2016-06-03 南海之行 厦门-深圳-珠海-广州

准备

起初只是一个构想
想和好友彼此带着年纪相仿的孩子来一次特殊的亲密之旅
不料出发当天好友的孩子不慎烫伤了脚,一路乘车到机场又哭闹不停,来到机场医务室还没有医生
各种不顺利,用好友自己的话来说
也许是上天的一种暗示,她根本不应该出游,甚至当时内心剧烈斗争到底要不要直接放弃
因为出师不利,她说她对旅行的所有幻想就此破灭

就这样,她在挣扎中度过了第一天
我们漫无目的(因为带着孩子,我们提前约好不要特意订计划,因为肯定不能执行)的打车来到海边,看到路边的环岛观光车

大概计划如下:

DAY1:北京--厦门
DAY2:厦门--环岛路,曾厝垵
DAY3:厦门--厦门大学,南普陀
DAY4:厦门--鼓浪屿
DAY5:厦门--中山
DAY6:厦门--深圳
DAY7:深圳--珠海珠海长隆
DAY8:珠海--广州广州长隆
DAY9:广州--北京

我们的实际行程如下:

DAY1:北京--厦门 SC1152 19:20--23:35 CNY1520 by 携程(我+闹)
             第1站 厦门住宿--厦门日航酒店 CNY476*2晚 by Agoda

DAY2:厦门
             第1站 环岛观光巴士 CNY60/人 上车买票,全天有效,随时上下车,半小时左右一趟
             第2站 厦门午饭--豪享来 CNY103
             第3站 中山路步行街
             第4站 厦门晚饭--酒店对面香港传奇(前埔店) CNY150
             第5站 厦门住宿--厦门日航酒店

DAY3:厦门
             第1站 厦门住宿--厦门全季酒店中山路店 CNY330 by Agoda
             第2站 厦门午饭--宴遇(中华城店) CNY189
             第3站 中山路步行街放空一天
             第4站 中山路步行街甜点MISSIX

DAY4:厦门
             第1站 鼓浪屿 CNY35/人 游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 by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第2站 厦门晚饭--小眼镜大排档(湖滨中路店)CNY250
             第3站 厦门住宿--厦门全季酒店中山路店CNY330*2 by 携程

DAY5:厦门
             第1站 南普陀
             第2站 厦门午饭--南普陀素菜馆 CNY123
             第3站 厦门大学白城沙滩
             第4站 厦门大学
             第5站 厦门晚饭--小眼镜大排档(湖滨中路店)CNY300+?
             第6站 厦门住宿--厦门全季酒店中山路店 by 携程

DAY6:厦门--深圳 (我+闹)D2317 14:38--18:28 CNY185.5
             北京--深圳 (闹爸)CA1307 20:25--23:45 CNY670 by 携程
             第1站 厦门午饭--一喰堂日是拉面馆 CNY78
             第2站 深圳住宿--深圳北站丽枫酒店 CNY309 by 携程

DAY7:深圳--广州 G6202 08:31--09:07 CNY199(我+闹爸)
             第1站 广州住宿--广州长隆丽枫酒店 CNY336 by 携程
             第2站 广州午饭--酒店对面路边摊 CNY38
             第3站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CNY550 by 携程(我+闹爸)
             第4站 广州晚饭--酒店对面夜市 CNY218

DAY8:广州--珠海 C7609 08:00--09:09 CNY180 换 珠海--长隆专线 CNY40(我+闹爸)
             珠海--广州 C7678 21:20--22:33 CNY180 换 长隆--珠海专线 CNY40(我+闹爸)
             第1站 广州住宿--广州长隆丽枫酒店团购 CNY298 by 携程
             第2站 珠海长隆海洋世界 CNY679 by 驴妈妈(我+闹爸)

DAY9:广州--北京 CZ3103 12:00--15:15 CNY1810 by 南航官网(全家)

DAY1:北京--厦门

我们家兵分两路,我下班之后仓促从公司出发,另一边公婆和老公带着闹从家里直奔机场;同时,和我们同行的墩儿妈带着宝宝从自己家出发。

当天天气阴沉,而且根据非常准的数据,我们要乘坐的航班历史准点率只有30%多,中午就收到航空公司发来的短信说航班会晚点一个多小时。就在我赶去机场的路上,收到墩儿妈的电话,问我要不要换一个直飞的航班,比我们的航班晚半小时左右起飞,但是能保证准点起飞,而且是直飞,我喜出望外,出发前担心航班晚点,担心天气不好,看来一旦决定上路,所有的困难都会自动让路,于是兴奋的告诉她赶紧换,我肯定不会误机。

我到机场的时候时间不算晚,一起先去吃了点晚饭。当我见到墩儿妈才知道,她们准备出门前给墩儿冲奶的时候不小心烫伤了脚丫,坐出租车来机场的路上,墩儿一直哭,墩儿妈一脸的痛苦,看见他推着坐在推车上的墩儿,车上挂着一个巨大的包,背后还背了一个巨大的包,我不由得担心她一个人怎么应付,因为我自己也拉着一个20寸的箱子,背了一个电脑包,手里领着闹闹同学,爱莫能助。。。

因为是临时更换的航班,我们两个的座位没有换到一起,墩儿妈在经济舱第一排,而我和闹的座位在中后排,旁边的哥们儿很体恤的给我们换了靠窗的座位,但当我提出能不能再麻烦他跟前排我们的一个同行宝妈换一下,他不是很情愿,3个小时不短的行程不知道墩儿妈一直抱着宝宝怎么扛~

过安检的时候,墩儿妈给安检人员解释说孩子的脚被烫伤了,能不能不把她从婴儿车里抱出来,不过闹很给力,飞机起飞半小时左右他照例开始睡觉,一觉醒来飞机已经在降落了。

迈出机舱门就能感到扑面而来的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的潮热,不过貌似闹对温度湿度还没有太大反应,谨遵奶奶教诲始终牵着我的手。上厕所的时候说他要上男生的厕所,我也是无语,知道这次爸爸没来还提这种需求。。。等我们下来提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转盘已经空了,四处环望看到左手尽头的行李查询处,打算走过去找我们的行李,快走到跟前发现我们的行李就放在空地,闹

DAY2:厦门--环岛观光巴士,中山路步行街

DAY3:厦门--放空的一天

DAY4:厦门--鼓浪屿

DAY5:厦门--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

DAY6:厦门--深圳

DAY7: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DAY8:珠海长隆海洋世界

DAY9:广州--北京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9 15: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