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长沙☆ 两日行记and美食TOP

佳 (北京) LV.5
2016-09-18 19:22 1779/14

前言

第一篇游记献给大长沙了😝,之前也去过许多地方,但每次旅行结束后很难有逻辑的记得自己去过哪儿,是怎么玩儿的,也就一直没法以游记的形式分享。这次去长沙可以算说走就走,因为有要好的朋友在那,就省去了自己做攻略的繁杂步骤。
         这次旅行的时程很短,利用中秋节小长假从北京长沙,一天多的时间在路上,在长沙玩了两天整。充实却不疲惫的安排让我度过了一次非常愉快的旅程。
         一起来看看这好吃又好玩儿的大长沙吧!

ps:选择去长沙玩儿和老九门没半毛钱关系……😂

坡子街 - 太平老街 - 三王街 - 岳麓山 - 湖南大学 - 岳麓书院 - 湘江

“嗦粉”

长沙街上到处都是粉面店,长沙话“嗦粉”就是吃米粉的意思,是地道的长沙人每天早上必做的事情😄,我是早上到的长沙,于是就立刻来“嗦粉”咯。

特色小吃街-坡子街

长沙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湖湘文化的代表,同时也是一条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民俗名食街。

中华老字号-火宫殿

火宫殿是湖南长沙市的著名特色景点,位于长沙市坡子街。火宫殿的风味小吃享誉三湘,同时它也是一家驰名中外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长沙湖南小吃,火宫殿作为美食城现在在长沙有5处,1家总店,4家分店。

旅行很难遇到这样味道正宗,环境又整洁的特色小吃店,作为初来乍到的北方人,我立刻被这里各种各样的小吃吸引了😍,乍一看,每种小吃上都撒着红红的辣椒,然而我还是在其中找到了几种可爱的甜食👻。感觉很神奇的是,我一直以为凉粉是凉菜类的东西,事实上却更像果冻~

一条老街-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是代表老长沙的一个著名地标,小青瓦、坡屋顶、白瓦脊、封火墙、木门窗是这一带民居的特色,贾谊故居就坐落于此。这边也有很多老长沙的小吃🍭

必点-口味虾

中午来到了旁边的三王街吃饭,长沙几条比较有名的步行街都离得很近,体力好的可以多逛几条。三王街上有很多做虾的特色餐厅,然而这里并不叫麻辣小龙虾,而叫口味虾,味道简直比簋街的麻小更赞😊

还有很多有特色的菜,怎么说……都蛮重口的,都要放辣椒…不过味道确实很赞😌

岳麓山

岳麓山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位于古城长沙江西岸。
         我们本来想坐缆车上山,排了二十几分钟队正要上去,突然出事了😱,从山上坐缆车下来的很多游客被🐝蛰了,都捂着脑袋,然后…缆车就停运了…救护车都来了…庆幸自己还没上去,要不一不小心就玩儿到医院去了……上微博一搜,发现岳麓山上的蜜蜂蜇人是常事,而且都蛰脑袋,大家来玩一定要小心!!!但让人欣慰的是,售票员很果断的就给我们退票了,这边旅游业态度很不错的😆

湖南大学

长沙有很多所大学,经常飘来阵阵桂花香味儿,很是怡人。
         就因为校园绿化都很好,再加上气候湿热,据说还会有蛇🐍出没,吓死宝宝了…不过我们也有雨后的大蚯蚓,还好没有输😐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是古代汉族书院建筑,属于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古香古色。

夜晚的湘江

来到湘江已经是傍晚了,晚上的湘江很迷人。因为正值中秋,有一个花灯展,让我真真体会到了什么叫人山人海😓。据说每个周六晚湘江边都有大型的烟火🎆可以看,非常热闹。

南方的烧烤

经历了湘江边的人山人海,交通略瘫,回到宾馆已经很晚了,于是在住处附近吃烧烤,味道简直不能更赞,想起来都会直流口水😍。
         不过,作为一个从小在北方撸串儿的人……对于这里的烤串……我只想说叫肉丝儿比较合适吧?😂 傲娇的湖北同桌以南方人的身份说道:你们是可怜的就只能吃肉了😒

德思勤 - 湘江大桥 - 涂鸦街- 橘子洲 - 7up

神奇的 甜豆腐脑儿

早上在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了一种神奇的吃的~豆腐脑儿,朋友说和北方的做法不一样,味道敲可怕😂,我就果断试试。其实就是纯豆腐脑儿不放汤汁而放好多白砂糖,我倒是觉得味道不错😏

德思勤店-蛙来哒🐸

呃……我想说的是长沙的牛蛙真的好吃哭了👯,虽然很多北方人不接受这种食物,但到了长沙一定要试试,保准会爱上。第一次听说“蛙来哒”这家店,北方似乎没有,号称长沙最嗨皮的牛蛙馆,长沙有很多家分店,是个很有风格的餐厅,而且还有烤棉花糖🍡和油炸冰淇淋🍦这种充满少女心的食物💕。真的敲好吃😋

湘江大桥下的 涂鸦街

因为一直有想去街头涂鸦的情节,所以一定要来涂鸦街看看。不像北京的798那么有规划,更像纯粹自发的街头涂鸦。就在湘江大桥下,一面是充满现代感的涂鸦墙,一面却是静静的江面。

湘江大桥

很壮观,不过目测上面经常堵车😑,走过去大概要二十多分钟,在长沙境内有八座这样的大桥。

橘子洲

说橘子洲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沁园春·长沙》想必都学过“独立寒秋,湘江北去”说的就是这里了。洲以人传,诗壮名城。
        经过我的亲眼验证👀,橘子洲上确实都是橘子树,有很多青皮橘子,据说橘子是长沙最便宜的水果呢😆

毛爷爷用长沙话讲是“毛嗲嗲”,讲真~各个角度的毛嗲嗲都是无比的帅啊😎

7up-美食地图

7up-美学购物广场,楼下是格子小铺,楼上是大型餐饮。里面餐厅很多,有多家正宗的湘菜
        对于我这种不太常吃辣的人来说,湘菜虽然好吃,但的确太辣了,剁椒鱼头吃完直接辣到嗓子疼了…

3 返程

来一碗粉 走一碗粉

“嗦粉”😋

后记

以前也去过很多城市,成都西安济南厦门,每座城市都有着独特的风韵,长沙亦然。
        两天的时间的确很短,但足以使我喜欢上这座城市。热闹的城,热情的人,热辣的菜,这真是个火辣的城市。

讲真,作为一直听普通话的北方人,感觉长沙人说话有点像是在吵架😑,就是汪涵何炅在节目里经常蹦出来一句长沙话那种感觉…那种味道~我想不是从小在长沙长大是hold不住的。

感觉长沙是个难得的适合一人行或者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去玩的地方。有湘味儿也有湘妹儿,心动了就快去看看吧👻

在长沙的第二个晚上,网上爆出了乔任梁死亡的消息,一切来的太突然,让人措手不及。虽从不追星,但从“加油好男儿”时便知道他了。二十八岁,大好年华,不禁让人感到惋惜。不论是素人还是明星,每个人内心真正的感受就只有自己才知道吧

幸好我们
                   还有很多时光可以度过
                   还有很多未来可以幻想
                   还有很多愿望可以实现
                   还有很多梦想可以奋斗

有很多地方想去看看 有很多东西想要尝尝

tips:

订车票🚄:因为这次出行决定突然,只能选择高级软卧,虽然舒适但是性价比较低。长沙是比较热门的旅游城市,最好提前研究票务信息,选择合适的方式出行~
(北京-长沙单程坐动车六个小时左右,因为喜欢在车上看感受风景在眼前一闪而过,所以没有感到漫长)
②衣👕:九月份的长沙仍旧闷热,但由于这次恰好赶上台风,气温颇为适宜。一般气候湿热,应带些清爽好换的衣服。
③食🍜:食物基本都很辣,不常吃辣的人应该多喝水或者菊花茶,以防嗓子痛。
④住🏨:建议住在离市中心近的大学周围的宾馆,价格比较合理而且交通方便
⑤行🚕:交通便利,目前开通两条地铁,还有两条待开通。公交车🚌很多很方便,一般都有座位,滴滴优步也很便利。

最后

引用 佳 的图片:

口味虾!!!好久不吃小龙虾了

2016-09-19 15: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15:55

看了楼主的介绍,好想马上去长沙

2016-09-19 16:37

引用 华韩蓝经零 发表于 2016-09-19 15:55:5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华韩蓝经零:是哒 就用手机软件简单修了下

2016-09-19 16:4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9 19:26

专门开马甲给你点赞..

2016-09-19 20: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57666 发表于 2016-09-19 20:57:46 的回复:

专门开马甲给你点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57666:😂感谢~

2016-09-19 21:39

真的好垃圾 没吃对一家店

2016-10-04 03:24

引用 再给我一杯1664 发表于 2016-10-04 03:24:16 的回复:

回复再给我一杯1664:哦😂 所以你是长沙人?

2016-10-05 16:45

引用 佳 发表于 2016-10-05 16:45:41 的回复:

哦😂 所以你是长沙人?

回复佳:下次去吃问我哦

2016-10-05 21:41

行啊 现在搜都第一个了

2016-10-08 14:27

引用 Yue 发表于 2016-10-08 14:27: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