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蓝天白云和绿水,去冲绳过一个我们的假期。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带小孩

暖场

一直都听人说,日本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国家,虽然跟咱们不对付,但是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干净、整洁、礼貌。。。
    小Q也两岁半了,有了去兰卡威的经验,可以尝试一下略不同的风格,冲绳就是一个海岛城市,比起东南亚纯粹的海岛,多了一份日本城市特有的味道,而且,冲绳有很多适合小孩子玩的地方,绝对是一个好去处,事实也证明,没有选错目的地,去冲绳的航班上,几乎都是带着娃出行的家庭。
    事实上,去冲绳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现在日本的签证政策,首站赴冲绳的话,可以申请3年多次往返签证,这个确实不错,日本以后还是会去的,拿一个说走就能走的签证在手,何乐而不为呢~

1 今天我们粗花啦!

地处小城市,旅行的第一天,总是在旅途中渡过的。有人喜欢从杭州出发,有人喜欢从上海出发,而我,就喜欢从宁波出发,因为转机的代价与费尽周折去浦东和萧山坐飞机相比,其实差不多,况且,机票还便宜呢!依然选择了港龙航空,因为有哈根达斯啊~

出发的日子,台风“莫迪拉”来袭,宁波受到外围影响,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周末的清早,机场高架畅通无比,20分钟就赶到了。

前一天就吵吵自己要坐大飞机的小Q,坐上飞机果然兴奋不已。手机的画质果然略渣,虽然我已经使用了号称拍照无敌的华为P9,感觉噪点依然略多。一路上,还认识了后排去普吉岛度假的一个小姐姐,相谈甚欢啊。

“哎,爸爸,那里有红红飞机,还有蓝蓝飞机。。。。”一刻都停不下来,叨不叨的说个不停,真的是很兴奋啊。

陪小Q一起看大灰机,不能辜负了小白头,拍两张起飞的飞机吧。
    转机还是很快的,不到一个小时就登机了,不过,我在宁波机场买的一罐雪碧在转机安检柜台被没收了,哭!!!

第一顿晚餐

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抵达那霸已经是下午4:30了。
    刚到机场,日本人的服务就已经让我惊呆了。从海关出来,发现行李已经不在转盘上了,而是整整齐齐的排在一边,非常整齐,也许是我见识少,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一个机场会帮旅客把行李拿下来堆好的。
    那霸市不大,机场距离市区很近,虽然听说打的很贵,还是打的吧。。。初来乍到,也不觉得1200円的概念,反正还行吧。房间真的是小的要死,行李都施展不开。。。不管了,安顿好了,先去补充点体能再说。
    预订的是希尔顿逸林酒店,酒店位置不错,就在轻轨旭桥站口,走到国际通也就10分钟,附近还有一个大商场,RYU,里面超市啥的全都有。

必须先来一杯啤酒,最便宜的630円,好贵!

烤猪颈肉,很嫩。

刺身没有想象的多,但是都很新鲜。

国际通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全是卖小玩意儿的。
    不过,逛街请带好塑料袋,这里想找个垃圾桶可不容易。。。真的好奇怪,日本人连个垃圾桶都没有,怎么路上还这么干净。。。

2 看大鱼,还有大象

一大早,包车的老爷爷就开着他那崭新的大凯美瑞在酒店等候了。不得不说日本人的服务意识真心很好,帮我们开门,帮我们装行李,完了还拿出一包饼干送给小Q。。。。
        今天的天气很好,太阳当头照。第一站,就是冲绳最著名的景点:美之海水族馆。

美之海水族馆

到了水族馆,才发现日本人的服务,真的是超乎我的预期。一开始他绕来绕去找车位,我还在想他怎么这么死心眼儿,把我们先放下不就好了。谁知道人家停好车,一路陪着我们走进去,还帮我们拍照,帮我们把票弄好,借完中文讲解机,送到门口才回去。这大热天儿的,老爷子真是不容易。
    下图,就是老爷子拍的,一看我的相机,“Oh,Canon. It is the best.” 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啊!我只好拿出手机,跟他说:"Hua Wei. The best phone!"

站在水族馆门口看海,真的是美!

水族馆全貌。

进门,先来点普通的,有很多种小鱼,海龟比较大。

不知道什么奇怪的小鱼。

这种好像叫鹦鹉嘴~哈哈,嘴巴真的很好笑。

看完小鱼,转过一个弯,就到了黑潮之海,看大鱼!

黑潮之海真的很震撼,两条巨大的鲸鲨不停的游弋。好多巨大的魔鬼鱼,张开两翼,差不多有一米五。还有各种小型鲨鱼,再加上点缀在中间的小鱼鱼群,让人仿佛置身海底,整个鱼缸像电影屏幕般矗立在眼前。

在近距离感受一下吧。。。

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中午去的话,一定要早点去旁边的餐厅占位子啊!
这里的餐厅是靠着水族馆建的,有一排餐桌就贴着鱼缸的玻璃,景观无敌!

在玻璃旁边看大鱼看的出神地小Q。。。。

一边看大鱼一遍吃午饭,看鱼下饭啊!

近距离感受鲸鲨的体型,真的是巨大无比!

这件蓝色的T恤是昨天在国际通买的,上面印着“长男”两个字,哈哈,和这个蓝色真的很配!

看完,大鱼,水族馆的重头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海豚表演了。海豚表演的池子紧靠大海,赏心悦目。

又高又准!

古宇利岛

从水族馆出来,下一站是古宇利岛。
      开了一半,司机停到了路边,我还以为咋了,他说,“Take pictures。”
      下车一看,果然,这里可以眺望整个古宇利岛和古宇利大桥,整座桥下海水的颜色和周围的不同,是一种发亮的蓝色,美的很美得很!

行驶在古宇利大桥上,还有一对骑机车的情侣在路边拍照。也许是淡季的关系,路上车很少。

古宇利岛的沙滩上,好多人玩香蕉船,这里的香蕉船挺好玩的,是摩托艇拉住开到外面去绕一圈再回来,应该挺刺激。鉴于小Q太小了。。还是忍忍吧。

看“大象”

继续前进吧,下一站,万座毛。

万座毛其实是个很小的景点,就是绕着悬崖走一圈。
去的时候,乌云压过来了,使得原本碧绿的海水,变成了灰绿~

小Q一看这个造型,就叫起来了,大象啊。。。确实有点像。。。晚上问他看了什么,一直说看了大鱼和大象。小孩子的想象力还是挺丰富的。

没有乌云的另一边~

补充能量

让师傅送到那霸购物广场(Naha Main Place),开启今天的吃吃喝喝模式。
Main Place里有个大型电器超市,里面可以买很多日本产的小电器,虎牌、象印、马桶盖啥的都有,外国人购买也可免税。
买了点小玩意儿后,随便找了家日料吃吧!

3 出海看小鱼,奥莱买东西

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就在那霸市区逛逛。上午预约了10点的观光船出海。
      那霸岗距离酒店很近,但是天气实在太热,还是打的吧。。。起步价,500円。到了码头,也是没啥人,有几个日本人,还有一家子上海人。淡季出行,就是比较方便。

观光游船

天气也是出奇的好,海面上凉风习习。

人家这种什么XXX丸的,都很干净啊!说到干净,日本的是太干净了!!!连大货车都是发亮的。

开船吧!

几架美军战机从空中划过。

港口就在机场边上,不时有飞机降落。

又有两架飞机掠过灯塔。

美丽的灯塔,空中的白云就像冒出的白烟~
开到海中间,船长过来喊了一声,大家都走到船舱下层,船舱下面是玻璃底的,可以直接看海底的珊瑚和小鱼。
今天能见度比较一般,海水比较浑,不过还是很看到很多鱼在游。

发现我的墨镜真的是偏光的,戴上之后,看到比较清楚。

奥特莱斯

回酒店稍作休整之后,准备开启奥特莱斯买买买模式!
那霸的轻轨还是很萌的,只有两节车厢而已,为了让小Q体验一下坐小火车的感觉,不惜绕远路去奥莱,先坐轻轨到机场,再打车~

从来没有在列车司机后面坐着看他们开车过。。。。挺好玩的。每到一站,司机都会拿出麦克风,打开车窗看人们上车的情况,然后叽里呱啦说几句话,确认人都上车了,再用钥匙关闭车门。还是很严谨的。
酒店到机场很近,只有5站,但是轻轨开的也不快,需要15分钟。

买买买的过程就按下不表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痛苦,小Q不停的到处乱跑,抓都抓不住,实在顶不住了,只能给他买个冰淇淋吃,稍微安顿一会儿。。。。
不过,冲绳奥莱,小孩子的鞋真的很便宜,阿迪耐克,都是100多点。。。非常划算!!!
不过,我自己也买了3件跑步服加一双跑步鞋,哎,经不住诱惑。。。阿迪和亚瑟士的跑步服都是2100~2500円左右,便宜啊。

这一天下来,可把我给累个不行。。。必须来一瓶史上最强劲的可乐!

4 坐小火车看动物,琉球村看民俗

今天继续包车去外面玩,依然是那个白头发老爷爷的车。

坐着崭新的大凯美瑞,怎么能不来点刺激的呢~必须来一个北海道大螃蟹腿作为元气早餐啊!

这是前一天晚上逛RYU买的,我们去的这几天,正赶上RYU里面有一个“北海道产物展”,反正就是在商场里面搞了半层,里面放了一堆北海道的特产在那儿卖,正好被我们赶上了。。。
说起北海道,是别的咱不夸,咱夸一夸,这薄壳大肉的大螃蟹!新鲜的味道就是不一样,甜甜的,吃一口,满满的海水的味道。。。小Q都吃的停不了嘴。。。

看小动物

名护动植物园其实很小,动物种类也很少,但是很适合小孩子玩。
里面有一条小火车轨道,可以坐着小火车先游览一圈。
在等待小火车的时候,这小伙儿就开始开上公共汽车了。。。。100円一次,好贵啊!

小火车半个小时一趟,很快的。

日本的小火车仿真程度很高,汽笛,刹车音效全有,哈哈。到了这个池塘,司机会下来喂食,一大群鱼儿和鸭子会过来抢食,很适合小孩子看。

火车会回到原点,然后就可以步行入园。一推门儿,还真是有点震惊,一大群鸟围上来了。。。

表情还是有点惊恐的。

小伙子,嘴上说不怕,身体却很诚实呢。。。缩在车里动也不敢动。。。

坐在鸟群中间拍个照吧。

鸟的数量虽然不少,但是品种却不多,只有4~5种吧。要说地大物博,那还得看我泱泱中华~

一只前台小姐的老鼠。小Q一看就是这是我们家的丁丁。。。。可是。。。可是丁丁已经死了啊。。。

这就是传说中坨着唐僧师徒的大乌龟吗?力气好大啊!

这个动物园总体感觉就是亲近自然,大部分动物都是放养的,人都可以走过去触摸,喂食。
稍微大点的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

琉球村

驱车一小时。。。。抵达琉球村。真的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
琉球村就是个民俗村,里面有几所旧房子而已。

日落海滩

本来还想去残波狭看看,一想小Q也睡着了,算了,打道回府吧。
今天换了家酒店,日落海滩旁边的坎帕纳船屋酒店,让司机直接过去,省得打的。
日落海滩号称冲绳最美的海滩,确实没有让人失望。而坎帕纳酒店的位置也非常的好,就在沙滩边上,出门就是美国村,房间也比较大,强烈推荐入住!

酒店阳台远眺美国

这里毗邻美国空军基地,美军战机一天到晚飞来飞去,不知道在搞些啥。。。。。不但有战斗机,还有大型运输机起降,直升机就更多了。。。。。

带上自己不远万里坐飞机运输过来的的推土机,开始施工了。在日本施工,不到要注意安全,还要注意卫生。路上看到在马路边挖地的打孔机施工,边上还站了两个人拿着挡板,防止土块溅出来,难怪他们的马路这么干净!

最大的遗憾,低估了气温,没带泳衣泳裤!

日落海滩的沙还不错,虽然有一些小贝壳,但是不多,还是挺适合光脚的。带着小Q湿了湿脚,踏了一会儿浪,他说,坐下去吧。。。就一屁股坐水里了。。

回房简单冲洗了一下,出来去美国村转转。大摩天轮还是很美式的玩意,500円一人,还可以吧~

晚饭吃烤串吧。。可是这家店居然不能刷卡,当时我口袋里只有3000円了走了好多路才在一家lawson找到一个ATM机。。。。建议大家还是多带点现金吧。。

再来干一杯

一家卖美国货的小店招牌。

日本警察好像很少,这是我唯一一次看到的警车,还是挺漂亮的!

坐完摩天轮,小Q就被这里的电玩给吸住了!

我是汽车小司机,汽车小司机,我为祖国运输忙,运输忙!

只要给我一个乒乓球,不用投币,就能打到天荒地老!

很有日本特色的。。。怪怪的切鱼游戏。。。下面的屏幕会出现点阵式的鱼,中间有条缝,你得把刀移过去切到缝上。。。。。好无聊的游戏。。。

5 日落海滩发呆

今天本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因为在海边,发呆就是最好的选择!

海滩上的海鸟

海滩上的渔人

真的是,日本人干什么事,好像都有一种仪式感。。。能把鱼钓成这样,也是一门艺术。。。

和我一起发呆的小螃蟹

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海发呆

也许是我起的比较早,整片海滩都没几个人,偶尔见到几个美国人在晨跑。
这么美的景儿,还是把她们娘儿俩叫过来拍照吧。。

自拍模式开启!!!

小Q也是表情帝。。。配合妈妈拍照

自拍依赖综合症

蓝,还是蓝。。。

我也必须出镜了!

Q静静的看着爸爸装逼。。

还是美!

准备回家

酒店距离机场还是比较远的,打车大约需要5000円。不过也有机场大巴,可以直接从酒店到机场,800円一个人。
日本的大巴车时刻表,让我很费解,居然写着13:28分,至于这么精确吗?结果,让我大跌眼镜,真的是13:28分,大巴车到了门口!!!

小贴士

香港转机的同学请注意,在日本DFS买护肤品的话,因为是在安检以后才能提货,因此最好有一个手提行李箱,以便在香港机场再次办理托运!要不然在转机安检处会被没收的!我们这次就是没有随身行李箱,导致必须在香港取出所有行李,航空公司不允许只提取一件行李。。。累死!

那霸机场比较小。适合拍飞机。

远处过来一架军机,远看像黑鹰~

6 暴走香港

转机赶不上当天的航班,只能搭乘第二天的回宁波,那就干脆晚一点,留出一整天逛逛香港吧。

现在持有大陆护照往来第三国,过境香港的话,可以在香港免签停留7天。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到海关把机票,护照和入境卡片交给海关就行了,他会给你一张小纸片,千万别弄丢了,这就相当于你的入境章,很方便。

从机场去市区,当然首选机场快线了!总共只有4站,从机场到香港站只需要30分钟。

拖着行李暴走

哈哈,不得不说,这样逛街真的还是虐自己。

从小看TVB的我们,必须到这个警署来留个影。。。这里曾经是西九龙重案组的所在,laughing sir的办公地!

用黑白的看上去比较有历史感。。。

花五分钟拍完照,带小Q去看看维港吧。

美丽的维港,和冲绳比起来,还是差一些

必须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海港城的午饭

别看他年纪小,他可是吃蟹老手哦!

再来一只大蟹脚!

当妈妈结束在海港城的买买买后,踏上回家的路了。。。运气不佳,连续收到航班延误的短信。。。

虽然在香港没有感受到日本那样无微不至的服务,但是港人还是很友善的,看到抱孩子的,总有人让座。真心谢谢~

将近晚上8点,终于登机了。。。比原计划晚点了一个半小时。在机场买了个车送给小Q,他很开心。。。

这个航班挺有意思,娱乐系统需要用自己的手机或者ipad连接机上的WIFI使用~有意思~

后记

这一次带娃出行,总体感觉我的英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日本各种交流无障碍,还可以和开车的大叔聊聊天。

日本的酒店房间普遍比较小,带娃的家庭,最好是订标间,然后把两张床拼起来,这样比较大,在日本,1米5的床,也算King Size。。。

日元现金最好还是多带一些,那边没有支付宝也没有微信支付,很多小店还是不能刷卡的,有备无患,不要像我这样,坐下吃饭了才跑出去找ATM~尴尬。。。。。

另外,如果娃比较好动,最好不要逛香港了,基本等于自虐~

最后,感谢所有在旅途中帮助过我们的人,尤其感谢开车的大叔、港铁上给我们让座的小姑娘还有机舱里给小Q巧克力让他安静下来的空姐,衷心谢谢你们~

引用 搞不清狭缝的电子 的图片:

这张真的好可爱啊!

2016-09-19 16:55

看好多游记,去冲绳都会带小孩子!

2016-09-19 16:56

引用 搞不清狭缝的电子 的图片:

真的挺适合小孩子的,好多鱼类,小孩子一定超兴奋的

小弟弟累了,哈哈

2016-09-19 17:03

引用 搞不清狭缝的电子 的图片:

坐在龟上面拍照,这是允许的吗?

2016-09-19 17:09

嘿嘿,看到了蚂蜂窝行李牌

2016-09-19 17:1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7:12:52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必须品牌露出啊!

2016-09-19 18:20

引用 彼得 发表于 2016-09-19 17:09:47 的回复:

坐在龟上面拍照,这是允许的吗?

回复彼得:是的,那个大龟就是可以骑的。

2016-09-19 18:2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6:56:12 的回复:

看好多游记,去冲绳都会带小孩子!

回复曾帅的爸爸:一般都是带孩子的,哈哈哈,飞机上站起来,一排全身带孩子的。

2016-09-19 18:21

引用 搞不清狭缝的电子 发表于 2016-09-19 18:21:09 的回复:

是的,那个大龟就是可以骑的。

回复搞不清狭缝的电子:园区的工作人员说可以骑的吗?感觉好可怜!

2016-09-19 18:22

引用 搞不清狭缝的电子 发表于 2016-09-19 18:20:45 的回复:

必须品牌露出啊!

回复搞不清狭缝的电子:赞一个!

2016-09-19 18:23

就是骑的。。。可怜是有点可怜~

2016-09-19 18:26

你好,请问大概要带多少现金,10000人民币够吗,还有您包车一天费用多少?

2016-09-25 11:08

引用 会飞的马达 发表于 2016-09-25 11:08:56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马达:一万肯定够了。。。我带了5万日元,其实差差不多了。稍微再多点就行了。8万应该没问题了。

2016-09-25 16:39

回复会飞的马达:我就是蚂蜂窝上订的。我订的时候凯美瑞是1200,现在好像贵点了。

2016-09-25 16:40

2016-10-16 16:22

请问你们包车那天是水族馆的时间安排的是几点到几点呢,因为马上也要去,现在就是在纠结安排哪天去水族馆。还有,你们看到那个鲨鱼投食表演了吗?

2016-10-16 18: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52598 发表于 2016-10-16 18:33: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52598:一般都是早上9点出发,玩一圈8个小时足够了。鲨鱼喂食没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