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凝视的岛屿】从亭可马里到亚当峰,3月的斯里兰卡,一场旅行的缘分

shiyue (上海) LV.23
2016-09-18 19:25 901/59
  • 出发时间/2016-03-09
  • 人物/其它

文章确实有点长,有兴趣的可以从右边小标题选择感兴趣的部分来读。

出行准备和一些小小攻略

斯里兰卡,也算是东南亚较热门的国家,不用过多的介绍这个地方,对于旅行者来说大致分为三个部分
文化三角区:所谓文化三角区说的是波隆纳鲁沃、锡吉里耶阿努拉德普勒,以皇宫遗址和各种宗教圣地著名。
高山茶园区:主要指努瓦里埃利耶地区,顾名思义那边的满世界都是茶叶,也有牧场、瀑布等,清新的不要不要的。
海滩区:海滩其实分为东部和西南部,东部指的是亭可马里,安静惬意与世隔绝的小马尔代夫,西南部是以美蕊沙为代表的一众海滩,疯狂狂野的印度洋。
当然还有一些都市也不错,比如康提比如科伦坡。。。词穷,原谅我只知道这俩城市- -

我的行程是如何敲定的:

交通:
斯里兰卡当然有直飞,但转机肯定是便宜的,各大网站对比价格,后来锁定亚航官网,吉隆坡转机,当然廉价航班的缺点就是会无故修改时间,预计6小时的转机时间莫名的变成了18小时。。。机票推荐在去哪儿上看,信息比较全,如果发现有特价的,建议点到相对应的航空公司官网去看,也许价格更便宜,我当时就是在去哪儿看到亚航的票很便宜,于是进亚航官网,发现一片新大陆- - ,就是这么自信。
斯里兰卡的国内交通呢,在出发前我做了详细的公共交通攻略,但是最后放弃了,原因有二,一是我们要北上去亭可马里去阿努德拉普勒,还要去亚当峰,这些地方是比较远的,当然公车也是有,但是会浪费很多时间,导致于半个月的行程算下来在路上要花掉很多,合计时间成本来说是不划算的。另外个原因很简单,我们一行7个人,包车便宜啊。。。
那有人就跳出来说了,公共交通可以充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更好的融入他们的世界,这是没错的,所以我们选择了部分路程包车,这里也要感谢一下前人们伟大的攻略,让我搜集到很多包车师傅的微信,加了一个聊了下行程聊了下价格,最后700美金敲定下来11天的行程,人均100,是不是就不是那么贵了呢,啊哈,从尼甘布亭可马里这一段开始,雅拉公园到美蕊沙结束,这样的好处就是省掉了不需要包车的那些线路,比如到美蕊沙之后,我们要骑摩托车呀,比如说到加勒,我们要坐火车呀~~~机智的如我(微笑脸)。
当然如果你独自出行且时间充足,建议公共交通,斯里兰卡火车和公交真的非常发达,火车查询网址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homeAction.action?lang=en,可以查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比较经典的火车线路是努沃勒埃利耶埃勒这一段,高山茶园火车,充满了游客,另外一段是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乘坐这两段都建议三等座,没有座位号的,人品好能捡到座位或者捡到火车门口坐着,人品不好就闻一路狐臭。。。
另外短途代步工具除了摩托车以外,tutu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在科伦坡的tutu车记得要坐带计价器的,童叟无欺,其他tutu车记得一定要砍价再坐。

签证:
斯里兰卡的签证简直是我见过最简单的签证了,自己签完全没问题,前提是你得会翻墙啊,或者找国外的小伙伴代签,注意的是最后留邮箱的时候不可以留qq邮箱,这是前辈们口口相传下来的,至于是否真的不可以留qq邮箱,啊,这个有待考证,反正我是留的126邮箱哈,秒签~~~并且是我将家庭地址填成了在斯里兰卡的某地宾馆的情况下,秒签。说明人压根不在乎,人压根就不看。。附上地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费用是35美元,有效期为30天,期间允许2次出入境。
蚂蜂窝有详细的签证攻略,我就是照着这个签的。http://www.mafengwo.cn/i/961973.html
当然要找代签更方便,价格也不会贵,当时因为翻墙总是不稳定,想去找代签,然后代签很莫名的跟我说两个字的名字要加钱,我就上头了,我就火大了,凭什么!!!!所以还是得靠自己。
 签证下来后打印出来,其实就是一张A4的纸,出入关的时候人家看都没看。。。至于有人说可以不用办签证直接复制一份别人的改下名字这种做法,还是不推荐。。。抓到后虽然不知道会怎么惨,但那一定是很惨的不是么。。两百软妹,付了吧- -!

住宿:
这个住宿争议性是比较大的,有人说3月份是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好不然会睡大街的,对于我这种走哪算哪的人来说,提前订好住宿是一件非常让人没有安全感的事情(又有人要跳出来了,什么鬼,难道不是没有预定住宿才是没有安全感?)这个就不解释了
所以在出发前,仅预定了:
斯里兰卡第一夜尼甘布的住宿,阿努德拉普勒住宿,康提住宿----因为到达的时候都是夜里,尤其是第一夜,预定好住宿还可以顺便pick-up。
其他的十多天全部是现找的,并没有出现房间全部被塞满没地方住睡大街的情况,当然这个还是仁者见仁,按照自己的习惯来就好。

不会写攻略的我,就写到此。

一些片段

尼甘布的鱼市,天还不亮,就有很多人在市集卖卖,温馨的灯光仿佛有一种家门口菜市场的感觉。

午后毒辣的阳光逐渐被云遮挡褪去,斜斜的洒了一地的温暖。

我们爱上了日出的迷人,也爱上了等日出的心情,那种翘首以盼、等待的欣喜。在斯里兰卡十几天,看了十多天的日出,亭可马里日出就如亭可马里这个地方,一般迷人和恬淡。我也是一个等日出的人呀。

上帝似乎舍不得用力拍打这片净土,只用这温柔的海浪来迷倒众卿。

狮子岩的狮子脚下,一群中学生在补给喝水,他们穿着干净漂亮的制服,天生优良的基因得以最大发挥。

狮子岩上的对拍。

佛牙寺中间的一个休息区,梵音弥漫太久,被一群打闹的儿童吸引,我举起相机时他刚好向我的方向跑来。

Alicia的漂亮沙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因为要等日出,必然会辜负安眠,但别错过山顶每一丝原本就属于你的风景”---张嘉佳
 亚当峰上的日出是我2字打头的最后一份生日礼物,一个美好的Ending。

传说中亚当被罚站千年的遗迹-----一个脚印。每一个最终爬到山顶的信徒都会在这个略显破旧的遗迹前参拜许愿,热闹非凡,而它的左边坐着一位安静的女子。

在天空破晓之前,所有人都已经面朝太阳快要升起的方向,在漫长的黑夜中,站成一座座雕塑。

孩子你不要害怕迷失。

开往Ella的火车,走走停停就是不进站。
原本三小时的路程开成了六小时,饥肠辘辘的欣赏着一路美景,一种被阴柔虐待的快感。

在努瓦勒埃利耶的牧场,穿过一群牧牛人的家,就有一片草甸,一眼看不到尽头。

梦之所

Tissa湖边,孩子们在浅水区玩耍,看到我们几个“外国人”他们反而水战打的更厉害,表现欲100分。

穿过Tissa湖的左边一条小路,稍走五分钟离开了喧闹的岸边,杂草肆意妄为的生长着,鳄鱼惬意的躺在老树根边晒太阳,成群的蝙蝠倒挂在树枝上,姿势雷同,俨然成为一支神秘的夜行军队,傲娇的蜥蜴叫停穿梭而过的车辆,不慌不忙的走到对面去寻找食物,它的后面又有一只猴子在高高低低的蹦跶耍宝,仿佛它看见了一头母牛把大便拉在它baby的头上。
  很好笑吧,童话般的Tissa-Lake。

鸟和牛是我在雅拉看到最多的动物。

买这样的小鱼小虾,是要被旅店老板嘲笑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美蕊沙的海滩是发怒的海滩,印度洋的海水呀,都是浪。

加勒的美是一种MIX,它混合了历史的苍凉,大海的浪漫,小镇的风情。

科伦坡的告别,一场旅行的缘分。

① 一场不被牵挂的旅行

人的一辈子,总有太多的梦想,有的人梦想成真,有的人终究变成一个遥远的愿望。我的梦想很简单,不要目标,不要方向,不要风景名胜,只要一分恬静,一份平淡,用相机,用美文,记录下走过的足迹,和值得回忆的人。其实,平淡之中的风光,才是最旖旎真实的。曾有位僧人赠予我“远行”二字,或许前方是山峰,蜿蜒崎岖,但我却不能停下脚步,因为命中注定了远行是我人生的音符。幼年历经了艰辛的漂泊,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厌倦了漂泊,但是上帝似乎一直在和我开玩笑,揣测我这个小小生命的底线。
  2015年我经历了人生的重大变故,那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就好像一艘风光无限的海上游船在黑夜里触碰礁石,永远的被沉溺在海底。而这一次出行就是在这一年的夏天被定下的,当时的我并没有十分期待,甚至并不完全肯定自己是否最终可以履行这一场锡兰盛宴。然而时间是快的,不知不觉3月就这么来了,我知道,自己该再次踏上征程。
  出发的那天有点冷,还下着雨,似乎还有点冰渣。阿姨见我小小的个头要背那么大的包,手里还拿着她看不懂的一堆铁棍(三脚架),她坚持要送我出去,陪我吃了早饭,因为不想让他们过多的牵挂,所以当时的她并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我只跟她说是要去外地爬山。因为是背包,所以并没有穿很多防寒的衣服,甚至在这样的天气里我还有勇气穿一条露脚踝的麻料九分裤,阿姨似乎有点心酸和不舍,一路担忧的眼神却无言相告,只告诉我路上小心。这到车站真的是刺骨寒冷,但让人无比清醒,我喜欢这种感觉。却又似乎少了什么,我知道,那是少了一份曾经心里的祈盼。
  地铁二号线到广兰路开始,几乎都是去机场的人了,其中有一对年轻人很引人注意,他们相互依偎,男生一直在自顾自的说话: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再说一遍一定要注意安全,听到没有。。。女生的长发盖住了半边雪白的脸庞,另一只眼睛半垂着,睫毛轻轻的颤动,始终没有说一句话。这个场景很常见,世界如此之大,每天上演的悲欢离合不计其数,但我却因此景而被带入到13年的某天,在另一次出发远行之前,有人也是如此这般担忧,但彼时的我被极度兴奋的旅行占满整个大脑,并没有过多的保留分别的伤感情绪。然而在后来的时间里,我才知道,每一次这样的旅行,都是一次近似乎“失去”的心境。那种截然不同的心境,让我平添了一些伤感的情绪,竟十分的羡慕起来。
  这天的夜里我还是收到一条短信,祝我旅途愉快,好好照顾自己。
  上帝还是爱我的。
  二号线还在继续,到达机场,收拾情绪重新背起我的背包。
  跟孟子在浦东机场顺利汇合,替我分担了背包里一些重量。12点后的飞机,清晨到达吉隆坡
  至此,这场旅行正在的开始了。

②初到吉隆坡

3月9号的早上六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第一件事情肯定是换钱了,说到换钱,这里有件很好笑的事情,要从还没有出发开始说起,因为去兰卡,大家都知道最好是带美元过去换,人民币是换不了的,但是我又因为各种原因,临出发前一天才去银行换我跟孟子的美元,却被告知换美元要预约,不然要去最大的银行才好换,但是已经下午去大银行排队估计就已经要下班而且也不一定有,于是我就拜托柜台小姐随便帮我换多少但是麻烦一定帮我换一些,她大人大量的帮我换了20美元,正巧小强在家里也在换钱,他非常顺利的换到,(所以说因地区而异)于是我就索性叫小强帮我换了美元,因为我们不是一个地方,到吉隆坡才汇合,所以当我跟孟子俩人在吉隆坡拿着20美元换马币的时候,柜台帅哥一脸狐疑的看着我:Twenty? 。。。Yes,Twenty,thanks。不卑不亢。。。。
  换好钱就可以买车票了,顺利找到机场负一楼可以开到市区的大巴,吉隆坡的机场是有免费wifi的,所以我们在上车之前告知已经提前一天到达的小强和YY,大约1个小时后到达KL-Sentral,他们住的地方正好离KL不远,可以去接我们(因为我们全部没有办电话卡,所以接头比较困难)。
  初到KL简直晕头转向,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我们想找到小强要求的“优衣库”店面门口真的好困难(别问我为什么是优衣库,问小强)然后问了商场保安竟然也不知道优衣库在哪里,KL时而有wifi时而没有,就在断断续续中YY给我指路,叫我顺着一张很大的海报往上走,再拐弯,麦当劳叔叔.....等等等等,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优衣库,于是也就和小强顺利汇合。
  到达他们的酒店,因为红眼航班,睡眠不足这个硬伤没有办法解决,但是身上的汗臭味还是可以解决一下,将近11点,我们才慢慢悠悠的出去,找了间非常大的大排档,吉隆坡的第一顿饭。

吉隆坡暴走半日

一顿午饭感受到了吉隆坡亲民的物价,以及和华人无异的口味,原本对吉隆坡的期待是一份椰子饭,然而阴差阳错到最后离开,我都没有吃到一顿真正的椰子饭。
  吃好饭后,YY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张吉隆坡市区地图,我们开始研究路线,研究着发现我们四个都是路痴,还都执拗的不行,坚持一定要“走过去”。我们问过路边刚下公交的妇女,问过厂区无聊的保安大叔,问过小卖部卖水的老板,就这么一路问,最后我们举着地图问一个姑娘:请告诉我独立广场怎么走?那个姑娘睁着大眼,一脸狐疑的对我们说:这里就是啊!!
  对,就是这样,我们竟然一路找到了: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城市艺术走廊,国家博物馆,独立广场,纺织博物馆,最后走完独立广场后,地铁回到KL,返回旅馆拿寄存的行李背包,路痴再显本性,我们竟然找不到在哪里坐大巴去机场,四个人才找了不下半个小时,最后还是麦当劳叔叔救了我们,我们找到立有麦当劳叔叔的关键路口,才终于走对了路。于是华丽丽的,差点儿错过飞机。

吉隆坡街头

国家清真寺,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地方开放的时间,并不是全天开放,如果不巧时间来的不对还没有开门,那么可以在边上的超市里逛逛,或者去不远地方的城市艺术走廊消磨时间。
  因为提前知道国家清真寺是不可以穿短裤以及暴露的衣服,所以其实这一天我穿的都是长衣长裤,但是谜一般的工作人员还是非常任性的甩给我一套“教袍”,大家随意感受一下戴这个头套的无奈。

小强说要有一种“被入教”的传销质感,于是我在认真听他传教。

无意中走到城市长廊这里来的,进去后是要买票,一张票可以参观里面的灯光秀,一些历史变迁示意图,吉隆坡微型景观图,还有手信可以带,都是些木刻板的著名景点图,以双子塔为首。最后这张票可以点一杯饮料+面包,刚好我们走的很累很渴,随意参观了些内容,就迫不期待的跑去水吧台点喝的,柠檬水最解渴,再吃了一个甜甜圈,想到接下来还要走的路,头简直要晕掉,感觉这一天累爆了,坐下不想再站起来。

或许是我没有提前去了解这里所代表的意义,因为对城市建筑特别不感冒,只是转机时间太多故而出来走一走,所以经过那些坑爹似的问路之后,看到这个很小的独立广场,说实话是很没有感觉的,非常随意的自拍了几张,就赶着去做轨道回到来时的酒店,再经历迷路风波,千辛万苦历经磨难到达机场,与张双汇合,此行的第五人。
 张双亦是今天早上到达吉隆坡,但是因为飞机晚点,他到达吉隆坡就已经八点多,然后再折算换钱折算去市区的时间,觉得不如就在机场消耗这不短不长的一个白天,刚好一起北京出发在飞机上遇到几个妹子,一起打牌直到我们出现。
  吉隆坡机场会有两个安检,第一道安检并不会没收一些不可以带上飞机的东西,比如老干妈,但是第二道安检就会,张双直呼自己的老干妈被没收了。。。
  而此时,我们还有另外两位伙伴,Alicia已经提前到达尼甘布,入住酒店,只等我们到达,xixi是要晚一天,正在准备国内登机到吉隆坡,重复我们这一天的路程。
  等待起飞的这段时间,回想这一天的吉隆坡,又惊又险,也为xixi捏一把汗,毕竟要一个人走,而且英语也不好,问路更加困难,无奈使劲儿回忆了一下今天的路程,一一给他写下希望他不要迷路。。。
  到达科伦坡机场已经是很晚,办好电话卡,换好钱,就国内时间差不多两点了,用微信与司机联系上之后顶着巨大的困意来到我们的第一站:尼甘布

③关于尼甘布的晨跑

推开房间门,我和YY惊呆了,房间里浓烟滚滚,一直没有告诉Alicia我对她的第一印象:真淡定。因为太晚,Alicia已经睡下了,但是她睡前点的一支蚊香真的是烟力太大,以至于我们推开房门快要看不清房间内的摆设,可是Alicia就在这样的浓烟里安然的睡着,上帝爱你。稍微抢救了一下房间的空气,又发现空调滴水滴在电视机和插座上,整个插座全部湿透,我们又无奈的搬离电视,再去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多期待这么一刻,然而却有些睡不着了,意识模糊着又清醒着,天刚亮一会儿,可恶的时差又将我带回现实,而YY似乎也醒了,于是开始了我没之前约好的晨跑。
  想象中的晨跑是美好的,海浪、沙滩、一条狗、几个渔民,传说中的小镇尼甘布不就应该是这样吗?然而现实中,我们的酒店离大海隔着一万个尴尬那么远的距离,我们沿着小路跑出酒店,俨然到达一片小镇的公路上,YY真的是位运动员,甩我这位业余选手几条街,每次和我距离太大之后,她都会停下来问一问路人海滩还有多远,热情又好奇的当地人顺手一指:10km,祝你好运,小姐。我们就思考者晨跑10km还是可以接受的,于是就继续往前。新鲜空气一口没吸到,汽车尾气倒是足足给我们了个满肺。得,那些年在国内没吸进肺的灰尘,这一天早上全补上了。。。
  当然这个晨跑除了灰尘和尾气,也是有让人迷恋和回味的地方:第一次看见瘦弱的芒果树上结满了果子,那棵树后来被我无数次在脑际里脑补是一个瘦弱的兰卡渔民,那些饱满的硕大芒果就是他们的肚子———因为我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那么瘦肚子却那么大。身后轰隆隆的汽车声音越来越大的时候我就知道又一群欢快的学生要say hi。老实说初见的热情让我觉得这是个全民癫狂的民族,你的一个微笑可以让他们一路上载歌载舞,倒是在后来的十几天里,完美适应。
  即便对这个未知国度再有新鲜感,长时间奔跑于城乡结合部的水泥路上也是会乏味的,和热情高涨的孩子们hi已经不足以抵挡热带地区毒辣的太阳带给我们的杀伤力,终于在一个十字路口找到一位警察,再次确认海滩的位置,那位警察小哥显然有点懵懂,去找他的大哥商量,这一瞬间有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小哥略带腼腆的给我们回话:10km左右可以到。exm??敢情我们这一路白跑了?还是说不管多远你们都说10km??这个10km彻底瓦解了我们的内心防线,竟然有种挫败感,使我们压根不想往回跑了,招呼了一辆tutu车满身汗臭味的tuk回去了。。。

原来芒果是这样长的

送我们回去的tutu车小哥,夸他超帅他就笑成这样,然后突然用尽全身力气拧了下油门,无比欢乐。

小逛尼甘布

回来以后才开始认真打量这个乡间旅馆,周围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有这样的家庭旅馆,但因为出发前已经了解过,所以并没有感到意外,我们尼甘布就是打算恢复一下红眼航班带来的疲劳感。只是对于10km到达海滩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了很久。回来以后酒店小哥问我要不要打球,坑爹的是他拿一个足球给我,指着篮框叫我试一试。。。

我们住一楼落地移门那间,午后的阳光洒进房间,并没有那么毒辣,懒洋洋的超级舒服。

回来以后,孟子小强还有张双Alicia都已经吃好早餐,而我跟YY一身汗臭去洗了个澡,然后我就很没用的趟床上不想动,YY却打了鸡血一般要和孟子他们再次出发寻找“海滩”,我说她就是个运动员吧!!于是我留下和Alicia小睡了一会儿。。。
这才真正的和Alicia聊了会儿,她是从印度斯里兰卡,而去印度是参加一个“冥想课程”,听她讲诉其中的过程只觉得高深莫测,而她的英语水平简直就是我们的外交官,我们聊行程、聊饭菜,她是聊人生,聊理想,大绝招是可以威胁酒店经理我们去警察局备案如何?这个后面会提到。就在这么聊着聊着,她突然摸出一袋辣咖喱味儿的饼干给我分享……我天,咖喱味儿。
  到下午两三点钟,精神头又好一些,跟YY他们说好在大教堂碰面,于是我们俩就tutu车去圣玛丽大教堂,这是在斯里兰卡参观的第一个景点。
  教堂并不大,里面是典型的罗马式的雕塑建筑,没有迂回反复的路线和高深莫测的壁画拉开人和神的距离感,外面有一些当地人在闲聊,反而显得这个巨大空间感的教堂异常的安静了,不自觉的我们都小了声音。静静的欣赏四周墙上的壁画和雕塑。

一路上我们六个人就沿着这样的小河,竟也逛了不少地方,最后找到只有早上才会热闹的海边鱼市,傍晚的这一片海只剩下鱼臭味和野狗在觅食,看了会儿早上不服气的海滩,深深的叹口气!!!去找吃的八!!然而我们不知道谁提议照着大众点评里面的某间热评餐馆路线走过去,一路上遇到很多海鲜餐馆,但都被我们意念拒绝,最后找到地方,一问人才知道已经搬迁了,无奈我们再找另一间热评,拔山涉水找到后竟然又是关门,我们感受到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饥肠辘辘的我们真的是一厘米路都不想走了,于是纷纷决定,随便走遇到的下一家饭店不管是什么菜我们都去吃,于是就进了下图这一间。

这间不起眼的餐馆,居然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吃的最贵的一顿饭,我们照着墙壁上各国旅人的留言点的菜:XX鱼太好吃了一定要点。***是这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不信你就点。还有个昧着良心说:太便宜了。我们点完餐后发现,厨师不知道在哪儿开小差居然不在做不了饭,这是今天一天最深刻的补刀。好不容易等来厨子,满怀期待等着这一桌海鲜饭,然而又累又饿的我们竟然完全吃不出菜肴的美味,我们纷纷表示这不合套路,大概是真的不好吃吧。

鱼市

尼甘布的鱼市很出名,因为本来就是渔村的关系吧,大抵分为一个远一些的大鱼市,一个近一些的小市场,听说五点多钟出发过去可以看到渔船归航的场景,但因为第一天xixi没有到,所以我们把鱼市安排在第二天的早上五点多钟,依然是和酒店的司机说好时间,带我们过去。
  tutu车在靠近鱼市的桥边就停下了,里面人太多车是不好开进去的,和司机互留了电话,他就先走了,我们约定结束后再到桥边原地等待。 早上四点多起床,是人生最大的诚意,带着这一份诚意,赶了个晚集,尽管我们到达鱼市的时候天还未亮,但显然渔船已经归来了,不过这依然影响不了我高昂的情绪,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的样子啊。借着昏黄的灯光踩着黏糊糊的地面,我们一步步的靠近,买和卖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外国人”的到来仿佛并未打扰到他们频繁的交易,渔民们常年被海风笼罩上黑红黑红的皮肤,两眼却是熠熠发亮着。
  因为回到酒店就要准备离开的缘故,我们并没打听鱼虾海鲜的价格,但是看上去应该是很实惠的,一些超大的叫不出名字的鱼就随意的摆在地上贱卖。

天光亮起来了,使得更清楚的看到他们的表情,一个小哥看到我在拍他,稍显帅气的脸庞居然有些害羞起来。

而这个爷爷就开怀很多,我简短的表示想要和他合影,得到认可后用三脚架定时按了一张,回头给他看照片,告诉他很棒,他又开心的笑了起来。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鱼市热闹的地方从马路的右边转向左边,更多的是零售了,我们也看的差不多,就在约定好的桥头等司机过来接,同时也跟之前微信约定好的包车司机约定好1小时之后到酒店来接我们去阿努德拉普勒。

④包车前往阿努德拉普勒

在去阿努德拉普勒之前,和酒店经理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就如同上面说的,很快被外交官Alicia搞定,所以并未影响心情。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国内在Airbnb上定的是第一天的两间房,第三间房以及第二天的三间房并不是预付,而是直接在阿姨处交钱的,问题是直接在阿姨处交钱是比网站预付要便宜,打听过才知道Airbnb上的人其实并不是酒店的负责人,而是负责这一片酒店网站售卖的一个经理,他赚一些中间的差价,我们直接在酒店付钱惹到那位经理不愉快,要我们付一笔不便宜的违约金,但实际上我们只在网站上定了第一天的两间并且也顺利入住,所以我们觉得这个违约金非常不合理,经理威胁我们不要和他过不去,毕竟这是他们的地盘,Alicia就说不然我们现在联系警察局,在你的地盘我也可以照样不付违约金,如果你愿意我们现在就去,经理立刻转换嘴脸,斯里兰卡欢迎你,我们这里人都很友好,这样才作罢。
  但是和那位经理的不愉快并未影响我同酒店阿姨告别的不舍,她之前邀请我去她家玩,但是因为这两天几乎没有额外的时间便作罢,阿姨叮嘱我拍的照片一定要发给她,并给我写下邮箱,而在后来的旅行中那张被我放在钱袋子里的字条不知什么时候弄丢了,我想阿姨可能会有些失望吧。

终于有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在Simon的车上,和Simon简单的说了一下未来的几天路线,非常愉快的交了他部分钱,开始前往阿努德拉普勒。
  阿努拉德普勒圣城是斯里兰卡的古都和佛教圣地,历史上曾是僧伽罗王朝的都城所在,所以繁盛一时。2000多年前,孔雀王朝阿育王之子,印度高僧摩哂陀携佛经渡海到此,开创了斯里兰卡的佛教历史,阿努拉德普勒逐渐成了斯里兰卡最早的佛教圣地,并且是世界文化遗产。这片被认定的世界遗产景区很大,有都波罗摩塔、阿巴哈亚齐瑞修道院、鲁梵马利萨亚佛塔、无畏山舍利塔、王宫遗址、丝织物博物馆、月亮石 、三昧佛像等景点,平心而论从日出到日落是逛不完的。而我们几乎是中午才到达,这一天无比的焦灼和混沌,以至于现在脑袋已经缺失了午饭是如何进行的,这个就先不管了,说说门票吧,阿努德拉普勒的门票非常贵,25美元,我们遵纪守法的七个人全部买好之后,Simon竟然将车掉头重新选择了路线进入景区,整个过程并未检票,我们用脚趾头也能想到,这个可有可无的天价门票,算是被坑了,我们在唏嘘着兰卡人不严谨的同时,也来到了阿努德拉普勒的中心景区:
  那个巨大白色圆顶的那个很好认的舍利塔就是很出名的杰塔瓦拉那马舍利塔,有七十多米高,绕一圈是要走很久的,名字有些拗口我就直接称为J舍利塔,这座巨大的舍利塔常年有工人给它表面刷白,和蓝天衬在一起分外圣洁。

我们都在猜测着这些舍利塔里面都是埋葬着怎样的灵魂,千万年矗立在这里拥有世人无限的大爱,然而实际上有一些是可以参观,并且有舍利塔由来的介绍,我们因为先去的圣菩提寺,偶遇他们做的一场祈祷,晃晃悠悠时间有些晚,最后就没有进去而是在外面静静的坐了会儿。

在圣城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菩提树了,拥有2600年的历史,现如今依然枝繁叶茂,是斯里兰卡仅次于佛牙的国宝,而释迦摩尼成道的那颗菩提树却已经枯死,现在印度菩提伽耶释迦摩尼成道的菩提树其实是几百年前从斯里兰卡移植过去的,也就是这一棵树的分枝。

午后毒辣的阳光逐渐被云遮挡褪去,斜斜的洒了一地的温暖。

进入这些寺塔是不可以穿短裤以及鞋子的(理论上袜子也是不可以)在车上我们换好特意带过来的厚袜子防止脚步晒伤,但有一位同学xixi居然嫌拿袜子太麻烦而直接光脚上去,火辣辣的太阳烤在马赛克般的石板路上,回味一下最近的报道说把鸡蛋和烤肉放在铁轨上瞬间煮熟的画面,万分能够理解xixi的一路焦灼……我想,他逛阿努拉德普勒也是带着人生最大的诚意的。

信仰让人流泪

在圣洁J塔的时候,遇到一群当地人在朝拜,他们穿着最平常人家的纱笼,满头的长发随着微风时起时落,突然间梵音四起,一阵吟唱传了过来,听不懂他们唱的是什么内容,但跪坐着的他们无比虔诚的双手合十点在眉心,仿佛要把自己的心、自己的血通过这样被规定的方式释放出来,毫无保留的献给面前这座白塔。我们在旁觉得很圣洁,很艺术,但终究是矛盾的,我不知道应该不应该拍照,我们只对美的东西进行留念,希望保留最永恒的心动,但是眼前的这一切,无法评判是否是美的,跪在塔底下的人或许很痛苦,这座白塔承受了千万人的苦难,它的动机不是为了美,是为了信仰,成百上千年成千上万的人在这里祈祷过,祈求生命中最受伤和最宝贵的东西,或许她的儿子久出未归,或许她的爱人正在忍受病痛折磨,这些远超画面的好看,因为承担过人类的苦难。所以到底要怎么衡量这一切,我道行尚浅,无法评判。
  我不敢也不想打扰他们的祈求,绕到塔后,对这尊佛塔用我卑微的灵魂对它完成最高礼仪的敬意。

在天黑之前,我们终于把几个重要的地方逛好,很负责的说没有一个地方是需要检票的我们在小卖部那饥渴难耐,点了这种现做的冰柠檬水,特意叫老板多放点冰水和柠檬,酸的我。。。。但竟然一下一瓶喝下去了,前提是你得不要介意他这个瓶子的由来,喝完我们很好心的把瓶子还给老板----他还可以用来装柠檬水给下一位客人。
  到车上开始安慰自己的脚,抬起来才发现原来这么厚的袜子都走破了,脚底板有些渗血,摸上去麻麻的、辣辣的,心情其实是有些沮丧,大概是白塔前的祈祷和圣菩提寺内的祈祷给我太多负面情绪,加上双腿乏力脚底渗血,车缓慢往旅馆开的路上,我竟然有点想哭的情绪,短信和朋友只说自己脚走破了,朋友说:自己要装的X,跪着也要装完。。。。于是我收拾下心情,继续装下去。

阿努德拉普勒的旅馆的青蛙也让人流泪

阿努拉德普勒的旅馆也是在网上定好的,主要价格便宜,和老板磨蹭很久硬是没有给我们空调房,并且No hot water,我们一行人,四个男生三个女生两间房,实话说阿努拉德普勒是有点热的,潮湿的热,很让人受不住,没有空调晚上非常的难捱,对于没有热水这件事情Alicia有些不能接受。然而更不能接受的是xixi,xixi在放好包以后到卫生间洗手,在洗脸盆里发现一只小青蛙,他的魂都要飞了,异常惊恐的和我们说卫生间有青蛙,但是他的惊恐并未得到我们其他六个人的一丝诧异,似乎我们都觉得比起有青蛙,还是没有热水和空调更为糟糕一些,但是后来的相处中,我才知道关于这个大男生怕青蛙这件事情的原委,不过这是后话了。
  到达后我因为脚的关系不愿意出去吃饭了,只管吃了包里的自热饭,旅店的一条狗仿佛也很爱鱼香肉丝的味道,我吃了一半,另一半全喂狗了(据说在阿努拉德普勒吃的饭是全兰卡最难吃的一次,我并未体验到,有些可惜
  吃好饭洗好澡,在旅店的院子里纳凉,大家这才真正聚在一起,分配好未来几天要花的钱,筹备好“公款”用来买水买零食等,YY对于晨跑意犹未尽,又约第二天早上,我是不行了,孟子挺身而出。
  话说再次回到房间洗脸洗手,在我们的洗手池也发现了小小青蛙。

第二天早上离开阿努前往亭可马里,在阿努的这一天,应该是我们最为难受的一天,四点多早起看鱼市,中间没有休息又被太阳折磨一整天,晚上的饭超难吃,旅店没有热水和空调,蚊子倒是一大把,青蛙还吓坏了xixi,我们纷纷感叹,在接下来的旅行中,阿努就是我们的底线,不可以比它更差了,然而那时候我们不知道,原来这样的底线也是很让人怀念的呢。

⑤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一路上我们听许巍,那时候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刚刚发行,看着车窗外的诗与远方觉得许巍真的是酷毙了,腻歪了再听逼哥的下雨,互相调侃这个Hello Kitty。
  欢声笑语一路,中间休息的时候,遇到一片湖,据说快要到亭可马里了,这片湖让我对亭可马里多了几分期待,俨然是世外桃源一般。张双给几个同样在休息的小朋友棒棒糖吃(我们都不知道张双还留了这一手)他们吃糖的样子真叫人忍俊不禁。

亭可马里平静的海风

喜欢这样一句话:
“海是藏不住的,每一片海都沉浮着不同的风景,也翻滚着各自的危险。”
亭可马里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白天她是娇羞的莲花迷人的睡着,晚上她就是吐着信子的毒蛇盘旋在这片原始海域。她从未隐藏过她的危险,然而我独迷恋于她的温婉,却也中了不可解救毒。
  在亭可马里的几天,最要做的事情,就是躺在沙滩简陋原始的木质茅草屋里,看着书,再被温柔的海风吹到睡着,又在一片乌鸦掠过头顶的时候,悄然醒来,书还在,风继续吹,阳光却渐渐暗了下去。。。。

原始茅草屋

旅店的院子外就是碧绿的海水。

这里的乌鸦可以随便停在哪里。

围的裙子是张双在海边被一个兰卡大妈“安利”的。我有点冷借过来围上,刚刚好。

惬意午后

要说阿努拉德普勒的旅店糟透了的话,好像也有点过意不去,因为那个老板做的天大的好事儿就是介绍了亭可马里的住宿给我们,说是他亲戚开的,我们过去报他名字会便宜———且不管是真便宜还是为了拿回扣。我们到达这边的旅馆是非常满意的,价格也异常便宜。因为到达亭可马里的时候正好也是中午了,我们安顿好住宿就沿着海边的音乐往前走了一点点,发现一个类似于“音乐餐厅”,上小木屋的二楼,吃了一顿集体认为“好吃的飞上天去”的海鲜炒饭

你一定想不到这个装着沙的瓶子其实是桌卡,太有创意了。

我们吃完飞到天上去的海鲜炒饭之后,竟然有点困,大家有的回去睡觉,有的去海边茅草屋里睡,我就在这个小木屋的沙发上趟了会儿,阳光正好,暖暖的却不晒,长时间没有人走动,乌鸦大胆的站到桌上、沙发上,再回忆着昨天的阿努拉德普勒,有一种被穿越的感觉。亭可马里真好。

旅店的小院子很原始,地上没有软软的草坪和用光滑石头打磨出的小径,只有这种粗狂的沙砾铺出来的一片空地,中间一个木制秋千,一个人躺着也是刚刚好。

清晨的阳光这里是我们的房间。

这几个纹身老男人在亭可马里呆的时间比我们还要长,和我们同一天来的,我们三天后离开,他们玩的正high,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在中间的某一天Alicia和小强逛到这间餐厅,发现这一家环境还不错,就坐下点了东西,可以吃到各种口味的Pancake,Crepes,还有正宗的Chocolate,要知道在兰卡,能吃到完全没有咖喱口味的东西是多么难得,于是在我们走的那一天,Alicia强烈建议我们最后一顿一定要在这里吃,于是我们来了个早餐。PS,老板是个漂亮的英国女生。

⑥没有厕所的鸽子岛

我们找旅店老板谈了下出海的价格,觉得合适,于是就包了条船到鸽子岛,并不远,大概海上行驶了4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上岸了,初到鸽子岛我有点震惊,听说过它很原始,但没有想到是这么的原始,岛上人并不多,中国人就更加没有了,然而想要下水的话我们得找个地儿换泳衣,那么问题来了,这里连个茅草搭的厕所都没有。。。船长指着前方一片小树林,瞬间我们就懂了,在我28岁的年纪,终于实现了在小树林里脱衣服的愿望。

鸽子岛的沙滩并不是细腻的像面粉那种,它有很多的沙砾和碎掉的贝壳,走在上面不穿鞋是有点痛苦的,这片海域出名在潜水,海底的珊瑚非常漂亮,而且时常有鲨鱼经过,所以我们换好衣服以后,就开始浮潜了,船长有点太高估我们的体能,他一直游一直游,好像非常急切的想把整个珊瑚丛展示在我们面前,好炫耀一下:你看,我们国家好看不好看?又有可能他看出我有点跟不上,于是我就很幸运的被船长“特殊照顾”他一直拉着我的手腕把我往前拽,传说中的“躺游”,托他的福,漂亮的珊瑚和鱼群确实看到不少,但这不足以让我震惊,震惊我的是竟然随便游一游,就可以看到鲨鱼,大鲨鱼,鲨鱼宝宝,看的我已经忘记害怕,要知道在泰国涛岛上,想要去看鲨鱼还是要费一费力气的,而在这里,就好像看一只猴子那么简单。
只可惜我们没有水下相机,无法记录那些震撼。

亮晶晶的鸽子岛

膝盖中了一箭

我体寒,所以下水时间太长会有点冷,于是船长再次拽着我到岸边,心满意足的跟他道谢后,开始在沙滩上散步,这个时候发现xixi很郁闷的坐在一条木凳上,他僵着的一条腿上,好大一个口子鲜红的血看的触目惊心。原来是刚下水的时候,他就腿碰到礁石,刮出了血,所以说潜水服还是很有必要的呢。
  现在问题是他的伤口里面有一个小石头,自己实在没有勇气抠出来,但我知道不抠出来如果血凝块了,以后就长在里面说不定还要再来一刀行,我就硬着发麻的头皮,将半瓶矿泉水倒到他膝盖上,疼的他倒抽一口气,“没事,疼的还在后面”我安慰他,就着湿巾,狠狠的从他伤口中拨出小石头,那一刻我的灵魂都要上天了,现在想来,原来我还晕血呢。。。
  处理好伤口,他也没心思到处走走逛逛了,就在这一片树荫下开设“赵老师课堂”(xixi姓赵)----李志为什么这么刁,陈丹青的闷骚作品,战争可以使文明进步,800cc的杜卡迪。。。。。。我那晕血上天的灵魂好不容易降落下来,又再一次上天,抓抓头,原来是文青啊。

该看的鱼群都看到了,该拍的装X照也都拍了,还附赠了小树林的销魂体验和“赵老师课堂”,晃晃悠悠的半天时间,岛上连卫生间都没有,当然也是没有餐馆的,于是我们只呆了半天就回去了,出海半天,没有涂防晒的皮肤就晒成这种对比色了。

⑦日出和星空,乌鸦与坟墓

生命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的等待才显得漫长,熬过那一段黑暗的夜,晨曦才会推门而至。
  在亭可马里等待日出成了我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因为很多时候,包括旅行,都是行色匆匆的,以为快了,便能的到想要的东西或者看更多想要看的美景,其实万物生长需要“等待”,这种行色匆匆无异于揠苗助长,非要等到出了差错,才知道等待的美好。
   每天大约五点钟左右,坐在沙滩上眼前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到海浪在一波又一波的拍打着,那种节奏像极了时间,平日里被我们忽略掉的时间。
  而等待不会太久,很快就会有一些光亮,从海的那一边悄悄染过来,暗红、深红、橘黄,直到盛开的光亮,没有错过这些美丽的日出是我无数次暗自窃喜的事情。
  在天大亮以后,送回相机,沿着沙滩跑到最右边的礁石边去,这里的海滩是人间的烟火,渐渐的会有渔民归来,兜售他们今早的收获,再往前跑一跑,就看到渔民们的家了,小小的篱笆,典型东南亚的小矮房子,门前晾晒着衣衫和鱼干,野狗用危险的眼神审视着我,当然我们还得小心脚边的玻璃瓶,以及被狗咬断脖子的大海鱼。跑到眼睛看到的最右边,居然是一座废弃的炮台,炮口就正对着海的那一面,这才想起,亭可马里曾是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的据点,8、9年前的内战也让很多人觉得不是特别安全,可能这样才反而让这个地方的天然美景没有被商业化污染。
    有人说,恋上一片海,是因为海是清澈的。亭可马里清晨的海温存有爱,有着不论走到哪儿、无论走多远都不会忘记的感动。

清晨渔民归来。在沙滩上和全村人一起分享今早的成果。

在放照片的时候突然从照片里看到YY和小强的背影,YY在和一位nice的渔民聊天,估计是想要买他的海货,再送去另一位nice的餐馆煮。

而相对于温暖的晨曦,真正让人中毒的却是吞噬所有人的黑夜,因为这里落后时常停电,晚上在沙滩上看星空,听海浪又成了这次旅行的额外馈赠礼品。
  出来看星空纯属意外,因为特意带了三脚架和快门线,借着晚上停电,想着去拍个星空也是不错的选择,结果在海边坑爹的事情是快门线和我的相机居然不匹配,既然拍不了,那就只有多留它在脑海里了。
沙滩上悄寂无声,头顶的星星不是它最美的那天,人生,理想,过去,忧虑,开怀,所有的情感在这夜空中迸发,我爱这个夜,也不爱。
  也许这就是它的魅力,这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更没有完美无缺的事儿,所谓爱上这一片海,不过是爱上它白昼的光芒,也能宽容和欣赏它身上的芒刺。
   你说:可能这辈子你都忘不了他(她)吧,可你却没有回头。
    既然选择了分道扬镳,不如给你们的感情留有一点尊重,就让那些欺骗和背叛一直存在,不要试图弥补也不要再去消耗。你们曾经的爱和信任,也会一直留在记忆当中,不问对错,不问缘由,潇洒离别,然而纵使今后相逢,也能波澜不惊,牵别人的手,微笑擦肩而过。
  之前有好奇过, 梵语中的菩萨到底是什么意思,原来是“菩提陲萨”的缩写而已,菩提指的是觉悟,陲萨指的是有情,菩萨二字的意思,竟然是洞明世事的觉悟之后,仍然有情的挚爱众生的智慧禅心。我想不仅是对人,还是对着眼前这一片璀璨星空下面的海,深刻了解之后,那些怦然心动,那些岁月长情,当一想到这些不完美,我竟然更加爱了。
  这些情感并没有一发不可收拾,或者按照剧情是否应该泪流满面,人生的作死箴言是:不作就不会死。我就偏偏在一片漆黑中向前毫无目的的走着,又偏偏在很久以后,好奇自己走到哪里,打开手电筒,环顾四周,这里竟然是一片有点荒废的坟墓。。。
  所以我忘不掉亭可马里的夜。

白天再次来到这里,认真的看一眼,吓坏我的坟墓是长什么样。

肆意妄为的乌鸦

那些我不知道的事儿--出海观鲸,YY“私奔”

先说说这天的YY离奇失踪事件吧,我们整个七个人,只有YY没有电话卡,她嫌麻烦就和我共用一个卡,我帮她开热点用,这样的话缺点就是离开我的周围她就无法联系。
  YY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单纯姑娘,她的口头禅是:哇塞,他们都很nice呀。在尼甘布她觉得旅店一个小哥告诉她哪里可以晾衣服所以人很nice,在阿努德拉普勒老板娘给她热水喝也是很nice,老板借狗给她出去散步简直nice到极点,so,当我们在亭可马里呆了两天之后,她跟周围一家旅店的小哥又混熟,小哥帮她煮海鲜吃她觉得超级nice,然后回来和我分享,叫我第二天中午跟她一起去享受超nice的煮海鲜,我欣然同意,结果在第二天,YY她午饭前就出去,叫我等她消息,她要先去找他们玩,然而这一去,午饭没有叫我,下午人也不在,晚饭我们去镇上想找一间chinese food,或者随便别的西餐都可以,所以并没有回旅馆那边,因为手机一直联系不上YY,我们有些担心但觉得她应该已经回去了,当我们乘着夜色回到住处,房间内并没有人,问旅店老板也说没有看到YY,只有我知道她是去了一间餐馆找里面某一位小哥去煮海鲜,可问题是我并不知道是哪一间餐馆,于是我们分两路,沿海边一路找,沿村庄一路找,令人崩溃的是我们在之前吃过饭的那间木屋“音乐餐厅”似乎打探到消息:我们见过那个中国女孩,她跟一个经理出去玩了。已经晚上七八点,在亭可马里已经是很深的夜了。我们甚至开始准备打电话到使馆报人口失踪知道这一条线索,我们在剩下的餐馆去问人直接问你们老板在哪里?我的朋友和你们老板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诈取”一些线索,终于,在最后一间,我们说到这件事情,餐馆两位工作人员耳语了很久,我们觉得有戏,于是威胁他们说我们已经报案,警察会不久过来,所以最好在警察来之前找到她,不然情况很难收拾,似乎在兰卡报警察很好用,他们非常“高效率”的联系到了和YY一起出去的人,知道YY平安无事我们心也就安定了,原来YY跟那间超nice的人家一起去城里菜市场进货去了,然后和那位超nice的人一起环了亭可马里整个海边—————他是我们中间唯一一个看了完整的亭可马里的人,我们太懒,窝在那一片不肯出去。但听完她的“陈词”我们还是严厉的批评了YY,至少应该和我们说下她去哪里了,她表示非常抱歉然后我们互相留下了紧急情况国内联系人和护照号,以备不时之需。
  再说出海看鲸就轻松很多,出海看鲸我们并没有全部人都去,只有Alicia和小强、张双一起去的,也同样是包船,价格也不贵,在三月份能看到鲸确实是让人惊讶,但当地人却说三月份看到鲸的概率非常大,所以到底几月份观鲸呢……

一只青蛙跳下水

这里的夜是宁静的,没有很多夜生活,而且对于我们来说,委实不需要那种歌舞频笙、穿肠酒肉的夜生活,这一天在镇子上买了一些当地的啤酒白酒,就这点儿花生米,想着听着海浪微醺也是不错的,但喝酒也是需要由头的,正好我们的司机Simon好像兴致也很高,于是想带他一起玩游戏:一只青蛙跳下水。但因为要玩英文版:one frog jump to the river。Simon好像一直不明白这个游戏的玩法,一直被罚喝酒,然而不只是他比较惨,还有我们中间一些英文几乎为零的朋友:小强andxixi,他们几乎要把:青蛙—frog,河—river写在面前的纸上,一转到他们面前就蒙圈,不知道该蹦哪个词儿。
  几圈过后,酒也消耗差不多,因为酒精的关系Simon的表现欲大大增强,告诉我们他可是一位歌手,还录有自己的MV,实际上是在自己的生日pa上献歌过而已。但他还是借着酒劲儿给我们唱歌,有节奏的打着拍子,曲风非常的印度,有种想跟着起舞的冲动。然后要我们唱给他听我们觉得最棒的中国歌,我们也是上头,七个人集体唱了首:十年。这首歌应该当得起最棒中国歌,过后我们还跟Simon解释这首歌讲述了一个温暖的爱情故事。他似懂非懂。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停电的夜晚,不小心吃了个烛光晚餐,只是不要让我想起我的那一份“草”真的是草,我要一份蔬菜沙拉,上来的是一份草,给牛吃的那种草,只可惜没有拍照。

⑧狮子岩

好舍不得亭可马里就要翻篇儿了,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走的这一天发生一件事情,真让人费解,退房的时候两位间男生房里少了一条浴巾,我们表示可以陪他们钱,但是耿直的老板说他不要钱,因为给他钱他还要拿着钱去买一条浴巾,很麻烦,要我们直接赔他一条浴巾就好,新旧不论,然后我们就很大方的留下了小强童鞋的浴巾。(不过我也很费解,小强竟然带浴巾出来不过想想YY带了条毛毯,也就释怀了)
  和大家告别,(YY还特意去了nice的那家餐馆去告别)心情大好的离开亭可马里,前往狮子岩,原计划是要在狮子岩附近住一晚,第二天前往波隆镇,但是因为在亭可马里多逗留了一天,于是我们就投票省去了波隆镇,从狮子岩直接去康提
  午饭后到达狮子岩,正热的一两点钟,开始攀爬。
  狮子岩并不高,于是我们非常悠闲的走走停停,经过前面几段,我们七个人完全露出了真面目,毫不谦虚的各种要被拍,同时YY深陷“谁是卧底”这个游戏不能自拔,中间在一个大平台休息的空档,挤出时间也非要来几局谁是卧底。
  谁是卧底贯穿了我们整个行程,算下来最容易被KO掉的是孟子和小强,源自于孟子无力为自己辩护,而小强则是很轻易暴露自己的立场,时常被“奸人所害”,而最大的赢家是Alicia,亦黑亦白亦正亦邪,捉摸不定,举报她时常被她犀利的辩词引火上身。
  在大露台上休息了大概将近一小时,我们继续往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壁画,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如此珍贵的历史遗迹竟然非常随便的展示在大家面前,旁边的no photo形同虚设,所有人都在拍拍拍,但因为是白天也不会开闪光,所以应该不太会损伤壁画吧,我仅用手机拍了一张-------还是有些心虚。
  在往上的时候很陡峭,左边悬崖右边是靠山体,而总有些猴子穿来穿去,“我很怕猴子的。”我对孟子说,话还没说完,一只小猴子就抱住了我的腿,顿时从脚底发麻到头顶,“啊~~~~!!!”一声惨叫,用力的甩开了猴子…(其实可能是他被我的叫声吓到跑掉)
  这一段被嘲笑很久,可总有莫名让人害怕的东西不是吗,我怕猴子,xixi怕青蛙,彼此彼此了。

一群群的学生,他们统一的服装太有制服感,腿长到没朋友。

就这样我们一路拍照一路欢笑,终于到达狮子岩的顶点。

这样的景点需要YY

没错,这样的景点需要YY,我们一直在重复这句话,因为此YY和我们一起的YY同学音一样,YY就一直忙于拍照懒得搭理我们。哈哈。

狮子岩是一位君王为自己建造的皇宫宝殿,建在这么高和陡峭的地方是为了防止遇害,然而这是发生在一千多年前的事情,狮子也只剩下一双脚能辨别,头部已然被风化,而顶部的宫殿也只剩下一堆断壁残垣,夕阳下显得非常落寞。
  在岩顶俯瞰整个丹不勒,绿意黯然、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整个都城一览无遗。你说一千五百年前的卡西雅伯,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看着他千方百计夺来的天下?

岩顶的蓄水池,据说这个水池的作用就是储存雨水,所以皇宫不必从岩下取水上来。

Alicia曼妙身姿

这位红衣美女吸引了好多人的注意

天黑了才想起下去

狮子岩有一个著名的拍照点,就是在那棵大树下鸟瞰整个丹不勒城,几乎每一位到达这里的人都会留念,我们自然也是要的,据说最佳取景时间是日落时分,所以我们赶着日落而来。可就这么一来二去的拍着拍着,人逐渐减少了,我们却是没有发现,只觉得拍的越来越顺畅。
    孟子说:狮子岩一个五分的景点,被我们玩出了八分的兴致。
  这话是没错的,五分打给狮子岩,因为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它没有颜值。虽然在这五分的世界里,依然有人为它而感动,毕竟是世界八大建筑奇迹来的,感动是自然,但是这八分的兴致也是来的不易,天时地利人和,各种因素下,我们在忧伤的狮子岩,玩了一场不忧伤的青春纪念。

我们坐在一片断掉的围墙上面,叫路人帮忙拍了一张非常nice的合照,是时候介绍一下我们的成员了,从1到7分别是:张双、YY、小强、Alicia、孟子、我、xixi。
  PS:在写这段游记的时候我有截取部分内容给小强看,他不满于以上对他的印象和评价,于是我在这里做出更改。1,小强的英语很烂是没错,frog和river分不清楚,但他的日语很棒,有几回他一着急说不出英语,鬼碰墙似的他用日语居然对方是日本人,最后详谈甚欢;2,对于帮我和孟子换钱的事情,表示最诚意的感谢,最诚意的感谢大概就是放一张他的帅照了吧,顺便说下,此男90年,单身狗,哦不,单身。

我们继续。

据说这是一张“虐狗”剧情照。

我和老孟的背影,看这张照片当时的时间应该是北京时间,减掉2个半小时,才是当地时间,恰逢日落。

当我们发现200的感光度已经不匹配当时的光线时,才察觉什么时候开始整个狮子岩顶只剩下我们七个人了,于是收拾收拾心情开始下去,下一半左右天已经全部黑掉,好在几个岔路口我们都有走对没有迷路,到达停车场时候只有可怜的Simon一辆车孤单单的在等我们,内心非常的抱歉,Simon并没有说什么但他内心一定是很不爽的吧。
  那天晚饭Simon带着怒气值推荐了我们一家据说超贵的餐厅,但在路上我联系康提住宿的时候发生一些事情,导致于压根不想要晚餐,一直在车里联系房东。
  我们找不到那间别墅具体的位置,而房子的主人却不在康提无法给我们指路,最后他给出隔壁邻居的号码,我们联系隔壁人,才终于找到,在非常远的山头里的。远到当Simon将车开进一片丛林里高高低低的上坡下坡小心翼翼的向前试探的时候,我们一致认为这可以是某灵异事件的现场,说不定我们全体看不见第二天的太阳,然后新闻上会报道:“来自中国的七位游客在乡野别墅离奇被害,无一生还,现已封闭此路段所有路口,整件事件还在调查中,但据当地人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类乡野失踪案件。”
……脑洞有点大。
深夜到达小别墅,内部环境是绝对满意的,安顿好了住宿这才想起肚子饿着,于是又吃了一份自热饭~美味

⑨康提的小别墅

早上起床后,阳光通透的照了进来,感觉还是很美好的。
  因为在山野中,所以周围自然是没有早点铺子,我们问了下邻居,说顺着山路走下去再翻一个山坡到盘山公路边会有一个商店。
   于是我和xixi就负责去买点食物来给大家当早餐,千辛万苦感觉走了几百年终于到路边,找到商店,找到YY要的指定品牌酸奶,还有买了面包,大米,最后我想要买些鸡蛋,非常奇怪他们竟然听不懂egg是什么…不论如何描述:鸡的儿子,圆圆的吃的———他给我鸡腿和土豆,最后xixi放出大绝招,蹲下模仿了下鸡下蛋!!!还“咯咯咯”手臂扑腾了几下,老板秒懂,立刻拿出鸡蛋这段可以黑一年。
  我们吃完面包喝好白粥再吃完鸡蛋…(感觉超丰盛的呀)就准备退房前往康提城区,买纱丽和逛佛牙寺了。

YY同学在给我们准备早餐。

有意思的是我们从头到尾没有接触房东,临走的时候给他电话,他叫我们把钥匙放在门口的信箱里就可以,会有人过来打扫卫生,上车后,男生们才开始分享他们对于这间别墅的那些灵异幻想,很有心的没有第一时间和我们说因为觉得女生会害怕。真心的很感谢,因为我超怕鬼。

买沙丽风波

一行人晃晃悠悠到达城区后,去的第一家纱丽店就是各位大神游记里面出现的那间“拥有四个门面那么大的纱丽店”那边什么都好,只有一个字不好:贵。我在那边有看中一条超喜欢的纱丽,但是问价格要人民币将近900,我们三女生在里面挑了很久,稍微觉得好看点的都是八九百一千的样子,觉得很奢侈,便问Simon有没有便宜的地方,于是Simon带我们去了一片市场,那边类似于批发商城,又有点像城隍庙,叫卖声此起彼伏,心潮澎湃再次激起我们购买的欲望,选定一家纱丽店,稍微打听了一下价格,稍微亲民了一些,好一些的大约人民币300左右的样子,我们盘算着三个女生一起买会更便宜,于是开始各种挑…………此处省略一小时。。。男生们已经在旁边无聊到玩自拍了,我们终于选定好衣服,开始杀价,奸诈狡猾的老板最后给我们成交,但当我们要一起拿小衣服和裤子装起来的时候,他又说这个只能是纱丽的价格,不能附送衣服和裤子的。你造,这就有点被忽悠的感觉,最后只有Alicia自己买了套紫色的纱丽,穿去佛牙寺,我和YY没有买,但内心是犹豫的,去佛牙寺的一路上我都在想要不要回去买掉,最后还是没有回头,现在想想,那天还是更喜欢四间门面那件纱丽,所以对市场上那件没有过多喜欢,当时比较着急买是因为让大家等待很久,不挑一件好像也说不过去。
  不过总之,半天时间过去了,只有Alicia收获了一套紫色纱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买完纱丽就近的一个市场上吃的粗暴的午饭小吃。

这种类似于我们早餐铺子上的某种面食,人民币约1块钱一个

粗暴的果汁不看一眼真以为是鲜榨出来的呢。

不走心的佛牙寺

佛牙寺在斯里兰卡是一个非常大和著名的景点了,当时我们在几个较大的景点做取舍,最后抛弃了大象孤儿院,抛弃了霍顿平原,抛弃了金庙,留下了狮子岩和佛牙寺,事实证明,佛牙寺也是可以被舍掉的,但是不曾来过,又怎么能断言可以被去掉呢。与我而言,偌大一个佛牙寺,竟不如阿努拉德普勒路边的一棵菩提树带给我的感动多。
  佛牙寺是看不到佛牙的,或者说,没那么容易看到,然而逛佛牙寺也是需要脱鞋,不可以露胳膊露腿,于是我又只能借张双的围巾当作男子的纱笼一般围起来,闷热的天气我穿了一件更为闷热的外套,那双被走破的袜子不能再穿了,光脚上阵!!这种感觉,竟然也有一种被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的感觉,与寺庙还算贴合主题。

在这里可以购买鲜花供奉。

寺内的一片阴凉的建筑,可以在这里休息,但时不时会有乌鸦的大便从天而降。

偶然的照片竟然最得欢心。

花开花落,人生无常,而斯里兰卡的人民却用鲜花来祈福,在无常的生命里期待如愿以偿。

再次遇到一群孩子过来参观,他们在用神水洗净身上的污垢,再饮用,净化心灵。

如同这一段的题目,佛牙寺逛的很不走心,一路带着有点郁闷的心情,走着走着就有些不想再走,早早的出来在换鞋的地方等候大家,但似乎YY、Alicia他们还不错,拍了很多美景,兴致很高,迟迟没有出来,我在外面坐的有些无聊,正好遇到xixi,还没坐到两分钟,里面出来一群女学生,应该是之前在神水那边遇到的那群,她们见到xixi后,竟然娇羞的开始耳语。xixi说她们是要找我俩一起合影,可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果然,中间一个女生递给我相机,让我帮她跟xixi合影,完了以后还非常不走心的说也愿意和我合影,这一段过后,xixi的心情莫名好了起来,然而我却更差了。
  不走心的佛牙寺,不走心的“被明星”。

传说中最美味的餐馆

从佛牙寺出来,我们要速度去解决一下晚饭问题,因为晚一些要去亚当峰了,但是来了康提,怎么能不去著名的white-house呢,照着手机导航走,一路还算顺利,找到white-house,在一个路口的拐弯处,标志是一个W和一个H,白色的房子,非常英伦风。
    进去后一楼是可以点面包和饮品的,如果要吃饭类的食物是要去二楼,我们先在一楼吧嗒吧嗒点了一些攻略上说很好吃的蛋糕、面包、酸奶,饮品等,都非常便宜,再去二楼。点炒饭炒面等,二楼环境是还不错的。但是尽信攻略不如无攻略,那些面包蛋糕酸奶,真心不能入口,不知道那些口口相传的好评是如何来的,每一分甜点好像被多加了几倍的糖精和色素,味道出奇的一致-------发腻的甜,我是甜食爱好者,也还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甜度。
  除了环境,这间white house差评。

下面一张图片充分的反应了康提这一天大家的心情,我们果然是不适合逛城市的。
  这一整天,用三个字概括,就是:不走心。

走!去亚当峰。。。

不去登山,不知道风景来之不易,
  不去倾听,不知道原来走路也会发出声音。

要说康提这一天是不走心的,那可能是因为我们把所有的心动都放在这一天晚上去到亚当峰了吧。
  14世纪,摩洛哥旅行家伊班随朝圣者们一起,登山神圣的峰巅,完成了朝圣的夙愿。15世纪的波斯诗人阿什拉普在其鸿篇巨制的史诗中,声称古罗马大帝亚历山大曾于公元前4世纪来此。听起来多少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有确切记载表面,到15世纪时,亚当峰已经成为一处国内外知名的超圣地。
  我们也是偶然间得知这个地方,马蜂窝上关于亚当峰的介绍和游记略少,显然这在中国不是一个非常出名的地方了。但可以说,是亚当峰把我们几位从茫茫结伴人海中联系在一起,这个地方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异常圣洁。

亚当峰日出时分。

亚当峰(Adam's Peak)位于斯里兰卡中部,海拔2243米,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西部约150公里处,既是朝觐圣地,也是著名的风景区,丛林密布,但是吸引万千朝圣者远道而来的,可不是这里秀丽的风光或者稀缺的野生动物,而是山顶长1.5米、宽0.8米的凹陷大坑。人称“圣印”。所以亚当峰又名圣足山,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徒均以此山为顶礼膜拜之地。
  有意思的是每一个教派,都有一段关于这个足印与自己教派的说法:
  佛教徒们认为,释迦牟尼曾3次来到斯里兰卡,有一次,佛陀驾云到此,此山外道天神沙曼谛听佛陀宣讲佛法后,皈依佛教,成为斯里兰卡佛教的护法神。此足印为佛陀站立为沙曼说法时所印。
  印度教徒认为,这是大神湿婆的足印;伊斯兰教徒认为先知穆罕默德曾到此山停留,足印是先知的足迹;
  天主教徒却认为是人类始祖亚当从伊甸园逃回人间,降落此山,用单足站立1000年所留的足迹;
  基督教认为是圣姆马的足迹。
  。。。。。。
  所以这座圣足山,吸引了各种教派的信徒,他们统一的愿望,就是在每年的三四月间,沐浴到圣山的第一缕阳光,于是就有了夜爬亚当峰这一说法了。
  我们是包车前往的,如果不报车,坐火车是最好的选择,从康堤到哈顿每天有两趟火车。1005号列车每天早上8:47从康堤出发,中午11:12到达哈顿;另外一列1015号列车中午11:10出发,13:26就可以到达哈顿。
  从哈顿到Dalhouse的公交车每天发车至下午3点左右------ 最常使用的朝圣之路就是从Dalhousie开始的路程,大约7000米长,也是走的人最多的一条。
  我们从康提吃过不走心的晚餐,就开始直奔亚当峰了,一路上都是旁山公路,开了很久,一辆车都没有异常的荒芜,我们七个人甚至已经做好万一很凄凉没有人登山,我们自己登山的队形设计,谁谁应该在前面开路,谁谁应该断后,然而到达Dalhouse的时候,证明我们是多虑了。
  非常的神奇,一路荒芜之后突然到达一片村庄,灯火通明。
  Simon找了个空地停车,我们在车上换好衣服------夜间爬山会不冷,但是在顶上等日出肯定会冷,我将最厚的衣服全部裹在身上,然后找了一间路边小餐馆,算了下时间,一是担心女生们体力不好,Alicia是第一次夜爬,还是有点强度的,二是想避开当地人的攀爬高峰期,据说一路上会非常堵,于是选择当地时间11点左右爬山对我们来说最为合适,喝一瓶红牛,静静的等待时间出发!

夜爬亚当峰

11点左右,我们就准备缓慢开始了,从村庄出去的路并没有路牌,走错一次,又返回,一路跟着当地人,这才没有继续走错,但是出了村子,就不用担心走错-----摆在面前的只有蜿蜒曲折的一条小路而已。
  刚开始的山路还算平缓,但在穿过刻着石狮的高大山门之后,不多久就会看到一道清澈的河流,它绕着亚当峰的山脚,据说,风尘仆仆的朝圣者们要先在这条河里把自己清洗干净,换上干净的衣衫,然后才能跨过桥去,真正踏上觐见神迹的圣途,但我们一路并没有发现有人在下面洗澡,下山的时候倒是看到很多人洗澡,光着身子的那种,有小墙作为格挡,所以也不会太尴尬。
  过了这条河,山路就真正的开始了,灯光因为没有了村庄和商店的对比,显得异常明亮起来,xixi说,最上面的那盏灯,就是亚当峰了吧,看上去像是在天上。是啊,神的殿堂,怎么能不在天上呢。
  我们七个人是个庞大的队伍,为了防止YY再次出现要和nice的人悄无声息的走掉,孟子和张双两人负责看住她!!然而YY是运动员呀,她实在走的太快,看住了她,就离开了我们。Alicia表示用慢一点的速度,还是可以爬到山顶的,而xixi的膝盖因为在鸽子岛划破了之后,好像一直就没好,稍微用到膝盖的时候就会很疼,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变成了走走停停的龟速,不过这样也有好处,我们并没有直盯着脚下的路,而忘记了身边的“风景”。那些朝圣者,就是最大的风景。
   成群结队的兰卡人,一边爬一遍唱着献给神的赞歌,许多人都是举家而来,甚至还有小婴儿,被妈妈和祖母轮流抱在怀中,还有一些颤巍巍的老者,我们看起来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支撑到艰难的峰顶,也一样在微颤着双腿,一步一步向上攀升。那种坚韧,笃信,使命必达的信念感,让每一张脸庞都散放着异样的神采。
  不多久我们就发现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他们不论是何教派,大人或者小孩,穿着是传统还是西式,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戴着像圣诞老人的棉帽子,即便他们光脚和短袖,依然戴着棉帽,我们猜想,是因为热带地区的人不抗冷吗?还是他们对严冬的向往?
  而从亚当峰的山形也可以看出,越到山顶的部分越为陡峭,快到峰顶的时候,几乎是直上直下,要用两边粗大的铁索把自己拉上去,而且 一根放置在中间的简易铁栏杆把山路分成了两边,左边下右边上。都异常狭窄,只够一人通行,令我感到惊奇的是,哪怕上山的路拥挤不堪,以龟速在挪动,也居然没有一个人冲到栏杆左边走捷径,这无关素质,只是心诚罢了。

在出发前的合影。

路上的小卖部,电视在放熊出没

这个铁门的样子很像是仙灵女巫璐璐的帽子呀。

在山脚下,据说当地人是在出发前做的一个朝拜。

这里挂出来的每一条丝,都是一个愿望,祈求家人平安、健康。

夜色中上上下下的人们。

陡峭的山路,在这里反而不累了,因为会发生“堵车”现象,走一步,要停好多步。

到达最后一个休息的驿站,孟子在那边望眼欲穿的等我们,看到我们过来终于感觉松了一口气,告诉我们张双陪着YY已经在顶上了,上面非常冷,叫我们在这里等会儿再走,避避寒。
  起初被汗水浸透的身体,轻而易举就被寒风吹干,吹冷,我们冻得瑟瑟发抖,坐着的时候身体异常放松又导致无边无际的瞌睡袭来。后来看着越来越多的人,也有点担心会不会最后到不了山顶,被堵在半道上,于是我们休息了大约四十多分钟,解决了下上厕所问题,又继续向上,直到山顶。

山顶不大,一座平坦的深灰色巨石上,建着一个朴素小庙,难以置信,文明世界的神之足印,竟然就在这其貌不扬的小庙里面。其实那个据说踩踏在红宝石上的真足印是看不到的,早在八百年前,就被人封印保护起来了。
  这里有个关于对朝圣这间事情超有诚意的事件发生:
  因为到山顶上是要脱鞋的,我们赤足进来,张双同学这个时候想要上厕所,山顶的警察or安保指着一个小铁门下去,顺着台阶走就有厕所,张双下去后蒙圈了,因为是赤脚,但这种荒郊野外的大集体厕所可想而知是什么样子的,后退,那就要憋到下山,前进,可能上完厕所要剁脚,人生最大的诚意就是张双光着脚进去了。
  大约当地时间三点钟左右,我们把这不大的山顶都看遍了,人更加是越来越多,有好心的安保过来提醒我们,要找个合适的位置呆着,避免出现因朝圣时人们过于激动而发生一些肢体上的不好的触碰。已经有人在面对东方的地方开始找有利地位站着,但我们又困又冷,最后还是找了个台阶,坐在上面睡了会儿。

越来越多的人围坐在圣足小庙的四周,有的人已经坚持不住就在地上睡了。

因为要等日出,必然会辜负安眠,但别错过山顶每一丝原本就属于你的风景。

孩子你不要害怕迷失

或许你认真工作,热爱绘画,懂生活,博朗群书,游泳,跑步,会做饭,你非常优秀,但这光亮不足以打动我。你的童年发生什么让你总是午夜梦回,记忆深处的那个人曾经做过什么被你封杀至今,什么让你兴致勃勃,什么让你恼羞成怒,只有这些才让我真正感到亲近。
  在亚当峰的一路,或许是膝盖的疼痛让xixi很想表达,这一路他说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却是像极了眼前奔向光明的艰难的路,回头看看,尽是洒脱和骄傲。

大约五点钟前后,我们开始寻找有利位置看日出,但实际上只能是见缝插针了。
当黑暗渐渐散去,天空开始出现湛蓝色,庙里庙外,举世上下,所有的人都把头转向东方,两手在胸前交握,怀着神圣和崇高的情感,吟唱着歌曲或者诗文,等待朝阳的升起。
  渐渐的太阳开始初现光辉,一团团的云层后面有琢磨不定的颜色在出现,每一种颜色都让人为之一振,困意全无,身上的寒冷正在提醒我们此刻正在经历一件神圣的事情,当纯金色的阳光终于照射过来,将人们的影子和身体错综复杂的分割,幻境还是现实,眼前一片模糊,生日快乐,这个非常有仪式感的生日,快乐。
  。。。。。。
  “世界上有两种东西亘古不变,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在亚当峰这个宗教圣地,即使不是虔诚的信徒,也会被信仰的力量深深震撼。而站在山顶,墨蓝浩瀚的远山近壑尽收眼底,远海苍茫、山风扑面、雄鹰飞翔、巨石林立,一种与世隔绝的神秘之感油然而生。正如朝圣者坚信的一样,不管在爬山的过程里付出了多少的艰辛,此刻都能收获非凡的美景,人生大智慧,不过如此这般。

天色还昏暗时候的一张合影

此时仍然有很多人在继续往山顶走来

天空初显色彩。

其实我只能透过这个铁网往外看,有人挤过来就很害怕铁丝网崩塌,前面万丈悬崖。

赶在第一波下山,恍如一梦

天光大亮,庙门外铜钟撞响,深沉的钟声久久在山谷间回荡,朝圣者纷纷虔诚的垂下头,尽情沐浴在佛光般慈悲温暖的朝晖中,新鲜阳光普照大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每一个朝圣归去的人,愿你们心头多了亚当峰顶神灵赐予的力量!
  此时依然有很多朝圣者在往上,我们害怕太过于拥挤不好下山,于是赶在最前一波,用力挤开一条下山的小路。当我们挤开人群,看到我们攀爬的整个山脉,真的是如梦似幻,一览众山小。

这是下山途中走到前面描述过的小河,有人在里面洗澡,我们便没有拍照,抬头看看亚当峰,原来已经离我们那么遥远了,此生,或许还有下一回吧!当时我们心里这样想着。

①〇感恩努瓦利耶的生日晚餐

从亚当峰下来的时候,混乱中无法控制YY,于是情理之中的、再一次和YY失联,我们在山下路边的一个小餐厅吃好早饭,便看着路边,等待YY的出现,然后再次出发:努瓦勒埃利耶我们来了。
  于是我们的剧情从凝重的宗教信仰氛围向高山茶园式清新风转变着。
  在通往小清新的途中,还是遇到了一些岔子,就是关于住宿,一路上Simon停了几家旅馆,但是由于我们有7位,都没有那么多空余的房间,从网站上定,必须要预付才可以,但我的卡如果要付钱必须要有短信验证,问题是已经换卡收不到短信,而Airbnb的弊端就在于你不可以在聊天中私下打探旅店的位置或者老板电话,会被查处,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房子。
  最后我们锁定还是定别墅,别墅房间多,七个人绝对够住,照着这个目标,很容易就找到一间还不错的别墅,只不过位置略偏,几乎在格雷湖的边边头了。
  安顿好住宿,还要稍微休息一下,毕竟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傍晚时分,大家说要帮我过生日,煮一顿超级中国菜,哇塞,超级诱惑有没有。
  向Simon打听好市场和超市的位置,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去超市,一路去市场,非常幸运的买齐了所有需要的食材和酒。(我又有点断片,因为我明明记得自己去了市场,超级便宜的市场,可是为什么还拍了在超市的照片。。。)

这些我们很常见的蔬菜,在这个超市都算是“进口食品”超贵的。
  图片为张双在研究要不要炒一个小瓜。

大家齐心协力在准备晚餐,中间炒菜的时候,房东一度跑进来说简直太香了,你们做的是什么?太香了。

成品图片来一个,用手机拍的像素不是特别好,但我还是很珍惜这张图片,汇集了天南海北的口味的一桌菜,有广式、海派、湘菜、东北风味等,简直大饱口福。

生日快乐~~~~~~~~~
   一些小片段,关于xixi和张双,两位简直是神厨般的存在,xixi做的湘菜直接可以拍照片加入菜单,而张双的厉害之处是不动声色可以将一些小菜做的极为精致,当我星星眼毫无保留夸奖二位的时候,他们只是回答:你要想这是自己做了多少次饭才练出的厨艺。除了爱好,我想没有几个男生愿意下厨做饭,但没有伞的孩子注定要跑快一些。

①①新西兰牧场的巧克力酸奶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玩谁是卧底,第二天一早非常悠闲的到新西兰牧场参观,在门口就遇到很多的学生,一路上被明星N多次,不过好像他们集体say hi 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当初在尼甘布的时候那么兴奋了。新西兰牧场其实挺大,在里面可以看到牛、羊、兔子,或许还有其他动物。但我都没怎么关心,因为棚子里面实在是味道太重太重了,看完这三种动物,我们就匆匆离开,开始寻找牧场卖饮品的小店,据说那间不论是鲜牛奶,还是酸牛奶都非常好喝,但是排队的人也很多,我们点了巧克力口味的优格,鲜牛奶,酸奶,的确每一样味道都很棒。
  当我们以为在牧场喝到口味不错的酸奶,就已经行程100分准备要出去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不远处的一片“乌托邦”:“那是牧场下面的一块空地,在左右两边有最让人心动的房子,门前有体面、利落的小径、植物、花朵,小木门漆上墨绿色和这一片草原混在一起,我想象着,那个人正在墨绿色里面,支起一块画板。”
    --------穿过这些牧民的鲜花房子,那是一片一眼看不到边的草原,起伏的山丘正围着一池湖水,草地,湖水,风车,树林,远方似有非有的牛羊,,这一切都构成了我对梦境的幻想。
  “完美生活的样子”

排队进入牧场的学生们。

他们从不惧怕镜头。

阳光般的笑容配上天使面孔。

小小羊也在笑。

一个乌托邦全景。

颜色丰富而不过分艳丽。

偶遇理想国

理想国就是格雷戈里湖。
  格雷戈里湖位于努埃勒埃利耶的核心地带,是1874年由当时的总督Gregory建造的人工湖,景色优美。 在前往湖区的路上还有经过努瓦拉埃利亚的赛马场,在那里能看到骏马。环湖有人行道,四周分布着各种档次的精品住宿、餐饮。在这里享受清新空气和湖光山色,都是十分美好的
  清晨的格雷戈里湖虽然没有在海边和山顶的壮丽日出,但是却有它独特的魅力,阳光不温不火的徐徐而来,斜斜的铺在水面上,草地上,马背上,狗尾巴上,房前的花朵上,高高的树木上,新娘的头钗上。。。拉长它们的身影,仿佛拉长了这一整个清晨。
  有人骑着马刷湖,有人跑步刷湖,前几天元气大伤,xixi的膝盖经过亚当峰这一折腾,几乎变成残疾人,走路很困难,跑步是比上天还要难,走台阶是想都不要想。而我们也是经过这番折腾以后能有多懒就多懒,于是我们就刚好散步而行,走走停停,感受时间的飞短流长。

这里很像是可以举行婚礼的地方。

在湖边偶遇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去茶厂买茶叶

去完牧场的那天下午,我们还去了茶厂,在去茶厂的一路上,非常深刻的感受了努瓦勒埃利耶的山路十八弯,绕来绕去真的是不晕车都给绕晕了,我们的Simon大哥之前的怒气值还没有完全消退,我给他说要去mackwoods那家茶厂,不是攻略里面都HIGH那家的么,然后他给我拉到了一个叫BlueBird的地方,应该是这么写,后来查查也是蛮出名的地方,但是人气值不如Mackwoods,因为之前在牧场逗留太久,所以快要饿晕过去的时候发现还来错了茶厂,刚下车就有热情的导购小妞过来说七说八,然后我们用期盼的眼神告诉她:我们想吃午饭。小妞立刻更开心把我们带到某二楼,吃了个真二八经的兰卡式自助餐,人均好像60左右,很丰盛,超多鸡肉啊各种肉和咖喱,只不过我都不感兴趣,只管吃自己的西瓜和木瓜(兰卡的木瓜真的太好吃了)吃好后又让Simon把我们拉到mackwoods,天知道他的脸要拉多长。。。。到了以后哐镗一下车门一关,不管我们了。
  但很明显Mackwoods的人气更旺一些,因为我们下车,没有人搭理我们,自己走到店里面转悠好几圈,用眼神告诉他们:嘿~这来了几个要送钱给你们的人咩?你们确定不接单咩?高冷如斯!!!没人理我们!!天气正热的两三点钟,我们“自助”的跑去参观了茶厂,路上遇到一队外国人,竟然混到要蹭他们的小妞,哦不,bluebird是小妞,这里是大妈。可怜xixi已然中风的膝盖,一瘸一瘸的上下楼梯无数次,终于完成参观任务------但好像也没什么好参观的,茶叶我们家这边多得是啊。。。
  按照套路该吃巧克力蛋糕和喝免费红茶了,我们拼了两个桌子,七个人,浩浩荡荡、大大方方的,只买了一小块巧克力蛋糕,一人一口,没了。。。。。这是出于报复心理吗?
  等休息到太阳快要下去,我们又买了些茶叶带回来,这是我们唯一的一个“购物店”,也是唯一购买的手信,而我其实只买了一盒而已,因为背包不够放。

mackwoods的小花园很英式。

传说中的茶厂,好大颗的茶叶啊

中间讲解员会带我们去一个小山坡,上面一片茶园,告诉我们他们有多久的历史,茶叶怎么长的,哪些茶叶是做什么类型的茶之类,英文解说,听得不是特别清楚,还好有Alicia帮我们翻译。

七个人,吃这么一小块蛋糕,真的是够够的呀。

桌上刻的小茶叶,很清新。

在回去的盘山公路上,一边欣赏着茫茫一片的茶园,一边不断的看到靠在山的一侧会有这样卖菜的小摊子,经过了几个之后,我们决定再买点菜回去,在斯里兰卡,吃的食物严重缺乏蔬菜,吃自己做的蔬菜比吃咖喱那玩意儿好多了。。。。

傻笑的兔子和粉色邮局

挑战兰卡早餐,这一天早上脑子秀逗我想要去尝试一下兰卡早饭,在镇上找到一间人气还不错的,进门的地方堆满了各种油炸的圆圆的东西,看上去还挺新鲜,心想大概是和我们油条、韭菜盒子、麻球类似的吧,可以接受,于是就进去了。
  盲点了几样,还推荐我们上二楼去吃,一坐下桌子上赫然有俩桶,店长示意我们可以喝的,敢情是和我们的豆浆类似,不过等一下,这个黄色怎么回事,难道又是咖喱水吗?问一问。。。。果然真的是,不仅是咖喱水,还是咖喱汤。。。。
  这个汤我就放弃了,吃点儿各种圆球吧,一口咬下去我是不敢的,怕咬到奇怪的东西,掰开使劲儿看了几眼,再咬一口,果不其然,咖喱味的,换一个,麻辣咖喱味的,再换一个。。。。
  面前的这份辣椒帮了我们大忙,沾点儿辣椒再吃,嘿,好像味道还不错了。我们很坚强的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吃完,然后下楼,吃到手上都是油油的想要找一些纸巾擦擦手,然后我们发现,按照套路在餐厅堆砌一堆纸巾的地方,堆着高高的报纸,难道那些报纸就是用来擦手的吗?我示意需要一点东西擦手,老板很愉快的要拿报纸过来给我们擦。。。。。。然而想想,我们一路上不是遇到了很多用报纸包起来的各种食物么。

这个汤看上去还是慎的慌。

楼下等早餐的当地人,他们都好爱喝这个黄色的咖喱汤

再去粉色邮局,也是攻略里面出镜率很高的一个建筑,我们过去准备写一张明信片寄一寄的(虽然我从未收到过自己写的明信片)但情况是我们去的太早,人家还没上班,而接下来每当我们看到明信片的时候,就想着买点儿买点儿,最后都因为画质太差而没买,说到这里,好像xixi还欠我们每人一张明信片呢,因为他大手一挥,你们都不要买明信片了,本大师回去后会设计一套,到时候给你们就好了。但是半年过去了,目测难产。
  再说邮局里面,虽然人家还没有上班,但还是可以参观到一些东西,不过我一点都没印象了。。。。我不知道印象都用到哪里去了。。。。

这个可爱的兔子,在第一次坐车路过的时候,就觉的超搞笑,最后要走了,特意跑过来,爬上墙头,跟它合影,爬完以后发现,在它的另一面居然有台阶可以上来,我就觉的这个兔子是在嘲讽我。摸摸乖。

①②高山火车坏了

在努瓦勒埃利耶搭火车,是要去一个叫NANU-OYA的地方的,Simon把我们送过去,再告诉我们在Ella的火车站等我们,其实我们的行李可以放他车上的,但因为这几天他似乎闷闷不乐,所以我们觉的还是放自己跟前,万一他给我们带跑了就完蛋。
  从努瓦到Ella的火车很多,我们并没有提前购票,而是提前30分钟到火车站直接购买的,买票的时候遇到几个中国阿姨,在她们那个年纪没有跟团而选择自由行、自己买火车票坐火车这样的行为真的很让人欣赏,她们在火车模型拍照、在铁路上拍照,衣着鲜艳,笑颜如花,让人印象深刻。
  在这个火车站,几乎所有人都是要前往Ella的,旅行者居多,当地人反而少一些。当有火车过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往火车上挤,那就是去Ella的了,我们想要坐在门边,所以后一点时间上车,这样就刚好被堵在门口,顺势坐下。
  这种体验非常的新鲜,因为从来没有在开动的火车上把脚伸出去,更没有开着车门坐在台阶上看着火车况且况且况且。如果非要有一个形容词,那就是:太!爽!了!其实火车开的非常慢,所以坐在台阶上是很安全的,我们一开始要很小心的用手紧紧握住门把手不敢放,后来就直接放开手开始捣手机拍小视频,胆子越来越大,站起来放开一只手一条腿。。。。。。
  火车一路况且,满眼都是山河、茶园、点点藏藏的村庄,甚至还有雾气沉沉的森林,沿途风光美不胜收,所谓旅行、度假,此刻真正意义的身体上的享受,把自己沉醉在这片仙境,“最美火车路线”果然名不虚传。然而这一路坐在台阶上一两个小时,屁股也真的是受不了,更不要说后面还有个伸着胳膊举过你的头顶,用壁咚的方式“霸道”的把自己的狐臭味毫无保留的献给我们的忧郁斯国王子,我被熏的晕晕的,他还要跟我聊天,正好到一个不知名的小站,有人下车,我就顺势找到个座位坐下,把“黄金坐席”让给小强。
  然而手长脚长的小强竟然把身体完全探在外面头从车外伸到第一排座位的窗户边,当时我跟Alicia坐在第一排座位,正在聊什么,突然看到窗外的红影子着实吓一跳,这简直太危险了。
  本来预计两小时的路程,在那个无名小站停了很久,停到我们已经憋不住自己的尿意。。。。小强最先忍不住,目测站内有厕所,他也不管火车会不会突然发动,就果断跳下去,为他捏一把汗同时也希望他快去快回,结果当然是很安全,两分钟不到他就回来,我和Alicia继续憋,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火车毫无要走的意思,我们本着:火车开走了我们就坐下一辆的想法,飞快的跑去站里的厕所,百米冲刺的速度,天知道那是我跑最快的一次。。。。。。然而我们多虑了,当我们再次飞快跑回车上,期待火车开动,又一个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开。这个时候听到火车里有人在说火车头坏掉了,现在正在等别的火车头过来,我们才可以走,并且不知道别的火车头什么时候才可以到!
  于是我们在车上解决了一份自热饭,稍微垫了垫肚子,默默的,就这么等着。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用了五个小时,终于到达Ella。

虽然天气很热,但阳光真的太毒,所以我们还是穿上了长袖防晒,闷一些比皮肤晒的疼要好一些。

60卢比也就是3块钱,车票和我们妈妈的年代的火车票很像,硬硬的一个小卡片

xixi被这个人的狐臭味熏得快要晕过去,哈哈

火车头猛地扎进了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之中,在壮阔恢弘的半山之间,有如驶入了一片高耸入云的迷雾仙境。

小强从外面探进身体,好危险!!

一路上消失了的YY和孟子,原来在车头那边的一个车厢疯狂自拍。。。。

火车路过一片村庄。

车停在那个坏掉的地方,Alicia也玩了一下从外面看进来。

小强猛的出现,逗乐了Alicia。

①③传说中的Ella竟然毫无记忆

到达Ella的时候我们还有点担心Simon会再次不高兴,但他似乎很抱歉,因为他们国家的火车问题让我们迟到3小时,然后迅速带我们去吃了个饭,Ella真的很小,就一条短短的街,之前在家做攻略的时候,也有提Ella是小村庄,但是各种休闲各种安逸让我想起是否像尼泊尔博卡拉那种,结果现实秀了我一脸,它!真!的!是!个!小!村!庄!小到步行10分钟可以走完整个村子,然而我们就在这样的地方LOST了,因为我们找不到住的地方,在各种订房网站上看了信息,Simon带我们找过去一家,也是在山沟沟山凹凹里,但是因为价格没有谈拢,并且在路上遇到一条非常凶的狗,Alicia被吓到魂都飞了,也没有心情讲价,于是作罢,在返回那个村庄的路上,我们一路问过去,终于在还算靠近村庄的地方遇到一家,环境也ok,价格也ok,还是三个女生一个房间,四位男生两两一间,安顿好住下,这时候天已经黑了。
  我们一路逛到外面,竟然发现最好玩的地方是:超市。
  Ella不适合我,如果它的代名词是英伦、安静、山间小村,那努瓦里埃利耶更名副其实一些,如果说它深处险山峻岭之中,是徒步者最爱,但这确实有点言过其实,Ella的边上有小亚当峰,风景是还不错,但如果已经走完亚当峰,再来小亚当峰会觉得不过尔尔。所以在Ella我们并没有太多期待,只是搜了下附近有一个瀑布,于是和Simon说好第二天离开的时候经过一下就好。
    我们在唯一的景点:超市。逛好之后就回去睡觉了。
  睡前大家说第二天早上要不要看日出,好像在兰卡看日出已经成了必修课,但我第一次有不想起床的冲动,我觉得我起不来,于是没有答应,果然,第二天甚至没有听到闹钟的响声,醒来已经阳光直射了,不多久精力旺盛的“看日出团”们已经回来,给我们带了早饭,就准备出发去Tissa了。
  要说对Ella的片段记忆,归结起来有四点:1,Ella有一条很凶的狗。2,在Ella遇到一家很奇怪的蛋糕店。3,Ella住的店是玻璃房子。4,情人峡瀑布下的情侣亲的好长时间。

用胡萝卜的样子做装饰的蛋糕,以及花菜样式的面包是我见过最奇怪的样子,所以就不吐槽纸杯蛋糕这个事情了。

Ella的旅店,环境很好

情人峡瀑布的情侣,一直在亲

①④在Tissa住树屋

中午后到达Tissa,Simon问我们有没有定好地方,我们表示没有,于是他带我们去了一家非常特色的旅店----山间树屋!!!
  到达的时候简直兴奋极了,环境非常原始,周围都是森林树木,树屋的前面一条河,中间的泥土空地上停着一辆吉普-----那一定是用来去雅拉公园的车!第一次我们这么果断的选择一家住宿,分分钟定下来。再与老板谈好第二天早上去雅拉公园的价格,然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大名鼎鼎的Tissa-Lake了。

非常原始的树屋

树屋旅店的一个托盘,xixi又化身赵老师:这是克里姆特的“接吻”。

兰卡特色”零食“,吃起来是薄薄的米粉在锅里贴出来的,有点简易版煎饼果子的感觉,沾点儿辣椒吃吃味道还不错。

湖边的那些动物们,你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Tissa湖是一个惊喜。
  到达Tissa安顿好,我们就让Simon送我们到Tissa湖边,然后让他先走,我们自己逛会儿,打算在湖边看日落,看千鸟归巢的情境。
  一下车,我们就惊呆了,湖边浅水区超多人在湖里洗澡玩耍,女人们将沙丽裹在身上,心情愉悦的站在河里洗着头,而孩子们就光着身子在嬉戏,远处大一些的男孩子在玩跳水游戏,众人合力将一人抬起,那人便猛的一头扎进水里。。。。。。
  在岸边的我们显得有些不搭调-------湖里太热闹。
  还好又过来一群要求拍照的年轻人,一边夸我的三脚架nice、一边说自己是rockman(可惜我没听懂他的潜台词,或许那时候我可以将三脚架送给他!!)
  在湖边热闹了一会儿,我们便往湖的一侧走过去。
  很好笑吧,童话般的Tissa-Lake。
  那是一个被风轻云淡了的午后,一个如同仙境一般的小湖,我们在一块安静的草地上坐下,看着前方被放逐的牛群在寻找嫩草,说起自己的生活,家人,开始理解原来怕青蛙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也开始理解会做饭是一种无奈,我们时常被人称赞独立和大度,但有谁清楚,那些在黑夜里小心翼翼揣度心思进退不由己的心境,独立只不过因为失去可以撒娇的资本而已。现实丑陋,不堪谈起,但和那天的午后很相配,太阳西沉,而光线却未朦胧,包容眼前的田野、沟壑、牛群,一如我们的心。
  做任何的事情,尤其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此刻坐在这里,能让人感受到很多的愉悦感和成就感,所以我会特别的认真-------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所能做到的、为数不多的让自己产生纯粹幸福感的事情了,很庆幸我懂得。

坐在湖边看别人洗澡,好像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传说中的rock-man。

孟子和YY。

河里的小朋友。

树上正在睡觉的蝙蝠。刚发现他们的时候,我头皮一阵发麻。

晒太阳的老鳄鱼。

一棵姿势优美的树。

过马路的蜥蜴。

有蝙蝠的树就在蓝色坐标的位置。

偶遇暴露狂

这是一个意外,可能不能把他当作暴露狂,只是他过分热情而已??
  当天色渐渐暗下去,我们再次来到湖的主干道上,那群洗澡嬉戏的孩子和妇女们已经都不见了,在一侧我们看到一位男子赤裸上身裹着一条纱笼,身边放了很多面包屑,他说他在喂鱼,让我可以试一试,面色和善。于是我就也学着他将面包屑丢到水里,瞬间引来一群贪吃的鱼,非常好玩,男子见我很有兴趣,于是坐在台阶上把脚伸进水里,他说让鱼来咬自己的脚很舒服,我表示这个鱼太大个,不敢给它咬,不知道他是为了鼓励我把脚伸进水里,还是他真的被鱼咬的很爽,突然站起来,然后扒下他的纱笼,光溜溜的站到水里,然后对我说:come!
  落荒而逃,吓死宝宝。

①⑤一车人都在睡觉的雅拉公园

凌晨五点钟不到,我们就准备出发了,天很黑,开着吉普车从住处出发,从我们的乡野树屋先是开到镇上,再开到Yala门口,真的是开了好久好久,早上的温度还是有点低,我们一车人在毫无遮挡避寒的车上懂得瑟瑟发抖,倒是把瞌睡都给冻跑了。到达公园入口处,这里的天也才刚刚从天黑边做微亮,一路上也有很多吉普车加入。无数越野车头顶的亮光,比太阳还要更早一刻划破黎明前的黑暗,我们心中都希望今天能有好运气,捕捉到金钱豹从身边走过的精彩瞬间。
入园以后,我们坐在高高的吉普车上异常兴奋,一个有趣的事情是,通过微微亮光,我们看清路两边的景观,俨然进入一片非洲地貌,远处零星的几棵残树,剩下的都只剩下飞扬的黄土了,你一点都感觉不到这是个沿海的公园,而实际上它确实是在海边。
  雅拉公园非常大,但可能开放有限,或者是司机会走自己比较熟的一些路,他们个个都经验丰富,有自己的一些小窍门,有时候也会沿路和同行的司机分享自己看到的东西,或者打电话给朋友咨询一二,一旦得知哪里有比较稀罕的动物出没,他们就突然猛踩油门,坑坑洼洼的山路被一路穿越,在车上倒是体验了一把四驱的狂野。
  然而我们的运气并不是特别好,兜兜转转大半天,只在入园的时候看到锡兰豹,然后是晒太阳的鳄鱼,树上的孔雀,丛林里的梅花鹿,野象,水鸟,蜥蜴,鼠鼬,野牛,最让人崩溃的是那只小小的蓝鸟,我们的司机似乎非常钟情于这只蓝鸟,每次看到它,都非常兴奋的把车停下,然后示意我们:快看!蓝鸟!!
  因为他一直在追随蓝鸟,导致于孟子小强他们,在车后面瞌睡连天,在叫着:我不要看这个蓝鸟了,蓝鸟有什么好看的。。。。
  越到中午越热,司机一直非常敬业的在尝试各种路线寻找珍惜动物,一路上两边的原始风景有点看腻,再一转头看后面,大家把衣服盖在头上,随它怎么颠簸,也不管那一只蓝鸟,就这么信任的呼呼大睡着。。。。

刚到亚拉公园门口,在排队进入

俨然一片荒原。

朝霞逐渐起来,看到水边的鹤群。

刚进入遭遇大堵车,原来是前面有一只休闲晒太阳的锡兰豹

看,就是它!!

吉普车

牛群

梅花鹿,很可爱。

树上的孔雀

野象

鼠类的一种

正在刨土的蜥蜴。

对!!就是这一直蓝鸟!!!我拍了无数张,到底是公园里蓝鸟很多!!!还是它真的一直跟着我们!!!

亚拉公园边上的确是海,我们在回去之前,到这片海稍微玩了会儿。

五毛特效,尘土飞扬的黄土路,我们就这么一路吸着灰,感受了非常特别的野生动物园。
亚拉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它激起了我们想要去非洲的欲望。

美蕊沙你的浪好大

从亚拉公园回来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美瑞莎了,这是我们包车的最后一个行程,Simon可能是因为要拿到最后的佣金,所以非常开心,同样我们也是在路上看了一些旅馆,最终定下一间在美瑞莎的旅店,环境不错,还有厨房可以用,当我们放好东西,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美瑞莎的海边--------告别亭可马里以后,我们已经有将近10天没有见过海了,甚是想念!!
  然而到达海边,一扫早上在亚拉公园的蔫蔫之态,因为美瑞莎的海和亭可马里是不同的,亭可马里安静,这里是咆哮,咆哮的印度洋的海浪!让人为之一振。
  美瑞莎是小的,非常小,在家里做攻略的时候,有做到前后有一些比较好玩的海滩可以去,比如乌纳瓦图纳,坦加勒等,但我们真的在这里的时候,竟然完全爱上了这传说中“最商业化”的小渔村,我热爱美瑞莎因为它朝气满满,或许是我们前面太过于不食人间烟火,所以看到路边的水果店、小卖部、服装店、珠宝店竟然异常的兴奋,天使终于掉落人间,五颜六色的凡人世界,真美!所以我们在这个小不点的美瑞莎,住了三晚。
  白天看日出日落,或骑车狂奔,或安静看书睡觉,夜晚就在糜烂的海滩找一间露天酒吧把酒言欢,也可以逃离声色犬马的夜色,找一片寂寞沙滩听潮来潮往。
  说到美瑞莎的沙滩记忆中还有一件很搞笑的事情:一天晚上大家出来散步,小强竟然拎着一瓶水出来了,后来他觉得拎手上太重,便和我们打赌,把水埋在沙里,然后第二天再过来看看水还在不在,我们打赌不在了,他说他埋的肯定在。打完赌我们就各自散去,然而实际上我们并没有走,而是悄悄跟着小强,确定他们消失在“寂寞沙滩”里,于是赶紧返回扒开沙子扔掉那瓶水。。。
  或许记忆有些错乱,赌局的结果是“作废”作废的原因不详,又好像是我们自己承认了做的坏事情。不过不管怎么样,在美瑞莎都是欢乐的,xixi感叹:海真踏马是个好地方!!!嗯哼

上图两位阿姨就是之前在努瓦的火车站遇到的阿姨,很神奇我们在Ella的超市里遇到,然后又在美蕊沙的这个崖上遇到,帮她们拍合影一张,非常赞。

我们住的宾馆,房间都在二楼,一早醒来,发现外面已经被猴子占领- -,这个猴子的尾巴可真长。

下图 请随意感受下巨大的海浪。

有一种无力感,我在这片黄泥浆里,想要拍出如下图的感觉。

然而拍了一整个屏幕的这系列。。。

最可恶的是,回来后发现孟子不知道跑哪个角落站着就好拍到这么大的浪。。。。

孟子和张双。

①⑥月圆节,所有人都不工作了

到达的这天晚上,我们觉得好不容易来到“人间”是时候让自己的身体放松一下了,鉴于之前爬亚当峰下来还没有给腿部马杀鸡,我们决定去找个地方做马杀鸡,结果我们照着导航一路找,不是关门,就是说今天暂停营业,好不容易拐拐落落的拐到个阴森森的巷子里面,柳暗花明的看到一家灯火通明的马杀鸡,希望来了,走过去一问,价格好、服务好、非常好,那就开始。。。。结果人家说:我们今天不营业!EXM?不营业说半天价格干嘛。。再一打听,原来,今天Madin月圆节,所有的人都不用工作。(这是回来后才知道3月22日式月圆节,在兰卡一直以为是boys day。)
 所谓月圆节,就是每个月的月圆节这天,斯里兰卡全国放假。善男信女们早早安排好美味佳肴后,都争先恐后地到寺庙或神堂去听讲经。这一天按照规定不许饮酒,因此所有的地方都买不到酒。而且因为大家都要去庙,所以很多商店也歇业,很多服务业也都会受到影响,我们就中枪,找了一晚上的马杀鸡,都没有。

再次挑战兰卡早餐以及摩托车被扣

在美蕊沙的三天,要说最爽的事情是什么,除了被海浪拍死以外,就是骑摩托车出去兜风了。
    街上有很多可以租车的点,但最靠谱的还是跟我们旅馆老板租了,租来他自己骑的一辆车,然后自己加油就好,美瑞莎的正午很热,摩托车也被晒的发烫,坐在上面身体不断的在出汗然而瞬间被呼啸而过的热分烘干,这种感觉让人感觉很“惹火”分分钟可以跳下来热舞一段。xixi看到弯道就兴奋,不断要表演压弯,我看的是心惊肉跳,而小强和Alicia也很“惹火”他们大概是觉得骑车太热,租一个tuk-tuk要和摩托车比速度,然而,tuk-tuk竟然毫不逊色,颠的快要飞起来,但就这么淡定的从我们身边移过去,还不忘记送我们一根中指。
  在美瑞莎就是要这么鲜活,当然在清晨骑车,又是另一种感觉,没有了火辣的太阳,街上还有晨跑的一些游人,我们看着地图似乎可以骑车到本托塔-----那是个比美瑞莎大的城市,还是Simon的家乡,应该可以找到不错的地方吃早饭(没错,我们是想找地方吃早餐)
  就在我们忘我的感受清晨咸湿的海风的时候路边冒出两位不速之客,交警?叫停我们要求出示“驾照”在出来之前,我们一再和旅店老板确认,没有驾照可以骑车吗?他是确认和我们说可以,并且把摩托车的行驶证给了我们,于是我们拿出行驶证,告诉交警:驾照在家,这是行驶证。他们压根就不买账,说着听不懂的一堆话,然后要求我们将车扣押在他那里,我们自己回去拿驾照再来取车。那我就反问他:我走了你把我车抢了怎么办?然后他们也很无奈一直在强调:fine!rupee!10 thousand!之类。然后我灵光一闪,拿出当年在尼泊尔的卖呆术: I'm sorry, I can't understand your?他说什么,我都sorry(摊手状).......
  僵持了大约两三分钟的sorry,这两位交警竟然让我们离开,只是叫我们以后不要没驾照骑车出来。天啦噜。。。。。。这是真的交警还其实是骗子来的?可是他身边的摩托车是雅马哈r6,600cc。斯里兰卡交警标配?回去后再问旅馆老板,我们因为没有驾照被交警拦下来,所以车不能骑?那个老板露出蜜汁自信的笑容,并且塞给我一张名片,说,下次再被逮住,把我名片给他就可以???有这么厉害??反正我没有去验证。
  这件事情心有余悸,我们便没有继续往前任性寻找早餐,回头反方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没有因为满月节而关门的早点铺子,因为有了之前在努瓦勒埃利耶的早餐心理底线,这一顿,还不算折磨,手抓面条味道不错,那些个个咖喱味道的油炸窝窝头仿佛还挺好吃的,现在想想,居然还有些怀念。

和狗一起看日落,活着不必使劲用力

姑且帮那条狗起个名字:peter。这就好比我们大天朝的中华田园犬多数叫:小黑、阿黄。似乎斯里兰卡的狗都叫peter(无异冒犯peter)
    那天从浪里爬出来,捡回半条命,又跑去不远处的一个小岛上面看日落。
    那是在美瑞莎海滩左边的一个mini小岛,潮涨时是无法通到上面,只有潮落时候才会露出部分礁石可以勉强通过爬山那片高地。左右没有栏杆,如果不穿鞋或者鞋底较滑是比较危险的------对于恐高的人来说,竟然也算是一种挑战了。
    爬上去视野豁然开朗,已经三三两两有一些人席地而坐,静静欣赏眼前醉人的暮色,有人说看日落是不需要收拾行囊的一场旅行,因为你只需要等待,它不转瞬即逝,它要由远到近,由虚到实,由自在悠闲到豪情奔放,一分一秒体验,才是整个日落的完成时,这便是在时间里旅行。我们前面坐着一对情侣,peter也在他们身边坐下----靠的非常近,男生试图将peter赶走一点点,但又害怕它掉入前面的悬崖,所以只是轻轻呵斥,而peter似乎通晓人性,倔强的就要坐在女生边上嬉戏玩耍,夕阳下女生卷曲的头发被海风吹过,温柔而洒脱。
   很想分享一段文:
   若要活在当下的每一刻,而没有过去或未来的负担,没有因为不了解环境而尝试的令人瘫痪的记忆,我们的心就要全新的接触事物,如果能够以清新的气息接触生命,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活着而没有冲突,什么叫做活着而不必使劲的用力,然后你就会随着生命的洪流航至远方。-----克里希那穆提

很想体验 you jump,i jump。。。。这也是我的旅行“遗愿”,完成便不留遗憾。

peter入镜

自助(煮)海鲜晚餐

自从在努瓦勒埃利耶体验过煮饭的乐趣,我们似乎就念念不忘要到美瑞莎来做一顿海鲜餐,由于YY张双孟子继续在晨跑的路上越走越远,他们竟一路发现了很多只在早上会有的兜售海鲜的小摊贩,他们心满意足的用低廉的价格买了一堆小虾米回来(说实话小虾米真是我最爱),然后跟旅馆老板借用厨房煮出来,然而这一切竟然被老板藐视了:nonono,这些都太小了,我们都不吃的。
  活生生的,被鄙视了一番,于是我们本着不能被看扁的信念,必须要做顿好的吃吃了。骑上摩托车,再叫个tutu车领路,我们来到美瑞莎的一个菜市场,不得不说,菜市场的价格是便宜到大跌眼镜,我们买了西红柿、鸡蛋、像青菜的一种菜、和像青菜的另一种菜、还有地瓜,总共合计430卢比,按照20的汇率来说也才20块钱,很便宜了,因为买超级多。
  再返回向海边任性飚车------前方有卖海鱼和螃蟹的小贩,货比两家最终选择了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螃蟹,还有鱼,以及,依然要被嘲笑的小虾米。几钱?忘了。
  买回来后小强去买了饮料,YY自告奋勇煮了鱼和螃蟹,我煮了西红柿炒蛋和地瓜,大家各自分工,一顿饭很快就做好。。。。。。
  记忆中除了蚊子,一切都很美好。

①⑦用力杀了一间加勒的宾馆

从美瑞莎到加勒有公交可以到,就在主干道的两边就有站台,但我们没有去坐公交,公交只能到加勒老城区,并不到古堡,未知的古堡也不知道有多少距离,还有就是包车可以在途中拍到高跷渔夫(还是因为太懒,包车算了)
  按照惯例,我们都是主动问司机:嘿,加勒有没有住宿可以推荐的?一般司机都非常乐意拦这个活儿,也许有回扣可以拿吧,但我们也乐得自在,因为加勒的房间非常难定,似乎已经到旅行旺季,而古堡区的住宿就那么多。我们和司机商量好送我们到古堡内,找到住宿即可,但出师不利,古堡内的住宿不是已经满员,就是容不下我们7个人庞大的队伍,或者是价格过于夸张,就在最后一间价格过高的酒店,我们都有些累了不想要继续找,而司机也显得有些不耐烦,于是“抱着试试看、并且做好被打的心态”狠狠的砍了个价,原价20000卢比的房间被砍成8000,老板竟然也同意了,司机愉快的走了,我们也愉快的入住。
  酒店位置绝佳,就在古堡城区的主干道,二楼走廊尽头的露台可以看到加勒的海。

在去加勒的路上用手机拍的,如今在这样的景区,高跷常在,渔夫难寻------除非你不介意那些收钱后上去装装样子的假渔夫。

去老市场买沙丽

住好以后,我们兵分两路,老样子YY张双孟子三人去寻找“环球餐厅”,剩下我们四人随意找了间餐厅吃西餐,就在那间店我们看到一个兰卡女人穿着一件很精致的沙丽,于是我们问她在哪里买的,写给我们地址我们也要去买!!!这是个讨巧的办法,可以买到他们的当地人去的地方,吃完那后我们就照着兰卡女人给的地址,跑去加勒老城区-----那里才是当地人过生活的地方,这燃起我买沙丽的欲望。
   一路上还没有找到那一间,就被各式各样的沙丽店吸引,随便找一间沙丽店一头扎进去,仿佛进入一个布料王国,和在大城市“康提”不同,这里的沙丽不以模特展示成品出示,更像是一个卖“床单”的地方,墙上天花板上柜台上摆的全都是折的整整齐齐的布料,每种材质的被放在一起,每个区域一个价格,明码标价童叟无欺,不想再重复在康提磨磨蹭蹭浪费时间的样子,便果断让大家帮我选,xixi小手一指,这件好看,好吧,那就这件!!!对,我秒选的。价格出奇便宜,980卢比,合计50rmb都不到的价格。
  然而Alicia却没有了果断,她货比两家之后,竟然发现了之前在康提被我们对比过的一件沙丽,那是一件低调而华丽的纱质沙丽,颜色是暗红色泛着丝丝金色的光,摸上去面料很挺括,当时在康提我们觉得太过于隆重被大家说像“婚纱”而放弃,可能这是Alicia中意的款,在犹豫再三,她返回买了这件,价格只要康提的一大半--------或许是康提价格杀的不够狠,或许是我们真的找到最便宜的地方买沙丽。

红色沙丽是Alicia,粉红色是我。小上衣的size有点紧。。。

迷路在小资风情的街

如愿买到沙丽,我们就开始认真的逛这一片风情小街了,古堡城区内的建筑因为一度被葡萄牙英国所殖民,所以非常的欧式,许多人说这里和鼓浪屿很像,外观上的确很相似,但是游人是要少很多,店铺的感觉更好一些,里面除了卖宝石和衣服的店面以外,最多的要数各国各种类型的餐厅和咖啡店了,我们眼花缭乱,几近LOST。
  然而这里不仅是有风情万种专供“外国人”消费的商业街,同时古堡内也有当地人生活的影子,我们看到教堂门口有人在拍结婚照、学校铃声一响所有人都往教室跑去、城门口有很多tutu车夫和船夫在打盹。。。坐在围墙外的港口边上,巨大的树荫遮挡着阳光,看着他们打盹,自己也意识涣散,只觉得这树上怎么挂了那么多“不明物体”------这只是个我自己懂的内涵笑话。

从住处出来的风景

一辆公交车开过博物馆。

漂亮的沙丽和三角梅更配

一间卖茶叶的店铺

苍凉寂寞的加勒古堡

古堡大概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围墙内的宁静城区建筑,一个是沿着加勒海湾的城墙壁垒--------灯塔位置,加勒的城墙壁垒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先后有葡萄牙英国法国丹麦荷兰甚至西班牙对它垂涎三尺,不得不说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我们傍晚十分,赶着日落,“到此一游”了灯塔,看着脚下在玩皮划艇的人,又突然很想跳下去------但我知道跳下去也许我就死了-------这个“遗愿”一定要完成。
  日落之后的古堡几乎一片黑暗,因为再次停电了,停电这件事情听上去很糟心,但在旅行中一直是有惊喜出现,所以我们非常淡定的接受这个事实,在小贩那里买了些饮料和啤酒,坐在城墙上,风很大,恐高心理让脚面特别的无力,也看不清脚下的海平面是有多高,也不记得我们聊了些什么,但坐了很久,很久,回忆湿漉漉的只觉得苍凉和寂寞。

①⑧海上火车--当陪伴你的人要下车

加勒只是匆匆一晚,对于习惯慢脚步的我来说,自然是有很多地方都没有认真去看,但我觉得这一点都不影响旅行的感受---------你只需要感受你正在感受到的即可。
  中午前我们从城区做火车到科伦坡,对,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
  这应该是斯里兰卡最为出名的海上火车了吧,在此之前,通过宫崎骏老爷爷的作品“千与千寻”知道有海上火车这么回事儿,后来又知道原型原来是在斯里兰卡,终于梦想成真,我要亲自感受这闻名于世的“海上小火车”了。
  然而在宫崎骏的画笔下,只有无脸人和千寻坐在那里,这是个伤感之旅,旅行的人匆匆上车,匆匆离去,短暂而没有交流的交集显得异常苍白,但当我真实的坐在这列火车上,早已遗忘千与千寻所隐藏的社会意义,也并未感受到这伤感--------因为它开的太快了,快到不敢将身体探出去,快到坐在台阶上要用双手紧紧抓住扶手才行。当然也并不是全程都有海,只是在后半部分有大约10分钟左右时间是和大海零距离接触,突然铺面洱海咸湿的海风提醒着大脑,我们的火车终于在海上了!!
  火车终会停住,当到达到达科伦坡要塞火车站心情有些失落,或许是遗失掉的记忆又找回,或许是我们的旅程即将结束,千与千寻,“当陪伴你的人要下车,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加勒火车站排队,买票。

科伦坡火车站。

红色xiao

红色小火车在海面行驶着。

疯了的科伦坡

为什么叫疯了的科伦坡,因为这半天实在是太疯狂了,我们出了火车站后将箱子和背包存放在寄包处,价格非常便宜,但我作死的想要自己背着走一走,任性的没有寄存,一路照着地图走到贝塔市场,几经迷路终于找到科伦坡的地标之一:红色清真寺。它曾是我斯里兰卡愿望清单的第一名,是我最想去看的建筑之一,然而它真实的摆在我面前还是有些失望,首先它是在修葺的状态,只有侧面部分展露出来,然后女生是不可以进入的,男生们勉勉强强还非常不乐意的进去看了会儿。其次就是它的位置关系,旁边就是一些大市场和集市,少了空旷的四周给这座建筑做高冷铺垫,便少了几分精彩。
  然而清真寺看完以后,孟子就要提前走了,因为他是第二天的行程,但是对于城市,我们都没有特别热爱,所以他选择去尼甘布再住一晚,我们送他到汽车站,上了去尼甘布的汽车,孟子的离开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即将结束,猝不及防。
  一路唏嘘,却又做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挤在一家人多到爆炸的兰卡快餐店津津有味的吃着咖喱油炸面团团,比如又找到一家高大上的意大利餐厅享受面包和披萨,比如在街边喝完30卢比一杯的柠檬水后又再想喝一次,却被某装X高人说:不走回头路是我的style,再比如去银行换钱又猝不及防被银行柜台MM秀了一脸--------对我态度异常冷淡,然而又异常娇羞的看着xixi,这让我想到在康提佛牙寺门口的那群女学生,是的,佛牙寺,仿佛已经是上个世纪发生的事情了呢。
  最让人发疯的是科伦坡的节奏,我们算好时间到达车站等待去机场的大巴,问人的时候,那记忆中的20km又再次出现,这次换成20mins,我们等了一个又一个20mins,车依然没有来,这几乎让人抓狂,可能又会错过到吉隆坡的飞机,就在我们已经决定包车去机场,一辆小巴姗姗来迟,没有排队,所有人往上冲,拿箱子的Alicia和YY非常的不走运,因为行李箱使他们脚步慢了点,YY最后一个上车,心惊肉跳的,就这么,离开了科伦坡

柠檬水做个纪念

在银行换钱,妹子笑的可开心了。

我们在科伦坡的最后一餐没有孟子,于是对着他的照片来了一张合照。

保重,他日再相逢。

夜里的飞机也自带伤感成分,轰隆隆的声音掩盖住慌乱的心情,起起落落的时间一直旋转在脑海中,时而清 醒时而沉睡,就这么到了吉隆坡,飞机猛的探下身体,失重的感觉突然摘走了我的心跳,那一瞬间仿佛像一个巨大的感叹号,帮我们结束这一场旅行,这一场旅行的缘分。

早上到达机场,下午的飞机再飞,所以我也算成功完成“睡机场”这个遗愿。

被蚊子咬到伤痕累累的腿

这应该是我们最丑的样子,在机场睡到中午前后,起床去厕所洗个头洗个脸,就这幅德行了,拍完这张照片,YY也离开了。

就像宫崎骏的海上火车,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但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也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

2016-09-18 23:47

引用 shiyue 的文字:

想问一下有没有当地男士的传统服装可以买啊?

2016-09-19 11:09

引用 shiyue 的文字:

我的行程是如何敲定的: 当然第一步是预算好时间,因为恰好时间比较多,有半个多月,就放开胆了看攻略啦,脑子被充斥了各种名字:亭可马里,努瓦利耶,狮子岩,波隆纳鲁沃。。。。等等等等,因为我个人对历史文化比较感兴趣,所以文化三角区是一定要去的,而其实如果对于文化不是那么感冒的话,真的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去那些地方看一堆石头- - 选好地方,展开地图,一个个的标记好,再根据地图来编日期,最后定下的行程顺序为:尼甘布、阿努德拉普勒、亭可马里、波隆纳鲁沃、狮子岩、康提、亚当峰、努瓦利耶、新西兰牧场、macwood茶厂、Ella、Tissa、Yala亚拉公园、美蕊沙、加勒古堡、科伦坡。 当然最后行程是有出入的,因为我们惊叹于亭可马里的美丽,最终在亭可马里多逗留了一天,放弃了波隆那鲁沃。

详细

2016-09-19 11:20

跟游欣赏!6顶

2016-09-19 11:26

赞!7顶!

2016-09-19 11:40

2016-09-19 14:5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19 11:09:48 的回复:

想问一下有没有当地男士的传统服装可以买啊?

回复ZYM:有的呀,纱笼就是,那种系在腰间的布就是纱笼

2016-09-19 16:4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9 11:26:29 的回复:

跟游欣赏!6顶

回复独木成林:thanks

2016-09-19 16:4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19 11:40:50 的回复:

赞!7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thanks

2016-09-19 16:41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9-19 14:54:28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赞

2016-09-19 16:4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1:20:24 的回复:

详细

回复毛毛雨爸爸:是详细,我这个更像日记,能看完的也不容易

2016-09-19 16:42

引用 司徒飘飘 发表于 2016-09-18 23:47:22 的回复:

回复司徒飘飘:你怎么到处就这么一张头像

引用 shiyue 的图片:

2016-09-19 17:00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09-19 16:42:36 的回复:

是详细,我这个更像日记,能看完的也不容易

回复shiyue:说真的,我就是比较喜欢像日记一样的游记,信息量够

2016-09-19 17:15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7:15:47 的回复:

说真的,我就是比较喜欢像日记一样的游记,信息量够

回复毛毛雨爸爸:哈哈,喜欢就行,我都觉得里面能提供出来参考的信息挺少

2016-09-19 20:13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09-19 20:13:52 的回复:

哈哈,喜欢就行,我都觉得里面能提供出来参考的信息挺少

回复shiyue:思路也是一个参考标准。你的思路肯定有你的道理,值得想一想。

2016-09-19 21:14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21:14:47 的回复:

思路也是一个参考标准。你的思路肯定有你的道理,值得想一想。

回复毛毛雨爸爸:嗯嗯,这么说还是有点用,哈哈

2016-09-19 21:29

引用 shiyue 的图片:

2016-09-19 22:31

我英语怎么着就和小强一样几乎为零了

2016-09-21 12:25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09-21 12:25:29 的回复:

我英语怎么着就和小强一样几乎为零了

回复Freeman.:不懂,你用英语再问我一遍

2016-09-21 14:1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9-19 22:31:24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

2016-09-21 14:11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09-21 14:11:01 的回复:

不懂,你用英语再问我一遍

回复shiyue:go 2 hell……

2016-09-21 14:12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09-21 14:12:51 的回复:

go 2 hell……

回复Freeman.:哦

2016-09-21 14:17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09-21 14:17:16 的回复:

回复shiyue:你一个“哦”的杀伤力为十万…z

2016-09-21 14:18

回复shiyue:go to hell有问题??!!?

2016-09-21 14:29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09-21 14:29:52 的回复:

go to hell有问题??!!?

回复Freeman.:没,我现在就去hell

2016-09-21 14:37

终于等到你了

回复司徒飘飘:哇,你是沙发

2016-09-21 14:47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09-21 14:37:18 的回复:

没,我现在就去hell

回复shiyue:别………我嘴巴贱

2016-09-21 14:51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09-21 14:51:10 的回复:

别………我嘴巴贱

回复Freeman.:Ǒ

2016-09-21 14:53

你好,我准备年底去,主要想去亚当山看日出,请问亚当山附近有住的地方吗?

2016-09-29 08: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9 08:18: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的,最好在山下住一晚,这样不会太折腾,有住宿,且不需要提前预定,那边彻夜不眠不管你多晚到,都灯火通明。

2016-09-29 17:43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09-29 17:43:02 的回复:

回复shiyue:谢谢!

2016-10-02 14:19

请问你们亭可马里的旅馆叫什么名字?

2016-10-13 12:55

亲 想问下亭可马里的旅店叫什么名字呀 多少钱一晚。去亭可马里的其他景点近么 谢谢

2016-10-15 17:35

引用 Fan舟 发表于 2016-10-15 17:35:39 的回复:

回复Fan舟:哇这么多人要亭可马里酒店的名字啊…等我啊,我翻翻看有没有名字

2016-10-15 23:33

引用 嗤嗤菲尔 发表于 2016-10-13 12:55:57 的回复:

请问你们亭可马里的旅馆叫什么名字?

回复嗤嗤菲尔:等我去翻翻看,找名字

2016-10-15 23:34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0-15 23:34:09 的回复:

等我去翻翻看,找名字

回复shiyue:找到了吗

2016-10-17 18:36

2016-10-23 22:13

引用 嗤嗤菲尔 发表于 2016-10-17 18:36:57 的回复:

找到了吗

回复嗤嗤菲尔:我前几天特意去翻了一堆单子,没有找到名字,然后我又去问我们包车司机,他么有回复我,回我我会告诉你们的,别急

2016-10-23 23:04

引用 sailory 发表于 2016-10-23 22:13:00 的回复:

能不能说一下 你住亭可马里的旅馆名字啊?谢谢~

回复sailory:我前几天特意去翻了一堆单子,没有找到名字,然后我又去问我们包车司机,他么有回复我,回我我会告诉你们的

2016-10-23 23:05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0-23 23:04:18 的回复:

回复shiyue:亭可马里酒店名字这么多人要啊,瞎了瞎了哈哈哈

2016-10-24 18:06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10-24 18:06:47 的回复:

亭可马里酒店名字这么多人要啊,瞎了瞎了哈哈哈

回复Freeman.:你记得吗?回忆一下……z

2016-10-24 22:52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0-24 22:52:09 的回复:

你记得吗?回忆一下……z

回复shiyue:不记得啊

2016-10-24 22:55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10-24 22:55:01 的回复:

不记得啊

回复Freeman.:好像没有名字…。。。

2016-10-24 23:17

那就,找到Fernando's Bar之后,边上就是

2016-10-24 23:24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10-24 23:24:29 的回复:

回复Freeman.:你怎么还记得这个名字?

2016-10-24 23:41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0-24 23:41:49 的回复:

你怎么还记得这个名字?

回复shiyue:因为是人名啊,以前认识一个叫这个名字的人。再就是我英语没你游记里说的那么差啊

2016-10-24 23:43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10-24 23:43:45 的回复:

回复Freeman.:小气鬼,一直惦记着这事儿

2016-10-25 00:04

能不能说一下 你住亭可马里的旅馆名字啊?谢谢~

回复sailory:“Fernando's Bar之后,边上就是 ”我实在找不到名字,就在这个吧的旁边

2016-10-25 20:15

找到了吗

回复嗤嗤菲尔:“Fernando's Bar之后,边上就是 ”我实在找不到名字,就在这个吧的旁边

2016-10-25 20:15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0-25 20:15:22 的回复:

回复shiyue:好滴 谢谢啦

2016-10-25 20:54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0-25 20:15:44 的回复:

回复shiyue:感恩感恩,這個酒吧就是你說的那家英國人開的餐廳嗎。還是用沙子裝在瓶裡作為桌台的,太酷了

2016-10-26 13:03

回复Freeman.:hey,这个名字是哪一家吧啊?是有二楼的还是英国人开的门口挂灯泡的啊?我真的是一点印象没有

2016-10-27 00:01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0-27 00:01:35 的回复:

回复shiyue:我们住的边上的那家,不是英国人开的,是有二楼的,好吃到飞起来的炒饭

2016-10-27 00:03

引用 Freeman. 发表于 2016-10-27 00:03:11 的回复:

回复Freeman.:…zzzzz…了解

2016-10-28 16:37

引用 嗤嗤菲尔 发表于 2016-10-26 13:03:44 的回复:

回复嗤嗤菲尔:装沙子的酒瓶做台卡那家,哈哈

2016-10-28 16:37

同求亭可马里

2016-11-09 16:57

引用 〆寵ぁ飛飛 发表于 2016-11-09 16:57:00 的回复:

回复〆寵ぁ飛飛:找到Fernando's Bar之后,边上就是,我的伙伴是这么说,名字确实想不起来

2016-11-18 15:35

请问能问一下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