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属于我的婚纱记忆(台湾10日,多图预警)

这篇游记其实可以算作是一段追忆了,所有的内容都发生在2014年9月
到今日才写出来,一来是LZ有点懒,二来就算是心血来潮吧,忽然很想有个地方给未来的自己,可以追忆曾经的小巢

PS 因为时间较久远,一些细节可能有误,还请各位海涵

自拍一张建楼

旅拍初衷

选择旅拍:产生这个念头其实很简单,刚接触摄影不久的自己,在看了不少尤其优秀的好作品以后,对影楼那种教条式的婚纱照拍摄手法开始产生抵触,于是有了“一定要和别人不同”的想法
选择台湾:一来适合选择包车,便于携带婚纱等行李;二来距离较近,语言都是中文,可以更顺畅地交流;三来,也没有三了

大致行程

虽然是旅拍,但毕竟还是旅游,行程还是要好好规划
我们走的是台北-花莲-垦丁的南线,本来是比较宽裕的行程,但后来由于朋友和我们极力推荐清境农场,于是我们在最后加了一天清境农场的行程,导致后半段行程略赶
大致行程如下
DAY1 上海-台北(宿)
DAY2 台北(宿)
DAY3 台北-瑞芳-九份(宿)
DAY4 九份-花莲(宿)
DAY5 花莲(宿)
DAY6 花莲-垦丁(宿)
DAY7 垦丁(宿)
DAY8 垦丁-清境农场(宿)
DAY9 清境农场-台北(宿)
DAY10 台北-上海

由于主摄影师行程关系,DAY4才到花莲与我们汇合,所以婚纱照主要从DAY5开始晒
由于LZ我个人比较喜欢生活化的照片,所以还买了情侣装拍了不少情侣照

另前两日基本都是我和老公跟朋友自行游玩台湾,合照较少

旅游准备

1.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75rmb,现在似乎在各个区的出入境就有办,当场可以拍照,自己准备好户口本等资料的复印件,可以加快速度,有效期半年
入台证是在淘宝办的,168rmb,办理好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把相关内容填写好邮件发送后,会邮寄电子版入台证过来,自行打印即可使用,很方便

2.交通
飞机:提前半年购买机票,上海往返2000+/人
台铁:台北-瑞芳以及瑞芳小火车的票都是现买的
瑞芳到花莲的票因为当时查攻略说比较紧张,是提前在网上订的
包车:淘宝包车,花莲一日游/花莲-垦丁/垦丁-清境农场共3程

3.住宿
大部分是在台湾酒店官网上预订的,小部分使用adoga,几家店住下来都挺满意的,后面会提到

4.手机
台北机场有办,当时买的似乎是9日卡,除了要排队,都很方便

5.关于悠游卡
悠游卡真是一张好卡,不但当一卡通用,还可以在便利店和药妆店消费
不过因为是一张不记名无明码储值卡,所以要是充值较多的话一定要保存好哈

旅拍准备

摄影师:2名,都是一起学摄影认识的前辈,技术都是我和老公认可的。1名主拍,1名摄影师兼助理,在必要时刻可以帮忙搭手。事实证明2名摄影师还是比较必须的,比如在拍摄新人时需要有人去拉头纱,或者打光时,1名摄影师就很难顾得过来。而且2人也比较容易预定房间,比单请1名摄影师的性价比高了不少
费用:2名摄影师包机票和吃住,然后因为2人都是我们朋友,当时又正在试图开拓旅拍这一领域,所以和他谈后一拍即合,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答应跟拍我们。其中1名摄影师是全程,1名是第4天在花莲和我们汇合,大概跟拍了6天

化妆:在想要省钱的前提下(主要请化妆师的话,1名姑娘很难安排房间,预算较高),LZ基本全程自行化妆,对于从来没化过妆的LZ来说,真是一段艰苦历程,还好最后的成果其实还是不错的,主要假睫毛真是化妆神奇,一贴遮百丑

服装:带了2套婚纱,1套男士礼服,六七套情侣装,都是淘宝购买,之后在照片里都会看到
婚纱是LZ朋友便宜处理给LZ的,所谓的处理,就是那种常规的婚纱租借店里租借给新娘的,租借几次后婚纱或者款式变旧,为了引进新款式于是淘汰的那批就会便宜卖出

饰品:淘宝购买了些感觉会用到的

DAY1 上海-台北

第一日到台北时已是落日时分,在机场兜兜转转办好手机卡后
买了悠游卡坐地铁到酒店全部安顿完,已是七八点
还好台北有传说中的各大夜市,直奔饶河街,也是第一日唯一的行程

主要景点/推荐美食:饶河街夜市
宿:台北美仑大饭店,无早餐

夜市边上的抓娃娃机,相当可爱

恩……不可描述的凤梨酥……

饶河街夜市隔壁的河,已经忘记了名字,只记得半夜虽然静谧,却依然有不少人在这里游玩歌唱
逛完夜市我们一路沿着这条路走了很长一段,迷离的黄色灯光下的影子拖得很长,感觉梦幻得不太真实

DAY2 台北

这日属于台北游,在中正纪念堂参观了换岗表演(老实说并不是那么整齐……)
台北市内兜兜转转到了女巫店,就是一家把胸罩挂在椅背上的文艺小店
晚上想坐猫空缆车观看落日,无奈当日因天气原因取消,于是坐巴士上了山,在山顶找了家茶馆看了落日,远拍了台湾夜景

主要景点: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永康街,猫空缆车(关闭)
推荐美食:永康牛肉面,思慕希,女巫店,7-11
宿:同前

中正纪念堂换岗

永康街牛肉面,要排队哦,不过真的蛮好吃的~

就在牛肉面边上的思幕希(好像是这样的),连锁的,绵绵冰好吃!

随处街景

女巫店暴力的菜单

女巫店的月经冰茶……

依然暴力的环境
据说这是一家提倡女性解放的店,女顾客过来脱下胸罩,就可以免费享用一杯饮料

虽然创意很好,但是……一杯饮料的价格好像远远抵不上一个胸罩吧

猫空山上的茶楼

远拍台北夜景

淘宝购买的情侣装,个人相当喜欢,女士的材质比较舒服,男士的就是普通T

DAY3 台北-瑞芳-九份

台铁从台北坐到瑞芳,买了平溪一日游的票,晚上回瑞芳打的去了九份
虽然一开始听小伙伴说平溪一日游其实半日就足够,然而感觉还是匆忙了
十分幸福站,猫村,不但火车票很萌,沿路的各种明信片和标识都萌化了,十分推荐在这里寄明信片的说
感觉在这里慢慢逛的话可以逛一整天甚至好几天

九份老街说实话就跟七宝老街那种差不多,美食+小资
对了,推荐瑞芳出来包车或者打的上山,那里的师傅个个都是赛车手出生的感觉,一路上山感觉可以飞,据说头文字D的取景点也在这里
当然基隆线也是可以到的
提醒九份老街关门较早,如果要去的话最好白天或者下午早一些,晚上五六点就开始关门了

主要景点:平溪一日游/九份老街
宿:九份施家民宿

平溪线的猫咪~好多好多~随便一拍都萌化

平溪线的小火车司机给我们看的一个牌子,好像是交换司机还是掉头时候用的,我没理解意思……请无视我……

九份民宿顶楼看的夜景

民宿老板提供的茶具,老公开心SHI了

不可描述……的巧克力……

在十分幸福站的邮筒给自己寄的明显片,敲了很大的印,赞

十分幸福站老实说人满为患,为了拍这张周围没人的,天知道我们等了多久
然后还是被后来来的主摄影师批评宝宝背太多了……

这张是个人这次台湾回来最喜欢的一张合照了,很有台湾的感觉~

DAY4 九份-花莲

取消了金瓜石的行程,从九份直接到瑞芳然后坐火车到花莲,和主摄影师汇合
这一天其实没干嘛,下午逛了七星潭,晚上去花莲市内兜了兜,吃了海鲜,然后顺路拍拍拍……

在这里推荐了一下我们入住的旅店,七星潭度假饭店,在七星潭边上,窗口就能看到海,有包车从车站到旅店的接送,有咖啡厅,还能免费租借自行车,适合休闲游,后来推荐了好几个朋友过去入住,都很满意

推荐美食:海鲜,庙口红茶
宿:七星潭度假饭店

老公在台铁上帮我拍的,当了一段时间的头像

花莲站,和摄影师汇合,于是开始拍拍拍
情侣装依然是淘宝购买
LZ买情侣装的原则是,一好看,二质量好一点以后可以继续穿,所以虽然总共花了上千,也没觉得有浪费

倒影

在七星潭玩水

PS一张海报

晚上到花莲市内,原谅衣服湿了,所以没穿情侣装

这种街道在台湾真是随处可见呢

老公特别爱的庙口红茶,感觉这样的台湾茶店也很有感觉,于是来了一张

DAY5 花莲

这应该是拍摄的正宗第一天吧,看了日出时间,一早4点被摄影师拖起来,化妆穿婚纱,到七星潭海边拍日出
幸好成果不错,头纱买那么长也是值得
再一次表示2个摄影师(或1摄影师1助理)太必须了,尤其喜欢那张拖头纱的效果
早饭后包车游了太鲁阁公园,前期看照片想象是一片蓝绿色调,于是穿了一身红衣服
途中包的车子在路边抛锚,于是被又一次取了景,话说红色大桥好耀眼

个人感觉七星潭比垦丁的海美,唯一就是不能下海吧,然而我不会游泳垦丁那跟下饺子似的下海也没啥好的……

主要景点:太鲁阁公园,七星潭

七星潭海滩一早,拖捕鱼船的拖拉机
幸好我们住在海滩边上,起床时间还可以接受……

婚纱是LZ喜欢的简单款

日出一张,老公的剪影像不像猩猿崛起……

换衣服了

衣服上写的
Would You Marry Me?
YES I do

大爱这张,相册扉页

太鲁阁公园内,摄影师对我们一定要戴这个安全帽非常不满……然而安全为上……

校园风!

DAY6 花莲-垦丁

这一天我们从花莲包车一路沿海路,经过石梯坪到垦丁
本身我一开始是不想穿婚纱的……不过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就这么一路穿到了垦丁
沿路的人看到都和我们说恭喜……

各种沿海公路片……

傍晚时分到了垦丁,太阳正好,在旅店门口的树下拍了剪影

DAY7 垦丁

垦丁一日游
首先要推荐我们住的旅店,在鹅銮鼻这里,装修风格很地中海,漂亮
然后,重点来了,这事说来神奇,我们住下后没多想,问了老板租机车的事,老板就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店,我们直接问了老板机车怎么租,老板就给我们看了几台,然而选择不多,对于我们这种需要作为婚纱道具的来说不是很满意
于是又走了几家,结果竟然都不肯借我们机车,只肯借电瓶车
然后我才反应过来,我们没有驾照啊……
回去思考再三,为了在垦丁的这天玩得方便些,依然冒险租了机车,就是加油的那种

后来在鹅銮鼻灯塔看到有人推着电瓶车上坡时候,不得不感叹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开着机车在垦丁周边游实在是爽翻……

不过租借机车属于违规行为吧,所以这里也遗憾地不把民宿名点出来了,有兴趣的亲私下交流吧
(下面会放民宿照片)

美美的民宿

原谅我的PS技术有限,大概这么个意思……

机车照

中午太阳太大,回民宿休息时候,摄影师被窗户的光线吸引,要给我拍写真……
感觉这次……把我一生的照片都拍完了……

夕阳时候机车到了垦丁北边的海滩,这里人比垦丁市内少一些

这件美美的婚纱毁在这里了……

DAY8 垦丁-清境农场

本身我们的行程是在垦丁待3夜的,因为朋友跟我们强烈推荐清境农场,于是才有了从垦丁一路向北到清境的路线……
依然淘宝包车,到时候已经傍晚,清境农场小逛

宿:爱力家(旅店有车到台中站)

摄影社抓拍的在讨论明信片的我们

卖萌

半夜时候……因为天太黑没有光,所以拿着摄影师的补光神器来了一张中二照……

DAY9 清境农场-台北

清境农场-台中站-台北(宿)
本来准备早上起来爬山看日出的,结果因为上山的车坏了,导致半夜起来扑空,于是变成拍星空……
这天换了一套婚纱,淘宝款,为了飘逸一点
白天穿着婚纱去了青青草原看了绵阳秀,我这一路也是习惯视线了啊……

主要景点:青青草原
美食推荐:纸箱屋

星空

一直拍到日出,老公已经困了,于是又变成我的单人写真……

太阳出来啦

DAY10 台北-上海

最后一天 ,因为连续拍摄实在太累,所以就休息了……什么照片也没留下……
话说这几天,真是把各种风格的片子都拍了,有一种累觉不爱的感觉,从一开始对拍照的期待,到满足,到疲惫……台湾回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拒绝拍照了……

不过好处是近距离学习了很多人像摄影的技巧,以及POSE,还是有收获的

然后因为这次旅拍,朋友也正式开拓了旅拍行业,现在做得风生水起,海岛也去了不少
为了规避广告嫌疑我也不放连接啦,有兴趣的亲可以留言哈

最后一张我和老公2014年11月的结婚照,感谢大家看我的游记!

引用 小妞安娜 的图片:

想吃牛肉面 大块牛肉看着特别想吃~~

2016-09-19 11:47

引用 小妞安娜 的图片:

小猫蜜太萌啦 这是豹猫吗?

2016-09-19 11:47

你站在铁轨上要比他高半个头啊。。。。我get的点是不是太奇怪了呢,哎,想到我欧洲行的游记还没写完。。。懒癌晚期了~

2016-09-19 13:03

引用 Justiceczy-C 发表于 2016-09-19 13:03:29 的回复:

回复Justiceczy-C:我站在轨道上 他站在下面…

2016-09-19 14: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1:47:52 的回复:

小猫蜜太萌啦 这是豹猫吗?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品种呢平溪线有个猫村 全是猫 就那么躺着一动不动给你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