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普吉曼谷7天6夜碎碎念,附明细花费表

2016-09-18 19:30 1090/9
  • 出发时间/2016-09-07
  • 人物/家庭出游

原计划中秋放假第一天就搞定游记,毕竟flag已立下,要写给小伙伴们看,但,毕竟是懒癌晚期患者,拖到了假期最后一天😢
        这次行程从确定去泰国,到正式出发去泰国,只有10天时间,机票、酒店、行程、攻略,全在这10天内完成,前程超级紧张。
        7天6夜、无锡出发,上海飞,普吉曼谷2地,连吃带住,购物不算,2个人共花费9500元左右,具体花费后面会列出详细表格,至于购物,不提了,什么都想买!什么都觉得便宜!买买买差点回程超重!回来后老妈一直在遗憾,啊呀,那个什么什么好便宜,当时怎么没多拿点,还有那边那啥啥,觉得好,说等下回头买,结果回头找不到那家店了

出行筹备阶段

进入正题,先说我的筹备阶段,顺带推荐一些app。
        护照有了,泰国可以落地签,曼谷必去,6-8天都可以,这些信息先确定了,接下来要搞定大头机票,刷了一整天后,发现去往泰国的航班时间段都很垃圾,大多是红眼航班,正在想着这种航班老妈会太累的时候,竟然被我刷到了春秋,13:45出发,18:10到曼谷,这时间简直太美,赶紧抢!回程没找到时间太好的,最后在综合时间及票价后,选了23:55到上海的。9.7出发,9.13回,7天6夜,2人往返,2874元,这价格,幸福!

TIPS

这里买机票用的“去哪儿”,几个购票网站对比后,发现还是这个靠谱,选择最多,最方便。但买完机票后大家注意不要在这里看托运行李的规定,直接去航空公司官网看。我自己定的机票里普吉-曼谷的鸟航,“去哪儿”显示不含行李托运,需要自己买拖运的公斤数,但我去官网看了是含的,最后没买,去了机场也确实没事,行李托运成功

出行筹备阶段

接下来决定游玩城市,定下曼谷后,想过芭提雅清迈华欣,甚至连华欣的景点攻略都做得差不多了,最后放弃,华欣是个文艺小清新的城市,不适合老妈于是在出行倒数的几天,把第二个城市定为普吉岛这个大俗地,没别的原因,适合老妈跟小姐妹讨论啊!要是她去的别人都不知道没去过,她回来了没人跟她聊啊!
        考虑行程后,决定到了曼谷的当天不浪费时间直接飞普吉,由于落地签不知道会多久,中间空出了5个小时,普吉住3晚后再飞曼谷。这里的机票没买到便宜的,实在是距离出发只剩下3、4天了
        在这期间,一直在刷酒店,由于哪个城市呆几天这些一直到最后才确定下来,所以订酒店我一直选择的是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这就增加了额外成本,提前确定了游玩时间的小伙伴稳准狠地下单,应该能比我选到性价比更高的酒店。
        这里我使用的订酒店app“booking”,方便,有特殊要求可以跟酒店联系,用的人多,能看到全世界去旅行的人给出的真实评价,但不足就是无法按照地铁路线选择酒店,这也造成我订的曼谷酒店交通不便~

行前准备及app推荐

进入正式行前准备:
1. 落地签相关:
   a.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b.签证申请表1张(需要贴4*6的照片,落地签那里有发,我是提前在大使馆官网下载了填好贴好照片,节省时间)
   c.出入境卡(值机托运时发,或者飞机上发)
   d.回程机票行程单
   e.每人携带2万泰铢等价现金,或每个家庭携带4万泰铢等价现金(建议带足,虽然抽查几率不高,但抽到了没带就是100%,遣返)
   f.笔(呐,带了笔的好处,表格带齐了的好处,再加上运气的成分,跟老妈落地签5分钟就搞定了)

2. app相关:
    蚂蜂窝、十六番:蚂蜂窝的国家及目标城市攻略必须下一个先整体了解情况,这个app藏了不少好东西需要找!十六番的攻略分类比较好,有一些高清地图,很好用。
    Google Maps、指南针:谷歌地图巨好用!指南针我是搭配着地图,地图看着让我向南走,我就打开指南针看看南在哪,所以会看东南西北的就忽略指南针吧 蚂蜂窝的景点地图,也可以链接到谷歌地图,省了输一大串英文,也很方便,但这里要吐槽下蚂蜂窝做的问路卡,只有中英文,人家有的泰国人就是不懂英文呐,问路卡难道不是应该有当地语言嘛?
     有道翻译官:五星推荐!中泰翻译软件我下了好几个,这个最实用,有时候总是会遇到一些当地人完全不懂英语,开始用另一个翻译工具,对方一脸蒙x,用有道翻译官后,对方完全听懂了,路名翻译都毫无障碍!
      某宝:没错,某宝的生意太神了,我的接机送机、人妖秀的门票,一日游行程,都是在这里订的,比当地订便宜也方便很多,当然如果你会讲价另当别论。
        TripAdvisor:国外的大众点评,但也要自己注意分辨评价,我进的一家餐厅就是给它好评能有5%discount,所以评价不能全信。

3. 其他:
        关于签证:有时间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签好,某宝随便搜,230-260价格都有,落地签看运气,没人的时候5分钟,遇到人多排1、2个小时,太耽误了,而且9.27后落地签涨到2000泰铢每人,翻倍啊。
        关于通讯:提前在某宝买好当地电话卡,比到了再买便宜。大多数买的happy卡,我也是,7天无限流量,含100泰铢话费,我们2人买了一张,老妈要用时我分享热点给她,每天打个电话回来,网速很快,走时候话费完全没用完。
        关于插座:两头的插座不需要转换器,三头的带个转两头的就好。
        关于换汇:建议国内换好,可以少换点,我在泰国看了好多,方便是很方便,随处看到换汇的atm机,但汇率真心不如国内。
        关于刷卡:不知道我是不是个例,虽然遇到好几家写着“银联”,但我让刷银联的时候,对方要么刷了刷不出来,要么直接跟我说不能刷,不能刷还写着干嘛!!反正我在那7天刷的都是visa和mastercard。
        关于小费:泰国已经被惯成小费国家了,之前看了好多攻略指导哪里要给小费,哪里不要给小费,现在找不到那篇文章了。根据自己的行程总结了下:基本上小费20-50泰铢,服务特别好可以给100泰铢,要纸币不要硬币;出租车这种不需要小费,但我订的接送机,就给了小费;酒店第一天入住时帮我搬行李进房间的小弟,给了小费,以后每天早上出门在枕头上放小费,给打扫的人;吃饭时候,注意下账单含不含小费,含了肯定不需要,不含就看着给吧;Spa和按摩,根据店的档次来给~
        其他的其他:建议把证件信息都复印一份,不要和正本放一起,防止要丢全丢了。。尤其是护照,可以在手机里也拍一份,我这次就用到了,本来出去只是吃点东西,就没带证件,但吃着吃着就发现了好东西可以买,买着买着就满足了退税的标准,但是我没带护照啊,怎么填退税单啊?机智的我想起了早在国内手机里拍摄了我的护照,拿出来,bingo,店员说ok,信息都在,可以填了!咩哈哈哈。

路线设计

发现自己好话痨。。。再唠最后一点就进入每天的行程吧。
        说下线路安排,由于第一次去泰国,通读了蚂蜂窝的国家和城市攻略,查了N个版本的普吉、曼谷地图后,选择景点。
        普吉岛三大海滩,芭东最先开发、最热闹、江西冷等购物中心也在那边,嗯,也因为这样,这个海滩中国人最最多……卡伦和卡塔都比较清静,老外住着度假的多。我们住在了卡伦海滩,3天的计划,直接表格吧:

10号17:00飞曼谷,到达曼谷时间18:20,订的酒店离考山路很近,原计划当晚逛逛考山夜市,第二天是周日,这里涉及到一个行程规划,在曼谷只有这一天是周末,但曼谷有3处是只有周末才有的当地特色: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离市区非常远,乍都乍坐地铁可以到,3个都去的话时间太赶,最后决定放弃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只去乍都乍。下次曼谷再去感受吧~ 具体计划:

ok,计划差不多结束,上面都是计划,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出行时也已经做好了准备,说不定完全不跟着攻略走,科科。
        晒张出发前一天,整理攻略的图。

1,9月7日,出发

出发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这里出发有日上啊!还没出国就开始买买买的节奏啊!
        无锡到浦东机场有直达大巴,但但心大魔都会堵车,加上出行几乎是空箱子,决定高铁转地铁过去,早早达到机场,汉堡王吃了个午餐,带着老妈去旅行,出发!

春秋准点出发准点到达,曼谷2个机场,到的是新机场素万那普,这里超大超好逛,也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机场对中国人民很友好,指示牌都有中文,跟着指示牌,很快到了落地签的地方,之前看有人落地签排队2小时,我运气很好,人很少,自己提前在国内就把申请表打印填好贴好了照片,出入境卡也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去后直接给材料、掏钱,对方核对了一下,给我们1个号码牌,出去等叫号,这里大家要仔细了,说是叫号其实就是举个小牌子,你得仔细看你的号码到了没,别其实早就好了,举了牌子你不看,还在那等着广播叫你的号。我从查验到拿到手,5分钟不到。
        由于怕人多赶着去排队,所以没拍落地签的地方,找了个我做攻略时的图片大家看下,这样的指示牌,都有中文,很容易找。

落地签搞定后就放心了,飞普吉的飞机还早,决定先吃饭,按照事先做的攻略去找Magic Food,算是个大食堂的感觉,性价比超高,有当地特色,机场很多工作人员也会过去吃,在一楼8号门旁边。

进店后先换票,没用完的票走的时候可以再去换成钱,我跟老妈一人一份主食,一杯饮料,花了不到300泰铢。
        第一顿泰国餐,我点的冬阴功面,这冬阴功味道十足!国内的冬阴功绝对是改良过啊!点的鲜榨香蕉汁,太甜了!热带水果果然,开始觉得很好喝,多喝几口之后实在觉得有点腻~
        吃完后逛了下机场,二楼也有很多吃的,性价比肯定没有这家好啦,还有711,由于刚刚吃饭剩下的钱是硬币,小费给硬币不礼貌,所以去711买了个小零食,找了些零钱。

虽然还没出机场,但已经感受到浓浓的泰国风~ 机场内都有这样的建筑~

随处可见的ATM机,可直接银联取泰铢,但汇率不如国内。
        顺便提一句,下飞机出来后顺着走,会看到发地图的地方,有的是出售,但有一份是免费的,拿上,虽然之前攻略下载了很多地图,但这份非常细致,我后面几天在曼谷的行程这份地图起了大作用。

已经被我翻很旧了。

晚上飞普吉,也是准时到达。话说普吉机场实在是太太太远了~ 当时已经是晚上,没什么车,司机开得飞快,上坡下坡转弯,老妈都快晕车吐了,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我的酒店。Check in,第一天结束。

2,9月8日,未成功的潜水&人妖秀

原本这应该是最不操心的一天,在国内某宝上订好了今天双岛一日游的项目,包括浮潜、海底漫游,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我防水套也买了,各种措施都做了,还事先比较了几种海里的不同项目,最终选择了比较平稳不那么刺激的这两个,打算美美的浮潜、美美的海底漫游,美美的拍照。但是!当天一大早起床,下雨!问客服,说小雨不影响,司机还是会来接的,好吧,起床,洗漱,早餐后,就跟着司机去了。
        到了码头,阴天不下雨了,换乘快船去珊瑚岛,上快船需要脱鞋,赤着脚就上了,带我们的当地导游叫小黑,会说一些中文,在船上给我们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到了珊瑚岛先让我们自由活动一会儿,此时的心情还是比较美的。

快船吃水比较深,没办法开到沙滩边,需要走在这个漂浮的塑料垫上走过去,当天风大,浪大,简直,惊!心!动!魄!有个女生直接跪下爬过去的……我也摔了2次,挣扎半天站起来继续走

此刻还是比较开心的,老妈第一次见到大海,特别嗨皮,一直让我帮她拍照 然而!接下来就开始下雨,大雨,大暴雨!狂风大作!下海弄湿后简直冻死,根本没料到会在热带国家冻成狗啊! 小黑导游安抚我们等等,也有些人跟着说,海洋天气就是这样,阵雨而已,待会儿停了就好了,还有些小伙伴开始跟客服联系要求退款。就这么等啊等,雨下十几分钟、停两三分钟,再下十几分钟、再停两三分钟,老妈在这种情况下,还一停就下去玩一下,一下雨就跑上来躲雨
        略过整个经过,最后就是,天气原因真的无法出行,售后会根据情况给我们相应的退款,直接送我们回酒店,简直哭。折腾了大半天,就是坐了个船来拍了几张阴雨天的大海,吃了个不好吃的午餐我的潜水、我的海底漫步、我的美美的照片,全都没有了 上天你最厉害了!回!

回酒店后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了下,出去找吃的。从酒店另一个小门出去,两边都是小店,吃的用的都有,走到海边只要3分钟!阴雨没什么人在,老妈爱逛街的天性这里就开始有点释放了……那么几家几平米的小店,也逛了好久……榴莲并不便宜,话说我跟我妈就是想来大吃榴莲的啊,价格跟国内没什么区别竟然……

Banana & Chocolate Pancake,50还是60泰铢来着,好吃,第二天早上想来买了当早餐,人家还没开门,那会儿已经9点多了

跟着Tripadvisor的好评找来的大象咖啡,结果看到给好评能有5%discount,瞬间不好了,其实餐没有不好吃,但就是有种受骗的感觉

没错,真的是随处看到支付宝!

晚上订了西蒙人妖秀,事先做攻略时候,犹豫了在这里看人妖秀还是去曼谷看,曼谷的金东尼人妖秀似乎历史更悠久,《泰囧》里的人妖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票价也更便宜,最后放弃金东尼而选择西蒙,还是在于大家的一句点评:西蒙人妖秀老少皆宜! 嗯,带家长出去需要注意影响 提前在某宝订的VIP票,住的近的可以不要接送,59,我稍远,订了含接送,99元一人。一天三场,18:00,19:45,21:30,表演时间70分钟,貌似三场的开始时间十一后会改,这个大家到时候看店家的信息就好了。

VIP座位在一楼正中央,演出不能拍照,整体非常棒,老妈之前也担心会不会有点色,但真的没有,的确适合那句评价“老少皆宜”,而且表演相当精彩,值得看!70分钟的歌舞秀,看之前很怕对口型会很出戏,但他们真的是认真练过的,口型非常准,各个国家的语言,甚至有4首歌是中文歌,我很仔细去看,嘴形都没有错。印象深刻的有段Beyonce、还有段黑童话类似舞台剧,虽然没法全部听懂,但真的被剧情吸引了很认真去看去听。每个应该都是那个国家耳熟能详的歌/剧吧,后座一些朋友一直跟着哼唱、跟着直接说出台词,感觉很棒。中文的四首,小苹果、梅兰梅兰、潇洒走一回,还有一首忘了
        如果坐在过道,就要注意了,很可能会被走下来的演员亲,甚至是拉上去互动,这次拖了一个亚洲面孔上去,配合地相当棒,一度以为是事先安排好的,但最后走的时候看到他也跟着同伴走了,才发现是真的观众,好想知道如果挑了一个不会配合的观众上台会怎么办?
        演出结束所有演员会到外面一字排开,非常热情招呼大家拍照,一张照片100泰铢,看脸的世界啊,好看的拍的多赚得多,我跟老妈各拍了一张,就不放出来啦~~
        这一天有一个糟糕的开始,一个嗨皮的结束,还不错。

3,9月9日,芭东逛

原计划今天上午普吉镇、下午和晚上芭东,但老妈就是这么听信别人的建议,昨天游船的一个游客跟老妈聊了会儿,不知道说了普吉镇的什么坏话,老妈就决定不去了!就是这么任性!
       这里给大家说下我原本的交通攻略吧,普吉交通不便,会骑摩托车的租个摩托车是最好的了,便宜也方便,到处逛,人多的话包个车算下来也便宜,像我们这种2个人非常尴尬,打车贵,摩托又不会。但找到一个大巴线路,熊猫专车,微信搜索熊猫天下就有,有单次票10元,五日票20元,普吉的几个景点:芭东、卡伦、卡塔、查龙寺、皇权免税店、普吉镇,全都涵盖,买好票按照时间点去等就好了。
        由于老妈不去普吉镇了,这个票订了也没多大意义了,就早饭后直接打车去普吉,普吉打车不打表,统一了价格卡伦到芭东400铢,需要砍价!

芭东的购物中心:江西冷,到达!

DQ巨便宜,买的巧克力味,我吃着很赞,老妈嫌苦。

进去第一个看到屈臣氏,国内我都几百年不逛屈臣氏,但这里的屈臣氏真的好好逛,朋友要我帮忙带的几样东西,这里全都有,而且价格跟网上大家推荐的一样,于是在这里就买齐了。
        里面有家大超市Big C,当地连锁,逛了逛,买了些吃的,第一次逛着超市,身边经过的人说着各国语言International 这里买酒有时间段,排我们前面的老外拿了酒,就因为时间不对,收银员收起来不给卖,老外蒙x,收银员指指牌子,soga。

由于一边逛一边看到好吃的就买,11点多也不饿,拉着老妈去找Let's Relax,这家是事先攻略好的,泰国几大有名SPA之一,来了必须做一次,两人都选择了薰衣草精油SPA套餐,1小时1200铢/人。服务的人员会说一句中文“洗澡”进去让我们洗澡,后来就用英文了,拿出小小的内衣内裤,告诉你洗完澡出来穿,穿上去几乎全透明,羞羞哒

整个过程还是很舒服哒,但是老妈嫌痛,竟然,在这之后都拒绝SPA拒绝按摩在这天之后!包括我曼谷计划好的按摩,全部被迫取消下次我一定要再去按摩按摩按摩!!!

OK,说完了一件悲伤的事情,下面说一件更悲伤的事情。SPA出来后,手上还有点油乎乎的,拿着手机,没错,一个不小心,手机掉了,正面朝下,而且,我的手机完全没有手机壳

我就这么拖着这样一个上壳掀开的手机坚持着,各种查路线、导航,坚持着

回到正题,SPA后该吃饭了,江西冷后面就是著名的班赞市场,一楼卖海鲜,二楼是各个加工店。海鲜需要砍价,二楼去了大家推荐的Your Kitchen加工,点餐的帅哥会说中文,很帅!

两个人吃有点亏,点多了吃不掉,点少了不好秤,一楼买海鲜还了下价1050拿下,二楼加工费开价700,夸了夸帅哥好帅,便宜了100再来了个椰子,从此老妈又把椰子纳入再也不买的行列道真心不错,绿咖喱炒蟹这个,虽然卖相不怎样,但我吃完还在猛吃咖喱,要不是太咸了,肚子太饱了,我这能就着白饭把咖喱吃光!

本想去芭东的海滩转转,但江西冷又逛了会儿,老妈太能逛!这句话接下去的游记里会出现多次,不要嫌烦!没看海滩呢,已经天黑了,跟着谷歌地图对着指南针,走去了酒吧街。
        芭东区域真的中国游客太多,很多服务人员都会说点中文,还有这样的中文牌子,囧

看到这块牌子就是酒吧街了,去的时候太阳刚下山,还不是太热闹,老妈不喜欢这样的场合,稍微走了走,找了个大排档吃饭,感受下当地的氛围。

老妈点的菠萝饭,比国内好吃太多倍!料好足,虾又大又多,吃到后来都奇怪了,怎么还有、怎么还有?葡萄干非常甜,后来去超市直接买了几包带回来!

我点的通心粉,不好吃,也是,我去泰国点这干嘛?最后两人都没吃完,剩很多,量真的很大!店主主动问我们要不要打包,得到No的回答后,他的眼神好受伤,充满了“我做的饭不好吃么?你们只吃这么一点点?怎么办,我厨艺太差了”的感觉,顿时觉得好对不起,下次吃不下就不点那么多了,两个人点一份好不好

吃完已经天快黑,随便逛了逛觉得不好玩了,决定回去,打了个嘟嘟车,400讲到300,嘟嘟嘟,回酒店咯~

4,9月10日,闲晃晃飞曼谷咯

前几天都是粗略的看酒店,今天下午飞曼谷,不走远了,好好在酒店周边转悠,才第一次全面打量这家酒店,真的很大!有2栋带2个室外泳池的独立楼,还有一大片草坪树木都没有开发,不知道以后做大了会不好继续建楼。酒店还有小小的图书室、乒乓球室、健身房,我订的房间带露台,隔壁住着一位老奶奶,大约是美国人,每天傍晚看到他在露台椅子上坐着看书,另外房间的花洒竟然装在院子里,上面遮着一片毛玻璃,站在花洒下冲澡,抬头看斜上方,完全是露天,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微风混着海的味道吹来,感觉很好。

112,我们的房间

半开放式餐厅,住这里的大多欧美人,早餐期间很多老外坐着喝完咖啡,然后他啦嗒啦回去拖双拖鞋卷个毯子就去旁边的海滩晒太阳了。

上次看海是来的第二天,阴雨天,加上不能去潜水影响了心情,老妈玩的不够嗨,今天是嗨够了,各种摆pose,各种玩水,最后午饭都不要吃了,让我买点小吃回来垫垫饥就好

看上去是不是很像已经在海中间了?其实,就在岸边啊!一个浪来,把老妈掀翻在地

都说卡伦海滩适合冲浪,嗯,后面那个就是冲浪小哥,一直没有生意,他就自己去冲了,科科。

这里欧美人居多,没遇到几个中国人,人家真的是度假,沙滩上一躺晒半天太阳,像我隔壁的奶奶,拿本书一坐也是半天。

在海滩玩的时候没看到这个伞,下午给老妈买吃的时候看到了,伞上是人哪!飞那么高!好可怕可是又好想尝试下次,留着下次!

给老妈买的垫肚子的,仍然是那个pancake,不同的口味,这次takeaway,卖相就挤压地不太好了,味道还是一如既往,水果甜到腻~~

14:00接机的司机准时过来,出发曼谷

这是机场已经过完安检,Massage无处不在~

普吉-曼谷 订的是飞鸟航空,居然,飞机真的是一只鸟

准时到达曼谷,这次到的是老机场-廊曼机场,事先攻略说打车回去划算,但是事实表明,省心点还是订接机吧,也就95-100人民币的样子,我最后打车因为太堵花了550铢,其中含高速费50,机场某费用50,关键是机场打车排队,人多等了很久,等的地方是室外,热啊!

到酒店Check in时不到8点,本来计划休息下出去考山夜市逛逛,老妈不舒服了,从普吉一个多小时坐车,又飞1个多小时,曼谷堵车又坐了1个小时,只想睡觉,于是,在这么一个异国他乡,晚上9点多,老妈就进入了梦乡,我辗转几番,也沉睡过去~

5,9月11日,逛吃逛逛逛逛!

经过昨天的休整,睡了10个多小时!老妈精神终于又回来了!起床,下楼早餐!直接被早餐惊艳,不行了,我要多放几张照片!

酒店是自家小洋楼改造的那种,一楼大厅,环境清幽,放着音乐,有2次还听到了中文歌,是邓丽君的。

脸盲症,所以不记得是不是这位奶奶了,英文超好,真的是我这7天遇到的泰国人里英文排名前三了,包含机场工作人员!有预订了check in或check out的话她都会坐在前台,大概就是因为她的英文好吧,其他时候前台都是别人。

早餐分4道,第一道水果,每天不太一样,三四样搭配着,都很好吃,我怀疑这国家有难吃的水果么?完全没中过招。上完水果会问你tea or cafe,我喝了两天咖啡,喝了一天红茶,都非常棒!咖啡也是我一个惊喜,这里的咖啡买了几次,也都超好喝,远超国内星爸爸。第三道是鸡蛋制品,会拿个菜单给你选择,五种不同的鸡蛋做法,有图片有英文,每种试了一下。问完鸡蛋做法的同时会上面包,简单的切片,刚上来是热的,抹上黄油,太!美!味!这就是我的完美早餐啊!量很大,根本吃不下,硬多塞一点,结果在曼谷的午饭每天都是下午2点以后吃

这家酒店我订的不成功,离地铁太远,出行很不方便,而且酒店房间有点小,酒店因为是私人的,设施也不完备,居然2个人只有一双拖鞋,告诉我客人满了正好没有了 酒店房间没有烧水壶,老妈超级有怨念,没有热水喝的日子,不习惯。唯一加分的也就是早餐了吧,真的超级棒!

好啦好啦,早餐花了好多篇幅,今天的正题是乍都乍周末市场,出门本来想认认路、走走去坐公交船换乘BTS,也好为明天做准备,但一出门顺着酒店奶奶指的路走了一会儿就完全摸不清方向了,放弃,拦了个嘟嘟车,直接乍都乍!

这位嘟嘟司机很好客开朗,语言不通,还坚持一路跟我们说话,看到旁边景点,还给我们介绍,泰文夹杂着一点口音超重的英文,动物园zoo说的是zu(四声),全靠比划了几个动物才明白过来 这样热情的泰国人很多,很可爱。

这位小哥看到我拍门头,偷偷摆✌️又不太好意思叫我拍,最后我说你再来一个✌️,咔嚓,拍上啦!

乍都乍市场超级大,据说有9000多个摊位,平时零星开几个,周末全开,我们到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还有些店面刚刚来开门,曼谷是个有有夜生活的城市,10点多开门很正常,晚上关的晚。
        进了乍都乍一定先别乱跑,在门口有个information的岗亭,可以免费拿地图,地图标示了不同摊位的位置。

诺,地图。这么跟着地图走了会儿,发现又找不到了,问人,对方看了会儿说,NONONO,你这是Chatuchak Market的地图,我们这里是JJ Market。我XXXX,这个地图已经很大了,居然只是一部分,这乍都乍还分其他板块?

不管了,跟着兴趣瞎逛了一会儿,这就是无锡的放大版招商城、小商品市场,什么都有,慢慢淘可以淘到一些不错的东西,逛了大半天,吃了午餐,决定走吧,因为一直在走回头路了,一会儿就找不到地方

往BTS走,还有很多小摊沿路摆放,倒是没有城管

BTS乍都乍站,认准左上BTS的红蓝交叉标志。

泰国有2种轨道交通,另一个是在地下运行的MRT,我叫地铁,这个BTS是地面运行,叫天铁吧两者在Siam可以换乘,但不是同一个,连票都不一样,一定是需要出站后再换乘的。

这两个轨道交通让我觉得很奇葩的是买票方式,BTS自助购票机只接收硬币,阶梯式票价看上图,就在自助购票机旁边,我去四面佛,票价42,哪有那么多硬币!于是只能去旁边的人工卖票处排队~ 另外如果一整天坐多次,可以买一天不限次数那种票,貌似是300一天,在人工窗口买就行。
        说MRT购票的奇葩之处,下地铁没问题,有英文标识,看站牌没问题,有英文标识,自助购票机远远瞄了一下没问题,有塞纸币的地方,然后好好去排队,等排到我时傻眼了,全是泰文!

当场就傻了,怎么买?数数几站?还好我后面排着一个学生,我让她先买,买好后向她求教,我要去XXX怎么买票,对方很好心地帮我买了,当然也不知道是对方没听懂我要2张,还是这机子只能一张张买,总之,她先塞了100纸币进去,买了一张票,又重新选站,塞了刚刚找零的硬币进去,帮我买第二张 反正,我之后自己买,也是这么傻傻的,买完一张,再买一章

这是BTS票,跟我无锡差不多,卡片式,反面是线路图。

这是MRT票,像南京地铁,是个硬币大小的塑料片。泰国BTS、MRT都不便宜,如果三四个人,直接嘟嘟车或者打车更划算。嘟嘟车记得砍价,打车记得让他打表。

说这么久天铁地铁的,赶紧到啦,BTS到Chit Lom是四面佛,稍微走走就到。四面佛实在是太有名,导致我一直以为它有多大,是被安放在多么著名的寺庙中,这次做攻略才知道,四面佛只是在一个商圈旁边,一个十字路口,并不大。我和老妈都不是佛教徒,但既然来了也入乡随俗拜了拜,旁边有香烛卖,卖的人会说中文,买了小份的就顺着大家的方向去了~ 佛像不好拍照,所以此处无照片。香火是真的旺,当时还有一对香港或者广东的夫妻来买了一对小象祈福,在小象上写上名字和祝福语,有人领着去走别的流程拜拜。旁边有人在跳舞,据说是还愿舞,许愿的人如果愿望成真,会请这边常驻的舞蹈队跳舞,你看到这里一直有人叫他们跳舞,就证明四面佛很灵验。
        我们跟着拜拜看看,就走了。老妈想中餐想的厉害,就决定去吃攻略中的建兴酒家。

离得最近的暹罗广场有一家建兴酒家,但暹罗广场太大了!好几个商场连在一家,靠着濒临关机的手机,导航半天才找到!

店面躲在一个角落,好难找

西瓜汁很纯正,就是家里的西瓜直接榨的汁,跟老妈逛街太渴了,每人连点2杯。

推荐菜:咖喱炒蟹!很好吃,入味。我本来还担心这么多人推荐,已经这么火了,会不好味道已经不正宗不好了,但完全没有。吃完后我还空口吃了几勺咖喱,齁死

推荐菜:空心菜。还不错,除了过咸,是泰国菜都咸还是我口味太淡?几天下来每顿饭我都喊咸。

什么鱼头炉,味道一般,最后剩了很多鱼,里面绿叶菜倒被老妈清空了。

三个人吃了1408泰铢,还是挺便宜的。这家建兴酒家是被作为中国菜推荐的,但其实也不中国,来吃的人亚洲人居多,大概都是看了攻略?曼谷有5家分店,只有这家是中午晚上都开,其他四家貌似只有晚上营业。

餐后老妈满血复活,开启逛街模式,暹罗真是意料之外的大,一家商场走完又是一家,这家走完还连着一家,档次也是很有意思。这家几百铢就能买衣服,穿过一条走道进入另一家,几万株才能买一副眼镜。

在异国见到COCO好亲切

这天没怎么拍照,因为到下午4点多我的手机已经是4%电量啦!充电宝怎么折腾都充不进电。我那半上翘的手机屏幕也是让我操碎了心,摔坏的当天就微信了当地一位朋友,蚂蜂窝认识的二小姐,二小姐给了我一张名片,一个会说中文的妹子,在MBK4楼,可以搞定我的手机。但我一到曼谷,看到手机还能坚持,就先陪着老妈按原行程走,心里一直没忘这事。这时候巧了!走完一家商场,想走另一边时,突然看到一块牌子,指着另一栋楼,写:MBK!!!就这么误打误撞,找到了这里!直奔四楼!
        一楼往上走的时候老妈的逛街心不死,这栋楼似乎一层是衣服、一层是化妆品,东西都不贵,到了四楼,很像无锡的梦之岛,一间间的小店铺,都是电脑手机,这怎么找?趁着手机还没关,把微信里存的名片手工保存,赶紧问保安。跟保安小哥英语+肢体语言,比划半天知道了我要找这家店的这个人,查了自己的室内地图,木有!竟然开始给我打内线电话,打通了让我去接我就这么用着半吊子英语,跟这家商场的服务台人员(?)开始电话交流,很遗憾,对方也查不到这家店,WHY?一家商场查不到入驻她们的店家嘛? 正失望着要走开,保安小哥掏出了他的手机,帮我打名片上的电话,我也是傻了,放着好好的一个电话在那我不打,只顾着找这家店 对方电话里泰文交流半天,总之知道了这家店的门牌号!保安小哥带着我就杀过去了,啊哈哈哈哈,幸福!当时好想给小哥一沓小费!
        找到妹子后就好办了,能用中文说明我的手机问题实在是太棒了,测试后我的充电宝没问题,是线坏了,买了根线,手机屏幕就不换了,打算回国再说,螺丝刀一拧,帮我把翘起的部分压下去,就搞定了!几分钟,解决了好几天的心事,感动到哭!特别感谢二小姐,国外离了手机真的是不能活啊!这里给二小姐打个广告,二小姐经常呆在泰国,在曼谷也有一间房子在airbnb出租,我实在是看到二小姐太晚了,我的日期二小姐房间没空,不然早定她的省心多了 二小姐在蚂蜂窝的游记常年稳居第一,因为写的太好太实用了啊,毕竟是久居人士。泰国什么好吃什么好玩什么好买,去看她帖子去问她绝对没错!这里必须@曼谷二尛姐 ,推荐大家去看她的游记

解决了手机问题后总算是心定了,老妈拉着要去逛刚刚上来看到的东西,结果,找不到了…… 没错,商场就是这么大,我们下去的路跟上来的完全不同……
        瞎晃晃没什么意思了,就打算回去~

这是公交船的运行时间,回去本想坐船,但都10点多了,又是嘟嘟车。

嘟嘟到考山夜市,第一晚没来成,今天来了。考山夜市是老外们爱的地方,酒吧嗨翻天。

据说这里是背包客的聚集地,价格的确便宜。什么都有,各种小商小贩、美食、马杀鸡、纪念品店、SPA、书店、酒吧、咖啡店,当时天有点下蒙蒙雨,人也不见变少,酒吧的音乐开得震天响,酒吧的椅子都快漫到路上了,大家跟着唱跟着跳跟着摇摆。嗯,完全不适合老妈,买了点水果吃,闪人,走回去10分钟,睡觉。

6,9月12日,大皇宫+逛吃逛吃

把景点安排在了倒数第二天,早饭后直接走去大皇宫,建议各位一定要早,我们不到10点到,已经有很多人了,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嚯,人更多了!全是旅行团,而且全是中国

2张票1000铢,含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几个景点,保留这张票,柚木宫是7天内去都可以。大皇宫对着装有要求,上衣必须有袖,下面必须过膝长裙或长裤,衣服不合格可以在旁边租借,但浪费时间,建议还是自己穿好。
        买票旁边就是租电子讲解器的地方,有中文的,但一定要早去,我回来还的时候就看到中文标示“没有机器了“

讲解器200铢2小时,超时加钱,正常游览也不会超时,门口也有真人版中文导游,500铢,我不喜欢真人版,还是讲解器好用,我想让她重复几遍就重复几遍
        随讲解器送地图,进大皇宫也会送地图,个人感觉还是讲解器送的地图清晰,标明了数字和箭头,按照他规划的路线,1个个景点走过去,1个个数字按了听讲解,很清晰明了,也不会走回头路,配音是台湾人,嗲嗲的。

讲解器地图就是这么好用,广告打起来,哈哈哈哈

游客轮流跟他合影,我很想知道他的感受

大皇宫不大,想当初走故宫,都快走死了,还没走完,尤其我这种强迫症,必须每个角落走到,简直找死,估计也就适合走走大皇宫这种单线程小地方了
        离大皇宫步行十几分钟是卧佛寺,我俩刚走到,还没等买票呢,老妈决定,不去了!“我们去逛街吧!”于是后面所有的景点取消,卧佛寺的按摩学校也不去按摩了,全部改成逛街

为了体验一把公交船,决定先从卧佛寺坐船去对面的郑王庙。这是进入公交船的入口。

我已经上船啦,这绿油油一片,是湄南河里长的水草,看来肥料很足。

就是这么简陋的一艘船,万一大雨,还真是得淋的湿透透啊~

湄南河水真是黄呀~ 这船只是度过去,对面就是郑王庙了,渡船票3铢。

机场拿的免费地图我翻的最多的就是这页,BTS、MRT、渡船,所有站点都写得清清楚楚,方便。

说说曼谷的公交车,都不推荐游客坐公交车,但我不甘心呀,非得试试,要带老妈去Terminal 21,谷歌地图告诉我40路转BTS,尝试的机会来了~

跟着地图走时遇到的都是当地小居民哪,感受下泰国首都的物价。

公交车票,好复古

我的座位旁边就开着这么大一扇窗!也不怕我太娇小掉下去

前面副驾这位小哥是售票员,完全不懂英语,遇到一位好心的乘客,知道了我要去的地方,给我买票,9铢一个人,她还一直跟我讲我在哪里下车,下车后怎么走到BTS,非常热心~ 车子一路开,这门也这么一路敞开着!霸气!

公交一路开都是这样的景象,泰国还是比较落后。
        说说坐下来的感觉,终于知道为什么不推荐游客乘坐。这里的公交站和站牌不对称,我按照谷歌地图走到站台,看到只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38,没有其他数字,也没有整辆车会达到哪些站的站名,空空如也 但40路,就是这么稳稳当当地停在了这个只写着38的站牌下!再说上车后,车门不关什么的就不说了,它完全不报站呀,一路跟着晃悠晃悠,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站,反正这么晃悠着,我无比信任地盯着我的谷歌地图 So,真的不推荐游客坐公交车!

这次的目的地是Terminal 21,是一个航站楼为主题的Shopping Mall,每一层都做成不同国家的风格,英国日本美国巴黎,连厕所都搭配上相应的风格,英国那层的厕所就是大大的英国地铁线路图 询问台上的工作人员也穿成机场空姐的样子,各种飞机装饰、各种机场的提示音,很有特色。

商场不贵,2楼有些中高端品牌,再往上就是一家家的小店铺,有些甚至不能刷卡~ 老妈1700多铢淘到一件料子做工都很不错的衬衫,得意到现在。

逛完这里,老妈又惦记中餐了,说想去唐人街,这是我攻略里完全没考虑过的地方,但老妈最大啊,MRT走起!

看报纸的,玩手机的,拍照的

到了唐人街,老妈兴致勃勃往前冲,不需要我带路了,直接冲去中文问路,结果蒙了,人家不懂中文,“唐人街难道不是应该都是中国人嘛?” 老妈很疑惑 纳伊夫啦~~
        唐人街没什么好逛,老妈专门找了小姐妹推荐的“林珍香“,价格跟超市差不多,但品种齐全。

唐人街后,我们又回到了暹罗广场 逛吃逛吃逛吃~ 暹罗实在是太好逛了,暹罗一家Big C,也成了老妈最后扫购的地方,买了好多榴莲糖,香蕉干,葡萄干,还淘到了老妈到泰国前就念叨的染发膏,超级便宜,一直逛到超市23:00打烊,才结账走人,嘟嘟嘟嘟,回酒店~

7,9月13日,回家咯~

最后一天,预约了下午13:30来接机,上午直接赖在床上不肯起来了,陪着老妈暴走逛街实在是走死了 中午才起床去附近的考山路转转,吃饭,顺便看看还有什么小东西可以买。白天的考山路冷冷清清,小店开着,没什么人,稍微走走就回去了,路遇喵星人。

下午素万那普机场,来这里飞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来!超级大,亚洲最大的机场,里面免税店很多东西,帮姐姐挑雅诗兰黛呢,发现时间不对了,赶紧结帐奔去登记,在另一头,飞奔了十几分钟,体育考试百米冲刺我也就这速度了,回国了还来这么一出,惊险。

机场的退税窗口,上图在4楼登机最西侧,拖着自己的行李过去,让海关盖章,一般小东西他也不会查你的,盖完章再去办托运,如果有买珠宝这类贵重物品不能托运,退税时会再次核查。下图就是过完安检后真的给你钱的地方了,按照指示牌很好找,一路找过去的时候好多好多好多可以逛的店啊~~ 退税直接给了我现金,免税店里就花掉了~~

飞机准时抵达上海,去日上取货,提前联系的滴滴跨城车子已经在等我~ 一路平安到家~ 累瘫~

Others

整个行程我负责规划,领路,老妈负责买买买,最后买了一堆衣服护肤品,我呢,没见过的小零食拿了点。

一直被推荐左边这个草莓味,但我,每个口味都拿了…… 不止这两个哦

小老板海苔,大家都推荐的,我也,每个口味都拿了,同样的,不止上图这些哦

没吃过的芒果香蕉味Pocky,也各拿一个,一个毛病,太甜。

不一一晒啦,关于推荐用品可以去看其他帖子

花费清单

关于花费,开头就说了除去购物,花了9500元,直接晒账单吧。

9374.9元,带着老妈的第一次旅行完美结束,7天6夜,还是有很多遗憾,没有潜到水,没有去一些经典的景点,还走了很多冤枉路,但另一方面也很完美,老妈的第一次出国,老妈的第一次自由行,很开心。

引用 婷婷Fu 的图片:

水上的泡沫筏哇

2016-09-19 17:0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19 17:05:07 的回复:

回复几画:对哒,风浪大,走起来太晃了

2016-09-19 17:2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9 19: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9 21:08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09-19 21:08:58 的回复:

回复mc-jian:泰国风最重就是冬荫功啦,酸酸辣辣很好吃,另外觉得海鲜很棒,还有些街边小吃,都加了些水果,很甜

2016-09-20 09:48

曼谷飞普吉岛的飞机你是出国前提前在去哪儿订的,还是到了当地订的?机票包含行李多少㎏?

2016-09-21 12:48

引用 /、林尐蜜 发表于 2016-09-21 12:48:37 的回复:

回复/、林尐蜜:我都是出国前订好的,因为看到机票越来越贵啊 不同航空公司含重不一样,去官网看一下

2016-09-21 14:23

引用 婷婷Fu 发表于 2016-09-21 14:23:01 的回复:

回复婷婷Fu:请问去哪个官网定啊?

2016-10-11 21:39

引用 八喜妹妹 发表于 2016-10-11 21:39:30 的回复:

请问去哪个官网定啊?

回复八喜妹妹:你说的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