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游大马有感一)

• 出发时间/2016-07-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日-7月15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与喜欢的朋友一起上路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总是在想,人生这么短,如果不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不去过一段自己想要过的生活,那么这个人的一生不是白白走了一遭吗?
    生活真的是不易的,以前身在父母家庭保护下的我可能没有资格这么说,但经历这几年的工作和生活之后,我才真的知道那时的我们确实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现在回想起来的那段时光,才真的是我们最好的时光。
     不过庆幸的是,我从来不是一个被生活牵着鼻子走的人,我知道生活的不易,但我更知道如何让这不易的生活过的稍微精彩那么一点。朋友们总是对我说,很羡慕我生活的那么潇洒,那么自由,其实我想说生活过成什么样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可能现阶段我的选择就是尽量让自己活得开心一点,自由一点,工作固然很重要,但那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它不应该成为你的全部,该工作的时候努力的去工作,但当自己感到厌烦,感到压力,感到没有动力去工作的时候,就是我觉得该放松该出去走一走的时候了。
    很久以前,就跟小林同学商量着要一起出去远行一趟。起初,我们定了很多地方,如日本西藏、、四川云南等等,但女人的天性就是善变,目的地商量来商量去就是一直定不下来,一直到某天我偶然在微博上看到大马一位插画师的一组关于马六甲的插画,瞬间我就因为这组画爱上了那个地方,把图片发给小林一看,没想到她和我一拍即合,立马就敲定去大马的旅行计划。所以说,人生就是这样的反复无常,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秒钟的决定是什么,有时候纠结了很久的事情,其实当你真正做下决定却只需要那么一秒,而且也仅需那么一秒。

其实每次出行我总是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更何况这次是两枚弱女子第一次远行呢,不过关于出行前的准备和当地游玩的攻略我想留到下篇游记里做具体详细的说明,这一篇我只想谈谈我此次出去的一些感受。
     一转眼,  从大马回来已有两个月了,但我和小林妹子从回来之后还经常会想起会聊到那里的美景、美食还有热心的那一群人。或许从一开始决定去某个地方是因为它的景或者是因为它的各种美食,但可能最后我们才发现其实留在我们脑中的却还是那一群可爱善良热心的人,这就恰如大马此次给我留下的感受。很久以前,听到一句“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我想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放在大马人的身上。
      走在大马的街头,随处可见华人的身影,有那么一瞬你并不觉得你是身在异国,身在他乡。或许正是因为我们同是炎黄的子孙、同是中华的儿女,这一份中华情使他们对我们中国人倍感亲切、热情。不管你碰到了什么样的问题,你只要向他们寻求帮助,甚至有时站在街头徘徊的时候,他们也一定会主动上前热情的帮你解决。如果你迷路了,他会耐心的向你说明路线,当你表示你不解的时候他还会亲自带你过去,不要怀疑,这样的事情我们在那里的短短的半个月里已经体会了好几次。最让我感动的一次,就是在我们回国的前一天,一位看起来快八十的老奶奶带着我们走大街穿小巷却只为让我们能买到最好喝的咖啡,好让我们带回国与家人朋友分享。很多时候生活的忙碌,工作的重压,会让你对身边的事物越来越麻木,可能你再也不会为家人朋友的关心而在意,再也不会为看到路边流浪无家可归的人们而伤感,更不会悲春也不会伤秋了,你甚至已经忘记了感动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或许这件事在每天都要发生无数事情的大社会里,就像是浩瀚星辰里一粒微尘一样的渺小,一样的微不足道,但在我们的心里却是许久未曾感受过的一份感动,一股暖流。
       其实在那里的每一天,我们都受到不同人各种各样的帮助,帮指路,帮买票,帮你找美景,帮你找美食,我想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真诚地与我们交谈,热心地帮助我们的人们,才让我们的旅程少了很多的遗憾,却多了很多的惊喜和感动。
       至于到底带给我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未完待续…………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9 01:0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15:1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9 20:59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9-19 01:04:27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miladuoboy:谢谢,找时间一定赶快写好

2016-09-27 10:44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9-19 15:18:07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好的

2016-09-27 10:44

引用 lizhuowh 发表于 2016-09-19 20:59:36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lizhuowh:谢谢,过段时间会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