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难忘“呼伦贝尔”---------中国最美的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9-04

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

呼伦贝尔简介
         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33公里的边境线。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面积之和。
                                草原旅游注意事项
          1呼伦贝尔夏季草原蚊虫较多,应注意防蚊虫。2  气候比较干燥,注意补水。3  光照较强,注意防晒。4  饮食方面,注意水土不服,携带消化方面的医药用品。
                                 行程:
             草原穿越、观赏湿地景色、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村落感受淳朴的农民以及牧民生活状态!
                                用车:
               普通越野车(越野车是穿越利器)

海拉尔出发一路奔袭进入金帐汗草原景区,进入蒙古包感受蒙古族人原始生活方式及游牧生活!

继续前进越野车翻山过河,来到草原腹地------末日格勒夏营地,呼伦贝尔万马奔腾会场以及爸爸去哪、电影寻龙诀实景拍摄地。莫日格勒河九曲十八弯静静的流淌在蒙古大地之上!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

草原深处牛、马、羊成群结对悠闲、自在,好不惬意。野花漫山开放,美轮美奂!好似来到了梦中的天堂。
    到这里我们已经在这草原深处度过了大半天的时间。虽然很不愿意离开,不过还是要挥手说再见!!只能将这绝美草原深深埋藏在心里、收录于相机之中。莫日格勒河,有缘下次再见!!!

在草原腹地游玩了将近4个多小时,肚子已经开始了抗议。饱过眼福了也要为肚子想想啦!!不过还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吃饭的地方,也只能抚摸肚子轻声告诉他继续忍耐喽!
                     终于在大约下午一点左右我们隐约看见了城市的样子。心中无比兴奋,终于可以填饱肚子啦!!!

既然来到了大草原当让要尝一尝本地的特产啦!  涮羊肉!!!!             都说呼伦贝尔的牛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拉的是六味地黄丸,尿的是太太口服液。真的不假,鲜嫩的羊肉以及牛胸口肉,至今口有余香,令人难忘。’

吃过午餐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我们上车继续出发,没到十分钟就到达了有‘亚洲第一湿地’之称的'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保护区占地12.6万公顷,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
                ’

深入大兴安岭

看过草原与湿地之后我们又继续向着大兴安岭进发。途径太平原始村落,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室韦魅力名镇———《蒙古族发祥地》,《中俄边境》,《友谊桥》,临江屯,莫尔道嘎以及根河市。
                  我们在大兴安岭深处穿越,呼吸着负氧离子高于城市2000多倍的清新空气,山林深处的原始村落。登顶龙岩山顶,感受伟人骏马出征的豪情壮志。
                  莫尔道嘎蒙古语意为骏马出征,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踏上征程的地方!
                 根河市居住着中国最后一个狩猎民族————鄂温克族!他们于2003年放下猎枪走进城市以养殖驯鹿为生!

森林、湿地、草原的完美过渡!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渐渐地走出了大兴安岭。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呼伦贝尔不仅有美丽的草原,不仅有亚洲第一湿地和壮美的大兴安岭。还有一望无际的原野麦田和油菜花海!
                            走出森林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麦田和油菜花!
                            沿着中俄边境线时不时的就能看见俄罗斯的城镇,有时若隐若现给人一种神秘感,令人禁不住去想象那边的生活,那边的百姓在干什么。偶尔可以看见俄罗斯的汽车在对面的公路上风驰电掣,好不忙碌!
                            两小时车程我、来到了“乌兰山”我们参观由千年流淌的《额尔古纳河》冲击形成的“太极图”

黑山头古城牧场

怀揣   对“太极图”的不舍之情。我们一路行走在边境前沿。美不胜收的边境风景让人感叹,大自然真的是太奇妙了!到达黑山头古城我们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直奔高山去观看心心念念的日落,太美了简直。我的手机根本就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风景。苍穹一抹红的感角有木有?
               次日,我们出发向着满洲里的方向进发。一路大草原说不出的美丽并且一路玩的非常开心!停车拍照,上车聊天。对呼伦贝尔的风土人情,地理坏境有了深刻的认知。
                  由于一路玩的太嗨了所以十分疲惫以至于没拍满洲里的夜景,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北有满洲里的夜景金碧辉”!
                 到这儿我们的呼伦贝尔之行就已经结束了!难忘的草原行!最后附上一张图片!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9 14:5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9 20:59

引用 wuxivera 发表于 2016-09-19 20:59:37 的回复:

回复wuxivera:第一次写,写的不好。

2016-09-19 21:15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09-19 14:54:1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wadidudu:现在正是好时候,草原是绿色的,大兴安岭是五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