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伪蜜月,是探索,还是流浪,总之一直在路上。

babylu1013 LV.4
2016-09-18 20:02 666/7
  • 出发时间/2016-08-13

写在前面的话

美国之行早在去年结婚前就被提出,然而由于当时工作太忙,只拿了签证并没有成行,因此就有了这次结婚一年后的蜜月之行。
由于签办签证时隔太久,本篇游记中关于签证的部分默认跳过,主要以行程安排和此行景点介绍为主。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这次旅行共计14天,在参考了无数游记和问答之后,最终选定了蚂蜂窝里的一位大神的建议,拟定了从圣何塞到LA到圣迭戈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圣何塞的路线,具体可以参考我的问答里的“题主采纳”。
出发前,我曾一遍遍的把我做好的攻略拿到斗总面前,问他还有没有什么要去的地方,得到的回答一概是“你决定就好,我没有意见”。
于是我原本计划的行程就和各类西海岸游记一样,一样的路线一样的景点。三番、一号公路、LA、圣迭戈、大峡谷、佩吉……
然而在抵达美国后,斗总提出了一系列想要在路上去的地方,我还好脾气的接受了没有打他。于是一场预想中文艺女青年带着老公的流浪之旅,变成了一个科技军事宅带着媳妇儿的探索科普之旅。
多图分享,大部分是手机拍的渣图,凑合看吧。

初到

8月13日中午抵达圣何塞圣何塞是个小机场,入关窗口很少,于是排了很久很久的队,出来后搭免费的公共汽车可以直接去了租车公司所在的地方。
美国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国家,租车行业的发达自不必说,价格也不算贵,之前在网上订好了ALAMO的SUV,斗总满心期待的可以开到一辆JEEP,结果等待我们的只有尼桑和现代。于是我们又一次开着我们的现代上路了!(连型号都和家里那辆一样样的,就是配置低了很多,呵呵)
由于家里的车全都是北京现代,连结婚的婚车都用的索纳塔8,当我在朋友圈晒出车的照片的时候,很多朋友都给我们跪了,这简直就是现代的脑残粉嘛!(讲真,这个可以收代言费了吧)
初步检查,这辆几乎是辆全新的车,我们拿到手的时候只跑了2000多英里。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于是我们就开着这辆小车开始了本次西海岸的旅程。
美国的酒店基本都是3点以后CHECK IN,10-12点CHECK OUT,所以我们从机场处理就直奔斯坦福找朋友溜达吃饭,然而到的时间比较晚,很多地方都关门了,就只是在学校里转了转听了听斯坦佛的各种牛人故事,而我由于倒时差的关系,连照片都没有拍!(果然学渣

一号公路之旅

景点:蒙特雷(Monterey)、17 mile-drive、卡梅尔(carmel by the sea)、big sur一半。
圣何塞休息一晚后,我们一早就开车前往蒙特雷,沿着既定的行程到了蒙特雷。在渔人码头溜达了一圈,买了冰箱贴,就往17 mile-drive开了。蒙特雷就是个小镇,有兴趣可以转转拍拍照什么的,但是由于我还在调时差,再加上去的那天天气并不好,阴天+大风,并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也没有吃到什么美食,只能算是路过了。
蒙特雷卡梅尔是可以路过17 mile-drive的,如其他攻略所示,去了要交费,一辆车10刀,本着来都来了的态度,我们按照地图沿着17 mile-drive开了一路,路上有高尔夫球场、树林、海滩、暗礁……基本就是开着车一路走马观花,天气不好,在海边大风呼呼地吹,发型都没有,拍什么照啊!
然后就去了卡梅尔,按照地图显示,17 mile-drive有一条路可以直接开到卡梅尔,俩地儿就是山上山下的关系,由于司机师傅的执着一定要按照地图把整段17 mile-drive开完,所以我们又绕了一段路。反正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直接从17 mile-drive开到卡梅尔就好,不用走后面那一点点了!
卡梅尔,本趟行程中最期待的景点。感觉我的心里真的是住着一个文艺女青年,每次看到有人推荐这种风格的景点都会心向往之,然而有什么用,画廊里的画我也看不懂,去了也只能买买纪念品,感慨一下那里的多肉长得好大好旺盛。最后,我在那儿收获本次行程最喜欢的帽子,时间原因也错过了去赫斯特城堡。
卡梅尔这个小镇确实很美,然而游客也确实很多,据说原来是很多艺术家聚居的地方,然而现在满满的都是商业气息,那些房子和多肉还是很漂亮,可以多留一些时间,每个房子都看看,每家店都逛逛,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非得住一夜,毕竟这里现在变成热门景点后,房价水涨船高,钱包君压力会比较大。
卡梅尔出来就上了一号公路一路向南,进入big sur之后起了大雾,好不容易冲出大雾,到了前面警察叔叔封了路,原本一路沿着一号公路要到莫罗贝,还可以路过海象湾看看还像集体晒太阳,结果一号只开到一半就原路折返,走了另一条路。
用朋友的话说,我们错过了一号公路上最美的一段路。

到达莫罗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在国内夜生活刚刚开始,在异国他乡的小镇里,却连个开门的饭馆都没有了,没办法只好开车去找了一家24小营业的burger king凑合解决了一下温饱问题。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丹麦村(Solvang)、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卡马里奥奥特莱斯(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这几个地方相较不远,我们上午先到了丹麦村,与卡梅尔不同,这个小镇的游客少了很多,随处可见的风车彰显着它和丹麦这个国家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一家卖盆景摆件的小店印象深刻,然而店内不让拍照,只好期待自己有个好记性。在那儿吃了一顿特色丹麦香肠套餐,很遗憾,并不符合我的口味,当然啤酒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之后去了圣巴巴拉,一个墨西哥风格非常浓郁的城市,不知道是我对这里的攻略做的不够详细,还是着急去接下来的奥特莱斯,总之开车晃了一圈,没有找到什么吸引我的地方,就没有多做停留。圣巴巴拉有一片非常开阔的海滩,还蛮适合去玩个水,然而我们并没有下水的打算。

朝圣:环球影城——哈!利!波!特!

从卡马里奥出发去好莱坞环球影城,理论上开50分钟就可以到,然而美国也有早高峰啊,哈哈哈哈,所以等我们堵到环球影城已经九点半快十点了。这是前几天里我最最最开心的一天!环球影城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一玩,尤其是好莱坞的,当然其他国家的我也没去过,呵呵呵。这一天,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入园,晚上9九点出来,整整在里面游荡了12个小时,玩了除侏罗纪公园和辛普森之外的所有项目,看了所有的表演,连动物表演都没有错过。所以,这段会比较长,如果没有兴趣请跳过。
一些小建议:
1.哈利波特的奇幻之旅是好莱坞环球影城新开的项目,人很多,我们早上一入园直奔那里,排了不到20min就玩到了,中午的时候看那个等候时间提示,哈利波特居然要排90min!
2.多关注等候时长的提示牌,挑时间最短的去玩,完美避开无聊的排队。
下面需要给大家就环球影城里面的各个项目做个推荐:
哈利波特
推荐指数:★★★★★★
原因:脑残粉,以及逼真的视觉效果,完美复制了电影里的各个场景,我另一个脑残粉朋友说,她结束的时候看到邓布利多教授的一瞬间都泪奔了。这个我玩了两遍,入园的时候和出园的时候。除了奇幻旅程所在的霍格沃茨城堡以外,城堡外还复制了一个霍格莫德村,屋顶上还积着雪,我简直一进大门就给跪了。里面有各种商店,卖魔法袍、魔法杖、黄油啤酒等等,不定时还有演出,我一共赶上了两个。
中二脑残粉可以穿着袍子买一个带感应的魔杖,对着有标识的橱窗挥舞魔杖念咒语,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影城之旅
推荐指数:★★★★★★
原因:大概只有在好莱坞环球影城才有的项目!这个项目就是乘游览车实际参观好莱坞影视基地,还可以进入影棚参观,运气好的还可以遇到有人正在拍电影或者电视剧,然而本人对欧美明星实在不太熟识,大约看到了也认不出来,哈哈哈。整个行程里还包含了“金刚”和“速度与激情”两个项目,很给力。就是排队时间很长,这个项目是我们全天排队时间最久的,排了一个多小时。
以及要注意:中文导游的游览车到中午12:30就结束了,所以建议哈利波特完了之后就赶紧来排这个吧!
小黄人、变形金刚和木乃伊
推荐指数:★★★★★
原因:4D效果很赞,身临其境的感觉,木乃伊有点点吓人。一颗星扣给不是脑残粉,嘿嘿嘿。小黄人那边还有一个小型水上乐园,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玩水,然而我们没有可以换的衣服,就在一旁默默看了看。
Walking Dead
推荐指数:★★★★
原因:就是一个鬼屋啦,里面会有工作人员突然出来吓人,而且全称是自己走进去的,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所以不用排队,直接快速进入,前面有几个妹子一直发出尖叫声,所以我们就很好地避开了各种突如其来的NPC。就我个人来说,鬼屋什么的真的很讨厌啦!我一开始以为是个表演之类的(有朋友在万圣节前去大阪的环球影城就有生化危机主题的表扬),走进去以后觉得自己森森被伤害了,但是喜欢这种风格的你,还是可以去感受一下的。
史瑞克
推荐指数:★★
原因:看过了小黄人,你会觉得史瑞克弱爆了。大概是因为技术已经过时了,比起前面那些来说,这个感官体验差太远了,没时间的话就不推荐去了。
剩下的各种show大家看着点入园时候发的时间表,酌情安排自己的时间,毕竟show是有场次限制,而那些项目在闭园前都是可以玩的。就是酱紫。

依阿华号与中途岛号

环球影城结束后晚上住在LA好莱坞附近,走两步就可以到星光大道。
于是休整一晚后,第二天上午好莱坞大道溜达了一圈,瞻仰了中国剧院,拍了游客照。那一路的手印,我认识的明星大概在10个以内吧。然后,按照行程去比弗利山庄溜达了一圈,基本就是看看房子,看看别人家多么有钱,噗~按照原本的行程,我们在LA溜达完就直接开车去圣迭戈的。
然而斗总在前一天晚上临时更改了行程,于是在去圣迭戈的路上,绕道去了我们去参观了依阿华号(Iowa Class Battleship)。
作为一名军迷,斗总一路都在给我科普它的前世今生,听起来也是个一时风光无两的战列舰。抵达之后面对空荡荡的停车场,我一度以为当天是不是休息不接受参观。斗总自然是一脸兴奋的到处参观,面对长枪巨炮他总是没有什么抵抗力,尤其是在看到BB61上那个406毫米50倍口径主炮(此处来自百度)的时候,似乎整个人都高潮了。拉着我一脸陶醉的说:“这才是属于男人的浪漫啊!”然而此时我只能默默发个朋友圈,感慨一下,你的浪漫难道不是我吗。(失望脸)
离开这里就沿着101继续开往圣迭戈,沿路的夕阳超级美,但是路上的休息区实在是太少了,错过了一个,感觉膀胱就要爆炸了。到了圣迭戈的时候也8点多了,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墨西哥风味的餐馆解决了晚餐,taco还是挺好吃的。
第二天原本计划去参观中途岛号航母和圣迭戈海洋馆,但是看到有评论说海洋馆不如珠海长隆,我就果断放弃了这个选项。于是连续两天,我都在陪斗总看军舰,一脸求知若渴的崇拜脸,听着他鬼扯那些其实我并不感兴趣也不是太懂的东西,感觉他的虚荣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简直是好老婆的典范。
中途岛号航母(USS Midway),当红明星,不多赘述,反正你们去圣迭戈肯定都会去,里面有两个额外付费的体验项目,个人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好像是8刀一个人吧。去的那天圣迭戈的港口还停了两艘航母,大概是在休整,远远的可以看到,然后斗总表示这趟很赚,买一送二。
然而依阿华号和中途岛号的人气差距还是很大,大约就是过气明星和当红明星的现状对比。两艘军舰上都有很多当年在舰上服役的老兵现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者工作,看到后也是感慨。

GOGOGO!公路之旅

离开圣迭戈,下一站是金曼(Kingman),一个66号公路带动起来的小镇。由于上午逛了奥特莱斯,到达金曼又是晚上,第二天要赶去图撒扬坐直升机参观大峡谷,所以并没有认真地逛这个小镇,但是镇子里各种66号公路的元素还是让人无法忽略它与66号公路之间的联系。
由于非常痴迷于美国电影,斗总是无论如何都要走一走66号公路,于是第二天一早出发,绕行66号公路往图撒扬方向走,路上遇到了一家超级酷的小店。“HACKBERRY GENERAL STORE”,店里有一个笑眯眯的老奶奶,告诉我们这家店已经82岁了,沙哑的声音让我有种一言不合她就要掏枪的错觉,在店里买了一堆66号公路的纪念品。然后继续出发。
66号公路被美国人民称为“Mother road”,沿途有不少因为她而兴起的小镇,这些小镇也和金曼一样充斥着66号公路的元素。我们也是从开66号开始落下了爱和路牌合个影的毛病。

不虚此行——大峡谷国家公园

从金曼出发的太早,到达预订的直升机机场时,距离我们check in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于是我有点后悔没有在路上那几个小镇多停留一会儿。(遗憾脸)
大峡谷国家公园大约是我觉得此次旅行给我惊喜最大的部分。
大约因为这次的行程中没有安排下水,到海边的时候总是阴天,我对加州的阳光海滩并没有什么特别美好和深刻的印象。但是来到亚利桑那州,着实被科罗拉多大峡谷森森震撼到了,饶是我这种从小在大西北长大看惯了荒凉的大戈壁的姑娘,在看到大峡谷真容的时候也不经再一次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大峡谷国家公园有三条游览路线,其中一条是必须乘公园的小巴游览的,另外两条可以自驾
多说无益,还是上图比较有说服力。
每当这个时候就深感自己文学造诣太差,看到美丽的景色只会说“我去,太美了”!讲真我多么希望这个时候我可以说出一两句诗啊!

大峡谷门票30刀/车,七天有效。然而我们只进去逛了一趟,在图撒扬住了一晚后,第二天就驱车前往下羚羊谷和马蹄湾了。原本计划这一晚是住哈瑞肯,结果由于我在订住宿的时候脑子短路,这天同时订了哈瑞肯和拉斯维加斯的住宿,然而发现的时候拉斯维加斯的住宿已经不能退了,只好退了哈瑞肯的房间,又多开了两个小时的车直奔拉斯维加斯
由于上羚羊谷人气太旺,必须要提前预订,等到我行程定下来的时候,上羚羊谷已经满团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去了下羚羊谷。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大家只是说下羚羊谷的路不太好走,然而去了才知道下羚羊谷是一条hiking线路,游客也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少,拍出来的照片是蛮好看的,但是在一个地下半封闭空间和一群散发着异味的人一起走那么长一段路,我也不是不愿意再体验第二次了。
羚羊谷距离马蹄湾非常近,近到开车过去的时间可以忽略不计,以及马蹄湾真的非常美!
斗总恐高,看到了那个高度,一直在催我走,害的我连一张好看的合影的都没有拍到,只有一张手机拍的风景图还勉强能看。现在还记得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被斗总紧紧地往后扯着,好像我真的能掉下去一样。
这两个地方都是在沙漠里,一定要记得带水,非常重要!

It' Vegas!

因为房间订错的关系,我们要多开两个小时的车,所以从马蹄湾回来后就直奔拉斯维加斯
开车到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想想之前遇到的晚上九点没地儿吃饭的状况,拉斯维加斯夜晚的样子给我们饥饿的身体和困顿的精神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原本计划到了酒店随便吃点东西就睡觉的我们,吃了taco,喝了啤酒,玩了百家乐……
白天拉斯维加斯街上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这个地处沙漠中的城市,白天真的是又晒又干,本来想要上午睡觉下午逛商场。然而斗总又在这天安排了一个诡异地方——“美国原子弹博物馆”,于是又和之前的体验一样,我心中是懵逼的,脸上的表情是好奇而兴奋的。
美国原子弹博物馆,位于赌城拉斯维加斯"后院",这座博物馆被列为全美必须去的六座博物馆之一。在博物馆里,人们看到原子弹时代的照片、电影和演讲以及以原子弹为主题的艺术品。”
以上文字来源于百度百科。
之后按部就班地逛街,吃海鲜自助,看SHOW,夜游……
总之拉斯维加斯真的是满足了我对于奢华生活的所有想象,虽然只是靠眼睛和脑洞,我还是沉迷进他那股浓浓的铜臭味里。

51区,探访外星人

51区,外星人,斗总的小爱好。
这段计划外的行程令我们的那一天多开了三个小时的车,就为了去Rachel的一个小店和51区门口拍张照片,即使只是这样,某些人还是全程高chao的表情。
基本上开始往Rachel走的路上,就会开始出现一些和外星人相关的元素,足见美国人民对地外文明的执着。到了Rachel的那家小店,我才发现斗总一样无聊的人居然有那么多,小店吧台的天花板上贴满了各种纸币,上面用各种文字写着地球人对于外星人的问候。
到那之后,GPS彻底没有信号,但是小店的老板会告诉你怎么样开车到51区。
因为绕行了这一段的关系,我们到优胜美地(Yosemite)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路上爆了一个车胎,订的酒店完全在山的另一边,这就意味着我们要顶着一条备胎在山里开夜路。讲真,我差点以为我要交代在那山里了。

终于要结束了

从回来就开始写这篇游记,都过去三周了,终于要写到最后一天的行程了。
活着穿过了优胜美地公园,我对那儿的山路有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于是跟斗总商量不然不要进去逛了,但是斗总本着“来都来了”的原则,还是带着我开车进去溜达了一圈。
讲真,没啥意思,不用专门来,比这好看的山国内有的是。8月枯水季,连瀑布都像小朋友嘘嘘一样,如果不是地图上有标识,我都看不出来那是个瀑布。这个公园应该是当地人周末或节假日开着房车来露营的地方,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来的意义不大,毕竟我们没有时间在公园里住一个星期来感受大自然。
斗总在我们落脚的小镇找了一家补轮胎的店,老板非常热情地帮忙补了胎,还没收钱。幸福来的太突然,世界人民是一家啊。

优胜美地到三番很快的,然而斗总一定要在路上的小镇吃牛排,于是我们到三番的时候又是晚上了。
鉴于三番停车困难的问题,第二天市内的行程全部靠公共交通和两条腿。三番是一个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城市,每个景点都可以乘Cable Car到达,但是比较贵,建议坐一下感受感受就可以了,公交车还是蛮实在的。
因为只有给三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去逛。一开始的打算是因为对城市本身不感兴趣,觉得全世界的城市应该都一样,然而到了之后才觉得应该给三番多留出一些时间。
专门去了一趟唐人街,据说是西海岸最大的唐人街。进去之后有一种七八十年代香港的感觉,一街之隔,已是两重世界。然而在唐人街也遇到了此行最尴尬的事情,在买奶茶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不会讲普通话也不会讲英文的服务员,但是,我也不懂粤语啊!还好另外一个服务员妹子可以交流,一滴汗~
在三番逛的这一天出门没有看天气预报,结果就是阴天大风。我穿着小短裙在十几度的风里穿梭,唯一穿的比我短的就是那些骑自行车路人的骑行裤了,所以,妹子们,出门天气预报呀。

一些心得

关于住宿
我个人是从携程上订的房间,有和booking比价,感觉没有差太多,考虑到携程可以24小时中文售后服务,我怕出问题的时候沟通困难,果断还是选择了携程。
当时订酒店的原则是,城市里面的酒店可以选择贵一些但是所处的地段一定要安全,小镇的酒店则主要以Motel为主,所以我们路上住的大部分酒店都是一个叫“Best Western”的连锁酒店。基本就和国内的快捷酒店一样,舒适什么的就不要想了,就是路途上的休息,胜在性价比高。
在LA奢侈了一把住在好莱坞的希尔顿,然而希尔顿也没有用啊,毕竟年纪和我一般大了,再新的装修也改变不了那个电梯好像靠人力运行一样的惨状。到了之后发现希尔顿旁边还有Holiday inn和Best Western,价格应该会低一些吧。
大概是酒店业发展的比较早的原因,美国的酒店大部分都比较老旧(当然可能是太新太好的我们住不起),整个旅程住的最好的酒店就是在拉斯维加斯住的威尼斯人,并且也是整个旅途中住的比较便宜的酒店,所超高性价比,你值得拥有。
个人其实很建议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就不要住佩吉(Page),直接开到拉斯维加斯住宿,毕竟前几天开了那么久的车,很需要一个舒适的坏境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关于购物
我觉得出去玩就要买点东西,这大概是所有人的通病,平时花个三五百都嫌贵,出去玩千八百似乎也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我还是用我残存的理智避免了在美帝的过度消费,主要原因是——真不便宜。
本次行程一共逛了两个奥特莱斯。基本奥特莱斯里面的coach是无法直视的,你看到所有美貌的新款,这里都不卖;Forever 21倒是很便宜但是也不值得我买一大堆再背回国……总之,不要为了便宜而买东西,这才是真理。
在美帝最适合买的就是Coach,MK,KS这种美国本土牌子,建议去专柜购买,新款选择多,也好看很多,价格会比国内同款便宜很多。

以上,本篇游记正式结束,如果有人能坚持看完这么多废话,我鞠躬感谢。

行程概览
D1 斯坦佛大学,住宿:圣何塞

D2 圣何塞-蒙特雷卡梅尔、17 mile-drive、Big Sur, 海象滩,住莫罗湾(Morro Bay)。

D3 莫罗湾-丹麦村-圣巴巴拉-Camarillo,奥特莱斯,住Camarillo。

D4 环球影城,住LA。

D5 LA,星光大道,比佛利山庄,爱荷华号,住圣迭戈

D6 圣迭戈市内 中途岛航母,巴尔博亚公园,住圣迭戈

D7  Desert Hills Outlets-金曼,住金曼。

D8 金曼-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66号公路,住图撒扬。

D9 大峡谷国家公园东门-马蹄湾-羚羊谷,住拉斯维加斯

D10 拉斯维加斯一天,住拉斯维加斯

D11 拉斯维加斯-51区-优胜美地,住优胜美地

D12 优胜美地-旧金山,住旧金山

D13 旧金山市内-圣何塞,住圣何塞

D14 圣何塞返京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9 15:55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9-19 15:55:56 的回复:

回复zhubajiebizi:收到的第一个回复~感动😹

2016-09-19 15:59

太棒啦~羡慕能写完游记的盆友~

2016-09-19 16:53

引用 田小陀 发表于 2016-09-19 16:53:29 的回复:

回复田小陀:你可以在各种地方找到我,么么哒,哈哈哈哈

2016-09-19 17: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9 21:25

引用 leizhang 发表于 2016-09-19 21:25:58 的回复:

回复leizhang:感谢支持

2016-09-19 21:42

引用 babylu1013 发表于 2016-09-19 17:03:36 的回复:

你可以在各种地方找到我,么么哒,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