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高松-----我和老公用脚丈量日本

2016-09-18 20:09 822/5
  • 出发时间/2016-09-03

题记

此次日本行是六月底的时候偶然定下来的,看到什么值得买上推荐的特价7天往返机票,就毫不犹豫的定下来了。机票定好之后再慢慢研究签证以及具体的行程,期间看过很多蚂蜂窝的游记,从中获取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给我们的行程提供了很多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人生很漫长,我们总希望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可以多走走,多看看,为以后的人生留下一些精彩的回忆。写游记希望可以帮我记录曾经经历的瞬间,等老的走不动的时候可以坐下来慢慢的回忆。

关于日本的地铁我真的搞不灵,我只知道日本分近铁、JR线、地下铁、新干线。然后还分快车慢车。在这个方面没办法给大家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所有票都是老公去买的。我负责看东西。只能说日本的人民真的很热情,只要你问,都会热情的告诉你,还有一些会直接带着你去买,期间碰到几次,当地人见我们在买票前徘徊,主动上来帮忙,真的很感动,所以即便搞不明白,应该也没有关系。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要求比较严格,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你得证明你有钱,感觉时刻防着我们,毕竟人家是发达国家,只希望我们的祖国能更加强大。签证我是在淘宝网上随便找了一家评价蛮好的旅行社办的,然后买家发给我一分清单,按照上面的资料一点点准备即可。价格298/人。
主申请人:套餐1:298
1.护照(新旧护照原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一张贴在申请表上,一张写上名字)3.5*4.5或者4.5*4.5都可以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以上)
5.申请表(一人一份切必须正反面)+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一份签上所有申请人名字)
6.近半年年薪十万的税单(每个月缴税超过250)或者工资卡的银行流水账单(显示工资奖金字样月7000以上)
按照这个将资料准备好,快递给他们,大概10天左右办好。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
 看了攻略这么久还没见到谁的机票比我买的便宜,在穷游网上提前预定的:去:上海大阪,回:高松上海,7天往返含税699元。两个人不到1400,这么便宜的机票,感觉出趟国比在国内旅游还划算。坐的春秋航空的廉价航班,时间大约2个小时,因为时间短,也不太需要特殊服务,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很可以的。现在穷游上还有这个活动,想去的同学可以看看。

其中大阪高松可以提前预定春秋航空的免费大巴,过去很方便,也可以节省一笔开支,后面住宿部分会提到我们定的这个酒店离坐车的地方走路10分钟,很方便.

关于住宿

住宿因为有过之前去泰国的经验,尽量少换酒店,这样可以让每天的时间比较完整,毕竟拖着行李换酒店会浪费不少时间,也很耗费体力.我这次一共定了三家酒店,两家感觉很一般,不是很值得推荐,只有大阪那家坐免费车去高松的话比较方便,推荐一下:

Day 1

关于行程:此次行程的主要景点基本上按照这个走的,挑了几个有代表性的,没有安排很满,行程相对比较轻松。
去之前本来打算买大阪两日券和京都一日公交券,去之后才发现自由行真心很随意,计划各种变,完全不按照计划来,随意的更换时间、地点,所以这两张券也没买,想去哪里直接买地铁票走,一路下来感觉很好,也没有多花多少钱。

第一天: 20:50----00:20 上海直飞大阪,因为日本跟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日本的时间是晚上12点多,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单,跟着人群一路顺利入关,此时大概一点钟左右了,为了避免折腾,我们提前决定在机场待一晚上,后来发现像我们这样子的人真多,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可以去他们的贵宾休息室休息,因贵宾室需要收费,我还提前办了KTI卡(可以打五折),事实证明你这个时间进去,里面基本没有位置,还不如在外面,地方还大,还免费的。

我们出发啦!!!!!

Day 2

第二天:正式开玩啦!
早上在机场买了关西国际机场到难波的南海电车票,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大阪最热闹的地方:道顿崛。因为日本的酒店一般只有下午才可以入住,于是我和老公俩人拉着箱子一路暴走日本街头,日本真是一个适合买买买的地方,一路走下来,空箱子慢慢的都款塞满了,反而觉得拉着箱子好方便。此次行程大家会发现我们的大部分费用都用在了吃和买上面啦!

这个吃蟹的地方,我没去,说实话我觉得应该不会比上海的大闸蟹、梭子蟹好吃,所以没啥兴趣。只是门口照了张照片。

各种炫酷超大的招牌证明日本真不是一个低调的名族。

本来想去优衣库买便宜货的,后来发现价格没啥优势,就随便逛逛,一人买了一点意思下。期间还碰到一个祖国同胞,跟我们讲要小心,说早上一个小店的服务员给他找钱,少了他好几百,提醒我们注意。

逛哒了一天,回到酒店办好入住才发现好饿,本来想跑到心斋桥吃饭,可惜坚持不到了,在半路上找到一家烧鸟店,后来发现这家店在整个大阪好多分店,味道还不错,日本烧烤。店不大,大家坐的很近,蛮好玩滴。

逛了日本的BIG C,老公给买了Refa,瘦脸神器,看到好多明星都在使用,种草好久,老公给默默的买了,mua~~~

Day 3

第三天:去奈良公园看小鹿---东大寺---春日大社--鹿园

因为是自由行,时间比较随性,我跟老公一般十点出门,买了直接去奈良的JR票,大约40分钟左右直接到奈良公园门口,出来大约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奈良公园,在这里是小鹿的王国,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小鹿和鹿宝宝,买鹿饼干喂小鹿,小鹿会一路跟着你过来,还有各种卖萌行礼。

为了避免折腾,我们所有的行程都是住在大阪,然后坐JR,近铁往返奈良京都,我觉得这样子比较方便,不用带着行李到处跑,节省了很多时间。

所有的景点都在公园里面,一路顺着走就好了,其实在公园的最里面有一片鹿园,但是之前所有的游记都没有见人提到过,是不是太远大家都没有走到啊。鹿园景色超美。进去门票约10元/人。绿油油的一片,还有小鹿悠闲的吃着草,可以看到远处的城市,推荐大家去看看。

看镜头哥,别傻笑,哈哈哈哈哈哈

日本的街道真是干净,所有的车辆干净的发光,让我不仅一次次的感叹,这个国家到底是多么的爱干净,想想上海马路上的各种大货车,尘土飞扬。

小鹿在敲门要吃的,是不是很可爱,感觉小鹿好聪明,而且特别礼貌,不会很暴力的去抢你手里的路饼干,只会一个劲的给你鞠躬,礼貌的等你喂它。

这俩货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上课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一个劲的举手大叫:老师我、老师叫我回答,我会,哈哈哈!

这个就是东大寺,真的很大,门票需要单独购买,不是很贵,里面就是祈福拜佛的地方,可以进去逛一圈。

Day 4

第四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堂---清水寺---二年坡、三年坡
京都仿效古代中国首都(一般认为是隋唐时期洛阳城)形式,建于公元794年,从建立起直到19世纪中叶一直是日本的帝国首都。作为日本文化中心,它具有一千年的历史。
可叹中国的古建筑在日本被完好的保存下来。
大阪京都大约40-60分钟,车子分快车还慢车,慢车是见站就停的,我们买了快车票,却坐的慢车,要去的小伙伴注意看车次。反正日本的地铁复杂是出名的,我就一直没搞明白过,一直迷迷糊糊跟着老公走。

这个蟹肉棒真大,不过味道一般般,偏咸。

话说这天很热,这个和服真心穿着很热,好多都是我们的国人,不过为了美丽的照片,女生也是拼了

老公

这个是布丁冰淇淋,基本人手一个,我也买了一个,味道还行。

春日大社

哈根达斯很便宜,这个大概RMB15元,还是上海没有的白桃口味的,这个真心好吃。看见了可以买个尝尝

景点之前还是好多路要走的,我跟老公脚都磨出来一个大水泡,无奈日本租车真心好贵。在日本一共打了两次车,一次是从关西机场的T2打车到T1,费用大概九十几块,一次就是这次,从三十三堂打车到清水寺,也就三公里左右,费用也是将近100元。关键人家起步价就是四十几块。

一路上看到好多樱桃小丸子,好可爱

淡淡的抹茶味,清凉可口,适合人手一瓶

Day 5

第五天:大阪城公园---心斋桥继续买买买

这么多好喝的,我还没有尝几个,没有时间慢慢研究,留点遗憾后面好有接口再来

日本的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干净温馨,就是太小啦

Day 6

第六天:高松海边--公园--步行街

Day 7

第七天: 高松----上海

上海一顿麻辣香锅,补补这么久对蔬菜的欠缺,好香

关于购物

购物一定要重点说一下,因为去之前没有什么购物打算,结果到了日本才发现,日本真的好适合购物,买买买停不下来的节凑,让我们取消掉了原本的几个行程,专心用于购物。
日本的药妆店的产品玲琅满目,建议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这样比较有针对性,当然店里面也会有中文导购,基本每个店否会有。交流起来完全没问题。好多人推荐松本清,所以我去就直奔松本清去的,结果后来发现其他药妆店,尤其是大国药妆,比松本清便宜不少,基本每个单品便宜3-10元左右。

在行程的最后特别感谢我的老公,一路默默所做一切,负担起所有的行礼搬运工作。找路、买票、翻译,支持我买一切我想要东西。每次的旅行因为有你更加完美。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9 16:26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09-19 16:26:33 的回复:

回复小九:容我慢慢补充完整,好多资料不在手边,等我整理下发上来

2016-09-19 22:00

请问你们jp买的是7日套票还是当日去现场买的哪种?然后从大阪到高松怎么去的呢?

2017-01-11 12:05

引用 厚厚专用 发表于 2017-01-11 12:05:59 的回复:

回复厚厚专用:票直接过去当场买就好了。

2017-01-21 13:20

引用 囡囡 发表于 2017-01-21 13:20:42 的回复:

票直接过去当场买就好了。

回复囡囡:我坐的春秋航空的免费班车,不过要提前国内预约好,我在新大阪定的酒店离乘车地方走路过去不到十分钟,还算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