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和Pan环游世界之自驾体验美国西海岸——番外篇:购物大狂欢

• 出发时间/2016-04-09

这篇是ALICE的购物心得,因为不是购物狂,所以很不专业也很不全面,仅供新手参考哦~

化妆品采购篇

◆首都机场免税店T3

ALICE的护肤品基本都是每年出国时在免税店买的,日韩系的MM就不用参考了。正好今年出新政检查非常严格,每本护照限购5000元人民币(可以用美元结算),结算时要看登机牌还要盖章),人多时就多买些囤起来,人少了真不够。

T3免税店基本的大牌都有,套装也很多,有时还能碰到搞活动,什么4000元以上打9折,2000元以上送小样什么的,这个靠人品,不定期。如果平时用欧美品牌,这里基本够用。彩妆和香水虽然不算全,基本的经典款还是有的,就是有时会断货。大部分在这里买完,剩下的出国再买就行,毕竟T3买的东西是可以寄存的,只要还在首都机场回就行,可以先不付款,回来时再付款,所以回国时也来得及增减东西(回国也有个小一些的免税店)。不用负重带着出国是不是感觉最爽!

◆旧金山机场免税店

因为时间有些紧张,粗粗的逛了一圈,PAN买了两瓶香水(BOSS和CK),比T3便宜,还送了同品牌的包,超值。

◆梅西百货

纳帕旧金山行驶的路上,找了个开了很多年的梅西百货。一直想买FRESH,但很小众,一直没碰到,梅西百货里也没有。可能是国内的商场逛多了,去的这家梅西百货真的很小,连化妆品的品牌都没超过10个。在悦木之源买了几样免税店没有的(貌似国内外同样牌子的东西不完全一样),比T3免税店贵,但比国内专柜便宜。买了MAC的唇膏,颜色全,比网上和免税店都便宜,很好用,应该多买几支,呵呵,最近爱上唇膏了~总结起来就是梅西百货的护肤品贵,彩妆超便宜。

◆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

里面有一家小化妆品店,卖很多品牌,但是每个品牌就几款,很多想买的买不到,不过价格还是不错的,比T3便宜一点。

PS

PS:说起化妆品,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投入也增长的很快。前两年还觉得5000元/人的额度挺宽裕,现在根本不够买。以前夏天一套、冬天一套正好,现在皮肤干了,也要随着年龄段使用贵一些的,结果变成了一年4套,还要精华无数。快让我哭一会儿去~~~因为还要帮朋友买,限额明显吃紧,只能默默把免税店的价格记下来,看国外有没有更便宜的先买一部分,分散免税店的负担。但这么做也有弊端,航班托运行李都有限重,护肤品很占分量,如果在国外有购物任务,超重的金额也是会让人哭的。。。。唉,别问我国际网购这么发达的今天为啥还有人托我买东西,假货害人,当然也想省钱。不知道以后还能帮人带几次了,脸好贵哦!

百货采购篇

——COSTCO——

大家都知道COSTCO是会员制的,网上很多朋友表示旅行者办不了会员卡,但进门和结账都需要出示。我出国前也用了大量的时间在网上查找,并问了在美国的同学,都都没有明确的答案。我的经历虽然也不官方,但可以给需要的小伙伴们一个参考。我个人觉得每家COSTC都是相对独立的,政策和货品并不完全相同。我们去的这家(旧金山机场旁的)就是直接用护照办的会员卡,地址填写的酒店。几分钟就办好了,可以直接用。一个人办会员卡可以给家人免费再办一张,有点信用卡副卡的意思。当场照相,当场制卡。

从一个旅行者的角度说说我对COSTCO超市的感觉,里面的商品虽然种类不多,但品质都还不错(采购部门筛选过)。一般一种商品大多只有两个牌子的选择。比如牛肉干,只有超市自有品牌和另一个牌子可选。而且都是大包装,基本没有小包装的东西。比较适合当地居民采购,也适合我们这种多天自驾的旅行者(人越多越好)。比如饮用水,碰到的最少也是24瓶一箱的,不零卖。48瓶的更普遍。印象尤其深的是薯片,都是2斤装~~~这底吃多少天呀!!!如果可以自己做饭,这里的食材也是很划算的,海鲜肉类都很新鲜,也很大份。个人认为美国蔬菜比肉类贵,水果也不便宜。最便宜的应该算是炸鸡了,这就很能理解这里为什么那么多胖人,国内是没钱吃肉只能吃菜。美国是没钱吃菜只吃肉。比如一袋菜要3刀多,炒出来也就一小盘,但3刀多的炸鸡你能吃饱。一整只烤鸡才几刀而已,而美国鸡的体格和美国人一样壮,亚洲人的饭量两个人吃两顿都有富裕。

带东西回国,这里还是比较赞的,保健品基本算是最低价了,干果什么的也很不错。新秀丽的箱子一套也就1000块,不过貌似是特供的,所有门店都一样,只有2套选择,一套软壳的,一套硬壳的。很多国人都买,箱子上一定要做标记,否则机场容易拿错(碰到好几次同款箱子了)。有时候衣服和鞋也可以淘到不错的。总体来说性价比很好,方便集中采购,毕竟出国一次也不是专门为了购物的,不值得花太多时间。虽说会员卡有些贵,45刀,但买足够多的东西就能比去其他地方买便宜。还吃了有名的1.5刀的热狗,实话讲味道一般,但是PIZZA真的很香,还能分角卖。

——沃尔玛——

说完COSTCO,就不得不说说沃尔玛。如果COSTCO算是中产逛的超市,沃尔玛就是平民的超市。同类产品品牌多,小包装,选择多,价格更低。买日常用品,尤其是旅行者买一些零食什么的是个好去处。但有些保健品什么的还是COSTCO合适,尤其是优活动时。

——ROSS——

尾货市场?连锁的。什么都卖,算是大的家居市场。基本都是2、3、4线品牌的国际产品,价格相当合适,如果只挑款式,不赶流行,这里还是能挑出些东西的,不过就是有些费时间,好像衣服也不太方便试。新秀丽的箱子倒是很多,有些款式不错。

——TARGET——

也是个大型连锁超市。产品好像比沃尔玛要好一些,或差不多,因为逛的不仔细,所以没什么发言权,ALICE在里面买了个咖啡壶,还看到了LIDO的杯子。反正沃尔玛没有。有空可以逛逛,购物感觉还不错。

——棕榈泉的奥特莱斯——

棕榈泉的奥特莱斯算是比较大的。品牌全,适合用一天的时间逛。因为去美国前就列好购物清单,目标明确,并且安排了两次购物。主要在棕榈泉买,没买到的去拉斯维加斯北奥莱补货。

先说NIKE,衣服挺多,鞋的款式却不多,朋友让带的小孩子毛毛虫也没有,感觉男女款鞋各20多种吧,很好挑,主要看有没有号。买了跑步用的气垫鞋和衣服。(后来去拉斯维加斯北奥莱发现那边折扣更大,不过这就是运气问题了)。ECCO鞋折扣也不大,凉鞋90多刀一双税前,皮鞋120刀左右。个别有买2双第三双再打折的活动。新秀丽箱子款式好看不过价格太贵。其他polo衫什么的上班穿穿也挺好的。要是时间充裕买点衣服帽子什么的也很合适。因为没有财力和兴趣就没去看一线品牌

PS:奥莱要提前在网上注册,不然在咨询处注册是要交5刀的。网上的优惠政策,咨询处给的优惠政策、MASTERCARD的优惠政策各不相同,结账时多看看,对比一下,算不明白就直接都给收银员问哪个BETTER就好。上次去是拉斯维加斯北奥莱折扣力度大,不知道是不是常态。据说东海岸的奥莱折扣更大。
再PS:网上传4月8号海关新政后回国行李查的很严,真是边买边闹心呀,真的不是代购!只是自用!!!买的真心也不算多!!!(回国发现确实很严,以前只是抽检箱子,现在搭了个大棚子里面坐了好多工作人员,一人一台电脑看着,每件行李都要过,还有外国人被检查护照,不过顺利通过,想想也没多买什么,胆子小的人呀)

——市场——

每个地方周末都会有市场,从食物到家居都有卖,我们在蒙特雷等小镇都碰到过,大城市也有。都是本地人,有时间可以逛逛,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小超市——

小超市补充一些饮食非常方便,还能买到一些新鲜小分量的东西。

——精美小店——

美国家跟艺术装饰沾边的东西都不便宜,尤其是换算成人民币,之前还总觉得不如在国内买,现在有了新的想法。当时的心情和当地的工艺其实很难再现,如果家里的东西都充满回忆不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吗?所以喜欢,价格能够承受,就别犹豫了~

美食

食物没什么好说的,特色不强,是吃中餐最多、在超市买食物最多的一次国外旅行。封面就放张超市食物的图片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4:18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09-19 14:18:11 的回复:

回复helloyumi:欢迎去我的窝看其他游记,西海岸的

2016-09-19 14:20

很有用

2016-09-20 19:10

引用 呵呵 发表于 2016-09-20 19:1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