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自驾小游_201608

2016-09-18 20:27 404/3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带小孩

敝人第二篇游记,再不写点什么就忘光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能比一般外企都去烦了的米国多去一个英国剑桥,算是一点福利? 今年是03年来第三次赴剑桥,前两次因为时间和交通工具,只在工作之余在剑桥牛津伦敦转了转,当然上次去了Path,也是非常非常漂亮的地方,要想体会欧洲美女的精致,这里简直是云集,拿去不谢。
这次大起胆子租了辆车,开完会送客户回伦敦后与家人汇合,从剑桥一路向北经约克、湖区自驾到了爱丁堡,从爱丁堡飞回国内。后附线路图,时间行程也很紧,好在一家人的好处就是比较随性,而且有车并没有太累(但实际上第一次开右舵车,豆妈在后排一路大呼小叫,这里且按下不表)
每次在伦敦(希斯罗)上空降落,想不崇洋(媚外单说)都很难,看着这景色心情都大好,比起降落加州还是湿润多了。英国是一个极度尊重传统、保守,又礼貌的国度,虽然他们也有很强的优越感,从国际足联只有英国是四个区域代表(英国是Founder),到英镑加入欧盟不加入欧元区,到退欧,但我是越来越喜爱来英国

剑桥的国人情结

关于剑桥,网上攻略很多,而且国人很多,多数是冲着《再别康桥》去的,徐志摩、林徽因、梁思成纠缠不清的爱情纠葛,给剑桥这个充满英式学院气息的地方带来了些许东方情怀的东西。剑桥的美,剑桥的人文气息,800年古老庄重的学院、校舍,走在路上、餐馆,没准你就能碰见几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一点不夸张),尤其是早晚没有游客的时候,而且一定要住在Double Tree Hilton,旁边就是康河。
第三次去对景致有些审美疲劳(俺们主要是去工作),只在吃饭的地方(屋顶露台)照了几张,但依然是我最最喜爱的地方,每天早上去开会的路上,听着教堂的钟声,裹夹在这些全世界顶尖的学子当中,当真是立马觉得自己智商都高了二十个点。这里想补充一点估计大家不知道的,凡是剑桥毕业的学生,只要是剑桥出版社出的书籍,你可以终生借阅,牛逼吧!

关于自驾

自驾之旅从剑桥开始,这就是此次自驾路线,英国真的很小,这么开加上两次我们故意绕进国家公园转转也只有800多公里...

先来介绍这次印象颇为深刻的右舵自驾经历,上图就是本次座驾,C4 Citroen 7座旅行车,可能角度问题实际车辆比图片看着还大,好了为啥在欧洲头回租个这么大车?因为无意中发现EuroCar这个本地租车公司,这么大车的价格和enterprise、Avis等一众国际知名公司的小“”QQ“”居然一样的价格,当然这个也是手排挡(自动挡在欧洲一是少二是小贵),那我等大天朝来的人必须拿下。结果在租车公司的停车场就糗了,因为已经10年没有开过手动挡,又是右舵,停车场地方又小很难位移,我几乎都开不出来了,豆妈给我施加了强大的精神和身体(大呼小叫,上蹿下跳)压力,儿子却在后排嘎嘎直乐。好不容易揉库到了车场门口(开放车场,不是停车楼),刚一出门伴随着豆妈一声尖叫我一脚急刹,好悬!因为习惯性的出门往右嘛,我还偏头往左看了看没车,很合理嘛,结果在我前方20米迎头有辆来车,还好我的速度非常非常慢,而且拐出来的车头也不是很突出。这次联我都不淡定了,直接退回停车场,去前台换车,必须小车+自动挡!
之前接待的那位亚裔黑人(印巴一带一路吧),就是大家常说的在国外真正歧视你的那种,带着无比傲慢的表情说:我之前让你升级自动挡(废话升级要加很多钱),现在我们只有一辆Volvo是自动挡要加$$$!... 嘿我这暴脾气,咱也是见过世面的,留下一句: I know that's why this car is so cheap. 转身上车继续我们的英伦之行
事后证明,其实只要稍加适应,这辆柴油车(欧洲很多都是)无论动力、操纵、还是舒适度,还是挺配这次路况的。
当然,还有交规和英伦无数的环岛,下面这两张图就着实让我刚上路时无数次产生幻觉,以至于都快停下来先看看人家怎么走 。英国的道路都非常非常窄,我们在去湖区路上有一片高地道路,反光镜数次都快刮到人家住宅窗户。迎面路上看到这样的标志,以为自己开到对方道路,其实是道路狭窄允许占路超车。环岛就更有意思了,刚开始上脑袋像拨浪鼓,左右看个不停,而且经常遇到变态的连续环岛(据说北欧有个地方是5个环岛相互套着,太狗血了)后来知道只要看你右手边就好。等慢慢开出去50公里,放松下来,整个人都好了...当然还是习惯右手挂挡,上车从左边。这里辟个谣,右舵车也是转向手柄在左手,雨刷器在右手,谁说倒过来的

York:因为New York

York并不是港口城市,不知为何当年五月花的后继英国人从荷兰人手里抢来纽约这个城市后为啥起名New York,所以要来看看这个城市。驾车来到York已是黄昏,美景如画(8月份英国到晚上8点还是很亮的),River Ouse穿过整个古城,有点像Boston,但比Boston漂亮(住在Boston的朋友不要介意)。入住Hilton York,更是惊喜,窗外直接就是Clifford's Tower。加上York古城很小,第一天车放酒店,步行游览。哥特式、巴洛克式、维多利亚式建筑交替出现,走在古城墙上,时光仿佛回到中世纪;第二天去了后来才知道的周董婚庆开Party的古堡(主要本人不关心娱乐圈)--Castle Howard ! 什么叫贵族?直接上图吧,码字挺累的

下面 Castle Howard 及内部的图片...建议大家先了解其历史(可从其官网了解)再去实地游览,观感相当不一样。也算佩服周董真会找地儿。http://www.castlehoward.co.uk/

湖区:没有掌握精髓的中国人旅行地

开往湖区的路上,特意没走高速,想从Malham National Park穿过,欣赏沿途的美景,结果发现,英国的国家公园不像米国,首先是没有大门没有门票,自然也没有任何界限,以至于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进去了,又什么时候开出来了,总之人家的国家公园就是一大片地,这在后面的Northumberland National Park 也验证了。
事后回想起有几段进村子的路,由于路太窄还绕来绕去,每次拐弯都有盲区,旁边很近就是古老的石头住宅,但老外车速都极快,每次错车都引起豆妈一阵惊呼。后来开上很长一段的高地后,路旁鲜有标志,周围人迹罕至,开了半天我一度以为我lost了,这时远远看见前方有两位Hiker, 在风雨交加中前行,赶紧开上前去问路,离近一看,My god 两位加起来有100岁的老夫妻,人家很High的拿出地图看了会说:没问题,一路开就到了。Gosh, 我在车里都有点冷,这老俩口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要走多远啊...佩服的我也没客气的说要不要带你们一段,赶紧赶路了。现在想想应该至少合个影...

一路风景绝佳,真正地草原天路,和后边苏格兰高地的风景很相似,只可惜路边没有像米国那样留出的view point,根本没法停车拍照,加上开车也实在太刺激了,留下的照片很少。

湖区由星罗密布的n多小湖和一个大湖组成,是英国最早的国家公园之一,景区主要由大湖旁边的三个小镇组成,Windermere, Ambleside, Keswick, 为什么说是景区呢,头两个尤其是Windermere,居然有一半多都是中国人,而且团队居多,简直可以说是热闹非凡,让我们对湖区印象大打折扣,尽快赶往下一站,结果一路发现,真正来湖区度假的,都是Hiking的,Cycling的,Canoeing的,人家不住这三个小镇,最多住在Keswick(我们住了一晚,非常安静),所以湖区已经变得非常商业化了。
但从Windermere到Keswick的A618号公路非常美,虽然不长,赶上点小雨,很有欧洲范。

当然商业归商业,一个个房屋外观都很漂亮,被花草装饰的依然精致。。。

苏格兰风情:天气有点小遗憾

从湖区出来经Northumble National Park 就会到此次的重点城市爱丁堡。不知道是上帝太眷恋这片土地,还是英国人很有美感很会打理,一路上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草坪,成群的牛羊马点缀在其中,悠闲的啃着,永远也吃不完。

这个重要地标在如下地图位置,很有意思,最早了解苏格兰英格兰的渊源也是通过电影《勇敢的心》。苏格兰有自己的“国旗”,有自己的货币,有自己的口音(几乎听不懂),带着对这一个国家两种劲儿的好奇,我们穿过Northumble National Park上路了。

爱丁堡的名气太大了,来时有很多期许,还特意赶它每年8月的世界军乐节,准备好好拍一拍,结果这三天基本都是多云天气,还时不时一阵小雨,街头艺人也少了很多。其实进苏格兰就开始多云,走的那天(是个周末)却蓝天白云的,所以当地有句谚语:周末的天气都会好的! 光线比较影响照片质量,加上爱丁堡经过战火的洗礼,建筑物色系偏灰黑(对,很多建筑都黑了),诸位看官不要颠覆了你们的对爱丁堡的想象就好,其实还是一个海边很美的城市。只是有点凉,8月的天气,穿抓绒的节奏,直接扼杀了我和儿子试穿格子裙的念头

上图为Edinburgh Castle外,著名的Palace of Holyroodhouse,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的避暑行宫。作为当今最古老的王室,英国各地有关女王及王室的一些休养处、城堡、宫殿,每天都吸引着大量全球各地的访客。

下图为著名的大象咖啡馆,Harry Potter就是在这里写的,如今成了爱丁堡的另一张名片。同时这次也比较欣慰的是,儿子每到一处都要到书店看看,一看就是小半天...在爱丁堡的Waterstones书店,我们居然待了一整天,主要外面太冷了,还有就是书店环境真好,窗外就是Edinburgh Castle,下附照片。

尾声

最后轻松地聊聊在爱丁堡的住宿及还车吧,下图为爱丁堡华尔道夫酒店帅帅的Doorman,别激动我们没住这么贵的酒店,我是想说我们没人家的大长腿,就没买这种格子裤。我们住的旁边的Sheraton Grand Hotel, Edinburgh,也非常好,真得说SPG的积分Program还是不错的,三个晚上全是积分换的,否则一晚要4000CNY,因为给我们升级了Castle View,景观大赞,同时因为军乐节每晚看城堡升起的烟火表演。

至于还车,就在下图这个地方,当完好的归还车辆后,一向禁止我抽烟的豆妈,破例允许我抽了一根,我感觉如果不是儿子在场,她也想来一根。

每次旅行,都是你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我们,一直在路上...(未完待续)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9 12:5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9 13:26

除了“色”,感情还挺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