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济州行,一家老小齐欢乐!

lucyjn23 (济南) LV.7
2016-09-18 20:29 217/2
  • 出发时间/2016-05-16

决定去济州岛旅游,纯属意外。本来的打算是几家人一起去海南岛度假,但经过比价,发现去济州岛竟然是性价比最高的目的地,毫不迟疑的就预定了四大一小天津出发的济州岛机加酒自由行套餐,就是通过蚂蜂窝商城预定的喔,每人1599,第一天天津机场三点起飞,第五天济州国际机场九点起飞,玩足整整四个白天,时间合适的不要不要的。

济州岛到了

天津机场的非物质文化展览,看到了现在难得一见的毛猴和鸡毛掸子,真是栩栩如生。但是鸡毛掸子也是贵的不要不要的,估计舍不得拿这个打孩子了
我们乘坐的是奥凯航空,竟然还提供了吃的,比上次韩国跟团游好多了。

到达济州岛的时候已经是傍晚,雨后的济州国际机场。空气清新,有点冷。温度不超过12度。对于5月初就已经27.8度常温的我们这个温度有点低。
蚂蜂窝的自由行贴心的送了接送机服务,事实证明非常有用,关键又省了我们一笔。
机场出境过程很顺利,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机场人员的汉语比较标准,完全可以听懂,按指挥走即可。而且服务人员很友善。
到达酒店后,才发现原来每天的早晨都管的,非常好。接着预约了第二天牛岛一日游,也是自由行送的免费行程。
第二天一早,在饭店吃了饭,走路去新罗免税店门口等一日游大巴。事实证明给我们安排的酒店位置非常棒,名字叫罗姆酒店,ROEM HOTEL。出酒店正门左转是餐馆一条街,随后几天的晚餐我们都是在这解决的。正门右转是闻名的神话街,诸多运动品牌都有专卖店,还有化妆品,最关键的是还有我老公代言的TOPTEEN,在他家买了一条裤子,送了一张超大海报!

果然一说老公就啥也想不起来了,先聊聊第一天晚上的烤黑猪肉吧。由于到酒店以及当地时间八点多了,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了。第一天不了解环境,出酒店正门左转,这条街上全是小饭店,有吃海鲜的,有黑猪肉,有炸鸡,随后几天我们的伙食全在这条小街上解决了。小街走到大路口右转就是闻名的EMART超市,东西非常全,还退税。总体对酒店的位置就更加满意啦。先说说第一天的黑猪肉吧,济州岛的名吃之一。这家小店几乎全是当地人,但有一个中文服务员,也有中文餐单。整体来说韩国餐量足,像我们四大一小点了一个大份烤肉套餐,完全吃不了,估计中份足矣。另外我们还点了正宗冷面,这餐花了人民币接近900元,算是奢侈的一餐了。最后剩了好多烤肉,其实我觉得一般吧,肉有点腥,比之后吃的烤海鲜简直差远了,以后还是果断在济州岛吃海鲜比较合适,新鲜,量足,种类丰富,还便宜。

又是老公的海报,还喝了老公代言的海特啤酒,嗯,不苦不涩,好喝。至少比青岛啤酒好喝,我喜欢!我老公的代言铺天盖地,不枉费我12年就开始喜欢他了,终于红透了

配菜全是送的,吃完可以再要,真正要钱的只有肉。配菜大概8个吧,还有醉蟹哟。

正宗朝鲜冷面,太辣了,量很足

忽然发现没拍酒店的照片,其实房间啥的都挺不错的,我对这个酒店印象很好,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再去的话,会再次入住的。第二天一早赶往新罗免税店门口乘坐大巴参加牛岛一日游,这个也是免费赠送的,导游是个正宗韩国姑娘。新罗免税店离我们的酒店步行仅需五六分钟即可,非常方便。后来经过考察,发现新罗免税店的货品和折扣力度都强于乐天免税店,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在新罗搞定的,济州机场真的可以忽略了。另外新罗免税店招行金卡信用卡可以领两万韩币的券,建行白金信用卡可以直接打八五折,幸好这两种卡我都有,所以购物好happy!另外一些稀缺产品可以直接网上购物,因为实体店会更加紧俏,还限购

花生冰激凌,牛岛必吃的哟,非常好吃,橘子味的也好吃。

牛岛一日游包含的内容有牛岛、城山日出峰、橘子园和民俗村。个人认为城山日出峰还是非常值得观看的,牛岛由于是坐大巴环岛游,丧失了很多乐趣。如果有想去牛岛的朋友完全可以自己租个自行车慢慢逛,那里有难得一见的白沙滩,还有必须要吃的花生冰激凌,在济州岛一定要吃各种橘子味的零食,都非常非常好吃。其实济州岛的桔子好贵,类似我们这边的丑橘。济州岛的桔子5月份也是挂满枝头的,开着花接桔子,也是蛮特别的了。
济州岛到处都很干净,包括海。好多小伙伴写的牛岛有多美多美,我是真没这个感觉,可能是大巴游览,再就是5月的海边真的较冷,风又大,实在不适宜骑行。再者可能去的海边也比较多了,已经审美疲劳了。我自己感觉,牛岛这个景点可以不去的。

城山日出峰上拍的。由于第一天是免费的跟团一日游,所以没有任何的交通信息。这次关于交通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四个人或者六个人包车特别合适。还有司机全程提建议啥的,非常省心。我们后几天就采取的这种方式。四大一小包的七人车,每天850元,在淘宝网的韩你玩订的,非常好。

城山日出峰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东南面及背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是世界自然遗产。这个地方下午会有海女的表演,还有现捞的海鲜可以吃,生吃新鲜的,可以尝试一下。我们因为是跟团没有时间等,就匆匆离去了。

桔子,5月份还有这么多桔子,太棒了。橘子园参观完又去了民俗村,最后一站去的一个小小的免税店。美妙的一天结束了。今晚吃的是烤海鲜,比第一天的烤猪肉好吃,价格稍稍便宜一些,这顿花了800左右。

第三天一大早,包车一日游开始,今天的第一站是汉拿山。我们从灵室1280米的入口开始攀登。汉拿山真的非常美,但是路真的不好走,尤其过了1800米后,都是走出来的路。韩国的山与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基本没有人工开发,全程除了爬山的人,没有任何小贩之类的。我们去的时候适逢韩国的中学生春游假期,到处都是中学生,一路和我们打着招呼,还有用蹩脚的中文和我们聊天的,真的很可爱啊。孩子们普遍颜值没有韩剧那么高啊,难道说长得好看的都当演员去了?比较后悔的是应该全天都在汉拿山爬山,真是太棒了景色。

汉拿山爬完以后,我们去了药泉寺。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寺内供奉的是释迦牟尼,也是唯一一个对面就是大海的寺庙。寺里人不是很多,有药泉,号称能治百病。寺内有很多的桔子树,花香扑鼻。

韩国到处可见中国字,很亲切。药泉寺游完去了比较有名的天帝渊瀑布。去济州岛之前,请教过去过的同事,去看哪个瀑布比较好。同事当时的回答是如果去过黄果树瀑布或者壶口瀑布的话就不要去了,完全没看头。上述瀑布都没看过,所以对天帝渊瀑布的感觉还可以,没有觉得特别小。瀑布分三层,因为水少,第一层完全没水。第二层水也不大,第三层还算有点气势。

晚上的晚餐是炸鸡啤酒,这份炸鸡分量很足,但价格也不便宜,得200多块钱,4个大人吃还是有点不够,幸好还有超市买来的方便面。从酒店出门左拐沿着小路前行,直到最大的路口右拐就是济州最大的超市之一,而且超过一定金额还可以现场退税,非常方便,再一次觉得住在这个饭店实在是太方便了!

第三天仍然是包车出行。在济州岛包车还是最方便的,尤其我们带着老人和孩子。今天的旅行是博物馆之旅,全天逛了三四个博物馆。首先是女生最喜欢的HELLO KITTY,真的进去以后少女心爆棚,而且还买了许多kitty的周边产品,但是门票真心不便宜啊。

kitty的化妆室也是别具一格。

kitty的楼梯

kitty之四大美女

离开了kitty,我们又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关于熊馆需要说明的是,第一家是司机带我们去的旅游团都去的馆,最大的优势是熊确实是韩国产的,但不是大家经常看到的那个博物馆。因为我对韩剧宫比较有执念,又要求去了有宫的那家博物馆,但熊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没有买任何的泰迪熊。个人建议去有宫的熊的那家即可,前面那家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熊造型较少,没什么意思。下面的第一家泰迪熊博物馆。

传统服饰的熊之一家

超大号棕熊

婚礼熊

在泰迪熊博物馆中间去了柱状节理带。有门票,好像每人400韩币,这个景点是在别处看不到的独特的自然景观,建议前去观看。黑礁石就是称作柱状节理带的自然景观,像一根根排列整齐紧密的黑柱子。

终于到了我喜欢的有宫熊的泰迪熊博物馆。雪橇熊

战争熊

min'cu

民俗村众熊

这个T台熊是能动的带表演的哟

韩剧宫中的造型熊闪亮登场啦!

也是带表演的猫王熊,小剧场随机播放一首猫王的歌曲,各个熊都有动作参演

各种户外的熊

最后一个博物馆,汽车博物馆,专为外甥去的,孩子在里面玩的很开心,还获得了国际驾照,非常棒的体验

最后一站,翰林公园,其实是时间还够,随便去的,公园挺大,植物很多很漂亮,倒不是必去的景点,门票不便宜。

中午的午餐,超豪华海鲜饼,合人民币100多一份,正宗朝鲜冷面,口味挺好,就是价格较贵。据说这个店是奔跑吧兄弟来过的

美妙的旅程即将结束,其中有一天由于头一天爬汉拿山太累了,直接在宾馆呆了一天,去了保健路等主要逛街的地方,买东西。需要说明的是济州的话,新罗免税店就够了,乐天真的没什么东西。但在国内网上订购的时候主要在乐天。个人感觉济州岛玩的话4个白天基本足够,而且开销也不大,非常适合家庭度假。但如果想买奢侈品或潮牌的话可能选择较少,本土的MCM新品都不多,但是买化妆品没有任何问题,还是很齐全的。济州机场退税可以直接给人民币现金的,非常人性化。乐天新罗取货人也不是太多,但机场免税店非常有限,没啥逛头。要逛的话还是留在济州市内吧,繁华的街道就那几条,非常方便便利。
由于主要两天都包车,所以语言上没有什么障碍。但济州的英语普及真的不咋样,幸好大部分餐馆会有中文服务生或者中文餐单,还是非常方便的。

美丽的济州行终于更完了,期待下次美丽的旅程。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