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大海,村庄,停驻在雷州半岛的时光

橙七七 (青岛) LV.5
2016-09-18 20:31 1805/12
  • 出发时间/2016-07-26

先睹为快

雷州老城区,真的是特别有感觉

那时那里的篮球场

昌公书局

通往远方的路

出行缘由

坐在偌大的自习室上,一颗心躁动不安的跳动,一个蓄谋已久的计划将要成行,
想奔赴远方越远越好,最好是天涯海角;
想去支教,和最单纯最可爱的小朋友一起学习玩耍
想远离城市,去那质朴安静的乡村,
想喝一杯咖啡捧着一本书静静的读。
我找到了!那就是昌公书局。做一名乖巧的志愿者吧
于是我踏上了旅行

雷州半岛,中国大陆板块的最南端,古代所谓的发配边疆很多都是到此地。
自古有“岭南古郡,海北奇观”的美称
因为对这片土地的好奇和足荣村昌公书局的期待,我踏上了征程,
济南雷州雷州龙门龙门到足荣村,中间换过火车汽车三轮车,
漂洋过海,不远千里
没有诗人诤臣被贬“两岸猿声啼不住”的失意落魄
却有着“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欣喜期待

独特雷州

雷州半岛,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因古雷州而得名,与山东半岛、辽东半岛合称“中国三大半岛”。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犹如一条巨龙冲向南海,气势磅礴,令人震撼。半岛南隔琼州海峡与海南岛相呼应,南北长约140公里,东西宽约60~70公里,全境面积13225平方公里。
雷州半岛,是雷州民系的根据地,亦是雷州文化的发祥地,更是天下雷州人的精神象征所系之处。它背靠厚重的大陆,力拔千钧;面朝蔚蓝的大海,俯览华夏。聚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滋润万物。半岛以雷州方言、雷神雷祖、雷州换鼓、雷乐雷菜、雷歌雷剧、雷州石狗、醒狮、人龙舞、傩舞等诸多文化内容为载体,构建了独特的人文地理范围

雷州老城

雷州老城区,建筑风格独特,到了晚上更是一片热闹非凡,各种大排档,小卖摊,水果摊,还有糖水,真是很有趣,夜生活在南方都很普遍吧,一个小镇晚上11点生意都还依旧火爆,想起我可怜的北方的晚上早就关灯睡觉了,这其实也是气候差异,秋冬冷又干燥风沙又多,谁闲着没事跑外面,还不得吃了一口砂子。
但是,我对这种时不时吃个夜宵的生活还是很向往的

让我想起一部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个老式的篮球场更是独特,好像一下子把我代入了那个晚上大汗淋漓打球,旁边叔叔阿姨正在聊天吃瓜的场景

人们在这聚团打牌,慢悠悠的过着日子

这是在老城发现的好吃的腌瓜果,有杏子黄瓜木瓜,,,,颜色鲜艳而且特别好吃,清新爽口回味无穷。
五元一小碟,可以在那吃也可以带走。

俯瞰雷州

登上三元塔,可以看到雷州城的全景,一个不大又独特的小城

雷剧

我们天天说雷剧雷剧,雷州也有雷剧哦,但不是我们所说的雷剧,此雷剧是当地的戏曲用雷州话进行表演,
这是在一个村里的表演,好多人们拖家带口的出来看,没坐的就开来三轮车坐在车斗里看,
人们看的津津有味,掌声一片

想起来我们小时候一村的人全都跑出来看放电影的时光,童年静好,让人念念不忘,心心向往

将军镇

高大的城墙,红砖瓦房,一派肃穆庄正,
因为这个村出了很多大将军,所以人们叫它将军镇
我们都说这适合拍鬼片,因为多数房子都没有人住了,
很是荒凉

门上这些独特的花纹好像在讲述一些古老的故事

这应该是文革时期的遗留吧,大寨还有毛主席像,
一直觉得那个时期非常有意思却又很残酷,人们都疯了的群众效益

三元塔~只待金榜题名时

三元塔"三元"即状元、会元、解元、源于人[1]们盼人才,祈求状元、榜眼、探花"三元及第"的良好愿望,登塔寓意状元高中、步步高升。
三元塔坐落在德城镇东3公里风景秀丽的白沙山上。建于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为州人祈求在各级科举考试上头名,榜中“三元”得名。塔平面八角、高53米。为外九层内分十七层的阁式砖室塔, 腔壁厚3米,壁庵几何图形均称美观。穿壁绕平座结构。基础用红砂岩和花岗岩建造。檐梁、角柱、门帮颜色红白相间。须弥座各面刻有浮雕图案,转角处均雕饰神态各异的托塔力士。塔表批荡用料和工艺十分讲究,传说批荡塔身的时候,工匠按照“许新不许旧”的严格要求,选用的不是一般的土朱灰浆,而是名贵的银朱灰浆,因此,虽经历了400年的风雨雷电袭击,但至今仍鲜艳如昔,有“只新不旧”之美誉。

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奇特的塔了,一道高高棕榈开道,让看惯北方柳树合欢杏树的我耳目一新,
“唯有读书高”的古代,十年寒窗苦读只求一朝金榜题名,飞黄腾达,造福百姓
让自己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考上三元 这应该是天下读书人最想实现的梦想了吧

他不是经历了400多年的风雨变得破旧不堪,确实像千年老酒一样历久弥新
爬时,从下向上是一个较陡的阶梯,爬到最上面有像圣光洒下的通口,到了第一层像走迷宫一样,绕塔一圈,这个门不是这个不是门····哦,这个是通的,就这样继续向上
     塔的结构一度让我跳戏,我觉得好像是希腊的某个建筑,白墙,精美的结构

登上塔顶,俯瞰雷州

雷祖祠~公余策马到英灵,幸有官僚伴使星

雷祖祠是广东省的汉族民间信仰之一。 位于雷州城西南五里之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称"雷岗耸异",为雷阳八景之一。

该祠始建于唐贞观十六年(公元642年),是纪念唐代雷州首任刺史陈文玉(雷祖〕的祠堂

那有很多蜻蜓在空中飞舞,一不小心就会撞上

前面的大广场真的很气派,让人联想到盛大的祭祀大典,几万人在祭拜先祖上天的场景
庄正肃穆

石狗,上古的雷州,是一块荒蛮之地,瘴气浓重,人气不旺,为生儿育女,增加人口,从古至今,体魄健壮的石狗最受雷州民众的崇拜。于是便雕刻高大威猛、带有硕大生殖器的石狗进行祭拜祈祷,若有灵验,又前来答谢石狗,还祈求其保佑小孩平安长大。有的孩子还取名“狗子”,直到现在,一些抱孙心切的老人,仍在初一、十五日捧三碗番薯(地瓜)汤或三碗饭与一块猪肉,偷偷地向石狗烧香求拜。

这些石狗神态各异,不似狮子的凶猛却有些俏皮

成仙了的大榕树,枝繁叶茂,同可不同根,好多树在自然生长中,都长成了树包树的奇特景观

听说这里的许愿特别灵,有飞往海南的航空公司的飞机经过雷州老是出事结果来着拜啦雷祖,送了一块匾
以后就平平安安再也没有什么事故了

这种花特别香,叫鸡蛋花,在亚热带非常常见了,黄白配色非常清新

墙沿上的画也唯妙唯俏栩栩如生

雷州鼓城

雷州鼓城又称为茂德公古城是茂德公集团打造的一个仿旧的商业街,商业鼓城占地62亩,盛唐风貌。“雷州鼓城”镶嵌在樟树湾半岛首府中间,将完整地还原雷州古城墙、鼓城的原始风貌,现代化的高尚社区与古城墙、鼓城的链接,是现代对传统的一次敬礼,亦是一次对古老雷文化的崭新呈现,传递着樟树湾人对雷文化传播的重要责任与使命。
   茂德公是取自企业家茂德公集团陈宇先生爷爷的名字,在雷州人们习惯把长辈或尊敬的人称为公。
古城有雷州特有的文化,如雷州的鼓文化,每天晚上7.30到8.30有击鼓杂技表演,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

樟树湾大酒店,鼓文化装修,里面有温泉游泳池自助餐,设备齐全。

免费的鼓戏表演,每天在茂德公古城上演,觉得很神奇,
击鼓的场景就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里的那样,
声音洪亮震撼人心

七夕情人节,我们一起度过

古城的一支铅笔餐厅,怀旧装修,煤油灯下像是穿越了时代,我很喜欢这,喜欢这灯光

雷州小镇之四

这四个小镇,每个镇有自己的一片海,各不相同。
来到这我才体会到,什么叫每片海都不一样。
有的海透明清澈,有的海热烈深蓝
有的海平静如湖,有的海波涛汹涌

我特别喜欢雷州的地名,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独特好听的名字,每个名字都是一首诗
<乌石镇>
《乌石》
年代: 宋 作者: 王安石
乌石冈边缭绕山,柴荆细路水云间。
吹花嚼蕊长来往,祗有春风似我闲。
<流沙镇>
《咏史诗·流沙》
年代: 唐 作者: 胡曾
七雄戈戟乱如麻,四海无人得坐家。
老氏却思天竺住,便将徐甲去流沙。
<龙门镇>
《游龙门归》
年代: 宋 作者: 韩维
洛浦残芳尽,来寻关塞春。
青林横石阁,翠壁涌金人。
涧草薰衣晚,松风落面新。
愁驱向城骑,还踏九衢尘

一:乌石镇

乌石镇有一个度假区,是一个能吃能住能游泳的休闲度假圣地

那时正在讨论南海事件,我现在就在南海,保卫南海,我是一名小战士

这里的沙滩的砂子非常细,踩下去贴别酥软,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台风登陆的前一天,沙滩上人已经很少了
我们自己承包了一片海

椰榈,大海,太阳,捕捞归来的小船,在岸上就能闻到浓郁的海鲜,刚刚打捞上来的鱼虾蟹子,岸边就有餐馆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鲜,雷州人喜欢吃食物的原汁原味,所以有白切鸡白切狗·····所以海鲜也是煮煮蘸酱油吃,美味

这和我们青岛的海太不一样了,椰子沙滩大海,浓浓的热带风情,
觉得要弹着尤克里里唱一首《lemon tree》了

这是他们最奇特的帽子,像不像南蛮入侵,
可听说这帽子很实用,风大也不会刮跑,真是帽子界的一股清流

棕榈,大海,晚霞,灯塔,沙滩,这里有你能想到的一切。
雷州中国大陆唯一能看见西海岸的陆地,这里的晚霞千变万化,美丽的打动心灵

二:流沙镇

比起乌石,流沙的海就默默无闻了,因为这不是一个风景区也不是度假村,但这也是他的独特之处,
安静的海岸,只有我们,
当阳光洒下,看着太阳一点点的沉入海底

吃着薯片喝着小酒,
风景那么美,何不慢一点

没有一点风浪,安静的像接近天堂的仙境,我一度认为,只要划着小舟驶向尽头就能到达:阡陌交通,屋舍俨然的世外桃源

什么是万丈光芒

到了晚上,天呐,这简直美的像一幅油画,不,就是一幅油画

三:企水~赤豆寮岛

第一次踏上无人岛,赤豆寮岛又叫爱情岛,这里的晚霞超美,
走在丝滑的沙滩,走在晚霞里,直到星空烂漫,何一个浪漫了得
我们曾经去过两次,惊喜的是这两次的经历非常的不同,
真正让我体会到了海的多变
第一次“一抹晚霞飞”风平浪静的大海,
第二次波涛汹涌大浪滔天的大海

通往小岛的道路都是那么美,想停下坐在路中间弹一首小歌哼一个小曲

一:风平浪静

风平浪静不生纹,水面浑如镜面新。

坐着小船5分钟到达小岛,岛离陆地很近,船家会先绕到各个渔家送货资载到小岛,还可以免费参观一下渔夫的家呢

这就是渔家的家了

渔夫们在海里打鱼,养殖,吃住,
我们生活在陆地他们在海上
每天可以闻着海风,听着海浪,
看“海上升明月”,“星垂平野阔”,
好不惬意

天是蓝的海是蓝的连船都是蓝的

可爱的渔家,看见我在拍照还摆了个好看的姿势,帅!

我们坐着小船,嘻嘻,还是觉得这个帽子很奇特

到小岛了,我的天哪,太漂亮了
赤豆寮岛又叫爱情岛,不似那些旅游景点人山人海,
在这只有你和大海,
海风和晚霞

岸上有各种贝壳还有许多小鱼,听说还有好多海星,只不过我没看见,资源丰富的小岛
说什么“整片鱼塘都被我们承包了”太弱了,整片岛都被我们承包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更长天一色

我们把这张图戏称为阿迎降落地球图,你看正中间最亮的那颗就是他的家乡

你大步向前走,莫回头,莫回头

星星月亮
你是星星,我是月亮
虽然很小 可是很重要
灿烂星空 只为你一颗 弯腰

出小岛时,我们看见了一个好大好大的月亮,像一个橘黄色的大灯笼,挂在海头上,好大好大的月亮

二:波涛汹涌

第二次去赤豆寮岛,那真的是惊险刺激,
第一次看见那么波涛汹涌的大海,一个大浪就要把人吞噬
让我想起了《海的女儿》,那个波涛汹涌大浪滔天的夜晚,渔夫放生了一条大鱼的夜晚

看这海浪,用力的击打着岸边,那只有一个破船,我们就坐在船上,看他在我们面前呼啸翻滚,却拿我们无可奈何。但其实自然才是最伟大的,和大海相比,我们是多么渺小啊,沧海一粟浮萍人世间的我们,在灾难面前又是如何脆弱,海啸地震台风········
我们又是如何的坚强,我们创造了船,小舟,还有泰坦尼克号,为了在大海中自由的航行,经过了几代几朝人们努力,不断进步不是为了征服大海,而是更接近大海;不是为了改变自然而是为了更靠近自然

四:龙门镇

很特别,这个小镇没有大海确实我最喜欢的,因为他有足荣村,足荣村有昌公书局
书局,嗯,他不叫书店叫书局
书局其实在古代是官府编书的机构,如中华书局。但现在也被民用了,但好像继承了那种严谨书卷的气息

足荣村之昌公书局

昌公书局是远在雷州龙门镇的足荣村,
红土硕果、晚霞朝露、星空萤火、书局小筑,
昌公书局对我的独特吸引力从我一入如同我们村委会的大门开始

我好像觉得这很熟悉又很稀奇,“哇~哇~~这真好玩”这是我看到新奇的东西来到新奇的地方最常说的话了吧
哈哈哈,很少有人能理解我那么夸张的反应,然而我们的实验老师黄老师给了他一个“冠冕堂皇”的评价
在这我郑重的引用“这位同学以后肯定是搞研究的,在看到新奇的东西还能有这样激动的反应是很可贵的,不仅以后会是一个很好的研究者还会是一个很好的妻子很好的母亲,那些对新奇的东西无动于衷毫无反应的人是很可悲的”老师,请让我投以最挚诚的目光以及崇高的敬仰。

我认为最好的建筑不是多么宏伟豪华,而是融入所处的环境吧,你或许不认为这是一个人造的房子,而是本来存在的,这本来就有木头桌子,树桩凳子,大红灯笼,花花草草,还有一些有书的房子,真正的美好的建筑是融入自然,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所以我一直梦想有一个小木头房子,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草,它不在地上而在树上,拨开枝叶就可以坐在树的高枝上,看夕阳晚霞日落。或许那只有我自己和一只小猫,但是却无比幸福

我时常就这样,坐在吧台上,在橘黄的暖灯下,静静的看一本小书,
不管窗外时光飞逝,
我亦有自己的世界

总是有说不出的感觉吧,整个昌公书局的装修材料大部分是木材和砖头,
每个细节都有独特的意味。

自带泛黄滤镜的书局,是乡村文化与书籍的结合,那样相得益彰又分外惊喜
我说我不爱那高楼大厦,珠光宝气,
我不属于城市,
我喜欢在自然之中,没有山珍海味,金银珠宝,豪宅跑车
只有大树,星空,晚霞,天空,田野,,,
有人说旅行是为了逃避原本生活的不满,对我来说旅途不是逃避而是回归
在一草一木中我都有归属感

不知自己

有一个玻璃房顶的咖啡屋,坐在那,听着水流声,看着光影移动,
“桂影斑驳,风移影动,珊珊可爱”

这是村里的老人,时不时的会来这里看书,
戴着一顶帽子,住着小拐子,静静的坐在树桩上,挑一本喜欢的书,读上小半天
可能这就是书局的魅力吧,在遥远的边陲雷州,一个偏远的足荣村,人们对书的渴望并没有衰退
我们都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学到老活到老

调皮的我有时爬到屋顶,登高望远,看我最爱的夕阳,
透过知足小院的大树,我的脸被映的金黄,
暖洋洋的暖到全身,
这就是江湖吗,我们借着江湖义气和对世界的大爱来此相聚
想为书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乡村也那么的与众不同

非常感谢我们神奇的掌柜带着我们到处玩到处吃还给我们讲故事,神奇的外星阿迎
非常感谢志愿小伙伴对我的无限包容与关爱
非常感谢小朋友和珊珊老师一起学习
我很幸运,曾经与你们相遇

足荣村之石头阵

石头阵是我起的名字,不知何种原因在村里有个聚集了很多大石头的地方,他
们垒在一起,还成了几座连绵的小石山,我猜是不是曾经外星人降落,遗落下了好多石头啊,
不然这一望无际的平原,连个山丘都没有,哪来的大石头啊。

不管怎么说,在这里坐着看晚霞真的很棒,我们就健步如飞的飞跃一个个石头,
像跳键盘一样,在温暖的阳光下,挑一个结实的石头坐下,看天边云卷云舒,
太阳一点点落下,星星或隐或现的出现,最后星光璀璨代替炫彩晚霞,
皎洁月光代替温暖太阳,田里也开始传来了田间交响乐,蟋蟀蛐蛐还有蝉,在尽情的歌唱
在这长长夏日献上自己短暂时光的歌唱

让我们做一个祈祷吧。
愿我们所做的都好,所遇的都真,所梦的都实现

足荣村之百里长堤

这里有稻田有小溪

我猜这肯定能拍最浪漫感人的偶像剧。千里送长堤,牵手踏过这长长的水堤,
坐下聊天谈心,想象这有你的未来,像现在这样,一起坐在夕阳下,
现在的我是21岁,还有很多事情没完成,你想不想和我一起
好啊

可是我明白世界上根本没有通往永远的路,但是有爱和希望路能看到永远

足荣村之大榕树樟树林

树林,问我爱大海还是森林,是森林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森林有一种执念,对大树有种特殊的感情
我很同意汪涵在《有味》中的一段话“曾经有人这样问过我:假如你不是汪涵,你可以选择另外一样生命,你想做什么。我想了想,其实每一种生命都其有可爱的地方,但我还是愿意做一棵树。树是与人心灵最相通的一种生物”

这样大的树我还是第一次见,我一直相信大树是有灵魂的,站在这棵大榕树下,我满怀虔诚与敬意
他可能默默的守护这足荣村好多年了吧
他告诉我这是他生根发芽的地方,当他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落地的那一刻就有了与生俱来的责任和使命,
那就是守护,守护着这一方红土

樟树林,里面有好多蝴蝶翩翩起舞,红的黄的青的紫的,大小不一形状各异,还有好多蜘蛛
好大的蜘蛛,他们“坐以待食”在自己的网中间一动不动的等待美食的到来
真的很羡慕足荣村的村民,他们可以踏着晨间的露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做一套保健操,穿过树林

足荣村之一窝小孩

我很喜欢小朋友,喜欢和他们聊天,和他们玩耍,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幼稚,总觉得和小朋友总是有共同的爱好,比如蹲在那看上半天蚂蚁搬家,读有趣的绘本,画幼稚的画,摘漂亮的花戴在头上;
曾经有人说喜欢和小孩说话,因为他不会骗你;喜欢和老人聊天,因为他没必要骗你。
和足荣村的小朋友相处了近一个月,一个半路出家的珊珊老师
教过植物课,跳舞唱歌,历史,表演,手工,还教了他们一个童谣
那是刚刚读过《城南旧事》,好像跟随林海音回到了她难以忘却的童年,美好而单纯的童年
我和小朋友一起大声的唱“鸡蛋鸡蛋壳壳,里面坐着哥哥,哥哥出来买菜,里面坐着奶奶,奶奶出来烧香,里面坐着姑娘,姑娘出来点灯,烧了鼻子眼睛。”
我很喜欢他们呢,虽然有些调皮但很可爱,我一直惊叹,这里的小孩怎么都这么漂亮,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长大后都是不得的

小朋友怎么能这么可爱呢,他们的表情自然,开心的笑,大声的哭,没心没肺,玩玩闹闹,
我愿当你们永远的摄影师

这是最佳表情家庭,一个姐姐四个弟弟,其实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足荣村的每家小孩都那么多,少则1,2个,但大多数都是3,4,5+个,后来查了一下资料,自认为这是历史遗留观念问题,在古代,雷州是著名的蛮荒之地,香火也不旺,所以就形成了这种观念吧
他们总是拖家带口的,姐姐哥哥带着弟弟妹妹,一起来上课,一起来看书,一起玩耍,哈哈哈
比起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的我们,他们是玩的很热闹

这家人就太漂亮了,三个姐妹每个都是大大的水灵眼睛,双眼皮,雪白的皮肤,
姐姐很文静,妹妹们很调皮
对了,在那“雷州躺”的也是他们,那天我们躺在竹林的渔网上,晃来晃去,就在他们家门口,不知是好玩还是好奇,那个最小的小孩一直在玩我头发,一开始还是柔情的抚摸,最后就是无情的摧残了。
躲在树后面,动一下就躲起来,玩的不亦乐乎,真是小孩。

这是陈妹和她弟弟妹妹,我可喜欢她弟弟了,他总是特别乖又很胆小还很萌,妹妹更是厉害,经常大哭,
大多时候都是陈妹带着妹妹的,因为妹妹太小,她不能和大家一起上课跳舞,只能照看妹妹,我总是心疼她,虽然人都有缺点,但是在我眼中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

陈漫一家人,姐姐弟弟妹妹弟弟,妹妹总是喜欢粘着我,缠着我要我牵着她的手,她很喜欢跳舞而且跳的很好,他们一家人也很乖,下课了主动留下来打扫卫生,乖宝宝

这两个姑娘在我要走的前一天,放学后回家换了新裙子要和我拍照,还把以前手工课做的胸章小花带在身上,左边小姑娘是我进村认识的第一个小朋友,第一眼看她觉得非常有异国风情,很好看;右边的小姑娘是大姐姐,小朋友都喜欢跟着姐姐玩,现在还经常和我聊天,问我学习的问题,嗯,好好学习

这个小孩老是来找我玩,她特别可爱,普通话说的还不是很标准,叫老师总是叫成“老朱”
哈哈哈,她和我一起完成了这个笔筒的制作,点个赞

小朋友也很爱看书,绘本童话故事,有书伴随他们长大,很是羡慕,想到我小时候爸爸都不给我买书
小时候和爸爸去赶集的时候,别的小朋友总是要冰糖葫芦要好吃的,而我就喜欢赖在书摊前不肯走,吵着爸爸买书

足荣村之特色手工

请注意,这个漂亮的小鸭子是粽子,手编的外皮,里面塞满糯米还有一种东西,口味独特,香味四溢,非常好吃,阿姨和奶奶教了我好一会,可是我只学会了前几步,没办法,手拙····

这是草编,看着阿姨们像变魔术一样,瞬间变出各种笔筒收纳盒水杯套~·······动作熟练的像按了快进键

这是芋头,清早,村民们正在清理

交通指南

到达雷州有多种途径
一:火车   途径1~~有到海南的火车大多都经过雷州,因为海南雷州隔海相望,火车都要经过雷州半岛的海底隧道到达雷州,所以如果去海南去旅行时,到雷州这个神奇的地方停下看一看,驻留晃荡就再好不过了
或许根本不需要去海南,和许多人挤在一片海滩,在雷州,安静广阔,人烟稀少,可能在某个小镇你可以自己拥有一片海
               途经2~~可以坐火车去湛江再有湛江换乘抵达雷州
二:飞机   在湛江有飞机场,可以乘坐飞机抵达火车再转乘汽车到雷州
三:自驾   这应该是最方便的途径了,如果你在雷州周边,自驾到这红土之地,感受不同的独特雷州文化,休闲,散心,度假,最美好的不过如此
到达   足荣村
   足荣村位于广东湛江雷州龙门镇足荣村
所以要入村,可以自驾可以坐敞篷豪华小三轮,你可以傲娇的坐在车上,感受着耳边的风飞舞着你的头发,这时就不禁吟唱一首“著名粤语歌曲”(俺们老噶,就住在这个村,额是这个村里土生土长的人········)

美食指南

雷州有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有雷州菜虽然和粤菜有些类似,都注重食物本身的味道,原汁原味,很少有人吃辣偏甜,白切鸡白切狗,各种海鲜,还有各种水果,如波罗蜜,杨桃,柚子,木瓜,龙眼,黄皮,芭蕉,香蕉等亚热带水果,非常好吃

结尾

希望你们也能去到那个神奇美丽的地方,拥有你的故事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9 12:2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9 15:55

引用 biangzi 发表于 2016-09-19 15:55:58 的回复:

回复biangzi:恩恩,
很开心能让你随我去看看

2016-09-19 23:58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9-19 12:27:5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liningjuan:建议啊,建议先去雷州逛逛,如雷祖祠,三元塔,茂德公古城,晚上可以去老城区逛个夜市,吃个大排档。
然后再去足荣村,坐在昌公书局喝个咖啡看会书,去村里刚刚开业的红网餐厅吃个饭,如果再有时间就去别的镇走走吧

2016-09-20 00:09

楼主,你好美~    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吗, 哈哈哈,想你想书局哟~

2016-09-20 22:27

请问自由行不自驾的话,去各个镇之间的交通方便吗?

2016-09-26 19:36

楼主文笔很优美,是怎么练出来的

2016-09-29 16:55

引用 从加莱到埃克思 发表于 2016-09-20 22:27:20 的回复:

回复从加莱到埃克思:哈哈哈,这位就是帅帅的段哥哥吧

2016-10-02 08:28

引用 思想起 发表于 2016-09-26 19:36:42 的回复:

请问自由行不自驾的话,去各个镇之间的交通方便吗?

回复思想起:有小三轮,因为是乡村肯定没有城市那么方便,但是他正在逐步建设

2016-10-02 08:29

引用 流浪的水珠 发表于 2016-09-29 16:55:03 的回复:

楼主文笔很优美,是怎么练出来的

回复流浪的水珠:哈哈哈,谢谢夸奖,可能平时比较喜欢诗词之类的吧,发自内心的写就可以

2016-10-02 08:31

谢谢楼主的游记,我后天也要去雷州

2016-10-03 21:59

引用 驰 发表于 2016-10-03 21:59:41 的回复:

回复驰:恩恩,have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