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桂林游

金不换 LV.5
2016-09-18 20:31 1120/12

9月6日-9月12日
第一次带爸妈出门游玩,一直是未来的梦想,没想到父母对出门旅行这件事充满了兴趣,并计划一年至少一游,而我呢,只要看到他们开心我也就觉得我尽到了做女儿的本分。此次行程主要是送妹妹去读大学,第一次离开家去读书,趁机会提前游玩桂林再把妹妹送去学校。
那么接下来我说一说这一次游玩的过程,看看能不能帮到即将准备要去玩的小伙伴们。
第一天:入住酒店,晚上逛西街。
第二天:白天游漓江,晚上观看印象刘三姐山水剧场。
第三天:上午遇龙河漂流,下午银子岩。
第四天:收拾行李前往龙脊梯田
第五天:梯田下山,回桂林市区。
第六天:送妹妹回桂林旅游学院。
第七天:回家。

详细内容:

day 1:早上乘坐高铁
           8:27  潮汕-深圳北,转乘
           11:47 深圳北-桂林
           住阳朔,晚上逛西街。
到达桂林北站的时候已经下午3:00,出桂林北站的时候会有很多小车会问你去哪里拼车,我们四人乘坐了一辆商务车,每人35的价格来到了阳朔西街住宿的地方,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这里叮嘱拼车的时候一定要狠狠的砍价,对方出价50,我们砍价35,其实后来才知道可以砍再低价的。
附上父母和妹妹乘坐高铁和到达桂林北站的照片

入住酒店之后,安放行李,下楼就是传说中热闹的西街,晚上更加热闹。

特产桂花糕,照片中的人物正在人工黏糊桂花糕馅。
晚饭尝试了这里的特色:啤酒鱼(几乎每家都有啤酒鱼)、田螺酿(在田螺里塞肉,但不适合我们潮汕人的口味,也有很多人觉得很好吃)

老伯43年的打银工艺,自己打的壶

day 2:白天游漓江,晚上看刘三姐山水剧场。
乘坐一个多小时从阳朔来到漓江,我们选的是从兴坪-九马画山这一段,这里的竹筏是马达驱动,噪音很大,对观赏过程有很大影响,大概游一个多小时漓江,我们没有选择大船也没有选择全程游(全程游大约4-5个小时,因为爸妈还是喜欢竹筏,一辆竹筏可以坐四个人,加上师傅五个人,如果只有两人又不想跟人拼船的话就要补收30/空位,我们是在酒店订的票,一人125元,包括往返车程接送,其实不用在网络上提前订票,那边有很多可以优惠购票的地方,也会有人主动上来问,这些也都不是骗人的,包括几乎每家酒店客栈都可以帮忙订票,票价比官方便宜。
兴坪-九马画山这一段经过“20元人民币背景”“黄布倒影”“九马画山”,这一段是漓江精华游,不游全程的话选精华游会比较好,每到一个景点,竹筏师傅会靠岸让我们去拍照。
附上游漓江的相关照片:

20元人民币背景

爸爸在水里捡的石头,纯天然的绿色

九马画山:九马就在这座山,我始终没找到九只马

妈妈的民族衣服是在阳朔西街买的,爸爸的棉麻上衣也是,我们的裙子也是。一定要砍价,往想不到的价格砍,几乎都可以成交。

漓江的水真的很凉、清澈,泡在水里特别舒服,注意防晒

晚上吃完晚饭之后,乘半个小时的车从阳朔来观看刘三姐山水剧场,在酒店订的票180一位,包括酒店接送,其实这个价比网上便宜多了,我们的座位在B2区,算是很好的座位,没赶上节假日,所以我们跑到前十排去看了,因为前边的价位太贵,导致少有人买,所以没关系只要不赶上节假日没座位,你是可以跑去前边更好的座位上去的,来看表演的人真的是特别多,我们看的第一场8:00-9:00,手机拍不出壮观。

day 2:早上遇龙河竹筏漂流,下午游走银子岩。
遇龙河从阳朔过去大概四十分钟车程,遇龙河的竹筏都是纯人工撑的,每条竹筏200元,只限坐2人,加上筏工3人。
我们游的是金龙桥-旧县这一段,属于上半段。

从上阶滑下来的时候,刺激

虽然遇龙河的水没有漓江清澈,但我更喜欢遇龙河,因为安静,没有竹筏马达的噪音,筏工人也很好,自从去年下半年被政府收购,他们罢工四个月,只想向政府多讨下养老保障保险,但没有成功,每筏200元,筏工只有50元,其他都是政府的,七八百人轮流,有时候赶上淡季,两天才轮到一次,也就是说两天才赚50元,又要养家,不敢乱花钱,赚的真是辛苦钱,我们游的这一段竹筏工没停下来就要撑接近两个小时,9公里,我能感觉特别累。

看到正在拍照,筏工还说帮我们打水花拍起来会好看

正如大家所说,漓江是大家闺秀,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遇龙河是“小漓江”之说

下午乘坐一个小时的车来到银子岩,其实真的是壮观,手机拍不出震撼,票价85一人包往返酒店。是的,我也是在酒店订的。

进去时,会发一个导览器,佩戴耳机,走到哪里会介绍到哪里,不知不觉,走到最高点相当于十六楼

这里的钟乳石都是纯天然,灯光只是为了让人们看清楚形状,很多石壁面都有水,很阴凉,如果再有水滴,还会继续触发石头生长,数年后,也许石头又会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桂林溶洞很多,但我觉得大同小异,只看银子岩就够了

酒窖

一半是倒影

千年龟

day 4:乘坐4.5个小时来到梯田,由于我在网上订了全景楼的房,全景楼是最高点,所以爬了两个多小时,一边爬一边后悔,上来之后一点也不后悔了,爬到天都黑了。票价95一人,全景楼接近一号(西山诏月),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因为定了落地窗全景房,所以不用一大早走去看日出,在房间就可以看了,又赶上淡季,酒店免费升级为阳台秋千全景房。

当然,这里可以做越野车上山,六人一车150元,由于我们觉得应该观赏,便走上去了,第二天下山坐车下来

一下车会有很多瑶族女会问你用不用带路,用不用背行李,因为出发前攻略做得足,我们把大行李寄在山脚下,提前把需要用的衣服和用品都装在背包,四人背了两个书包上山,千万不要把大行李带上去,大巴司机会停车让我们有需要寄东西的可以寄,寄的地方叫大虎山,大行李箱30元,小行李箱20元。瑶族女会问你用不用带路,我们住全景楼用的是导航上去的,所以基本不用带路,省了一点小钱,但其实也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只要不赶上旺季,去了再订房也可以,住的地方很多。

瑶族女上边的头发都是盘起来,所以很像是戴了帽子,特别长的头发,很天然,不穿乳罩,因为气候和常年没有防晒,瑶族女有一个共同特点是又黑又矮又壮

路过美景楼,看到游客一边看风景一边吃饭,有趣

全景楼酒店的竹筒饭,都是农家菜,价格略贵,分量很足

竹筒饭,鱼,竹筒鸡,紫菜汤

第二天的早餐是前一天吃完晚饭就要预定明早的早餐

因为下雨,第二天没有看到日出,但却是住在天间云边的感觉,笼罩着雾

酒店收留的狗妈妈,一家人幸福住在酒店里,只有三条腿

第二天下雨,我们坐越野车下山,但需要走半个小时来到精美阁酒店,车上不了最高点,要乘车上山也是一样的。一路是真惊险,自驾游的人千万不能自己开车上山,很容易翻车

下雨时变成了“洪水”

穿着雨衣可爱的爸妈

day 5:下山回桂林市内,一天也就完了,从龙脊梯田回到桂林大约两小时车程。桂林市内也有很多景点,比如象鼻山、七星岩......而我们去了比较该去的地方,桂林景点分布较散,车程都是半个小时以上到几个小时。回来之后也没时间去其他地方就回酒店休息。

day 6:送妹妹回学校,往返桂林市区,桂林可以滴滴打车,价格实惠。晚上和爸妈一起买点特产,吃完晚饭又回酒店,因为我们是潮汕人,习惯喝功夫茶,这次出门多天也带上旅行装的茶具和茶叶,晚上在酒店陪爸妈喝喝茶挺好的。

day 7:打道回府,回家。

第一次带爸妈出行,看到他们开心快乐的样子,爸妈也像小孩一样,珍惜这辈子来之不易的亲情,趁他们还走得动、咬得动的时候多带他们出去玩,感受外面的世界,尽一份孝心,作为女儿的我在这里偷偷的向你们表白,亲爱的爸妈,感谢给我生命,感受世界的美好

引用 金不换 的图片:

都是手艺人啊 佩服

2016-09-19 15:1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9 16:26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6-09-19 16:26:35 的回复:

回复突然的自我:好的,可以加我微信,有什么不清楚的我可以告诉你

2016-09-19 17:57

引用 远方 发表于 2016-09-19 15:18:26 的回复:

都是手艺人啊 佩服

回复远方:佩服这一份“坚持”,不像我们这一代人,动不动就转行了

2016-09-19 17:5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9:59

引用 linxiuyan 发表于 2016-09-19 19:59:17 的回复:

回复linxiuyan:桂林还是值得去,十月底的梯田是金黄色,天气也凉爽,比较适合

2016-09-19 23: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做参考啊?我打算10月底去呢,谢谢

2016-09-28 13:05

lz微信多少啊,我这个月打算去游漓江,问一下你有没有什么路线要注意的

2016-10-08 15:52

引用 我小时候可白了 发表于 2016-10-08 15:52:46 的回复:

回复我小时候可白了:发送私信给你了

2016-10-09 03:12

谢谢楼主的游记,很详细,谢谢!

2016-10-21 10:45

楼主有收藏一些不错的客栈电话或是导游、竹筏师傅电话之类的吗?有的话请给我,我这两天就在桂林游玩,谢谢哈!

2016-10-29 14:57

引用 理为人 发表于 2016-10-21 10:45:0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游记,很详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