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春的足迹!(成都-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青城山-都江堰)

戢焕宇 (沈阳) LV.3
2016-09-18 20:40 443/4
  • 出发时间/2016-08-31

说起来这次四川之行来的也很突然,因为以前从没打算过去四川,本来要去其它地方的,然后计划有变突然就想到了来四川,那么废话不多说了直接进入正题。
出行时间:8月31日-9月10日(此时的天气比较的舒适,也避开了旅行高峰,是不错的出游时间)
出行方式:自助游(来回的机票、住宿的旅店要事先订好,这样即省时又省力还省钱)
出行线路:沈阳-成都-峨眉山-乐山-成都-九寨沟-成都-青城山-都江堰-成都-沈阳成都是连接四川各城市的枢纽,从成都到附近城市可以选择坐大巴也可坐火车,我选择的是大巴)
食宿问题:出行前就选好了住宿的位置,在成都新南门客运站附近,这里首先有客运站,还有地铁站,所属市中心,交通方便,离春熙路商业街步行10-15分钟即可到达,旅店很多,价格合理。吃的方面以小吃为主,旅店附近有很多餐馆,春熙路的巷子里面也有非常多的小吃,味道很正宗。

直飞成都,我的四川之旅,开始啦!

飞行了不到4个小时,下飞机直接乘坐机场大巴一号线,车票20元,到达华西坝车站后步行至新南门车站已经订好的旅店,120元一宿的双标间,好好休息一晚,次日准备出发,峨眉山

峨眉山

9月1日
一大早,把不用的东西寄存在成都的旅店,峨眉山是个体力活一定要轻装上阵,到新南门客运站购买前往峨眉山的大巴车票,票价41元每人,不到2小时到达峨眉山景区,下车不行几分钟到达峨眉山迎宾广场,拍照留念。

我们并没有选择从这里直接开始爬山,因为计划是两天的行程,所以得充分安排时间,考虑到我和同伴的脚程,于是决定先打车到五显岗车站再从五显岗到清音阁那里一路向上爬起,能节省一些时间。打车费还是不便宜的,还有两个人拼车,每人30元。
景区门票全票180元,学生半价,属猴的人今年是免票的,我朋友免票!

上山时带个棍子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起初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防猴,但是山里的猴子真没有传说中那么凶残,总之登山时它能成为你很好的助力,我这根是我正要买时一个已经下山的好心人送的。山下卖2元一根,山上5元一根。

这是峨眉十景之一的“双桥清音”,而我照的不是桥不是亭,而是这碧绿的水

可能是季节关系,猴子并不是很多,基本都是一群人围观几只猴子。

外观如地瓜一般,名为雪莲果,挺脆,很水灵的。10元两个

好奇特的虫

夜幕就要降临了,此时大概是18:30左右

一路上还结识了几位小伙伴,算上我和我朋友,队伍一共七个人,一起夜爬峨眉山,大家的意思是要一路爬上金顶看日出,这也就意味着要通宵了。

我和我朋友商量后决定入住仙峰寺,此时已经是20:30分了,我们是中午11:30上山,意味着我们已经爬了9个小时了,身体有些吃不消,不得不与夜爬小伙伴们告别,他们继续,我们要好好休息一晚,在寺庙里面住,床位间每人40元一宿,但是这间房也只有我和我朋友两人而已,我朋友说在屋子里面还看到了老鼠,环境虽然艰苦,但是一宿到天亮!
此地海拔高度1700米,距离3079米的金顶,还有很漫长的一段时间....

9月2日,一大清早,吃了寺庙里15元一碗的挂面,继续登楼梯!

云里雾里洗象池啊

来了,峨眉十景之一的“象池月夜”,不过看名字就知道是要看夜景的。

八仙花

一路遇到了好多蛞蝓

峨眉山最痛苦的就是辛苦的登上了那么多台阶后,突然发现前方出现了下山路,然后又上山,又下山,看到有下山路简直让人崩溃。

此地有着70度的斜角,人送外号绝望坡,真是就要四爪爬上来了

到了这个地方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因为这里离索道不太远了,这个时间必须坐索道上去了,不然天黑前没办法下山去乐山了!

乘坐索道,直入云霄!峨眉山的索道还是很高级的,容纳很多人,而且速度很快,也很稳。
上行索道65元每人。

金顶,海拔3079米,难以想象这两天是怎么一步步走上来的,我只能说爬上峨眉山的都是好样的!

十方普贤,庄严肃穆

爬到金顶后才觉的两日的辛苦真的非常值得,然后下山不必在乘坐索道了,步行至雷洞坪,乘坐景区内的大巴到山脚下,票价50元每人。
到达山脚下的时间好像是快要17点半了,此时已经没有开往乐山的大客了,于是又结识了一对夫妻,四人拼私家车前往乐山,车程1小时的样子,一共100块钱。
晚上住的地方是这个私家车司机推荐的,虽然知道他有回扣,但是住宿的价格和服务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所以就无所谓了!
住宿100元一宿的双标间,另外还负责景区的接送。

乐山大佛

9月3日,天气阴沉,但是始终没有下雨,乐山大佛出发。
门票全票为90元,优惠票45元。

其实乐山大佛的看点也就大佛那一处其它就是简单转转

来了,终于来了

其实景区内除了大佛还有点其它景观,看完大佛也可顺道转转。这个地方叫苏园。

这就从景区出来了,一会回旅店取行李,准备回成都

成都后,品尝了一下著名小吃“钵钵鸡”,7毛钱一串,可能是这家店不正宗,真心不好吃。

回到成都新南门车站下车后,在街上遇到一个旅店老板,说100元一晚的标间,让我们去看看,其实我都在网上订好了,但碍于这个更实惠就去了,结果发现卫生间是公用的,所以讲价80元,老板居然同意了,所以之后的旅行一直都住这里了,屋子采光不错,大窗户,外面夜景不错。

大熊猫基地

9月4日,今天留在成都逛了,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看看。

这是无花果,其实我以前没见过新鲜的果实,吃的都是果干。

其实本来要去锦里溜达的,到了后临时决定去熊猫基地,正巧这里有直达熊猫基地的车。
往返路费一共是30元,车程40多分钟。
门票全票58元,优惠票29元。
景区观光车往返10元,其实没有多远,没必要坐车,走上走下就行,而我则是考虑到买了往返的有时间限制的车票,所以为了节省时间乘坐了观光车上去的,下来时没有坐车。

这个叫小熊猫,网上查了的确不是浣熊,但是为嘛两种动物长的一模一样呢

总结一下吧,熊猫基地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只能远远的看着那些熊猫,如果不是带着可以变焦的镜头,真的连照片都拍不到什么好看的,熊猫产房没有进去,因为外面的大长队伍实在让人望而生畏。
总体感觉来不来这里意义不大,但是来成都不去看熊猫恐怕过后会遗憾吧。

晚上去吃火锅,这家店叫昊铭经典火锅,味道还可以

阿坝州

9月5日,重头戏来了,冒雨出发前往九寨沟,3日游,去一天,玩一天,回来还要一天。
真的要多穿衣服出来啊,太冷了,简直冻成狗哇,晚上旅店都要用电热毯才行,真担心会感冒。

藏族人非常多

9月6日,晴空万里,多么幸运的一次旅行,再也不用担心冻成狗的问题,不过热成了狗。

九寨沟是一定要乘坐沟内大巴的,车票90元,沟内随便坐。
九寨沟门票220元,优惠票110元。

沟内是大大小小的湖泊海子,景点线路呈现Y字型,三条线的交叉点是诺日朗中心站,通往三个方向的车都可以在这里乘坐,因为主要的海子是在右上方也就是“日则沟”,所以我们首先是从景区门口乘车到右上方的箭竹海车站下车,然后一路往下走,走到诺日朗车站后,坐车可以往长海方向游览(长海方向是Y字型的左边)也就是“则渣洼沟”,也可往犀牛海那边游览(Y字型的下面),我们时间有限,所以放弃了犀牛海那边,去的左边则渣洼沟,但是这边只有两个景点,长海和五彩池,看过那么多美丽的湖泊了,再看长海就感觉没什么意思了,另一处五彩池水位很低,但是颜色非常鲜艳,很漂亮,这边可能是景点少的原因吧,人超多。

这鱼

沟内的湖泊中,最美丽,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这五花海。

从诺日朗乘车来到这整个九寨沟内,最大的湖泊“长海”。

五彩池

诺日朗瀑布,西游记的拍摄地

9月7日,回程

成都

9月8日,今天逛成都的锦里和宽窄巷子,其实这边主要就是买吃吃喝喝和小玩意的地方,准备带礼物回去的可以在这里面买。

皮影

从锦里出来在武侯祠车站乘坐57路公交车,到商业街口车站下车,再走几分钟就到宽窄巷子了。

先来点尝尝,品尝结果:不好吃

其实锦里和宽窄巷子没多大,用不了多久就可以逛完,然后我们回到春熙路再逛逛

春熙路这边有很多的小巷子,里面有好多小吃,价格比锦里那边便宜一点,味道决定没得说。
这鸡翅包饭,太好吃了

青城山

9月9日,今天要去两个景区,一个是青城山,另一个是都江堰,依旧没有去坐火车,还是在新南门乘坐的大巴,票价24元,车程一个半小时的样子,说是到青城山前山,下车后发现还有段距离,打了个车几分钟就到了,到景区5元一位,下车后发现到售票处还有2公里的路程,为了节省时间,又买了观光车的票10元每人。
景区门票90元,优惠票是半价。

青城山果然很清幽,跟峨眉山的感觉很不同

道教圣地

又是登楼梯,爬完峨眉山,看到台阶就头疼,不过还好山不高,不是很累

登顶,老君阁,海拔1260米。

由于下一站是都江堰,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为了节省时间,所以乘坐索道下山

都江堰

都江堰也是打车,我们俩一共30元钱,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
景区门票90元,优惠票半价。

我觉的都江堰这里真的有必要找个导游带领着走,好好的听她讲讲这里每个景点背后的故事,而我们就是纯粹的瞎逛了,说真的有点可惜了,而且这个地方其实适合慢慢的溜达,但是因为晚上还要回成都,所以来都江堰就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了。

这是桂花吗?真的好香

10元3个的糯米排骨饭味道很不错

这就出来了

这个也是著名的小吃三大炮,不知道就是几个糯米团为什么会这么有名气,味道一般般吧,貌似10元来着

赶紧去车站坐大巴回成都,回程车票价26元

成都

9月10号,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中午才退房,去春熙路逛了一下午。
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突然有种小不舍,成都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四川人也很容易相处,以前无论去哪里旅行都会结交四川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跟这里有缘呢,终于来了,没有失望,也没有遗憾,一路,玩的很开心!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2:2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9 19:59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09-19 12:27:50 的回复:

回复帖图爱好者:能去就去吧,去了一定不会后悔,不去才是遗憾

2016-09-20 22:38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09-19 19:59:1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