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风雨一半晴——2016石河子喀纳斯禾木不完全西北行

2016-09-18 20:41 519/3
  • 出发时间/2016-08-24

请忽略的流水账

D1:飞机:长沙——乌鲁木齐1170;包车:乌鲁木齐——石河子300;晚餐100;住宿216
D2:购物:特产560;超市50;晚餐50;住宿216
D3:拼车65*2;飞机:乌鲁木齐——喀纳斯300*2;午饭38.75*2;门票+交通车305*2;冰激凌15*2;晚饭45*2;住宿640
D4:早饭21.75*2;大巴+门票280*2;晚餐20;住宿988
D5:中餐50;晚餐120;住宿988
D6:看病80;零食50;包车260;晚餐150;住宿476
D7:飞机:喀纳斯——乌鲁木齐350*2;中餐70;飞机:乌鲁木齐——长沙2148;接机78
共计11621,平均5810.5

写在前面的话

因为罗先生在新疆为期两个月的派遣结束了,于是策划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新疆回来已经两个星期了,说到这次新疆之行不免五味陈杂,因为,作为铁胃星人我居然被一串烤肉给放倒了!最后两天上吐下泻高烧到39度,错过了禾木的晨雾,还去参观了下禾木的卫生院。。。
说多了都是泪,下面是正文。。。

在石河子的头两天

不得不说新疆真的好远啊,中午11点半就出门了,从长沙飞了整整四个半小时晚上七点才到乌鲁木齐,出了机场就看到罗先生在等我,嘿嘿,有个可靠的人好方便。因为到达站是T1航站楼,如果要坐大巴去石河子还得去T3买票,于是我们打算包个车去石河子,罗先生直接电话给相熟的租车公司,于是坐等司机来接,顺手拍个乌鲁木齐发个朋友圈

小贴士乌鲁木齐机场很大,一共有三座航站楼,每一栋之间有摆渡车,T1航站楼的门口有去乌鲁木齐市内的巴士售票点,去火车站要在这里买票坐大巴,因为我是在T2出发去喀纳斯,所以门口有没有巴士不清楚,T3基本是被南航包了,要是转机什么的全是南航的机票可以不出机场直接值机省去安检(新疆的安检实在是太麻烦了,女生脱外套,男生解皮带,而且人人都得脱鞋,脚底板都要拿仪器扫一扫。。),出站口有长途大巴售票点。

等了半个小时就有司机来接我们了,一个半小时的高速,九点的样子到了我新疆之行的第一个停留处,世纪公园边的速八酒店,不过天还好亮啊。。囧。。
到达之后第一件事是什么,当然是去吃啦,因为空气里都是烤肉香啊,不能忍。。
因为已经快十点了,虽然在新疆来说还比较早,不过对于习惯内地时间的我来说太晚了,就没有去吃当地最有名的馕坑肉了,随便找了家烧烤店点了点油馕烤肉馕坑肉吃了,据罗先生说很一般,不过当地的卡瓦斯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喝了,一点都不像内地的啤酒,甜甜的,连我这滴酒不沾的人都喝了还想喝。

小贴士石河子的机场只有两班飞机,分别去喀什郑州

酒足饭饱之后散步回酒店,因为到的时候还是挺热的就一直没有换长袖长裤,这一路散步的人就我穿的最夏天。。。不过传说新疆是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我是真的体验到了,八月的夜晚不但不用风扇,睡觉还得盖被子,我开始默默的反省是不是衣服带薄了。。。

小贴士就算是八月,白天可能有三十度晚上也只有十一二度,亲们还是多备点长袖或者外套晚上穿。

睡了个懒觉,十一点陪着罗先生去宿舍收拾家当,一路走走看看,蓝天白云,环境整洁,房屋虽低却没有一般小城市的烟火之气,绿树成荫的非机动车道兼人行道,透出一股闲适安逸的气质,道路的容量明显大于车流量,又透出几分宽敞任性的豪迈。

小贴士

路过石河子的地标,世纪公园,里面有石河子最大的人工湖,后面最高的楼就是他们的市政府了。

刚好今天有罗先生同批的同事派遣结束亲自做饭请大家吃,我就顺便去蹭个饭好咯。十几个人围着圆桌,或坐或站吃着地地道道的湖南菜,让这些久别家乡的人们大呼好吃。席间有人问罗先生打算带我去哪玩,一说喀纳斯,就有人感叹也想去,一来二去不知怎么的就有一帮人说干脆一起去吧,更有行动派直接开始订机票了,于是我只好默默的退掉早就定好的火车票改成机票,我120大洋的退票费啊愉快的定好明天的机票,饭后水果从杀像东瓜一样大的西瓜开始。。。

因为临时改变的行程,只好把明天的购物计划提前到下午,吃完饭便打车去石河子的中心农贸市场,中午的市场很安静,一条街都是干果店,豪迈的跟老板说,我们买的多,你看着办吧,哈哈哈,果然拿到了很实惠的价格,买了一大堆核桃红枣巴旦木杏干葡萄干,分好箱打包直接寄回家,一身轻松的就把旅游购物完成了。
走出农贸市场没多远就看到了一家爱家超市,想起大家都说喀纳斯物价怎么怎么贵,于是赶紧去买点零食做储备,结果忘了买唇膏,之后几天嘴唇干的想大口吃肉的张不开嘴,让我悔恨的啊。。

小贴士必备物品除了大家常说的防晒霜之外,最好还带上保湿喷雾、唇膏和护发素,特别是像我这种从潮湿的南方过去的亲们,那边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干。。。

小贴士石河子有公交站,但是百度地图里没找到,出租车是必备。

晚上回到世纪公园附近已经快六点了,但是饭店大多才刚刚开始准备晚餐,果断提议去吃我心心念念的大盘鸡,罗先生鄙夷的说你吃的完么,一盘足够六七个人吃了,而且没有小份,真想有钱任性一次啊。只好退而求其次,找到一家五谷拌面的店子,打算尝试下新疆拌面。小伙伴们,在新疆吃拌面要是老板先端来一大盘菜不要着急,因为他会继续给你端来更大一碗面,不要犹豫果断把菜倒进面里,然后开拌!!真的是更大一碗面啊,比我家装汤的大碗还大,而且还可以免费加面哦,不过对于我,当然是妥妥的吃不完啊,不过看在随便喝的卡瓦斯面子上,还是要多吃点滴

那么大一碗面果断吃撑了,只能到世纪公园去散散步消消食,穿过一大片树林便是公园的人工湖,湖边有很多游乐设施,类似于一个小小的游乐场,因为太阳变得没那么火辣,有很多市民也出来在湖边散步玩耍。

沿着湖边走走停停逛了一大圈,就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了,爬到假山上等夕阳。

因为明天一起去机场的一群人,除了我们一伙去喀纳斯玩的还有要赶飞机回长沙的同事(没错就是昨天请客的那位(¯﹃¯)),于是五点半就起床收拾行李(话说当地的五点半就相当于内地的半夜三点多啊=_=),六点半出发,到乌鲁木齐机场T2时才八点半,值机完成后先去机场大厅二楼吃个早餐补个觉。。。

在喀纳斯的次两天

飞机在中午一点准时抵达喀纳斯机场。喀纳斯的机场很小,飞机都是到达后过一会儿就飞走了,不过也有个好处,可以从旋梯下来,拍到整个飞机。

小贴士机场出口正对面就是大巴站,还有好多拉客的黑车。

出了机场,一行人坐大巴去贾登峪,开始还好,半个小时后就开始走弯弯绕绕的山路,窗外一派西北风光。好奇星人我看了一路,向南的山谷稍低处就是一片翠绿的草原,高处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松柏,白色的蒙古包散落在草原,牛羊马匹在山坡上悠闲的吃草。向北的山坡亦有草皮覆盖,但其难以遮住泥土的本色,粗狂的山石杂乱突兀,在山顶处形成了一条十分明显的南北分界线,就算在水源丰富的喀纳斯景区也不例外,就像大自然拿着画笔在地上划了条三八线。

到了贾登峪附近就看到了很多独栋别墅聚集的酒店沿路而建,大的酒店跟司机说一声他都会送你去,我们的目的地是终点站附近的四季酒店,所以是最后下车的。这家酒店也是由很多栋别墅聚集而成,不过离贾登峪售票处非常近,价格也十分漂亮,不过环境和设施都很不错,也算心理平衡些。

在房间里稍事休息,发现地图一份果断拍照,不过后面发现没什么用。。。

中午饭本来想在酒店吃的,派去打探的小伙伴直接被价格吓着了,于是大家就在酒店对面的烧烤摊上胡乱吃了点素抓饭搞定,抓紧时间去景区才是正经。
到售票处买票得知我们住在贾登峪分分钟加价30元,所以大家还是住在景区里面好了。。。

又坐了一个小时的景区区间车,终于到了喀纳斯换乘中心,真的是一言不合就坐车的节奏啊。于是大家投票通过了徒步的方案,于是我们就开始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烈日暴走,主要原因就是沿着河边的木栈道被封只能走马路了。。。路上经过了若干个住宿客栈,还在一个有冰激凌卖的客栈小憩了下

小贴士喀纳斯的美食广场就在换成中心边上,吃腻了牛羊肉的小伙伴们记得抓住机会,往里只有清真饭了

小贴士想徒步去湖边的亲们,从刚刚大巴经过的有很多民宿的路口沿着路走就能到,喀纳斯山庄或者游船码头方向。要是去观鱼台还是坐车或者骑马吧,离换乘中心有点距离。

终于走到湖边,看到这样的美景分分钟就释怀了徒步的疲累。

虽然只是夏末秋初,湖边的树叶也黄了一部分了,可以隐隐看得出层次,真不知道再过半个月是怎样的美景。

在湖边流连忘返的我们决定沿着湖边的木栈道沿水而行,这样梦幻的蓝色真让人迷醉。

沿着栈道走累的时候刚好看到区间车的指示牌,于是搭车到换乘中心,再换乘去贾登峪的区间车出景区晚饭去。还是中午吃饭的那家烧烤店,老板说下午杀了头羊,于是让老板清炖了个羊腿,要了壶奶茶,坐看老板拿斧头剁羊腿。。。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羊腿上桌,真的很嫩啊,完全没有膻味,八双筷子同时下去,分分钟就被我们消灭干净o(╯□╰)o

略去休息不提,第二天起床就看到了这种一半风雨一半晴的天空,怀着忐忑的心情进了景区,果然观鱼台下雨,于是只能往回走去看看昨天只瞄了一眼的三湾。坐车到神仙湾,然后开始徒步,沿着木栈道走到月亮湾,3.6公里,边走边看,用了快一个小时,到达的时候还是蛮辛苦的,于是决定坐车去卧龙湾到此一游好了。。。

小贴士去观鱼台可以坐车或者骑马,坐车要另外买票160一张,骑马200来回,大概需要用2-3个小时游玩。

木栈道上发现小松鼠一只,不过松鼠怎么这么。。。黑。。。

大清早从白哈巴走下来的大叔,拿着十分专业的相机,走的很快,只留下行走的背影。

终于到了月亮湾,可惜天气不是很好,树叶也只黄了一点点,不过还是很美哦

小贴士如果不是全程徒步,三湾最方便的就是从上而下的游玩,因为区间车上山的时候只会在神仙湾停车,下山的时候每个湾都会停车,可以玩一段走一段。

坐车去的卧龙湾,其实我想说,额,这条龙好丑啊。。。

从卧龙湾坐车下山,看看天上乌云,好吧,我承认我玩的好潦草。。。

小贴士从贾登峪去喀纳斯的班车,想看三湾的就坐司机后面那一条的位子,想看路上蜿蜒的河流就做车门那边的位子,个人推荐看河流,因为喀纳斯的三湾很有名,大家多少都会下车看看,但是河流的风光也很美,而且不能下车去看。

酒店看到的宣传海报,也许有小伙伴想先了解下官方资讯,放上来给大家看看。

在禾木的再两天

去宾馆拿了行李,回到贾登峪的售票处去坐公交车到停车场那买去禾木的票。下午去禾木的人真的好少,一辆车一共六个乘客,我们把位子放到最低,妥妥的睡到了禾木

小贴士大家千万不要相信景区门口拉客的黑车司机,他们说把你送到禾木其实只能到区间车半路停车买票的禾木景区售票处,后面那一大截路是不让私家车走的。

半躺在大巴上,时不时挑起窗帘看看窗外的风景,这应该是最舒服的一段路了,顺便用手机订下了禾木山庄的住宿,果然,这个选择十分的英明神武,一进酒店就被惊艳了一把,虽然现在是夏末秋初,但禾木山庄的景色仿佛定格在了盛夏,遍地鲜花盛开,被各色鲜花包围的小木屋在院方青山的衬托下显得安详静谧,真是个避世的好地方。

不愧的禾木最贵的住宿,房间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地暖有,羽绒服有,吹风机也有,还有送的水果和篝火晚会的门票,于是我们果断决定再多住一天好了。

阳西下,趴在房间往下看,刚好看到回来的马队,好有趣的样子,我也想坐,(ˇˍˇ) 想~
为了第二天继续装土豪住这么棒的地方,于是晚餐小卖部方便面走起→_→

为了安慰下旅途奔波的罗先生,我们决定睡个懒觉,明天再去看晨雾,谁知道这是个多么后悔的决定啊,因为第二天我就被羊肉串放倒了/(ㄒoㄒ)/~~

睡到九点起床去吃早餐,休息下就搭酒店的小巴去禾木村了,刚刚进村的时候真的有吓一跳,说好的东方小瑞士呢,我整么像看到了景区的卸妆照,低矮的木质小屋,拉人骑马的当地人,来不及清扫的牛粪,随时都能看到在天上飞来飞去的鹰或者乌鸦,以及溜达着溜达着就站在你面前便便的马。。。。好原生态啊,不过我喜欢→_→

看到了一家仿照禾木山庄建造的客栈,也在屋门前种着花,不过规模要小很多,就三四栋小屋,貌似叫一家客栈来着,错了不负责来着→_→

越走越安静,都出了村子看到白桦林了,于是我猜,我们走错路了。。。不过既然到了,就去森林里面看看吧。

小贴士大巴小巴基本都停在禾木村的卫生院站,从这往前走第一个路口转弯就能到禾木河边,也有个桥可以到河对面,第二个路口进去就是禾木桥沿路下去直接去观景台,要是直走就能去白桦林了

森林里面光线很暗,作为深度近视的我很没有安全感,所以就没有走的太深入,逛了逛就出往回走了。这回终于走对了,因为看到了好多烧烤摊皮毛摊石头摊和山货摊,还有酒吧的音响。。。

湛蓝的河水波光点点在小村边流淌,河滩很多石头,看起来水也很浅,不过水流湍急,据说这都是雪山上融化的雪水,在河边远看禾木村,原生态的气质一秒就不见了,遗世独立的感觉让人很放松,果然无论人还是景都是距离产生美啊!( ⊙ o ⊙ )

小贴士禾木桥最近外观最好的貌似就是这家桃源山庄,不过河边还有好多小的民宿,大家想住禾木村可以到了再看看哪家气质和你比较搭。

看完美景就差不多中午了,村里的吃的都集中在禾木桥头一线,挑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干净的牛肉面店去吃,因为是现做的拉面,等待的时候还去围观了一下飞的一手好馕的烤馕大叔→_→
牛肉面很清淡,没什么油吃的还是蛮舒服的,可惜不该看到罗先生还没吃饱的样子跑去点了四串烤肉,点了就算了,我怎么就吃了两串呢,因为新疆的烤肉每串都是瘦肥瘦肥瘦的组合,我这个热爱果蔬的妹子真的没有消化肥肉的能力,虽然烤的外焦里嫩但它真的还是好肥啊,于是晚饭的时候华丽丽的把消化不了的肉全部吐出来了。。。这是后话。。。

下午四点回了禾木山庄,看到有一条山庄自己的木栈道可以通往禾木村的高处,于是就拉着罗先生去走栈道,可以看到禾木村的全景哦,不过这个照片的屋顶怎么怪怪的,算了,做为修图无能的妹子,大家将就看吧。。。

因为没有消化的羊肉,打嗝都是羊肉味,真的好不想再吃烧烤了,先研究了下送餐单,算了还是去山庄的餐厅点餐吧,餐厅很好,可惜我闻到羊肉味就开始反胃了,胡乱吃了点蔬菜,大口大口的灌茶,结果回到房间还是吐了,接着便是拉肚子,半夜又高烧,把罗先生折腾了个人仰马翻,又是打电话问前台要体温表,又是打电话去小卖部问有没有药,哎可惜只有体温表没有药,我们自己也没有带药,想着就算打120,人家还得开三个小时车从布尔津过来再开三个小时车把我送医院,还是不折腾了,只好生生熬着等天亮,所谓煎熬啊。终于天亮的时候有点退烧只有38度了,于是强打精神去餐厅喝了碗白米粥,等到十点就拖着行李直奔卫生院看病去。。。

小贴士大家记得备点常用药,禾木村的卫生院就在车站对面,十点才上班,条件一般般,一个医生一个收费一个发药,没有退烧药,开的都是他们当地的药,成分什么的都不太认识。

看完病,直接去卫生院门口坐大巴去贾登峪,就在我晕车难受快支撑不住的时候,终于到了贾登峪的汽车营地了,本来打算从贾登峪坐大巴去机场的,结果被告知大巴只有在有航班之前的三小时发车,下午的话要等到六点才有,刚好黑车司机拉客,于是休息了下,就包了个车直奔喀纳斯机场酒店了

小贴士机场边最近的就是天缘酒店,有通道直接去机场前坪。

飞飞不息的最后一天

进过一晚上的好好休息,终于在最后一天早上我满血复活了,我的晨雾啊,想想就心痛啊,不过也没有办法,喀纳斯ヾ( ̄▽ ̄)Bye~Bye~

小贴士喀纳斯机场十月七日就停航了,难道那个时候就大雪封山?

一个多小时后到乌鲁木齐,还要再四个半小时才到家,虽然这趟新疆之行不算完美,不过我就想成是专门去接罗先生回家的吧,哈哈,有没有感动啊?
好了,新疆,再见。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21: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9 21:26

引用 mc_william 发表于 2016-09-19 21:26:01 的回复:

回复mc_william:就是手机,和一款跟老的富士相机,没有后期,因为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