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篇】大甜心下马六甲,再去看个双子塔

• 出发时间/2016-08-19

马来西亚玩,纯粹是个意外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穿着时髦的人,也可以看到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穆斯林信徒,还有信奉印度教的人
在街上,你可以听到熟悉又亲切的粤语和国语,又可以听到马来语抑或是各国的语言

吉隆坡(Kuala Lumpur),清真文化与现代化结合
马六甲(Melaka),既小资又休闲

因为这次的意外,我也喜欢上了马来西亚这个兼容并包的国家,在这里,也认识了新的朋友。

广告时间
 【华东篇】两个吃货的华东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339564.html

【山东篇】大小甜心游山东泰山济南长岛青岛http://www.mafengwo.cn/i/3418457.html

柬埔寨篇】心之所向,晒黑又何妨(暹粒西哈努克港—金边http://www.mafengwo.cn/i/5568800.html

越南篇】二闯摩托车大军国,别样风情体验在心间 http://www.mafengwo.cn/i/5674856.html

济州岛篇】我把24岁献给济州岛的黑猪肉 http://www.mafengwo.cn/i/6142967.html

日本篇】日本——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国家 http://www.mafengwo.cn/i/7360850.html

台湾篇】等待只是为了更好的遇见,一切还不算晚 http://www.mafengwo.cn/i/7951579.html

关于免费的 过境签

关于马来西亚的120小时过境签,网上有很多资料,大家可以去查一下。
扔个网址大家看看:http://bbs.16fan.com/thread-90249-1-1.html
这个网址上关于过境签的注意事项基本都有涉及。

因为只要在吉隆坡KLIA2机场转机前往第三国的中国公民,都可以在吉隆坡办理过境签
这样就可以在马来西亚待5个自然日
注意是自然日哦,并不是按照120小时计算的
(虽然说是120小时,但是办理过境签的时候他只会跟你算自然日,所以想待久一点的,可以选择凌晨到达的飞机,这样子到达了办好入境之后,在机场休息一下早上就可以去玩了,可以抓紧一点时间去玩)

下了飞机,顺着人流到达入境大厅,找到 Transit Pass 的入口,可以办理的柜台貌似有6个,不过不会全部都开,但是在柜台上面会有贴着“Transit Pass 120 hour”的字样,大家看清楚了去排队就好。

Tips:记得把5个自然日之内离开吉隆坡前往第三国的机票行程单或者登机牌打印出来, 跟护照一起给入境官,同时还要出示到达吉隆坡的机票。
看个镜头拍个照再按两个手指模,就办理好过境签啦,然后就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游玩马来西亚~

强烈建议转机的时间不要算得那么准!最少预留3个小时以上,因为假如前一班飞机延误了,到达吉隆坡机场晚了,你再去排队办理过境签,这样子就有可能赶不上下一班飞机。特别是凌晨到达的飞机,因为凌晨办理过境签的柜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办公,速度会慢。

关于中国边境放行规定

之前在网上看到说虽然马来西亚过境签可以逗留120小时,但是中国边境这边放行只认72小时,转机时间超过72小时就不会放行。
特地打了电话到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咨询,联系电话:020-32090000 咨询过,对方给的答复是:广州这边放行不会看转机时间,不会因为这个问题而卡你不让你出境。前提是你的护照在有效期以内,以及提供机票,广州这边就会放行,但是他们不确保你能不能顺利进入别国。
同时也打过电话去白云机场那边询问,给出的答复是一样的。
不过如果大家还是担心,建议可以打电话去问清楚。不过我这次转机超过72小时的,同样无障碍的顺利出境,而且我发现他们都没有仔细看转机机票的时间~
所以广州这边出境是没问题的,别的地方就不清楚,建议打电话问清楚。

关于 ATM 取钱

1、在你办理完过境签一出去有一个免税店,进去免税店右转,在角落里会有一家Maybank,招牌是黄色的,有个老虎头在上面,很显眼。
柜员机可以选择中文显示,而且取出来的钱是散钞哦,很方便。这家的汇率是比较好的,建议带上华夏银行卡,国内的手续费不用收,国外的Maybank要收,但是收得也不多。

2、除了免税店里面有,在L3这一层也有,就在M&M隔壁的那条路进去,左转看到7仔便利店,就在隔壁也有一家Maybank。

3、在出发大厅那里也有一架柜员机,就在进去的右手边,不过比较隐蔽。

五颜六色的马币(注意不要读错音哦

关于 电话卡

马来西亚的电话运营商主要有几个:Hotlink、Digi、Celcome。
在机场买电话卡会比外面买要贵。

如果大家是要从机场去KL Sentral,可以到了KL Sentral再买,我当时就是去到Sentral再买的,买的是Hotlink,10RM一张卡,而且每到周六、日会赠送1G高速流量。如果你不充钱进去,那就只能等到周六日才有得用流量,所以我充了10RM。加起来一共花了20RM。
因为我去的时间跨越了周六日,所以那两天是不用买流量的,其他的时间就每天用3RM买个1G的流量套餐,怎么刷也用不完

Tips:3RM购买1G流量套餐操作方法:拨号键盘输入*100#拨号键回复数字1回复数字2回复数字1。就购买成功,然后会收到一条短信,注意24小时过了就再操作购买套餐。

关于 住宿

吉隆坡,住的是青旅,位置很好,就在茨厂街的印度庙旁边,离LRT5号线的Pasar Seni很近。
Raizzy's Guesthouse(雷兹客栈):六人间床位房25RM一晚,房费不含6%税费。包早餐,不过只是简单的吐司。卫生环境可以。
虽然是个印度人开的,住之前还有点害怕,住了之后感觉也还行,老板娘很热心。

郑和下西洋,大甜心下马六甲

凌晨1点多到吉隆坡,办理好过境签,就在机场瞎逛(有地方睡,可是一个女生不敢睡,只有不停的逛逛逛和坐着玩手机),这时候,如果怕手机没电,有一家店是有得坐还有得充电哦~
认准下面这家店,在L2那一层

等到五点多,走到L1这一层,买巴士票去马六甲(Melaka)
巴士和的士都要走到L1这一层坐,下了手扶梯,一直往前走,1——4号窗口都是卖巴士票的,你跟她讲目的地就可以了
KLIA2机场去马六甲中央车站(Melaka Sentral)最早的一班车是6:10分,票价24.3RM

一张很简陋的打印车票,看好时间,提前到上车的月台(Platform)等就好了,最好上车前把车票给司机看一下,避免上错车。

到了马六甲,差不多9点,车程两个半小时左右,在飞机上没睡好的可以好好睡,因为巴士的座位都超宽!

我也很幸运的,在机场等巴士的时候认识了在马六甲长大和居住的华人姐姐,还有一个东北妞晶晶。

一路上,一直跟姐姐聊天,都没怎么睡了。
到了马六甲中央车站,因为我要在马六甲住一晚,但是晶晶当天下午就走了,所以我们到了就先把回吉隆坡的车票先买了。如果还不确定离开马六甲时间的,建议去到车站再买,因为半小时就一班车回去,班次很密,就不用受时间限制,随买随走。
车站里面有很多卖车票的柜台,分别是不同的巴士公司,都是回吉隆坡TBS车站。
建议大家买DELMA(每半小时一班)或者Metrobus(每一个小时一班),他们两家票价都是10RM,别家都要13RM起跳(土豪随意~)
其实各家的车都很好,不会因为票价便宜就不好,大家自己看着选择咯~

网上说在Sentral坐17号车可以到红屋,但是我们没有坐车去,因为是姐姐把我们送到了红屋那边,还带我们吃了个早餐,简直太感动了啊

姐姐听说我们想要吃鸡粒饭,就把我们带到了一家茶餐厅,很多华人在那里吃,地址我也不知道,不过不开车去的话就不方便。

这就是鸡粒饭啦~觉得比较好玩,吃起来其实跟普通的饭也没啥区别

这个黄油面包超好吃!比香港的菠萝油还要好吃

吃完早餐, 姐姐还把我送到了我的青旅放下我们才走。这是出门就遇好人啦

下面就是荷兰红屋(Stadthuys/Christ Church)啦~
其实这里一个荷兰广场(Dutch Square)就包含了几个景点了,红屋也在这里。
人超多!

这样拍照会比较帅

红屋附近有很多这样装饰很漂亮的花车,不过价格不便宜,而且也没啥特别的。

警察姐姐好帅啊,带着晶晶过马路

下一站是圣保罗山,也叫“升旗山”(St Paul's Hill)、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hurch)、圣地亚哥古城门 (Porta de Santiago),其实这三个景点是连在一起的,就在红屋旁边,走过去几分钟。

计划好的景点,一个小时左右就都走完了,是景点太集中还是我们太迅速

早餐吃太饱,午餐不想吃,跟晶晶往回走,路过H&M,进去逛了一圈
然后出来就看到了传闻中鸡粒饭超好吃的中华茶室和三叔公。

果断钻进去三叔公~

三叔公很出名的饮料,大瓶的是4.3RM一瓶。

陈年老桔,第一口感觉怪怪的,可是觉得越喝越好喝

三叔公里面有很多调味品卖,看着好可爱都想买回家,可是太重了抬不动

可以在这里买手信,有调味品还有很多吃的

与鸡场街(Jonker Street)合影一个,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好搞笑

古城鸡粒饭,外面装修很古色古香

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看着心情就好好

扫荡完三叔公,继续扫街找吃的
下一站——一口吃榴莲泡芙!真的会爆浆哦!
有菠萝、乳酪和榴莲三种口味,可以混搭,12RM6个,不过吃多了会有点腻哦~

认准这家店 Taste Better Drian Puff ,因为也会有别家也是写着一口吃榴莲泡芙,这家最正宗!

榴莲泡芙的对面就是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地理学家咖啡馆

甘榜吉宁清真寺,本来没打算去,可是就在我住的青旅旁边,而且看着也挺漂亮的,拍了几张。在门口看了一下就没进去。

我不说,你们会知道这是一个洗手间吗?~
连洗手间也装饰得这么可爱

河两边散步就觉得好舒服啊~看着就很小资

马六甲除了有小清新,还有怀旧风哦~

下午跟晶晶妞去邮局寄完明信片,就把她送走了~
(明信片可以在中华茶室和三叔公之间那条路买,有家店1RM一张,我买的那家是1.5RM一张,邮票在邮局买就好)

送走了晶晶,在青旅遇到了来自台湾的Ally,然后我们就变身自行车少女,在青旅租了自行车,骑车去马六甲海峡清真寺(Malacca Strait Mosque)看日落~

从红屋那里骑车过去大概要30分钟,一路上我们是在车流中穿梭而且逆行,因为实在找不到路给自行车走就只能跑到机动车道去抢道了,还好没有警察叔叔抓我们

门口卖的大树菠萝,造型挺时髦的

女生如果穿了露肩或者不过膝盖的衣服,就需要换衣服才能进去,而且无论男女都要脱鞋子。

变身穆斯林女生

里面的穆斯林大叔问我是不是穆斯林,我样子看着像吗

马六甲海峡——世界最长暨最繁忙之海峡

赶上了夕阳西下的美~
可惜水面不够高,不然清真寺就真的像浮在水面上一样了~

看完日落,骑车回去然后就去了鸡场街逛夜市(鸡场街的夜市只在周五、周六、周日有哦)

夜市还有个大舞台,有很多阿公阿嬷和老老少少围着坐看台上的演员表演~

在夜市,其实就是很多卖吃的和纪念品、衣服那些,没啥特别。
看到下面这个薄饼好像很好吃,买了一份,3RM,真的挺好吃的,大家可以试一试~

这就是鸡场街的牌坊啦~

Tips:
大家可能只会从红屋那里坐17号车回去中央车站,但是坑爹的是17号车要等超久都没有!赶车的孩子真的是要急死都还没等到。晶晶就是在邮局门口等17号车等了超久都没等到,只能打的士去了,花了15RM呢。

不过,大甜心发现了另一个便宜又便捷的交通方式哦~

经过鸡场街里面的舞台,然后看到下面这个牌坊以后,左转,然后要过对面马路,走大概100米,能看到一个公交站。直接在这个公交站等,无论哪一辆车来,都可以上车,都是去马六甲中央车站的,车票1RM,大概15分钟就能到,最早的一班车是7:15左右。

红屋的17号车真的是很坑爹,跟晶晶在邮局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都不见有车来

万里香沙爹朱律茶餐室(Kedai Makanan Dan Minuman Ban Lee Siang),这家店一定要去!
因为这里的沙爹真的是超超超好吃!
隔壁也有一家吃沙爹的,招牌是蓝色的,两家店老板是两兄弟,不过口味会不一样,黄色招牌的比较正宗原味,所以我们去了这家~店员都会说中文,不用担心~

每桌中间都有一锅沙爹酱,雪柜里面会有很多吃的可以自己去选,全部都是1RM一串,有点像这边的麻辣烫,不过是伴着沙爹酱来吃,还可以点一碟青瓜面包,沾着沙爹吃很好吃

吉隆坡暴走游,再去看个双子塔

早上退了房,然后就坐车回吉隆坡啦~
巴士都是停在吉隆坡的TBS车站,大概两个半小时能到。
下了车,找地铁去青旅
不得不说吉隆坡的轨道系统看得我晕,换乘之间又要走好远,想哭
不过不用怕,不会的就抓一个看着像中国人的来求助,因为那边很多华人

电动门上面欢迎的两个公仔好逼真啊哈哈哈

贴一张轨道交通图~

其实大家去的站点主要是:KL Sentral(中央车站)、Pasar Seni(茨厂街/唐人街、中央市场)、Masjid Jamek(佳密清真寺、独立广场、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国家纺织博物馆)、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十号胡同、阿罗街)、KLCC(双子塔)、Batu Caves(黑风洞)、Kampung Baru(康庞巴鲁)

站点分布都是以红色线路的LRT 5号线以及绿色的Monorail 8号线为主

安顿好,第一站是茨厂街(Petaling Street),又叫唐人街。但是唐人街没有唐人,都是印度人为主,很多小摊卖包包和纪念品,都是仿造的而且质量不好,不过价格嘛也不算贵,一分钱一分货~

午餐在王金莲记解决,吃了个有名的福建炒面。虽然黑乎乎的,但是吃着味道还不错~埋单9.55RM,因为在马来西亚消费都要算上6%的GST税费。

紧接着去买了一杯罗汉果冬瓜水喝,我觉得超好喝!不要冰的是2.5RM,要冰就便宜点。
店铺就是一个小摊,在王金莲记附近。

吃饱喝足就开启吉隆坡暴走模式~

暴走第一站:吉隆坡火车总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从Pasar Seni这个LRT站走过去,有一个天桥,沿着天桥一直走就能到。
火车站现在主要是KTM班车为主

火车站看着就好有感觉啊~
一共有三个月台,上下车都只在中间的月台,两边的月台可以随便走

火车站里面有小天桥,走过小天桥然后找到火车站的出口
出口对面就是第二站:马来西亚铁路公司行政大楼(Malayan Railways Limited Building)

沿着这条马路一直往前走,有个人行隧道,经过隧道过对面的马路,就能看到
第三站: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贴一张国家清真寺的开放时间

女生衣服露肩或者不过膝盖的都要换衣服,登记名字等信息就可以了~然后就可以美美哒的在里面拍照啦~

很喜欢这个区域,一根根的柱子看着就觉得很美

殿堂里面很漂亮,可是除了穆斯林可以进去,游客是不能进去的,所以只能扒在外面看咯~

很喜欢这个建筑的顶,好漂亮啊
远看更漂亮,坐LRT的时候就能远远的看到了

从国家清真寺出来,大概走15分钟,就能走到第四站: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门票5RM,在你参观完以后,门票可以当代金券来使用。

城市长廊门口的标志怎么可以不拍照呢?
也就是在这里,我被马来朋友Yong和越南朋友Emi捡到,然后组成了“三人团”

佳密清真寺的模型~

拿着门票换了这个吃,马来朋友说这是马来的特色甜品cendol,大家可以尝一下~6RM一份。

马来西亚国家纺织博物馆(National Textile Museum)就在城市长廊附近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和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都在附近,几个景点可以连着一起看~

马来朋友Yong说佳密清真寺是不能进去的,而且外面都在围蔽施工,所以我就只是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不过很喜欢它的建筑风格

自己的To do list 上面明明写满了,没想到的是景点之间都隔得比较近,完全靠步行就可以到了
时间也才五点左右,Yong问我还想去哪里,我把list给了他看,他说我们还可以去
康庞巴鲁(Kampong Bharu),然后坐LRT去KLCC,在那里等到双子塔亮灯,看个音乐喷泉,再走过去武吉免登附近的阿罗街(Jalan Alor)吃晚饭
有个当地人带着就是各种好啊,省去了很多时间

第五站:康庞巴鲁(Kampong Bharu)

这里其实没什么看,只不过想看看很久以前马来人住的房子是怎样的
Yong说下面这间房子已经建了很久了,现在还有人住,以前这个区域都是马来人住的。

在繁华的高楼大厦里面包围着这样的村子,其实也是一种风景~就好像广州的城中村

在附近吃了个椰浆饭,饭是没啥特别,只是酱料比较特别,吃饱就出发去双子塔啦!

第六站: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Twin Petronas Towers)

LRT5号线坐到KLCC这个站,然后双子塔下面是个大型的商场,可以在那里逛街~

我们趁着还没亮灯的时候,跑到外面的公园逛了下顺便拍了照片

每一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地标,我去过上海的东方明珠塔,去过广州广州塔,在看到吉隆坡的双子塔的时候,心里那个激动啊,因为真的是太漂亮了!

Yong说公园里面的游泳池那个区域是拍摄角度最好的,因为可以把双子塔都拍进去,同时还可以来个合影哦~!

等到七点半,双子塔就亮灯啦!本来还以为整座塔都会亮灯,原来只是顶部会亮,反正也是很美。
塔前面的音乐喷泉在八点开始音乐响起,边听音乐边看喷泉和双子塔,真的是美醉了啊~

第七站:阿罗街(Jalan Alor)

从KLCC走过去大概20分钟,跟着Yong走还是挺容易走的,但是如果不会走就直接坐LRT5号线再换Monorail8号线,在Bukit Bintang下。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其实是一个大型商业区的名字,这个区域有很多大商场,想逛街的可以来这里~
阿罗街就在附近,是一条吃东西的街,街上有小摊也有大排档,看得眼花缭乱,晚上热闹非凡,都是过来吃东西的人
Yong带我们去了下面这家店,他说价格适中而且真的很多人来吃哦!店主店员都会说粤语和国语,点菜不是问题啦~

这就是我的马来朋友Yong和越南朋友Emi啦~

隔天下午的飞机飞柬埔寨,而且我住的青旅就在茨厂街的印度庙隔壁,所以早上去逛完印度庙再走。

第八站: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riamman Temple)

不得不说,寺庙的门口已经深深的吸引着我,因为建筑风格真的好可爱啊~

因为有点害怕印度人,看到很多印度人在里面好像有祭祀活动还是什么,所以不敢进去,问了门卫叔叔,他说可以进去,脱掉鞋子,再去门口借了个围巾围着就进去了
Tips:门口左边有一间房间,如果怕鞋子放在门口会被拿走,可以在那里寄存鞋子,不过要收钱,女生还可以在那里借围巾

看着这些装饰,有点像在柬埔寨看到的寺庙那样

偶遇一个可爱的印度小妹妹~
印度人的五官其实很漂亮,轮廓比较深,有特殊的韵味

向门卫叔叔打听了一下,他说今天这里有印度人的婚礼,说我可以在这里看,心里那个开心

下面这个印度阿三,看着他的头发就想起那些巫师,不过估计他是个地位比较高的人,他一进来,大家都对他行礼

很想知道他的头发是不是真的

左边这个外国人就是今天的新郎啦~

这些应该是我们所说的伴娘?~

其实觉得印度人他们穿的衣服很漂亮,虽然都裹着,但是真的很美啊~

里面还会有乐队在奏乐
阿三们在忘情的演奏,鼓声敲得可响了

这是新娘子,美美哒~

看完婚礼我就走啦~准备收拾东西去机场飞柬埔寨了~

从KL Sentral L1那一层坐机场巴士到KLIA2机场,行程大概1小时,票价11RM,每半小时一班车。

吉隆坡再见~我会再回来的

三天后重回吉隆坡,再次收获感到

柬埔寨待了几天,遇到另一个新的朋友Wayland,就这样我们一起回到吉隆坡玩~
充分利用过境签的便利,我又在吉隆坡待了5天

上次没能吃成的肉骨茶,这次回来补上~
在茨厂街里面的一条巷子里,叫大口仔肉骨茶。店老板是惠州人哦,说着粤语很亲切啊
点了两份肉骨茶和一份油条,26RM。味道还不错,汤比较好喝

吃完肉骨茶,因为之前已经去过其他景点,所以我就充当起了吉隆坡导游,带着Wayland游吉隆坡~

晚上要登双子塔,买了八点半的票,所以八点左右就要提前回到双子塔等检票。

Tips:双子塔的门票是85RM一个人,如果想要买到比较好的时间段,建议提前上网买。假如网上想买的时间段都没有了,可以碰碰运气提前去双子塔的售票处那里买。
虽然网上显示这个时间段的票已经卖完了,但是我们这次也很幸运的在售票处买到票了,辛苦Wayland一早过去买票啦~

登塔前,在KLCC下面的商场经过一家卖cupcake的店,看到这么可爱的cupcake,我脚步简直迈不动啊
眼一直看着cupcake,然后Wayland哥哥就带着我去吃了

下面这个Double 的cupcake就是我的啦~这款是八月的特别款,所以上面还有一个小cupcake,小的那个是隔壁那个的缩小版~好可爱啊有没有!

Wayland哥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他问我是不是因为这款有两个,所以我才要这款
确实有那么点,因为我就可以多吃一个啦~
没办法,谁让我对cupcake完全没有抵抗力

又可爱又好吃还不贵的cupcake怎么可以放过呢?~简直比国内的要好吃多了啊

吃饱就去双子塔入口处等啦~

为了控制人流,工作人员会根据你买的门票的时间段发给你不一样颜色的牌子(我们是小黄~)
拿好你的牌子和门票,寄存好包包,就可以准备登塔啦!在塔上全程就逗留30分钟。

超兴奋!

第一次会在空中走廊停留,可以在这里逗留10分钟,然后你可以尽情的拍照啊干嘛的~10分钟左右就会有工作人员来叫你走~

夜景还是挺漂亮的

从空中走廊再坐一次电梯,就上到另一个区域,这里可以看到双子塔外观,可是有玻璃和柱子挡着啊,拍照好难拍啊

在这个区域,会看到有几台电视机,只要你站过去然后拿着你的门票晃动,摄像头就可以识别门票上面的二维码。然后就会在电视上出现双子塔啦~还是挺好玩的

30分钟很快就过了~从上面下来,我们就走路回去公寓啦~

不得不说,双子塔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回到公寓,外面景观超好,可以看到KL Tower~

第二天,跟Wayland哥哥去了黑风洞(Batu Caves)

需要到KL Sentral坐KTM2号线,坐到Batu Caves总站,再顺着人流大概走5分钟就到了。
KTM的票是要到柜台买的,买完票不用验票直接进站,出站的时候他要把车票回收。
看准坐的方向然后等车就可以了,貌似30分钟才一班车,坐30分钟左右就到,所以加上等车时间要一个小时。

Cave 门口有很多鸽子,完全不怕人

爬过那条金人后面的长长的楼梯,就能到。
女生如果穿了露肩或者不过膝的衣服,就需要在入口那里租一条围巾,先给5RM,等你下来归还的时候退你2RM。其实女生围着拍照还是挺好看的

沿着楼梯往上走,有很多猴哥儿到处跑,最好把你手上的吃的收起来,不然肯定会被它们抢,还是挺凶的,完全不怕人

爬到上面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可是看到这样的景色,简直惊叹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估计这些洞穴以前是在海里面的,但是随着板块的移动,地表抬升,所以就从海洋变成了陆地然后又经过海水的冲刷,所以形成了形态各异的洞穴。

猴哥儿太可爱了,看到地上有香蕉立马跑去捡,然后使劲吃使劲吃,把香蕉全部塞进自己的嘴巴,塞得整个嘴巴都鼓鼓的

Dark Cave 门票35RM一个人,也是需要分批进去的,每一批大概进去40分钟,有导游带着,人手一顶安全帽(防止你中奖)和一个手电筒。
里面有很多比较珍稀的动物,我知道的有蝙蝠、蜘蛛还有别的我说不出名字的动物~导游说的英语词语比较专业,所以一路上我不懂的就问Wayland哥哥

灯灯灯灯~!我要跟Wayland哥哥一起进去Dark Cave探险啦!

洞穴里面都是黑黑的,只有到了这里才亮一点,石头是不同颜色的,好神奇

洞穴探险完,就回去找吃的。

去了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里面二楼的奶奶家传娘惹菜 (Precious Old China)

点了比较出名的椰浆饭和叻沙(Laksa)、“小金杯”(完全是被名字吸引而点的)还有洛神花茶。

小金杯”一份只有6个,不够可以再加“杯”,把配料全部塞进杯子里然后吃,味道挺好的~

叻沙(Laksa),味道有点辣。Wayland哥哥说这是“垃圾”(用粤语读),他最喜欢吃“垃圾”

椰浆饭,我觉得也就那样,没啥特别的,就是那碗肉比较辣~

洛神花茶是真的很好喝啊,酸酸甜甜的我喜欢~

我们已经把午餐下午茶都压缩成一餐吃了,吃完已经差不多五点了~跟着Wayland哥哥我的三餐时间都不是正常的

晚上十点多,两人又出去觅食了,这到底是宵夜还是晚餐

吃的是爱尔兰食物,我可能还是吃不惯吧~觉得一般般,而且好腻,焗薯仔下面全部都是牛肉沫,在Wayland哥哥的监督下,秉持着不能浪费食物的原则和美德,我硬是全部塞进肚子里了,真的真的真的要饱死我了啊~~~

第三天,我们去了云顶高原(Genting Highlands)
去之前就知道上面都是酒店和赌场,没啥看的。
我就是为了坐个传闻中云里雾里,仿佛置身仙境的缆车,所以把Wayland哥哥拉上去啦~

交通Tips:去云顶高原要在KL Sentral坐巴士去,巴士票可以在L1的上车点买也可以在L3的售票处买。大家一定要提前去买,不然时间就会比较坑爹,巴士票(4.3RM)+缆车票(6.4RM)可以一起买,一共是10.7RM。
建议大家买去程的时候就把回程的车票也买了,不然可能你想坐的班次的巴士票已经售完了。
我跟Wayland哥哥就是只买了去程的,打算去到云顶高原的时候再把回程的车票买,哪知道去到再买票的时候回去Sentral的巴士只剩下下午五点半和晚上十点的有空位了,我们两点才去到,迫于无奈只能买五点半的回程巴士票
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把来回程的车票一起买了~

买好车票,一进去,我的天,眼睛都要傻掉了,因为超多人排队坐缆车,里里外外不知道围了多少圈,我们排了半个钟才坐上了缆车,所以时间真的很赶

一架缆车一共最多可以坐8个人~

出发咯!据说这是全世界运行速度最快的缆车,也是东南亚最长的缆车~

随着海拔的升高,很明显感觉到温度在下降,风都是凉凉的,耳朵还有点塞塞的

我们离终点越来越近啦~

果然,上面最多的就是酒店和赌场,其次就是商场。
所以如果不是需要赌的人,待几个小时就够了。
不过那里真的很凉爽很舒服,不会热热的~

回到市区,当然就要找吃的啦~
这个叫pretzel,哥哥说好吃就跟着他吃了,果然没有介绍错

自从哥哥跟我说了Nando‘s的鸡很好吃以后,我就一直嚷嚷着要去吃鸡吃鸡吃鸡
晚上,如愿的去了Nando‘s 吃鸡!!!这里比较出名的就是Peri-Peri Chicken

菜单都是英文,我也懒得看了,让哥哥点,然后就有了下面这一桌吃的
那四瓶高高的是酱汁,大家可以自己去选择喜欢的酱汁,酱汁有草本Herb& Lemon、中辣Medium、很辣Hot还有超级辣Extra-hot。

哥哥点了一整只鸡,还有喝的,饮料可以无限续杯哦~
简直太好吃了啊~
强烈推荐大家去吃——Nando's

虽然鸡很好吃,可是我也吃不完我的半只鸡,这时候,Wayland哥哥就出手相助啦哈哈哈,帮我把鸡都吃完了,真的不能浪费食物哦~

跟我玩了几天的Wayland哥哥明天就要走啦~
何其幸运的遇到了哥哥这么好的人
总是怕我吃不饱,点了很多吃的
却又总是在我吃不完的时候帮我收拾残局
谢谢这些天的照顾哦~

哥哥走了,我就约上之前认识的马来朋友Yong和越南朋友Emi一起去玩~

Yong带我们去了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叫吉胆岛(Pulau Ketam )。
如果自己去的话要坐KTM去,比较远,而且KTM比较慢,要比较早出门,所以我们是Yong直接开车载到码头,然后我们坐了快艇进去吉胆岛(快艇20分钟左右能到,10RM一个人)

快艇一路狂飙,我已经吹得像个疯婆子了可是真的很舒服啊~

快艇途中会停靠两次,但是去吉胆岛的话是要坐到最后的,不要下错船咯~
一路上看到很多高脚屋架在水面上,就像一个个小渔村那样。

上岛啦~~~!

岛上有学校、医院、消防局、餐馆、旅舍、市场等等一应俱全,所以岛上的居民基本上只是需要买东西的时候才要坐船出去,岛上居民主要靠餐馆和捕捞海鲜制造销售海产品为生,这样的生活有点与世隔绝但是会远离烦嚣,比较无忧无虑。

因为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所以满大街都能看到挂满了国旗,那种程度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岛上的房子和建筑全部都是五颜六色的,超级小清新哦~再加上繁体字的招牌,很有以前的南洋味道

午餐在这家店吃的,超多人!店主貌似是潮州人~

Working working working,阿姨看到我在拍照,主动让我当一回厨师,大甜心炒蚵仔煎

这就是我炒的蚵仔煎啦~~~

奶油虾,超!好!吃!味道甜甜的,连酱汁都是那么的好吃

这是不知道什么蟹,钳子超大只,而且很硬,Yong问老板拿了把锤子,可是把桌子都差点捶塌了还是捶不烂

看我怎么对付你
再借了把钳子,为了我的蟹肉,使出吃奶的力,终于吃到了~
跟Emi感叹,吃顿饭怎么这么累

吃饱喝足,该去散散步了~

前方高能预警

这里真的很适合拍小清新的照片,女生估计可以在这里待很久~可以一直拍拍拍个不停
每一所房子都是拍照的好地方,也许转角你就遇到惊喜哦!

然后Yong就充当了我和Emi的专属摄影师啦~~~

从吉胆岛回来,Yong又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地方,本来以为只有槟城才会有涂鸦墙,原来这里也有~

玩了这么久,路上遇到很多小伙伴,我们也因为投缘而成为了朋友
带着一颗好奇的心,用自己的脚步和眼睛去发现和了解并探索这个世界
你会发现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原来,生活可以不一样

广告时间

本篇游记共含11956个文字,2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9 12: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9 12:57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6-09-19 12:27:5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yingbj:可以啊,如果我知道的我都会回答你,也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9-19 13:11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9-19 12:57:27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csbarry:希望可以帮得到你哦~

2016-09-19 13:11

涂鸦墙是在什么地方啊请问

2016-09-23 16:03

引用 evayang 发表于 2016-09-23 16:03:14 的回复:

回复evayang:我也不是很清楚,当时朋友开车载我去的😂😂不过不在吉隆坡,在另一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