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大象穿纱丽,乌鸦赤脚突突喝茶

罐籽糖 LV.4
2016-09-18 21:05 686/4
  • 出发时间/2016-03-11

我的行程消费

抱歉丢一堆无聊的数字出来,但我就是这样实际的人,穷游说不上,但也有省着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考虑行程。最值得说的是,这次旅行,最值得,最性价比高的消费是租车(http://srilankanhires.com/)和其中一家旅馆(Heidi's Home),最最最后悔是骑了个***马。其他的后面详说。

还有每天消费在下面。我们这次旅行单人消费为5300。

关于交通费

机票
亚航大促买的,价格我觉得不是最便宜,因为不是0元机票,但也算划算...(我觉得,哈哈)
没买行李,没买吃的,没买保险。1162四飞。后来在斯里兰卡吉隆坡罚了200RMB行李(横不讲理的那个亚航斯里兰卡人说我们其中一个背包不能属于手提,但是另一个却属于手提。然后定价也不清晰,不让我们拍下具体收费,我就不明白,然后收费公开透明,怕什么人拍下来呢!我们不耽误行程,也就付了,当消灾吧)

亚航我觉得机长还是可靠的,毕竟我也安全回来了。但经过这次旅行,我觉得要调查出发地机场和到陆机场当地的天气情况,像我们广东,3月潮湿大雾,就尽量避免大雾的季节,这次回来澳门,我们在空中盘旋了一个小时,试降2次失败,机长说再试降一次,如果失败就转香港。这一个小时真是个折磨,第一次降低高度,进入对流层,遇到颠簸的气流,全机都有明显的落差感,吓到全机都尖叫。之后我都是超紧张抓着他的手。飞机都是慢慢下降,你在机内灯光微弱,可以看到机翼的方向灯,外面的云啊,雾阿,飞一样,方向灯一明一亮,一明一亮。让你让意识到天气的恶劣,更加的紧张。坐我们旁边的黑人,也是十分紧张,抿着嘴巴,手打在前面椅背,一直叹气,我想在那个小时他肯定祈祷不少。当然我也想了很多,房子阿,保险阿,生命啊,更多的是害怕还自我安慰。我想如果下机后他向我求婚,我应该会答应(肯定会答应)。

澳门吉隆坡吉隆坡科伦坡。各飞了4小时,吉隆坡科伦坡转机之间有6小时,留在机场,逛逛吃吃走走歇歇,6小时很快过。吉隆坡科伦坡转机之间有9小时,就出去市区了。

这个饭“他”点的,下面就用他叫称呼他(笑)...他超爱吃鸡,这顿是从斯里兰卡回程点的,9天他忍不住,终于点上了这款中国风的鸡,我也试过,不错哦,鸡有鸡味(好废话哈哈),酱酸酸甜甜的,推荐。
说起鸡,我要吐槽,吉隆坡机场2 check in那里有一家有Set餐 的店,我点了个鸡扒套餐(有薯条和薯泥的),那里的鸡是我吃过最难吃,这一辈子最难吃得鸡,又干又骚。原来鸡还有这种味道啊。。。。

这款我点的,我还点了个公仔面,吃炒多的,真的在斯里兰卡没吃好的这几天,真的人间极品!!(说的是这个公仔面不是长寿面)这个长寿面好咸耶...我不太喜欢,下次不会点这个。。。

关于签证和保险

ETA
我自己上网弄的。要用Visa付款,付款之后马上收到确认书(就是移民局收到你的申请),大概6个小时之后收到同意入境书(就是ETA)。

保险
买了安联的东南亚旅行保障计划。就有了保障,求安心。。

关于酒店住宿

酒店

第一青年旅館 (Hostel First)---Agoda
尼甘布酒店。这是我们第一晚夜机到和最后一天等夜机休息的旅馆。到机场tutu大概10min,300rs。员工很友好,有提供烤面包、香蕉。飞机启动听到很大声,但次数也不是很多。没有吵着我睡觉。然后挺热的。。。公共浴室。
评分3星(满分5)

塞瓦納城市飯店 (Sevana City Hotel) ---Agoda
康堤酒店。这家不错哦。被第一家旅馆热到了,到这家之后马上问有没有冷气房,但都定满了,所以还是住回风扇房。但是不热!!挺凉快的!!所以心情也很很多。独立浴室。总言挺舒适的。
评分4星(满分5)

Heidi's Home(海蒂之家酒店)---booking
努沃勒埃利耶酒店。满分是5分,我可以给到它10分(笑)。早餐超棒!!有咖啡/茶和果汁,吃的有煎饼,煎面包。绝对吃得饱,我们每日都很享受早餐!环境也好好,很多漂亮的花,也近湖!房间也很大,很舒服,有提供热水壶,茶包,吹风机,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最棒的住宿!虽然住在两晚都有短暂停电(整个斯里兰卡都是),但店主都有提供蜡烛,点着蜡烛吃饭,感觉也很好!最温馨的是店主一家,给我们家的感觉!
最好的,推荐!
评分5星(满分5)

Nature Resort(娜图若度假酒店)---booking
蒂瑟默哈拉默酒店。因为第二天去yala,店主很早就给我们准备好早餐。后来从yala回来也有地方洗澡,觉得是挺满意的。
评分3星(满分5)

Latheena Resort(拉兹纳度假酒店) ---booking
米瑞莎酒店。是因为店主的厨艺而去的,哈哈。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点了最好是虾,有虾有饭。是至少10几只耶,它配了青柠,不腥很清爽的感觉。推荐。早餐也很不错。有茶或咖啡,有果汁,还有主食(pancake和三文治都不错)。住的房间也很宽敞。(不过我房间厕所有股味,恶,我觉得有味,他,我的他说不觉得。。。)
评分4星(满分5)

加勒市中心居家酒店---booking
住在这里根本没服务可言,只有交钱和偶尔见到有阿姨关门和收拾房间,其他时间都是真空,有疑问也只能打电话- 问房东。我们3月中去,天气很热,住的是风扇房,本来想升级空调房,房东说要加接近60人民币一晚,大家看- 看房价就懂了的,因为根本不值这个价。我们就没升级,房东也给多一台风扇我们。算是安慰。不过说实话,这斯里兰卡最不满意就是这家。
评分2星(满分5)

每天的具体消费

其他费用就像上面呈现的,我们这次旅行单人消费为5300。

DAY 1

就那开始旅行吧!!!!

我们从珠海出发,拿护照过关,当然还要机票和ETA。去斯里兰卡中国人还是比较少,所以珠海的海关对斯里兰卡的签证还是比较陌生,海关核实也需要时间。大家要提前出门阿。过完珠海关,澳门那边就不用排队了,入门后右手尽头有个签证处,海关需要核实信息,这里要等10分钟左右,估计是联系航空公司确认飞行。然后那里有扇门海关确认后走过就通关成功了。
出门左手边直走,下扶手梯,就是巴士站。坐AP1到机场。
然后正常的Check in,候机,就行了。

出发那天澳门11度,穿了好多衣服

下机之后因为有好多时间,所以把吃饭的地方都逛遍了。最后选择的Quizinn像是Food Cout 。很多口味的小铺,用现金就行了。这个地方应该是机场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一个饭就大概20-30这样。我看就有很多机场工作人员在这吃。

我第一顿就吃了斯里兰卡饭耶。其实我觉得那个饭不错。那块鸡也不错就是热气,感觉是炸的。
但是之后都没吃过了,不知道是不是斯里兰卡人也觉得本地食物不适合我们。反正在斯里兰卡我们司机从来没有带我们吃本地东西

这是他点的冬荫酸辣汤。样子是丑,但其实不错的。

继续也是吃吃吃

check in

这是check in进去里面点的。忘了哪一家。就是不错啊。哈哈。好像点吉隆坡的食物都不会错价格也很便宜。RMB30

我们买了Dialog的电话卡。听说Dialog在斯里兰卡的信号应该算是最好的了。

旅馆Hostel First的猫咪

从机场到旅店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是打车。因为之前看旅店评语发现从机场到旅店只需要300RS(tutu)。但出了机场在门口也没发现tutu,只有的士,和的士讨价500RS成交。开到半路司机问是不是**旅店?我们一惊,不是阿。我们是去**旅店,我们上车之前就已经把旅店地址给司机拉,和他再三确认。现在他却因为他的过失要我们多付路费,据他说我们的旅店还要远。我们强调是他的过失,我们是不会给钱的。他却在我下车之后,堵在车门,不让我男朋友下车。真是又生气又害怕。

PS:后来坐车出去,发现机场门口的马路也属于机场范围,要坐tutu还要往外围走。tutu真的便宜很多!何况斯里兰卡的的士很窄。很小。

DAY 2

之前看游记说5点出发的话鱼市都要散了,所以通过EMAIL约好司机4点半在门口等我们。外面还是一片漆黑,起床后马上把东西打包离开,旅馆的小哥也醒了,说车到了。司机也没催促什么的。刚睡醒,天也很黑,没多问关于你是谁,我是谁,检查里程数什么的。急急忙上了车,司机通过公司也清楚我们的行程,带了我们在鱼市。但是。。。。怎么没开阿?!
注意:鱼市周末是不开的,他们要去做礼拜~
但是今天不是周末阿。。。。。。。原来他带我们去游客通常会去的鱼市(要7点才开)。尼甘布有2个鱼市。而另一个本地的鱼市就已经开了。其实2个也离很近。就转头去那。
我们去这个是过了桥的,小摊在路的两边,除了我们2,其他都是本地人,人来人往,大家都是忙忙碌碌的。我的家就是沿海城市,所以对鱼市这些不陌生,但是真的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鱼,那个鱼又大又鼓,表面又透着光,真实在!哈哈。

在鱼市也没待多久,毕竟自己没打算买东西,市场人又多,所以看看就走了。鱼市很腥臭,不过我ok。不过有点失望就是没看到归航,和没有太多种类的鱼。这也是旅行,毕竟不是每一样我都能控制,都能完美。

逛完鱼市就赶路去狮子岩了,我们没去孤儿大象园,觉得一般把。没什么意思。。
通知了司机有地方吃早餐就停车。吃的也很普通,我要了MILO(美禄),他要了酸奶,点了4个面包这样子,买了薯片和一瓶大水。就要大概42RMB了。。看来。。。连早餐回扣都拿这么多。。。在中国这样子应该30块完全没问题。。何况面包不好吃,中间有馅,馅是咸的。。。我只是吃皮,馅都是他吃。。。不好吃。。饮料倒是不错。我没拍下,下面的图是借用“斯里兰卡小妞”的,不好意思了

我喝的是最左黄色那款,推荐推荐!

狮子岩路上

早餐店和下图差不多。我没拍

发现斯里兰卡好多房子都是建了一层,在一层生活或卖东西了一段时间,再建二层的,如下图。我们住的Hedi's home也是(不吵,没声音,住吧住吧,哈哈,真心好)

好多Dialog

我们车上的挂饰。

又睡又睡
阿。有一点想澄清的是,其实斯里兰卡路况和路的质量还行的阿。我看游记,之前的人说路很颠簸,在车上不能好好睡。这不对啊。斯里兰卡也有部分路是沥青路,不颠簸阿。相比中国,他们几乎没红绿灯(我沿途好像才见过1、2个),然后都是双线行车的单行线,就是你要超车就要垮到来车方向的车道的。不过也理解,因为斯里兰卡不多车,也没堵车。斯里兰卡只有一条高速公路,也很短,就是科伦坡到机场。所以我们这几天开车,不像中国的高速公路那样,公路就是车,斯里兰卡一路都是有人。山上是人,海边是人

到了狮子岩了,这是检票口。还建了护城河。

下图也是网上找的。。。我们没拍

关于狮子岩:
Sigiriya的狮子岩大概是斯里兰卡最出名的景点了,也是世界第八大奇迹。斯里兰卡古称狮子国,子民是狮子的后裔,斯里兰卡的国旗也是狮子握着剑,证明狮子斯里兰卡是如此神圣。

高约200米的狮子岩当然并非飞来石,它是火山熔岩冷凝后加上雨水侵蚀而成。

狮子岩背后有一段权欲熏心的故事:话说公元五世紀时,Anuradhapura(阿努拉德普勒)国王 Dhatusena 跟平民所生的王子 Kashyapa 和同军方谋朝篡位,为防避走印度的另一王子 Moggallana 回來报仇,篡位王子登基后把首都迁往 Sigiriya,并在「狮子岩」之上建起了易守难攻的空中王宫。十八年后王子报仇记终于上演,Kashyapa 一世自刎結束短命王朝,Moggallana 成功夺回王位。

上图是狮子岩下的水庭园(Water Gardens)。

看到吗?看到吗?有蜥蜴。

好多学生哦~和我一样穿白裙我也是学生~

爬上来的路。。。好累哦。又热。。。

通过这个铁桥和铁梯,登上去看彩绘仕女壁画,不过因为壁画日久脱落,我们也没拍了,为了保护。找了一些网友拍得壁画图给大家看看

回廊外墙是用石头砌成的,石头外涂着一层用兰姆草为主要材料的漆。这就是Mirror Wall镜墙

终于到了一个平台,以为是终点。原来这才是狮子脚。这就是狮爪平台。回来写游记才找到当时的狮头的意象图。更加了解当时的完整遗址找到了还原图,凶猛的狮头提醒入侵的敌人,上方有猛如狮的守军。

到了最上平台,有数个储水池。真是爆晒的。树下是游客休息的最好的地方。

红土地

之后下来让司机带去吃饭。吃的是自助餐,额。老实说,不合胃口。我点了一个沙拉,他吃自助。两个人86。(我之前看游记,其他游客都是带去吃自助的,可能这是套路把。。)
就是下面那间店。。。

味道也真的是一般。。。

路过卖黄金椰子的小摊,我们买了6个和香蕉,一共21RMB。真是是超甜,满满都是椰子汁,果肉更好吃。都是软软绵绵的。真是个享受~

在去康堤的路上。

乌鸦在斯里兰卡人眼里是圣鸟,但是真的好恐怕哦。。。我怕。。。

听司机说斯里兰卡的车大多都是进口日本印度尼西亚产的车。石油也是尤其得贵。所以很多人都选择混合动力车。而这些混合动力车几乎都是二手车。不过二手车并不是大家想象中残旧,只是这些都是在日本滞销的汽车,日本经销商先把这些车先注册为已售,再通过一些途径卖到斯里兰卡。大部分销售至斯里兰卡的车里程数甚至不到1000km。
这是后来回国我做的调查,可参考http://read01.com/NnDAMg.html

因为今天司机凌晨4点就开始开车了,所以我们决定到把我们送到康提酒店之后司机就下班休息。我们到酒店后休息一会就自己走出去佛牙寺。所以经过佛牙寺的时候我们都特别留意,注意走的路线。但是后来越走越远,坐车都差不多15分钟。不是阿。我记得我们酒店走去佛牙寺应该10分钟左右,没可能这么久阿。后来问司机才知道原来走的路是单行线,我们要绕个大圈才到我们酒店。。。明明就是街头嘛。

到了酒店正是炎热之时,在酒店歇歇,洗洗衣服再去佛牙寺。

幼儿园

Main Market。其实就是一个本地人的集市。一层有水果店,卖零食的小卖铺,走入一点就是市场。二层有卖衣服,纪念品,也有发廊

售卖彩票的小摊

Kandy City Center。这个商场有4、5层。地下负一有个超市,有一些面包店。其他楼层都是卖衣服、鞋子、通讯这样子的店铺。没什么好逛。想逛超市就负一层,也不错。

我真的超爱超市的到了佛牙寺已经天黑了

之后晚餐吃了PIZZA HUT就回去了。朝开心的。PIZZA HUT阿!哈哈哈。

DAY 3

早上吃了昨天在超市买的面包就出门了。目的地是皇家公园。
路上见到好漂亮的数。其实昨天找酒店时已经看到了。一直就想找到酒店就往回走去看看拍拍照。但无奈是酒店那对面街(单行道)。感觉也很远。所以没有去。
所以今天一上车就和司机说想找这颗树。。按照司机说那个就是樱花。但是在斯里兰卡不是叫SAKURA。

到了皇家植物园

竟然是找他合照,不是我看他嘚瑟的样子

公园很大。我们都大概逛了2、3个小时。推荐哦。它有很多区,很多种植物品种。

出发去努沃勒埃利耶。可以顺便到茶场。告诉司机我们去Blue Field Tea Factory。司机提示Blue Field Tea Factory有提供午饭,可以去那吃。继续还是自助餐。这个也OK。毕竟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其他选择了。至少这里有空调。当然,也有提供司机餐。

茶厂有专人带我们走走,介绍制茶的工序。因为今天是周六,所以茶厂的工人都休息了。真好,我都没有双休。

靜置萎凋

静置后通过这个孔掉落下面的搅拌机。

搅拌机。。。

我也不确定这个是什么了。哎。真抱歉。。。

攤晾

干烤

最后成品。有茶叶和茶粉。斯里兰卡人爱喝茶粉。中国人则习惯茶叶。

叹一杯小茶

之后还有些时间也顺路所以也去Mackwood。之前看游记发现Blue Filed是内供给本地人的,Mackwood是外供的。Blue Filed价格就相对便宜点,我是抱着内供是比较好的心,所以在Blue Filed买了一些。但在Mackwood坐下来吃蛋糕和司机聊天才发现,他是认为Mackwood的比较好的。不过可能是个人感觉。我试过2种,也没觉得哪个有差别。

PS:Mackwood巧克力蛋糕真的很划算。静静坐下来聊聊行程,看看茶园,喝杯锡兰红茶,尝口甜腻的巧克力蛋糕。真是幸福~

然后傻傻的又去逛公园。。怎么这么笨,计划上午去公园,下午又去公园阿。真怪自己。
去的是维多利亚公园。在上午去了这么大,这么多植物品种的公园之后。真是觉得这个公园弱爆了。超小。所以也没拍照片。不值得去。你们别去了。

在茶园的时候和司机说想去骑马,所以司机带我们去了马术场。还没下车就一大堆人涌过来挤着车门说价格。经过一番讨价之后3200RS两个人半小时。就是150RMB。哎。那时太多人也没意识要这么多钱。就傻乎乎的答应了。因为在马术场门口。我们理所当然就认为是在里面骑马。但是上马之后就往马术场对面走。哎。就知道上当了。逛的就是乡村小路哎。就农村那里。窄窄的旁边都是屋子那种!!我的马很调皮。总是停下来吃东西。牵马的总是打她。哎。别打了。她会挣扎。我在她上面阿。走了应该是7.8分钟。到了一个平台。有几根花。牵马的就说再加多点钱吧,上面更漂亮,便宜点给你们。我***!!!哎。15分钟左右就下来了。150没了。
哎。不多说了。。。。。。。。。。。

然后就回旅馆了。好冷。。要穿多一件外套。
不过我们的旅馆真的好舒服。
晚餐我们也没有到市区吃,就呆在旅馆。让旅馆给我们做吃的。因为旅馆不是专门的饭店,所以他也是根据手头上有什么做什么。随意发挥也好啊,我们也ok。2晚,我们一晚吃面,一晚吃饭。都不错。

DAY 4

前几天行程真的很赶。。都是几个几个城市走的。起得早也走得多。所以啊。。所以啊。。我们决定不去世界尽头了
所以今天睡得好满足。起来叹了懒洋洋的早餐这才是旅行嘛~

真心觉得这家民宿好,是用心经营。真心为了旅客好。还让我们借用熨斗。

吃完早餐麻烦店主帮我们叫tutu。到市区也是200RS而已。还是老远老远。tutu车主人也不错,告诉我们他认识在本地的中国人,也在这开民宿。tutu还有GANGNAMSTYLE。
市区也没什么逛的,就其实一条小街。。我们买了明信片就让司机过来接我们去吃饭。

又是卖彩票

这是市区的汽车总站对面的文具店买的。对比过Galle的店价格,还是Galle更便宜Galle的还更大张。

Grand Hotel

Grand Hotel的Grand Indian正宗的印度

还点了个酸奶和白饭。一共3400RS.就是155RMB。他觉得值得这个价。他挺enjoy这个午餐的我觉得ok。额。OK。

然后就出发去The New Zealand Farm。可能是因为中午吃了咖喱,我想吐。。然后也很热。。开了空调也很热。。。转了好多个山路弯,连PAI千个弯都熬下的我,也觉得不行。。。不过真的很漂亮,沿路都是草原,也有牛。都经过了几个牧场,都还没到。。就忍不住问司机。原来之前经过的牧场是不对外开放的。

终于来到了,门口有几辆巴士载学生过来。貌似在斯里兰卡凡是景点都能见到学生。真是幸福。我有说过吗?斯里兰卡的学生都是早上7点到下午1.2.点下课的。然后下午不用上学,不用上学,不用上学啊。。

回来看图真的发现那些牛牛的眼神好可爱啊,哈哈

割下来的草饲

在农场真的待了好久,游客几批来几批去,我们还坐在那里写明信片我想司机肯定觉得奇怪,维多利亚公园逛了10min的人竟然在农场呆这么久

我们在牛栏那里呆了一会,牛牛都没放出来吃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晒,还是怎样。到后来我们走的时候才看到牧牛女赶着一群牛回来。

来到牧场当然要试试新鲜的酸奶拉~我也买了牛奶。酸奶更好吃哦。还看到一只贪吃鬼~斯里兰卡的小孩都好可爱。眼睛大大,睫毛长长。

哈哈。这张照片好像农场宣传片。坐在那里的时候,遥望对面的山和树真的很漂亮。临走时我们在那拍了这张照片。刚好那时有一群学生过来。看到我们设定时又急冲冲跑回去都偷笑我们。 后来我们走的时候看到几个中国人见到那些孩子,又走过去说:PHOTOS。PHOTOS。看得出这些孩子不喜欢,因为她们避开那些人的眼睛。所以希望大家即时在外旅行开心玩,也要尊重其他人。不要刻意勉强别人做一些事情。

PS:好喜欢这里的车哦.这里的公车和货车都很COOL!很复古!!我图这张不算最复古的.好看的都在公路上跑,我都没拍到!!!努沃勒埃利耶的山路上还有一些草莓货车.运草莓兼卖草莓的那些最cool.就像美国复古货车那样.硕大的货车.前头都是颜色鲜艳酷毙的图案.还是敞开的.左右没玻璃.反正都很酷!!

然后.然后介绍一下我们的车不错吧

回来路上把明信片给寄了~然后我们都收到了.也很快.估计2个星期吧.

然后回去旅馆。在旅馆休息了一会(睡觉了一会),出门去湖边。湖边的感觉就是整个人的放松了。湖边的范围还是很广的,我就在我们旅馆围的那一块玩。有骑马、划船。就是绿草油油,湖边漾风清新放松。

先点餐要了两个炒饭。结果吃得吃得又停电了。这次大家都有经验,拿电筒拿蜡烛。

DAY 5

我们的司机不错哦。很清楚火车班次,在他提醒下我们买了10点多的票。(10点多吗?具体时间我忘了)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我们那班火车因为欸火车头故障,延误了!!没办法,只好等下一班。结果坐了11点那班。哎哟。等到发霉了。

硬纸片的车票,下车检票回收

终于火车来了。因为这是两班车累赘的人。所以没位置!!!我看游记人家挂火车都坐在上下车口那,所以我占了个地,本来他也坐的,被一个鬼佬给占了。事实证明,坐在那,是我这次旅行做的做好的决定!谁会有经历火车一穿完山洞就万丈深渊啊啊!!!

下火车,已经马上看到司机。不用我们着急地找。通过层层人群去chill Cafe。司机很开心啊。昨天和他说去cHILL他就答应了。问他要不要点什么东西,他都说不需要,原来是有司机餐。OK。

我真的很少拍吃的,因为。。。很一般啊。哈哈。然而这顿我和他都很满足

一路赶去Yale。赶在日落前去yala 湖看看。

在那还遇到一对中国情侣,后来在火车,机场也遇到。哈哈。

我们住的旅馆很便宜。也很普通。天气太热。老板主动问我们要不要空调房。价格也不贵就升级了。蚊子也好多。太阳下山外面都是黑黑的。我们也没敢去哪。也没什么地方去。就农村嘛。随便点了炒饭炒面就算了额。老板还问好吃吗。当然好吃。你都问了。其实也ok。苦笑。。我记得不知道炒饭还是炒面ok。另一个就太咸了。。好吃就不可以浪费,对不对?
哈哈。不过真心觉得老板人不错。很早就给我们准备好早餐。也很明显他也睡得朦朦胧胧的。

DAY 6

yala我们花了差不多280rmb一个人。包车就我们两个人。包车是司机推荐的。

来的时候快日出。出门还是全黑的天。最好就是早上去yala啊。因为白天太热太晒动物不出来。

豹子脚印

大象脚印

龟。躲起来了

牛牛牛。野牛。好厉害哦。第一次亲眼看牛跑。。超快的。一群跑在车前。

野猪。还有尖牙。

下面就要找茬了。看到大鳄鱼没?就是图中间。没有?放大给你看

哈哈。所以导游很重要。帮你找动物

我想说。别小看这只鸡。超漂亮的。超漂亮的。我超怕鸡。不抓。不杀。但这只鸡超漂亮。你知道吗?它发光!在阳光下,随着它动,它尾巴闪闪发光!听导游说这是斯里兰卡特有的鸡。(REALLY?!)

还很幸运遇到老虎的。导游超兴奋。一直说我们有多幸运。说第一次白天遇到。导游一直追踪这只老虎。又开前又倒车。终于给我们看到,还很幸运拍下来!!

眼睛是红色的

在荷花池洗澡的大象(只看到屁股)

然后就没电了相机。。。。。。幸亏已经是要准备回去了。所以也没错过多少。

10点左右回到旅馆,慢慢冲洗充电就准备出发了。前往Mirissa。

司机带了去一家店吃饭。喝了Ginger beer。吃了炒饭。
最难忘是那个环境。。。

之后路上看到海上寺庙。就在Matara。很后悔没去到!!之前看攻略没说就在路上啊!!所以突然看到也没有马上停车。因为那时候打算到了酒店,再去。没想到酒店离得很远!!真的很后悔!!
这个寺庙远远就看到了。岛上绿树葱葱,却看黄色的庙顶。真让人觉得好奇。以桥相接。Yale去Mirissa的途中别忘了它啊!!

酒店后门就是海滩。人不多。算是私密的沙滩。海岸线也很短。他很兴奋啊。去玩水了。我。就呆着吧。呵。刚好是那几天
不过耶。这里的海滩很有FEEL哦。就是海滩的FEEL。哈哈。。就是很浪啦~
从小的海边长大。海都是风平浪静(除了台风)但这里真是一浪接一浪。一浪比一浪打地远。打地狠。。这里也有很多人冲浪。但真的要小心。因为不止一次发生意外。

去Mirissa的童鞋还可以去观鲸,我们,他坐不了船,我们也不想这么辛苦,所以没去。

在海边晃晃,很快就晚上了,留在在住的地方吃。其实之所以来这家旅店是因为这家老板做菜很厉害,听说以前他在日本工作,在海边当然优先选择海鲜啦。龙虾200人民币左右。划算。但预算不多。。所以。。。
我点了个日本海鲜拉面。他点了个虾。我们以为虾是一碟菜。上菜他还给了饭。那碟至少20多只虾。很是大虾。。超划算。超O嘴。哈哈。

DAY 7

早上睡到自然醒。太舒服了嘻嘻。房费是包括早餐的。多休闲啊~哈哈。睡到自然醒,醒来看着一片无尽的海。有奶茶,有果汁,有蛋卷。

吃饱就收拾东西前往galle。今天也是我们包车的最后一天。所以早点去Galle让司机早点回家。

这是最后的里程数和我们的评语。原谅我简单的英文表达。嘻嘻。
我们共付了265美金。265美金是800KM的费用。但实际我们这趟是718KM。多的钱我们也没要求退款,我们家的他说算了,那就算了吧。这个司机还是不错的。对我们还是挺尊重的,也有很安全的驾驶,我们有需要也带我们去指定的位置,不会说不会路啊。什么的。也不会多话,属于安静不会打扰别人的司机。有什么不懂我们都会问他, 在我们没遇到汇换店前愿意借钱给我们。所以我们也意思意思给了小费,没带红包也个失策。

有需要的童鞋可以找他哦~

最后两天住的旅店最折磨。太热了!!!!不推荐!!不要去了!!!具体评价在最上面的关于酒店住宿那里有具体说

中午去了古堡的荷兰医院二楼吃泰国菜。其实那里很多吃的店。品质挺高的,当然价格也高。第二天我们也还是过来这里吃。。出来坐车的时候啊,遇到一个挺好的tutu公公,公公说他喜欢中国啊,还经过市场向我们介绍,说这里的香料便宜啊。经过纪念品店也推荐说很多人过来这家店的,也推荐古堡里面的饭店。说可以等等我们吃完饭,带我们去看看。我们都说不用了,我们吃东西怕他等,公公强调不多收钱。我们谢谢公公就走了。但我的他就说他是托。真讨厌。才不是

然后就开启逛逛买买看看的节奏啊。买到天黑都不愿意走。

附上古堡地图~

话说斯里兰卡的孩子真幸福,这趟旅行差不多全部景点都可以看到学生参观。响尾蛇还是专门表演给他们看的。每人一根雪条。多好的回忆。

回去的时候好多车好多人,大家(其实都是男生)都在欢呼什么的。天黑啊,我们怕就打tutu回去了。路上看到KFC ,就打包!!打包!!!回去的路上,又停电了。担心啊,害怕啊。全黑耶。幸亏安全回去。
回去发现少给鸡翅了。汗(第二天顺路去反映一下,给我们了,所以明天还是KFC)KFC啊,就很普通啊,是中国基本的东西,包和鸡翅啊。不像泰国根据本国有修改餐单啊。所以也合我们胃口。其实我们很兴奋有KFC!!!

DAY 8

也是吃吃走走买买的一天。直接上图好了

第二天才知道原来有棒球比赛,所以昨天才这么热闹!在百年古堡上看球赛还是第一次呢!

刚好我们住的地方是火车站附近,所以提早一天去买票。

DAY 9

由于我们是坐今晚的夜机去吉隆坡,所以我们很早去坐海边线路去Colombo,也是我来斯里兰卡的原因。千与千寻的海上铁路。

不过相比茶园线路,我还是更喜欢茶园线路,觉得空气更加清新吧。何况坐在出口,下面是悬崖真的很酷!!!!

之后也没太多的拍照,去了PIZZA HUT吃午饭,去了买大量茶叶。就休息休息去机场。

嗯。对的。我想回家了。

DAY 8

凌晨飞机,05:20到吉隆坡。坐了机场快线到双子塔。吃了早餐。双子塔拍了照。买了眼霜和鞋子就回去机场了。下午2:55飞机。
不由于说7.8点的吉隆坡很干净很舒服。高楼耸峙,街道有慢跑的人,吃单车运动的人。

好了,最后就也就顺利到家。
谢谢看到最后的童鞋。
旅途中发朋友圈朋友问好玩吗。其实斯里兰卡不是什么玩的地方。对我来说是一种体验。更开阔我的视野。对我来说,斯里兰卡给我第一次。第一次坐在打开的火车边,第一次坐在古堡上看棒球。第一次去牧场。第一次去没有保护的国家公园。我喜欢这样的斯里兰卡。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9 12: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9 12:57

我就喜欢这样每日账目清晰明白的!

2016-09-19 13:34

不错,感觉很幸福的小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