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 八月迷厘-Bali

2016-09-18 21:18 615/18
  • 出发时间/2016-08-24

前言BB

是坐在不足十平米的空间里,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亦或是,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  很多人注定要在路上完成人生。

阳光、沙滩、碧海蓝天,好像是心目中夏天的样子,而巴厘岛,就是夏天的一束光。

做到脱发的攻略

总之,攻略党+强迫症在完成攻略之后也许就可以去当地当导游了......(敲羡慕说走就走潇洒党)
要考虑的东西很多,方方面面,不过巴厘岛旅游业相当发达,算是容易的。攻略大家也看了不少,大同小异,呕心沥血...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文末我会把自己的具体行程贴出来供大家参考,不过我们没有完全按照攻略上的步骤,比较洒脱...随意...蓝梦岛套餐、南湾water center项目和包车服务什么都是在TB上订的。下面分享几点自己觉得重要的经验(土豪随意):
1.机票早订。我们是提前三四个月订的机票,订了才慢慢做攻略,订酒店。
2.蛮多酒店都有免费接机的,发个邮件问一下等待回复。
3.市场上买东西多砍价。
4.愉悦的心情,状态好的身体。(俩女生因为身体原因取消了图蓝奔的深潜,宝宝不服)
5.时间多余的时候全城暴走是不错的选择。
6.巴厘岛的淡季从九月开始,这时候去游客比较少,外国游客比较多,天气凉爽。

Day 1

月 很圆,风 很暖,半夜的机场 很冷....
   上海出发的你记住日上免税店23:30关门,夜晚航班的你注意带外套。
   开启熟睡模式......

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酒店派来接机的小哥Bendi依然满脸笑容的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在出口,看到他的那一刻倦意全无。直到回国的那天我也想不明白,似乎这里的所有人永远那么smiling。

大家关注的换币:通常是在国内换好美金然后到当地换印尼盾,当地有很多money changer,门口写着汇率,觉得不错可以多换点(钱包塞爆的感觉很爽),换完记得数一遍确认。最简单的换算方法:人民币≈印尼盾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二,例如100,000 IDR≈50 RMB。

库塔算是比较热闹的市区,人很多,交通也比较堵,没有斑马线,想要过马路怎么办?告诉街边的警察叔叔他会亲自护送你哈哈哈哈,有Discovery mall,很多特色小巷,当然还有闻名的 Kuta beach 适合冲浪。

坐了一晚上飞机的我们饿得不行,从酒店出来逛了大半圈随便挑一家餐馆就进去吃了。

在哪吃的哪家餐馆都忘了,整个旅程下来吃的基本没怎么拍,别打我啊.....关于吃的很多蜂蜂的游记中都有详细的介绍,脏鸭饭烤猪饭什么的,大家可以参考。个人是喜欢漫无目的的逛,看着顺眼就吃,后面你会发现其实吃的都差不多...所以别担心,价格也是美美的。

吃饭永远离不了辣椒....去过的每家餐厅都问服务员要chili..chili....然而并不辣,吃嘛嘛不香,回家的时候发现瘦了四斤。黑了八个度.....

第一天只是落脚,坐着哒哒的小马车逛了库塔一圈。傍晚回到酒店游泳(说的好像自己真的会游)。

Day 2

南湾(Tanjung Benoa)水上中心来了,飞鱼、甜甜圈、滑翔伞、铁臂阿童木balabala。浮潜和香蕉船我们留给了蓝梦,蓝梦的海才是真正的海。注意防晒啊亲。

心疼滑翔伞项目的小哥,无时无刻暴晒在烈日下,全副武装还是会被晒伤。

小陈要去挑战铁壁阿童木了,我打赌她飞不起来。最后倒是争气了一把(事实也就站起来三秒钟)。

整个南湾海就在脚下。他们不收绳的话,我可以飞一天。

旁边的大叔很有童心,自己一个人来坐的。

这是一个中场休息等待项目的棚,以致于不会在一览无余的沙滩上晒成烤乳猪haha。小黑哥们都很热情,会说的中文只有漂亮,会帮你保管东西(贵重物品最好还是放在会所的前台哦)。

在去梦幻海滩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水明漾的商城逛了逛,书店的参观当然也少不了啦~

不知是不是淡季的原因,梦幻海滩的人不多,海滩边有很多的海景房和原始风格的餐厅。美黑的洋妞们趴在海滩上蒸得全身湿漉漉的,通红的皮肤和比基尼印子。

安利一下,这货是啤酒,有着鸡尾酒的味道,巴厘岛的大街小巷都有,大概十块钱一瓶,很好喝。

作为天生的吸光体,两天时间肤色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泪奔,我只是爱白的亚洲人.....

夜晚的金巴兰海滩是一排长长的餐厅。

特色烤玉米,20000印尼盾。小陈的最爱。

Day 3

Blue Point的无边泳池,旁边就是玻璃教堂,很小很精致。蓝点比较偏远,利用包车过渡到酒店,到时已是深夜。第二天难得的早起游早泳,酒店有免费的自助早餐票,注意票上的规定时间,吃完才有饱满的精神欣赏美景。

不会游泳啊,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情人崖的猴子是猴精(和贵阳黔灵山的猴子可一较高下),相比之下,乌布圣猴林的猴子就文静多了。会有人在游客周围驱赶猴子,防止东西被抢,但还是要小心。亲眼目睹了俩猴子抢了游客的薯片跳上房梁分着吃哈哈。

乌鲁瓦图断崖,源于一段凄美的爱情传说。

断崖旁边有寺庙,所以穿短着的游客们在售票口都要围上长裙,以免冒犯了神灵。

Kisik Bar and Grill 悬崖海鲜餐厅,在Ayana酒店里,因为就在Rock Bar的旁边,全程配乐,从酒店坐缆车到悬崖边就餐,别有一番风味。当天去的话基本没位置,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订的时候留言了sit on the edge of cliff,所以被安排在了悬崖边。

夕阳西下,海浪打在悬崖边,水珠溅到桌上把蜡烛扑灭,恩.....美。

Day 4

在乌布的两日选择了另一番风情的花园小屋酒店,就像住在热带雨林里。在内陆远离了海洋的乌布,是巴厘岛的艺术重镇,四处弥漫着艺术的氛围。

大街小巷都是艺术的气息,乌布市场也一定不要错过,很热闹,买手信的地方,不过我除了买了一些首饰就没了....后来手信是在库塔一家礼品店买的,比较符合自己的口味。

作为巴厘岛的艺术发源地乌布,有很多艺术博物馆,我们去了比较出名的ARMA ART MUSEUM,票价70000印尼盾,细细品味的话可以逛一个多小时。学艺术的蜂蜂们一定要去,可以先了解一下巴厘岛的殖民地历史。

抓住一只小Baby

圣猴林的猴子比较温顺,可能是森林被保护得比较好缘故,猴子也很多,不怕游客。但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圣猴林的猴子,是林子外....乌布大街小巷上....四处乱窜的猴孩儿们。

刚刚还说你们温顺来着......

没错,猴精们无处不在,商店门口、房屋上、电线杆上......
     下面害有
      。
      。

一脸坦然的坐在大马路上吃香蕉和红薯

Day 5

由于去图兰奔深潜的行程取消了,第二日我们临时决定去LUWAK COFFEE咖啡农场,尝尝当地的猫屎咖啡,观察手工咖啡的制作过程。就是图中这家,说是咖啡农场,但其实狸猫好像只有两只,最后会引导顾客在店里消费买他们的咖啡。之前好像看到有蜂蜂说买回去的和在那里喝的味道差很多。(好吧最后我们还是买了.....价格还是略贵)

免费品尝十几种园里种植的果茶和咖啡,只有一杯猫屎咖啡是收钱的,大概是35块人民币吧。

有英文、中文、日文的menu,按照菜单上的顺序摆放在桌上供顾客品尝。

万众瞩目的烤乳猪饭,这家餐厅原地址在乌布皇宫对面,我们去的时候服务员引导我们往右走,一直走到一个巷子里,好偏....猪香不怕巷子深吗?

难以言说的味道,不过还是值得一试

从餐厅出来的时候买了根啥莫吉托冰棍,恩....也是难以言说的味道

Day 6

登船去往蓝梦岛。浪很大,一路颠簸,我高呼刺激,小陈低吟想吐.....

出海了出海了,蓝梦岛的海果然很美,大家都称为玻璃海,由深到浅的分层,长居内陆的孩子没见过这样的大世面.....

恶魔的眼泪

悬崖峭壁上打出了巨大的浪花,那种壮观没能拍出来。大家去的时候要小心,听导游的话不要靠得太近,据说有游客掉下去过,导游舍命相救最后也丢了工作。对于旅游业发达的地方来说,游客就是当地人的衣食父母,他们敬业,热情洋溢,更是把游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坐双条车环岛游的时候导游就站在车的梯子上靠双手扶着(在国内至少导游是和游客一起坐在车里的),暴晒在太阳下吸着来往翻滚的尘土,依然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不像包车司机或酒店服务员一样服务好可以有小费,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每天不厌其烦的回答着每个游客同样的问题,没有丝毫的不耐烦,他们真的把每一个游客当成自己的朋友般。除了心疼,我们对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他们的最大支持。

比起巴厘岛的热闹繁华,蓝梦岛就原始很多,岛上似乎只有一个小私塾,孩子们每天放学等着家长来接,一个摩托车可以坐三四个(蓝梦岛上的路窄到没人可以开汽车),几岁的孩子就开始自己开摩托车,是的我震惊了.....原来大家车技这么好都是从小练出来的。

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着路边一排排正在兴建的酒店,忍不住设想了一下他们的未来,会都投身到蓝梦未来的旅游事业中吗,蓝梦岛会成为一个小型巴厘岛

这种照片只是为了给大家看看浮潜的装备......

关于浮潜,不会游泳的不要害怕,我这种极度怕水的万年旱鸭子连深潜都想挑战呢......在海里泡了好久研究拍照.....可还行

蓝梦的海很清很透,浮在水面上就能清楚的看到很多的珊瑚和鱼类。

中午吃饭休息的时候和店里的Cedia聊了起来,是个活泼开朗的boy(关于他说我肤色快赶上他们当地人的事情我就不计较了),教会了我几句印尼语。什么?你问我还记得吗?......

还嫌我笨写下来让我珍藏.....

香蕉船没有想象的刺激,算是慢速。额,怕晒又爱玩的妹子们有什么高招吗,我就算头围得跟打劫似的也没用,海水啪啪呼在脸上,满嘴的咸,脸也过敏了,头上星星点点的盐像极了头皮屑hahaha。whatever,这般美景,足以。

来一张全景俯拍

我们当晚就住在蓝梦岛上,傍晚的时候去了蘑菇海滩,订的酒店不在海边,在海边吃完晚餐回去的时候一路阴森漆黑....小陈就开始神色慌张,嗯...没错,靠我保护她了

Day 7

从蓝梦岛回到巴厘岛,也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库塔离机场比较近,所以我们又回到了库塔,其实我还蛮喜欢库塔的这种热闹。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库塔那家买手信的地方,个人觉得还不错

店面是这样的,就在日光酒店往前走一百米左右。

在库塔海滩一坐就是一下午,难得的惬意,望着来来往冲浪的人群

旁边传来阵阵歌声,一看原来是有人在Acappella,虽然是临时组合的,却配合得很好。带给炎热的海滩一股凉意

临走了才发现,不但食物没怎么记录,酒店的样子也很少拍,不过都挺满意的,游了一星期的泳池依然没学会游泳也是真的......最后一天在库塔海滩附近找了一家做spa,名字叫禅,应该是分店,做得最好的一家在乌布,可惜没去成,乌布的spa花样多且价格便宜是出了名的,禅就是其中一家,有机会去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被遗忘的行程攻略

最后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东西,是巴厘岛当地人每日献祭的一个形式,随处可见。

旅途愉快,勿忘初心。

引用 E糯儿 的图片:

这个路牌不错,哈哈哈~~~

2016-09-19 10:19

惨烈的烤乳猪..

2016-09-19 10:21

首顶!大赞!

2016-09-19 10:24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2016-09-19 10:37

2016-09-19 10:4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19 10:24:51 的回复:

首顶!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首游,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19 10:4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9 10:37:40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

2016-09-19 11:09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9-19 10:42:05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2016-09-19 11:0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9 12: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9 12:57

引用 xixiran_milk 发表于 2016-09-19 12:57:29 的回复:

回复xixiran_milk:嘻嘻 攒够天数了吗哈哈

2016-09-19 13:28

引用 我要fitfit 发表于 2016-09-19 12:27:5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我要fitfit:我会努力的

2016-09-19 13:29

衣服哪里买的

2016-09-20 10:04

引用 圈圈韦要开心 发表于 2016-09-20 10:04:12 的回复:

回复圈圈韦要开心:古着市场淘的

2016-09-20 14:56

亲,你们没有住阿雅娜,在阿雅娜餐厅吃饭是直接官网就可以预订嘛?

2016-09-25 07:00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5 07:00:17 的回复: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嗯嗯 在这个店的官网预订就好 进阿雅娜的时候给服务员说一声就行

2016-09-25 14:21

引用 E糯儿 的图片:

这衣服好漂亮啊,哪儿买的?

2016-09-26 08:46

楼主照片所选的滤镜真的不错啊,当初我去巴厘岛出游时其中两天选择了包车游,是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的易途8的产品,附上他家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大热的天,每到一站,司机还跟着一起,带我们看风景,为我们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来到巴厘岛这个地方最大的感受就是服务,真的是很多地方不能比的,每一个服务的人员见了你都是笑脸相迎,会热情的打招呼,真的被他们的淳朴自然所打动!巴厘岛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机会,还会再来这里…住上十天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