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江湖的重庆-十八梯 朝天门 洪崖洞

2016-09-18 21:21 178/3
  • 出发时间/2016-09-15

在前面的

对于四川人来说,重庆没什么好玩的,但是一直想去看看,为自己的“版图”多插一面旗。
老公出差的一天,QQ上我问,要不中秋去重庆吧。然后,订车票、订酒店,不能反悔了。
两天一夜的行程,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宽裕了,只是想轻轻松松过假期,没有安排景点,反而把很多时间预留给待酒店了。

行程

第一天  9月15日
乘坐08:23成都东站出发的高铁G8501,10:10到达重庆北站。
下午行走于十八梯
晚上在洪崖洞观光

第二天 9月16日
上午徒步市中心,走到了朝天门

住宿

重庆短暂的一晚,预订的是JW万豪套房,得益于持有白金卡,可以在行政酒廊狂吃狂吃。
因为是商务酒店,全国各地的风格都是一样的,标准化程度很高,每个员工见到你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有种在那里上班幸福指数很高的感觉~
由于整个渝中区不大,酒店的位置不算特别好(跟解放碑附近的洲际等酒店比起来),但也不差,楼下就是生活区,各种小面馆,火锅店,很有味道。

下图是手机随便拍的,想看环境还是浏览官网吧~

行政酒廊在酒店顶层,不小心夹了一块榴莲蛋糕(下图那个方形的)

美食

由于生活在成都,对于大家热衷的小面、冷锅鱼、火锅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所以拍出来的片片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凑乎拍凑乎看

第一顿吃的是重庆朋友强烈推荐的洞子鲫鱼,其实就是在防空洞改造的苍蝇馆子做的冷锅鱼,只不过换成了刺多的鲫鱼。
都是当地人吃,环境也很差,要不是因为朋友强烈推荐,进到洞子里,闻到那股异味,还有服务态度向来很差的大妈,我一定转身就走。
好在味道如其他重庆成都美食一样,一如既往的很好~在此,还是推荐各位品尝啦,这才能体验当地生活吧

江湖重庆

出发前,几乎所有在去过、生活过重庆的朋友都跟我说没什么好玩的,可能也是由于极低的预期,反而大大的提升了这次旅程的体验。
喜欢它市井的江湖味儿~

十八梯

整个渝中区感觉就是现代商业、老旧市井一言不合就杂糅在一起了。未拆的十八梯就是保留下来的老旧代表,一段一路直上的楼梯,两旁都是人去楼空的危房,还有挂满新生活摄影的喷绘墙。

朝天门

在这里,导航没什么用的,问路也得找看起来上了年纪的老重庆。因为这里充满了岔道口,不小心就拐错弯。
初来乍到的时候,还以为打车能方便腿脚,没想到各种走错路、各种堵车;第二天起了个早,徒步去朝天门,然而跟着导航还是走了不少“冤枉路”。
旅行中,我一直把“冤枉”当作“惊喜”。
天门在建,朝天码头也没什么可看的,重点在于街头市井,看到了小时候老旧的印记,很生活。
更重要的是我理解到了巴蜀码头火锅文化的渊源。

洪崖洞

很多外地游记甚至官方会提到洪崖洞,还美其名曰是“千与千寻”澡堂的原型,走过的古镇多了,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了,第一眼惊艳,第二眼就发现只是多楼层的宽窄、锦里。
没看白日版的,夜景版的还不错,有时间可以看看。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4:32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09-19 14:32:09 的回复:

回复中国法拉利:不善表达,写不出好文字,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