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苏州-西塘-乌镇 (一个人的旅行)

NANA LV.4
2016-09-18 21:24 195/3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目的地,它可能因为某种情缘一直出现在梦里,而我的心中所属是乌镇,对!是因为“似水年华”,我因为喜欢刘若英,所以喜欢似水年华,“乌镇”它虽然古朴,但它无数次出现在我梦里,终于,我鼓起勇气开始一个人的旅行。开始了我漫无目的的“江南游“。苏州--西塘--乌镇
一.DAY 1下江南第一站苏州
     乘坐飞机到达浦东机场,使用滴X顺风车直接到达苏州桃花坞大街的百时快捷,就因为这个酒店便宜几乎去哪里都便宜。花了100元,个人觉得比做机场5线----然后到上海站做高铁到苏州站时间短,价钱上贵30元,不过时间最重要,到达酒店后直接去了拙政园。看图,美得不要不要,  王爷府不仅美景,还有很多故事。

拙政园内的鸳鸯一直相亲相爱,时而亲吻、时而拥抱、在这平和的院内我的内心也有期许。跟着导游听园内的故事,仿佛置身于那一刻。从拙政园出来后去了平江路,下午的平江路没有多少行人,有很多街拍,模特穿着旗袍仿佛穿越时空的街道,驻足下来静静观赏也是一种享受。下面咱来说一下美食了,毛老太臭豆腐,萝卜丝,哑巴生煎,鸡爪,哇,吃的我要刚吐了还往嘴里放。晚上以为风大就没出去,早早就睡了,养精蓄锐。

从拙政园步行走到平江路,因为是下午,没什么游客,走走停停,吃吃喝喝,萝卜饼,鸡爪,臭豆腐都吃,还有每个地方必有得地方老酸奶,因为一个人旅行吃不了那么东西,经常碰到一个人买东西便问他你吃得了吗,咱两买一份分怎么,哈哈,每次都成功,嘎嘎,猫的天空喝杯东西买了明信片寄回家(明知会很晚才能寄回家)想寄给以后的自己,鼓励自己一下,像远方的朋友,fighting!

二.DAY 上午7点半出发,滴滴打车3元就到了寒山寺,门票淘宝提前订的,刷身份证直接进,很早所以游客很少,看到寒山寺实景,配合古诗,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到苏州唯一感觉桥多,一路上感觉桥的那一边会有一个帅哥出现,此处为遐想。

2.第二站虎丘,从寒山寺滴滴打车到虎丘4元钱,还是很合适的,游客有点多,但因为下雨缘故,逛逛就没什么人,虽然苏州园景差不多,但雨中看它别有一番滋味的,听着导游讲解虎丘二字的真伪,原来古代也有“山寨”,名家模仿。

下面这个图片是在虎丘自己闲走发现的小溪,苏州园林的特点就是景中景、画中画,老是有惊喜等着你,其中色彩还需各位看官自己体会,因为站在不同角度,你所体会到情境是不一样。

第三站七里山塘,坐在渡船(淘宝上定的“七里山塘渡船”)上看尽岸上芳华,因为下雨所以我选择提前上船,晚上会更美,有评弹姑娘唱着歌,仿佛置身于古代,两岸的古建筑让你穿越,仿佛自己是摇着纸扇的翩翩公子听着小曲感叹世间纷争吗,唯有在船上才能找到一丝安宁,让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DAY3 还是滴X顺风车60元到达西塘,因为跨省市觉得滴滴顺风车很方便,在艺龙定的房间,老板在西塘门口接很方便,买了门票进去直接放完行李就出去觅食。因为很早游客依然不多,我秉行的依然是早起的鸟有虫吃,虽然我是北方姑娘,但我对桥却情有独钟,不知为什么,老是艰辛我的那个特别的他在桥的那一头等我,我没来他不会走。

枯藤老树乌鸦,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夜幕中的西塘又为它增加一丝神秘,增加你探寻它好奇心,走过、迷失、寻觅,就像我在旅途中寻找自己一样。

DAY4到达乌镇东栅。还是滴滴顺风车到达乌镇,住在西栅外面第一晚。条件很好,如果你想住西栅里面其实更好,住一晚也是可以的在西栅,因为刘若英的“似水年华”说实话来乌镇是实现自己的梦,我的梦很简单,老乌镇感受“来过未曾离开”我爱这感觉,现在人们旅游只剩下拍照,我想把这感觉印在我脑海里,看着崎岖的孤岛,看着英和文照片,知道爱是彼此的幸福,但人们已经习惯HAPPE  ENDING,但只有痛彻心扉的爱才刻苦铭心,才能让我知道爱的珍惜、爱的可贵,因为当下人们太容易把爱放嘴边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爱他就让他幸福快乐吧

乌镇西栅栏,西栅比较完善一点,特别大,建议在西栅里面住一晚,夜晚可以尽情逛,逛累了就休息一下,或看场话剧,这里让你忘了时间,忘记工作的烦恼与琐碎,这里给你放松,有人说太商业化了,但其实你在这里只是想让你的心休息一下,你又何必追究它是不是有砖头还是水泥呢。

在这想引用顾城的一句话,小巷又深又长,我用钥匙敲击厚厚的墙。

现在西栅可以说是吃喝玩能对接了,有人说太商业了,可我觉得就是它的风情我才留下的吗,其他商业气息不过为它添加一抹腮红,让它更将风情万种翩翩妖娆。现在又有乌镇戏剧节,文青们,乌镇在等你来探索它另一番美丽。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9 12:0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9 20:59

风景就是美,自己走一趟才知道脑海中想象美跟实物是一样,旅行的目的不重要,过程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