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疯狂一日游,详细攻略;另对比乌镇-西塘-周庄

小白 LV.2
2016-09-18 21:27 880/11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附上早些时候去乌镇的照片

此次照片由iphone6S 拍摄🎬,不能跟专业的数码比,只记录心情。

关于行程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和身体上未消退的疲惫,我来了第一次写游记,尽量把我当读者的时候想了解的问题统统表明,所以,这是一篇很攻略的游记噢

行程如下:

我们选择了9月12-17日,中秋节,精挑细选的时间呀!事实证明是对的。

第一天:半夜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第二天:迪士尼一日游

第三天:上海西塘

第四天:西塘周庄

第五天:周庄上海

第六天:上海—家家

您可能问了,这不是还有乌镇西塘周庄的对比吗,是滴,由于去年同期去了乌镇,所以这次没有再去,但后面还是会有介绍哦!

下面开始我们的疯狂之旅吧!

行程计划

由于小白同学(也就是我)有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所以出发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浏览了各大网站攻略,订机票,订酒店,在大白同志的配合下,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旅行。

第一天:到达上海

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一股子热浪和水蒸气,要不说南方的女孩子水嫩水嫩的,这空气果然是大东北比不了的天然面膜呀!

上班关系,还不想耽误第二天游玩,我们选择了零点到达上海的飞机,结果航班临时改点,晚上十点多就到了,下飞机就给酒店打了接机电话。由于想着零点到,第二天起早就奔向迪士尼,所以小白定了个价格优美的酒店。

到达时间晚了,就找了两个图。

在艺龙订的房间,小200一宿,经济实惠。

不过由于价钱美丽,条件就可想而知了,被褥不是很干净,小白一进房间,一皱眉头,大白直安慰,说没事没事,就睡几个小时觉。我这心才稍稍安了下来

不过接机服务还是不错的,很方便。

第二天:神奇迪士尼

之前攻略做的很足,提前好多天就关注迪士尼APP,看哪个项目几点人多,做了个曲线表。

实际上,一切都按照掌握一步一步的进行着!满满的自豪感

提前要下载APP,抢FP之类的就不多说了,哪个游记都有介绍。

FP就是快速通行证,可以让你快速玩上项目的利器。

早上五点半,秉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原则,努力把大白从床上拽了起来。对了,昨天下飞机还不忘在滴滴上订了个顺风车,30几块就从酒店到达了迪士尼乐园。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看了看上海郊区(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郊区)的面貌,二层小楼,院子,再养只汪汪,是我想要的恬静生活啊!

途中司机还停车让我们买早点,在道边买了俩包子俩豆浆。

一路畅通无阻,六点一刻出门,不到七点,就看到迪士尼喷泉了,给司机师傅点赞!

本来看天气预报还担心下雨,结果蓝天白云,心情无限好。

从广场一路进去,都有工作人员站在路两旁,大白还去看地图,旁边的工作人员喊:别看啦,顺着往里走就可以了,一会儿被别人超过了可爱的人!

迪士尼共有三道关口,才能自由游玩。

说是三道,其实是两道。

第一道,安检。我们不到七点就到了,由于不是节假日,我们排到第一排的位置。非节假日是九点开园,攻略上写着一定要早到,事实证明这多么重要。

安检人员站一排,各个带着墨镜,特别帅,可惜当时兴奋的忘记拍照了。帅哥还跟我说,快点吃(早点),一会儿拿不进去了!

可惜吃不惯上海的包子,有点甜,吃两口就给大白了,一路下来发现了大白的好处,不仅是力工,还能清理所有我不想吃的东西

排队的时候,每十分钟广播里就会有个磁性的男声在告诉你,希望您能度过神奇的一天!

七点半多一点,帅哥们就把安检大门打开了,大家开始躁动。我站在N多个安检口其中一个的第一位,回头看后面的人呀,哎呀呀!

把包都给了大白,我们一个大书包放着换洗衣服,一个小书包带着未开封零食和水,全都给了大白,我们的分工是,我轻装上阵去排第二道关口,大白去右边存包。

问过安检帅哥存包的位置,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第二道关口,验票处。当然也是第一位喽!

回头看了看奔走的人们,心里无限感慨!

这时看见大白背着大书包回来了,说不让存书包,我一下蒙了,不对呀,攻略上说可以存包的。大白说人家只存大行李箱和在迪士尼酒店入住客人的行李。我傻了,大白说,肯定有地方存的,不会让我们背着衣服玩的。暂且信他,事实证明,大白还是有用处的

友情提示:存包的位置,是在第二道关口,也就是验票进园以后的右手边,而不是第一道关口,安检的右边。

不过好在没耽误事情!

隔着栅栏静静的看着米奇头和后面奔跑的人群!

等待也是很快的,大概八点,我们就进入了第二道关口,检票口。

我们是在官网买的票,直接刷购票人一个人的身份证,两张票就出来了,很方便。

接下来该干什么,没错,就是狂奔!

这时候我们依然跑在前面,前面是一根绳子,挡住了道路,不是正规的那种关口。

几名工作人员带着小帽子,耐心的回答大家提的问题,我们就得知了存小包的地方。

在检票口处一定要拿地图和演出时间表,如果着急忘记拿了,这里找工作人员也可以得到。

就听工作人员一遍一遍的重复,大家请勿奔跑,你们已经在前面了,别着急,今天人少的。我就心想了,我大老早来的都等一小时了,我这时候被人超过,不是白努力了

这时我回头看了一下,几乎入园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在通往探险岛的这边排队,明日世界那边人少的可怜。不过这是正确的,如果不先拿人多项目的FP,到时候排队起来,就不合适了,而且明日世界那边的项目人一直不多。

我和大白的策略是,我拿着大书包去存行李,大白使出他一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探险岛,去拿飞越地平线的FP,我们还研究了好半天地图。

其实不用那么费劲的,后排的跟着前排的跑,前排的跟着工作人员跑,后来我问大白,游客中心好找吗,他说特别还找,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在喊,这里这里,这边,别跑偏了,笑死我了

八点半左右,在我俩不经意间,那根绳子,也就是第三道关口就开了,人啊,吾漾一下全冲了出去,我还没反应过来,大白已经不见了。由于我站在第一个,还要去存包,就顶着人流往旁边靠,这时我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强大啊!我艰难的挪到大部队的边上,缕着墙根走到存包处,小美女特别耐心的跟我说,我这个书包只需要存小柜子,50的就好,不用存70的大柜子,十分感谢她。设置了四位数的密码,我给大白打了电话,询问下他那边的状况。

大白兴奋的,气喘吁吁的说,我第三!怎么感觉真跟运动会似的呢,不过不白跑,这一天的成果,全靠这个了。

大白第三名的战绩是,我们拿到了9:40-10:40的飞越地平线FP,下一个领取时间是9:40。

果然淡季FP卡的冷却时间不是两个小时了。

我和大白汇合以后,直奔宝藏湾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小白属于胆子小的人,不敢做任何过山车之类的,攻略说,七个小矮人是迷你版过山车,不会害怕,而且你要想玩儿创极速光车,最好先坐下这个过度。

我们领完飞越地平线FP直接奔向这里,人不多,看起来人很多的样子,其实只等了五分钟不到,一车一车很快的,里面的路很长,不经让我想到,如果都排满了人的场景,那是怎样的一种绝望!

车子很可爱,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刚排队的时候听前面一车人还没开出去就开始叫,我还觉得很好笑,但当自己亲身经历的时候,也没好到哪去,因为刚出洞口的时候就有个急转弯,我也没吝啬我的嗓子

由于想尽好的体验游玩的乐趣,过程中就没拍照,也不剧透啦,只说迪士尼的魅力,在于他的细节,他做的一些东西,你可能不会发现,但如果你不经意间看到,会觉得精彩万分!

玩儿完七个小矮人,九点左右,我们决定一路溜达,给大白找个吸烟的地方,然后去飞越地平线。

此时的迪士尼太美了,因为人少啊!

途中经过加勒比海盗,询问了一下,十二点开,来之前的计划里没有这个项目,也没做功课,不知道是玩儿什么的,询问工作人员,得知是在水里,还不会湿身,顿时有好感,决定有计划来试试。

随意路过的宝藏湾的巷子

这时候的巷子,有份神秘和宁静,下午再来的时候,人多的我都认不出是这里了!!

宝藏湾的餐厅,冷气十足,满满的海盗味道。

从吸烟区出来,对面就是海盗船,我们登上了船,里面上到二楼,一览城堡美景

上船,有数不尽的宝物,船长在跟每一位站在他面前的游客说,我的戒指不见啦,你能帮我找找吗!然后另一边,又是一个人的帽子不见啦,再一边,一个人的什么不见啦,游客们就帮忙找找找,当然,糊弄小朋友还可以…

从船上下来,九点半,我们去飞越地平线。走到那里看到已有人排队,我们拿着最早一批的FP卡畅通无阻的时候,优越感呀,不要太明显

看攻略说最好坐在第一排,这东西强求不来,都是命呀,不过好运气的我,在第一排的最后两个,在我担心坐在边上会不会影响效果的时候,座椅飞了起来,证实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超大球形屏幕把我们带入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全场伴随着芬芳,感觉再长个眼睛都不够看的。

这是出了探险岛拍的照片,但下午又来了好几次…

雷鸣山漂流每周会有两三天维护,具体看APP,大概周日周一周二三天维护,所以没玩儿上,也没有遗憾,为未来留点念想!

远处的雷鸣山,有种动画里的意境

光看着都觉得刺激,真想玩儿一次体验体验

体验过了翱翔飞越地平线,我们按原路返回,去了明日世界,因为这边距离比较近,如果从梦幻世界那边过去太远了,途中看到了这边的游客中心,排队领FP的人还有好多。

十点半拿到了十一点半的明日世界FP,取FP的过程都没排队,大白进去就出来了,我很震惊!所以说,选择去的日期很重要!

这时候我们看了下节目单,觉得冰雪奇缘应该是最火的演出,怕下午人会更多,我们决定去看10:45场,于是飞奔过去,从明日世界到冰雪奇缘表演场很近,场地很大,不用担心没位置坐。不用提前去排队,除非你想坐前几排。

演出期间做好不要拍照,这个只是在等待的时候拍了下。

冰雪奇缘其实就是大合唱,台下观众配合还好,不配合未免有点冷场,不过还是要看看的,当歇歇脚了!

从冰雪奇缘出来,我们就去了创极速光车,要把包存起来,眼镜手机可以放在车的前面。

大白害怕的不行,我初生牛犊不怕虎,兴奋的觉得无所谓,反正七个小矮人都做了,事实上并非如此…

FP的给力和人少,让我们几乎没排队,畅通无阻的进去了,还没准备好,没来得及害怕就上车了,趴在摩托车上姿势很帅。

四周的环境也很炫酷。

可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剧透了…自己体会

反正下车以后,腿软哆嗦…

大白一幅没玩够的表情,我是站着都觉得迷糊了,随后的两天,一躺在床上都觉得在加速。

可能胆子大的觉得没什么,谁让我胆子小呢…完蛋玩意

刷完三个大项目,我的预期目标完成,从八点半到十二点,玩儿了三个项目,看了一个表演,倍感轻松!下午可以随心所欲了,但一想要等到晚上八点半才有灯光秀,好难熬啊,有点体力不支。

坐在明日世界的椅子上调整了片刻,正好快到十二点了,一天的第一次游车要开始了,十二点的一定会比下午的人少,所以如果不是实在赶不上,还是要看中午场,从明日世界出发,很长很长。

在这里不得不说中国人的素质问题,在等待游车的时候,满地坐的都是人,不仅是这里,早上入园等候的时候也是,大人小孩坐一地…哎…

游车很好看,音乐氛围特别好,演员都很卖力,不禁想到如果是四十度的高温,他们要多辛苦!为演员们点赞

看过游车,几乎就累瘫了,决定奢侈一把,买了个25元的冰冰,味道还不错,橙子的好吃一点。

冰镇百事15一瓶,只有百事,但是如果在你疲惫不堪的时候,来杯冰镇百事,你会觉得15块钱值啊!

之后到城堡看了下,发现要想蹬上城堡还要排队半个小时,果断放弃了,不过现在觉得挺遗憾的,谁让当时两条腿不听使唤,肚子也在抗议!只能绕一圈,奔向餐厅。

在奇幻世界随便进了一家餐厅,可能是先入为主的感觉,总觉得没有早上刚入园时那个巷子里的餐厅好,于是我们俩又跋山涉水,第二次到了探险岛,花了65还是75吃了一份鸡腿还是鸭腿饭…我们俩点了一份,东北人吃不惯那种味道,吃几口,扔给大白了,赠了个美年达,突然觉得好合适,感觉像捡了十五块钱一样

不过有点后悔没吃那个95的猪排饭,超级大的一块排骨!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这是去吃饭的路上,走过城堡拍的,上午阳光明媚,晒的时候我们在玩项目,下午需要溜腿了,开始阴天,运气棒棒哒

以为看灯管秀是要有作为的,还想着早点来占座位,结果一看,是要站着的,果断放弃了早来占座的想法,晚上来了看见,地下又坐了一片。

吃完饭一点左右,我已经又累又困,真想找个地方睡一觉,有点后悔没住迪士尼酒店了,以为自己可以,不过稍事调整,我又活过来了!

因为没有什么想玩儿的项目了,就去把表演都刷了,就去看风暴来临,杰克船长的故事。

一进剧场里就后悔了,发现怎么是站着看的,而且很小的位置,这怎么表演呢,都想要走了,后来出来几个热场的演员,说再过十分钟就可以入座了,才知道原来另有玄机。表演还不错,特效做得很好,还是那句话,迪士尼总会给你带来惊喜。

看完表演,我们从宝藏湾出来,去了城堡下面,看金色童话盛典。

迪士尼各个表演的时间安排得很好,会让你在你想看表演的时间段,总有接近的演出,不会等太久。

金色童话盛典就是各个公主出来表演一下,还可以,休息的时候看看。

看完表演大概两点半,突然想到,火鸡腿开卖了,于是我们第三次去了宝藏湾这边,走了很多冤枉路,但是没有办法,不可能从南玩儿到北的。

表示到现在,小白也没分清楚宝藏湾和探险岛,因为格调都差不多…一直当作一面了…

去买火鸡腿路过一个地方,发现好多人在排队,哎呀这不是上午看的加勒比海盗么,看了下APP,排队30分钟,半个小时之前我们看APP还没开呢,管他多长时间,进去再说。路上也是山路十八弯,但是基本上畅通,这时候晚上想确认一下晚上住的酒店,就给酒店打了电话,没想到说我订的大床房续住了,这里小白表示很不开心,我提前好多天订的,酒店说去协商,处理好了发现排到了,是一个大船,因为没有剧透,不知道什么样子,怕怕的就上船了。结果…

自己去体会,一定一定一定要玩儿噢!
小白属于那种喜欢水的,觉得比翱翔飞越地平线好玩儿!

出来了以后意犹未尽,兴奋的不行,手舞足蹈的!

出了加勒比海盗,往前一走就能看到好长的队伍,旁边的凳子上坐了一下子人,各个拿着个蓝色的小盒子,没错,火鸡腿到了。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等着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大白去买火鸡腿,大白回来以后说,还有七个就卖完了,运气是响当当。

味道很好,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一掌半那么大,我们两个人吃刚刚好,略甜。

从这边出去,就找爱丽丝去了,这一小天看到好多次爱丽丝的花园,结果现在怎么找不到了,兜兜转转,终于找到入口,发现就在七个小矮人对面…智商是硬伤!

拍照的人好多,我也没去凑热闹,说实在的,现在这个时间已经没有体力精力去拍照摆造型了,只想看看就好。

不过看见疯帽子的茶会还是很兴奋的。

我觉得迪士尼的魅力在于你要懂他,至少要看过这些动画才能读懂里面的故事。

熊了大白先生一根35的米奇头,味道奶奶的。

闲逛的时候又遇到了游车,于是乎又看了一遍。

拖着沉重的步伐,我们去看下一个大型表演,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看了下地图,又在冒险岛,不记得是第几次去了…走过熟悉的小路,穿旅游鞋的我脚都磨疼了,大白去医务室给拿的邦迪,还签字的,很正规。由于是最后一场表演,人很多,我们紧赶慢赶的。这个属于杂技表演,演员们都很尽力。

出了表演馆,太阳快落山了,我们跑出去拍的钟表和大米奇头,早上忙着排队都没好好看看景色。

这是米奇大道的一角,又是大白吸烟的时候我无聊拍的。

米奇大道的橱窗

天空突然放晴,夕阳映着城堡,浪漫唯美。

天满满的黑下来,大白说带我去做旋转木马,说迪士尼的才是正宗的旋转木马,排队时间三十分钟,由于天黑下来,这成为园区最火的项目。

我犹豫了一下,因为双腿实在不听使唤,最终还是去了,当我们排队以后,就听大喇叭在喊,当前旋转木马排队时间五十分钟!好在提前来了。

幸运之神再次降临,我们是这批前两个,我选择了一个漂亮的马,大白在我旁边,我们终于一起坐了旋转木马,有种偶像剧的感觉。

黑夜里的迪士尼亮起了灯,同时也下起了雨…

我们冒着雨来到了我最爱的漫威总部,看到美队的一瞬间就变成了小粉丝,太帅了,真想抱一下!

只看了美队,其他的没精力看了,这时候七点多一点,距离灯光秀还有一个半小时,我们找了城堡对面临河位置的长椅上坐了下来,雨渐渐的大了,不知道前面坐在地下的人怎么样。

我让大白去把大书包取回来,以免一会儿灯光秀结束了人多,还要赶地铁。

这个过程中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长椅上,打着伞下着雨,旁边一对小情侣你侬我侬,好不凄凉,心想着,大白,你快回来!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苦等待,终于盼到了灯光焰火秀

手机夜间拍照效果不行,只拍了一点,就全神贯注的欣赏了,建议观看的时候别拍照,这样你会失去好多美景。

我们这边离门口比较近,出园速度很快,出门往左走,走了很远。

11号线1号门比较近,人也很多,往里走到3号门人少,也比较远,我们下去的时候站里没有多少人,很轻松就有座位,早知道这样可以订个远一点的酒店。

神奇的一天结束了,迪士尼乐园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我们的好运气也持续了一天,只有晚上下了点雨。玩了五个项目,看了三个室内表演,一个室外表演,还有游车,灯光秀,很充实,也有一丝丝遗憾,比如雷鸣山漂流维修,蜜糖罐子等设施没去做,体力不支。如果两天分开玩会好一点,但是也给以后的迪斯尼之旅留下些悬念。总之,感谢迪士尼带给我们的欢乐!

小白订的酒店在11号线离迪士尼一站的位置,酒店到地铁口车接。

一宿睡的跟猪一样,看了下手机,走了27000多步,也算创纪录了!晚安啦明天!

第三天:西塘

新的一天,整装待发。

可能是昨天的好运气透支的太多了,从此我们的旅行就伴随着雨,细雨、小雨、中雨、大雨!

不过大白说,只有下雨的古镇才更有味道。

上午睡到自然醒,做11号线转1号线,一个小时左右顺利到达上海南站。

小白买了上海南站到嘉善的火车,想到嘉善再倒空调巴士到西塘,大白查了一下,上海南站直接有到西塘的客车,这样就少走了弯路,买了票,顺利到达西塘,一路上雨就没停。

上午从迪士尼回市区的地铁果真没有人呀!

到达西塘汽车站,给酒店打了个电话,派观光车来接。

小白昨天累了一天,今天奢侈了一把,订了个700+的酒店,决定美美的睡一觉。

酒店在园区内,西塘门票一百,酒店带买60一人。

很不错,床超级舒服,房间干净,不潮

洗手间很大

园景很美,还有个摇椅

除了酒店就是一条窄窄的巷子,叶家弄。

直走以后豁然开朗,是西塘的主街,两边全是叫卖的小贩。

西塘的特色是煎豆腐,鲜乌梅,臭豆腐,炸脆骨等,几乎摊位上都是这些。

买了盒煎豆腐,吃了两口,依旧给了大白。

由于非节假日,西塘人不是很多,逛起来很舒服,只是他的街道多数两旁都是小店,临水的较少。因为之前去过乌镇,多少有些对比。在网上看了很多游记,对比乌镇西塘周庄的,众说纷纭,这才决定亲自下江南,看一下我眼里的这三个地方,到底有何不同和相同。

最后我在总结。继续看我的流水账噢…

路过周围的小店实在忍不住买了一杯雪梨汁,超级喜欢这个瓶子,可以再次使用的。

向毛爷爷发誓的薯条实在是太好吃了,吃的西班牙特拉加点甜辣酱的口味,在酒吧街反方向的街道,人很少的地方,好吃到晚上我又去买了一份,比XXX和XXX的好吃多了,有浓厚的土豆香。

坐在河边,吃着薯条看着风景,心情爽歪歪。

炒酸奶,25一份好像,我只负责吃,不负责花钱

这样的窗子小时候有看过

像我这种东北的女汉子看到这样的小桥流水也不禁想念声细语,迈着淑女步子…

龙凤店,让我想起某个电视里客栈的名字。

晚饭决定找一个临河的地方吃饭,饭店不少,临河的还真不好找,九转迂回的找到了一个风景特别优美的餐厅,位置好意味着价钱高,不过吃的就是一种意境。

任性的我一定要买个芒果杯,上面的芒果和冰沙超级好吃,下面的芒果汁依旧交给了大白

点了当地的特色菜,椒盐肘子,清蒸什么鱼,和老鸭什么馄饨…

原谅一个吃货只记得味道不记得名字吧…

甚至连饭店的名字都不太记得了,叫梅什么什么…

椒盐肘子,几乎没有肥肉,很香,但吃不了多少。老鸭汤馄饨是当地的特色,野菜的馄饨,汤特别好喝。一整条鱼几乎被大白吃掉,一坛子馄饨汤几乎被我喝掉,总共消费280,还是290来着…健忘症又犯了

坐在饭店的小桌,看着对岸的风景,天竟然晴了一下,也只是一下而已。

河里不断有鱼蹦出来,大概是闻到了岸上的香味儿也想品尝一下

晚上九点多,我俩去了西塘著名的酒吧街,震耳欲聋的声音,我俩真是无福消受…各大酒吧门口有waiter招呼客人进去做,我盒大白赶快跑开了这个热闹非凡的地方,我俩还是喜欢静吧多一点。

转过两条街才没有喧嚣的霓虹声音,我俩拿着白天在地铁买的周黑鸭,又去了下午买薯条的地方,又坐在了那个地方,我们俩吃着薯条,啃着周黑鸭在畅想未来,正聊着最近的梦想,突然大白一拍手,抓住了一只硕大的蚊子…紧接着我发现手上停留着一只即将要吸血的吸血鬼!

于是直觉告诉我,不能在这个是非之地就留了,还是把畅想地点转移到酒店吧……

往往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第二天早上我们没有早起去看清晨的西塘,一是因为床太舒服舍不得离开,二是因为下雨,没有日出可以看,我们还是养精蓄锐,留给周庄好了!西塘再见!

说实话,西塘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看看周庄如何吧!

第四天:周庄

西塘周庄,如果包车的话需要250-300,不合适,汽车站没有直达的汽车,估计也没多少人连续逛两个古镇。
找了个嘀嘀打车,结果司机临时变卦,很不爽…
在大白的努力下,我们决定做汽车去,但是要倒车两次。一切困难都战胜不了一颗游玩的心!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店,还是观光车给我们送到了西塘汽车站,我们做K216公交车,到陶庄,再坐当地的小飞龙(三轮车)到芦墟,最后坐792公交,直接到周庄

一下车一个大婶开着小敞篷电动车来拉客人,说五块钱到周庄门口,走路要十几分钟,您少走点,我少赚点,我很受用,花了这五元钱,到了周庄大门口,酒店老板出来迎接。

周庄的门票100块,有一个演出150,加一起250,酒店老板代买是160包括表演《四季周庄》,两人320。

高级的是周庄的门票是要拍照的,把相片印纸上和门票订一起。

这就是我们的新家,临河小客栈。热情的老板老板娘,虽然条件不能跟酒店相比,价钱也不便宜,不过也还好啦!出来玩不要计较太多。

外面的大雨可想而知,不得已我们只能先解决午饭,就在所住小客栈吃了当地的万三蹄。

所谓万三蹄,有个典故的。

相传朱元璋下江南来到了富可敌国的沈万三家中,沈万三上了一道猪蹄,朱元璋为难沈万三,问,这菜叫什么名字。如果沈万三回答猪蹄,那就是大不敬,如果改个名字,那就是欺君之罪,沈万三想了想回到:这叫万三蹄。巧妙的回答了皇帝的问题,从此万三蹄便是周庄的名菜。

我们还要了炒螺丝,椒盐鱼,土豆丝,不可否认的是,土豆丝最好吃!其他一般般啦!

餐桌上的小点缀,我们要发现美。

在客栈停留了片刻,我俩冒雨走了出去,大白穿着雨衣和拖鞋,我打着伞。

周庄有“中国第一水乡”之誉,是中国最早开发的古镇,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始建于1086年。百分之60以上都是明清建筑,以多桥为特点,保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桥。

旅美画家陈逸飞,在周庄画了一幅双桥,名为《故乡的回忆》,卖给了美国石油大王,后这位石油大王访问中国,把画送给了邓小平,周庄就一画而红。

这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中秋佳节,游客明显的增多。

周庄给我的感觉是水域多,河水四通八达,感觉走也走不完。

周庄的景点也很多,双桥一旁是张厅和沈府,值得一观,我们跟着一个旅行团的导游逛了一下,了解了许多故事。

小白不喜欢拍这种名人住宅,总觉得阴凉,所以这里没有照片。

沈府楼上二楼是另收费的,10元一位,我俩好奇宝宝上去一观,有少爷的卧室,小姐的琴房,洞房,丫鬟的卧室,老爷的卧室和书房,二楼很大,还有议事的厅堂。二楼走廊两旁有两个小窗,直对着一楼大堂,导游说,这是以前大户人家小姐相亲往楼下看的窗子,提亲的人在一楼议事,小姐不能下去,只能在二楼小窗子看,如果同意,就打开窗户,不容易,就关上。

看了小姐少爷老爷的卧室,感觉还是现代人幸福!
沈府不是沈万三所建,当时沈万三被发配到云南,多年以后,沈万三后人回到家乡,重新建的沈府。

张厅沈厅走到头,便是全福长桥,此桥建于九十年代。在这样一个小古镇能看到这样开阔的场景,心里也为之一动。

全福讲寺旁的大鸟(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

走了一路水域,穿凉拖的脚疼了,找了个临水的咖啡厅,也享受了一下!

西塘就想找这样一个临水安静的咖啡厅,喝点咖啡,安静的看着窗外,在周庄实现了!

窗外的雨陪伴了我们一路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一直担心晚上的四季周庄会不会如期表演,掌柜的告诉我没有接到取消的通知,说看台上有雨搭。

七点的表演,我们六点半才到,我怕冷,穿了长裤子,我俩都穿着雨衣还打了雨伞。

看台上已经坐满了人,由于天气原因,组织者告诉可以不安号入座,找不被雨淋的位置就好,眼尖的我找到了中间最好的位置,正好空出两个座位,大概大家都以为这里有人,所以都不坐。后来的人只能坐在前排,被雨淋着。

这个表演震撼了我,原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出,没报太大希望,最后我的结论是,我和大白都觉得比张某某的XX印象好,他那个看不懂。

《四季周庄》是中国第一部水乡实景演出,以水文化为背景,以本地风俗为特色,全场六十分钟,分“水韵周庄”“四季周庄”和“民俗周庄”三部分,真实生动的再现周庄古镇水乡人家的生活。演出人员有专业舞蹈家和当地居民组成。

看着大雨,演员们还在卖力的演出

灯光美轮美奂

看过表演没吃饭,很冷,就近吃了碗面,要的牛肉面和榨菜肉丝面,好吃到爆!也不知道是饿了的缘故还是真的那么好吃!

外面的雨没有丝毫减小的苗头,我们只能放弃夜游,回家睡觉觉,准备明天起早!

第五天:周庄—上海

五点半自然醒的我都很惊奇,外面的雨声没有丝毫减弱,大白不想穿雨衣,我俩就打了一把伞出去了

清晨的周庄只有雨滴的声音,走过双桥会会看到三两个卖早餐的小摊在为游客准备着早点。

时不时的有一两只小动物穿出来。

走到快出园的地方看到一条小汪汪,一路跟着我们,走了大半个景区,还两步一回头的等我们,好像要引领我们去一个地方,可能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看多了…最后狗狗转头回去了,我还有一点点失落。

能看到河里的雨滴

整个街道没有人,只是道路中间的垃圾桶有点倒胃口,只可惜了我这么好的景色。

就是这条狗狗,雨太大竟忘记拍个特写。

早上的古镇宁静而富有诗意

回到客栈,已经浑身湿透,冻得直哆嗦的我俩又睡了个回笼觉!醒来以后,依然雨雨雨。

再次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熙熙攘攘,找了个顺眼的店铺吃了一碗豆腐

路过昨天的咖啡厅,进去避雨的同时来了个球

别的景点都没去,比如怪楼,迷楼,纸箱屋,下雨的关系,扰乱了我们的计划,但是最主要的就是体验了古镇的宁静和惬意。

周庄汽车站买汽车直接回到上海,我们以疲惫不堪。

晚上住的是上海宾龙商务酒店外滩店,艺龙订的是399,就在外滩边上,走路到外滩五分钟。

办入住的时候震惊了一下,酒店牌子上写着高级房(也就是小白订的房间)要2999!!!

谁会花3000块钱住这个!

不过地点蛮好的,就是屋子里设备有点老。

洗了个热水澡,舒服得要命。

整备了一下,决定去填饱肚子,这几天都没怎么吃好吃的

走路十多分钟就到了南京东路,在网上查了一下,决定去吃大白最爱的湘菜,于是去了第一百货楼上的望湘园,途中路过M豆店,顿时购物了一把,爱不释手呀!

我俩是不是太能吃了,我都觉得旁边那桌一直看我们,原谅两个饥寒交迫的人吧!

要说上海最喜欢的建筑是什么,对我和大白来说,不是黄浦江对岸的那一排,而是这个,我俩称之为“凯”,什么叫凯,JQK,勾,圈,凯!东北这么叫,懂了么不像吗?

逛外滩的时候,依然雨雨雨,原本想去城隍庙吃夜宵,后来被雨打回酒店了。

第六天:迪士尼百老汇—回家

本来还在为只玩了一天的迪士尼,没时间看狮子王而发愁,出行前大白给的计划是最后一天来看,正好离浦东机场也近,于是我听从了他的建议。

早上坐地铁转了一下就来到了迪士尼,这是我们要走了的缘故吗,天慢慢晴朗了。

第一天没来得及拍的米奇今天可以补上了。

沿着米奇喷泉往上走,发现别有洞天,原来迪士尼小镇这么大,第一天只顾着排队都没好好逛逛。

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在小镇的最里面,扫描二维码就可入内。

没有经验,金钱有限,我买的是303区BA(第一排)7 9两个座位,中间没有8,属于楼上第一排边上靠中间的,是299门票位置好的,但是建议大家买第二排,BB的位置,第一排前面有个防护栏,有点碍眼,需要全程坐直了才能看全面,小白174的个子看着都有点费劲。

个人认为,这300元花的太值了,百分百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全球第一个中文版,全场2个半小时,分两幕,中间休息15分钟。

道具精美,现场演奏,演唱水平高,全场氛围好,把动画狮子王的意境全部体现出来,结束后场上掌声不断,意犹未尽。

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去看!

看完狮子王,滴滴打车的司机也到了,送我们去了浦东机场,再见了上海!完美的旅行,我很知足!

乌镇—西塘—周庄的对比

前四张是之前去乌镇拍的,当时手机还小,现在放大看有点模糊,但是意境还在,后面的夜景是网上摘的。

很多人都说乌镇多么多么商业化,一点原始的味道都没有了。是的,乌镇被经营的很好,像被精心雕琢了一样,美不胜收,乌镇的清晨,傍晚,夜间,各有各的魅力。乌镇夜里的灯光,树上,墙上,桥上,桥下,水里,屋顶,随处可见,让人目不暇接。是,他商业,他不原始,他是被人加工的,但不管他怎样,他都是美的,谁不喜欢美的东西呢!

我觉得相比乌镇西塘古朴了很多,没那么美,但很真实,水域比乌镇多,特色是酒吧一条街,很适合年轻人。西塘乌镇大一些,价位上经济实惠,虽然没有乌镇的绚丽,但是有他独特的魅力!

周庄,第一水乡,最早开发,以桥多为特点,刚到周庄的感觉就是怎么走都有河,怎么看都有桥。由于沈万三的存在,赋予周庄故事性和传奇性,更生动,能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周庄,《四季周庄》的大型演出,使周庄一行更完整。人们在周庄雕刻的不露痕迹,自然清新。

如果您喜欢美轮美奂的景色,那就去乌镇
如果您喜欢原生态的自然淳朴,那就去西塘
如果您喜欢有故事有味道有内涵,那就请选择周庄

结束

短暂的路途结束了,这次旅行让我爱上了看游记,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以后我会记录每一次旅行,记录生活中每一份精彩!

本篇游记共含12083个文字,2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

2016-09-19 11:5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9 12:27

引用 soon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9-19 12:27:55 的回复:

回复soon小兔子:嘿嘿,假期有限,只有五天时间,多谢肯定

2016-09-19 12:5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9 12:57

引用 appleangel 发表于 2016-09-19 12:57:30 的回复:

回复appleangel:总会有机会的,有目标才会有动力!

2016-09-19 12:58

迪士尼里面有免费的WIFI用么???

2016-09-19 16:50

引用 ken41 发表于 2016-09-19 16:50:03 的回复:

回复ken41:有的,但是连接很费劲,速度你也懂的,我也没用,光顾着玩儿了,没时间刷微信

2016-09-19 19:32

乌镇有什么性价比高一点的客栈推荐一下么?

2016-09-20 11:15

引用 ken41 发表于 2016-09-20 11:15:16 的回复:

回复ken41:乌镇大多都是民宿,高峰期价格都在六百左右,我去的时候住的枕水,一千出头,酒店内部很美。

2016-09-20 12:33

2016-09-21 06:5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21 06: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