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芭提雅甲米七日游四

昨天订的今天去hong岛的一日游,确认单上面写的八点到酒店来接,所以闹钟订的七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八点,结果我手机时间没调过来,七点十分平时工作日闹钟就响了,也就是才六点十分,一开始都没发现,等吃完早餐我说快到时间了,准备去大堂时,小伙伴说才七点呀,我才想起来看时间,结果晕了,果然才北京时间八点,我说怎么起来时外面还感觉很早哦,疯了,少睡了快一个小时。八点准时有人来接,我们把贵重物品、要换的衣服和沙滩毛巾背上后,就出发了。首先到码头,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一个号码,是船的号码,来回都是一条船,我们订的快艇一日游,建议订快艇游,长尾船虽然有特色,但一个是慢,一个容易把衣服都弄湿。码头有人卖装手机的防水袋,200铢和昨天150铢的都有,看到不少人买,我们也买了一个,虽然之前问了朋友,有的说防水袋也不靠谱,进水了,我们还是准备试一下,接下来两天的经验表明,正常情况下,这个200铢的防水袋还是可以的,没进水。同行的有自己淘宝的差不多的,20多人民币。九点的时候发船了,导游小哥说我们还要去莱利海滩接另外十个人,十几分钟就到莱利了,导游说等十分钟去接人,结果一去就是半个多小时,住在莱利的基本是老外,所以我们船上的中国人都说,老外除了工作,其他也很不靠谱。接到人后,导游说我们今天一共会去三个岛,到第一个到要半个小时,hong岛是最后一个岛。船上会提供水和可乐,所以不用带水。到第一个岛后,活动时间二十分钟,没有浮潜,可以在规定的地方下水游泳,没什么特别的岛,沙滩上也有很多小石块,有点磨脚,和确认单的行程有点不一样,名字我也不记得,就是两颗树上绑了两个秋千,还可以照照像。然后又航行了十多分钟到第二个岛,名字我也不记得,这个岛有浮潜,活动时间四十分钟,由于第一次浮潜,没掌握要领,鼻子总是要进海水,很不舒服,没浮潜几下就到潜水里了,结果在靠岛悬崖边的水里发现好大一群鱼,第一次如此进距离看到这么多可爱的鱼,感觉真奇妙。然后又航行的十分钟左右,到了一个被一圈岛屿围起来的海域,里面还有红树林,就只有两个岛中间有个狭长的口子可以进,船特意在里面慢转一圈,给游客拍照。然后继续航行,差不多十二点到了hong岛,导游交待了在和他一起走,在前面树林的桌子上吃饭,还特意提醒要拿水,岛上活动时间包括吃饭两个小时,到了桌子边,每人发了一个盒饭,就是一点饭,一点肉炒什么东西,一个鸡腿,要求不高,吃起来也还可以,哈哈!包全部都带下船,在码头上交上岛费,每人300铢,小孩便宜点,具体多少忘了。然后我们就沿着海滩先逛了一圈,最后在最靠里面,找了一颗树,把东西放上面了,就是浮潜啦,这里可以活动的水域面积较大,而且沙滩上的沙非常细软,没有杂质,很舒服,而且景也不错。在这里通过自己的实践,加上把近视镜摘掉后,中午掌握了浮潜要领,就是把眼罩罩住眼镜和鼻子,嘴巴咬着出气管的突出部分,通过嘴巴呼吸,不能太深,因为出气管不长,不然就会进水。浮潜是看到周围一大群鱼,伸手去摸,感觉很近,但是怎么都摸不到的。差不多到时间的时候,我们去洗手间冲了一下,不过也是海水,换了衣服后就在吃饭的地方看到导游了,他们一直就在那里,没一会儿,人就到齐了,我们刚上船就下大雨了。先到莱利海滩下人,差不多走了一个小时,三点出发的码头了,导游会给你说上哪个车送回酒店。到酒店后赶紧把衣服都洗了,虽然看上去没沙子,但是把衣服放水里一泡,就好多沙,洗了两遍都还有。总体来说,甲米这边都是卡斯特地貌,凸起的单个小岛,而且奥兰海滩边不怎么样,还是很值得报几个离岛团玩一下的,hong景色也不错,比较期待明天的pp岛。下午到酒店后又去下面的泳池游了一下泳,然后约朋友去了日落餐厅the hilltop,离我们酒店很近,没有预定,我们在小路拐弯的地方等餐厅的摆渡车,开始说没有预定只能坐上面,坐了会儿,还没开始点菜,就告诉我们下面空出来一桌,我们四个人就坐下面去了,餐厅景色确实不错,建议傍晚时分去,有灯光,又还能看见,景色最好,一览奥兰湾的风景,拍照效果也好。不过日落餐厅真的卖的就是这个环境,这个情调,价格在泰国是真的比较贵了,而且味道也就一般般。我们点了一份海螺,不大的那种,一份咖喱炒蟹(只有一只蟹),一条鱼,一份冬阴功汤,一份菠萝饭,一份炒面,一份空心菜,都是小份的,两瓶大的chang牌啤酒,一份橙汁,加服务费2700铢。吃完后,感觉人比较累,晚上就没有出去了,就买酒店休息,终于能休息一晚啦,出来玩比上班还累!

日落餐厅

日落餐厅最好的位置

码头的长尾船

我们的快艇出发啦!

莱利海滩

引用 蓝天的小鸟 的图片:

在这里荡秋千一定很惬意

2016-09-19 15:1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15:18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09-19 15:18:09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写起来好费神啊,哈哈!具体有什么可以问我,哈哈!

2016-09-19 17:25

引用 远方 发表于 2016-09-19 15:15:47 的回复:

在这里荡秋千一定很惬意

回复远方:确实不错哦,不过沙滩很小,这是向外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