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吃货游济州岛

CY (广州) LV.4
2016-09-18 21:43 555/3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的话希望不要见怪。因为觉得这段旅程很充实很好玩,在旅游过程中发朋友圈也有很多朋友叫我把攻略share给他们,说我把他们撩到好像去济州岛玩,所以就想写这一篇游记,把旅游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Day 1⃣️:鸟岛新缘桥➡️李仲燮街➡️偶来市场➡️柱状节理带➡️Play K-Pop➡️泰迪熊博物馆➡️爱来魔相4D馆
Day 2⃣️:涉地可支➡️坪垈里海水浴场➡️月汀里海水浴场➡️金宁海水浴场➡️Aqua planet水族馆
Day 3⃣️:城山日出峰➡️牛岛➡️乐天免税店➡️宝健路,神话街,E-mart
Day 4⃣️:Monsant cafe➡️涯月邑➡️电脑博物馆➡️东门传统市场,七星街
Day 5⃣️:山居不离➡️Ecoland主题公园➡️hello kitty Island➡️古宫韩服➡️汗蒸

因为广州直飞济州岛的飞机不多,而且超级贵,我们就决定去香港坐飞机去。我们买的是8号凌晨飞济州岛的机票,因此7号下午下班后直接拖着箱子出发去香港。我们选择到东站坐和谐号到罗湖过关,再去到上水转机场巴士(A43)的方式去到香港机场。全程费用大概只要130人民币左右,这也是最便宜的一种方式去到香港机场。可能是因为我们下班之后再过去香港吧,晚上过关的人超级少,都不用排队过关,所以3个小时左右就去到机场啦。

因为去到机场比较早,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顺便吃了个晚餐。可能也是晚上10点多11点的事吧,T2那边很多店都关门了,也就只剩下7-11是开的,能找到吃的。
在机场闲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可以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了,还好出发的前一个晚上在手机里下载了好几集电视剧,不然在闲坐的这一个小时里肯定无聊死。

香港直飞济州岛大概需要3小时40分钟,我们是2.05的飞机,因为济州岛跟我们这边比快了一个小时,所以我们也算是在飞机上面看日出,去到济州岛大概6点多的时间。办完手续,填完入境单子,拿完行李,大概就6点多7点…在机场外面会有600,可以直接去到西归浦。对于坐凌晨机的我们,上到车肯定就是直接睡着了,哈哈哈

附上从飞机上面拍下来的济州岛,美美哒

西归浦,我来了

当地时间6点多下的飞机,所有东西弄好,出机场也是差不多7点的事虽然坐的凌晨机,没睡好,很累,但是到了之后还是很兴奋。一下飞机,还是有点凉的,毕竟也是早上,济州岛这个时候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
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守护神,所以在济州岛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石头爷爷的身影,在机场的门口当然也是能看到石头爷爷
机场门口就有公交车600,直接去到西归浦那边,于是我们就坐600,往西归浦出发。
同行的人有一个会一点点韩文,但是有时候也还是不懂,只能靠身体语言,还有一些英文,自己慢慢理解,才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司机阿扎西很nice,我们把我们要下车的站跟他说,他帮我们把行李放到行李箱,还很努力的讲一些他会的中文,然后我们理解他说的话。上了车,也没有需要等满人才开,所以我们上车不久就开车了。
因为从机场去到西归浦也是需要大概1个小时的行程,所以…我们果断上车了就睡觉。我们三个人,轮着睡😂

从济州国际机场出发,坐600到新庆南酒店站下车(뉴경남호텔)然后再步行不远就到酒店了。酒店我们是在马蜂窝上面订的,住在西归浦那边的济州通奥酒店(호텔 통 제주)。先说说酒店,酒店超级好认的,虽然门口不大,但是酒店外墙有绿绿的玻璃,隔很远都能看到。我们提着行李去寄存,前台的欧尼挺漂亮的,也是很nice的,告诉我们下午3点之后才能check in,把酒店附近的地图给我们,然后详细的跟我们讲解,还教我们怎么从酒店过去景点。于是我们先在酒店寄存了行李就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酒店出来很方便,据酒店前台欧尼的介绍,酒店附近就有美食街,超级多吃的,但是因为时间还是比较早,都没有开。放下行李,我们当然要去吃早餐,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便利店里面解决我们的早餐问题。
因为基本一整晚都没有睡,于是就买了咖啡☕️,然后又试了一下年糕拉面。其实是挺好吃的,但是我不小心放太多辣酱,可能也是因为一大早就吃那么辣的关系吧,胃有点顶不住,后来也吃不完💔至于咖啡☕️,可能韩国人都比较喜欢喝甜的,我明明买的就是美式咖啡,一喝…甜的💔宝宝表示还真的是第一次喝到甜的美式。

吃完早餐,我们就往第一站出发。
第一站:鸟岛新缘桥(새연교)
从酒店那边步行过去鸟岛新缘桥并不远,大概20分钟的路程,吃完早餐就当散步咯。一大早的鸟岛新缘桥人并不多,这么早来的,一般都是旅行团。我们来到的时候,也有一两个旅行团在那边,我们就在旁边拍了几张照片,等到旅行团的人走了之后再上桥拍照。旅行团走后的新缘桥,真的没什么人,拍照也舒服,走起来也舒服。
走上这座桥,我们就想起当年《我们结婚了》Nichkhun和宋茜也上了这座桥,还找了的士司机阿扎西帮他们拍照,哈哈哈。好吧,回正题。我们走了一点点,然后每个人在那边拍了好几张照片,就走了

离开了鸟岛新缘桥,我们步行到下一站…
李仲燮街(이중섭거리)
我们到了这里的时候,也是很早,人不多,店也基本还没开,所以我们就只能走走逛逛,装装逼…
这边能装逼的地方也是挺多的,墙上会有些壁画,刚好很适合装逼。当然我们也在那边装逼了好一阵子才走的

这是李仲燮故居…

因为比较早去到李仲燮街,基本商店都没有开门,所以我们也就基本是走走拍拍照,就可以到下一站了…
之前在微博看到在李仲燮街附近有一家抹茶雪冰咖啡店 Alice(엘리스),图片看上去很漂亮,所以就想去试。也刚好在李仲燮街和偶来市场中间的位置。微博上面说这家店早上11:30开,我们特地那时候去,这家店在2楼,我们上到去见到没有人还以为他还没开门,等了一会儿,看到一个欧巴上来,欧巴跟我们说这家店搬走了,搬到济州市那边,还很耐心的跟我们说济州市那家店怎么去。好吧,我们也就只能默默地下去,往偶来市场出发…
下一站:偶来市场(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一大早的济州岛人超级少,但是太阳☀️还是挺大的,一路走了那么久,还是有点渴,来到便利店买了罐汽水。这汽水真的好好喝我们买了西瓜味还有芒果味的,好像还有其他味道的吧,我也忘了。西瓜味很清新,芒果味很浓,我朋友比较喜欢芒果味,我就比较喜欢西瓜味的,而且都没有很甜,这点我倒是很喜欢,哈哈哈。

边喝着刚买的汽水,边走路到偶来市场。这几个地方走路也能到,都不远,大概6分钟的路程就能到偶来市场。因为是市场的缘故,所以都开得比较早,人也相对之前去的几个地方多。我们原本计划是到偶来市场那边吃午饭的,但是我们去到那边的时候却比计划中的早很多。大概10点多就到了,吃午饭的又觉得太早了,吃午饭的店也没有开。于是我们选择走走逛逛,拍拍照。

虽然说10点多很多吃的地方还没有完全开,但是一些买泡菜等凉拌的一些地方都开了。种类还是超级多的,看到都要流口水了。

走走逛逛,又看到石头爷爷的身影。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守护神,所以你都能在济州岛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石头爷爷的身影,连吃的、喝的也不放过。出发之前,我们在微博上面有看到别人介绍这个,石头爷爷形状的夹心糕点。我忘记了是多少钱8个,好像是3000还是5000韩币的样子。里面的夹心是橘子酱,橘子酱也是济州岛最出名的一样东西之一。吃起来还是挺清新的,样子也是挺可爱的哦~

在偶来市场外面有一家BR(배스킨라빈스)雪糕店,里面的雪糕蛋糕超级漂亮,看到都超级想吃。这家店装修得也超级少女心的,之前我们也有计划去这家店吃雪糕,现在看到了,时间也相对比较早,于是我们很果断的进去吃了。这家店无论是装修还是里面的蛋糕、雪糕,都是我们要推荐的。
我们三个人吃了两个,因为份量超级多,其实也是吃不完的。第一个是雪糕杯,这是小份的,可以选择三种口味,是7200韩币。我们选了一个芝士口味的,一个青苹果薄荷口味还有一个跳跳糖口味的。芝士口味挺好吃,就是吃多了就觉得有点腻,苹果薄荷口味的就有点酸酸的,青苹果味挺浓,再加上轻轻地薄荷味,挺清新的,这个味道我比较喜欢,也是本人想要推荐的。剩下的就是跳跳糖口味,这款颜色比较丰富,照相比较好看,口感也很特别,毕竟里面也是有跳跳糖的,哈哈哈。
第二个,我们试的是男神宋仲基同款的。他是用跳跳糖味的雪糕加上牛奶吧,然后弄成像奶昔之类的东西上面再上一层加上一层像棉花糖一样的,其实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卖相也很好,用来拍照就真的是棒棒哒。

吃完雪糕之后也就是中午12点左右,因为真的想不到可以去哪里,于是我们在周围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酒店的休息室超级漂亮的,前台欧尼一直跟我们说要到下午3点之后才能check in,我们也就只好在休息室那边坐着等。后来越等越想睡觉,毕竟坐的是凌晨机,基本晚上也没能睡觉。于是我们就去跟前台的欧尼说一下,欧尼尽量的安排我们早点check in。最后我们是下午1点半左右check in的。上到房间也是超级干净的,我们是三个人,订的是三人房,有两张床,一张单人床和一张双人床,位置也是挺宽敞的。上到房间之后我们就直接睡觉,睡到大概下午3点多,又开始我们下午的行程。
虽然只是睡了大概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但是还是觉得能睡总比没得睡好,睡了一下下,下午出去至少还能半血复活,哈哈哈。

下午的第一站,我们去的是柱状节理带(대포주상절리대)
我们是从酒店坐的士过去的,大概12300韩币,用时大概23分钟,门票价格大概是2000韩币一个人。
柱状节理带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所以也还是挺值得去看看的。

柱状节理带是由很多石柱堆在一起形成的一个自然景观,我们去的那天下午基本上没有很多人,特别等到旅行团的人走了以后,人就更少了。静静地看着前面的大海,吹吹海风,听听海的声音,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照片是用微单拍的,也就只有用相机拍才能拍出水的清澈,水的蓝。我们也试过用手机拍,怎么拍都拍不出海水的蓝色。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种蓝色,只可惜天不够蓝,不然真的是海天一色。

来张游客照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我们还是坐的士去到中文旅游区(중문리초트),车费大概是2900韩币,一般20多分钟就到了。Play K-Pop,济州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4D馆也在那边,距离都是挺近的,所以去到那边可以直接把这几个馆玩了
这几个馆,我们是根据他们闭馆的时间来安排的…如果对于一些馆没有兴趣的话,也可以选择不去。门票基本都是提前在马蜂窝或者携程网上面买。本人比较不建议在韩游网上面订,因为如果买完票之后发现票买错了时间想要换时间或者退票的话,韩游网是需要在使用日期前3-4天进行退票(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而马蜂窝或者携程网那些提前一天也能够退。因为我们就是在韩游网买票的时候,不小心开错日期买错了,结果发现没办法改也没办法退,就只能自己默默的给了一笔钱,重新再买新的。

Play K-pop,济州泰迪熊博物馆还有4D馆都能在网上提前买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记得之前也是能提前买的,但是当我去找的时候就发现我没找到买票的链接😂

到了中文旅游区,我们第一站去到的是Play K-Pop馆(플레이케이팝박물관)

这是YG粉,追星🐶必要要来的地方,你可以在里面跟欧巴合影,录影,跳舞,化妆…简直就是天堂。我们特地跑去跟bigbang合影,拍完照还能把照片弄出来,当然这个是要收钱的。

晒这张照片需要5000块韩币,而且不能一张5000塞进去,只能5张1000,逐张塞😂对于我这个伪GD迷来说,好吧,晒一张拿回家好好保存着,还能装逼…
我们简直在那边玩到舍不得走,一直跟GD还有TOP拍照,我们这些伪迷妹都这样了…那些真正的迷妹还用说吗…

离开了Play K-pop之后,我们就到了隔壁的泰迪熊博物馆(테디베어뮤지엄)。泰迪熊迷是绝对不能放过的,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泰迪熊,还有《宫》里面的泰迪熊哦…想当年那部韩剧也是挺红的

兵马俑的泰迪熊宝宝

《宫》泰迪熊来啦~~

那么多这么可爱的泰迪熊,我都被他们萌化了

第三站…我们要去的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믿거나말거나)…
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6点,他那时候已经闭馆了💔我们在各大旅游网站都了解到他们闭馆时间分旺季和淡季,但是都没有写说是6点闭馆…害我们空欢喜一场。比较好的是,这个馆我们去之前没找到能网上买票的,所以至少没有把门票给亏了

因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闭馆了,没得进去…我们就只能在他旁边拍拍照,装装逼…假装自己来过,哈哈哈

拍完照之后,我们在那边的星爸爸坐坐休息休息,喝喝东西。那边的杯子真的比这边的好看多了害我超级想搬一个回家💔

去之前有看到微博说济州岛的星爸爸会有当地特色的特饮,因此…既然我们到了星爸爸,肯定要试试中国没有的。
第一杯是:济州汉拿峰柑橘绿茶拿铁
第二杯是:冰摇济州汉拿峰柑橘绿茶柠檬水
柑橘和绿茶都是济州岛的特色
本人比较喜欢绿茶柠檬水,可能我比较喜欢酸酸的东西,所以觉得这个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今天一整天下来,吃甜的比较多,喝点酸酸的比较不会那么腻

在星爸爸稍做休息之后,我们往我们今天最后一站出发…爱来魔相4D馆(박물관은살아있다 중문점)出发。
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走路过去,有点点远,大概走20分钟的路程吧,主要是这4D馆比较片偏僻😂至于值不值得去嘛,这个倒是见仁见智,很多人都说4D馆在中国也是很多地方也有的,那确实…不过我们是觉得既然都去那边,怎么也要去逛逛,至少也算是逛过嘛。虽然说4D馆中国也有很多,但是我们还是玩到舍不得走,哈哈哈

请允许我自恋一下下…我也是条美人鱼…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个电脑框…我满脑子只有贞子😂

从4D馆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的事了,之前在微博还有各大旅游网站上面也有介绍说,去到济州岛要去试试马肉,于是…我们步行去吃马肉的地方…说真的,其实真的是超级远的💔

去吃马肉的店是《马苑》(마원),这家店挺大的,在各大旅游网站也有介绍,于是就跑过去了。途中经过乐天酒店,还看到有马车哦…真的好高大上啊

步行了至少半个小时才到马苑,这家店在新罗酒店附近…下面就是我要吐槽的:
我们辛辛苦苦走了超级久的路去到那边,看到的是…马苑大门紧闭,然而地方比较偏僻,好不容易在对面酒店里找到一些工作人员,才了解到这家马苑已经结业了!!!
济州岛之前,我们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吃马肉,觉得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好不容易说服自己说,还是去吧,好吃也是一次,不好吃也是那么一次。既然他那么出名就去试一下,至少别人以后问起,也能有说可以说…谁知道!!!竟然结业了。我们查到的是8月份还开业,9月初就结业了💔顿时超级不开心的,再加上那时候也是超级超级累的

下图是我从网上其他地方找到的图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说去吃马肉,最后结业了不能吃,宝宝心里说什么也是不开心的。不管怎么样,饭也还是要吃的。于是我们决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酒店那边去找吃。回到酒店那边其实也已经是8点多的事情了。济州岛的夜生活不多,8点多9点已经开始有点难找到吃饭的地方。我们也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吃鸭肉的,我们吃完结账之后那家店也就关门收工了。

早上去BR雪糕店的时候看到超可爱的眼镜,我们三个果断买了,晚上回到酒店好好装逼,好好玩

吃完晚饭,装完逼,我跟朋友就去到酒店附近的各大便利店走走逛逛。看到益力多沙冰也是看到微博就推荐的,于是就买来吃,饭后甜品

少不了还有香蕉奶,可惜没有香蕉味了,只有哈密瓜味和巧克力味

益力多软糖,也是微博强烈推荐的。这款益力多软糖有两个口味,一个是原味,一个是草莓味。我们去到7-11剩下的就只有草莓味了…

去到韩国…不吃炸鸡能成吗?我们从便利店买来烧酒,烧酒也是柑橘味的,比较符合济州岛。烧酒配炸鸡
烧酒配炸鸡,也为我们第一天在济州岛的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日出峰,大海바다

第二天我们是租车的,提前在某宝上面租的车。因为我们第二天去的地方都比较远,为了剩下坐车的时间,我们都觉得租车比较方便实际。
因为我们计划第三天早上要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之前看了一些攻略都觉得在日出峰山脚住一晚第二天上山看日出会比较好,因此在西归浦睡完觉之后,我们就收拾行李坐着车去日出峰那边。
前一个晚上租车的司机问我们第二天大概要去些什么地方,然后我们也把行车大概的跟他说了一下。后来了解到原来租车的司机是黑龙江人,所以一路上都能用普通话交流,还聊得比较愉快。

第二天我们的第一站是先去涉地可支(섭지코지)
第一天我们在乐天酒店门口看到有马车,就一直色色的想要去坐坐。刚好在涉地可支那边看到有马车,我们二话不说的去坐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马车好像是大概3000韩币一个人,包来回,中间有半个小时游览的时间,半个小时之后坐回马车回到门口。去这个景点之前我有看过说走路去到山顶的位置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而且我们那天是租车,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我们最后也是选择了坐马车上到山顶,也算是体验了一下坐马车。

涉地可支是当年《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地之一,景色也是超级漂亮的。但是白色灯塔和那间屋子的距离就比较远,我们都是在灯塔那边拍了好几张照片之后才发现没时间去到屋子那边拍照,于是很匆忙地跑过去远远的给他拍个照。
那天一大早灯塔上面的人还是超级多的,风也是超级大的,头发都吹到像个傻子一样~

白色屋子这边我们只是远远地给他拍了个照,据说现在这屋子变成一家很可爱的糖果屋哦~有时间的其实也可以过去拍拍照,那天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是比较多。

去完涉地可支下来,我们就先去酒店寄存行李。我们订的酒店是在日出峰山脚的普柔恩济州旅馆(푸른제주흑돼지)
因为酒店都是下午3点之后才能check in,因此我们都是先去寄存行李。这家旅馆的老板娘人超级热情的,先是给我们介绍附近一些比较好玩的景点,然后又教我们怎么坐车过去,接着又带我们去到公交车站的位置,拉着我们一直说一直说,热情到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

离开旅馆之后我们往当天的第二个行程出发…第二站我们是要去坪垈里海水浴场(평대리해수욕장),之前我们在微博上面看到有人介绍在那个海水浴场附近可以吃到SHRIMP BOX虾盖饭,这个虾盖饭拍照也是很好看很有节目效果的,为了这个我们就特地跑去这里。跑到这边之后就发现没有传说中的虾盖饭,可能是因为这个虾盖饭是流动摊位,所以也不一定常常都在那里的缘故吧。没有了虾盖饭,我们也就只能往下个地方出发,一路在车上,沿着海边一直走,不管拍多少张照片还是觉得不够,因为真的太漂亮了。那天的天空很蓝,水也很蓝,海天一色!!!

下一站我们去到的是:月汀里海水浴场(월정리해수욕장)
济州岛的海滩都超级漂亮,完全不能用词语去形容他的美。我们脱了鞋子去玩水,沙很细,水很清很蓝。在那边呆的时间不多,但是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济州岛的这边海。

在路边会有几张很可爱的凳子,供游客们坐,当然也是供游客们装逼用的,我们也就不能放过这么装逼的机会,去努力装逼装逼。拍出来照片的颜色完全不需要做任何的调整,颜色就已经最漂亮的,不管怎么拍,景都是那么的漂亮。

在海边玩了很久,都舍不得走,如果不是肚子在叫,估计我们会一直在这边呆着~
我们的午餐也是超级装逼的:CAFÉ KKANG(깡)鲍鱼披萨(전복 피자)
这家餐厅在马路边,路的另一旁是海…想想也是一种享受啊!

因为去这家店的人不多,因为我们可以选到超级好的位置,我们坐在窗边,窗刚好开着对着外面的海,海风就这样扑面吹来,还闻着海水淡淡的咸味,是多么一件享受的事啊~~
我们点的是鲍鱼pizza和芒果汁,鲍鱼pizza也是很有诚意的,每一块都有一只小小的鲍鱼。芒果汁,很大一杯,可以喝得出是用芒果鲜榨的,而不是用什么浓缩饮料冲开的。
吃着鲍鱼pizza,喝着芒果汁,吹着海风,看着窗外那不需要任何修饰的海,闻着海水淡淡的咸味,现在想想我也好想回去那个地方,好好地享受。

吃完午餐,休息好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到金宁海水浴场。我们都一致认为金宁海水浴场比我们前两个去的海水浴场更加的漂亮,沙也比较细,人也超级少的。对于这片海,随手拍也能拍得超级好看,都不需要怎么样构图。

对于追求美食和追求美食的上镜效果,来到金宁海水浴场,我们不会不吃不喝就这么拍几张照就走的。我们为的就是金宁彩虹咖啡,来到的这里。咖啡和这片美景完全没有违和感,这两杯咖啡都能跟这片海融为一体了。
金宁彩虹咖啡其实就是拿铁,它有两个颜色的,一个是绿色的,一个是蓝色的。绿色的很好猜,就是抹茶味的,抹茶拿铁。蓝色的,说真的到现在我们都还猜出蓝色究竟是什么,反正喝上去跟普通的拿铁没什么多大的区别,我们就这么安慰自己说蓝色的只是糖浆的颜色。这两杯咖啡除了样子比较漂亮味道也是不差的。来到金宁海水浴场,不喝一杯金宁咖啡,还算来过吗?
当然我们也看到很多韩国的情侣,甚至是韩国的欧巴们,都买了这两杯站在海边跟大海拍照哦~~说不定还能有艳遇,只可惜我们遇不到,哈哈。

我们原计划是去完金宁海水浴场回到酒店那边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谁知道我们大概3点左右就已经完成了我们计划的形成。于是我们就问了一下司机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介绍,可以让我们趁还有时间去玩玩的。之前我们想去金宁迷宫公园走走,但是想到毕竟是迷宫,可能需要的时间会比较多,因此就打消了念头。现在时间比较多,我们问了一下司机说比较推荐金宁迷宫公园还是其他地方。
司机大哥就跟我们说,比较推荐海洋馆,说迷宫公园去的人比较少,而且那天太阳比较大,比较少,今天晒了一整天还是去些舒服一点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去了全亚洲的最大的海洋馆 —— Aqua planet 水族馆。

海洋馆下午4点的时候会有一个表演,我们也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海洋馆,买了票,超级速度的先奔去看表演。看完表演在继续参观其他地方。表演还是挺值得看的,虽然都是海豚海狮的表演,不过也是挺有趣的,当然跟国内的也是有些区别的。

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虽然在国内的海洋馆,海洋公园的都有见过,但是看到了还是会很兴奋。

再来一张标准的游客照~哈哈哈

去完海洋馆回来也刚好晚饭时间,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回酒店那边,他听到我们说之后回去济州市那边还很热情的跟我们说,去到那边之后可以找他带我们出去玩哦。他临走前也跟我们说了我们要怎么去日出峰看日出,看完日出之后要怎么回来继续我们的行程,还一直不放心说不认识路可以找他,哈哈哈,他也是一个很热情的司机大哥。
我们去的是青云食堂,在日出峰山脚的,这也是司机大哥给我们介绍的,价格不是很贵,但是还是挺地道的。

我们点了一个小份的辣炖带鱼(갈치조림)虽然说是小份,但是实际上也是很大一份我们觉得。只能说份量都很足。

吃完晚饭,天还没黑,于是我们就先去城山日出峰探探路,毕竟我们睡醒了一大早要上去看日出的。在日出峰山脚有一家蛋糕店,里面的蛋糕也是超级好吃的,叫做巴黎贝甜(파리바게뜨)之前有在微博上面看到说草莓冰淇淋蛋糕和芝士蛋糕都很好吃,既然看到了,就果断去买了。另外我们还在那里买了一个蓝莓马卡龙冰激凌。买完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回旅馆,把东西放冰箱先。

这是我们住的旅馆,订的也是三人房,比较宽敞,环境挺干净的

回到旅馆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出去逛我们每天都一定要去逛的地方——便利店。去到便利店看到有粒粒雪糕~连杯子都是那么萌的。

这就是我们在巴黎贝甜那边买的草莓冰激凌蛋糕和芝士蛋糕。

便利店里面买的两罐汽水,和在巴黎贝甜里面买的草莓冰激凌蛋糕,芝士蛋糕和蓝莓马卡龙雪糕
对于每天都要吃宵夜的我们来说,吃完这个甜点,今天也就结束咯~
今天我们都早早睡觉,为的就是明天一大早起来上城山日出峰看日出!!!Go~GO~Go~

U-Do + 逛街

我们是凌晨5点多的时候出门,从旅馆到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山脚也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当天日出时间是6点10分左右,出发前有看过很多人说爬山日出峰大概只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所以5点出发的我们,应该是能赶在日出前上到山的。
城山日出峰并不高,刚上山的路比较滑,所以走两步都差点要摔倒。虽然说山不高,但是真心觉得挺陡的!
前一天晚上我们散步的时候还特地走去日出峰,看看门票多少钱。在上山之前,我们还已经把钱拿出来准备给钱买门票。这时候才发现,原来看日出上山不用给门票,哈哈哈,这件事好像好挺爽的~

上到山顶还没到6点,但是人已经很多了。

我们一直等太阳公公的出现可是我们等了快要一个小时,天已经没有那么红了,但是太阳还没出现。来看日出的有些游客是香港人,听到他们说其实太阳已经出来了,只是云太多,遮住了。接着也就看到很多人默默的下山了。我们在山上面拍了好几张照片,也就跟着下山吃早餐了。

据说对面那座隐隐约约能看到的那座山是汉拿山哦~

标准游客照

从日出峰下山之后,我们就在山脚吃了个早餐。
鲍鱼粥和海鲜锅。
我们就是一言不合就吃鲍鱼,哈哈哈哈

吃完早餐,我们就往牛岛出发。
我们是从城山港那边坐船的,买票需要用护照,还要填一张纸。
导航带我们走的那段路比较偏僻,还是三个人一起走,比较安心。虽然瘦比较偏僻,但是风景确实很漂亮的。

买好票就可以上船了。我记得是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船出发到牛岛,坐船过去牛岛也只要10分钟左右,超级快的。

U-Do,我们来了。我们到了牛岛第一件事就是租电动车!!骑着电动车游牛岛是多么多么爽的一件事啊~~电动车一般是两个小时起租的,加一个小时就要加钱。我们先订了三个小时。
很多人都是上了牛岛就要试试花生冰激凌。POYOYO咖啡厅(뽀요요카페)这家花生冰激凌真的超级好吃的,花生味挺浓的,如果不喜欢花生的话就没办法咯。
吃完花生冰激凌,继续骑着电动车往前走,一直走,来到牛岛,还有另一样要试的就是…汉拿山炒饭。我们在风园(풍원)吃的汉拿山炒饭,里面的服务员欧巴都很可爱哦,听到我们是中国人,还一直很努力的跟我们讲普通话,还让我们教他讲普通话,都很热情很nice很可爱。欧巴在弄汉拿山炒饭的时候,都会讲述一段汉拿山形成的历史,他们很努力的用普通话跟我们讲哦,真的很可爱。
吃完饭出来之后我们发现在前面浪费的时间比较多,后面还有超级长的一段路需要走,但是时间已经不多了。于是后面的路,我们基本没怎么停下来。
去到牛岛芒果汁也是要喝的。在离开牛岛之前还买了石头爷爷瓶子装的柑橘汁。

从牛岛回来之后,我们就到旅店拿回行李。旅馆的老板娘听到我们要走了,还是那么热情的帮我们看看什么时候有车,要坐什么车过去济州市那边,在等车的时候,她还亲自削了个苹果请我们吃。我们是在旅馆前面的公交车站坐710到总站济州市长途汽车站下车。下车之后我们就打的到我们要住的酒店 —— JM酒店(호텔제이엠)。
司机阿扎西知道我们是去旅游的,很热情的关心我们,问我们说都去了哪里玩啊,还是要看看我们拍的照片。看到我们的行程都是吃为主就开始大笑,还称赞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很好,哈哈哈。当到了一个红绿灯的位置,还跟我们说要我们帮他拍照照片,阿扎西真的好可爱啊。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之后,休息一下下,又出发了

酒店距离乐天免税店只有一条马路之隔,超级方便的。乐天免税店里面除了人还是人,而且都是讲普通话的人~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大概了解了一下商店的分布就出发去吃晚餐了。毕竟住的距离免税店比较近,什么时候来都可以,哈哈哈哈。住得近就是这么任性。

是日晚餐:三姓穴海鲜锅(삼성혈해물탕)
这也是今天的重点!!!
这个是三人份,说三个人要点三人份的至少。好吧,全部海鲜都是新鲜的,八爪鱼还会动,当时我们也有录小视频哦。这个海鲜锅其实也是蛮有诚意的,锅里基本都是海鲜,还有一点点有豆芽,虾,蟹,鲍鱼,八爪鱼,螺,生蚝,各式各样的贝类,不要想说是不是豆芽把这些海鲜堆起来了,我只想说是海鲜本身把整个锅子堆起来了。所有都差不多跟一个人的手掌一样大。当水开始滚了之后,服务员会帮我们把壳都拿出来了,把肉都剪一剪,这样显得就更加多了。今晚我们就是吃海鲜饱的。海鲜吃的差不多的时候,他会把拉面送上,拉面是送的。另外加一个拉面的话是1000韩币。这家店他只收现金不能刷卡,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都不够钱埋单后来问了一下说收韩币或者人民币。
喜欢海鲜的你们,是不可能会放过这家店。这家店超级多人排队等位,我们好像6点左右去到,也已经开始要等位了。我们吃完走的时候看到外面等位的人就更加多了,可想而知这家店是不能错过的,哈哈哈。值得推荐

吃完海鲜出来之后,我们就一直散步去到宝健路(바오젠거리)和神话街(신화 거리),在那边也是有破财的。为了让我们不破财那么严重,我们决定去E-mark逛超市。到了超市之后就发现,其实逛超市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去到超市还是有很多想要买的,看到玩具,自己都好像变回小朋友那样子,超级兴奋的。不管吃的多饱,宵夜依然不能少,哈哈哈哈。今天也终于试到line果汁了

吃吃吃!买买买!

来到济州岛还有一个地方你不能错过的就是GD亲戚开的coffee shop —— Monsant Café(몽상드애월)
这家店面朝大海,外墙是玻璃,只有在里面才能看到外面,外面看到的就是镜子。那么蓝的天空,那么漂亮的海,镜子发射出一样的颜色。简直就是360度无死角的美。

我们三个人点了三杯喝的还有一个大饺子pizza。两杯有盖子的都是放在柜台上面推荐的饮料,没有盖子的是一杯名叫tomorrow的咖啡。虽然柜台上面没有放着他,但是他也是很多人都推荐的一杯饮料。

在Monsant Café,拍照装逼吃早餐之后,我们又要开始坐车~坐车去吃午餐,哈哈哈哈。我们在路口的车站坐702公交车到南水洞(남주동)站下车。在这期间我们也得到了一个教训 —— 在韩国坐车一定要记得按窗边的铃示意司机阿扎西你要下车。因为两个地方隔得相对比较远,上车之后都比较容易睡着,所以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我们就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告诉自己不要睡着了,要看着站下车。然而却忘记了下车要提前按铃,以司机阿扎西的开车速度,再加上会飞站,我们是过了两个站才下车,往回走了将近2公里的路才去到吃午餐的地方。为了吃,不管走多少路也要去吃,这就是吃货!

是日午餐: 海鲜面炸酱面糖醋肉专门店(이운비바리짬뽕)
午餐是韩国国民难题짜장면 or 짬뽕,炸酱面还是海鲜面。对于吃货来说,我们都大老远来吃了,还要选吗?果断两个一起来,外加糖醋肉(탕수육)
来这家店的人基本都是韩国人,外国人比较少,我们坐在那边吃了那么久,也就只有我们几个外国人所以这家店还是比较地道的,味道也超级好吃,份量还是那么足。

糖醋肉超级好吃的,酱汁还是济州岛柑橘的味道。

吃完午餐之后,我们就出发到济州高中(제주고등학교)……不要把我们想得那么好学,吃货去到那边自然是要去觅食的。
济州高中对面是郑俊英xi乐而忘返的电脑博物馆,喜欢电脑的你肯定也是乐而忘返,而作为一个吃货,对于食物比较乐而忘返,哈哈哈。在电脑博物馆一楼的int餐厅,里面的键盘华夫饼就比较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它不仅仅样子漂亮,味道也是挺不错的。

正正在这个电脑博物馆的旁边,就有一家吃芒果火锅冰沙的店。冰沙会放在类似火锅炉的容器里,烟囱里冒着干冰的雾气,这么有节目效果的一个甜品,能不吃吗?这就是Mango Holic著名的神仙炉!

肯定有很多人会觉得我们到底有多少个胃,为什么都可以一直吃一直吃,不停地吃。我们发朋友圈的时候很多朋友也是这么跟我们说的。女人嘛,吃主食是一个胃,吃甜品也是一个胃。
吃完甜品之后,我们就坐的士去到东门传统市场(동문재래시장)还有七星街(칠성로)那边逛逛,女人嘛,到了逛街的时候就是特别兴奋开心的,好像钱都不是自己的一样,看到有多很漂亮的衣服啊,鞋子啊饰品啊,都舍不得走了。

晚餐我们是要去黑猪肉一条街的一家名叫:豚(돔베돈)的黑猪肉烤肉店吃饭。这是我们来到韩国之后的第一顿烤肉。我们叫的是A套餐,里面已经包含了鸡蛋羹和那个什么白肉。鸡蛋羹之前看微博的时候很多人都推荐这个,说很好吃。好吧,其实就是蒸蛋😂至于那个白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就知道他很肥,我是一个不是肥肉的人,发挥了一下吃货的精神,去吃了一块,吃上去倒不觉得很肥,但是吃多几块就会腻。黑猪肉呢,真的猪味比较浓,不过也是有点肥,后来肥的我们都不吃了我们还点了一个拌冷面,这个倒是挺好吃的

吃完黑猪肉其实也不是很饱,毕竟韩国肉比较贵,这顿烤肉也自然不便宜。既然都吃完晚饭,每日必逛的便利店还是要逛,每天必吃的雪糕也还是要吃。因为到了今天,我们济州岛的旅程也快结束了,于是我就去便利店买了一堆line的果汁我朋友就说我是为了那个包装,为了line把那么重的东西提回家,好吧…这点我承认,为了line
雪糕是抹茶味的,我承认我是个抹茶控,对于抹茶味的都没有自控能力,哈哈哈。布丁是前一天在E-mart买的,微博上面也有介绍说很好吃😋于是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味回来试试。一共有四个味,我们只买了原味,芝士味还有焦糖味。真的还不错,这个可以推荐。

Last day in Jeju

最后一天,我们也是租车的,因为前面几天我们基本把想去的都去完了,这一天我们就是把没有去的都去一下下,所以跨度会有点大,于是我们选择在今天租车,避免了交通费贵啦,还有浪费一些时间在坐车上面。租车的东西我们也是在某宝上面提前订的。

第一站我们去到的是: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今天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开始下雨了,雨势时大时小,出去玩只要下雨心就开始烦,拍照都不能好好拍了,宝宝表示不开心。而且原本风景很好的,就因为下雨,周围都是朦朦胧胧的,什么都看不多。据说…山君不离是个火山口
下雨的济州岛,夹杂着风,还不是一般的冷啊~~

因为下雨,我们也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往下一张出发,下一站是Ecoland主题公园(에코랜드테마파크)
这个的门票也是不能提前在网上买的,只能去到再买,去到买的话大概是12000KRW/人。当时我们是看到在公园里面可以坐小火车,很可爱,于是觉得去的。不过确实挺可爱的,公园也还是挺大的,如果不是下雨的话,会更好玩哦。毕竟下雨,周围都湿湿的,鞋子也差点要湿了。
这个公园一共有5架小火车,分5个颜色,至于各代表什么我就不知道,但是我记得公园的地图上面好像是有写的。坐着小火车游公园确实挺爽的,再加上公园里面树超级多,仿佛走进了森林一样。公园一共分大概4个站的样子,每一个站下车后你可以周围逛逛拍拍照,完了可以走到下一个站那里坐车,也可以直接在原来下车的站坐车。在火车上面也有不同语言的解说,也会对每个站附近的一些景区啊什么的进行解说。当然你也可以一直都不下车,让小火车载着你走完一圈。

我们基本每个站都有下车,其中有一个站是可以看玫瑰、薰衣草和绿茶园的,不过我们现在这个时候去,花肯定都没能看到几多。下车之后走不远就是一个小卖部之类的地方,这个站的装修的还是挺漂亮的,比较符合花园的特色。我就在里面吃了一个抹茶雪糕,大概是3500KRW一个,别看他的杯子很小,他却能装很多,一个球的抹茶雪糕,这个也是真的很有诚意,我们三个人吃,吃了超级久还是有很多剩下来。抹茶雪糕的味道嘛,这可以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抹茶雪糕,不仅仅因为他的份量超级足,更是因为他抹茶味很浓,不会很甜,甜度是刚刚好的,在浓浓的抹茶味中间还夹着淡淡的花香,真的超级好吃的。

因为下雨,所以我们在森林小火车这里也没有玩得很长时间,坐车小火车转了一圈,拍拍照就走了。然而也就到了吃午饭的点了。因为下午我们会去HELLOKITTY ISLAND,因此我们吃午饭的地方也是在那边附近。森林小火车距离HELLOKITTY ISLAND比较远,这也是我们选择租车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们出发去吃午餐,一路上是沿着汉拿山边走的,因为路程相对比较远,所以我们坐上车之后没多久就睡着了。也有可能因为跨度比较大,所以即使我们在睡觉也能感受到外面的天气不断在变化。刚上车的时候还是下着雨,超级不方便,上车不久,往汉拿山山边一直走,天气开始变成阴天,再过去一点,就开始出太阳,也越来越晒,我们睡着了也能感受到身体被晒到的地方越来越热,哈哈哈。
大概走了大半个小时,1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当了吃饭的地方 —— 红色帽子魔法师(빨간모자마법사),吃的就是下面这一个机器人汉堡。我发现我们这次旅程吃的东西都很有节目效果,哈哈哈。

至于说这个汉堡好不好吃嘛,这个真的是见仁见智,哈哈,不过份量确实很足。

吃完午餐,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往HELLOKITTY ISLAND(헬로키티아일랜드)出发。门票我们是上网买的,我们几个对hello kitty并没有那么喜爱,但是当我们一来到,我们也是兴奋起来的,少女心爆棚啊~
我们去售票处兑换门票的时候,看到那边出售一些套装,有hello kitty头箍,有印章本什么的,大概是14400KRW一份。我们为了那个头箍,买了一套这个,哈哈哈。这个hello kitty馆一共分三层,每一层都有一些固定的位置可以给你按章,因为我们买的那套东西里面有盖章本,所以我们都是直接盖在上面的。每一层大概3-4个盖章的地方。

一进入到hello kitty,我们就开始疯了一样到处拍照,还要跟她们合照,哈哈,瞬间少女心爆了~~

我从来都没发现自己原来也是那么少女心的~哈哈哈

hello kitty的三楼有cafe,里面满满都是kitty。最值得推荐的是kitty酸奶冰激凌,这一杯要8000KRW,先不说他送那个杯子,就说那个酸奶冰激凌,酸酸的,比较不会腻,他的份量也真的是够吓人的,因为真的是超级超级多,重点是中间不是空心的,这个冰激凌都压得实实的,我们吃了超级久才吃完。至于他送的那个杯子,后来我们在一楼的纪念品店也有看到,大概是6000KRW一个,也就是说那个冰激凌只要2000KRW。2000KRW,份量那么足,还那么好吃,真的挺值得推荐的。

逛完hello kitty,吃完下午茶,女人嘛,肯定会去shopping,于是我们就在纪念品店狠狠得刷了一笔钱。在这里买满30000KRW就可以申请退税。shopping已经够让我们疯的,更何况是kitty呢,少女心泛滥,购买欲又起了~我们也是兜了好几个圈都舍不得走啊~
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埋单走人。毕竟租车也是有时间限制的,超了时间是要现场补大概20000KRW给司机的。再加上我们还预订了当天晚上6点去古宫韩服拍照。哈哈。

古宫韩服我们也是提前在蚂蜂窝上面预订的,衣服有很多,可以让随你任意挑选。你选完韩服之后,欧尼会帮你弄一下头发,也会根据你选的韩服给你配搭头饰。也有有欧尼帮你在每个场景那边拍好多张美美的照片,教你怎么摆动作。没有限定拍照的时间,不过因为场地不大,场景也不多,欧尼帮我们各自都拍了好几张照片之后,都是自己的各种自拍。说真的其实也拍不久,哈哈哈。欧尼帮忙拍完照之后还会把原图都发给我们哦~~

第一天因为马苑结业了,没能吃到马肉,我们也是一直惦记着啊~今天跟租车的那个司机欧巴说了一下,他就跟我们说莲洞附近也有一家吃马肉的店。于是我们就在微博上面搜了一下,找到之后就立马往那边走了。一开始以为走路很近,谁知道其实真的挺远的,不过最后还是吃到了马肉,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吧。马肉的套餐包括:生马肉,马肉汤,烤马肉,马血酒,涮马肉……一次让你吃个够,马肉也是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哈哈哈。

因为我们是第二天早上7.30的飞机从济州岛飞回香港,所以今天我们没有订酒店,只是选择在机场附近的一家汗蒸店里度过~毕竟汗蒸也是能睡觉的。汗蒸嘛,米汁是一定要喝的,我们洗完澡之后就买了米汁,喝了几口就找了个地方躺下睡一下休息一下。早上7.30的飞机,也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嘛,也就是3点多我们就要起来离开汗蒸的地方了。

因为晚上是不会帮忙叫计程车的,所以我们也就只能拖着行李往机场的方向走。应该说我们的运气比较好吧,刚好遇到一辆计程车,我们也是赶紧的坐上计程车去机场。去到我们才知道原来济州岛的机场不是24小时的。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4点的样子,看着人越来越多,我们也是在门口等了大半个小时机场的大门才开,开了我们也只是进去里面坐着等,等到5点多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托运什么的。等到6点,出境的大门才开。说真的那天早上也真的够赶的。6点出境大门开,人也是超级多,还能排队进去,这边也已经了大半个小时了。进到去,如果你是之前在新罗或者乐天买了东西要到机场提货的,心里就更加着急了。因为排队的人也不是一般的多人啊~我们7点半的飞机,刚好从免税店那边提完货也就直接上飞机了,都没时间整理一下。不管怎么样,还是能顺利的赶上了飞机。

飞行时长大概3小时40分钟,因为韩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差,所以我们到了香港机场的时候也就大概9点多的样子吧。出来之后我们也就找了个位置,把在机场提的货都放到行李箱里面,弄好了所有的东西之后~我们果断的去了星爸爸吃了个早餐,好好休息再回家~

六天五夜的济州岛吃货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说真的,还是不想回来啊,多么想留在那边继续玩~好吧,还是等着下次再去,再去看看那海天一色~

第一次写游记,啰啰嗦嗦的一大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9 12:2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2:57

引用 CY 的图片:

跟着题目进来的,果然是吃货福利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