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半月行---小人物的2016夏

bgicy (广州) LV.7
2016-09-18 21:44 597/7

跟我一样喜欢台湾并对台湾的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们,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的台湾旅行计划有帮助。
  话说起来,本人不知心中何时有一种探索台湾的情愫,我想应该是流星花园的影响吧,还有小时候看的一大推台剧,想当年台湾偶像剧可谓风靡亚洲啊哈哈哈(不小心暴露自己的年龄)。另外一点,由于楼主是中文系的在读学生,对保留很多历史的台湾更倍感兴趣了,还有台湾满街的书局,里面还能找到一些大陆没有出版的书。
  言归正传,本人这次是与闺蜜一起前往台湾的,台湾环境较安全所以不用太担心,虽然近来出了很多新闻但整体而言还是安全的不过还是要时刻警惕小心。不要因为政治偏见,就抹杀一个城市的好,世界每处都有好坏。就我而言,在台的十多天完全没感受到那些恶劣的行为,反而是被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台湾人感动到。

行程计划

虽然说计划gan不上变化,但我们大概还是照着计划走的。

关于签证

台湾通行证签注和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在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的,我办的签注是一年一次,大概俩星期后就拿到了。其实办台湾通行证跟港澳通行证的手续是一样的。另外,你有护照的话,直接用护照就可以,可以不办台湾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和签注费用:50块
入台证要等到台湾通行证出来了才可以办的,因为办理入台证需要提供台湾通行证号码,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所以在你计划的一两个月前办即可,入台证通常一两星期后拿到。我选择办理入台证是在淘宝的一间旅游社办理,挺靠谱的,选择那些信誉好的店铺还是可以的,或者你也可以去附近的旅游社办理。我要推荐的是台湾自由行这个公众号,后来才发现在这里办理便宜了一些还有关注他可以获得很多出游温馨小tips。
费用:200块

关于交通

由于本人和闺蜜是广州的大学生,所以一切都是尽量从简。为了省钱,经过一番研究和思考,最终选择在香港香港航空前往台北桃园机场。最好提前一个月左右订机票,这样会比较便宜。我们是在香港航空APP买的
 关于香港过关,只要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就可以,不用带香港通行证。

至于在台湾的交通方式:台北:悠游卡一张(主要乘搭地铁)台中(公车)高雄(地铁)垦丁租车花莲租车九份(公车)

关于住宿

我们都是在agoda上订的觉得我们住的地方都挺不错交通也便利。
我们订的第二晚太空舱旅馆真的很赞,忘了截图,不过一搜台北太空舱就能找到
还有垦丁恒春古镇的英雄民宿,老板和老板娘都十分热情,也是找不到截图。

我们是凌晨到的台北,抵达桃园机场后啊终于到了自己近两年来最想去的地方了。桃园机场24小时都有国光客运巴士,到达台北火车站。机场da所以第一晚的住宿最好选择在火车站附近。我们第一天选择的是大可居旅社,然而我们在门口喂了一晚蚊子,因为我们晚上凌晨三点才到的台北市区,店里没人招待,所以第一晚就流浪在台湾街头了,惨痛的经历啊不过我们两个女孩即使半夜流浪在台湾街头,却一点危险也没感受到。真的佩服治安。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台北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不过在街头看到不一样的景象。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一个老伯开着机车也遵守着交通规则,我所看见的这一幕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还有台湾街道上的摩托车不用上锁的,心想这是对社会多大的信任啊。就这样,一夜未眠的我度过了在台的第一晚

大哥大dian'h

第二天早上我们等到早上11点半的时候在台北车站附近的一家大哥大办了电话卡,办了1000台币(折现400rmb)的15日无限量套餐。其实后来想了想提前组wifi更好,这样能省下一大笔钱。后想起来心疼在这里浪费了一笔小钱
终于换上了电话卡的我们开启了地图导航的生活,一晚未休息的我们终于住上了另一间酒店 太空舱 真的不得不推荐这间啊!!!极力推荐 人性化的设计还有环境十分好。就这样住进舒适的旅社后,下午我才出去火车站走了一圈 去了火车地下站的诚品书店,真的对诚品大爱,莫名地喜欢那种超有氛围的书店。火车站附近真的超多东西逛啊,新光三越,各种药妆店。我们住的是在二八八和平公园那边,还有总统府也在那附近 ,真的喜欢那种景点与居民区连在一起的,路过的人能容易受到历史

这是酒店附近的一间旧式starbucks

二八八和平公园是纪念二二八事件,它是一场台湾人民反专制,反独裁,争民主的群众运动,

馆前路站前店诚品书店

宁夏夜市(据说这里是当地人来得最多的夜市,因为士林夜市是针对外地游客)我觉得东西还好,一般般,不过尝一下当地人的美食也好。)

红豆麻薯冰

毕竟楼主是内地臭豆腐小公主 这像屎一样的臭豆腐不懂台北人的臭豆腐概念

我们去了中正纪念堂就在中正纪念堂这个地铁站下,然后到整点你就会看到士兵交接仪式,十分庄严。纪念堂里面有许多蒋公生前的办公用品,还有国民党历史展现。小编最后悔的是没去故宫啊,所以建议你们喜欢文物的要把故宫编在行程里。
下一站西门红楼,地铁站西门。古色古香的装修矗立在时尚都圈西门町显得格外耀眼,外面都是红砖堆砌的,西门红楼以前是看戏看话剧的地方如今改造成一个纪念旅游景点了,里面卖各种创意商品,还可以在里面喝下午茶。
士林官邸 地铁站,是蒋介石和夫人宋美龄的住宅,环境幽雅,最喜欢的是里面的大花园,由于资金有限同时觉得参观他们里面的住宅没什么必要于是就没进到里面住宅看了(票价100台币)因为外面可参观的风景也很美
晚上台北101 楼下一楼的鼎泰丰 每天食客都爆棚啊,不过小笼包真的很好吃米其林五星值得尝试啊 被服务感动到虽然加收服务费不过也就两三块钱的事,我和闺蜜点了4个菜也就人均80人民币左右相比起在大陆吃真的便宜了超多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上了地标101 (门票500台币/人)因为那天天气原因,我们没能出观景台 心痛,只能在89层的室内观看台币夜景了,所以说一定要看天气情况再去或者提前咨询观景台开不开放,否则500块台币就不值了。

早餐:著名的永和豆浆大王 还有我超爱吃的711三角饭团

鼎泰丰灌汤小笼包

101内部

101上空的台北夜景

这一天的行程都是在淡水。就在淡水这个地铁站下的,一出来就搭了最多人排队的公交车行班,前往了真理大学一间基督教大学楼主想交流的大学但后来想了想离不开家就算了。真理大学附近有红毛城 ,驻台北的使馆,,淡水中学,还有淡水中学附近一间的周杰伦常吃的小店真理大学真的很漂亮,淡江中学因为假期不开放的原因,还想去看看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呢毕竟桂纶镁是我女神。红毛城是要收取门票的,80台币一个人。这三个景点都在同一处,只要一路走就会发现。后来观察完就在来的时候的公交点走过了对面,惊奇地发现海岸,风超舒服地吹来,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就沿着海岸一直走,走到了淡水老街,整条街都差不多在卖台湾特产,有个画家的纪念公园和一间老字号温州馄饨店(著名的周杰伦套餐) 到了黄昏的时候我们有倒回去真理大学的那个公交点,坐了前往渔人码头的公交,渔人码头是个拍照的好地方,黄昏后 的码头拍照感觉真的很棒呢

一早去酒店附近的银行拿钱,看见这种街边电话亭,觉得很有feel。

渔人码头还有love灯

yu码头

渔人码头附近的建筑

淡江老街

真理大学

温州馄饨,鸡腿加馄饨是zhou'j

不过我喜欢吃抄手所以没吃周杰伦套餐

红毛城里的贵族餐厅

真理大学对面的海滩

日落的渔人码头

我们提前两天在台北火车站买好去台中的火车票,台中火车站的建筑真的很有艺术气息,完全看不出是火车站,是那种哥洛特式的建筑,然后我们从火车站出来就走到马路对面找旅舍车,就看到本来想去的宫原眼科雪糕,真的巨好吃,我点的是马斯卡邦雪糕,浓浓的葡萄酒味道,宫原眼科本来是间医院据说后来改造成雪糕饮料之类的甜品,里面的建筑业很漂亮。然后搭了公交车到彩虹眷村是问站的售票员,搭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彩虹眷村,累死的节奏,就整个村子用呈现一个彩虹面膜,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推荐指数3颗星。然后又转了公交车去东海大学因为太累了就没逛多久,本来还想着去静宜大学(恶作剧之吻的拍摄地)想去的朋友不妨把它加为自己的计划景点,啊最可惜的是没去高美湿地,看蜂友share的黄昏图真的好漂亮。因为公交车下午只有两班,我们错过了,不过去高美湿地最好跟别人拼车,这样比较方便。就在走完东海大学后就结束了台中之旅,带着病躯的我就在旅馆休息。

台中火车站

菜单

好吃的雪糕

711的冷面好吃

彩虹眷村

宫原眼科手信店的建筑

台中高雄 高雄火车站出来就直达地铁到了我们住的地方,高雄是个可爱的城市,地铁站满是卡通,列车里面有很多卡通主题陈列,没来得及拍照,一出地铁站是小丸子的主题啊,超可爱。然后去了那个被称为最美丽的捷运站,美丽岛捷运站,穹苍之顶的装修设计也是特别,作为一名仔仔的迷妹,必去的地方啊,也是拍痞子英雄的场景,这个捷运站里面有很多小丸子的玩偶,供拍照,超卡哇伊列,然后我们去了驳二艺术区,整一个区域都是类似大陆的创意园,很多有趣的展览也在那里展现,作为我们这一家的粉丝当然不能错过特展,幸亏我留意了台湾自由行微博发布的展览信息,趁这个机会就去看了啊哈哈啊哈哈,还有很多其他的展览,说不定就是你喜欢的那一款。回去搭地铁的路上,看到西子湾和真爱码头的指示牌,由于太累的我们就没去了,想着应该也是码头之类的应该也差不多

好吃又便宜的台铁便当

美丽岛捷运站 穹苍之顶

高雄地铁站的小丸子摆设

驳二艺术特区

我们这一家展览

我们提前一晚在酒店预订出发去垦丁的车每人500台币,去垦丁的一路上被那蓝得让我惊讶的天空吓到,因为之前我从没见过这么蓝的sky,心情也好得很。司机会把你直接送到你所居住的地方,总车程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入住后,客栈老板人很好,并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垦丁的大概情况,向我们推荐景点和路线。垦丁的地方比较大,交通不太方便,所以必须租电动车也就是机车。不过我们第一天到达的下午是搭公交车的去沿岸的景点,那些推荐的景点都在同一路线,我们乘搭的是7788号,到了鹅銮鼻灯塔,据说夜晚的灯塔才是最漂亮的,不过下午在那里观海也是漂亮极了,返程的时候去了白沙,还有沿路的几个景点,晚上我们就在恒春古镇逛了逛。

垦丁白砂

垦丁公车票

鹅銮鼻公园

租了机车往后壁湖去了,一路上都有指示牌,还有用谷歌地图就不怕了,到了后壁湖,我们终于去玩潜水了。不会游泳的也不怕,因为楼主就是不会游泳的,看到海底的美丽的珊瑚礁,啊哈哈哈。后壁湖那里有很多水上游乐设施,自己选呗。浮潜完之后的我们只想回客栈换衣服,因为没带衣服的我们只能这样,有点后悔没去后壁湖吃海鲜,蜂友们一定要去试试啊,据说三明鱼生才100台币一碟,以后有机会的我也一定会再去一遍的。就在回来的路上,我们被台湾警察截住了,开了张罚单300台币,因为垦丁从7月份起不能两个人一部机车,违反了交通法规,不过只是给入台证登记和300块就解决了。下午就去了阿伯绿豆蒜吃了一碗绿豆蒜,啊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碗真的超解暑。按捺不住的我自己一个人骑着机车就去了景点,因为闺蜜说她太累了要休息,然后一路骑着机车去了其他景点,回程时看到日落实在太美了,还有一点的是要注意骑车在指定的路线,因为楼主开了在汽车的那一边然后被骂了。最可惜的是没去看出火这个景点,据说这个地方地面上一直会有火冒出来,应该是某地理现象吧垦丁大街我们没去,因为太累了,不过也是吃海鲜之类的出名。

机车少女哈哈哈

阿伯绿豆蒜

后壁湖海鲜市场

潜水后的我们

垦丁前往花莲 一人1200台币,我们走的是海滨线,包括了多良车站,北回归线,伯朗大道,瑞穗牧场这四个景点。司机很好,一路上解说,我觉得跟团一日游最重要的是要守时间,免得一车人在等你,晚上7点到了所居住的地方,也是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的。

多良车站

超好吃的野猪烤肠的地方

池上便当

伯朗大道 金城武拍摄咖啡广告的地方

北回归线地标

瑞穗牧场

便宜又好喝的鲜奶

一大早去花莲火车站提前买好了到瑞芳的火车票,本来打算去太鲁阁还有清水断崖的,看到250台币在太鲁阁公园内的一天行程票,由于真的太累了还有资金短缺,放弃了,太鲁阁里的燕子岭是彭于晏拍破风跌倒的场景地,心痛老公一秒钟。一整天都是在酒店还有711度过的

到了瑞芳车站,然后跟别人拼车到了九份九份其实没什么景点,一天内能逛完,不过我们还是在九份住了一晚,最开心的就是住的地方的老奶奶亲切的招待了,九份因千与千寻里的汤婆婆一屋而成为热门景点,在这里你能发现很多日本人,,因为这里有点像日本的街道,美丽的景点一多人,我欣赏的心情也没有了。

九份观景

悲情城市拍摄地

升平戏院

九份红豆鲜奶yuyuan冰

继续刷出新口味的臭豆腐

老字号鱼丸

九份搭巴士到台北,终于回到最爱的台北了,习惯都市生活可能还是喜欢便捷的都市吧,中午饭我们去了金峰卤肉饭吃了,真的很赞又便宜。下午我们去了象山101观看日落,晚上就去吃了永康牛肉面

肥前屋蒲烧鳗鱼饭,逛街买东西然后待台北火车站晚上吃了麦当劳的儿童套餐,良心啊,刚好碰上我喜欢的马里奥主题哈哈哈哈,在火车站待到晚上11点,就去了国光客运站乘车到桃园机场了,你一定要提前搞清楚你的是第几航厦,因为桃园机场有分第一和第二。

一早的飞机回香港啦,喜欢这个机场,人性化,看到可爱的飞机外身心情更好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01:04

引用 lgxman 发表于 2016-09-19 01:04:35 的回复:

回复lgxman:嗯嗯真的值得一去

2016-09-19 16:2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9 19: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9 19:59

引用 quarter 发表于 2016-09-19 19:26:31 的回复:

回复quarter:谢谢

2016-09-19 22:42

引用 萝卜vivian 发表于 2016-09-19 19:59:21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