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青年,欢乐多们”的蜜月之旅

天使de泪 (济南) LV.6
2016-09-18 21:44 741/6

在出行之前我们有着一段3年的追逐史。就是我追媳妇的经历了。我虽然喜爱旅行,但向来都不怎么喜欢写东西,脑子懒所以手也懒(所以我很胖)。不是这段旅行对于我们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我也不会在相隔3个月后决定用文字记录我们的蜜月之行。(行程安排的比较随意,所以遇到了很多繁琐的事情,个人的吐槽比较多仅供参考)

婚纱照

我们两个人结婚没有请婚假,婚假本身比较长又赶上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放假,所以出行时间比较宽裕。这时候我体会到作为一个男的的苦了(建议两口子出去能少带东西就少带东西,相机有小的别带大的),下面我细说一下我们的行李:两人的护照、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就不必多说了,出行忘带什么都不能忘带证件29寸,24寸行李箱各一个;相机包,双肩女士旅行包各一个;相机3台,两台数码单反,一台胶片单反;镜头若干(17-40 f4、28 f2.8、35 f1.4、50 f1.4、50 f1.7、85 f1.2、70-200 f2.8),闪光灯两台,电池若干,充电器若干(这是重点一身的数码行头必须配备各种充电器啊),ISO100、ISO200、ISO400的胶卷各一卷;4张32G CF卡。
      媳妇是一位会计,而我是做人力资源工作,财务人员的思维模式跟人力资源的完全不同,致使在我们旅行中产生了很多笑话。而相机的快门记录着我们蜜月的行迹。我们的蜜月安排其实非常随性,就是想去人少的地方度假,没有太多的行程安排。由于老婆想去香港转一圈,所以我去马尔代夫(一下简称麻袋)需要从香港进行转机。由于有亲戚朋友在深圳,我们决定顺便去拜访拜访。8月29日我们搭乘早班机从济南飞往了深圳,到达深圳我们选择在莲花山公园附近找了一家快捷酒店落脚。因为带的行李比较多,所以选择乘地铁比较方便的地方落脚。深圳市的红树林是一定去的,不只是环境比较清新,也算是在喧闹的城市中的一点清新。
       上面这部分是老公写的,拖拉了快一年还没有下文,我正休产假,剩下的我就自力更生,自己写吧。

深圳 香港

因为我们是8月底去的,刚出机场就下雨,出行不太方便,空气不错,天气闷热,走一会就浑身是汗。深圳的商业气息比较浓郁,风光较好的就数红树林跟深圳大学了,因为深圳大学距离我们的落脚点比较远,最后选择去了趟红树林,湿热的天气,让我们这些长期在北方窝着的人还是有点难以适应,所以状态欠佳,就不上照片啦。
      第二天一早地铁转福田口岸转地铁去了香港,比起13年港澳游狂潮,这次的香港之行显着宽松了许多,没有了之前如同“春运”一样的人流量。这次的落脚点提前在网上选定了沙尖嘴附近小旅社,逛街挺方便的。(老公抱怨为什么总是要不停地逛化妆品啊!!!)
ps:为易于出行,还是选在地铁口比较近的落脚点,方便过关。当然这次出行没有之前去香港的拥堵,20分钟顺利的通过口岸。

香港街上的人也明显少很多,已经没有了之前的人山人海。看来香港占中造成的影响不算小。不过在香港没有赶上好时候,呆了两天,一天半都在下雨,表示很无奈。
       我们第三天早上打车去机场,我们已经很努力的去听出租车司机的方言了,最终还是没太听明白。不知道之前谁说的美佳航空要提前3小时到机场,我们5点钟就整备出发了,因为起的太早了,只能乘坐出租车从尖沙咀到赤鱲角机场,花了240多(港币)啊!香港的出行还是比较贵的。

香港公共场所里的冷气还是很足地,不过对于我这样瘦弱的女生来说就有点凉了,老公皮厚抗冻一点也不受影响。

空乘人员的服务果然好,还有哈根达斯吃的哦,无良的老公把我的那份也吃掉了(说他的坏话太开心了)。填写入镜卡,我们两个都犯了难,学好一门外语多么重要。

麻袋

6小时飞行中...

从飞机俯视,清澈的海水让我陶醉,如同九寨沟的山泉一般清澈。我们订的蜜月岛5天4晚的行程,到机场寻找接待的小黑,安排乘坐快艇去蜜月岛。周围的语言忽然换成英语,有点不适应。
ps:下飞机之前乘务人员会提醒你填好入镜卡,一定要遵循,这样可以避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因为当地人的英语也不是非常标准,有点像印度人说的英语,说的太快,加上我们两个人的英语也是“二把刀”,交流比较费劲。在过入镜安检时,就因为语言不通,造成了一点小小的误会(移动电源一定要拿出来过安检的)。
      因为时间太长了,记不得多少号接待牌是蜜月岛的了,似乎是53号。反正当时看着老公各种懵逼的表情,嘴上挂着最多的就是:what?接待我们的小黑看到我们,用一句标准的中文问:“你们是去meeru岛的么?”我们觉得这里的小黑太好了居然会中文,老公对着人家就是狂问,结果人家回了一句“I don‘t know”原来人家就会一句中文。 等待了四个小时后,终于踏上了去meeru island的快艇。

登上meeru island已经是当地时间的下午6点钟了,这里小小的提示一句,马尔代夫与国内有三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是北京时间的晚上9点钟,而且我们还没有吃下午饭,中午饭还是在飞机上吃过的,可想而知当时已经饿到不行了,再加上又遇上了一阵大雨(我们是雨神么?到哪都有雨),可谓是饥寒交迫啊!还好在岛上有中文接待人员给我们讲解,不用再为语言发愁啦

上图是第二天早上拍的。我们住的沙屋是升级的,有一个按摩浴缸,很舒服(后来得知基本上都有按摩浴缸)。蜜月岛的面积在马尔代夫群岛里算比较大了,但沿着小岛转一圈也就50多分钟吧,岛上的人的确不多见,但海边有一只鸟站在那,我们经过它也没反应,是我们比较友善,还是该说这岛上生态环境太好吗,鸟不怕人。

小岛上给不同类型的人们准备了不同风格的泳池,有适合情侣的,也有适合家人的。 外国人的小朋友从岸边跳泳池里,我只能说很佩服,因为我已经冷的不愿意下水了。我们去的时候是麻袋的雨季,下过雨后的天气还是有点冷的。

第三天我们费尽周折的从沙屋搬到水屋,因为行李的问题老公与小黑在日头下用肢体语言交流了半天,佩服老公强大的表达能力,居然顺利的解决啦。当然还有本次旅行重量级的事情——拍我们的旅行婚纱。不过我们低估了热带太阳的能量,去拍照时发现太阳太刺眼了,眼根本睁不开。老公怕热,坚决不穿西服,最后变成了只给我拍照了。

阳光太盛,只拍了一会就撤了。吃完饭换到水屋,不死心的我又换上婚纱,要求拍几张唯美的。

沙屋的感觉其实比水屋好,不过水屋能直接下海潜水,很方便。蜜月岛的海底没有太多珊瑚和鱼,浮潜环境很一般。

本来有个海上深海浮潜项目是赠送的,我不会游泳,老公也没去。在岛上4天过的很快,第四天中午收拾好行李就要做快艇去马累机场了。

到机场后觉得时间还是很充裕的,我们就地找了几个国内的情侣就组团去马累转转。马累非常小,据导游小黑说最高的楼只有7层。

香港

又经过了6个小时的飞行,到香港时已经是早上了,在机场里的翠华吃的早餐,味道服务都只能说是一般,可能不适合我的口味。做车到尖沙咀,住在之前的宾馆,收拾好后出来买东西。老公想去买电子产品,结果那边全变成化妆品店了。

这次来香港主要是去迪士尼乐园的,本来老公不想去,结果去了比我玩的都欢。

逛了一天迪士尼,还有小火车没有坐上。进迪士尼一定要先拿地图和园内各项游乐设施的开放时间,我们当时没注意,进冰雪奇缘是需要早领票的,没领到进不去。到晚上8点迪士尼的烟火非常漂亮,老公从出去玩一直背着三脚架,就今天没背后悔了,拍不到好看的烟火了。
       我们这次出行和雨真是太有缘了,该离开香港了又下雨了,箱子也坏了,又买的箱子,香港的最后一天匆匆忙忙的。
       过关到深圳,找了家离机场近的酒店,正好碰见下班高峰,我们两人加两个大箱子挤地铁真是终身难忘啊。老公的相机背带在麻袋断了,到深圳我们先去的华强,我能说我们买少了吗,价钱比济南的便宜一半,质量比济南的还好。

厦门

第二天早上我们做早班机到厦门。本来半年前我们就先来厦门拍婚纱照上的,没来成。这次算是原个梦吧。但这里却成了老公吐槽的重灾区,先是下飞机拖运的把我们刚刚在香港买的箱子拖出了很大条印记,后来明明没有走出机场的推车区,却被机场服务人员强行抢走了小推车;在经历这些不愉快的遭遇后,发现作为一座旅游城市的公共设施建设实在是太落后了,BRT车站居然没有行李通道,上上下下的全是台阶,老公背着两个大包,还有两个手提箱,上上下下的跑着,还不肯让我拿;之后进入BRT车站安检就安检吧,还没有安检设备,被要求开箱检查,机场安检都过来了,BRT你闹呢?
       打车到了宾馆,居然有老鼠。去厦门大学,居然有黄牛党贩票进入。好好的鼓浪屿轮渡码头,还要分人对待,原本7分钟8元往返的船票变了,码头也变了,要求我们先乘半小时的车到达东渡口,然后乘坐20分钟的轮渡登岛。轮渡的安检更慎,连老公的钱包也要安检。老公一直再说这赶上卢浮宫安检了。
       鼓浪屿上很漂亮,但是商业气息太浓了。不知为什么,感觉现在的厦门和前两年来的厦门不一样了,现在的厦门商业气息太浓,又点不适应了。

蜜月旅行告一段落。没想到回到济南就发现怀孕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坚持完成这边游记的原因。现在我的小天使已经出生了,希望下次的出行是我们三个人的旅行。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2016-09-19 10:3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9 12: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9 12:5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9 10:36:56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19 13:38

引用 onlylulu 发表于 2016-09-19 12:57:31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onlylulu:马代不太适合一个人去

2016-09-19 13:39

ps:网上的骗子,居然说要提前3个小时值机,害我们在机场苦苦等待了2小时才开始值机  一般都是建议提前2-3小时到机场楼主久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