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锡兰 一路微笑【9日公共交通游兰卡】

Y小姐 (广州) LV.5
2016-09-18 21:45 1437/10
  • 出发时间/2016-05-16

一路锡兰 一路微笑

五月  一路锡兰

预热篇

行程篇

D1:班达拉奈克机场 →  科伦坡→ 亭可马里
D2:亭可马里(湿婆神庙、尼日韦利海滩)
D3:亭可马里→丹布勒(狮子岩)
D4:丹布勒(石窟寺)→康堤(佛牙寺)
D5:康堤→努沃勒埃利耶(mackwoods茶厂、粉红邮局)
D6: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
D7:努沃勒埃利耶→ (高山茶园火车)埃勒 - 蒂瑟默哈拉默
D8: 蒂瑟默哈拉默镇(雅拉国家公园)→ 加勒
D9:加勒加勒古堡)→ (海上火车)科伦坡 →  班达拉奈克机场

D1 机场 →  科伦坡→ 亭可

锡兰火车初体验

19:30到达机场,在机场用美金兑换了当地货币卢比,买了电话卡(1300rb/张)。出了机场打出租车科伦坡的fort火车站(3900rb/2人),刚好赶上21:30最后一趟开往亭可马里的火车,车票(300rb/人)可以在车站入口买,也可以上了火车再买。火车上几乎都是当地人,乘务员很热情,时不时就过来找我们聊天。火车上装了风扇,我们跟着火车和风扇轰隆隆的节奏很快入了眠。

碰上身份证生日,东航送了蛋糕和贺卡。

卢比

经过的小火车

用餐:飞机上

住宿:火车上
Ps:科伦坡前往亭可马里的火车最晚一趟是21:30;科伦坡前往亭可马里也可以选择乘坐长途汽车,班次多,道路平坦,路上耽误时间比较少。每天晚上9点到午夜有多班空调巴士,车程约6小时。

D2 亭可马里

初见印度洋  承包Nilaveli海滩

早上6:00左右到达亭可马里火车站,出了火车站坐tutu(1000rb/辆)去Nilaveli海滩找旅馆入住,旅馆是当地找的。洗漱休息之后,中午让民宿老板帮忙叫tutu去了湿婆神庙(往返2000rb/辆),大概半个钟就到了目的地。神庙出来,又到山下的弗雷德丽卡城堡Fort Frederick游玩。午餐之后返回旅馆。下午就在海滩游玩,从旅馆走几步可以到。

湿婆神庙在山上,进庙要拖鞋,旁边有存鞋的地方(20rb/人)

山上远眺绝美海景

休闲的猴哥

当地小哥求合照

沿海公路尽头的弗雷德丽卡城堡,面朝大海,颇具看尽风雨的沧桑感

城堡前的海景让人的心也跟着清透起来

羡慕这只乌鸦,因它一直享有这片海景

城堡下的梅花鹿同样享有这片海景

Nilaveli海滩,阳光很好,海水很蓝,沙滩很广阔,海浪不知疲倦地打拍自嗨

人很少,少到感觉自己承包了整片海滩

住宿:Nilaveli海滩的SHAHIRA HOTEL (2300rb),离Nilaveli海滩大概200米

用餐:午餐在亭可马里市区一家当地餐馆解决(739/3人),饭菜很便宜,吃不完还可以退货,但饭菜感觉像黑暗料理呢。

晚饭在离民宿约100米的餐厅解决,环境舒适,味道也挺不错的,原谅我忘了店名。

ps:除了Nilaveli海滩,还有Uppuveli海滩,Uppuveli人更多,Nilaveli相海滩则更干净。潜水可以去鸽子岛。

D3 亭可马里→丹布勒

遇见天空之城

一早起床准备看日出,结果碰上阴天,但是天气还是很舒适的,继续在沙滩玩耍。8点让旅馆老板帮忙叫了tutu,出发去亭可马里市中心的车站(800rb),半个钟到达。9点坐上前往丹布勒的49路公车(120/人),但是11点车才开始发动,大概1点40分到达丹布勒。下车之后开始搜住宿,在离下车点100米的旅馆入住。休整之后,下午3点坐旅馆的出租车狮子岩(往回2000rb),约20分钟到达。

沙滩+海风+贝壳=舒适的清晨

像当地人一样,等车、坐车

看着800米的狮子岩高空遗迹,脑补它毁灭之前的震撼原状,出神

下山时遇到的猴夫妇

当地小学生,一个个鲜活的小精灵

用餐:在丹布勒期间的用餐都在mango mango餐厅解决。mango mango餐厅在旅馆附近,有多国菜系,环境优美,味道不错。服务员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特意把电视切到中国的一部电影,片子很老,影片配音是当地语言哈哈

住宿:丹布勒车站附近的旅馆(3500rb),旅馆有餐厅、包车服务

ps:丹布勒有往返狮子岩的汽车,一般从7:00开始,每30分钟一班,车程约45分钟。最后一班回丹布勒的汽车在19:00左右发车;狮子岩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门票30美元。

D4 丹布勒→康堤

光脚走佛牙寺,感受信徒的虔诚

吃过早餐后,打tutu(200rb)去石窟寺Dambulla Cave Temple。12点返回旅馆附近的车站坐公车去康堤,车上挤满了人,没有位置坐。到了康堤车站,打了辆tutu去找住宿,休整之后沿着康堤湖散步去佛牙寺。佛牙寺出来在街上闲逛。晚餐时遇上三位国人伙伴,一起晚饭,一起聊天说地。晚餐过后一起沿着夜晚的康堤湖散步回旅馆,路上捡了在康堤独自玩了几天的“姐姐”。

tutu车是不是很像愤怒的小鸟

雨中的石窟寺似乎被赋予了一层神秘的气息

公车经过中途站点一般不会停,只会放慢速度,每到一个站点就可以看到当地乘客跳上跳下

公车一路播着热闹的当地音乐,我们随着音乐一路摇到了康堤

这个季节没有榴莲

光脚走佛牙寺,探秘传说中的佛牙

住宿:康堤李氏度假公寓(6700rb),在康堤湖旁其中一座山上,楼顶可以看到大半个康堤和康堤湖;老板李哥是中国人,早餐配有当地罕见的番薯和白粥。

Ps:佛牙寺门票2000rb ,进寺之前需要到存鞋处脱鞋。

D5 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品味雾里茶香

9点打tutu到车站(300rb),之后坐中巴空调车去努沃勒埃利耶(210rb/人),大概2个多钟到达。
下了车找了一出租车,让司机带我们去指定餐厅吃了午餐。午餐过后继续乘坐这架出租车去mackwoods茶厂,半个钟左右到达。之后返回市区,参观百年粉色邮局,碰上周六邮局没开门。之后让司机带我们到了附近的一家旅馆,6点多出去找东西吃,遇上特别节日,没有餐馆开门,就去超市买了泡面回旅馆吃。

雨雾中的mackwoods茶厂

慢慢地,雨停了,一切都清晰起来

茶厂、mackwoods博物馆

品尝当地红茶

有名的mackwoods红茶

佛诞节期间的超市

超市遇到的小美人,她爸爸很开心地帮我们合照

餐饮:午餐在King Prawn Restaurant解决,攻略推荐的中餐厅,环境优雅,服务很好,饭菜也很好吃,还有久违的空心菜,但是吃饭要收税费。
晚餐在旅馆里,点根蜡烛,来碗泡面。

住宿:King Fern cottage 酒店(2500rb),攻略推荐的旅馆,在山上,外部由原木包裹,感觉住进了童话里

D6 努沃勒埃利耶 → 霍顿平原

徒步到世界尽头 + 偶遇美哭牧场

9点起床,发现有阳光,临时决定去霍顿平原,让旅馆老板帮忙包车(往返3500rb),大概12点到达。霍顿徒步结束之后约4点。半个钟到达oliya火车站,本来打算坐火车去ella,询问之后发现错过了最后一班车。于是又返回原来的旅馆。

路边偶遇牧场,美哭

猴哥发型就是浪

山路:迷雾惊魂

霍顿平原徒步,好心情不会累

徒步到世界尽头

oliya火车站,是火车站,还是花园

AMBEWELA牧场:来,干了这杯酸奶

用餐:早餐是用纸皮包着的鸡蛋饼;中餐在霍顿平原吃面包;晚餐在旅馆餐厅解决,米饭和烤肉都太硬。

饭后打会牌

住宿:前一晚体验极好,所以又选择住回King Fern cottage (2500rb)

Ps:霍顿平原国家公园门票2500卢比/人

D7 努沃勒埃利耶 → 埃勒 - 蒂瑟

挂火车

一早出发到附近的纳努奥亚火车站,赶上9点半去ella的火车。3点多到达ella火车站,出了站,与两位国人伙伴和一位瑞典人拼车去蒂瑟(一共6000rb,平均每人1250rb)。到了蒂瑟,直接让司机带我们在当地找酒店入住。入住之后在旅馆买了第二天去雅拉公园的门票(门票+吉普车,两人6400rb)。

纳努奥亚火车站

高山茶园火车:兰卡最美的两条火车线路之一

挂火车~

用餐:晚餐在当地的一家餐厅解决

住宿:HOTEL TISSA(2000rb),酒店可以买去雅拉的票,可以砍价,第二天吉普车直接到酒店接人。

D8 蒂瑟默哈拉默镇  → 加勒

穿越雅拉公园 + DIY海鲜超值大餐

4点半,出发去雅拉国家公园。12点返回旅馆休息,1点半包车去加勒,这次我们的队伍扩展到8个人(包车9200rb,平均每人1150rb)。到达加勒之后,去了很出名的环球饭店吃晚餐,之后入住了当地人介绍的一家民宿,民宿在加勒古堡里面。晚上在古堡闲逛了一圈,买了海鲜回来加工。

清晨乘着月光出发

雅拉公园据说是世界上金钱豹最密集的地方,我们却无缘一睹其芳容。但风景真的很美。

雅拉公园在海边,停车看海拍照

偶遇南印度

偶遇佛诞节游行表演

DIY海鲜大餐,一大桌3000卢比,新鲜超值

用餐:午餐在蒂瑟一家当地餐厅解决,味道不太习惯。

晚餐在加勒有名的环球饭店,在Galle火车站和汽车站之间,环球饭店外观一点也不环球,但是味道却不错,能吃到中国菜,伙伴们纷纷泪流满面

住宿:民宿(2100rb)在加勒古堡里面,民宿步行5分钟可以到古堡的海滩。

ps:给点加工费给民宿老板可以在民宿厨房加工。注意去市场买海鲜的时候不要被坑了。同行伙伴买海鲜的时候,被老板宰了一半,还差点和渔滩老板打起来,最后老板怕惹事才给退了钱。

D9 加勒 → 科伦坡 → 机场

古堡慢时光  +海上火车

一早起来看加勒古堡的日出,大概5点30左右日出。之后在古城里面闲逛。10点出发去火车站,坐上10:55的海上火车前往科伦坡。下午3点左右到达科伦坡,打tutu去附近的赌场(科伦坡所有tutu都可以打表)。赌场出来,去了粤川饭店吃散伙饭。饭后道别去巴士站坐187空调巴士去机场,约1个钟到达。凌晨12:15飞机回国。

圆梦古堡日出

古堡建筑

古堡慢时光

古堡新人

《千与千寻》海上火车原型,火车就这样行驶在海上

繁华科伦坡

用餐:粤川饭店,在一家行程中最高达上的一家,味道不错。

住宿:飞机上

结语

期间遇上斯里兰卡3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但是一路下来,自己都能遇到还算不错的天气和很不错的人,感谢他们带给我的好运气。

这次行程安排比较紧,希望有机会再去一趟兰卡慢慢地体验,相信会收获更多不一样的笑脸和惊喜。

其他游记

凤凰古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65371.html

引用 Y小姐 的图片:

好长好长的尾巴呀~

2016-09-19 10:58

照片拍的都很不错呢视角

2016-09-19 13:27

引用 斯言哈皮 发表于 2016-09-19 13:27:59 的回复:

照片拍的都很不错呢视角

回复斯言哈皮:几乎全是手机拍的哈哈

2016-09-19 13: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0:58:18 的回复:

好长好长的尾巴呀~

回复耳背de阿怂:有灵气的猴哥哈哈

2016-09-19 13:4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9 16: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19:59

楼主,想问不带美金的话去那里能直接取到钱吗?

2016-09-30 21:27

引用 鬼鬼木hyj 发表于 2016-09-30 21:27:09 的回复:

楼主,想问不带美金的话去那里能直接取到钱吗?

回复鬼鬼木hyj:可以的,机场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可以直接取卢比,康堤也有,但是要收手续费哦

2016-09-30 21:39

引用 Y小姐 发表于 2016-09-30 21:39:17 的回复:

回复Y小姐:好的,谢谢

2016-09-30 21:39

引用 鬼鬼木hyj 发表于 2016-09-30 21:39: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