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向往山川湖海 却囿于昼夜 厨房与爱 #从东北 到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8-13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西北
最开始是12年 那年我大四下 做毕业设计 先借着实习去了华东 又撺掇几个人去了山西 然后某一天下午躺在宿舍床上 忽然想去青海湖 但这次没撺掇成 我也只好乖乖做毕设
然后是14年 有一天我在微博上见说月牙泉要干涸了 当时我就急了 我还没去呢 怎么能干 就算我去了 也不能干啊 然后我给一朋友说 他问我在哪儿 我说敦煌 我说我要去 他说我回来会更黑。。。
转眼就到16年 我跟我媳妇儿也就是下文的小于 约好了要去西北 各自发动圈子 结果每人只拉来一个人 不过刚好 四人包五座车 一点儿不浪费

关于游记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说是游记 只不过我随手记录一下以后有个地儿看罢了
所以 就这样

先上几张图
因为这些天我们都是去哪儿哪儿下雨 到了就阴天 一走就放晴的状态 所以我的照片可能跟其他游记里的不大一样。。。

关于行程

兰州-北京 KN5606 1320四人
北京-沈阳 K53 一百七八/人
七天大环线包车(五座SUV)5500
敦煌住宿两晚(家庭房*1+大床房*1)379*2(如家沙洲夜市店)
兰州住宿一晚(大床房*2+双床房*1)536+268(潘多拉艺术酒店)
其他住宿都是包车师傅帮忙找的
在这里说一下 如果包车 就直接跟包车师傅住就行了 他们跟酒店有协议价 比挂牌和网上都便宜 如果租车 那我建议你到了酒店看哪个像包车司机 你先找他 给他点钱 让他跟前台说是他的客人 也比自己定强 比如大柴旦 包车师傅给我找的酒店320/晚 挂牌价格500+ 去大柴旦的路上我们自己在去哪儿看过房 均价500以上 而且没房 所以。。
敦煌的房是我们自己先在网上订的 大概提前两个月 当天办入住的时候 只有一间家庭房给了我旁边的客人 金卡会员好像是349 我199订的 大床房180订的
关于机票 因为早就定了要去西北 所以人找齐了我就开始看机票了 四人1.5K不到旺季兰州北京你没有看错 因为往返机票都是我大概半年前订的 不过返程是联航 没免费托运行李 且联航较坑 网上买不了半价行李额 所以大概每人花了一百来块钱在机场买了行李额
其他费用行程里都会贴
另 关于门票 所有青海的景点 某宝办的学生证都是可以买半价门票的 所有甘肃的景点 呵呵呵 如果你不真的是在校生 老老实实买全价票好了

Day1 沈阳-北京-西宁

出发来一张

众人皆睡我独醒

到达来一张

介绍一下
带耳机的 我 Lisa 负责本次行程路线安排 订机票酒店 找包车师傅 找好吃的地方加会计担当
带帽子的 我媳妇儿 小于 我媳妇儿并不是我媳妇儿 高中同学 叫习惯了 仅此而已 她有男票 我喜欢男的 就酱  负责美 我们跟司机出现矛盾时 负责沟通
后面的妹子 小猴 我也叫波纹儿 我媳妇儿大学同学  负责美和给妹子们拍美美的照片
唯一的男生 小奇 我大学同学 负责帮女生拿行李 必要时候负责讲价

大家中午在沈阳北站集合 12:17准时出发
一路聊天睡觉听歌发呆 五个小时也很快就过去了 17:23到北京
北京之后直接打车去首都机场 21:05的飞机 其实时间也蛮紧
办好托运之后就直接去老爷爷家买饭 小奇以为吃完走 我说来不及了我们进去吃
超多人在排队过安检 不过还好我们最后还是有时间吃完了饭才登机 虽然我吃的很快。。。
西宁大概23:30 已经有司机在等我们了 因为我们的包车师傅还没回来 他找别人接的我们 当晚住的是家庭宾馆 600/晚 大三居 干净  这是我租车时候一起订好的 600一晚含接机 不然接机大概是100
当晚高反不知道他们有没有 不过我一出舱门就有点难受 胸闷 然后一整晚也没睡好

当天花费:北京西-首都机场打车 90*2辆
                 晚饭(机场KFC)120
                 水+酸奶+碗面49
                 住宿600
Tip:西宁市区请补给 水 零食 水果 碗面火腿肠饼干什么的也很必要
不过我们在西宁并没有补给就上路了 呵呵哒

Day2塔尔寺-拉鸡山-二郎剑-黑马河

大概早上六点半 司机师傅来接我们
本来想带我们吃面 结果那家店不知道为什么没开 换一个 忘了是什么了 也没开 最后早点吃的牛肉粉汤 没拍 味道还行

第一站塔尔寺

我排队的窗口 售票的是一个我不知道该称为僧人还是喇嘛 我拿了票笑着跟他说谢谢 他也很和蔼的看着我
这里有很多藏民在嗑长头或是转经 有很小的小孩子 也有佝偻的老人家 信仰很神圣 信仰的力量也很强大
我对这种地方总是很敬畏
多的不说了
来个Tip:塔尔寺里的狗狗看看就好

途径拉鸡山
能见度特别低 海拔3800+ 大家陆续有点高反 不严重

青海湖的路上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蒙古包吃牧民自己酿的牦牛酸奶 配上砂糖 特别好吃
又要了一壶奶茶 咸口 她俩喝不惯 我在学校也喝不惯 不过现在喝 全是怀念的味道

车窗外开始出现青海湖 大家都超兴奋 美呆了
青海湖的路上 天特别奇特 路的左边是山 右边是青海湖 左边阴天 右边晴天 我不坐中间 拍不了 自行体会

路上都是这种油菜花 收费的 费用下面会贴
我们找一处就下去拍照了
也幸亏这里拍了 后来门源冰雹 啥都没了

贴个我

青海湖
我们过二郎剑而不入
司机师傅说 带我们去上面看 于是就左转上山
我不知道买了门票去看的二郎剑景区是怎样的 但我在这里看青海湖也很美
关于151基地 路上听司机说 151是中国第一个鱼雷基地还是什么 没记住

去黑马河的路上我们吃了个午饭 怎么说呢 我要没记错的话 一盘什么菜炒鸡蛋58。。。给的建议就是 如果二十以内能吃一碗面 那吃碗面填饱肚子就走好了 最后我们五个人 一个炒鸡蛋 每人一碗面 132走人

到了黑马河先找住的地方
司机师傅给找的 好像是叫兴旺 就在那个传说中的卓玛家旁边 司机想让我们住蒙古包 蒙古包好像是按人收费 每人70吧 忘了 大概就这个钱 我们看了看 觉得住不了 也不是住不了 蒙古包就只是蒙古包 就睡觉的地方 洗漱上厕所都不方便 而且天又下雨又冷 没必要对不对 最后去上面住的 好像是360/晚 小奇讲成300/晚 real服 后来晚上下雨了 小奇买水果回来听见新的客人来 也跟老板讲价 老板360不讲 哈哈哈 觉得赚了

好了 给你们看看青海湖 天气不好的青海湖 也能美哭你

也是路的两边 一半晴一半阴 我拿小奶昔5 所以分别拍完自行体会吧

那个阿姨在照到此一游照。。。

一开始天气还算好

One Piece

云慢慢就遮了太阳

我坐在湖边大石头上听水声 那个石头就是一不小心 我可能就一头栽下去了 然后我说 放首歌吧 就播了首海然海然 我身后不远有几个藏族小孩儿在玩儿 忽然一个小女孩儿喊 彩虹 我顺她手指的方向 看见天边有一点点 我拍了下来 然后回头看她 发现她也在看我 我冲她笑 她也冲我笑 其实那一刻 我好想过去和她一起拍张照 我也很后悔 为什么身上没有好吃的零食可以给她

阴天时候的样子

太阳又出来了 这个时候好像是晚上七点了

太阳出来时 水的颜色
说句题外的 关于衣服 来之前 每天穿什么 我都搭配好了 各种裙子短裤 结果来了 冻毁了 然后就像这张照片所看见的 我在裙子里面穿了一条裤子 脚上穿的是万斯

一只鸟飞过

天又开始阴起来

我们走时候它的样子
其实还想再呆一会儿 但是太冷了 回去吃饭了

晚饭就在住的地方吃的 耗牛肉烧土豆+炒上海青+炒菜瓜+辣椒炒肉 145
他家还有早餐 10元每位 正常的稀饭馒头咸菜鸡蛋 不过我们第二天早上吃的碗面

当天花费:早餐35
               塔尔寺门票40*4(学)
               酸奶&奶茶39
               油菜花拍照10*4
               午餐132
               青海湖边5*4
               晚餐145
               碗面+水果35
               住宿600

Day3青海湖日出-茶卡-大柴旦

早上六点 我被外面吵醒 起床看窗外还是一层很厚的云 但是远处有一点点天光 我还是准备出去看看 把她俩也叫起来一起
青海湖的日出 八月中旬大概6:40 大家可以问住店老板 包车司机 墨迹天气等等
去看日出需要交钱 5/人 如果住在卓玛家就不用了

早起来看日出的一部分人 但日出东方啊同志们 你们干嘛呐 那并不是东方啊

这才是日出的方向 但是云太厚了 一点光都透不出来

就是我站在石头上拍风景 站我旁边的小伙伴顺便拍个我

等到大概七点 确实是没有了 回去了
早上湖边冷 多穿多穿多穿

来个彩蛋
我洗漱出来 她俩小轩窗 对梳妆 哈哈哈

收拾完 吃完饭 出发去茶卡~~

初见茶卡的样子
还是很阴 不过好处就是没那么晃眼

沿着铁轨往里走 人没那么多 但是也不少

谁拍谁啊

照片看完了 告诉你们怎么拍出天空之境
就是稍微离你的麻豆远一点 就酱

我们准备走了 天也准备晴了 呵呵 好走不用送 我不想说出景区以后天大晴了

感觉走了大半个湖 tip就是大家都告诉你的 黑色的洞 不论大小都不要踩

这是日常装扮 防晒防晒防晒
青海湖小火车50/人 检票的时候有一张没检 然后回到门口小火车排队售票的地方 我找个长得好看的姐姐送她了 她一脸懵地跟我们说谢谢 我能告诉你因为你长得好看我送你的嘛 开玩笑

再来个彩蛋 出来混迟早要还 睡觉被拍了

从茶卡出来 天就大晴了 一路直奔大柴旦
天气好心情就好

记住这个地方啊 好吃的在这附近

强推的店 敲好次 人多想吃请等位 但是等位等得非常值 大众点评排名第一
戴小帽那个小哥不知道是不是老板 他给我们点的菜 不同于别家的一味推荐 他觉得你们够吃了就不让点了 我只不过回头再看看菜牌 直接给我收了 说好了不要点了 你们四位够吃了。。。

赠送的茶 因为倒茶的爷爷不会讲普通话 不懂是什么茶 但是喝了对身体好 还挺好喝的

老板给点的主食 烤饼

拌百叶 挺好吃的

强推!!!超好吃的炕锅羊排 这些天吃过的最好吃的羊排 没之一 冒着回来挨打的风险发到了群里 不过等我回来记性差的人已然忘了我气人这茬儿 哈哈哈

烤串儿跟板筋 羊肉串一般 板筋不好吃
建议来这就不要点烤串了 直接炕锅羊排多点二斤 再来俩凉菜 齐活儿

吃完饭溜达回去的路上 买点水果零食补给一下

当天花费:日出5*3
                  补给70
                  茶卡门票25*4(学)
                  鞋套15*4
                  小火车50*4
                  晚餐215
                  水果18
                  零食51

Day4大柴旦-雅丹地貌-玉门关-敦煌

早上吃过早餐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盐湖 他叫它翡翠盐湖 那我们暂且这样叫它
翡翠盐湖不同于茶卡 它是绿色的 很美 但不建议下去

司机师傅说 明年这里就要收费了 所以 如果想看看不一样的盐湖的小伙伴 也可以顺便来看看 大柴旦出来没上桥 左转拐进一条路 不大好走  一直往里开 作为路痴 我只能帮你这么多

正常大环线 从大柴旦出来就直接看雅丹地貌了

我们对这些 不很感兴趣 不过 天气很好 还有 这里没信号

小白跟黄土更配哦

我&小于

雅丹出来就要穿越无人区 我们的一路就是吃吃吃 睡睡睡

路遇烟台车队 里面有一辆道奇 酷

公路很直 就是划线很怪 我水平有限 只能拍成这样
哦 关于照片 90%都是IP6直接拍的 偶尔几张是奶昔5

无人区司机开累了 我们在路边休息 我趁他不注意 上来拍一张 耶

开出无人区 直奔玉门关
路上经过一个拍九层妖塔的地方 没兴趣 没去
这里已经到了甘肃境内 我前面说了 甘肃的门票 老老实实买全价票就好 不过 我们没买 直接走了 哈哈哈

路上有卖葡萄的 很甜 可以去现摘 也有葡萄干杏干什么的 可以讲价 我媳妇儿讲的 我跟着买就行了 忘了多少钱了 葡萄是8块钱一斤 不知道便宜贵 但是甜

玉门关出来 离敦煌就不远了
到了敦煌后司机把我们送到我们订的如家 自己找住的地方了
在这里说一下 因为司机带客人去住店 他们是有免费的司机房可以住的 但是我们在敦煌的两晚是自己订的 司机就只能自己找住处 所以他难免会有一点情绪 不过关于敦煌住宿的问题 因为我之前只是被告知 不用管司机的住宿 他们自己解决 所以我自己先在网上预订了房间 但是我在沈阳跟司机联系的时候有给他讲过我订了两晚敦煌住宿 如果不方便我可以取消 但是他问完价格后就让我订了 因为觉得便宜 所以 如果有我这种情况 一定先沟通好 免得不愉快 虽然沟通完也可能出现不愉快 但是 it's not my business

驴肉黄面的驴肉 肉是要单独点的 牌子在上张照片 味道可以的

驴肉春卷 我们三个女生都觉得这个比上面的驴肉好吃

吃完饭走路回去 路过沙洲夜市进去转转  买了一个肉夹馍挺好吃的 酸奶也可以买 第二天在夜市吃了顿烧烤 不好吃 我也不贴名字了 总之里面就是人多 我们没有买东西 所以不好给攻略 一进去路边有超市 大家可以去里面补给

当天花费:早餐45

Day5莫高窟-敦煌

看标题一定很奇怪 为什么没有鸣沙山月牙泉
你猜
没错 因为又下雨了 敦煌少雨 但是这一天 零零散散一整天都没闲着 早上我们担心莫高窟参观不成 因为如果湿度太大 就会对里面的壁画什么的产生破坏 不过还好
讲一下莫高窟的票 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去官网订 早八点开始 一定要提前订!!!
另 看见别的讲解带进来的几个叔叔阿姨自备手电筒照壁画 我觉得大家就别了 讲解员照哪儿我们看哪儿就好了 历史文物保存至今不容易 大家做不了贡献也别破坏不是

这是唯一刻在外面的壁画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 因为我看照片我也不大想起来这是干嘛的

认真听讲解员讲 她会告诉你 哪儿有一比一还原特窟的地方 不着急的可以去看看 就在门口

莫高窟出来 因为还在下雨 不能去鸣沙山 所以我们回去简单修整一下就去吃饭了 好了 上图 也是强推的店

我没拍店名 叫靖远尕六美味羊羔肉 大众点评可搜
也是人爆多 需等位 也很值
这个羊排 也很好吃

酿皮 不好吃 还点了一份面筋 也不好吃 来的这两个菜就别点了

他家杏皮水5块一杯 挺好喝的 晚上在沙洲夜市吃烧烤 8块一杯 还不好喝

这个羊肉也很好吃 很嫩 推荐 跟上面的羊排是不一样的感觉

这照片是为了说明 我也是一样会点青菜吃的。。。他家油麦菜很好吃 可以点

有个小朋友今天过生日 他家火到什么样呢 我步行出去买蛋糕 现做的 又步行回来 我们还在等位。。。不过等到位了 菜上的就蛮快了

晚上整条马路都停电 恰逢鬼节 哈哈哈 怕么

开门等好久的人 终于有个路过的叔叔抽烟且随身带了火机 借我们点了蜡烛 他和阿姨看见我们拿着蛋糕还祝我们生日快乐 善意的人 哪里都有
别问为什么没买 前台卖没了 谁愿意下四楼再走上来啊 累死了

生日快乐呀
请你记住我生日 不要在莫名其妙的日子里祝我生日快乐 谢谢 哼

晚上雨停了 我们跟司机商量好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鸣沙山 然后中午出发 沿途都不要 一直到张掖
月牙泉 绝对不能错过

这是早上出门时候的样子 5:29
敦煌打车 市内5块 莫高窟25 鸣沙山20

这是中间休息时候 天还没有亮
这里有tips 千万别跟驼队走  想骑骆驼的在门口就排队交钱别嫌人多
为什么这样讲 我们去的早 天还是黑的 门口排队骑骆驼的人很多 我们嫌麻烦就想着去的时候走 回来再骑 然后呢 因为天黑 怕走丢 跟着驼队走的 走在沙漠上是什么感觉呢 就是那时的温度是十六度左右 我光腿穿裙子 但是走得满腿都是汗 然后鞋里各种进沙子 关于骑骆驼呢 你想骑 就只能在门口排队交钱骑 其他地方都不可以再交钱了 只有门口才可以

这是最后爬上了一个高处 是观日点 但是阴天并没有看见日出  呵呵哒
他们三个要滑沙下去 滑沙分两种 刺激的一下子就下去的 和慢慢悠悠下去的 我恐高 胆小 哪个都不敢 他仨选了一下子就下去那个 我说我走下去 但是我也不敢走下去 觉得太陡了 最后选择慢悠悠下去的。。。

腿上全是汗 起来就是一腿沙子。。。

日出的方向 并没有日出

这是我第一眼看见的月牙泉 我兴奋的开始找相机 然后发现 在茶卡的时候 不知道是我还是谁 没关相机 没电了。。。。

我看见的月牙泉 和我心里的月牙泉 落差太大 那种失望 怎么讲呢 就是觉得这一趟可以没看见日出 没看见日落 没看见星空 没露营成 这些都不重要 但是 月牙泉不该是这个样子的

这是失落的时候 上面飞的滑翔机 多亏了它 下面讲

这是我的到此一游照 虽然不是我心里的月牙泉

为了仪式感 还是坚持在十几度的天气里穿小红裙 然后上天的时候 感觉腿受到十万点伤害

看看这条路 然后给你们讲讲 怎样不犯我们愚蠢的错误 如果不直接跟着驼队走 仔细观察 会发现有这种修好的辅路 顺着路走 就可以直接走到月牙泉 当然 是照片的反方向 我这个方向又去沙漠里了 因为我要去坐滑翔机 啦啦啦  去月牙泉的路上呢 有一个登山点 我没力了 爬不动 但是我觉得 你早上去了 直接去那个登山点爬山 一定没错 它应该既能看日出 也能从高处看见月牙泉 从高处看月牙泉 这简直太重要了!!!因为我后来在天上看见的月牙泉 才是我心里它的样子啊!!

两个等待上天的girl
其实滑翔机的乘降点在小广场那边 我们往沙漠里走是因为问工作人员哪里可以坐滑翔机 然后他帮我们找了个驼队的人 驼队的人带你去呢 他可以每人赚10块钱 是滑翔机那边的人给他们的 他们的工作很辛苦 工资好像也很少 每天要牵骆驼走八趟左右 我一趟没走完感觉都要累虚脱了 而且 你跟他买票呢 因为距离小广场有一段距离 所以 会有免费的越野摩托带你去 听到可以坐越野摩托 我俩高兴的抱着蹦了起来 因为本来就在越野摩托和滑翔机里面纠结 最后选了天上的 没想到 买一赠一 赚了 哈哈哈

虽然这张闭眼了  但我还是一个酷girl
带我们来那个小哥很酷 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我可以借你摩托照个相吗 他说好啊
后来还提醒我 不要坐垫子 因为湿了 可是我已经坐上了。。。那就那样吧
他们这边人都很好 友善且热心

一个刚真的上天了的girl
这手机 我是从他降落开始就往外掏 一直到他停了我才掏出来 因为包都不能带 我把电话放在牛仔外套里面的兜里 这滑翔机在天上一共也就一分多钟 但是 我看月牙泉那几十秒 就值这个票钱 最开始还都是沙漠 忽然一转身我就看见月牙泉了 它是所有我之前看过的照片都比不过的美 没人能还原它的美 我几乎从看见它的第一眼就开始往外掏电话 但是因为那个安全带正好挡住了 我怕一使劲电话被甩出去 想着 没关系 我媳妇儿一定会拍 结果下来我见她第一句话是 拍了么 然后人家跟我讲 拍是拍了 但是手机内存不够 没存上 我合计你肯定拍。。。呵呵呵!!!我差点又花380再飞一次 不过 我一定还会来的 然后我会告诉你 为什么我会来 并且再一次来

月牙泉回来经简单的调整后就直奔张掖
张掖丹霞地貌 只发三张照片 都是5号观景台
5号最好看 眼看比照片好看
天气不好 技术不好 所以不能所见即所得我也没办法

如果你时间不多 那2和4你只看一个就好了 5一定要看 我是看的2和5 因为去的时候六点多了 天气不好加累 看完2直接去的5 第二天早上也没有再进去
Tips丹霞的门票是和摆渡车绑定的  一定要乘摆渡车 记住自己是哪个门进的 每个观景台不同门的车排不同的队 票可以分两天进 如果第二天早上还想来 先在门口登个记 是几点以前我忘了 他会告诉你 回去让宾馆的人给你盖个章还是什么 第二天就能进了

当天花费:鸣沙山120*4
                 打车20*2
                 滑沙25*3+15
                 滑翔机380*2
                 午餐57
                 丹霞74*4(含摆渡车)
                 住宿440

Day7张掖-扁都口-祁连

在宾馆吃完早餐 就直接出发去祁连
因为之前说想吃大盘鸡 所以午餐司机师傅带我们吃了大盘鸡

超级大盘 点菜时候我在楼上 司机师傅直接点的 中份 但也超级大 他点的是饺子的 土豆馅儿 但我还是觉得白面皮和大盘鸡更配 又加了一份白面皮 还有两碗米饭 他说 别的客人都吃不完 我们呢 哈哈哈 见下

吃的啥也没剩

途径扁都口 下来拍一会儿照 到处都有摆pose的大妈和背大镜头的大爷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晚餐189
                     住宿360

Day8祁连-西宁-兰州

早起出去拍照 路遇一个同样出去拍照的叔叔 互相问声早 然后互不打扰

我在朋友圈里说 这是我心里大环线的最后一站
不过 因为前一段时间祁连卓尔山出了些事故 所以没法上山 我不知道东方小瑞士是什么样的 我不知道站在山上望草原是什么样的 我不知道雪山在我眼前是什么样的 所以 下次再去月牙泉 顺道再来一趟吧

住的院子里的花

既然上不了山就直接出发回西宁了 回见 祁连

大概下午一点到西宁 改签遇晚点又退票重新买 然后华丽丽的买到改签之前的动车 四张座票变一张 其他全站票

大概晚上九点到兰州 兰州的火车站不像沈阳 全是各种台阶要自己提箱子
我早上肠胃感冒 上吐下泻加发烧 靠700毫升热水活一天 然后背着几斤重的包提着三十斤重的箱子上上下下 那感觉😂

要说一点的是 晚上的兰州火车站超级难打车 我们走了很远 在我觉得我快死兰州街头的时候 终于遇见一辆空车

身体有恙 没有跟着去吃晚饭 但是路上跟司机聊天知道正宁路夜市下半夜两点才关 所以 到的晚的不需要担心没地儿吃饭

到了兰州 终于可以自己一张床 终于可以有被子盖😂 然而怕洗澡晕里 直接把酒店前台电话发给我两个小伙伴 说半个小时没动静就打电话好了 😂醉了

所以很重要的一点是 思密达和藿香正气真的是必不可少的 虽然我这次都是两倍量也没管用 但估计如果没有药可能要直接晕了去对面急诊了

当天花费:早餐88
                     午餐78
                     车票244
                     打车13*2
                     住宿804

Day9兰州-北京-沈阳

早起去大名鼎鼎的马子禄吃面 小于和小奇先去的 我到的时候刚好帮我排队买完 肉要单独买
马子禄人超多 有空座位就坐吧

全世界第二好吃的酱牛肉
打包带走的在楼上买 真空包装可以带回去

那天刚好女排决赛 回去收拾完东西看了会女排 中国女排 棒棒的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 机场大巴30/人 五点多到北京 吃个饭 打发会儿时间 坐晚上的K53回沈

第二天一早回到我大沈阳 直接地铁公司去上班
回来真好😁

刚写完 忽然想旅行的意义
以前从没想过这种问题
去领略不同的风景 体会别样的人生 听惊奇的故事 遇见更好的自己
但是
这都不是我刚想到的
我带着爱出发
再带着爱回来
就这样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12: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12:57

引用 bingff 发表于 2016-09-19 12:57:32 的回复:

回复bingff:没有 直接发了 基本都是电话拍的

2016-09-19 13:07

引用 maomao 发表于 2016-09-19 12:27:58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maomao:不知道最近是怎样的呀 你可以关注下天气预报什么的 不过现在应该温度比较低了吧

2016-09-19 13:08

引用 Lisa 的图片:

唔油菜花美翻啦

2016-09-19 14:20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9 14:20:40 的回复:

回复单面:对呀 这还不是门源的 就青海湖路边 找个开的茂盛的 五块一位 进去随便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