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8天自驾阿联酋

2016-09-18 21:55 289/5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斋月,8天自驾阿联酋。因为要拼假,弄个大夏天,还撞个斋月,有点发怵,担心晒死并饿死。但却收获意外惊喜~八星七星酒店抄底价

阿联酋:有7个酋长国,最大最富阿布扎比,人口最多.最会宣传 迪拜

斋月(Ramadan):全体穆斯林,全月斋戒。封斋从黎明至日落,戒饮食,戒房事,戒绝丑行和秽语。

自驾行程:
Day1: 飞程
Day2: 迪拜----阿比扎比Sheikh.zayed Grand Mosque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阿布扎比Emirates Palace Hotel酋长国宫殿酒店
Day3: Ferrari  World法拉利主题公园----Bab Al Shams Desort and Spa Dubai迪拜巴布铝沙姆沙漠度假酒店----冲沙
Day4: Atlantis The Palm Dubai迪拜棕榈泉亚特兰蒂斯
Day5: The Palace Downtown Dubai迪拜古城套房皇宫酒店----迪拜Mall
Day6: Khalifa Tower哈里法塔----Armani Hotel Dubai迪拜阿玛尼酒店
Day7: 黄金市场----鱼市场
Day8:飞程

阿联酋印象:
1、斋月:太阳落山前,不能在公众场合吃东西、喝水。大部分餐馆停业。我们躲起来吃
2、空气:常年轻微沙尘暴,有点象轻度雾霾天的感觉。
3、房价:最中心最高的哈利法塔,房价10万/米。高楼区域不大。市效到处是荒地、戈壁。
4、物价:奢侈品价格和香港差不多,比欧洲贵。
5、黄金:迪拜旅游局是最牛的公关公司,把迪拜包装成遍地黄金。酋长国宫殿酒店、大清真寺确定用了几十吨黄金。黄金市场的黄金很多18K,黄金象铜的颜色,很少24K纯度 。摆设了几个自动黄金售货机。
6、酒店:有些酒店就是景点。淡季性价比最高的是八星级阿联酋皇宫、亚特兰蒂斯酒店、沙漠酒店,它们都是景点,性价比超高,一千多搞定。帆船酒店在淡季还是很贵,要五六千,没钱去住。凯悦之类,四百多元就够了。酒店服务员,最多印度人。
7、汽油:不愧是产油大国,汽油超级便宜,加满一箱油100元。

阿比扎比大清真寺

第一站的惊喜,阿布扎比Sheikh.zayed Grand Mosque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为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Sheikh.zayed而建,据说耗资55亿美金,外墙全部进口希腊白玉,镶嵌贝壳和宝石,并用了数吨黄金。

夜景比白天更美,斋月期间只有上午开放。我们赶上斋月开始前最后一天晚上进去,幸运!可惜明天斋月,今晚提前关门了,被早早赶出了南门,找不到自己的车了,夜观天相,觉得自己的车应该停在北门,南门到北门是要走断腿的,拦辆出租车去北门,囧

酋长国宫殿酒店

阿布扎比八星级Emirates Palace Hotel酋长国宫殿酒店,就在President Palace总统府隔壁。哇哇哇,太不道德了,哪有这么炫富的,尽拿金子整块的糊墙,还尽糊天花板,闪瞎我的眼。
淡季来的好处就是一千多的房费就拿下。不过当地人只炫富门面和大堂,房间普通,所以只参观不住宿也是不遗憾的
酒店内部面积达24万多平米,但客房只有不到400间,前台是一排不同国家来的服务生。
所谓八星级服务就是6个服务员轮流来敲一个门,送这个送那个教你使用设备,然后发6遍小费

正门

阳台往外看

窗户往外看

走廊

正门口往对面看

Ferrari World

法拉利主题公园,400亿美元打造。
我们没做功课,看到Flying aces,不就是个小黑屋吗,还能fly到哪里去,不动脑筋就进去了。在小黑屋被绑好后,一面墙突然打开,瞬间被弹射出刺眼的户外,没机会跳车了,一阵天旋地转、左右急甩、失重倒挂、颈椎扭伤。。。。。。糊里糊涂坐了回世界最快云霄飞车,坐成个歪头申公豹,吓死人了

斋月,餐饮都关门,法拉利世界也只留下一家餐馆,开了条门缝营业。我们己经糊里糊涂坐了二种不同的云霄飞车,腿软,爬进来吃块牛排压压惊

沙漠酒店

Bab Al Shams Desort and Spa Dubai迪拜巴布铝沙姆沙漠度假酒店。在沙漠中心建了个酒店,还在沙漠中心挖出连环大泳池装水,并且建出历经沧桑的破烂风格,真是不容易!就是晚上不让游泳,说晚上要换水,白瞎,没尝试沙漠夜泳

越野车队去冲沙,看到有人扶着越野车狂吐。今天户外时间最长,还好,夏天的沙漠也没那么吓人

亚特兰蒂斯

The Lost Chambers Aquarium, Atlantis The Palm Dubai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建在棕榈叶形状的海上人工岛上,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酒店房间建在巨大的水族馆上方,“失落空间”可以潜水,和鲨鱼、魔鬼鱼共舞,探寻被毁灭的文明.失落帝国的残骸。

我住过的最搞笑房号:5462,这谐音,老天嘲笑我大夏天来迪拜

阳台看下去,就是失落空间水族馆,看成群鲨鱼游泳。

坐在小蓝桌边看水族馆,习惯性拿出一瓶水喝,立马被服务员阻止。斋月啊,白天公众场合不让喝水

酒店房卡就是水世界门票,可以去和海豚海狮们互动。

能在这里面潜水,太爽了!反正鲨鱼也被喂饱了,不咬人

古城皇宫酒店

The Palace Downtown Dubai迪拜古城套房皇宫酒店。

#palace Ramadan# 宫殿斋月

斋月:戒吃戒喝戒色!却遇此行一大亮点~趴在酒店泳池边

迪拜购物中心水族馆

想象要把两只超级庞大鳄鱼弄进购物中心里的水族馆,得费多大劲。

阿玛尼酒店

Armani Hotel Dubai迪拜阿玛尼酒店。酒店座落在迪拜最高塔-哈里法塔(《碟中碟》汤姆.克鲁斯爬的那座塔),冲着那本电影来住这个酒店。

Khalifa Tower哈利法塔,世界第一高楼,160层,总高828米,是人类历史上首个高度超过800米的建筑物,比台北101高出320米。
39层以下是世界上首家ARMANI酒店。

39层酒店窗口往外看

酒店特色是什么东东上都印Amani,拖鞋.毛巾.洗浴用具

酒店门口Amani服务生这阵容,所有人看着我们的行李被放进车,一排送行,我租的可只是个帕萨特,也没好意思去发一排小费啊

帆船酒店,斋月折扣不大,住不起,外面看看

市场

黄金市场,看黄金披甲,完全分不清18K金和铜,觉得颜色差不多印度人论斤买,挂在身上不嫌重。中国人论克买,嫌纯度不到24K还嫌弃

今天改背包步行,据说香料市场很有名,看名字就是卖香料吧,我们看Google map然后叫了Uber,结果绕了一大圈回原地隔壁街,就是黄金市场隔壁的大片小商品市场,乌龙,没人卖香料

鱼市场(不叫菜市场,大概卖鱼的多过卖菜的吧)。还知道极品藏红花,其实产地在伊朗

鱼市场,和当地人一起吃饭,噢不对,是一起吃主食卷卷饼
逛到小清真寺,发现男人女人做礼拜的地方是分开的,女人要蒙面。不过在鱼市场,女人可以大摇大摆对一群男人拍照

这是2015年去世33岁的迪拜二王子,拉希德,毕业于英国的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最帅的有钱人”,被宣布死于心脏病,民间却有吸毒.谋杀各种传闻

阿联酋的海关等政府机关人,才是真正当地人。不同的伊斯兰教派和不同的酋长国,白袍的帽.穗.领.袖都有细微差别,我们看了一路也认不清楚

这是个周边国都来经商打工聚集的地方。印度服务生很喜欢和客人聊天,吉尔吉斯斯坦美女前台确实美艳,伊朗商人在当地开店卖藏红花生意红火,巴基斯坦好多人来做Uber司机,有妓女把所有钱给蛇头来淘金.人才两空后又被遣送回国,建筑工厂要在高温下干活.吃住都差。金碧辉煌是属于酋长家族和走马观花的游客的。

还是感叹:迪拜旅游局是个最强公关公司,时不时出个富豪溜宠物豹之类的新闻啊,成功“包装”迪拜,连带受益阿联酋,学习!真实的阿联酋,还是自己来感受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9 15:56

引用 9小荷9 发表于 2016-09-19 15:56:05 的回复:

回复9小荷9:夏天是淡季,可以省很多钱啊

2016-09-19 16:1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9 16:26

引用 stuart 发表于 2016-09-19 16:26:40 的回复:

回复stuart:迪拜以看人工建筑为主,不是看自然风景,所以什么季节去都可以。夏天淡季,性价比很高。冬天旺季,住宿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