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起止大理丽江四日游

薄荷冰葡萄 LV.6
2016-09-18 21:57 80/4
  • 出发时间/2016-09-08

对于云南,有过向往,没有期待,剩下的最多的就是好奇。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四天时间,蜻蜓点水般走过大理、逛了丽江,走的是传统旅游线路。
       因为时间有限,加班换休跟周末一共凑了四天时间,我是八号晚上坐的红眼航班凌晨到达昆明,朋友接机连夜从昆明赶到大理,时间紧张只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开始云南游的行程。
       D1、我报的大理一日团,走的就是大理蝴蝶泉、洱海、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一早出的发,先去的蝴蝶泉,闲庭漫步园区内,阳光透过树叶间隙,在人身上印上斑驳的影子,游人不多不少,气氛刚刚好,沿石板路走到蝴蝶泉边,看一池碧水,泉旁有一颗歪脖树,与泉相依。蝴蝶泉出来,正好午饭时间。吃完午饭就去洱海坐游船去南诏风情岛,游轮上有表演,来去各一场,票上都有时间跟座位号,到时候看票入场就好,不看表演的时候就可以在船上领略一下洱海风光,听说能看到杨丽萍、王菲的别墅,我没看到。船上风大建议穿件薄外套,下船参观南诏风情岛的时候一定要听好上船时间,不要耽误回程的船。参观完风情岛,返回码头,我们接着去了崇圣寺三塔,崇圣寺园区较大,需要坐园区电瓶车(35元/位)自己承担费用,参观完崇圣寺,在三塔正面拍了一张三塔的照片就匆匆结束游览。后来还有一个游大理古城,我因为有朋友在酒店等,时间有点紧张,听了团友的建议,再有就是我还会去丽江古城玩,所以就放弃了大理古城的游览,有时间的朋友还是要去逛一下的。大理的这些景点距离都不是很远,跟团呢,一天就够了。
      D2、朋友开车,一早从大理的酒店出发去丽江,我们先去了剑川沙溪古镇(我在古镇的停车场看到了包车,想去的朋友可以包车去),沙溪古镇因为这是计划外的行程,所以去之前没有了解,但是古镇的建筑群还是比较完整的保留了下来,历史沉淀感比较重,现在还在开发中,镇中的环境极佳,客栈环境条件也非常好,马上就能营业了,不知道到时侯游人大量涌入时还不会像我现在看到的这般静谧。从古镇出来原路返回继续奔丽江,到达丽江我们先去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热闹许多,而且商业化也非常成熟,古镇的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又有一种闹中取静的调调,古镇中卖银饰的很多,价格要比购物点便宜很多,做工还是不错的,我个人买了一个雪花银的手镯,物美价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逛完古镇我们去吃了晚饭,晚饭后去酒店放行李,然后打车去逛丽江古城(建议大家把古城安排到晚上去逛),灯光掩映下的古城,游人如织,奇怪的是一点都感觉不到吵闹,古城一层都是商铺,各种手工特色商品,二层还能看到木质结构的房子,但是从外面看来房间特别矮,不能住人,不知道用来做什么,去的朋友可以观察一下。逛完古城商业街,必须要去的就是古城酒吧一条街,热闹非凡,可以选择一间酒吧,点一瓶风花雪月,喝点小酒看演艺表演,只得体验一把,我去的火鸟酒吧,就是电视剧《北京青年》拍摄的那间酒吧(建议最好不要一个人去,酒点到为止不要喝多了,我们只是去体验一把,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D3、报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听说玉龙雪山景区较远,报团比较省心。因为天气关系,山上阴天,所以导游带着我们先去的蓝月谷,《北京青年》也曾在那里拍摄(我都想再看一遍)。午饭后,登雪山,一日团有准备长款棉服和氧气管,所以大家不用自备,如果担心会高反,在坐大索道的时候可以吸一点氧气,到冰山公园海拔是4506,然后根据个人身体条件选择登山,景区内能达到最高海拔是4860,我是到景区最高点而且没有吸氧,大部分人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勉强自己,因人而异。
       D4、一早从丽江出发返回昆明,中午到达昆明,吃过午饭,逛了一下斗南花市,那里的花市是晚上八点之后到凌晨四五点钟,都是往全国各地批发鲜花,还有出口周边国家,我是白天去的,没能看到鲜花遍地的盛况,后来找了一家卖干花的,买了一束干花带回家。斗南花市出来,就去了机场返家。
       我的这次行程属于半自助半自驾行,会开车的朋友可以在当地租车出行,能去到传统线去不到的地方比如说中缅边境。但是,由于云南接近边境线,情况比较复杂,所以,去游玩的朋友还是安全第一。下面,给将要出行的朋友在衣食住行上尽己所能的提供点建议:
       衣:那边四季如春,只要不是冬天或三九天去用不着带太厚的衣服,我是九月份去的,长裙短裙都带着,还带着两条薄裤,带件薄外套,早晚天气有点凉,中午还是挺热的。丽江温度要比大理凉一些,但是感觉上都可以受得了,薄外套就好。包括去玉龙雪山,也不用穿很多,我穿了一条薄裤,登山的人很多还穿着短裤。还有,可以带两条颜色艳丽的丝巾,拍照或外搭防晒都很好用。
        食:百度上都可以找得到当地特色小吃,什么粑粑、包浆豆腐、饵丝、饵块、炸乳扇、乳酪饼等等,个人超喜欢包浆豆腐,还有饵丝,如果经济允许,还是建议去餐厅吃,干净卫生口感好。
        住:这次云南行,是朋友帮忙订的酒店。但是那边的客栈极多,选择的也很多,听其他团友说,客栈的环境一点都不逊色于酒店,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还能讲价,如果你是一个对睡眠环境不讲究的,建议还是住客栈,一来客栈大都在景区或古镇里出行方便,二来还能结识不少朋友。
        行:云南旅游包车租车都很方便,而且公交也很多价格便宜,还有出租车也很多,价格方面有很多参考,在这我就不一一介绍了。都知道,云南属云贵高原,但是海拔并不高,一般人都可以适应,不用做特别的抗高反准备,平常心就好。防晒是必不可少的,我之前去过西藏云南的紫外线较西藏的要温柔的多,带一瓶防晒霜就好,我自己用的带有防晒功能的气垫BB,也是随时补擦,太阳帽,墨镜不能少,说实话一点不晒黑也不可能,捂一个冬天就好了。对了,那边的天气偏干,要去的美眉最好带上几片补水面膜。
        这是我这几天的行程还有个人的建议,不知道对蜂友能不能有帮助,前三面游记里有我拍的关于行程所到的景点的照片(全都是用手机拍的),蜂友们可以看一下,这游记有不周全的或是蜂友有疑问的,可以留言,我尽己所能的解答!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9-19 12:40

引用 ningalix 发表于 2016-09-19 12:40:06 的回复:

回复ningalix:图片在前三篇里有,这篇我用电脑写的,不方便传照片,第一次写,很多不周全的地方,下次改进

2016-09-19 12:4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9 13:56

引用 maidikai 发表于 2016-09-19 13:56:20 的回复:

回复maidikai:嘻嘻,如果能帮到其他人,我表示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