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缇雅七天六夜自由行

2016-09-18 22:01 527/3

行程

两个女孩的泰国之旅
第一天,十一点到曼谷。一般走绿色通道出关,出境的时候收好departure card。蓝后,visa需要在领行李之前办好。领行李后换sim卡,happy卡会自动设置好。往下走两层到B1后,打机场快线到city,自助机上可以直接买票,最大面值可以接受纸币100。我们住在siam附近,以为可以直接站内换乘,结果只能买到phaya thai的票。到了那里以后需要先出站再买票进站搭乘bts skytrain到siam。需要注意的是,在自助机上买票只能用硬币....蓝后对照看着你要去的站选对应的价格。如果不会操作就去人工窗口也行,我们嫌麻烦办了一张rabbit card,此卡仅能用于bts skytrain,还只能在人工窗口充钱,每次至少冲一百。去机场的话还得去phaya thai人工柜台买票,siam自助机器上都没法买....
晃悠晃悠终于到了,车上人很多,车次很少,曼谷也很闷热。siam算是人山人海,导航到酒店就拖着行李走过去了。酒店在国家体育馆附近,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其实可以换乘另一条bts线路再搭一站,当时懒得换了。一身汗.....check in的时候,跟我们说我们的房间没有好,得等到两点半以后才行。无奈的我们只好寄存了行李去觅食.
之前在网上看好多人都推荐了建兴酒家,samboon food,正好siam 有一家。在siam square one4层,我们打了一辆tutu车,实在不想再走了也饿的不行。司机大概看出来了直接说100thb两个人,可能几分钟的路吧,我们懒得讲价就酱紫。感觉可以讲价到40thb,因为走的时候司机特别高兴,还跟我们说回来可以找另外一个在那里的大哥...
samboon food算是名副其实?两点半过去还有四桌等位。不过翻台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进去了。两个人,咖喱蟹中份,炒饭中份,含羞草大份,冬阴功汤小份,两杯西瓜汁。1660thb,包含服务费了。上菜速度超级快,大概这些菜算是来这的人的标配?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菜单也是有中文,服务员英文也ok。我们除了冬阴功汤,所有菜都吃完了!冬阴功汤味道不错,但是太酸了,越吃越辣....因为有收服务费我感觉小费就免了.之后逛了逛附近的siam discovery和centre,有三宅一生,川久保玲,acne等~但是样子不是很多,主要是态度都很nice,随便试~买的话和店员说一下退税,会填一个黄色的单子,选择退卡里或者现金。要留好单子~
大概四五点就回酒店准备歇一歇...终于拿到了房卡,蓝后我们的行李一直送不上来.打电话催了一次,终于来啦,有给小费。晚上因为刮起风下了点雨,害怕雨变大本来准备去考山路的我们就在附近吃的,特别便宜!两个人110thb!哈哈哈,不过也就点了两个炒粉啦。还有买好吃的水果,切好的也很便宜。注意,榴莲是不允许带进酒店的哈。第一天的最后以一次泰式按摩结尾的。也是酒店附近,300thb一个小时。还蛮不错的,给了40thb的小费每人~
第二天,安帕瓦
早上八点多才起来。睡的很好!在酒店吃的早饭,蓝后就粗发啦。懒得走去siam,直接在国家体育馆搭车在胜利纪念碑下。从exit4号出口出去,走着看到suzuki车的商铺,再往前走两个巷口,不到100米吧,会看到很多mini van进进出出,就是去安帕瓦华欣等的地方啦。需要注意的是,安帕瓦是一个周末才比较热闹的地方。周五12点开始到周日晚上吧。单程票80thb一个人,车满了就发车,大概半个小时一辆吧。到安帕瓦我们没怎么堵车,不到两小时就到了。十一点出发的,中途停了十分钟加油上厕所,大概十二点半左右到的。下车的地方就是回程的地方,最好先买好回程的票,需要看好回程的时间,想去看萤火虫的话也可以在那里定。最晚一班车是八点半哈。
其实安帕瓦大概就是一条沿着河的长长的道路。有很多小吃,人也很多。还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可以买,特别热闹。人很多,我们去的那天也是好闷热。选了一个最凉快的地方吃的饭,看起来不咋地,结果菜出乎意料的好吃。带子,虾特别新鲜,甜!因为天气热,坐船的话要凑齐十个人才开,去附近的一个庙看看,50thb每人,我们不想等了,原路返回.去的时候三点半,已经有很多人在发车站等着了,需要把票换成一个数字卡片,比较tricky的是,你可以不按你买票时候定的时间回去,只要你去了之后告诉她你要尽快回去,她就会给你下一班车的号码牌,你就等下一下班车就行。回程的司机大叔开车很凶猛,中途还下了一阵雨。一个半小时返回。我们看还早就去了在siam paragon的海洋世界。查的是8.30关门,bts到那里就行,大概六点到了。门票纯海洋世界是990thb每人,还可以加蜡像馆,4d电影和海底漫步那些。我们因为去的晚,已经没有show可以看了。整体来说虽然小了一点点,但是非常的精彩,看出来设计的很用心。看到有人说siam paragon非常热闹,我们决定在lg层随便解决晚饭。吃了iberry冰淇淋,还不错。在after you dessert cafe(位置在文兴酒家对面)等了好久,需要拿号等位子,点了一个蜂蜜toast,新出的樱桃果冻frappe和薰衣草荔枝soda,也挺好的,toast有点太甜了。最后去逛了一下gourmet market,有蛮多果汁可以选的,还可以看看是否有合适带回国的食物礼品。我们买了榴莲蛋糕卷。
第三天 大皇宫,考山路
酒店到大皇宫不是很顺路,如果bts转船感觉很麻烦,就直接在酒店门口打突突车了。300thb两个人,感觉贵了,因为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所以可以试着讲价到一百到两百。还有司机知道我们要去大皇宫,找来另外一个人跟我们说,因为今天要做礼拜,大皇宫下午一点才开门,让我们走另外一条路线先逛逛,然后坐个船啥的。之前在网上看过这个骗局,就拒绝了.只能说如果不知道的话,还蛮容易上当的。要警惕一切要你多花钱的东西呀。过去之后,大早上人不太多。注意一下穿着,不要无袖或者超短裙,鞋子没事,衣服不合格的话可以去免费租衣服,交200thb的押金。买票是500thb每人,包含玉佛寺。逛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玉佛寺在哪里,糊里糊涂出来了才发现去过了。貌似就是需要脱鞋禁止拍照的地方。很多人坐在那里,往前坐应该能看见玉佛吧.金碧辉煌的大皇宫还蛮不错的,人特别多。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概是一点,就有特别特别多的人往里进,几乎都是旅行团,所以建议稍微早点进大皇宫。大皇宫的营业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到四点,三点半以后应该不让进入了。出来就直接打了辆tutu去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饭馆吃饭,3分钟的车程。吃了pad thai,咖喱鸡,炸鱿鱼和芒果冰沙。味道都还行,就是饭量太少,价格也还好,上菜速度特别慢。一般般的餐馆吧。
吃完之后就开始下雨了,9月份应该是阵雨季。下了得有20多分钟,路边买件雨衣向卧佛寺出发。因为下雨就准备先去按摩学校按摩一下,结果特别特别多人。全满了还有很多人在等,只好冒着雨转一转卧佛寺先。不大的地方,但还是蛮漂亮的。卧佛特别大。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转完。昨天加今天走了不少路,实在想要按一按,tutu车向考山路出发。第一次坐tutu车还价了,哈哈哈!1.5km的路程开口是200thb,还价到100thb走人,哈哈哈~在考山路附近选了一家在营业、评价不错的按摩店,按完真的还行~舒爽,前往大众点评上推荐的tom yum kung,位置在考山路上麦当劳对面,再往里多走一段。其实前面喝酒的地方感觉也挺好,还在沙子上面。这家店也是就还好,价格比较高,两个人1600thb,冬阴功,虾饼,烤虾,mojito,炸鱿鱼,咸鱼炒饭。吃完饭喝点小酒,听着前面的live,还蛮惬意。tutu回家,大哥直接说200thb到酒店,我们觉得还不错就木有还价。可见之前酒店前的tutu车价格开的有多高!

第四天 曼谷市内游ekkamai,thong lo
我们的行程安排很松散,所以在网上搜了搜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连着的两站,thong lo和ekkamai,bts就可以到达,我们在thong lo下的车,沿路走,ei8ht thonglor逛了逛,歇息一会,喝点咖啡坐坐,接着向ekkamai 15 alley出发。建议导航一下,有的路看起来可以走过去实际上不行哈。中途在thong lo tower给堵住了,又转换方向走。Machine Age Workshop大概逛了逛,附近的咖啡店木有开。然后就到中午了,九月的曼谷中午闷热的不行,时不时会有阵雨,大概下30分钟。我们走向ekkamai 10alley,并木有发现liberty area one,不过看到health land,据说是一个很不错需要提前预约的按摩地方,看起来确实不错。在附近的一家泰国餐馆吃的饭,好像叫chang,点了一大堆,还算便宜。喝一杯冰啤酒,爽快!
之后就向siam出发了。之前没怎么逛siam discovery的四楼五楼今天好好去逛看看。四楼有一个很大的 loft,主要卖日本文具。五楼是各种家里可以用的装饰品、杯子等。之后在siam center四楼吃的sam tom nua,味道不错价格便宜上菜快。唯一不好的就是服务体验有问题。一定要人在店外点完菜才能进去坐着....今天也以脚底按摩结束一天的行程.发现泰国的服务人员特别喜欢边工作边聊天,哈,其实我也喜欢~

第五天 芭缇雅
早上起来,在酒店外面吃了一碗有汤的河粉。汤真心很鲜,粉真心很少,泰国人饭量真的太小了。收拾收拾行李,退房向芭缇雅出发。我们来之前没有定专车,直接打taxi去ekkamai bus station,大概7km的路,taxi才100thb。不禁泪流满面,之前被tutu车是坑了多少!以后在酒店门口的tutu车请按三分之一还价好嘛!到了之后直接买去芭缇雅的票就ok。130thb每人,是小的mini van,中间还放了两个人下去停了两次,路上再堵一堵,大概耗时两个半小时到了酒店。我们住在pattaya north road,司机就直接把我们放在酒店边了,非常nice!之后搜了下有啥好吃的,看见大众点评推荐mum aroi,好基友和我都不想走过去,大概20分钟步行,就打了辆双条车。双条车和曼谷的tutu不一样,容量更大,跟我们开口说要200thb,最后还价到了50。走之前问饭店开不开啊,司机说开.....到那里就傻了,四点才开门,那里离海滩的繁华区域很远,都木有什么店,只能随便找了家又吃了和早餐类似的汤河粉。60thb每人。味道不及曼谷的,一般般吧。之后下雨了又等雨停,再慢慢走回酒店。去附近的旅行社报了一个一日三岛游。我报的有钓鱼,浮潜和降落伞,1800thb,朋友报的木有降落伞,1600thb,其他一样。是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的行程。之后去海边走一走,感受一下温度适宜的海风,惬意~仔随便找了个路边摊吃饭。同样,菜量小,味道不错,价格还OK。炒通心菜,烤扇贝,椰奶咖喱鸡,炒青口,芒果糯米饭。想要说的其实是,泰国的chang啤酒真心不错喝!喜欢~
再晃晃,买了双人字拖就回酒店歇息了。芭缇雅的街道人不多的地方很破很破,略像农村。雨后有了积水就更不能看了。最好能随身带着雨衣或者伞。如果没带,去最近的711买也可以哟!

第六天,芭缇雅一天团
早上九点等在酒店门口,然后双条车大概九点二十到的吧。在beach road集合以后,就坐船出发了。开始船行的时间挺长,有一个男生忍不住吐了,哈哈哈.之后是在靠近第一个岛的地方钓鱼。会提供鱼竿和鱼饵。幸运的人可以钓到啦。船上有小朋友一直钓到呢。挺不错的一次钓鱼经历。之后是去第二个海滩,有diving还是海底漫步的人会去另外一艘船。我们就是在岛上自由行大概一个小时。在海边坐坐,拍拍照或者在规划出来的游泳区域玩玩水也挺好。水很清澈,沙子也蛮舒服的。之后就是吃中饭,不是我吐槽,果然是在套餐内的饭嘛,不太好吃,但还可以下咽。再给五十分钟的自由时间,在岛上走走吃吃冰和水果或者在沙滩椅上惬意的躺着也不错。之后一起上船向最后一个岛出发。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岛,活动是潜泳,穿上提供救生衣和潜泳工具,即潜水镜和呼吸的管~有香蕉船和jet ski的人也在这。导游蛮nice的带着我潜泳了一段,看到了很多鱼,海胆和珊瑚。之后自己一直在附近潜泳,导游还给发了鱼食,撒下去以后会有一群一群的鱼.潜泳还是比较适合会游泳的人,不会的话潜进去心里可能会很慌,但因为有救生衣不太容易出事。我个人觉得这个潜泳超级有意思,人也不多,要是可以直接来这个岛潜泳一天也挺好的,非常可惜自己没有水下也可以照相的相机,有个韩国妹子带了,肯定效果很好!去的地方鱼很多,也不光是小鱼,还有比较大的鱼,珊瑚也蛮漂亮的,海胆很危险,千万别踩到了!我还看到一只小螃蟹,拿起来的时候还活力满满的夹了我一下。哈哈哈,晚上加餐。之后往回走,会经过一个平台,就是玩降落伞的地方。整个过程很快很爽,带你转一圈,可以说我这样的恐高症也觉得ok。不过上去前的那一会很方就是了。基本上会让你在起飞的地方降落,今天也是有个妹子降落的时候差点落到水里,然后开船的小哥赶紧重新拉了她跑一圈,哈哈哈,赚到了!
大概三点半就结束了回到了beach road。在下船之前会明示你需要给小费。之后我们回酒店洗了洗,就出发吃晚饭了。实在很饿,去了昨天没有吃成的mum aroi。可能因为是人多的时候,双条车没有100都不带我们去那里,没办法,洗完澡不想出汗只能那样了。本想着泰国之行最后一顿大的,要点大龙虾吃,一看3800thb/kg,蒙圈....吃不起,点了些其他的,味道还不错。不太推荐点酒了,我们喝的fruit punch和果汁一样。不过炸鸡,粉丝沙拉,咸蛋黄炒海鲜,炒青菜mix,炒青口都还不错。还点了一个菜单上推荐的看起来就辣辣的炒饭,太辣了可怕。感觉是冬阴功炒饭....吃了1600thb,准备先回酒店歇一歇再去walking street晃一晃。回来的路上根本木有双条车,因为饭店还蛮偏僻的,倒是有很多大的出租车,本来害怕起步价很贵没敢搭,后来砍价到100thb不打表也走了。感觉芭缇雅这边的出租车都不打表呀。虽然今天没咋动,但是潜泳一个小时还是有点累吧,回了酒店小睡了一下就快十点了。我和朋友想吃水果就走到路边买了一些,因为酒店不让带山竹榴莲进去,坐在夜晚的大海边上吃完。之后想着都来了芭缇雅不去walking road看看说不过去,就tutu去了。我真心觉得拦tutu上已经有人的会便宜,大概1km多的路程,每人20thb。到了之后就是步行街,有很多a go go。哈哈哈哈。我们只是挂挂眼科,连酒吧都没敢进去坐坐喝喝酒。走到尽头出去,根本没有人回去呀,可能大家都原路返回,搭上左拐回酒店的tutu车。我们只好200thb两个人回去啦。

第七天 回曼谷机场,飞回北京
我们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想着要在机场多逛逛,就提前一天在酒店楼下定了11点直接去曼谷机场的专车,1800thb每车。早上起来清清东西,吃个早饭,再最后看几眼芭缇雅的海边就走啦。
不堵车很快就到了曼谷的机场,一个半小时。果然发现并不能这么早就check in,去三楼吃了个中饭...机场的饭我就不予置评了。蓝后,碰见一堆泰国妹子在扒拉着往楼下看。奇怪是不是哪个明星要来,一问是南柱赫。哈哈哈,凑了一回热闹。看看时间还是很早,在三楼最边上有按摩的地方,虽然很贵...一个小时500thb,没办法,得把泰铢花完呀~躺着花钱吧。按的还不错,机场没啥好逛的,良心建议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就ok了!
ckeck in之后,能逛的时间就不多了。要提醒一下有退税需要的人,在check in之前一定要去vat地方盖戳,需要验证退税单护照还有退税的货物。盖完戳以后,自己再看一看黄色的退税单,有一些东西需要在里面再次验证的,就不要拖运走了,我记得貌似是两万泰铢以上的珠宝表啥的。进去以后,可以先去vat退税,选现金或者入信用卡,据说信用卡的话还要收费,现金可以在机场买买买花掉。机场还蛮好逛的,左边是各个大牌,dior chanel ysl 爱马仕等,说曼谷机场的 jo malone是亚洲最便宜,我们过去的时候是买两瓶小的减800thb,算下来30ml大概330rmb一瓶,挺划算的!右边就是比较实用的吃的像taste of Thailand这样,精油,洗澡的肥皂那些,还有一些小餐馆。之后就登机啦,最后想吐槽一下国航的飞机。特别小,旧,没有电视。如果可以,尽量定泰航吧。愉快的一周就这样结束了,泰国挺好的,有机会还想去清迈、海岛转转,曼谷就pass啦。

楼主多传些照片哟

2016-09-19 11:4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9 11: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