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伶仃岛上,邂逅自然,邂逅自己

阿莉 (广州) LV.4
2016-09-18 22:21 431/5
  • 出发时间/2016-09-15

珠海——外伶仃岛也是意料之外的事儿,本和朋友计划去贵州的,但因时间的关系,便转向珠海了。鉴于借鉴了各位前辈的各种攻略,我也在这里献丑啦!写得不好,不要拍我哈!
大概流程时间如下:
2016年9月15日  广州10:00——珠海11:03
                          香洲岛14:20——外伶仃岛16:00
2016年9月16日  外伶仃岛16:15——香洲岛 17:30
                          珠海 20:50——广州 10:00
(时间记不太准了,大概是这个时间啦!大家可以查下高铁哈!)
 总消费600元左右(往返高铁、船票,住宿和吃饭等)。作为短途旅行,外伶仃岛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先露几张图,给大家看看啦!我尽量少说,该提醒之处再提醒喽,毕竟每个地方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

外伶仃岛,最好还是先订好船票,这是最难的,一般一天去的有6趟,回的有4趟。特别是节假日,船票现场订有一定的危险哦。还是得益于前辈们的攻略,我关注了“万山港务香洲港客运站”的公众号,在上面可以抢订来回船票。关于住宿,我是在艺龙上订的“珠海外伶仃银岛度假酒店”,248一晚(本以为中秋节去会加价,但老板很好没有,节假日而言,价格很合理呢!酒店环境还可以,就是早上有点儿吵,后面在修房,但如果起的早,还是可以考虑这家酒店的。老板,你应该给我广告费哦)。
好了!闲话好扯,进入正题。下午4点过到了岛上后,还是很晒,我和朋友就先在酒店小憩了一会儿,5点半准时出发去沙滩上喽!

外伶仃岛的沙滩很小,而且外面一层沙很粗,有点儿脏,最好还是穿拖鞋。走入里面,沙就很细了,可以踩踩沙滩,踏踏海浪,还是不错滴本想穿泳衣的,但女的穿泳衣的太少了,俺还是含蓄的算啦吧,留到去更大的海滩再晒吧

大家还是挺high滴!鉴于前辈们不推荐帐篷,我们就没尝试啦!不过想想应该挺浪漫滴,两个女的就算啦吧!

中秋节晚上,给家人送完祝福后,当然应该赏月啦!本来想尝试下“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与张九龄先生来个共鸣的。可惜想象是美好滴,现实是残酷的,月亮怎么从伶仃山后升起来啦!算啦!不管啦!我们还是奔向海边的烧烤店吧!味道不错,吹着海风,吃着烧烤   人均60元(共2人)

第二天早上,本想早起看日出,但休假何必太累,两个懒人睡到9点半才出发。天啦!太美了........不想多说,大家还是看图吧。

提醒大家,去海岛玩,还真要看天,天气好,海水和蓝天都非常漂亮。如果是阴天,想想我只能呵呵了,大家自己体会哈!下午爬山时,遇到一对情侣,给他们看照片,他们都大吃一惊,后悔睡到11点了,请允许我偷乐下

我也很喜欢以上三张图片,有渔民们早出晚归,有爸爸为儿子捞小虾,很有爱啊

看完海后,对于吃货来说,当然少不了吃海鲜啦!这里有个海鲜市场,大家可以和老板讲价还价,而且最好看好称,多问几家价格。一般选好海鲜后,有饭店的人会拉你们去他家加工,价格都差不多。只是青菜较贵,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两人人均110元(买太多海鲜啦!)

杯盘狼藉的图片,我就不上啦!

吃完饭,我们就勇猛地冲向了伶仃山,我的皮肤啊!在云南就被晒黑了,这次又要受到阳光的摧残啊。伶仃山的坡比较陡,但路很干净,两个女汉子以惊人的速度(40分钟)(本需一个多小时)爬到了山顶(路上看到好多人在休息,我们赶时间,就赶路吧)。一路上,可以看到外伶仃岛的整体风景,而且在山顶,头上盘旋了好多鹰,好激动啊,可惜飞的太高,没拍到,还有燕子、蜻蜓等。下山出口,我们没原路返回,走的指标指向的路,如果你是200斤的人就放弃这条路吧,这条路是天然石头形成的,有的出口很狭小。不过真的是”洞口迷离春复秋,几人幽赏赋来游”。

我知道你们是美牛,不用瞪我们啦.......

好大的鱼干啊,真想拿回家

下山后,买点干海鲜,就回到酒店拿回行李(再次给酒店老板一个赞,主动让我们免费放行李,听说其它酒店50元一个小时呢),我们就直奔码头坐船喽,时间刚刚好!总体来说,此次旅行真的很值,本以为中秋人很多,但也还好,远离广州的喧哗,来到一个宁静的小渔村,邂逅自然,邂逅自己......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大家也不要拍偶哦!请捧个人场吧!希望对想去的人有帮助!感谢大家耐着性子看完我的罗里吧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15:18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09-19 15:18:10 的回复:

回复fabrio: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哈!其它攻略写了的我就没写了,所以就有点儿省略,不好意思哈!

2016-09-19 16:52

简直是太赞了,我也要去,喝酒吃海鲜非常美好,还不贵!

2016-09-19 17:24

看得我心痒痒呀,风景天气不错,先收藏一下,谢谢分享,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