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8日自驾行

cicile (杭州) LV.4
2016-09-18 22:21 452/6

杭州G20,贵州对所有浙江浙江游客免门票,只要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各大景区,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决定去看看。
   9月1日    杭州东———贵阳北    高铁一共8个多小时,一路上一家三口难得有这么长时间坐一起聊聊天,累了睡一会,看看书,看看风景,其实8个多小时也很快就过去了,不过还是会有一些小累

晚上8点多到了贵阳北,我们出站直接打滴滴打车到了酒店 ,贵阳皇朝国际大酒店(金阳大道牡丹路1号)酒店有点老,不过好再离高铁站近,打车就17元,距离6.6公里。酒店后面有一个停车场.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酒店是携程上提前半个月订好的(716元,两天,后来都涨价),那几天去的人很多,幸好我们先订了,要不然就满房,没地方住了。
     9月2日,早上8点到酒店大厅吃早餐,早餐品种一般,不过也能让你吃饱,不过他们的米粉真的很好吃。吃过早饭就让一嗨租车把我们订好的车送过来。我们一共租了5天半,汽车很新,只开了1万多公里,车况也很好,价格一嗨和神州差不多,不过一嗨新用户可以有100元优惠券,在比较之下我选了一嗨租车

9点30分全部准备好出发贵州行最重要的景点黄果树大瀑布。我们住的酒店到黄果树大瀑布有130KM,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贵州的高速车不算多,就是很多山洞,然后限速很低,很多都限速100KM/小时,有的地方甚至只有80KM/小时,以至于平时喜欢开快车的LG开车也像蜗牛爬一样。(事实证明真的要听导航的,我们在贵阳荔波的路上看到别的车都比我们快,于是在导航要求限速80KM/小时的地方开了90,结果真的就收到了违章短信)11点左右到了黄果树大瀑布的停车场,这时候人最多,等景区大巴的队伍有50米,不过还好车挺多的,等了30分钟左右就上车了。在等车的地方很多当地人说可以带我们自驾到景点,本来看到那么长的队,想让他们带路的,幸好没有,其实他里面有三个景点,距离都离得很远,如果他们带路只会带到一个景点后他们就走了,那么后面两个景点自己开车去就不识路,而且各景点之间距离也是挺远的,所以建议还是坐景区的观光车,而且都是山路也不是很好开。
黄果树游览线路是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大瀑布。由于G20,人超多,观光车到了陡坡塘之后我们看到那里排队的人群吓到了,果断没有下车,直接坐到第二站天星桥,还是人山人海的队,我们还是没有下车,直接到了最后一下最经典的大瀑布才下车已经是12点多,近1点了,景区大门口小店里随便吃了点菜就进景区了。人太多景观扶梯我们也没有坐,直接走的,其实路不多就是人太多排队走不动,所以去水帘洞花了2个小时才走完。大瀑布要先到水帘洞,再绕出来就直接到了犀牛潭(我们不知道,听到导游说去犀牛潭也直接跟去了,后来才发现走回头路又爬上去到水帘洞,转一圈后又到了犀牛潭,这里浪费了体力,又浪费了时间,导致后来陡坡塘里没有时间去,后悔死我了)犀牛潭拍照最适合

大瀑布出来后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迅速来到天星桥,这时候坐车已经不要排队了,天星桥听说要后半段才是经典的美景,其实不要从景点大门走,直接从景点检票口右手边的大路走(后来才知道其实就是出口往里走)我们就把天星桥的全部景点都看了一下,其实前半段也不错,带着小孩,玩玩水,也挺好的。那些石林什么的也挺漂亮的。逛好天星桥出来已经是6点了,因为天星桥和陡坡塘两个景区6点关闭。大瀑布6点30关闭。所以最后我们陡坡塘已经来不及去了,听说那个景点走了最后,只要20多分钟就可以逛完,留下了一点点遗憾,为下次再去找理由。出了天星桥我们坐观光车到了停车场这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40分了,我们决定在黄果树吃好晚饭再回贵阳,于是去了好朋友推荐的饭店“回头客”吃饭,这里大家都喜欢吃酸汤鱼,因为儿子不吃辣所以叫老板不要放辣椒。我个人觉得还是挺好吃的,有点像酸菜鱼的味道。吃好晚饭8点出发去贵阳,到酒店已经10点了,洗洗睡觉,结束一天的行程。

9月3日,不知道是不是儿子吃坏了,晚上拉肚子,整晚都没有睡好。所以今天我们就起得比较晚8点半才起床,吃好早饭10点才出门去荔波贵阳荔波全程300公里左右,一路慢慢的开,到荔波酒店已经是下行的2点了。过路费180不知道丢哪里去了。荔波是一个小县城,酒店都一般感觉像民房。我们住的酒店还算大的,亚洲连锁酒店(是不是名字很大气)有7层楼,还有电梯。也是携程上订的,208元/天,住了两天416元。今天因为儿子身体不舒服我们也没有怎么逛,就县城里随便走了走,去了一个他们的荔波古镇。其实什么都没有,都是新规划的做成古色古香的房子,里面都是吃饭的小饭店,招商也还没有完全弄好,人气不旺。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一家牛肉馆吃牛肉火锅,现切牛肉,现烧,很新鲜,挺好吃的。价格也实惠,一家人吃了一斤牛肉加菜130元。吃好逛了一下县城买了些水果(水果真是便宜,30元买了一大包,之后几天的水果都靠它了),回酒店睡觉,为第二天小七孔做准备。

9月4日  7点起床到酒店吃早饭,(这早饭简直是没有办法吃,只有一点白米粥,白煮鸡蛋2个,那个粉也是没有办法吃,第一天我们随便吃了点,第二天直接去拿到两个鸡蛋到对面牛肉面馆吃面去)整里好9点出发去小七孔景区 ,我们是直接导航到西门,因为西门离我们近,所以在西门停好车进景区。结果里面有两种观光巴士,一种是直接中巴车直接拉到东门,再换电瓶车一个景点一个景点逛西门逛,第二种是坐电瓶车一个景点一个景点逛到东门,再坐中巴车到西门,原本我们应该选择第二种,可是我们不知道,看到中巴车那里人少一到就可以上车,电瓶车当时要等,我们就直接在中巴车那里检票上车了,后来后悔死了,景点中部鸳鸯湖那里树少的地方刚好是下午1点多,晒死宝宝了。小七孔最美的景点在两头,东门的小七孔古桥,拉雅瀑布 ,68级跌水瀑布(不过看过黄果树大瀑布,这些就觉得索然无味了)再就是西门的卧龙潭,卧龙坝,鸳鸯湖也不错,水特别绿,特别清,特别美。水上森林适合小孩子,可以戏水打水仗,玩水枪。

小七孔出来已经是下午5点了,大七孔就在小七孔东门3KM的地方,我们于是又驱车来到大七孔,去过之后才觉得真是鸡肋。进去坐了一下船,景点都没有怎么逛就出来了。船上随便拍了两张照片算是给这个景点划上了一个句号。

在小七孔碰到了LG公司里的同事,他们也要回荔波没有车,于是我们决定带上他们一起回荔波,他们提议去瑶山古寨看看,于是6点多大七孔出来我们一起又去瑶山,虽然很近,但是在修路,坑坑挖挖的不好走,到了那里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还没有被开发,吃饭的人也没有,看到有一家吃饭的农庄,老板娘慢吞吞的还在跟邻居聊天,一点不像做生意的,还好我们先到,后来又来了6个杭州人去吃饭,老板直接说做不了,居然回掉了客户,真是让我们大跌眼镜。一只瑶山本鸡,刚好他们在杀牛,来了1斤半牛肉,还点了一个腊肉(真心觉得不好吃),一个蔬菜。就这样,老板,老板娘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烧好,我们真是服了他们,而且牛肉烧得很老,鸡还是不错的,腊肉也不好吃,哎,简直就是差评差评,既没有色也没有香。我们也就勉强吃饱算了(餐费加上牛纳另付一共320元)。吃好回到酒店也9点钟了。

9月5日  早上8点多起床收拾好,9点出发从荔波镇远,高速上开了7,8十公里居然还是荔波真是把我们搞晕了,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了路。镇远的酒店也是我提前在携程上订好的,这是最不满意的一次。网上订苗乡楼河景房标间在步行街尾,离祝圣桥比较近,刚好又远离了吃饭的和酒吧,298元一晚上,房间超级小,后来我们到边上 的豪门世家看了一下,他们的很大一间,装修也很上档次,只要328元一晚,我于是回去找前台退房,后来前台跟老板说明后再给我们带到一个3楼的大房间,说是他们比较好的家庭房,其实也没有豪门世家的房间好,还说网上要499一个晚上。想想老板也不会肯退钱,就升级到家庭房。阳台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第二天很早就中鸡打鸣,路上拖拉机公交车5点多就开始吵得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入睡。早上起来,头好痛。再说说镇远古镇所谓的景点:我们去了石屏山,青龙洞,天后宫,那根本就没有东西好逛,非常不建议去他们的景点。个人觉得就是在古镇上住住,晚上舞阳河两边坐坐,一边都是吃饭的小店,一边都是酒吧,吃吃烤鱼,听听酒吧里传来的歌声,喝点小酒,来点烧烧烤,然后就步行街上的小店逛逛,享受一下慢生活就可以了。

9月6日,早上被吵死了,早早醒来可是很累,大家都在床上躺到9点才出去吃早饭,因为酒店里没有早饭吃。每人吃了点粉,水饺和面回酒店收拾东西,早上十点多快十一点才出发到凯里,因为这两个地方很近镇 远到千户苗寨就一百多公里,所以我们决定慢慢走,先高速到台江我们就下了高速,一路低速走山路去千户。在台江还吃了一个狗肉火锅,叫花江狗肉,其实味道也一般,没有觉得很好吃。后来去了他们当地没有开发的一些小寨子,感受真正的当地风情。

下午4点多我们才到西江千户苗寨的大门,一路上车都不大有,也许是因为我们走的是老路,现在大家都直接高速过来,我们是一路盘山公路上山,所以导航说还有两三公里要到千户的时候我们不相信,感觉这么冷清的一个地方怎么会很商业,人那么多呢。真的是一到景区大门,那热闹场面和之前路的萧条有着天壤之别。苗寨是四面环山,两条山路绕进去,以前估计土匪占领了这种山寨,外面的人是怎么样也很难攻进去的。其实寨子里也是都是小店,商业得很,消费也不低,住宿都是木结构民宿,条件也都不是很好。我们因为之前镇远没有休息好,又一直开山路,LG到了千户哪里也不肯去,一直说要快点找一家酒店住下来就好了。本来我打算住到观景台边的,后为因为上观景台我爬山。LG又累到不行,于是我们就一下景区观光车就跟着一个向我们兜售房间的大伯去了他家里住,(我们就拿了点生活必须品上山,其它的东西都留在车里,因为他们的观光车只可以坐4次,而且还是要走很多路,拿着大行李箱太不方便,就一个双肩包搞全部)再回来说到酒店,后来事实证明酒店的条件确实很差,不如观景台那边的大,好。不过夜景还是可以的,而且很安静(因为客人只有我们一家人),价格很便宜,120元/间,赞一个,叫什么也不记得了,反正不会再去第二次。到这里住宿一定不要网上定,只要不是大假,我想都可以找到住的地方,真接到店里去比较过,再定。LG累趴直接在酒店里睡觉,哪里也不去,只有我带着儿子去商业街上,小溪边,还有观景台逛逛。听朋友说那里的表演《美丽西江——民俗风情晚会》很不错,而且问酒店老板订票比网上还要便宜20元一张票,我们订了二等票A区,100元一张。个人觉得也没有什么意思,儿子看得都要睡着了,看了一会9点30我们就提前回房间睡觉了(表演是晚上8点开始的)中午11点也有表演,那个不要买票,其实那种看看也就行了。西江的景点去了个博物馆,了解一下他们的民俗,还有那个田园风光,梯田确实很美,其它也没有什么亮点了。

9月7日早晨睡到自然醒(也有鸡鸣,但是我们还是睡得很好)到步行街每人吃了碗粉,再陪老公到梯田逛了一圈,中午11点出发,去凯里市区。我们先到酒店凯里龙都璟怡国际大酒店,这里环境很好,大众点评里团了一张无窗的房间超大178元/晚,其实还是应该住上面的景观房,因为风景真的挺好的,不过我们那天刚好有开会的,到的时候又早,没有标准间了428元/晚,在文化宫边上不过这里没有开起来,还是挺冷清的。下午就凯里市区最热闹的大十字去逛逛,那里地下市场很多,上面是购物城什么的。反正城市里感觉都差不多,而且凯里的公交车很发达,随便一路都可以到市中心,公交4路终点就是酒店,很方便的。

9月8日,7点起床退房,吃早餐。这里早餐还是挺丰富的。我们美美的吃上一顿,头天晚上约了滴滴顺风车直接到凯里南,因为酒店到火车站有6公里左右,公交也就20多分钟可以到,滴滴十几份钟,20元。酒店也可以提前半小时约出租车,说40元车费。我们买的是贵州北到杭州东的高铁,在凯里上车,到凯里是8点42分,我们7点50从酒店出发到高铁站8点钟,排队拿车票,到8点10分才排上,可以网上自动打印车票已经不可以了,本来想直接用身份证进站,可是工作人员说一定要拿票,因为我们不是凯里站的车票,没有票进不了站(原本想我多买了站,肯定可以进去,居然刷不进)所以提醒大家网上购票一定要在开车前到自动机上去取票,如果用身份证进站,一定要是买的那个站进站。后来我们在人工售票厅打出来了车票,顺利进站,真是吓死宝宝了,总算顺利回到我大杭州了。

2016-09-19 10:14

引用 cicile 的图片:

这地方堪比九寨沟呀

2016-09-19 10:23

2顶黔东南!好攻略!

2016-09-19 10:2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0:23:26 的回复:

这地方堪比九寨沟呀

回复夏天:小九寨

2016-09-19 10:37

2016-09-19 10:3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