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的泰国之旅

Melody (苏州) LV.3
2016-09-18 22:22 178/5

初到印象

这次中秋我和妈妈一起去了泰国旅游,赶紧趁我还记得来记录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们是跟旅行团的,到那边办好落地签到酒店差不多凌晨3点,外面黑漆漆的,都没有看到什么,路有点颠簸就到了酒店,拍了张照片就赶紧睡觉了,酒店比较干净,离机场差不多10多分钟就到了

早上外面有鸡叫,拉开窗帘,其实是有点惊讶的,感觉就是房子比较旧,一种原生态的味道,边上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寺庙。

泰国摩托车比较多的。

这个据说叫流氓车…因为,你们看他的档位在哪啦

泰国太热了,饮料水果什么的基本都是冰的,水果会放在冰上,切好卖,都很便宜~肠胃不好的要注意哦

走走看看

泰国是一个十分重视佛文化的国家,他们国家是靠佛法来约束,而不是法律。据说是95%的泰国人都信佛。可惜很多地方都不允许拍照因为涉及皇家隐私等。
基本到处都是皇帝和皇后的照片,以皇后居多,可能因为他们是母系社会的原因吧。这些我都没有拍照,怕他们国家有什么讲究,但真的是可以感受到他们那种信仰的力量。
我第一站就到了大皇宫,那天下了大雨,但是依然不难想象阳光下的大皇宫是多么的耀眼夺目。不过幸好下雨诶,拍照角度调整一下可以不拍到人,感觉也挺好

泰国到处是鸽子,都不怕人的

泰国有四个国宝动物、这就是其中之一啦,大象,还有是蛇,燕子,和鳄鱼

这是蛇

这是一位华人先生,在泰国排华时期,聚集了泰国当时的华人,众人集资,用了18吨24K黄金镭射上去的,佛的心脏处有7颗宝石,价值连城,因此被称为七珍大佛
一直是阴天☁️,拍照不太好看啊…哎

不用想着去蹭蹭漆,上面下面都有军队

吃吃喝喝

泰国的饮料好多好多,日本品牌居多,一直喝他们的红牛。这样一玻璃瓶差不多2块人民币,因为泰国的自来水不能喝。也没怎么喝他们的矿泉水,感觉有股味道,一直去便利店买饮料喝。

这些水果差不多50RMB,买的时候都想吃,然后到最后还是有点困难的,强迫妈妈跟着我一起吃完了。照理山竹是不准带进酒店的,因为那个汁洗不掉,弄脏了要赔钱,对了,值得一提,泰国凡是有顶的地方都不能抽烟,像车里,房子里,餐厅里,都不行,乱丢烟头也要罚钱,我还真的没有看见过路上有人抽烟诶

接下来是我几天吃的东西,酒店早餐都是自助,其他的也不全是泰国菜。一些比较本土的菜吃起来就是酸酸甜甜辣辣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霸王龙虾将军面

这个是泰国东北部的菜,还是比较具有泰国风味的,一个凉拌的什么菜太酸了,基本我们桌上的人都没吃,一些炸猪肉等都会配蘸酱,酱汁还是酸辣酸辣的,对了,顿顿都有冬阴功汤

蟹还是比较有肉的啦

杜拉拉水上市场买的芒果糯米饭,餐盒有点那啥~吃起来还不错啦,芒果酸甜,糯米饭上浇了一层椰汁,挺甜的,但是好在糯米不是很多,两个人分一份差不多,50铢铢

杜拉拉水上市场买的袋装奶茶,一开始喝起来有点甜,但是他里面都是冰块,喝到后面就是水味~这一袋30铢铢

便利店买的小零食啦,都挺好吃的

泰国文化

人妖表演,有很多国家的特色演出,比如上海风味的穿旗袍骑大自行车,还有梦露的桥段,还有踩高跷唱辣妹子的。灯光拍出来不太清楚,舞台效果还是很棒的啦

合影了一下,合照是50铢,摸摸是100铢,摸摸加拍照应该是150铢吧…旁边一个男生拍了好多,还把脸按在人妖胸上…我想他没个几百铢是走不了的吧…

泰拳,我是看不懂什么…但是一直听到啪啪,光光,那种打在肉上的声音,看了3场,一场有两个18岁的孩子打,还有个意大利人大腿一大遍都淤青流血了,啧啧

嗯,还看了场成人秀,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吧,这个是不允许拍照的。准确来说是人体艺术美,这场秀每个人看起来都不一样吧,有三合一,男人女人和上身女下身男,基本都是裸体表演,像男人的话他们经常或每天都会打针吃药,身体那里的神经是抽掉的,麻木的,也就是中看不中用,没有后代,寿命短。有点残忍但这是一种文化吧,就认真欣赏啦

空手抓蛇,表演挺吓人的,🐍蛇一直cicici,还要咬他,还把蛇头去甩爆气球…蛇心里也是苦。另外会有人(就是那个吹气球的)示意我们给点小费,给了20铢铢

这个钓鳄鱼什么的…我看鳄鱼完全不饿啊…嘴张着肉放进去都不嚼

这头象已经20岁了,骑大象给20铢铢,然后他里面有民宅,就是养象人住在里面,不允许拍照的,你可以把手机给大象师父,帮你拍挺多张的,100铢铢。骑大象有点害怕,一颠一颠,他还会把鼻子突然往我们这边甩,挺吓人

随手拍风景

路边都是椰子树,有看见芒果树,小小绿绿很可爱

这是在湄南河上拍的,轮船一圈。她是泰国的母亲河,其实水质真的一般啦,所以泰国自来水烧开也不能喝…但是迎着夕阳,吹着风,船上有歌手唱红日,有很多游客会和她一起合唱合照,气氛还是不错的

这是芭提雅的最高处拍的、可以看到芭提雅的海岸线,很漂亮,其他都是一些随拍,天很蓝、就是忍不住想拍。

这边有水上摩托拖着你飞行,可以点水,就是他开开停下,让你落在水里再开让你飞起来。很快的,3,4分钟,好像是800铢铢。玩过的人都说爽。我是没敢去
我和妈妈去了海底漫步,水深大概10米吧,可能也没有,太害怕了没有感觉,那个人把我往水里一拽,完全不知道下到哪里,下去的时候会把一个像宇航员那样的头盔按在你头上,我肩膀淤青了,挺沉的那个头盔。有小鱼和珊瑚,会让你喂面包,下了几天雨,水有点浑,他下面是木栏圈起来的,大概走10多分钟就上来了,安全是ok的。就有戴着氧气瓶的哥哥一直拉着你,让你扶着木拦,他会帮你水下拍照,刻个光盘给你,碟我到现在还没开出来看,也不知道拍的咋的。这个怎么说呢,一个人漫步加拍照就要2500铢铢,其实性价比不是很高,前后十几分钟,但是还算可以吧,毕竟难得的体验。

早上7:30的芭提雅

这个楼微博上看到,说是逼死强迫症,要把它按顺序弄回去,哈哈

有BMW标志的是泰国最高的一栋楼,是个酒店,顶上有旋转餐厅

附上一些小碎碎念,跟团的话导游会提醒你,自由行的话希望可以帮助你~
泰国驾驶座靠右的,就是和国内反的,过马路要当心。
泰国人基本都心地善良,但是也有其他国家过去打工的,包括景点人多也很乱,东西还是要小心放好。
泰国人的头不可以摸,因为他们相信头上三尺有神明,而且看见和尚要走远一点,尤其女性千万不要碰到他们。
泰国不能讨论皇族。
泰国人脖子里的佛牌,包括别人车里的佛像挂饰等等都不要乱摸,用手指,用脚指,车上翘二郎腿脚不能对着佛像,很不礼貌而且触犯他们。
泰国的摩托车很方便,可以租一辆,但是警察看到会罚钱,因为你没有驾照。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像每天房间里留20铢铢,反正需要人服务的地方就给20铢铢,按摩的贵一点,一般一个钟50铢铢。人妖拍照的话就是50,摸摸是100。
如果你去小岛上玩水上项目的话要小心点,人多的大岛玩的多一般不会有宰人的。因为芭提雅是特区,类似澳门,所以比较复杂,如果在那边玩有人招呼你什么水上摩托100,100,他说的有可能不是泰铢,不是RMB,你去想吧,哪个汇率高就是哪个外币,所以要问问清楚再去玩。

最后建议大家旅行箱上锁的钥匙要妥善保管,不要像我这样

四字总结,不虚此行。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蜜汁尴尬的档位 这要是不小心没挂好档  可不得伤到自己了

2016-09-19 15:3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9 16:26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09-19 15:31:34 的回复:

蜜汁尴尬的档位 这要是不小心没挂好档  可不得伤到自己了

回复宫心:我一直看到师父的手非常自然的在档位上滑来滑去…

2016-09-19 19: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21:09

引用 豌豆上的公主s 发表于 2016-09-19 21:09:12 的回复:

回复豌豆上的公主s:谢谢谢谢跟团还是比较省心思的…就是要有购物什么什么的…不太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