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美食之都,感受火炉的温度-------两个吃货在重庆的四日

曦月 (湛江) LV.13
2016-09-18 22:23 419/4
  • 出发时间/2016-07-29

路线:7月29日:拉萨----重庆(宿水木年华青年旅舍,这是在解放碑附近的)
           7月30日: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吃麻辣小龙虾
           7月31日:武隆天生三桥景区
            8月1日:涂鸦一条街-----夜市
            8月2日: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上面这些景点搭轻轨基本都可以到达,出门必备神器:去哪儿网、百度地图、12306APP

前言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超大城市、国家中心城市 ,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中心,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家重要的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和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
       这是百度对重庆的介绍,下面来说说我见到的重庆
      重庆之旅是一个临时的决定,缘由是从拉萨返回湛江的一个中转地,另外对重庆的火锅也是向往已久,因此就选择了重庆

7月29日

当航班准备下降是,广播响起了提示:地面温度37摄氏度。而我还是穿着再拉萨的冲锋衣,匆匆地就换了装,谁知还是低估了“火炉”的称号。拿了行李之后立马和欣欣会合,正式开启吃货之旅。
随着轻轨在城市里穿梭,让我一点一点地与这个城市相识,慢慢地熟悉这个城市。从轻轨上到地面开始,一路来都是各种高楼大厦,这让我这个从广东来的人都感慨这是一个发展得比较快速的城市,不时听到上车的乘客传来几句重庆口音,才恍然是在重庆,而非香港,后来才了解到重庆有“小香港”之称。出了地铁站,上了地面与火炉真正温度亲密接触之后,感慨这样的高温之下,重庆还能盛产美女,实在是想不透其中的缘由。
        到了客栈,首先关心的是空调问题,除了给房费以外,空调是每天加收5块。后来调整到了一个江景的六人间,大窗台的视野非常好,这成了每天晚上最喜欢呆的地方了。欣欣回到客栈之后第一件事换装,摇身一变成了一位重庆美女了,特别入乡随俗。而后跟客栈美女老板了解我们最关心的小吃街和重要景点解放碑、洪崖洞之后,我们出发初次尝试重庆的美食。其实到了最后还是靠导航,哈哈哈••••••
在八一好吃街,我们尝了酸辣粉、凉皮和烤串。对于酸辣粉,作为一个广东人,觉得我已经全身发热,可以直接升仙了,而凉皮的口味与西安凉皮不一样,只是对我来说一个字“辣”。这时候需要水的解救,“泰芒了”进入眼球,一大杯下肚,我们两人都不行了。接下来,就想到江边感受长江的魅力,可惜的是我们没找到沿江的长廊。后来才知道,在朝天门有一个广场可以观看两江交汇并且可以零距离触摸长江水。
在迅速发展的城市里看点就是夜景,重庆的夜景是江与灯的互相映衬。回到客栈,坐在船台上看夜景也是一种美的享受。

7月30日

7月30日:磁器口----长江索道
       由于我订不到回湛江的机票,欣欣同学竟然改了机票在重庆陪我几天,此刻怎一个“感动”了得。本想早起看看日出的,可是起床的时候已经十点了,也许刚刚在梦里已经看过了。临时又编订了后面三天的行程,这是我第一次随性的旅程,或许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也是火炉发功最猛的时候,我们出发了。目的地是磁器口,又一次乘着轻轨在楼与楼之间穿梭。磁器口很容易找,出了地铁口沿着临时搭建的特产小街走就可以看到。磁器口,其实就类似于丽江古城、凤凰古城、阳朔西街,在旅游旺季人满为患,可叹的是此时正是旺季。然而,在这里卖得最多的是火锅底料和陈麻花。走着走着,被一首很悦耳的曲子吸引了,是陶笛曲,说非常易学,五分钟学会,后来才知道那首曲子叫《天空之城》。在酷热的天气下,逛不了多久我们就找了一家冷饮店听听歌手唱歌,一听就是几个小时了。这是终于又可以考虑美食的事情了,晚上尝了麻辣小龙虾,又到我表演“孟姜女哭长城”的时刻,一把鼻涕一把泪,似乎在感谢欣欣为我改签机票。最可恨的是当我涕泪齐流的同时,欣欣同学却说都不辣,此时我真心想暴跳,碍于淑女形象最终止于心里。后来我们还去逛了重庆的超市,似乎已经融入到重庆人的生活里了。

7月31日

7月31日: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其实这是一个景点却分成了两个景区,我们在客栈报了散客团。等了一个早上,最后在中午的时候慢悠悠地出发了,离重庆的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在上天坑地缝景区时,人生第二次玩了货真价实的过山车,坐在大巴上感受山路十八弯,这时只能安慰自己“我已经买了旅游意外险”。到景点后,第一个行程是吃饭,这是吃过最满意的一次团餐(其实我一共吃过三次团餐)。
       第二个行程----玻璃观景台。刚开始走上去时,欣欣说其实也不可怕,后来云朵散开,光线变亮时,可爱的欣欣却躲到出口处去了。我往下看去,忽然之间觉得脚有点发抖,有种往下掉的错觉,最终选择蹲下。接着,去寻找传说中的三桥。在下山的途中总有人在解说看到哪里哪里很像之类的,我一直苦恼怎么我就看不出呢?后来走到底时,才知道刚刚的解说是多么可笑,还迷惑我这种纯洁的心智。说回来,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自然形成三座桥,围在一起就形成一个高大的坑,仿佛这是神仙住的地方,在火炉般的重庆有这样一块凉爽之地,让人不想离去。
       接下来的地缝,更是自然的空调,在大岩石里有一条天然的裂缝,越往里走温度越低。这对海边来的孩子,是无比地神奇和美。只是对于来自广西的欣欣来说,这是很普通的景色,果然是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回重庆的路上天就已经黑下来了,窗外黑漆漆一片,偶尔会看到民房里传来灯光,或许这时候在家里的都已经吃完晚饭在看电视了吧,而我们还在高速路上。这时看到有一个村子在放烟花,当时觉得特别美,或许是因为看了太久的漆黑。
回到重庆时已经九点多了,我们在较场口夜市吃了重庆烤鱼,再次上演我被辣到而欣欣同学觉得不辣的场景。

8月1日

8月1日: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看到这个名字觉得应该是一个艺术青年集散地。到了之后,这完全是卖家秀与买家秀的区别,只能立马跳上回程的公车。由于还是照例中午出门,所以又可以考虑吃什么的时候了。合计之后决定再尝一次小龙虾,也不知是那家店倒闭了还是和我们捉迷藏,导航显示已经到了,可是就是看不到,深感导航失灵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最终选择了火锅----味蒸火锅,其实我们来对时间了,中午去吃火锅基本是店里唯一的客人,服务位置都成了重心,这叫歪打正着。麻辣火锅,麻的感觉就像舌头上绽放一朵一朵小花,还挺过瘾的,总之比辣好。
        回到客栈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决定去寻找地道的美食,这次比较顺利地找着了,在一条小巷里的芋儿鸡公煲。分量特别足,生意非常好,小小的地方人满为患,其实我想说美食是相对而言的。鸡公煲比较麻却不辣,但是特别的咸,这回我们两个的角色终于互换了,欣欣同学涕泪齐流而我却觉得不辣,或许是吃了那么多天我已经入乡随俗了,也或许我能接受麻却无法忍受辣,所以说美食是相对而言的。

8月2日

8月2日: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今天,欣欣同学要回家了,而我是3号的票。所以今天的行程就以满心欣欣同学为主,为感谢她为了我改签机票。就到临近的星巴克感受一下休闲时光。
       送走欣欣之后,我就去了洪崖洞和朝天门。洪崖洞,一些古老的房子加上红灯笼,与《千与千寻》描述的场景确有几分相似。朝天门,嘉临江与长江的交汇之处,像及了鸳鸯火锅的清汤与辣汤。
这晚,我去尝了辣子鸡。

后记

后记:
 重庆这个城市就如它的温度一样,火辣辣的太阳,火辣辣的美食,火辣辣的美女。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9 16:2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21:09

引用 kajun 发表于 2016-09-19 16:26:46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kajun:加油!祝旅途愉快

2016-09-20 12:28

引用 magicmx 发表于 2016-09-19 21:09:12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magicmx:谢谢你的支持,重庆好多好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