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避暑山庄2016-09-18

小明 LV.9
2016-09-18 22:25 399/3

一,计划。丙申年(2016)年中秋节假期,是9/15-9/17.我和同伴商量出行,打算去承德。计划是,15号花一天去山庄,16号去外八庙和其他景点。

二,出行。关于火车,我们想要选择最快的。于是选择了15号的K7757次列车(北京站-承德,00:02-05:38)这趟车。我们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到的承德.大概花了不到1个小时找到我们的入住酒店,酒店8点才可以入住,我们在这段时间吃早饭和买食物。坐夜车实在是太累了,本来打算只睡一个小时,最后10点起的,10:30出发的,到了避暑山庄大概是11:05.

三,山庄。不知道是不是秋天了,不热了,避暑山庄人有点少,售票处我们基本就没排队。。。。。。

四,遗憾。荷花已经败掉了,没能看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我们还是有些景点没能看到的

五,上山。16:30我们决定上山,不到十分钟到了“南山积雪”。同伴听到后边还有一座山,可以有更好的视角看到小布达拉宫,我们就沿着盘山公路上了第二座山,到那里也就二三十分钟的路程。我们果断去了后面的山,拍到了完美视角的小布达拉宫,挺好。

六,下山。17:30左右我们决定从另一条路下山,我们以为和来时一样,估计二三十分钟就下山了,结果,我们还是太年轻。我们走了很久,从天明走到天黑,差不多一直走了一个半小时,没有歇息。。。到了山脚才发现是出了博物馆那里,我们11:30时路过的岔路口,也就是我们从17:30-19:00左右,走了我们上半场从11:30-17:30的路程~~~,累个半死。

七。下山途中。我们到最后还在山下看到了两只鹿~~~真的是鹿哦!!!

八。烟雨楼。下到山脚还没算完。因为我们从11:30来时没有去湖中央的“烟雨楼”(据说在“漱芳斋”的原型),同伴不死心,我们在黑夜中又开始了寻找。同伴本来是找路小达人,黑夜,她也不行了。于是各种迷路。。。终于找到了,终于可以返程了。到了门口已经19:40了。

九。数据。最重要的数据需要给展示一下。ps:手机自带运动计步
15:34-16:23     2338步     49分钟        1.66公里(上“南山积雪”,第一座山)
16:24-17:37     6021步     1.22小时     4.28公里(上第二座山+逗留)
17:38-19:42    10292步    2.07小时     7.3公里(下山+找烟雨楼)
15号总共走了       34817步                      24.72公里

总之,避暑山庄作为四大名园之一还是很有特点的,我是觉得没有拙政园和留园精巧,它是有点仿颐和园的,肯定没有颐和园的那种气势,不过避暑山庄最好的应该就是避暑了,我们穿着短袖进去,确实有点小冷,而且山庄中有山有水,是真的山,占地面积够大,很阔气的样子,一天精细的逛勉强能逛完。
    我是觉得门票挺值的,尤其是当天是中秋夜,山庄是晚上八点关门,晚上下山途中遇到很多当地居民来锻炼身体,我很喜欢。反正在北京苏州是不会这样的,在北京苏州我都有过有幸成为了整个园区唯一的游客(下午五点左右最后被赶出来的人。。。)。
     喜欢徒步的游客可以按照我们的路线走个25公里,真是爽歪歪!

博物馆中留下的石板,据说是当年的

南山积雪-上山了

第二座山-看小布达拉

悲惨的下山之路

终于下山了-中秋夜

这是烟雨楼,不要想岔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9: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9 21:59

引用 haillang 发表于 2016-09-19 21:59:05 的回复:

回复haillang:详细攻略,就是。搭火车到承德,搭公交到承德避暑山庄,进去首先就是博物馆,没得选。出了博物馆就是自己的天下了,自己根据山庄地图规划路线,一直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