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仙境,梦里的地方——九黄

super方👑 (濮阳) LV.4
2016-09-18 22:30 306/4
  • 出发时间/2016-08-11

很早就听别人说,九寨沟是人间仙境,九寨归来不看水!!!!去年,同事有幸去了,说是很想再去一次!而且一直在耳边絮叨!这是对一个地方最高的评价了。所以很是期待,能去一次,到底有多美!话说一年四季都是景,正好8月中旬有空,11—14日四天和最好的朋友一商量,就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朋友的搭档是绝配,她是路神,我是负责张精,完美!哈哈哈
先来学习一段对九寨的介绍,这些都可以在网上搜到。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距离成都市400多千米,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4297公顷,森林覆盖率超过80%。因沟内有树正寨、荷叶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摘自百度百科

下面的图为我的九寨沟门票,供大家参考!同时,给自己留个纪念!

话不多说,先上图,给大家加个料!啦啦啦………………

第一天起飞

第一天从郑州直飞九寨沟,本来是11:20的班级,但飞机延误了。因为九黄机场,海拔较高,十飞九晚。还好不是太晚,14:20起飞。地导还调侃我们幸运,一是晴天,二是由于误机时间短,多送一景点。天太蓝了,觉得自己离天好近啊!

走进臧家!

美女很美,为了拍照,买了个歌曲光碟!为了美色,也是值了!

晚上还看了个表演,一般吧!进去先是一通卖书画的,具体不懂字画,不过真有人买,建议最好不买,谨防上当。就有一个节目感兴趣,藏区服饰汇演,很漂漂!

第二天九寨沟

九寨沟为了环保,采取沟内玩,沟外住宿。所以,一般都是一天的行程。加油!

九寨沟七龙珠心愿单:
1、西游记里的珍珠滩瀑布
2、九寨一绝五花海
3、蓝精灵五彩池
4、最美栈道孔雀河道
5、镜海倒影
6、火花海的璀璨
7、芦苇海的情调

九寨沟,是一个管理非常到位的景区。由于景区较大,全景区都有游览车,而且门票里包括全部的览车费用。同时,每辆车上都有导游,穿着有民族特色的服饰,进行全程讲解。每到一个景点,导游都会对景点进行详细的讲解。上面已经讲过,九寨呈“Y”字形分布。一般景区或导游都会建议你先乘游览车,到最高游玩,从上到下进行游。当游览车,到达景区中心,也就是“Y”的中心点,游客服务中心,游览车会根据调度,根据客流量,将游览车调度到“Y”的左边或右边。我们的车就被调到左边,也就是说从“长海”先游。噢,忘了,很幸运,我们的游览车上是一位颜值很高的美女(一会儿上图哈)!同时,做个温馨提示,也就是说,在九寨沟的景区门口,有招缆包车、全程导游讲解的,收费是240元,就没有必要请了。因为,我们的门票里已经包含了门票和导游的费用了。
另外,我还想讲一讲,九寨沟这个景区的特色。九寨沟的景区管理的确是非常到位。我们的导游给我们讲看一个景区好不👌,不是提前说的的,而是你自己游玩之后的真实感受,这一点我有亲身感受,和黄龙相比,好的不是一星半点。九寨是车等人,而不是人等车,即使人再多也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当天进九寨是4.7万人。还有九寨环保厕所,不用水冲,环保塑料袋成本很高,基础管理👍。
九寨沟除了是九个寨子,有未开发的。在去九寨沟的路是九道弯,是非常的崎岖的。

这里讲一个坐车的小窍门,我朋友的独传。由于游客多,各景点远,来回全靠观光车。中国人爱抢,一般来辆车,全部一哄而上,而且有的没位置站着。我朋友就观察出,一般排队排到的车不上,等走了,我就排前排,再来一辆是排头,每次都有位置,屡试不爽。

当年看《西游记》的时候,对结尾曲部分他们师徒四人在瀑布上面行走那段印象很深刻。现在有机会亲临九寨沟看到了珍珠滩瀑布觉得很眼熟,回忆了整整一个晚上,终于想起这就是在西游记结尾曲他们师徒四人走过的那个瀑布。1982-1988年拍摄制作的央视版《西游记》,最出镜的是片头片尾的珍珠滩瀑布.《老版西游记》;拍摄地点:珍珠滩瀑布;结尾曲那熟悉的画面只有在你身临其境之后才能感觉到它的美丽。于是心血来潮,上网查了查历年在九寨沟拍摄过的电影电视,还真有那么几部熟悉的

《英雄》;拍摄地点:箭竹海;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箭竹海湖面开阔而绵长,水色碧蓝。倒影历历,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据说当时拍摄《英雄》的时候,导演为了达到最好的画面效果,每天只在早上8点-10点这两个小时的无风期可以拍摄。

《新版神雕侠侣》;拍摄地点:甘海子,神仙池等;新神雕一半的武戏和一半的文戏都是在九寨沟拍摄的,可见导演张纪中对九寨沟有多么喜欢,神仙姐姐在这人间仙境让人觉得真的很美。

不管怎么样,就是要大量的晒图,自己去感受她的美吧!不管怎么拍,会不会拍,都是景!按耐不住了吧!快快快去看看吧!

按上面晒的九寨路线,全部看完下山已经17:00。虽然全程走的不多,但还是脚底板疼啊!我那位吃货已经饿的不行了,山下是有德克士的。人很多,但是很美味!吃的饱饱的,晚上看表演哟!

这场表演是来九寨必看的!要比前一天的强老多了。这个古城的旁边是一条街,很是热闹。

看表演前,还是先把自己喂饱了。

吃完进城。这里可是有重点地,进去演出没开始,逛吃逛吃把!哟!演出的票给丢了,妈呀?怎么办,隐约记得座号,冲进去吧!唉!挨顿刺。就在绝望时,有人问您的票是不是丢了。妈亚!感动!泪崩!当地人信奉佛教,相信因果,做好事!🙏

演出结束,还有活动!篝火晚会,可多美女!

第三天黄龙

黄龙之前,先到的松藩古镇,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的地方。

这是位小学的老师,暑假在这里讲解。

这里是唯一开发可以进村的古镇,由于敬佛,不能拍照。

其实这里是文化的渊源,还有古城墙,但是我们都没有看!我们只参观了一户臧家住处,了解一些藏族文化,就沉迷于银饰中,纯手工的银器。在这里一定管好自己的荷包啊!银器能看到师傅在纯手工的敲打,可以刻字。

在这里耽误太多的时间,抓紧去黄龙黄龙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

黄龙海拔高,这是路上的照片。由于海拔高,会有高原反应。路上会有人推荐100元一瓶的氧水,据说是假的。我们是上当了。那就是个高价矿泉水了。

这7.5公里,上去坐缆车,下去还有4公里,全靠两条腿,啥概念,最少走4小时,而且这远的路疲惫加高原反应。一般上去坐缆车,下来就无回头路,只能走!

这是黄龙的至高点。剩下的就是往下走,转一圈。

五彩池

这7.5公里全靠两条腿,啥概念。一般上去坐缆车,下来就无回头路,只能走!

第四天回程

和志同道合di🐷🐷一起去最美的景点圆了自己一个梦。

九寨沟游览时,有点走马观花,毕竟人太多,当天4.7万。这就给自己留下了伏笔,九寨最美的季节10月再来!

五花海据说是九寨一绝,其实五花海是最美观赏点在五花海往上熊猫海的栈道上,有个制高点老虎嘴,坐车经过时看到非常的美,但毕竟游客多不能为了这棵树放弃整个森林吧。看来还需要到秋天的树叶来应景。_______再来吧,九寨!

希望继续和她踏上不同的旅途!难忘、开心!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9 19: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9 19:59

引用 dorothygz 发表于 2016-09-19 19:26:3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dorothygz:十月的九寨是最美的,但十一肯定人多,建议十月中旬最好!当然了,九寨一年四季都是景了!

2016-09-20 03:55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9-19 19:59:25 的回复:

回复mouka:梦里九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