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助七日游

小歪妞 LV.2
2016-09-18 22:30 298/7

期待已久的泰国自由行终于开启了,9月2号下了个早班就匆匆赶回家和老公汇合,背上行囊准备出发,心情有些小激动呢!来到机场办好值机手续就坐等登机了,人来熟的小妞居然没一会就结交了一个新朋友,小朋友的社交能力还是蛮强的嘛!

飞机上的小妞还算安静,四个多小时后我们安全抵达了曼谷廊曼机场,办好入境手续买杯沙冰喝着先,那叫一个爽啊

搭上机场大巴转了一趟轻轨去找酒店,嘿嘿,语言不通的我们居然顺利找到曼谷暹逻帕亚泰酒店,酒店在一个巷子里,跟着地图走也还算好找

安顿下来我们就去宵夜了,这可是我们到泰国的第一餐饭哦,因为时间太晚我们没走太远就选这吧,味道还可以

3号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出门就叫了一辆dudu 车准备去大皇宫了

老公在还价,200泰株成交,大皇宫附近随便吃了点早餐,海鲜米粉什么的吧,味道还行,可以接受,早餐摊旁边有个7-11超市,给小妞买了牛奶和香肠,吃饱了就去排队买票喽,因为嫌麻烦没有带长裤所以就直接在大皇宫门口租了衣服,看起来是不是很滑稽,

里面碰到很多国内来的旅行团,我们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可以听到不同导游的讲解,免费了解泰国文化

今天好像是一个什么节日吧,听说泰国的公主过来了,所以护卫把这里都围起来不准大家通行

逛了一圈准备去暹逻广场附近转转,顺便吃个午餐吧。坐出租车到了文化艺术中心,随便进了一个商场,午餐在一个类似于国内的美食城的地方解决,一个菠萝饭,一个咖喱牛肉炒面什么的,外加一杯冰水200泰铢搞定,便宜!

商场里随便走了几圈最后两人决定去乍都乍周末市场逛逛,这里好像只有周末才热闹,确实如攻略里所说的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小妞看花了眼,街边有个变魔术的大叔,神奇的魔术让小丫头站在那里看的眼睛都不眨一下,趁着这个机会妞爸给自己买了一双手工制作的牛皮凉鞋,准备去海滩的时候穿

逛着逛着又饿了,沿路边走边吃,椰子冰淇淋很美味,那个五块钱一个的小冰棍也不错,出了市场大门看见马路对面有BBQ ,当即决定晚餐就在这里搞定吧!

吃饭的旁边有个助唱的,妞妞坐在那里看得目不转睛,也想上去唱一首,只是你唱的儿歌别人会弹吗,能不能听得懂呀?小孩子总是容易被新鲜的事物吸引,连饭都不想吃了

酒足饭饱后准备去机场了,晚上七点飞普吉岛,拦了一辆出租车往机场赶,这个司机有点坑,要我们给600泰株,还价到500上车了,没开多远妞爸发现司机开的路线偏离了导航,就向他质疑,没说几句争执起来,最后扔了60泰株我们下车,重新叫了一辆出租,这个年轻司机比较实诚,绕过机场收费站替我们省下了过路费。下了出租车我们才发现刚才和坏司机吵架时老公气愤过头居然把刚买的凉鞋和T恤短裤落在了黑心司机的车上。我的妈呀,搞来搞去还是被他占了便宜,唉,两个人只有互相安慰,只当是舍财免灾吧!可是过安检的时候我们又闹出乌龙,老公的手机和小妞的包包还没有拿我们就大摇大摆的走了,幸亏没有走远及时发现,转身狂奔到安检处帅小哥冲我们微笑,心里肯定是在😊我们这两个马大哈吧,今天这是怎么了,两个人都有些神智不清?

到了普吉岛天空飘着小雨,,机场外面有好多迷你巴士,180株一人,可以直接送到酒店,我们今晚入住柠檬小草屋,司机对这个地方不太熟悉,费了点时间才到,十一点了酒店老板下班回家了,之前老公给老板打过电话,告知我们入住时间可能比较晚,老板娘给我们留下信息,房间钥匙她放在厨房冰箱里面,让我们自己拿老公说怎么感觉像是特务接头啊,很是有些刺激呢!

前天在曼谷的时候由于酒店空调温度太低,弄得小妞这两天有些鼻塞,早上就带着她去药店买药,英文超烂的我不知道怎么跟营业员沟通只好一阵比划,好在那个美女弄懂了我的意思,让我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吃了早餐喝了药就等车子来接我们去蛋岛了。到达码头坐上快艇,一路乘风破浪,海水溅到人们的身上脸上,大家尖叫着好不刺激呀!

上了岛发现因为自己的疏忽居然没有带泳衣,被妞爸一阵埋怨,唉,没办法为了下水只好在岛上现买了,又冤枉花了几百泰株不过小妞穿上这个泳衣也是美美哒

爸爸去浮潜了,我们就在沙滩上面玩一会吧!

有爱的父女俩

快艇上的小哥好热情,给大家准备了冰水和水果。感觉他们的服务好好哦,晚上自己叫了一辆出租车去了幻多奇乐园,进门就被热情服务暖到了,每个人都在对你微笑,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欢快起来!里面很梦幻的感觉有没有

餐厅里的冷气实在太足,随便吃了几口就出来了,各式各样的商铺,让小妞逛得流连忘返担心看表演的时候会冷,特意给小妞买了一个小抱毯,550株,粉嫩粉嫩的颜色,在接下来的几天日子里这个小毯子还起了不小的作用呢!

观看表演的时候我们又碰上了在机场遇到的小妹妹,两家的座位挨在一起,突然感觉缘分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不让拍照所以手机都被寄存起来了好遗憾没有给两个小朋友合影。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让我们看的目不转睛,捧腹大笑,大象们都很听话,乖乖的站在台上听人指挥,真心为它们点赞。看完表演回酒店了又是坐的这个带闪的出租车,很拉风吧,披上毯子小妞立马变成萌萌熊。话说,这普吉岛的夜晚还是很凉爽的呀!

普吉岛的第二天老公安排了皇帝岛半日游,早餐我在厨房里煮了几个鸡蛋,给小妞喝了点牛奶,吃了些水果,坐上迷你巴士到码头,车上一群年轻的日本妹子,叽里呱啦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唱着听不懂的歌,车里洋溢着青春的味道。皇帝岛上的沙滩很白,沙子细腻,下了快艇孩子就兴奋的往水里冲,妞爸去浮潜了,我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沙,踏浪,享受着难得的悠闲时光。

200泰株租了两张躺椅坐在海边晒太阳,中午玩累了还可以在椅子上睡一觉,这样的日子不要太舒服哦

傍晚回到酒店三人随便吃了点炒饭准备去看西蒙人妖秀,站在路边等车的时候一个泰国小男孩来找小妞玩,这丫头居然一点也不害怕,语音不通的两人就这样玩到了一起,我一不留神小家伙竟然跟着小男孩去到他家里做客,没看见孩子的我紧张得到处找她,男孩的妈妈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喊叫声,出门朝我招手示意,这个熊孩子,一点也不认生,奇怪的是两个语言不通的孩子是怎么玩到一起的,难道孩子的世界无国界吗?

人妖秀给我的感觉很惊艳,各种歌舞表演目不暇接,感叹着人妖怎么可以这么美,这么歌善舞,没想到她们还唱了几首国内的几首经典歌曲,里面居然还有我们的神曲《小苹果》,是不是中国游客太多所以他们特意训练,排的节目啊,演出结束后很多人在门口和演员们合影,100泰株照一张,嘿嘿,我们没有去凑这个热闹,就站在远处拍了几张算是留个纪念吧

看完演出时间还早,老公提议去江西冷逛逛,路上碰到了一起看人妖秀的那对夫妻,嘿嘿,有缘呐!感觉江西冷市场有点像我们这里的夜市,卖着各式小吃,任人挑选,我们一样买了一些,各种味道都尝尝吧,小妞坐在美甲的摊子前不肯离开,每次看见别人做指甲她总是看得津津有味,其实我们知道她的小心思,只是小孩子怎么能弄这些东西呢,似乎对健康不太好吧。

九月的泰国是雨季,这雨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夜,到了早上都没有要停的意思,原本打算租个摩托车去普吉镇上面转转,看来计划要泡汤了,坐在庭院里看着院子里的雨吃着自己加工的早餐好像也别有一番滋味

孩子的快乐很简单,逗比小孩这样玩着也很开心!妞爸睡到自然醒,看着窗外的大雨心有不甘,既然不能出游那干脆去海鲜市场吃一顿吧出门就在去路边订好了明天去皮皮岛的船票,希望那边是好天气吧!

市场里各种海鲜让人挑花了眼,我们紧记攻略里的提醒:一定要还价!挑了大龙虾、皮皮虾、老虎虾、螃蟹,贝壳类的总共3300,老公傻傻的只还到3000,晕死,男人是不是都不会讲价呀。最后以2500泰株成交。拿到二楼慕名找到“你的厨房”餐厅加工选购的海鲜,加工费1200。铛铛铛铛,美味出炉了,是不是点多了呀,三个人一大桌,这餐饭最后吃了两三个小时还没吃完!

酒足饭饱再去按个摩吧,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所以价格上面没有什么优惠,环境很好,小妞就在这里自娱自乐的玩着自拍,我和妞爸好好的享受了一把泰式按摩

7号早上九点多钟迷你巴士就来接我们了,天空飘着零星小雨,以防万一我还是去超市买了雨衣,穿上雨衣小妞在雨里很兴奋,什么都阻挡不了孩子出门玩耍的热情!大船似乎没有那么晕,趁着妞爸带着孩子去甲板上看风景的空档我抓紧时间眯了一会,船上电视里播着阿凡达的电影,身边坐着的都是外国朋友,大家都很友善,2个小时的时间小妞有点坐不住,在船舱里出出进进,终于要靠岸了,太阳居然也露出笑脸来迎接我们,只是上岛前每个人要交20泰株的上岛费让我有些费解下了大船还要坐上长尾船才能到达我们要入驻的皮皮岛乡村度假酒店,码头上有酒店的人举牌接待,长尾船200泰株一个人,船家会帮你打包行李以免被海水打湿

半个小时就到了皮皮岛,一上岸酒店的人立马递上冰毛巾给你擦手,然后指引你去大堂坐着等待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很漂亮,冰椰奶很好喝

住的房子很美只是去海边还要走一小段路,安顿好行李出门找吃的去,看攻略上说酒店后面有个小村子,里面有很多小饭馆,所以准备去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太饿的原因,第一次感觉炒饭是那么的好吃,简单的炒饭也是非常的讲究,各式蔬菜都放上一点,不仅让它色泽鲜艳而且营养均衡。填饱肚子这个小丫头就迫不及待的往水里面跑,沙滩上有小伙子在踢球,游泳池里泡着的都是帅哥美女,天很蓝,云很白,一切安静又美好,真希望时间就这样静止!

夜晚的海滩又有着别样的美,听着海水拍打着浪花,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浪漫的纱幔,远离了都市的喧嚣,仿佛时间都停止了转动,又来到小村庄,换了家餐厅吃饭,依旧是海鲜,来了这里不吃海鲜吃什么呢?酒吧里面很嗨,让我们忍不住想进去凑下热闹,一人一杯酒,当然小妞的是果汁啦,吧台上坐着不同国家的帅哥美女,虽然大家互不相识,可是坐在一起举起酒杯也是相谈甚欢啊!我们喝酒聊天,小妞荡着秋千,悠哉悠哉呀!小酒吧的老板热情健谈,对每位客人都照顾得很周到,好像妞爸点的那杯酒是酒瓶里的最后一杯,老板说我们可以在瓶子上面写字然后挂在酒吧里,嘿嘿,没想到我们还可以在这皮皮岛上留下个“到此一游”。

天公不作美,皮皮岛的第二天又开始下雨,计划包个长尾船出海去周边的几个小岛逛逛的,可这雨下得我们坐立不安,不去吧,心有不甘,感觉坐在房间里有些浪费美好的假期,冒雨出海吧又有些担心安全问题。好不容易等到雨下小了一些的时候联系上船家硬着头皮出海了,长尾船在风雨交加的海面上摇摇晃晃,我们坐在上面心惊胆战,来到猴子岛看到小猴在海里游泳,捡游客扔给它们的食物吃,才让我们紧张的心情少许平静了一些,第二个目的地是小皮皮岛,这时雨越下越大,海面上的浪一个接着一个,感觉时刻都会将船打翻,三个人紧紧抱在一起,生怕被浪冲走,算了吧,为了活命赶紧调头回去,万一这一不小心翻了船那可是掉得大,都不会游泳,到时船家是先救谁好呢?小妞表现得很勇敢,老公开玩笑的对女儿说:你这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以后应该没什么事可以难得到你了!回程的路上船家在一个稍许平静的海滩上靠岸了,下着这么大的雨居然还有人在海里游泳、浮潜,这可真是爱玩,如果不是带着小妞说不定我们也会下海体会一下雨中泡澡就感觉

扫兴回了酒店,妞爸在外面的躺椅上吹风,孩子就在衣帽间里自己玩,小孩子是不是在哪里都可以找到乐趣呢?

天黑了雨也停了,又要出门觅食了,这次选了一个可以看见大海的西餐厅,虽然晚上看不见什么,但餐厅的氛围很好,烛光、音乐、红酒,嘿嘿,我们也来一个浪漫有情调的晚餐

意犹未尽的妞爸路过酒店大堂的时候又去搞了两瓶啤酒,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很有些不舍啊,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美丽的海滩还没有好好的享受就要说再见,今天的雨实在是让人很扫兴,或许是想让我们留下些遗憾下次再来吧!

要返程了,天却晴得这么好,这是在挽留我们吗?

因为我的假期太少只能一个人先回家了,妞爸就带着小妞继续他们的清迈之旅。

美丽的泰国,美好的假期,依依不舍的告别了!

传几张小妞在清迈的照片吧,这么美丽的地方我也只能在照片里面享受一下了

引用 小歪妞 的图片:

这个是太阳花么?好好看

2016-09-19 15:30

应该是的吧,岛上面很多,下雨风一吹飘落在地上真的很漂亮!

2016-09-19 15:4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9 16:26

2016-09-19 16:32

引用 zhengzena 发表于 2016-09-19 16:26:4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zhengzena:

2016-09-19 16:3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9 21:09

引用 crystldew 发表于 2016-09-19 21:0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