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s’“泰”自由三座城

2016-09-18 22:31 535/2
  • 出发时间/2016-08-19

关于天气

泰国11-4月份是最佳出游季节,5-6月是高温天气,其他则是雨季,所以8月也是经常下雨。出行前我也查了一下天气,确实都是阴雨天。可是到了才知道,这个雨天不是持续降雨,特别是在清迈,体现得尤为明显,经常是下一小会就停,雨量也是那种不用打伞的,气温非常舒适。在普吉倒是下了很大的雨,而且是在我们出海那天,原想这下出海泡汤了,但是10点左右我们坐游艇的时候雨停了,天气越来越晴朗,并且不晒。曼谷气温比另外两个城市高几度,太阳当头,我们就是在曼谷逛大皇宫的那天晒黑的。总的来说,天气给了我们行程最佳的配合!

关于路线和交通

机票什么的提前订是王道,超过40天左右就是越来越贵,我和大棉就是自己作的,最后还是白白浪费了money,机票我是在去哪儿网和支付宝定的。我们计划游玩曼谷清迈、普吉三个地方,查看地图了解到泰国从北至南依次是清迈曼谷、普吉,所以理所应当游玩一条线,要么先飞清迈,从普及回武汉,要么反方向。可是实际情况是:飞清迈和飞普吉都比飞曼谷贵了不少,最后我们还是选择曼谷往返,节约一些money,而且想到最后要在曼谷购物,也省事。到曼谷是当地时间20:50,想到刚好可以坐夜班大巴车到清迈,省时省钱,泰国NCA大巴号称“陆地航空”,正好想体验一番,于是淘宝预定了当天23:15最后一班的车票,第二天早上8点多到,车票是发到邮箱自己打印的。我们因为是怕时间来不及就定了最后一班车,最后一班只有黄金舱,建议想坐的人预定头等舱,体验感更好!PS:准备厚点的衣物,虽然车上提供毯子,但仍然很冷,泰国不管是地铁或是商场等室内,冷气普遍开得很足!
    清迈市内交通主要是tuktuk、双条车、Taxi、摩托车以及自行车,tuktuk相当于国内的“麻木”,双条车相当于改良后的麻木,前面类似一般汽车设置,后面有两条长条凳。在清迈建议骑摩托,前提是会骑,这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我们是骑着自行车逛了一圈老城,发现老城真的很小;普吉就是双条和Taxi,我们没坐过;曼谷除了这些外还有BTS(轻轨)和BRT(地铁),如果可以的话,使用这两种交通工具当然很好。在曼谷,很多taxi司机不打表(by meter),特别是晚上,从市区到机场据说打表200多铢,但是一般司机都会收400-500铢,这还是砍价后的结果;在大皇宫遇到一姑娘,听她说话应该是对曼谷相当熟悉,她告诉我们在曼谷tuktuk是最贵的一种交通工具,我们体验后的感觉是开得飞快、人吸入大量尾气,所以不推荐。

关于泰国航空

首先说一下亚航,因为亚航是很经典的廉价航空,经常会有促销,可以提前关注。但亚航也有一点坑的,就是没有免费行李额和餐食,需要另外购买。一张订单下的几个人可以共享行李额,购买行李可以在飞机起飞前4小时电话亚航客服(0512-85557711)办理,也可以在14天内,4小时以上在网上办理值机时购买,我两种方法都使用过,打电话当然方便一些,但是航司人工服务有点难得拨通。这里购买行李只能用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别人的也可以,只要你有卡号、有效期、姓名、三位或四位关键数字、开户行、密码就ok。托运费根据出发地到目的地会有变化,武汉曼谷费用大概如下:20kg150元、25kg184元、30kg254元……。飞曼谷时考虑我们的行李是较轻的(有条件的可以事先称重后购买),所以我们两人买了一份25kg行李费,而实际是24kg多。返回时由于带了很多东西,所以两人买了2份20kg行李费,而实际一个是16.8kg,一个是18.6kg。亚航还允许带一件7kg以内规定大小的行李上飞机,而事实根本没有人查,所以只要不是太离谱,行李可以带上飞机就带上飞机吧,省钱啊!
泰国国内飞就不建议亚航了,因为本来机票就几百块,还要买行李费,那就不划算了,虽然行李费相对就便宜一些。清迈飞普吉我选择的是曼谷航空(Bangkok),可免费托运15kg行李。我们这个航班在曼谷经停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转机,在两个飞机上都有餐食(导致我们当天吃了3次晚餐),机上食物还不错。普吉飞曼谷我们乘坐的是飞鸟航空(NOK),也可以免费托运15kg行李。鸟航给我的感觉是不太专业,虽然泰国航空公司整体都没有国内规范和专业,但鸟航更甚,工作人员甚至就在柜台玩手机说笑,但是其他的也没什么影响,看在便宜的份上就原谅了。清迈到普吉的机票300多就比较便宜了,普吉到曼谷的我看到过不到100的,但是还是等到分别涨到546元、197元才买,吸取教训,No zuo no die!

关于住宿

再强调一下重点:提前订!眼看着喜欢的酒店没房了,眼看着一百多的房间变两百多的心情,大家可以不拥有。不过后来在Agoda上定的几个酒店都还不错,喜欢民宿的也可以关注Airbnb。我发现Agoda和蚂蜂窝上对于同一个酒店的评价可能会有较大出入,照片效果也都不一样,Agoda上较严苛,照片比较不入眼一些,大家可以两边结合参考。清迈定的Dozy House在老城西北角,前台会讲较流利的英文,比较和善,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有一个儿子,十分小正太,但是性情不定,前一天还挨在我身边安静地玩玩具,第二天就要打我了!这里上楼要脱鞋,房间很干净,晚上很安静,一楼有免费的土司、咖啡、茶以及热水,十分推荐。普吉的Tiger Complex Hotel位置相当好,隔壁是juncylon,对面是班赞海鲜市场,厕所还有按摩浴缸,虽然没用。不足之处是晚上12点前旁边的商场里面有些吵,酒店床单不是那么的干净,反正不符合我和大棉两个纠结的人的要求,不过性价比高倒是没话说。曼谷的Bangkok City Hotel就在BTS拉差贴威站附近,出酒店往右手边直走路口右拐就到了,距离Siam站(暹罗商圈)只有一站路。酒店整体比较规范,工作人员会帮你搬行李,早上提供自助早餐,还比较丰盛,只不过入住的国人太多,经常没位子坐。我们住15楼,晚上也还比较安静。这三家酒店都有免费行李寄存,房间有吹风机,Tiger和Bangkok City半夜都可以check in,Dozy到9点左右就关门了,我想这跟地方的风情有关,清迈是那种闲适的小城,而普吉和曼谷比较热闹,夜生活相对丰富。

关于食物

其实出门之前我查了很多资料,记下了很多餐厅名字,但是真正到游玩的时候往往就是饿了就找一家附近的餐厅吃,根本没劲跑很远去特意找某一家,大众点评在泰国倒是也很好用,几次都是靠它搜索。这里就推荐几家我觉得还不错的地方:清迈老城HuenPhen餐厅,晚上在他们家阳台就餐超级舒服,还可以看见契迪龙上半部分,炸鸡味道很不错,食物也不贵;清迈宁曼路上的iberry,做ice cream的,普吉和曼谷都有分店,但属清迈这家环境最好,小清新风格,但是也着实难找(其实是整个宁曼路很难逛,有非常多条街,店子十分分散,路面窄且有的地方在施工,看起来就不像是这么有名的街道),我跟大棉暴走近一个小时,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饿得大棉再一次前胸贴后背。Ice cream种类非常多,草莓味soda好喝,另外推荐他们店的沙拉,分量足味道好,我估计不是他们自家的,但可以在他们家点;普吉班赞海鲜市场,来普及必须尝尝这里的海鲜啊,这是我跟大棉最奢侈的一餐,人均消费1000多铢,但是吃到了新鲜的大龙虾和咖喱蟹,觉得很值得。班赞市场一楼自选购买海鲜,二楼加工海鲜,还可以点菠萝饭和青菜,买海鲜时记得跟店家砍价!曼谷after you,坐公交船在N9站下船后会看到一家星巴克,在二楼有一家甜点店就是after you。别的不说,强烈推荐芒果雪沙,是我吃过这类产品中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外层芒果和沙冰相结合,被打造得非常绵软,里面有糯米和芒果果肉加肉泥,最外面淋上优质的酸奶,真真值得一试!

关于签证

直接淘宝搜索,250人民币左右,10块钱寄出邮费。准备两张35cm*45cm白底彩色照片,连同护照原件寄过去,大约8天左右就能拿到手,我是在佰程旅游专卖店办的,这家好评很多。

关于货币兑换

人民币兑泰铢汇率在5.15左右,机场才4.73左右。一定要提前去中国银行,银行有多余泰铢则可以马上兑换,但是8月份作为去泰国高峰时期,通常好多银行都没有现成的,必须得预约才行,我也是找朋友帮忙才搞定的。回国前记得将硬币都用掉,不留破旧纸币,因为这些中国银行都是不收的。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第一笔交易不收手续费,要取钱这是第一选择。

在银行换到的1000面值泰铢

各种面值的泰铢,纸币50的当时没有

关于退税

在非免税店的各大商场等购物达2000B就可以办理退税,同一个商场可以累加。保存好购物地给你的退税单,离境时在机场一并办理。机场退税审核处凌晨4:00~4:30开门,工作人员没有看所购物品,直接“咚咚咚”戳上章子就ok了。安检后有一个蓝色的退税柜台,直接将护照、退税单带上就可以拿到退款了。需要注意的是,签名必须与你购物办理退税时的每一个签名一致,不然工作人员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让你签名,所以还是不要像我那么龙飞凤舞地签名,最后被要求重复签了四五次。

关于通讯和上网

直接淘宝购买泰国happy卡,里面有100分钟通话时间,前1.5G是高速流量,流量用的很快,用完后就是2G流量了,但是实测速度没差多少。这个卡能用7天,7天后可以到任一家711充值,我们一共用9天,后来另外充了100B。泰国网速真心不给力,各处的wifi更是形同虚设,随便用用就好。

关于APP

去哪儿旅行:订机票最好用也最便宜;亚航:官网订票可以在订票的时候购买行李额和餐食,还可选座;淘宝:我认为宝宝还是最强大的,签证、Happy卡、一日游、接送机全都搞定,机票有时也可以在支付宝上看看,可能会减额;蚂蜂窝:主要看这上面的游记,搞定攻略。住宿、一日游、接送机也可以在上面订,很靠谱;Agoda:国外住宿预定很好用的app,还支持支付宝付款,喜欢民宿的朋友也可看airbnb;google map:这个地图在国内根本打不开,在国外则还比较能行;大众点评:在泰国一样的好用;有道翻译、清迈中文地图:这两个app基本没用,在泰国大部分人都能说几句英文,部分会中文,因此几个单词再加几个手势基本沟通无碍。

注意事项

1、民宿大多要求脱鞋才能入房;
2、寺庙参观不允许穿无袖上衣和不及膝盖的裤子、裙子。一般寺庙会免费提供披巾供游客使用;
3、进入寺庙殿内要脱鞋;
4、小费不能给硬币;
5、不能随便摸别人的头部;

先来一张最实在的汇总表格!

今年表妹生了baby萌萌,母乳喂养不能离开,大斯也要照顾高冷傲娇的干女儿啵妞,与大贺的时间又老约不上,涛哥本来想去最终各种原因也不了了之,所以只剩我跟大棉两个“老姑娘”(我爸是这么说我俩的)相约2016,红尘作伴,潇潇洒洒游山玩水!我们都说要去一次国外,而泰国作为最简单的自助国外启蒙游国家,自然成为我们第一选择。棉老师只有暑假和寒假有时间,所以我们就定在了8月份,殊不知,8月旺季机票都贵多了呀! 大漫和大勉 DMs'泰之旅就开始了!

day1 契迪龙-塔佩门-Lila

8.19日18:15出发,到了曼谷20:40(北京时间19:40)左右,没有晚点反而早了十分钟左右。下了飞机,我就赶紧拿出准备好的NCA车站方位图然后奔向机场外打的。拦住一辆的士后问“by meter?”他说“No”,我估计现在这会机场附近都不给打表,就给他看了图,问价格,他一手笔划一个1,一手比划一个5,150泰铢,我想了一会,30人民币左右,那不贵,但还是习惯性还了个价“120怎么样”,回答是“no”,为避免耽误坐上大巴车,我们就上车了。大概20几分钟到了车站,因为只有1000面值的泰铢,司机也没有零钱,他就去附近换零钱,哪知道!哪知道!他回来就找了我们400泰铢,我数了半天确定是400,然后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是说好的600泰铢啊,我勒个晕!听说曼谷司机坑人,没想到这么坑,更没想到一来就被坑!我们跟他理论了半天,中间也有无数的听不懂,最后结果就是他还了我们200泰铢,一共收了400铢。后来想想,估计当时他可能是说了six hundred,但是我没听懂他的英文,而且我们后来理论的时候他没扬长而去,中间还牵了一次车,牵好了继续下来跟我们扯。从这点看,我们也就原谅了,其实是不想影响后续心情,纯属自我安慰吧!一来就因沟通问题吃了亏,走的时候重蹈覆辙,且听最后分解。

亚航的飞机是喜庆的大红色

进了NCA车站,出示了车票,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从哪个入口进,但是当时还很早,需要在候车厅等待。从刚刚在飞机上被国人包围到这里几乎全是泰国人,才真正感觉到自己进入了另一片国土。在旁边的711买了一点食物又坐了一会,我们就上车了,刚好坐上了一辆旧车,什么运气啊,旁边分明好多新车,都是按摩座椅。幸好这旧车也还宽敞舒适,今晚就这样将就过了。睡了好几觉终于天亮了,车上提供的毯子不足以御寒,起来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昨天迷迷糊糊感觉工作人员在发食物,起来一看果然有两盒饮料一瓶水一个热狗,吃了热狗喝了豆奶,这个CP牌的热狗很好吃,后来在711有见过同品牌但没找到一样的。应该是快到清迈了,外面一直下着小雨,旁边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一栋栋五颜六色的“别墅”,被周围大树庇荫着,我就想生活在这种环境中,一进门就是一场梦,一出门就是一个童话世界,这样想着就到终点了,老天也像眷顾我们似的,雨停了!下了车像是来到了一个乡镇,我们有点无所适从,可能是昨晚被坑后遗症,都不敢打车。后来终于鼓起勇气上了一辆tuktuk,清迈的美好就是从这辆tuktuk开始,路程有点远,七弯八绕到达Dozy House,师傅也没乱喊价,收了我们150泰铢。

711里面各种泰国本土商品,盒装饮料尤其多……

旧NCA车上的座位以及发放的食物

酒店是民宿性质,我们住3楼最右边一个房间,不华丽但很干净整洁。前台英语流利,比较热情,一来还给了我们很好用的清迈地图,我们后来就是靠这个走南闯北的(主要是大棉看地图,我方向感经常迷失),她还会推荐一些游玩项目和massage,不去也ok,不强制。

酒店房间窗外的风景

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门觅食了,中途碰到租自行车的,于是租了两辆最好看可是最重的。我们俩都穿着裙子,我还穿着坡跟鞋,算了,也没人认识咱。在大众上搜了两家评价较好的餐厅, “Mr.Kai”和“Huen phen”,结果前者每周六不开门,后者只有晚餐。实在饿了就在“Huen phen”所在道路的路口餐厅点了点吃的,点的面分量实在是小得可以,我就塞了个牙缝,但泰式奶茶很香甜,味道很赞!

清迈老城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包括花草、店铺等

警察局也如此的小清新……

我们的自行车,小红和小蓝

中午用餐餐厅,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右边即为泰式奶茶

吃完饭骑着自行车一会就到了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创建于1411年,是清迈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地位极其崇高。寺内有一个很大的佛塔,这座佛塔与泰国其他寺庙的建筑极为不一样,以本真的面貌出现在眼前,更能让人体会到一种年代感和庄重感,站在它面前不禁肃然起敬,本对寺庙并不感冒的我俩也是觉得极为震撼。

大殿内十分富丽堂皇,泰国很多寺庙大殿里面都非常金碧辉煌且精致至极,值得参观

绕到后面,风格瞬间转变,契迪龙毫无保留呈现在面前……

在自己属相这里留个纪念……

从契迪龙出来后我们就骑车到了清迈门、然后塔佩门,发现老城真的很小,如果不仔细参观每座寺庙的话,一下午足以看完全城。清迈古城(Old City)建于1296年,呈四方形,每边城墙长约1.5公里。东南西北面分别有塔佩门、清迈门、松德门和昌卜克门,每一面都很相像,一条护城河加上部分老城墙,不同的可能就是城墙保留的完整度吧。
       塔佩门应该是保留有最完整的城墙了,广场上有很多鸽子,应该是早已习惯路人,压根就不怕我们。还有几个外国友人挂一个“free hugs”的牌子在这里与路人拥抱,分享心情。几个穿警察制服的大哥大叔们笑着告诉我们可以将自行车停在广场上,还教我们把两辆自行车锁在一起,清迈的警察都是这么友善和亲切!

在广场玩了一会就去了有名的boots,买完东西便来到了我期盼已久的Lila Thai Massage。Lila里面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在清迈一共有5家分店。而另一家著名的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它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我觉得光是这种人文情怀就应该点100个赞!
       我们去的是2号Ratchadamnoen店,人不多,一去就可以做,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我们俩选择的是足底+全身精油按摩,大棉是芦荟霜,我的是椰子油,全程一共两个半小时,750泰铢/人。按摩技师人很温柔,讲话轻声细语,技术不错,还会时不时问你“轻重ok吗”,然后根据需要拿捏到位,我跟大棉享受得都睡着了。后来证明我在哪都能睡着,大巴上能睡着、massage能睡着,甚至是飞机起飞时能睡着、游艇加速中能睡着、日光浴中也能睡着!做完massage,穿上鞋子整个往下掉,太滑了,就这么凭借“高超”技术踩着自行车去还了,然后来到中午没吃成的Huen Phen餐厅吃晚饭。餐厅在三楼,一上去我就瞧中了阳台位置,因为此时天色已晚,昏黄的灯光下可以看见远处大佛塔塔尖,坐在阳台上感受微凉的晚风习习吹来,我好几次情不自禁对大棉说“真的好舒服啊!”可能是饿了,菜肴也十分合胃口,水足饭饱之后我们散步回酒店,在清迈的第一天感觉甚好,于是对第二天满怀期待。

Huen Phen餐厅外部环境

day2 温泉-黑屋-白庙-周末夜市

今天去白庙黑屋,还是昨晚回酒店后订的一日游,反正我们俩全程就是这点比较作,做事不够果断,喜欢拖,这个得像亲爱的表妹学习。早上提前十分钟下楼,冲了两杯咖啡,烤了两片面包,加上昨晚从711买了一点食物,早餐成功解决了,我这人是一定得好好吃早餐的,不然一天都感觉不爽。来接我们的车子也按时到了,有一个活泼的女导游小玲全程带领,但大部分时间是自由参观。7点半左右出发,9点左右在温泉泡泡脚,10点多到达黑屋参观,吃完中饭后参观白庙,然后返程。整个行程比较科学,参观时间也充足,中午在白庙旁边吃饭,每人有80铢的餐费,餐厅性价比高,我和大棉居然没用完还把剩余的钱兑换出来了,感觉105rmb的团费还挺划算。

美好的一天从酒店香脆的面包和香浓的咖啡开始……

此处有没有get到亮点,呵呵……

天气晴好,在温泉泡个脚缓解一下坐车的疲劳,其实也才一个多小时而已

下面就重点说说黑屋白庙。黑屋博物馆(人们常说的黑庙,其实并不是庙)和Wat RongKhun 龙昆寺(白庙)都坐落在泰北清莱,黑屋代表地狱,白庙代表天堂,白庙黑屋恰好意为“天堂与地狱同在”。黑屋设计者Thawan Duchanee和白庙设计者Chalermchai Kositpipat(许龙才)是师徒关系,但设计风格和建筑形式却截然不同。
       黑屋是由柚木雕刻而成,一共48栋,现只有1栋主屋对外开放,设计师的骨灰就放在主屋内,相当于放置在自己家里,叶落归根,而且一部分骨灰放置得相当高(接近房顶),小玲告诉我们这代表他的地位和贡献都十分巨大。据说设计师一生钟爱与死亡有关的东西,天天都穿黑色的服装,他穷尽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兽骨、猎杀工具、动物皮等,然后用现代艺术手法将这些做成一件件艺术品,自资修建了这座花园式博物馆用于展出这些艺术品,免费供游客参观。看完整个博物馆,我和大棉在感叹设计师好富有的同时,也真心觉得泰国政府给了艺术家足够自由,要是在国内,这个博物馆估计就是国有了,门票应该也相当贵了(偶尔吐槽,无碍和谐)。

先以一只呆萌猫头鹰开启黑屋之旅……

房顶上到处可见“小恶魔”设计

全手工柚木雕刻

大象骨架

不知是什么动物的皮,像电视里那种幽灵,死亡气息颇浓烈

这是一个大象形状的储物室,象嘴是一扇门,里面存放的都是动物皮毛

蟒蛇皮

鳄鱼皮

这只狼的皮毛保存完整,摆放得栩栩如生。桌椅的雕花我很喜欢

设计师雕像,后面一根绳子牵引向上绑着他的棺材

喝多游记上力荐的黑屋冰棒,其实我觉得一般,只是口味很“本地”,有芒果、榴莲、百香果等

白庙是用白泥捏成形,接着用工具修,最后贴上玻璃片完成的。设计愿望是9栋,现在完成了3栋,耗时20多年,设计师说全部完成估计要花100年时间,但是他从不担心完不成,因为还有徒弟可以接力。白庙中最震撼的是通向佛堂的桥,那个桥是奈何桥。奈何桥周边是地狱万象图,景象非常恐怖,地狱里面有很多骷髅头,还有伸出一只只的手,小玲说不能在奈何桥上驻足和回头,代表不被地狱力量所拉扯,坚定走向光明,于是我们迅速跑过桥,心想这下天堂绝对能收下我们了。过了地狱之后才来到了前往天堂的入口,至此你会感受到从桥的两侧闪耀出来的光芒,大概设计师意为让天堂的光芒淨化我们身上的罪恶。后面的主殿因为在修缮,暂时谢绝参观。据说在白庙里偶尔可以碰到设计师许龙才,还可以跟他合影。他的画展也在白庙旁边,里面有很多作品,大多关于佛。还有一个他的创作视频,洋洋洒洒,挥洒自如,身体也随着旁边乐队的音乐律动,完全沉浸其中,让人甚是享受,同时也羡慕得很。
       关于白庙,还有一个与中国人有关的新闻,去年因部分内地旅客不注重厕所清洁卫生,包括在地板上大便,把卫生棉贴在厕所墙上,庙方一度禁止内地旅客入内参观。后来决定加设新洗手间,供非中国旅客使用。从网上我还看到一个报道,一位中国女孩身着汉服在白庙侧卧拍照使设计师发怒,他认为这是对佛的一种不敬重行为。正所谓“入乡随俗”,虽然国人大部分没有宗教信仰,但总得顾忌当地人的忌讳,对别人或别国的尊重是一种起码的素质,但愿再无此类事情发生。

黑屋到白庙由这个头上长莲花的骷髅过渡吧……

白庙外的商店等也都是以白色为主

酗酒会进地狱哦,很好的戒酒宣传

不用说,这个的寓意当然是“”吸烟会进地狱“!

白庙里也有这些恐怖的设计,正所谓是”天堂与地狱“同在

纵览白庙之美

这一段路要不回头不驻留地走下去

许愿牌连廊,颇具特色

银光闪闪的许愿树

银、白、金,三色入画

大棉,你这钱有点小,嘿嘿

设计师许龙才,“Welcome to my house!”

谁能猜到白庙里唯一一栋金色的大屋是厕所呢?厕所都如此美丽,真是绝了……

头戴皇冠,手拿莲花的金刚人,是泰国本地hero

返程时小玲给了每人一包迷你菠萝,真真甜到骨头里了。我们晚上要去周末夜市,所以就要求在塔佩门附近下车了。正好是夜市入口,此时大家才开始摆出摊子,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我们从什么都想买的心情走到什么都不想买了,还是没有走完这夜市。夜市上街头艺人很多,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警察们也在这里凑热闹,还集体合影,非常亲切。

迷你菠萝,一口一个

小小年纪,但是超有范的!

这个胖姑娘超可爱,看到我拍照还很配合地保持微笑

老年艺术团

我打的靶,乱七八糟,大棉的似乎要好点……

警察一字排开合影,我也趁机拍了一张,只不过手机拿慢了点

在夜市上就吃了一点东西,大棉回酒店后喊饿,于是在酒店吃了泡面和面包,我则上楼又开始订明日的丛林飞跃,一再被告知已满后我更深深地后悔没有早点预订,强撑着瞌睡终于搞定后我如释重负,瞬间入眠……

day3 大象营-兰花园-丛林飞跃

来了泰国必然要去看看大象,感受这种庞大但又可爱的动物带来的欢乐。我们骑的那头象是个lady,23岁,我看到前面有一头象已经59岁了,应该是大象中的老人了罢。有一点过意不去的是没有给带我们骑大象的小哥一点小费,因为中途还请他帮忙拍照,最后“下了象”后我们也没来得及给就走了。

大象天生的大嘴巴仿佛总是带着笑意

大象应该会嫌弃我太胖了,鼻子绕一圈绕不过来……

原谅我尴尬地笑,还没反应过来嘛……

大象牙齿前面尖的地方据说是防止伤到人处理了的,有点于心不忍啊……

有鼻万事足!

大象表演

以下全是大象的画作,很震惊有木有,最复杂的一幅松树已经被人买走了

上午还有半小时参观兰花园的安排,足够我们逛几圈了

午餐是在酒店附近的一个面馆吃的,我吃的那个有点像云吞面

还点了两盘蒸菜,左边是香菇和猪肉,右边的是鱼肉和猪肉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说我一定要去丛林飞跃,我是有些恐高的,大棉虽然不恐高,但她说她害怕这种高空项目,尤其是失重的感觉,正好我们俩都可以挑战一下自我。先准备报最刺激的jungle flight,后来想想还是报了中等级别的sky line(53平台)。在大本营穿好防护装备,接受基础培训后我们就出发前往sky line起点。这段山路十分崎岖,各种转弯和陡坡,司机技术是真好!53个平台之间大多是用滑索连接,最长一处使900m,我们要自己滑过去;还有几处是修的木桥,这是用走的;两处速降,一个20m,一个30m,这个是直接掉下去的,体验感很强,但是就像玩跳楼机一样,事后我都会忘了失重的这个感觉,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
   整个飞跃过程是3小时,两百多的价格感觉还是挺值的。开始有些怕怕,拼命拽着手上的绳子,甚至把手勒红了。教练告诉我根本不需要抓紧绳子,于是后来都可以放松地打开双手,真正体验飞翔的感觉。过程中教练会故意在你滑的时候抖动绳索,也无需紧张,就享受这一切吧!有时我就在想,世界上那么多新奇的事情,有的是由于客观原因做不了,有的则是由于我们害怕不敢做,客观的我们改变不了,那就只能改变自己,如果你有一颗想尝试的心,有一颗既然来到这土地就应该潇洒看一回、走一回的心,那么恐惧和困难绝对是可以战胜和克服的!谨以此勉励亲爱的刘晨晨和自己,因为还有蹦极跳伞什么的愿望,但是暂时不敢~

sky line大本营

开始之前,教练会先教如何做

20m速降来了,30m还会远吗?

52与53平台间就是长达900m的滑索

晚上是包餐,咖喱土豆鸡肉加青菜,不丰盛但管饱。

day4 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普吉

昨晚本来计划早上起来沿着护城河晨跑的,结果早上听到外面下雨声,于是就多睡了会。不紧不慢收拾好,雨也没怎么下了,找到附近一家早点摊吃早饭,又一次把手机掉别人店里,好心的大姐追出来把手机送到我手上,我说谢谢的时候她还很腼腆的说摆摆手意思是不用谢,我跟大棉都很喜欢清迈的大部分原因应该是这里的人,一点一滴都能感受到他们的质朴和友善。

大棉那一碗叫什么血汤的,里面有猪肉猪肝猪血猪肠,我真佩服她一早可以喝下这个,不过她没有发扬风格,居然没喝完。然后这个粥里面居然有十几颗肉丸,他们这里肉是不要钱的么……旁边的油炸倒是跟我们的油条差不多

租了一辆双条车,从老城到素贴山,返回清迈大学,两人一共500B,途中师傅还停车帮我们照相。大棉坐在前排,她说路过一个寺庙的时候,司机松开了方向盘,双手合十,这举动把她惊呆了!信仰入心,最简单的动作即透漏着虔诚程度,当局者根本只觉得是日常之事,而我们自然也是无法感同身受的。司机很热情,一路向我们介绍沿路风景,还教我们念他的名字,可是太长了根本记不住。在去素贴寺的途中有一处观景台,这里可以俯瞰清迈全城,视野非常开阔。

素贴寺又名双龙寺,泰国北部最为神圣的寺庙之一,离清迈市区以西15 公里处,海拔3520 公尺,建于1383 年,是清迈最重要也最显著的地标,从清迈的任何地方也可以看到它。据说,在金光耀眼的佛塔中,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引得一年四季香火不断,世界各地的善男信女都远道而来给佛祖进香,很多人说在这个寺庙祈愿很是灵验。

40泰铢买的两朵莲花,都献给菩萨了,其实自己觉得很好看

双条车还是后面座位好啊,既宽敞又可以看看旁边景色

清迈大学必须坐他们的观光车游玩,不允许游客自己进入,其实我觉得没啥好看的,大不过华科,美不过武大,最有名的静心湖也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学生们骑着摩托车穿梭校园的场景倒是一道特殊风景线。

清迈大学静心湖,是挺静的,但是静好像不算什么特点

宁曼路距离清迈大学比较近,但是宁曼路本身却一点都不简单,一条大马路两边有十几条平行的街道,也没有明显的路牌。说这里是小清新圣地,但是我分明没有这种感觉,路旁店铺也比较杂乱,本来想去找mango tango和iberry的,结果在找到iberry以后都已经不想动了,于是就在那里解决了午饭。

iberry的环境十分小清新,就是到了这里才感觉到宁曼路的清新风格

iberry的标志,可是寻找它的时候我似乎还差点错过了,因为它被树挡住了

推荐这个草莓味的soda,酷爽

这个沙拉不错,超大一份

吃完饭坐了会后我们也不想再逛这里了,于是来到斜对面的Maya商场逛了会,华歌尔、levi’s什么的在这边确实便宜很多,但是以免难以携带还是到曼谷再购。随便走走后正好回去休息一会就可以出发去机场,早上在酒店订了送机业务,没想到是店里小正太的妈妈亲自送,还带着小正太。小正太哭了一场,她妈妈告诉我们因为他也想去普吉岛,于是我下车的时候就故意逗他“you wanna go with us?”他居然给了我一拳!哎,这暴脾气啊!飞机19:00起飞,在曼谷转机,经停1个半小时,大概23:20左右到达普吉机场。我们在机场吃了晚餐,结果在飞机上又吃了两次机餐,这下大棉再也不用说我虐待她了。

玛雅商场

晚餐在清迈机场一家餐厅解决,咖喱鸡腿清迈面,海鲜炒清迈粉,每次一大堆配料对我们都无用

这个面条像我们的馓子,是脆脆的,泡一会才会软

曼谷航空是清新的蓝色

正想着叫辆taxi去酒店,结果在靠近机场门口看到了minibus的服务台,180B/人,满10人就可以发车,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前面有5人,于是就果断买了票。可是我们到外面也没见到所谓的“5个人”,而且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有车,我们几次找到工作人员询问,结果要么就是顾着自己聊天,要么就是在那化妆(那个妆已经是无比浓了好么!),都是爱理不理地说一句:“我们又没规定时限,等着吧!”还有一个女的让我们淋雨到对面去等,对面根本没车,我去……才怪!这跟我们在清迈遇到的人简直不能比!旁边从苏州过来的三个女生实在等不下去就加了80rmb坐了一辆小车走了,这下我们算是看清楚套路了,不就是让我们干等,等着急了加钱吗,我们偏不!大棉去找里面的工作人员理论,说不行我们就退票,被告知要拿护照,我正准备拿着护照强烈要求退票时,有个工作人员说已经有9个人,马上可以走了,为了早点回酒店睡觉,我们也就作罢了。大棉后来跟我说,她担心护照给他们就被扣了,还准备出来找警察的,转头一想警察估计也是串通一气的,然后我就想到了中国领事馆,我好像是想多了……不过这普吉机场的管理由此可见一斑,光是minibus就有N家公司经营,机场外的车和人都很混乱,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就站在应该等的地方。我脑海中这里的场景应该就是跟坐公汽排队一样啊,到了指定地点排队,满十人开走一辆车,下一辆紧接着过来载人,但是遇到了玩套路的就没办法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坐minibus,预订接机还是最靠谱。万不得已也要在机场外面的服务台买minibus的票,并问清楚工作人员前面有几个人,人在哪里。
      去酒店的途中车还停在一个店外,说是让我们写下自己酒店的地址,司机好规划路线,实则是安排专人对每一组游客进行一日游等的推销,幸好我们机智说都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推销人员斜看了我们一眼啥都没说就走了。至此我跟大棉都心里犯嘀咕,不会普吉一路都是这样吧!还好到酒店时我们担心的太晚不能办理入住的问题没有发生,前台还是很热情地帮助我们进入房间,等到安睡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了,明天的安排也就是在芭东海滩逛逛,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day5 BanZan-芭东-江西冷

第二天10点多出门,虽然昨晚到酒店的时候就看到这里的装修布置很符合它的名字“老虎”,但第二天下楼的时候还是惊艳了一番,如此野性的装潢真的适合我们两个弱女子么,呵呵呵呵……

这个奇特的吹风机貌似还是中国产的

出门右转就到了juncylon(江西冷),一个很大的商场,后来我们走了几遍也还是经常在这里犯晕,因为好几个入口长差不多,都有麦当劳叔叔把门。原本打算进去晃晃吃点早点,奈何这里真的是过夜生活的,10点多商场里面才准备营业,就更不指望有吃的了麦当劳倒是开着,套餐都200多铢,比国内还贵。我记得在很多游记里提到过这里的海鲜市场,查了一下,名曰“班赞海鲜市场”,打开google map导航,总感觉指示得有点不对,索性问了问旁边的一个保安,他往对面一指,“BanZan”几个大字母赫然出现在眼前,真是暮然回首,banzan却在同片天空下啊!当我们走进里面的时候却发现好像还没开张,又在外面徘徊了好一会,看到一楼市场热闹了才进去选购。话说我们到这也有点蒙,不知道怎么选购,于是在第一家就“被停留”了,那位大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帮我们介绍龙虾、皮皮虾、各种蟹,我们索性就在那里买了,当然不忘还了还价,最后一只龙虾,一些蟹,一盘扇贝,拿到二楼加工时还点了一个菠萝饭和空心菜,两杯果汁,算上加工费一共2070B,算是这次出来最奢侈的一餐的。

帝王蟹

大龙虾

这一顿还专门拿相机拍的,money不同,待遇也不同啊

这一顿吃得我俩撑坏了,然而经过一楼水果市场时还是忍不住买了山竹,全然忘记山竹不能带到酒店房间去,直到到达电梯门口看到那个提醒图片时才想起这茬。泰国很多酒店是禁止带山竹和榴莲进去酒店房间的,榴莲是因为其味道久久不能散去,山竹则是因为其紫色汁液容易弄到床单被子上很难祛掉。反正当时已吃不下了,先放着再说吧。出门寻找芭东海滩,顺便消消食,按google指示方向前进,可途中还是免不了问问当地人。沿途道路两边站了好多人,都在吆喝生意,每每走过,他们都用蹩脚的中文说“你好,吃饭吗?”“你好,坐车吗?”“你好,编头发吗?”我们是中国人的事实有这么明显吗?其实只是因为来这里的国人太多太多,已经成为这里的主要消费群了……

普吉的街道,大棉要的旧旧的感觉

芭东海滩远没有我想象中美好,可能有天气阴天空深沉的原因,海水看起来不太清澈,沙滩上人多比较吵闹,加上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烈,我们坐了一会就决定走了。本来说去更远一些但更美更安静的卡伦或卡塔海滩,但是想到明天要出海可以看到更纯粹的风景,而且过去的双条车价格太不美丽,我们被这光线照得也着实有些疲惫,最后还是撤回去了。

东海

身后那几个老外身材一个比一个长得好啊!!

只有两个人在玩水上项目,可能到了晚上会更热闹一些

女人做什么运动不会觉得累?答案当然是逛街,回去后还是选择在隔壁的江西冷逛逛,然后神不知鬼不觉跟着大棉走进一个手工艺品店,在这里展开了人生第一次与一位外国帅哥的对话。这位帅哥来自喀什米尔,店里的工艺品全都出自他的家庭成员,真的非常漂亮和精致。在观赏中看中一条泰丝围巾,他还给我们展示了四种系法,手法相当细腻,足以让我和大棉惊叹不已。后来我们闲聊了一下我们各自的国家和城市以及我和大棉在泰国的行程,在大棉小小煽风后,他就进入“撩姐”模式了,“You want to be my girlfriend?”我笑,“Oh,you will leave tomorrow,then we can date tonight!”我继续笑,“I have chance to go to
China, now is the chance!”对于一个23岁的小朋友,我只能跟他说“I’m older older older than you!”然后他又高谈阔论,说什么“age is not the problem”,还说找一个女孩在一起最开始是想作为girlfriend,然后wife,最后就是孩他mother,叽里呱啦一大堆,My English teachers forgive me,我也没听清更深的内容了,但是以我对陌生人的慢热性以及中国女性比较传统的特点:shy来讲,我就是已经hold不住了,他再讲下去恐怕国家也不是问题,性别也不是问题了,何况是在这片性别概念比较模糊的土地上。于是随便make an ending,加了个微信,拉着大棉(原来大棉还在啊,嘿嘿)闪了,话说在泰国大家也都用微信呀,感觉还是挺骄傲和自豪的,哈哈……

that手工艺品店!

that泰丝围巾!一顿交流砍了700泰铢

在商场里逛吃逛吃后,都已经有点晚了,出来时还有几个男孩在空地上跳街舞,回酒店直到睡觉的时候,这音乐还在……

江西冷Jeffer吃的晚餐

day6 皮皮岛出海游

本来是皇帝岛和皮皮岛任选一个,我们觉得都还行,无法决定,只能用老办法-扔硬币来解决了。入乡随俗,硬币就改用泰铢,拿出一个10元的,抛出结果是皮皮。我们预订的时候皇帝岛已经人满不能订,所以之前兴致勃勃抛硬币等于是白费劲咯,还好老天给的指示是比较正确的。
       我们坐上车之后下很大的雨,搞得我心里拔凉拔凉的,好不容易出海一次,净给我捣乱!到了一个中转站,清一色的中国人聚集在这里,各自吃着免费的面包、饼干,喝着咖啡、绿豆汤(竟然还有绿豆汤!)等待10点开船。在等待的过程中,天气也逐渐好转,它果然是随着我们的行程而变化的,thank god!
       10点左右,我们被分配到“888”号游艇,进游艇前全都脱了鞋存放在一个专门的网兜里,准备享受“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的一天。一艘游艇大概装了40人左右,略挤,上面有领队小新,还有副领队、水手、摄影师和船长,名字我肯定是不记得了,只记得跟他们叫“屁屁”就行,因为这是泰语“哥哥”的意思。五位都晒得黝黑,但是又黑得不一样,有的是棕色,有的是深棕色,有的肤色均匀,有的某些皮肤颜色稍浅。小新边介绍如何使用浮潜工具,两位“屁屁”边绕艇一周给我们发冰冻饮料、糖果等,防止我们晕船。游艇加速开了40多分钟后,我们就到了竹子岛。
       这里先不下艇,浮潜一次,然后我就在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的前提下被丢进了水里,我可是除了小时候下过河再无下水经历呀,这样一下去我就懵了,还好“屁屁”把我拉到了一个游泳圈旁边,让我抓着游泳圈,脸朝下看水下的风景。水下一大波一大波彩色条纹的小鱼游来游去,感觉像是在很深的海底,实际离水面不到一米,可是这海水也不怎么清澈啊,看到的珊瑚、海胆等等都是模模糊糊的,针对这个问题我后来还问过大棉,她讶异地说:“很清楚啊!”,转头一想我好像没戴隐形眼镜,快500度的近视也只能欣赏海里朦胧美了。在海水里泡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船长就召集大家上岸吃饭了。自助餐,我们选了一个临近海边的绝佳位置,天空、大海、阳光、微风、美食、朋友,似乎构成了增进食欲的六要素,我记得这一餐大棉足足啃了五只鸡腿!必须得承认我前几天是虐待她了,不好意思,后面还将继续虐!
      其实我从水里出来后耳朵就一直是堵的,开始以为是暂时的不适应,可直到饭后都没好,听旁边人讲话的声音都像是从很远地方传过来的。饭后准备去踩沙滩,在下台阶时,我不小心滑了一跤,这一滑导致我左耳震出一股暖流,耳朵瞬间通了。于是我侧身又跳了几次,右边耳朵也如出一辙,两耳通畅的感觉甚爽,带着这种愉悦我就去沙滩玩耍了。
       竹子岛的沙子很细,触感柔软,这让大棉甘愿成为小新的美人鱼model,下半身被埋入沙里,二十多分钟不能动弹。据小新自己说,他做过N次,让我们不用担心完成效果,也确是将大棉打造成为一条美美的人鱼公主。我们的举动吸引很多游客围观,小新还发动经济头脑,想出“与人鱼合照100泰铢”的君子取财之道,只是为了避免大棉半身不遂,还是作罢吧。小新说旁边有人模仿我们,我望过去,那是人鱼中的“金三胖”啊,真担心这里的沙子不够用!在沙滩上玩闹了一会,我就找了一空地,学起老外晒晒日光浴,竟然还舒服得睡着了,直到大棉叫醒我的时候我似乎还做着美梦,而这时已经要上艇集合了。
       这次集合就意味着第二次浮潜的开始,本来我还犹豫要不要在这么短时间内第二次下水,结果看着大家如此踊跃,海水如此诱惑,我索性还是下去了。可能是作了充足的心理准备,这一次下去身体放松了很多,没有一下水就东倒西歪,只是在头部进水呼吸由鼻到口转换的瞬间还是有些不适应,呼吸很急促,过几秒钟就平稳了。看着水性好的同志们可以自由自在潜入更深一点的地方,我羡慕不已。正当我羡慕的时候,一个“屁屁”把我拉下水,带着我走向更远更深处,我看到了好多非常大的珊瑚,还有其他叫不上名字的生物。可能是想让我独自享受一会,他松开了手,让我自己在那里“狗趴”。开始我是很兴奋的,可是过了半天周围没有任何人,只有鱼游过的一点声音,而且我以为“屁屁”松开我后就离开了,顿时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然后孤独感就变成恐惧感,逐渐侵蚀了我的内心,毫不夸张。我马上拼命向后挥手,拍打着水,还好“屁屁”很快就过来了,把我托出水面,摘下我的眼镜笑了笑。我对他说“I can not swim,I’m scared!”他安抚了一下我,然后把我放回游泳圈,游泳圈才是我的安全保障啊,当然肚子上的除外!
      二次浮潜结束后,船长带我们去蚊子岛拍了“到此一游照”,整个行程就愉快收官了。回程的时候我又小憩了一会,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因为皮肤上都粘着细沙,大家轮流露天“冲澡”,可是露天的毕竟有很大限制,还是冲不干净,我和大棉又跑到厕所去彻底清洗了一番。看了看时间, 17:40了,赶紧电话联系送机服务,将送机时间由18:00改为18:30。办理了购买照片和视频的事宜后,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了,司机预计的40分钟到真是很准,我们适时坐上了去往普吉机场的车,而这一去也就是跟普吉挥手说拜拜。

比芭东水质好太多,一下艇我就喜欢上这蓝色

连外国美女的身材逗比芭东海滩好太多,哈哈哈

寄居蟹

小新堆得鲨鱼,然而我以为是飞机或者鲸鱼

创作美人鱼中……

美人鱼出炉……

应我们广大群众要求将鱼尾分了叉

创作者与美人鱼的合影,咱们来个另类点的吧

美人鱼断尾变成了人,与自己的断尾合影留念

因为是礁石岛不能下去游玩,只能蚊子岛到此一游了

你拍我我也可以拍你啊,哈哈

插播一下关于购买的照片和视频情况,由于我们当时要离开普吉,所以光盘没法直接送到我们手上,于是我们让工作人员传到邮箱。回来大概一周后收到了照片文件,有水下照片和水上照片。不得不吐槽一下摄影师的水平,水下拍的1600多张照片基本全一个样,只有看衣服能分辨出哪个是自己,姿势也是奇形怪状,有一些一群人在一起的照片简直就是群魔乱舞,用大棉的说法就是画风惊奇。水上的虽然能看清脸,但毫无美感,当然也可能是我们自带美感不够啊,但是这尽照出别人缺点的摄影技术也真是没谁了!过几天收到视频,倒是弥补了一下内心的崩溃,海里的视频很清晰,美中不足就是有点短。大棉说看了别人评价,说是有一个肤色最黑的摄影师拍的还不错,只是我们没那么好运碰到他,权当遗憾也是一种美吧。

找到两张还可以看的水下照

下面是海底视频截图

海胆

出门游玩,感觉时间尤其珍贵,所以基本都是无缝对接下一个地点。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没空去不舍即将离开的地方,等到想起的时候那种情感怕也是淡了一些。从酒店去普吉机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段时间其实应该够我回想回想了,可是一上车就睡觉的习惯真改不了啊,跟周公又见面聊了会。到机场又碰到了不靠谱的工作人员,说是20:30可以办理check in,可鸟航柜台直到快21:00才有人,之前还有两个穿着便装的男士(应该也是工作人员)翘着二郎腿坐在柜台玩手机。Minibus和鸟航让我对普吉机场的管理窥见一斑,对这里印象当然不太好,然后也就理所应当地想起我大天朝,不说对祖国的热爱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但也绝对是充满爱意的。
     普吉到曼谷的机程只有一个多小时,很快就到了,到机场出口看到了接机的牌子,大写的“LIU MAN”,十分亲切。司机是一个大胡子老师傅,按照公司要求,让我们拿着接机牌照了相,然后带我们坐车。车停在停车场,居然还是一个Taxi,里面很有特色,贴着各个国家的纸钞(小额的),还有一些关于佛的东西。很巧的是,在离开曼谷的时候我们又在酒店看到了这位师傅,跟他打了招呼,可他估计不记得我们了,还以为我们是他送机的对象,世界很大也很小。
      曼谷城市酒店,在地铁附近,前台会中文,沟通通畅,只是缺少笑容。这里可谓是一个国人聚集地,进进出出大部分是中国人,特别是早餐时候,座位满档,可以听到四面国语,夹杂一些地方方言。我们住在15楼,夜晚还是很安静的,补充能量迎接明天。

未完待续……

day7 大皇宫-卧佛寺

今天是我的生日,年方二八。早上收到妈妈的祝福短信,其实心中是有一丝愧疚的。孩子的生日也是母难日,原本应该是我看望她的,可是想想每年这天都是她做了满桌我爱吃的菜。借着妈妈给的能量,我想我会更努力幸福生活的!
       早上的食物还算丰盛,中式西式兼具,只是座位难寻,要等几分钟才能坐下享用。出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轻轨拉差贴威站,原本想今天要坐很多趟轻轨,于是买了140铢的一日票,结果只坐了三次,没值回票价,但是这里的轻轨票价还有点小贵,所以也差不了多少。轻轨到  站下,步行去坐公交船,在N7站下船,沿着白色围墙走可到达大皇宫。我们攻略没做到位,下了轻轨不知道怎么走了,碰到三个中国小伙拿着攻略在研究怎么去坐船,我们就凑过去假装交流实则蹭一下路,然后上了船就把他们甩了,完美演绎“过河拆桥”!湄南河两岸风景还是不错的,可在船上观赏一番。
      大皇宫共有28座古建筑,总面积21万+平方米,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历代君王不断扩建就成为现在的模样。上午去参观人有点多,可以错开人流行走。

曼谷地铁都是很鲜艳的 有醒目的图片

一下船后能看到一个商业区,有一家Starbucks,我推荐的after you也是在这里

大棉说我可以做“伪装者”!

一回头,青春已离我远去……

白墙里面便是大皇宫

学生到这里来接受熏陶

这里被封锁了,应该是皇室行宫吧

封锁的院门外有一个士兵守卫,他是人们来这里是拍得最多的风景之一吧,一动不动很辛苦,致敬!

坐车路过随手拍的,泰国最具人气动物!

下午我俩决定去大皇宫旁边的卧佛寺,得知14:00才开门,于是我们站在路边想着去哪。这时候,一位中年男子过来问我们到哪里去,对曼谷人民高度的警惕感让我们没有回答他,可能是已经习惯对方这样的反应,他对我们说他不是骗子也不是要赚我们的钱,只是旁边学校的老师。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是一所学校,勉老师估计是顿时有了同职业的好感。他跟我们讲了半天这里的路线,告诉我们怎样游玩一圈最科学,接着带我们到一辆tuktuk前说20泰铢送我们去湄南河坐船。这时我已经知道他是干嘛了,估计是觉得很便宜,大勉还是说坐过去吧,剩下的再看。到了河边后,就看见好几个老外也是被带过来,tuktuk师傅带他们坐船,船费当然不便宜。看这架势,这是一个连锁生意,我们连忙对师傅说先去吃饭等会再来坐船,溜之大吉!
        根据google map所指路线,我们往回走到大皇宫附近,然后去了after you吃东西,下午直接去卧佛寺转了一趟。话说卧佛寺的标志也不是很明显,我们靠着一边看路一边问路才找到。

这就是我强烈推荐的甜点,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

下午时间尚早,两人决定提前进入购物,正好将地铁卡再用用。从卧佛出来打了个tuktuk车,师傅一路狂飙我们一路吸尾气到达附近地铁站,再坐地铁去升级纪念碑,步行到达王权免税店。
        王权免税店里物品价格并不太美丽,很多直逼国内价!于是我们啥都没买,准备找个地吃饭,被告知五楼是个餐厅,一上去只看得到人,全是中国团,只能溜之大吉了。到店外找了一家餐厅,大勉买单

感谢大勉请我吃生日晚宴 不过两个人着实太多

day8 Siam商圈

地铁Siam这站是个很大的商圈,有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ral World、Zen、Istan等商场,一个连着一个,多半都不用走出大门。逛了一天,我也没搞清楚方向,不过网上倒是有很多Siam购物攻略,可另行查看。

因版权问题不让我下载图片,于是截了一张siam的整体结构图。

站在bigC旁的天桥上,看到曼谷拥挤且彩色的道路

这一天可以用以下三张图概括

午餐

在机场买了DQ,才12左右一杯,比国内便宜多了

鸟航是活泼的黄色,飞机辨识度很高,有点像愤怒的小鸟

前面说了,走的时候我们又糊涂了一次, 最后还是来自我消遣一下吧~购物的事情搞定后在siam直接打了的,然后回酒店拿了行李就直奔飞机场了,跟司机谈好了价钱400B。到机场的那一刻,我感觉不对劲,廊曼机场没有这么新啊!再回想一下,我好像没跟司机说过到哪个机场!!赶紧打开google map一看,我滴个神呀,果然是到了素那万普机场!!!马上跟司机说明情况,司机说我刚刚还问了你们是不是到素那万普机场,你们说是的。确实是有那么几次问答,因为他的口音实在是难以听懂,素那万普英文我们也不熟悉,我俩面面相觑后就敷衍地回答“yeah yeah”现在看来,还是得认真沟通啊😱而且我们确实也逛晕了,居然不记得跟他俩到哪个机场!最后跟司机商量加点钱再把我们送去廊曼。其实我身上仅剩了300B,而两个机场距离也甚远,但司机看着我俩也可怜就答应了。中途怕我们赶掉了飞机,问了几次航班时间,还好我们明早的飞机,确实不赶时间~

本篇游记共含20063个文字,2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超级详细超级棒,get☑️

2016-09-19 21:13

因为飞机到达比较晚,所以就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司机准时抵达并一路耐心讲解普吉岛风土人情,推荐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