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枪酒虫一车梦,酣行川西不识秋。

肥皂 (重庆) LV.8
2016-09-18 22:32 2682/8
  • 出发时间/2016-09-03

感谢每一位分享者

在决定前往川西自驾前,不断在朋友圈、在各种摄影论坛看到川西的美景,尤其是各路摄影爱好者、游记分享者,让我在家就已经按耐不住对每一道风景的期待。
在决定前往川西自驾后,在蚂蜂窝看到了各式详尽且免费实用的攻略,感谢每一位帮助了我们出行的分享者,于是也有了本篇游记的诞生,但愿我也能将分享精神传递,为下一个准备出发的朋友提供一点参考。
找寻找攻略时,灵机一动去了一趟豆瓣,当我用五分钟粗略阅读了一页豆瓣的内容后,我更爱蚂蜂窝了。他们的内容分为了两类:类型一,充满荷尔蒙气息的同游征集,帖子里充满了“你懂的”的意味;类型二:寻找丢失灵魂的装逼文以及如何增大增粗自己灵魂的方法论。看完后,我深吸了一口烟,不由得庆幸自己的灵魂因为穷一直原封不动的留在身边。
吸取豆瓣的经验,我决定写出一篇流水账式的、知无不尽的、朴素的干货式攻略,去分享每一个细节,记录下每一个你可能需要的瞬间,也许这样你会多一些参考。

一直调整着的行程

D7 理塘-甲根坝
D8 甲根坝-雅安
D9 雅安重庆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在行进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对路程做了部分调整:
D1 重庆汶川理县
D7 兴伊措以及省道自由玩耍,宿香格里拉
D8 香格里拉乡-泸定雅安,宿雅安
D9 康定重庆
本次川西行实际行程可再行优化,D1中的理县毕棚沟景区值得游玩,故可多预留时间;D7住宿可从香格里拉乡调整到稻城,我们因为贪图香格里拉乡客栈老板的烤肉故而舍近求远了一次;D8行程因为小伙伴需要提前回渝行程较赶,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终点可设置在新都桥康定县或泸定县(泸定附近有海螺沟,可以考虑游玩)。

行程制定建议:
1、充分考虑到游玩、拍摄时间以及堵车等意外情况,相信我,在部分318路段你根本不愿意开的太快,也有可能你根本快不起来;
2、在自驾过程中如有调整,及时预订酒店,解决了住宿,就解决了一半的问题;
3、行程中尽量不要夜间行车,部分道路路况非常不理想,晚上七点后大货车开始放行,车流量非常大,容易造成拥堵;
4、出发前多渠道(蚂蜂窝、旅行社、周围去过的朋友等)了解路线及路途中的情况,天气情况一定认真查询,非常重要;
5、安排住宿时一定注意当地海拔,尽量在海拔相对较低的地方住宿,如理塘县,海拔4000米左右,部分人可能会有不适。

睡觉很重要

在暴走的自驾行程中,舒适的床可以让你更快回血迎接第二天的暴走。所以单独列出本次行程中所住过的酒店(均为300元左右),为各位的行程做一点参考。
9月3日:理县娜姆湖酒店
毕棚沟景区内的酒店,预订时的介绍里写着入住该酒店可以自行开车进入景区,真相是你的车只能停在景区外的游客中心乘坐酒店大巴进去,酒店的外观和位置不错,舒适度一般,酒店提供早中晚餐,但中晚餐要收费,价格略高。
9月4日:炉霍布达拉酒店
作为非旅游地的酒店,非常不错,推荐。
9月5日:康定新都桥凯逸酒店
一般,房间有味道,第二天我们换了另一家新都桥的酒店。
9月6日:香奈·星梦(旅游)酒店
在该酒店的试营业期间入住,携程等APP无法查到该酒店,但性价比极高,推荐。
9月7日-9月9日:稻城亚丁静谧小应
位于稻城香格里拉乡,我们连住了三天,是本次行程中体验最好的酒店,床异常舒服,洗漱用品、护理用品等细节也很完美,提供味道不错的伙食,可在院子里BBQ,晚上没事可以和老板喝酒吹牛逼,如果咨询旅行相关,老板也会非常热情的解答,非常好,五星推荐。
9月10日:雅安海伦酒店
环境及位置不错,但非常吵。

你该带上什么装备

手电筒*2(使用率也许不高,但夜间徒步等不能没有他。)
帐篷套装*1(记住是套装、套装、套装,不单单是一个帐篷,还有很多零配件,建议在迪卡侬购买快速收开型的,可以让导购推荐并且货品种类齐全,缺点是在迪卡侬购买后无法借用购物车将装备运进车库,也没有工作人员帮忙运送,迪卡侬如看到本段文字可提供封口费将后半段删除,谢谢。川西线其实不太适合露营,但是下午阳光大好的时候,坐在里面玩玩还是不错的。)
对讲机*2 (因为是两台车一起)
保温水壶*2
汽车清洁套装*2(如果你没有洁癖可以忽略,即使你有,这一路也有很多洗车的地方。)
药品类:常用感冒药、抗高原反应药(如有需要,提前服用)、肠胃药、消炎药、棉棒、红药水、驱蚊水、维生素、医药箱、固体葡萄糖(在高海拔地区徒步非常管用)、创口贴
猫...就不用带了,只适合出发前的摆拍
自驾前请多多下载音乐,预防自驾后期重复播放,也可下载有声读物,灵感来自随行小伙伴在自驾过程中听完整部《鬼吹灯》的事迹

个人装备:提前查看行程中各地气温,部分景区需要在天气预报的温度中减去5°左右并且伴有强风。以9月初为例,我携带了图中所有用作示例的装备,建议尽量以户外或运动服装为主,冲锋衣、抓绒衣、靴子或徒步鞋、护膝尽量携带,具有较好背负性能的背包如有徒步安排尽量携带,其余如帽子、太阳镜、防晒霜、护肤品、唇膏油、洗漱用品、登山杖等自行考虑。

一点提醒:千万不要忘了带各类充电器及数据线;吉他等装逼利器可根据自身及汽车空间按需携带,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打火机、打火机、打火机,尽量携带加满油的ZIPPO,如携带的是低海拔地区的一次性打火机,到了3000米需重新购买高海拔地区一次性打火机,到4000米后需再度更换,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打不着;提前可在当地超市采购食物,如士力架、巧克力等高能量食品,在行程中可能会有不少无法解决吃饭的情况。

如果你使用的是电信卡号,一路可以关机了。移动联通有4G的地方,你是2G;人家还有3G坚持的地方,你已经无服务;人家没有服务的时候,电信用户已经忘记自己有手机了。

让你省事的APP

你可能需要一些APP——
摄影类:Snapseed、VSCO,我大概下载了20个摄影类APP,这两个最为常用
天气类:墨迹天气、星图(用于夜观星象)、晴天钟(实时查看天气能见度等,方便拍摄星空)
出行类:蚂蜂窝(随时查阅资料)、携程旅行(预订酒店)、Altimeter(查阅天气、海拔等)

拍摄

基本的相机镜头无人机gopro三脚架闪光灯,大家应该都能看明白。
图中最左的盒子里装的是光绘的器材,红色包装及亮色铁盒里装的都是渐变镜、减光镜。
出发前千万不要觉得器材是负担,如果你热爱记录,那么一定不要嫌麻烦,能带上的器材都一股脑带上,因为一旦需要某种器材时却发现没有携带导致错失美景,才是真的遗憾。
一般情况下,有长焦广角即可,在拍摄风光时渐变镜、减光镜非常好用,推荐购买。
常规最佳拍摄时间:日出、傍晚。

花费

整体花费大致如上图,不含景区门票、装备(如帐篷、对讲机等)、杂费、个人物品等。
人均每日花费377元就能非常舒服的暴走于川西,你还等什么?!

注意事项

车辆:在川西最为常见的就是陆巡、猛禽、坦途以及各种SUV,飞驰在4000米高原的最老款奥拓、山寨版JEEP也不少,甚至还有在318努力爬坡的拖拉机,一路观察来往车辆也算乐趣。前往川西还是建议驾驶四驱SUV并携带全尺寸备胎、便携式充气泵、千斤顶、扳手等,出发前全面检查车辆,如四轮校正、轮胎花纹等。
加油:川西线加油站非常多,每到中转站可根据续航补油,建议不要去私人小加油站,感觉油品不太好,而且没有超市也不能开发票,还是去中石油中石化靠谱,边加油边补充食物和水。

在藏区尊重当地习俗,路遇经幡、玛尼堆,切勿破坏;路上必然会遭遇牛羊等动物,特别是身挂红、黄、绿布标的牛羊,一定注意不要撞到;未经同意不可入庙,入庙后不可吸烟,庙内物品观看无妨,不可擅自触摸佛像、经书、拍照;有些地方不可以逆时针方向行进;进藏前注意不要感冒,如患感冒最好推迟进藏,因为在高原上感冒不易康复,严重的还会引起肺水肿及其他多种并发症;不要试图未经许可偷拍藏民;不要随便摸藏族人的头,即使你认为小朋友非常可爱,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在藏族的传统文化中,除了高僧和长辈外,别人是不可以随便摸自己的头的;初到高海拔地区,尽量避免洗澡,一旦感冒非常麻烦;路遇草原等,千万别任性的开上去碾压,陷车是其一,保不齐回头就出现几位藏民向你索要人民币。

别乱扔垃圾,别乱扔垃圾,别乱扔垃圾。

D1 重庆-汶川-理县毕棚沟

再见,山城。

高速路收费处偶遇,大哥右手提着野鸭还是什么,左手提着的麻袋中似乎也是某种动物,不断打量着来往的车辆,如遇豪车就会上前兜售。

Exm?复古公交车上高速还是第一次见。超车时喵了一眼,满车的老头老太非常惬意的坐在里面聊天。#论旅行,我只服天朝夕阳团。

高速上的广告牌,让我误认为离毕棚沟不远了。

不看下面的拼音,你认识这个字吗?你们应该知道知道我说的是哪个字。

汶川附近有非常多手拿向日葵售卖的老人。

汶川地震遗址,如今周围有了许多兜售各种物品的小贩,比起这里,沿途的破碎山河更为让人震撼,由于在驾驶过程中不断被这些“景色”冲击,时间仿佛拉回了2008年,略带沉重的和小伙伴们讨论了当年的我们在干什么而忘记拍照。希望灾难永不再来。

汶川理县毕棚沟的路上,一直都在修修修,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有高速公路了。

终于在傍晚抵达目的地。

理县娜姆湖酒店,抵达时我满以为酒店只有一栋,当办完入住,拉着各种装备的我们寻找房间时才知道酒店规模还是很多的,而我们住在最高最靠里的一栋。

进入房间准备洗把脸,在洗脸池用漱口杯活捉一只蚂蚱,可是问题来了,我该用什么装水刷牙?

另外,由于该景区海拔达3000M以上,这里也就成为了低海拔一次性打火机失效的第一处位置。

D2 理县毕棚沟-马尔康县-炉霍县

资深摄影大师倾情演绎如何拍摄游客照。

由于今日还需要赶路,我们起了一个大早,用了4个小时匆匆完成了在景区前半段的游览。景区非常漂亮,推荐游览2天左右。毕棚沟,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继续出发。

请工程师出来解释一下隧道里的管道中的红点是什么。

从这里开始路况开始变的糟糕。

六字真言?

看到这么一块路牌,但没有找到这块奇石在哪里。

一路会遇到非常多的羌族小寨,很有特色。

19:11,在接近炉霍的烂泥路上遭遇了严重堵车。原因大概是雨后的路况非常不理想;夜间大货开始扎堆出发;道路太窄,两侧的大货无法错开。拍完这张潇洒的逆行超车后,就被怼在了大货车队中。堵车时间大约为1小时,该路段道路情况非常不理想,雨天、夜晚行车需要尤其注意,切勿太过靠边行驶,目测太靠边的泥土非常松软,容易侧滑。

这里是本台记者无人机在前方发回的堵车讯息,请各位观众及时了解。

在即将抵达炉霍的时候,天已经黑成了这个样子。

21:00左右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后出来觅食,来到小伙伴曾经来吃过的康巴拉牦牛馆,味道很不错,营业时间也很晚,这一餐的食物足以慰藉一天的疲惫,晚安。

D3 炉霍县上罗柯马乡-新都桥

依旧是早起,依旧是烂泥路,今天我们即将抵达炉霍县上罗柯马乡上罗柯马九年一贯制学校。关于这所学校,这群老师,还有一群背后默默奉献的善良的人们,我们早有耳闻,现在终于来到了这里。

学校门口常驻的狗,看到任何摩托车经过,都会一个加速冲过去追咬10米。

小朋友领取早餐糌粑,自觉有序。

食堂告示上的一周菜单,粗看似乎吃的不错,但是细想每顿才一个菜,和城市中动辄几十个菜选择的情况形成了极为刺眼的对比。

到达学校时时间尚早,小孩子们正在准备前往食堂吃饭,于是跟随他们的脚步进入了食堂,和想象中的喧闹不同,食堂内安静且井然有序,没有孩子打闹,没有原本映像中城市学校食堂乱糟糟的一切场景。

能看到孩子们身着着不同的校服,藏袍校服以及传统校服,相对还是藏袍校服更具特色。

上课铃响后,操场只剩四个孩子在演练升旗仪式。

支教老师告诉我们,周一都会例行升国旗,周二到周五的这个时间段孩子们会做早操,而他们的早操是跳锅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百度跳锅庄,再想象一下满操场的孩子们一起跳起来是什么画面。

国旗下的演讲

这些笑容,无法言表。

藏区的小学生和传统映像中不太一样,可能你会遇到十六七岁的青年,请不要惊讶。老师非常骄傲的告诉我们,由于学校的逐步完善,现在越来越多山里的家庭让原本放羊放牛的孩子来到学校学习。非常了不起。

认真上课的小朋友。部分小朋友可能衣物比较单薄,导致整个教室充满了此起彼伏的吸鼻涕的声音,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小朋友们专注在课本上。

传说经常没事来学校溜达的羊,身上的味道绝对是我闻过的最给劲的。

猜猜小女孩脖子上带的是什么?

看情形应该是体育课。

小伙伴每年坚持来到这里,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小朋友的笑容,最后冲印成照片送给他们。

课间时间看到小朋友在打篮球,一时手痒。本觉得用60%的力气陪他们打一打就好了,没想到,孩子们的身体素质非常好,非常灵活,每一个都像是艾弗森一般,保不齐以后这帮孩子就会进入CBA,甚至NBA。

于老师,原本是大学教授,辞去工作来到这里支教已经数十年。

总有些人生来坎坷,
比如这些生长在川西高寒乡村的3000名孩子,
我们心疼他们迫于命运的无奈;
也总有些人生来温暖,
比如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支教老师,
我们敬畏他们挑战坎坷的勇敢!

我们以为贫穷和饥寒,艰苦和疾病,
只是无从选择的苦难。
而他们却只身前来,
用身体力行告诉我们,这样的苦难,
是用爱选择的承担!

向每一位曾帮助过这里的善良的人们致敬,更向每一位曾经、现在、将来来到这里的老师致敬!
致敬勇气、致敬善良、致敬伟大!

下午,我们继续启程奔向新都桥,途经道孚县,看起来很繁华的样子。

开出道孚县不远,发现一座别具特色的石桥,一时兴起,驾车驶过了石桥,当然这里的风景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一直在爬坡,抵达垭口后,因为风特别大,匆匆拍摄了几张便继续赶路。

翻过垭口便是一望无际的龙灯草原,拍摄时大概是19:30分,天色已暗,如果你白天经过这里,应该会收获更美的景色。

途经八美,因为修路目前的道路情况非常不理想,再次遭遇堵车。在堵车时一直担心右侧的山崖会不会塌方- -#
大概堵了80分钟后,远处缓慢的驶来一台推土机,对准抛锚拖挂车的菊花就是一个漂亮的切入,成功帮助拖挂车脱困,完美解决了堵车问题。本想给这个推土机来上一张,万万没想到推土机非常迅猛的开走了,深藏功与名。

终于在23:00左右到达新都桥!入住酒店后,强撑睡意吃下一桶方便面后就再也抑制不住疲惫。

D4 塔公新都桥 偶遇雅拉雪山

因为昨日行程出现意外,导致经过塔公时已是深夜,为了不再遗憾,今天一早就驱车从新都桥返回塔公。

木雅金塔,又名木雅尊胜塔,是多吉扎西活佛为纪念十世班禅大师于此灌顶布法而修建的佛塔。金塔位于雅拉神山、夏古冬青山、文殊山、观音山等八座神山所环绕的中心,藏语称“古汝塘”,意为“莲师道场”。

发现不少藏民扎堆在木雅金塔背后烹饪早餐,可能是在此停留的信徒。

信徒家的小孩,非常活泼,和他玩了一会儿后,给了他一块士力架和一瓶饮料,高兴坏了。

木雅金塔旁有一岔路口,进入非主路的路口,如果天气不错的话,也许你会收获一些惊喜。

刚刚拐进路口就看到雅拉雪山露出真容。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位于四川甘孜康定道孚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5884米,与它西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雅拉河即发源于此。值得一提的是,雅拉雪山目前仍是处女峰。

山上有一大片经幡,非常壮观。

亲眼看到这哥们在马高速奔驰的情况飞身而下,如同课本中的卖油翁,“唯手熟尔”。

在塔公草原浪了一圈后,来到塔公寺。据传在塔公寺外转经可以增长智慧。

转经的信众,在拍摄时看到他们突然停下,捡起地下被误踩的虫子,并念了大概三分钟经,将虫子放到一旁的地上。朋友说这是为虫子超度。

塔公至新都桥的河里有许多玛尼石,找到水流最急的地方,翻过公路的栏杆然后下到河边便能拍到。

慢门效果下的流水会被雾化。

真相的水流速度是这样的。

如何在美景中拍摄游客照。

教科书式摄影师示范

一天过去,午餐和晚餐都选择在新都桥天悦一品锅解决,价格公道,味道很赞。

为什么身在新都桥却不曾拍摄新都桥
新都桥的风景个人觉得很一般,无论是塔公还是稻城都完胜新都桥,“摄影天堂”名不副实。
新都桥由于地理条件,在川西最重要的作用是——中转站。

今天继续停留在新都桥,但是换了一间酒店,安稳入眠。

D5 新都桥-理塘县-稻城县香格里拉乡

今日直奔稻城,我在制定攻略前其实对稻城香格里拉亚丁亚丁村四者的关系有点懵逼,现在总算清楚了。稻城县>香格里拉乡>亚丁风景区>亚丁村,如果是想去亚丁风景区,大多数人选择住在香格里拉乡,次日在香格里拉乡游客中心乘坐大巴进入景区,当然香格里拉乡有非常非常多的酒店可供选择,俨然一个“酒店乡”。
提醒:不要试图将自己的车辆驶入景区,亚丁风景区是不允许任何非景区车辆驶入的,在路段中有检查处。另外,游客也可以选择先行进入景区,然后住在景区中的亚丁村,距离景区更近,不过据说住宿条件不太好。

今天的路途弯道非常多,让你分分钟想要漂移。
天路十八弯过后会有多处观景台,建议大家可以在较为大型的观景台停留,即可观贡嘎雪山也可看天路十八弯,而且有卖热食,味道还不错。
这段路我们来回了两趟,可惜的是因为云雾,我们并没有看到贡嘎的真容,当地人说7月、8月看到的几率会比较大,祝你好运。

继续在云里雾里穿梭

在行驶中发现有一烂泥支路,一时兴起驶入,豁然开朗,当地的村民告诉我们在天气尚好的时候,可以远眺贡嘎,绝对是比观景台很好的观景点。但是由于专注撒欢,忘了问这里的具体地名。

装逼照的正确打开方式。最后一张由当地村民所拍,闲谈中得知这哥们名叫顶针达瓦,93年生,已有俩小孩。

继续赶路,路途中你会发现很多类似这样的宣传语。看到这个,你会不会因为不是一名优秀的党员而感到无地自容?

“扎嘎寺庙在青松翠柏间若隐若现,充满禅意。最为神奇的是在神山岩石上自然呈现出大小不同的六字真言:嗡、嘛、呢、拜、咪、哞以及木阳和月亮的图案,这等神奇之现象令游过此山之人嗟叹不已。”
来自百度的资料,也许是我没有慧根,凡胎肉眼无法辨识。

旅游日常,拍到一张如同wins系统画面的照片。

行至兴伊措附近偶遇耶稣光,迅速开车到高处的观景台,于是有了下面的照片。

接近稻城县城的地方,遇见彩虹三次,今天是人品爆发了吗?

这一次的彩虹最大最完整,路上的车辆非常有默契的停车拍照。

晚上20:00左右抵达稻城香格里拉乡,入住酒店后沉沉睡去。

D6 亚丁暴走---身在地狱,眼在天堂

亚丁风景区地图,常规路线为右侧的这条线,乘坐大巴进入景区后,步行一段距离达到电瓶车站(1号),在此可选择继续步行或乘坐观光车抵达电瓶车站(2号),全程7KM。
如果你想登山看到五色海以后的风景,那么建议乘坐观光车节约体力。

在大巴上遇到神山仙乃日露出真容,可惜大巴无法停靠,只能隔着车玻璃拍摄。

亚丁村,亚丁自然保护区就因为依靠该村而得名,素有“最后的香格里拉”的美誉。小村隐匿在雪山与森林之间,出现的时候总是显得很突然,仿佛在此之间根本不存在,是你的眼睛移到时才突然显现的一样。

图中右下角的房子,便是电瓶车站(2号),抵达后步行走过栈道,便会来到攀登的起点,该处有马匹(准确的说是强壮的骡子)乘坐,费用为来回500元,马匹一共只有30匹,属于稀缺资源,如果你去的够早,看到还有马匹,千万不要嫌贵,因为在你犹豫时可能就会有人默默付钱骑马上山了。

徒步有徒步的好处,小动物就在你的身边晃荡,他们并不畏惧人类,但遇到他们时请不要喧哗或试图接近,这样很有可能摧毁他们对人类的信任。

前半段平坦的道路过后,你会发现路变成了下图的这样、这样、这样、以及干脆不能称之为路的这样。

图中黑点为马匹终点,前方为牛奶海,我所站的位置再往上为五色海。从攀登起点到达这里,我们用时110分钟。
如果你们是团队登山,尽量携带对讲机,因为景区几乎无信号,方便与掉队或走不同线路的队友及时取得联系,当然,最好的方案是,并肩前行。

到达牛奶海后我们选择研究出一条更具挑战的路线,暂且称为”非常规路线“——到达牛奶海后沿灰线继续攀登至垭口观赏蛇海,折回沿着更上面的灰线徒步到五色海上方。
常规路线为低角度观赏牛奶海,以及低角度观赏五色海。

常规路线的角度看牛奶海是这样的。

非常规路线看牛奶海是这样的。

如何在牛奶海上方垭口360°无死角装逼。图为视频截屏,请不要责怪画质。

我装逼的位置大概在这张照片的中间最下方,从无人机的侦查到的信息可以看到勒西措了,也就是蛇海。

从牛奶海徒步到蛇海的时间大概是90分钟,咬咬牙也就到了。

抵达蛇海上方,不要去在意强风和氧含量,游客照不要停。

#论如何在平坦的垭口避风
看到地上的包了吗?猜猜看他们有多重。
声明,这些包没有一个是女生背的,多余的包是另一个小伙伴所属,当时的他弃包躲在一块石头后避风。

从蛇海垭口徒步至五色海上方用时大概100分钟。抵达后你就会看到这一片“瞬吸蓝”。

例行游客照

抬头就可以看见上方的冰川。

岩羊出没,不知道有没有雪豹。

返回酒店后,手机里的健康显示当日步行33756步,距离26.91公里。牛逼的是我们人均负重10KG,依旧完成了非常规路线。估计游客中应该少有人背着全套设备以及无人机进完成非常规路线,绝对是身在地狱,眼在天堂的最佳说明。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试图抢先缴纳500元骑马节约体力。
需要一提的是,在许多的游记中,看到分享者描述着亚丁的种种困难程度,甚至被称之为国内最累的景区,号称只有10%的人能够做到。其实并没有这么夸张,只要你在攀登过程中,身体无异常,坚定信念,一定可以到达。

晚餐过后,已经无法感知到自己的身体存在,只剩下意识还在兴奋。坐在客栈的大堂里,和老板吹了一晚上牛逼,喝了两瓶啤酒后回到房间死猪一般睡去。

提醒:亚丁牛奶海、五色海航拍视频位于头图视频,点击可查阅!

D7 稻城周边撒野

8点起床,本次行程中最晚的一次。
也许是昨晚小酌的缘故,头有些痛。想起客栈老板说的话,初到高原小酌为佳。随后老板便补充道,自己喝醉后一口氧气一口啤酒的故事。

香格里拉乡至兴伊措的这段路,美的不像话。

一路很多格桑花。在路上甚至看到有车车门大开随意停在路边,车上的人全躺在花里自拍。如果你路过这里,请一定注意安全,注意不要撵到这些傻逼。

今天原计划进入兴伊措,无奈道路在进行修缮,被修路的大货车给堵在路口。遗憾,于是在稻城周边找寻美景,不得不感叹,路上的风景也并不逊色于景区。

回到酒店后,在客栈完成了高原BBQ成就,由于肉熟起来太慢,饥饿的我直接吃了三块带血的牦牛肉,现在各项身体指标正常。感谢客栈老板给我们的健康肉,也谢谢你赠送的红酒。

老板的自酿,本想感受一下奢华泡酒,结果没有酒了。老板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D8 香格里拉乡-雅安市

今天的驾驶,让我荣膺当日318藤原拓海的称号。

沐浴在晨光中的热乌寺。
对于摄影师来说,电线杆太讨厌了。

一眼就能看出的兔儿山,鬼斧神工。

路牌有时候不是路牌,是生活的向往。也许这也是很多人停车拍摄他们的原因。

沿途有许多许多骑行者和徒步者,我们遇到的年龄最大的骑行者,大致60岁。女性也不在少数,在骑行车队中,总是耀眼的存在。我只想说,你们真他妈牛逼!

藏民家的两只黑猫,在空地里玩耍,不太怕人。

在返程时的318上遇到不下150台这样的军车,向中国解放军敬礼。

原计划今天从香格里拉乡开到康定,到达康定时一看时间才下午三点多,遂决定一次性开到雅安市休息。
所以今天,我们从早上七点一直开到了晚上十一点半,告诫各位,从康定雅安的道路情况不太理想且车流量巨大,一定要小心行驶并尽量不要夜间行车。

D9 雅安市-重庆

今天起床就直奔高速,到达重庆收费站时才想起旅途已结束,各色美景似乎上一秒还在眼前,拍一张留念。
提起重庆,你第一时间想到的三个词是什么?

后记

画长空,如白马列阵,
腾云之上,目穷万里不见天青;

风很穷,过境无根草,
殊途同归,恩赐奶色天涯海角;

写信仰,许岁月如常;
借一汪蓝心,摆渡过路的凡心所向。

奉献出同行爱喝爽歪歪的孙旭晖摄影师的作品——稻城亚丁景区牛奶海、五色海、蛇海(因为太远,有点小,仔细看)720°全景。

以前的两篇游记

【十万分之一人的私藏风景】宏村&黄山自驾

在硝烟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和那些无所事事一整个夏天的年少-----夏日赤水游瀑布

引用 肥皂 的图片:

这个菜单我看了好久 每天三餐就一个菜有点心疼

2016-09-19 14: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19 14:32:4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希望每个人都能用擅长的方式,帮助到一些值得帮助的人。

2016-09-19 14:41

后期还是很强大的

2016-09-21 00:29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1 00:29:39 的回复:

后期还是很强大的

回复张十七:说出来会显得装逼,其实后期并不多,简单拉了一下

2016-09-21 10:12

引用 肥皂 发表于 2016-09-21 10:12:40 的回复:

说出来会显得装逼,其实后期并不多,简单拉了一下

回复肥皂:不得不说 现实看到与你图片相差盛大

2016-09-21 11:31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1 11:31:59 的回复:

不得不说 现实看到与你图片相差盛大

回复张十七:我反而觉得肉眼看到的比照片美,你去亚丁应该没有走大长线。

2016-09-21 11:52

引用 肥皂 发表于 2016-09-21 11:52:11 的回复:

我反而觉得肉眼看到的比照片美,你去亚丁应该没有走大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