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梯田和阳朔之旅

萍中影 (广东) LV.2
2016-09-18 22:35 132/4

第一天先到桂林,住的是冠泰大酒店,离汽车站近,离正阳步行街也近,酒店很干净,标准双人床还有沙发,价格也便宜,虽然在马路旁,但晚上都不吵。旁边就是西城路口公交站,有很多双层巴士,公交坐两个站就是正阳步行街。正阳步行街吃的非常多,价格也便宜,我们都是吃的小吃,椰子冰淇淋很好吃,甘蔗汁也好喝,朋友都特别爱。然后还吃了烧烤,烧烤非常便宜,烤鱿鱼十元五串。但是崇善米粉的卤粉很难吃,网上说的不实,我和朋友都没吃。正阳步行街的另一头就是两江四湖景区,晚上很热闹,喜欢坐船的朋友可以去游江四湖,貌似船票100多。桂林机动车比较多,路上还有机车道,第一次到一定要注意,不然容易被撞了

第二天8点半就坐车去龙脊,去龙脊的车在淘宝事先预定的,45一个人,司机提前一天通知我们,早上在火车站对面的新凯悦酒店上车,门票也可以网上预定,80一人,我们是在车上,让司机帮忙买的,因为到了景区门口,自己再买就是100,而且也比较麻烦。淘宝预定的比较靠谱,司机直接到金坑大寨停车场,如果在新凯悦酒店坐那种专线大巴车就只到售票处门口,还要花35买票坐景区的车到金坑大寨。

桂林到龙脊金坑花了三个小时,在龙脊定的是龙脊避暑山庄,定的是观景房,价格也便宜,老板人非常好,到了,还出来接我们。住的地方离金坑停车场20分钟,离2号观景台很近。我们吃的三餐都在酒店,老板自己煮的竹筒鸡竹筒饭,还有鲜笋,还送我们甜米酒,都很好吃,老板一家人都非常好,民风纯朴。就是山庄设备比较简陋,需要自带洗刷用品。吊脚楼隔音也比较差,建议避开节假日,尽量选最高层,不管是隔壁还是楼上有人走动,晚上睡觉很容易被吵

当天下午先去3号观景台,3号观景台在2号对面,一路都有路牌提醒,我们事先找酒店老板问好了路。3号观景台可以看日落,我和朋友爬了一个半小时,都是石阶路,建议穿运动鞋。爬到顶,梯田非常壮观,太美了,看着寨子也很有感觉,半山腰有好多吊脚楼,他们生活真不容易,但建议不要定靠近3号观景台的酒店,因为背着行李爬上去很困难,可能需要花钱找当地人背上去,大寨门口有很多帮忙背行李的当地人,三四十一个行李吧。3号观景台还有缆车上下,缆车在金坑大寨停车场那边可以坐,建议自己爬上去,下去的时候可以坐,120一个人,我和朋友都是走下去的,花了一个小时,自己爬上去走下去比较有成就感,而且看到的美景更多,可以随意拍照。

第三天五点半就起来,为了看日出,日出从六点半开始,我们6点从酒店出发去2号观景,用了40分钟爬上去。2号观景台没有建好,我们还为了看全景,继续爬了一段。清晨的龙脊非常宁静,这个地方真的很原生态。日出也很美,我和朋友都非常满足,这是第一次看到日出。2号观景台再往上爬就是1号观景台,我们时间不够,没有再继续爬了。

当天9点出发去阳朔,花了五个小时才到,阳朔修路,很不好走,到了又累又饿。定的碧兴居酒店,靠山,挺不错,前台服务很好。但是下午去竹筏,被滴滴司机坑了,180元,在不知道什么段的遇龙河只伐了半个小时,太坑了,还因为是女孩子,一路被竹筏工调戏,不去拍照还在那一直说我们,朋友都很不开心。第四天租自行车去十里画廊,还被租车的老板坑了,聚龙潭明明只要55,她的门票单写着90,70帮我们买,我们就让她买了,到了景点才发现。当地人真的坑死人的,以后都不会再去了,到处都是啤酒鱼的店员拉客,还贵,到处都是卖票的本地人,防不胜防。景区还很多老人强塞东西卖给你,到最后都不想和本地人说话了,阳朔这么坑爹,还有前途吗?建议以后不是想去西街酒吧的朋友,去了龙脊,再从桂林北海,有动车直达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11:5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9 13:56

引用 corek 发表于 2016-09-19 11:54:1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orek:已经重新更新了

2016-09-19 21:18

引用 neko_gh 发表于 2016-09-19 13:56: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