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秋日行,

云逐小佳 (唐山) LV.3
2016-09-18 22:36 654/3

9月3日!台风刮过后的层层乌云下,我们来到了海拉尔,一夜的火车,真的是困的睁不开眼,不过好在是精神不错😊!加加油打打气,呼伦贝尔我们来了!

此行自驾线路图奉上!

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

由于时间的不确定,我们错失了最佳的k7091的软卧改成k7083.价格274虽然都是一样的,但是提前了一个小时,5:30下车了可怜这一个小时,我就在那海拉尔城区晃荡了!终于等来了诺敏塔拉奶茶店开店了,没开餐,开门就行,最起码有个地儿能坐会儿啊😊

好家伙,这一大锅奶茶,喝吧,还没有小份的,以至于我在这一天都没吃饭,够劲啊!

就这早餐66,真够可以的,不过味道还行😁

吃的饱饱的,又晃荡了一会儿,神州租车还没开门😳果然准时,8点开门!手续办完我们就开着小车出发了!租车200一天自己加油,过桥费,算下来一天300左右!

此行的司机先生

出了海拉尔,向着额尔古纳走起!

乌云密布

就这一点点可怜的草原兰,马上照下来

走了没有多久就看到了金帐汗的路标,果断拐进去,顺着路走,就到了金帐汗!其实对于这个蒙古包我倒是没什么想看的,而且这个地方除了地方是成吉思汗秣马厉兵的地方以外,全部是后期建筑,现在更是充当着酒店住宿的角色,白浪费了我20一张的门票!

看这个曲水可把我难为坏了,,先是没想进金帐汗就在周围看看曲水吧,看着小车都走向金帐汗门前的岔路了,我和陈司机商量一下,走,咱也看看去!不过没有多久,就终结在超越我们后陷在泥里的一辆中巴车了!亏得他们人多下来把车推出来的,我看了看我这除了肥肉没有肌肉的胳膊,决定掉头回去,去金帐汗花门票切!

最后的最后我发现,不用这么费事啊,原来我来时路边上的河沟就是中国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啊,只不过站在高处可以看的更曲更全一点!不过我建议以后来的朋友不用去金帐汗看了,下车四处走走就把该看的都看了,那个蒙古包真的是浪费钱啊!

一路上都在修路,颠的我七荤八素的!走了140公里的烂路,将近4个小时终于走了出来😱!

行走在破路上!

路虽破,不过却让我看见了很美很美的彩虹🌈!色彩分明的不得了!每一条颜色都闪着其特有的光色,那是一种说不出照不出的大自然的美

彩虹过后,天晴了,烂路也走完了,向着今天的目的地根河继续前行!

我和陈司机说,咱们草原行车啊不追求目的地,随走随停,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你就到了目的地看到的也许没有路上的漂亮!事实证明我说对了!目的地的到达都成了我们休整的地方,风景果然在路上

手机能拍成这样,我已经很知足了

晚上6点,终于到达目的地!根河!入住网上推荐率很高的雅轩假日酒店!网上155我看着淡季而且陈司机说看看还有没有好点的,就没有预订,结果到了根河一看,呃(︶︹︺)好小的城市啊,转了一圈没找着大宾馆,最后我实在累要不就去雅轩看看,一看,环境果然不错,最重要的是80!标间80真心便宜!果断入住!

忘记说了,过了额尔古纳就是这样的省道,很好开,估计海拉尔的路修好了,也会是这样😊

2.敖鲁古雅→龙山公园→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室韦

休息好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自己开车出来就这点好😊自己作主,没有别人的情绪需要考虑,两口子商量好了,带着儿子就走!哈哈😄也不想吃饭,饿着肚子我们就出发了

带着儿子呢,先看看鹿!这个动物怎么着也得带着小朋友看看啊!虽然小朋友,挺害怕的!

特别要说的是,路上有两个敖鲁古雅的大标志景区,一个挺大的游客中心那里面不知道有没有鹿,但是不是大家都去的森林,还要往前走到有这个小标志的景区,向里面走很深才有鹿,门票30一张!那个大景区80一张,我们没有进去,估计看着和金帐汗一个套路的地儿!

骆驼不照!小朋友嫌脏!

鹿,很温顺,不怕人,也不袭击人!只要不要自己吓自己就成

鹿,不照,小朋友害怕

唉😔小朋友,你果然是来看风景的呀!

看完鹿以后出发!向着莫尔道嘎前行!

路过得耳布尔镇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到达龙山公园!这个龙岩山爬上去可以看到整个莫尔道嘎镇!可是偶实在没体力去爬!偶是一个懒人!不爬!果断向着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前进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封园了,据说在修路!行啊,反正也没打算进去,门票160加小火车100,据说风景一般,看看路两旁,和里面的景色没什么差异,也是个挺唬人的地儿!继续前行!一路上风景如画,好美!

终于快到室韦了!莫尔道嘎到室韦70公里,我觉得走了好久😊有两个小时,都是山路,虽然不快但是路上的风景一点也不会让你感到寂寞!峰回路转,又一片景色,真的使你如痴如醉,迷恋在大自然的风景中不可自拔!

我们住的地方,卓娅之家,真的是缘分,转了很多家,就挑上了她家!俄罗斯家族!人挺热情的!木刻楞房子,都是木头的

室韦口岸的友谊广场,对面就是俄罗斯!这有很多骑马的🐴,在这骑马最好找住宿的老板,他们可以给你找到便宜的!不过也不是很便宜,毕竟旅游景点么!最少100块钱1小时

对面就是俄罗斯小镇,天太晚了,我们没有去口岸,明天看看吧!

3,室韦口岸→哈乌尔河景区→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早上起来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吃过早饭我们就顶着小雨出发了!不得不说的是,淡季住宿不贵,100标准间,宽敞舒服!就是吃太贵,一盘两个炸土豆,六块小肉饼居然要了我58据说是额餐“哥得咧个”,一盘几条羊肉的羊肉汤38一锅粥10块!我觉得第二天早餐还是我昨天晚上喝了一碗的粥!第二天早上15每人的早餐还可以,但是,如果可以就不要在住宿家吃了,想吃先看看菜谱!简直宰的人离谱啊!

天公不做美,我一直担心的雨终于来了,顶着小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还是很舒服的!

进了口岸身份证20每人的票,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界碑和友谊桥!

友谊桥,中间是铁的,可以翘起来!

额尔古纳河,尼布楚条约中的界河

儿子的口头禅,我在看风景呢

路上乌云密布☁️,看着风景依然如画

路上随处可见的白桦树

我说这个是不是水泥做的?陈司机笑我说这里都是木头干嘛做个假的!仔细检查看看!嗯果然很有木头!这么大棵树做几个椅子!

室韦住宿的小妹推荐说,不要去白桦林景区了,路上都是白桦林,要去就去哈乌尔河景区,里面那条河还是挺不错的!听人劝吃饱饭,不管好不好进去看看!

事实证明小妹说的挺对的!哈乌尔河景区里面也都是白桦林!同程购票90两张省了10 块钱,省点是点吧!

走到山顶,峰回路转,终于看到了,哈乌尔河!很漂亮,风景很好!这个真的是不虚此行啊!

挥手再见,向着根河湿地前进!路上迷迷糊糊睡着了,等醒了,陈司机告诉我白桦林已经过了😄唉,还想看看呢😊陈司机说看你睡得香没叫你,他都帮我看了,什么都没有,就有一个三角牌子这个可信度高吗

终于来到了这里!呼伦贝尔出名的根河湿地!也叫额尔古纳湿地!因为湿地太大了,连接了根河额尔古纳!小妹告诉我的

这里有话说啊,门票可以网络购票两张115!不过这个雨又来了,我们加了15每人坐了电动车!话说这个电动车可真的是没有必要啊!草原哪里有高山啊,随便走走溜达就上去了😁而且这个电动车下车和上车不是一个地儿,如果走就直接原路返回就好,我们出来也走了一会儿,鞋都湿了,不过幸好有摆渡车给我们拉到了前门,所以我觉得,没事溜达溜达就好😊

儿子,等你老爹老了,要记得他是这么带着呢爬山的!从你第一次和我们去武夷山开始,就是这样一步步背过来的!

这次,倒是主动要求照相的,你是被美景感动了,还是看着这石头爬起来不错?

马蹄岛

太美了,没法说?

雨中的额尔古纳

最后我发现,这点雨都让我们赶上了,回来就不下了!这点儿真高啊!

根河下来,直接住到山脚下的叶尼塞庄园,环境不错含早170淡季啊,就是好啊,旺季要498,环境很好!干净卫生!

晚上吃了小妹推荐的草原第一羊排,科尔沁烤全羊,味道真的很赞👍🏻草原的羊肉真的很好很好!

4黑山头→呼伦湖→满洲里

今天早上爬起来有些累了!修整一下,将近11点才出发,路上有黑山头口岸,和186彩带河,因为审美疲劳,人也疲劳,都没有去,黑山头主要是骑马的地儿,周围都是马场,可以讲价,我有些累没有带儿子去,这也是遗憾吧!直接奔呼伦湖进发!

乌云下的雨线!

乌云海啊

到了呼伦湖,要门票32一个人,停车费还要10元!真心贵啊,里面不就是一片水么!唉!真心宰人!

不准备进去了!调头走人!嗯~不小心偷瞄到旁边的土路上有车前进,跟上去看看!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来到了湖边!

不到湖边真的不知道原来这里可以美成这样!

不想走也要走了!美景真的好舒心!

回来的路上偶遇羊群,陈司机说这么多羊,够我们吃一辈子的了!我深以为然!

接下来看到了很多牧羊人。最有意思的是,我先看到的是骑马牧羊接着看到骑摩托车牧羊最后的最后是骑自行车的!哈哈😄,这次序一点不乱!

路上有扎赉诺尔的猛犸象公园,都说值得看看,时间不早,天气也不好我们没有去!直奔满洲里大饭店!

累,只想睡觉,饿!肚子空空的!办完入住手续,立刻赶往传说中的草原饭店

吃多了,晃荡回去,随手拍的夜景

回宾馆,要的夜景房,也没有心情照了,洗洗早早睡!

5.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购物

国门景区边上有一个大的俄罗斯免税店,里面都是俄罗斯人卖的东西,实惠保真还便宜!可以好好逛逛!国门门票70,里面没有什么,就几个有点历史的门!感兴趣的可以转转!

果然淡季,玩什么都没有人,包场的感觉真的好爽啊!

套娃广场两种门票,有玩娱乐的90一张,不玩的45一张,同程价格,可能要便宜点吧!自主选择!

晚上回来到满洲里的北湖看夜景,据说最佳观赏地!感觉还行吧!比不了大城市的美,就是小家碧玉的赶脚!

6满洲里→阿尔山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赶路,新巴尔虎右旗还是挺好跑的,正在修路,我们一会新路一会旧路的折腾了好几个小时就到了左旗的破路!开了近2个小时,到了甘珠尔庙才好的!为了赶时间就没有去甘珠尔庙!

早上10点出来的,下午7点半到达阿尔山景区门口!还以为可以直接开道天池镇,可惜到达比预计晚了,景区关门了,就住在了景区门口的大土炕!环境实在是太难了,而且店主也不很实在!而且,山上很冷还是应该听小妹的住在伊尔施!如果对住宿要求不好的话可以推荐住在天池镇,前提是景区不要关门(* ̄m ̄)或者提前预订!

阿尔山市到阿尔山还有40 公里的路程,伊尔施在阿尔山脚下,从伊尔施到阿尔山市十几公里,伊尔施到阿尔山森林公园大门30公里,进入景区大门可以开车到天池镇,也可以乘坐观光车,到达天池镇就不能开车了!

8.阿尔山→海拉尔

门票加观光车两个人网络订票550元,两天的门票,事实我们不到一天就走完了,有这走马观花,但是,景色真的很对不起这550元钱!

开车15公里换乘景区观光车,也可以从售票处 直接乘车到天池换乘站!

天池换乘站换乘观光车到最远端,驼峰岭天池

到站就下起了小雨!

还好,台阶数刚刚好,不会太累,也不轻松,对于我这种不爱爬山的人来说,刚刚好!

爬上来,就是这样的一池水!真的没觉得怎么样!不难看,但是也没达到期待

去驼峰岭换乘站换乘车去远端的大峡谷

我觉得应该叫石坑!看着还是挺震撼的!黑黑的石头,还不错!

一路换乘回来,到达杜鹃湖

风景在路上

杜鹃湖,湖面一般,景色还好!下起了中雨☔️,景色大打折扣了!看不出什么!

雨越下越大了,真的没有玩的心思了,中间有好几位都选择放弃了,我们幸亏没有丢下石塘林!整个景区的精华就在这里了!

继续冒雨去最后的景点,到此我们的鞋子都湿透了!这真是一场不平凡的旅行啊!到天池换乘点换乘去天池的车,但是都说天池还不如哦驼峰岭天池好看,而且还有1000级台阶,我想我还是算了!

三潭峡,漫步林中还是不错的,全长3.7公里,我想如果细细的玩阿尔山的话,这边是挺累的方向,天池1000级台阶走下来,再来一个3.7公里的栈道,这得多么舒爽啊😊

实在是没什么让我觉得再细细观赏的了,衣服鞋子都湿了,没有什么心情玩耍了,原定两天玩完的阿尔山,只半天就被大雨浇走了!陈司机提议不玩了早早回海拉尔整休,我也觉得可行,上车,挥手再见!阿尔山,再会了!

下山了,又是另一片景色,两边的樟子松很漂亮,太阳照射着,暖洋洋的舒服!

回程到海拉尔的景色真的让我感叹,真的不想走,怎么才能把景色留住!太美了,再来多少次也不够!晚上20:00到达海拉尔,早上改签火车票直接向着沈阳进发!再见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引用 云逐小佳 的图片:

2016-09-19 06:4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9 10: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