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土著带我游青岛

爱deng嘉仪 (成都) LV.3
2016-09-18 22:37 400/5

很早就想去青岛了,因为天津青岛搭车只用四个多小时。中秋节放假三天又请了一天带薪年假所以一共有四天,我想去青岛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提前在网上订了酒店,因为经费有限我定的德国风情街的“青岛港湾37号国际宾舍”位置在馆陶路37号,酒店周边的环境还不错但是不推荐住这里因为下火车之后起码要走50分钟才能到酒店,要是去栈桥的话也很远的。房间也不大,我定的豪华大床进入之后电视机和床离得非常近而且电视机的画质很不好所以住宿这家酒店不推荐。酒店有一个优点:价格便宜!我预定的时候是107一晚在艺龙定的。本来预定了三天后来住了一天就换酒店了。下面很认真的给大家讲一下我的行程:
定的9月14号上午10:51的车票从天津西到青岛,下午3:30到的青岛站,本来想一个人玩的,结果下车的时候半土著同事已经等在火车站外面了。奈何我从西出站口出的他在东出站口,等我出站找到半土著先生的时候都快四点了,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开着导航步行到了酒店,办好入住之差不多都五点了。出门打车去网评很好的九龙餐厅吃东西。点了四个特色菜:辣炒大肠、炒笔管、还有个什么名字忘记了。还点了一瓶崂山可乐。青岛崂山可乐真的还蛮好喝的有点点中药味。那四个特色菜我倒是觉得一般般可能因为我是四川人的对没有辣椒的鲁菜还没提起来兴趣。

吃完饭我就拿着我的崂山可乐跟着半土著先生去栈桥,天都快黑了所以我没有拍栈桥的照片,顺着栈桥走到一个基督教堂,教堂门口挂着门票十块,可是我们去的时候都晚上了都没有来收钱有信徒在教堂里面做祷告我们看了一会就走了,一路摸黑走了十来分钟到了天主教堂,很宏伟的。可是晚上也关门了!天主教堂边上有个斜坡字坡下看教堂觉得超级美就像是50年代的上海。很多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在路上有何千遇千寻的小店我在里面找到一张天主教堂的明信片。很nice。顺着斜坡走下去就是中山路,在中山路遇到一个大天坑,中山路据说是八九十年代青岛最繁华的地方,我在中山路遇到卖莲花果的,说是掰开就可以吃。我和半土著先生买了一个拿回去废了好大劲掰开发现是一股子酸枣子味儿,超级难吃。大家看图千万不要买了。逛中山路就会很容易到劈柴院。劈柴院就是一条小吃街,但是他和其他地方的小吃街不一样。主营海鲜!劈柴院的小吃摊刷新了我对鱿鱼的认知,还有海星,买了个海星真的是一般人难以hold住的味道,然后我和半土著先生开玩笑说不应该叫海星应该叫“海腥”超级无敌腥。
走回酒店,然后第二天是七点多起床的在酒店外面有一个饺子店吃了饺子,点的全家福什么馅儿的都有。吃完打车去了八大关。在八大关捡螃蟹走路看别人拍照去公主楼和花石楼。一路逛逛走走到中午的时候回酒店退房,换到一个位于曼哈顿广场的公寓,是半土著先生定的。房间三百多有两室一厅厨房还有卫生间,客厅的小阳台还铺了一张床我觉得要是女生的话至少可以住三个人多的话五个也可以住下。很合理的房子就是外部看起来有些乱。安顿好之后我们在去五四广场的路上一个叫十字街的参观吃了饭。点了一份虾、一份炒土豆丝一份蛤蜊豆腐汤还有一个炒的什么贝类我也不知道。
五四广场就是逛逛走走就可以到奥帆中心我们一下午都在这两个地方走走停停。晚上跟着半土著去他叔叔家蹭了中秋晚饭。在青岛人家吃了大螃蟹还有还多他们常吃的海鲜。青岛人家真的似乎不吃肉啊满桌子都是海鲜。第一次去人家里也没好意思拍照。
第二天九点多起床收拾好去搭隧道一去黄岛,其实要是不换酒店的话搭隧道一会比较方便。隧道就是海底隧道。其实就是和正常我们看到的隧道一样不是想海底世界那样子的海底隧道。因为我们要去半土著先生的大学看看所以做的隧道一可以直接到他们学校。在学校附近吃过午饭去金沙滩,我们是在摩天轮那里下车一路逛逛走走停停吹海风走不动了打车到金沙滩。在金沙滩走了圈圈我们搭出租车黄岛老城区搭轮渡回青岛。轮渡很好的15块钱可以在海上漂半个多小时。而且我们遇上夕阳特别漂亮!晚上去台东夜市吃的饭。就回公寓了。然后第三天一样的早上九点多起床收拾好打车去极地海洋世界逛逛逛逛到下午坐车回市政府那边的一个老渔家鲜水饺吃饭。吃完饭我行李都没拿狂奔去火车站赶上了我四点零六分开的高铁。行李半土著先生帮我寄回天津

青岛火车站,在这里等半土著用了好多时间

酒店附近的环境,其实离得远一点也好安安静

九龙餐厅的四个特色菜

陪我走了全程的崂山可乐

晚上走的一会儿等亮起来了还蛮漂亮。

中山路最坑的莲花果。真的天坑,千万不要买

中山路局部

劈柴院的小吃,每一个都很大,海星很腥慎买

15号吃的全家福水饺鲅鱼黄花鱼八爪等馅儿

八大关下面捡螃蟹,很多人拍婚纱照和钓鱼

别人吊起来的鱼

八大关公主楼

15号的午餐

半土著说这叫五月的风可乐喝完了拿水代一下

奥帆中心和剧院,差点遇到周杰伦呢

半土著拍的照片,望远镜投一块钱就可以用

16号隧道一午餐的时候我见到青岛特产崂啤

金沙滩

搭轮渡回青岛有种老电影的感觉

在轮渡上半土著拍的难得的几张可以看的照片

晚上吃饭半土著和朋友喝了青啤

海昌极地逛完半土著说应该去海洋馆的。

带着一瓶含笑半步癫,回天津了。

引用 爱deng嘉仪 的图片:

噗哈哈哈哈哈哈,效果如何

2016-09-19 14:2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5: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0 09:2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9 14:22:29 的回复:

噗哈哈哈哈哈哈,效果如何

回复单面:哈哈哈…很不错

2016-09-20 12:43

引用 fionn. 发表于 2016-09-20 09:25:4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fionn.:我努力…青岛蛮不错的。九月份去也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