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一梦,非典型3日南京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5

时间是中秋3天小长假,有朋友自杭州来,加上南京要举办第二届森林音乐节,所以才有这3天的南京游记,因为16号是音乐节,所以这次的路线较大部分的南京游记,都不太一样。

题记

作为新南京人,其实在来南京工作之前就已经陆续来过南京几次,每次几乎都会去中山陵,因此对于钟山风景区是有特别偏爱的,这次也不例外,虽然时间被分割,且第三天任务比较重,但是还是去了明孝陵,具体的行程如下。

行程计划

day 1:南京博物院

day 2:南京森林音乐节

day 3: 明孝陵

交通工具:地铁+公交

DAY 1

因为小伙伴15号10:30才到南京南站,而且此次中秋假期恰好赶上台风“莫兰蒂”,刮风下雨的,打着雨伞身上都湿透了,再加上此次的这个小伙伴非常喜欢历史,所以自然是要带他去南京博物院的。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京博物院占地13万余平方米,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另全院设“六所”的研究部门,即考古研究所、文物保护研究所、古代建筑研究所、陈列艺术研究所、非遗保护研究、古代艺术研究所。
        截止2010年,南京博物院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套),馆藏数量居中国前三,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既有全国性的,又有地域性的;既有宫廷传世品,又有考古发掘品,还有一部分来源于社会征集及捐赠,均为历朝历代的珍品佳作和备受国内外学术界瞩目的珍品。青铜、玉石、陶瓷、金银器皿、竹木牙角、漆器、丝织刺绣、书画、印玺、碑刻造像等所有文物品类一应俱有,每一品种又自成历史系列。

南京博物院有18件,但是此次很多都并没有看到,有些可能是外接展出了,我就挑几件看到的宝贝分享一下吧。

当天的画风是这样的。。。

南京博物院的位置:地铁2号线明故宫站,下了地铁走一小段就到了,还是比较便利的,附近没什么好吃的,我跟小伙伴吃了黄焖鸡米饭。。。。

楼主是个历史白痴,多以博物院里的照片几乎都是手机拍摄的,楼主一路都在找凳子休息,最后小伙伴让我在外面休息等他,他又去看了一些宝贝。。。总之就是不同的人眼里不同的风景吧。

DAY 2 森林音乐节

其实楼主也不是什么音乐发烧友,就是觉得正好有假期,正好在南京,就想去看看了,一般音乐节都是一些不那么出名的歌手,但是这次可以看到谭维维,逃跑计划,所以楼主就决定去了。

森林音乐节位置: 南京地铁10号线 临江

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其实是个很荒凉的地方,但是当天下了地铁有接驳的公交车,然后楼主装逼,表示走走就到了,结果跟小伙伴穿着凉鞋拖鞋走了半个多小时,累成狗,累成傻逼,还把脚磨破了。。。

随便上几张图吧,因为下雨,简直是佩服自己。楼主从白天看到晚上,最后又是脚磨破了。

在黄义达收尾唱《那女孩对我说》的时候,楼主也暴露年龄的跟着一起唱,边唱边回忆青春,老泪纵横。。。

DAY 3 明孝陵

第三天,台风终于走了,天气非常的好,于是乎就跟小伙伴去了明孝陵。

明孝陵位置:地铁2号线苜蓿园站

我们从梅花山那边上去的,明孝陵个人最喜欢的就是神道了,每一季都是有美景的地方,话不多说,上图。

神道的绿,我决定秋天再来看一次,金黄色的神道

这个是明孝陵里面一个小湖,虽然天晴,但是还是有大片的乌云飘过。。

明孝陵的城楼前面有很多的彼岸花,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种的

结语

身为理工科男,楼主实在是没啥问题,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就当是流水账吧。。。

希望大家多多来南京玩,体会南京的美。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9 01:04

引用 njzhch 发表于 2016-09-19 01:04:38 的回复:

回复njzhch:嗯嗯,好的,谢谢你的建议哈

2016-09-19 07:3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9 11:54

引用 carolmax 发表于 2016-09-19 11:54:19 的回复:

回复carolmax:么么哒~

2016-09-19 12:0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