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悠 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9-13

废话不多说,直接入主题。外出旅游,大家最关心的无非就是费用,出行工具,住宿,景点,购物。下面将分点陈述,如果不妥的地方,请各位指正哈!
1,机票,我是提前一个月准备,杭州萧山机场出发,订了春秋航空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回来时订的早上六点多的飞机,算上税,保险什么的,两个人3000多,强烈建议购买延误险,我们出发的那天,就晚了好几个小时。其实我们的机票还算贵的,提前多看看春秋航班,找找特价机票,还是可以有更便宜的。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哈,离济州市商业街蛮近的,打车四千韩元左右。如果像我们一样,回来是早上很早的飞机,建议最后一天找个离飞机场近些的旅馆,机场候机室等最后一班飞机落地后,就会关门,不能在候机室逗留。
免费托运行李额,我们的是每人不超过15公斤,不过,虽然写着是托运加非托运合计不超过15公斤,但是后来,我们只是托运的行李称了下重量,随身带上座位的行李并没有称重,所以,重的能随身带的尽量随身带,避免额外购买行李额。手机,充电宝之类的,只能随身带,不能托运。护肤品之类的,只能托运,不过如果是在安检后机场免税店内购买的,或是到机场提货的,不计行李重量,可以随身带上飞机。
2,住宿,我们提前网上订的,前几天住济州市内,后面几天住西归浦。如果有精力,不怕麻烦,建议分开住,尤其是要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的的,建议住景点附近,济州市坐公交去那边要近四五十分钟,所以建议住景点附近。济州市,我们住的是维纳斯酒店,老板会说中文,这个很nice,就是洗澡的是浴缸,这个不太习惯,建议日用品都自带,那边的牙膏都是大只的,不像国内是一次性的小只的。西归浦,住的良好的酒店,300多一晚,窗外能远远的望到海,离市场还算近,老板不会中文,我们靠着蹩脚的英文和只会你好,谢谢的韩文,愣是完成了自由行。
3,济州岛是免签,准备好有效护照,打印好来回机票订单及酒店订单(到时要简单查看下的,记得随身带),就ok啦!飞机上,空姐会发三张单子,每张认真填好,到时入境时会逐一收取。
4,交通。市内公交,大部分一人一次1200还是1300韩元(忘记了),市外公交一人一次3300韩元。如果嫌麻烦,可以办张T-money卡,便利店就可以办,4000还是4500韩元一张,一次可以刷好几个人,市内公交可以便宜50韩元一次,便利店买东西什么的都可以直接刷。用完应该是可以退,不过我们没有退,嫌麻烦,万一下次还去呢,可以用!!!如果人多,路也不怎么远,可以打出租车。自己算下哈!
如果公交,可以下个济州通的公交线路图,不过貌似跟济州岛实际公交线路,公交站点还是有些出入,但大方向都还是对的。做公交的时候,可以拿着打印出来的线路(中文、韩文都有)跟公交车司机确认下这路公交是否到达这个站点。
5,市内各种便利店很多,不过建议第一天就去大超市买好后面几天的水,零食之类的,可以便宜不少,据说emart满三万韩元可以退税。
6.韩元可以提前去中国银行兑换(要提前预约),或是在济州岛的好些地方可以直接兑换韩元,至于哪个划算亲们再自己研究下哈!济州岛好多吃的店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免税店也是直接刷卡,所以也不用换太多,我们两个人换了四千人民币,足矣,就是每天的吃的略贵,每顿起码三万韩元左右。不过,每家吃的店,基本都会送泡菜、萝卜、新鲜海带之类的小菜,萝卜跟泡菜很酸爽,特别适合下饭。
7.牛岛跟城山日出峰很近,毛两站公交站的路。牛岛需要坐船过去,回来的末班船好像是四五点,出发的码头直接买来回船票,而且放心,售票点都有会说中文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上船后,船尾会有好多鸟跟着,你可以把吃的扔出去,好些鸟都可以用嘴接到吃的,好厉害!!好多本地人都是把私家车从船上运到牛岛去的,然后环牛岛自驾游。像我们,可以在码头租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可以载人的那种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才可以租,租车的时候需要压本护照,建议租单人电瓶车吧,自行车环岛骑一圈还是蛮累的,就是租车的价格略高,如果时间宽裕且不怕累,可以慢慢走。牛岛也有旅馆,可以住宿。牛岛上比较多的是花生冰淇淋,岛上基本上都是统一价。
  城山日出峰,入口的地方买门票,团队票更便宜。刚看到的时候蛮惊艳的。不算高,登顶后也很是震撼,是世界遗产……绝对值得一去。中国游客也很多。快下山的地方,特定时间有海女表演,不过我们去的刚好是中秋,没表演。
  汉拿山,如果去爬,要准备一天的行程。(结果下雨了,山都没的爬!。!)
  西归浦市场,白天晚上都开,下午跟晚上有些店铺关了的,水果、日用、海鲜什么都有,市场很大。要买伴手礼,可以在这买,比免税店、超市什么的都便宜。有好多卖整个炸鸡的,生意好的都要排队,有家卖团子的店,我们晚上去的时候也排着好长好长的队伍,连卖馒头的顾客都排着队,哈哈哈!
  中文观光区,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等。附近有个沙滩,很干净,好些人在冲浪!旁边有个乐天酒店。感觉呆着就不想回来了!
我们是晚睡晚起,到最后只逛了这几个点,连山君不离都没的去成
……
8.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都在济州市内,离宝健路也蛮近的。免税店用银联卡一般都可以打9.5折,不过免税店有个弊端,就是捆绑销售,都是要好几盒好几盒一起买的。像悦诗风吟的面膜,免税店要三盒一起买,而且免税店里只有护肤类,像口红什么都没有,只能去外面的专卖店。外面的专卖店,活动也蛮多的,没有捆绑销售。宝健路上吃的店也很多,卖衣服、饰品的也很多,水果很贵,晚上很是热闹。
我们两个都不会韩语,只会简单的你好,谢谢。能顺利游玩回来,很是开心。等着再去一次

城山日出峰下来

坐等楼主往下写啦

2016-09-19 11:4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9 11:4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