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新加坡之旅~

Singapore

时间:2016/8/17---8/21
天数:5天
人物:潴潴母女&外甥女  三人行
形式:自由行

前言:

每次出游前,都会到蚂蜂窝来看各位大神们分享的游记,得到很多启发与帮助,从来没有写过游记的我,想着是不是也该做点贡献,就有了这篇比较稚嫩的小游记!!

行前准备

机票:暑假里的机票再怎么样也是不便宜的,一直想体验五星级航空,提前关注了新航微信公众号,一有优惠活动,就能立马知道~以优惠价在官网上购买2大1小的机票~💰8800

签证:某宝   💰235/人
提供所需资料,出签并不难,三人都是2年多签

货币:宇宙大行--工商银行兑换,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智能机,自助购汇有汇率优惠哟~ps.拿现金的话,记得提前预约哈~
外甥女,一个人带了200新币,人民币1000不到一点
潴潴母女,二个人带了360新币,人民币1700多一点(为啥是这个数字呢,是闺蜜6月底去玩用剩下的,正好带出去用了,省的她再去结汇,而潴潴还要去购汇)

网络:本来打算买新加坡电话卡的,后来听取了闺蜜意见,在某宝上订了随身WiFi,在浦东机场取和还,押金信用卡预授权人民币500,归还时解除预授权

交通卡:闺蜜的2张酷卡,里面还有余额(顺带帮她用掉
闲鱼上购买了2张新加坡ezlink卡
卡内余额需要在3新币以上,才能刷卡进站~如果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的话,充20新币全程够用了~

酒店:由于一成年人带二未成年人出门,选择酒店上,首选交通方便,吃东西方便,离景区近的~
根据行程安排,前二天主要是在圣淘沙区域游玩,就选择了怡丰城对面的BAY HOTEL
第三天开始主要是在市区活动,就选择了泛太平洋酒店
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非常明智,对于行走能力较弱的我们来说,太合适不过~

门票:某宝预订

TIPS:

所有行程单全部打印出来,签证最好打印2份备用

正文:

2016/8/16--17 第一天

为啥要选择红眼航班
1.金钱      2.时间       3.体验五星级航空
由于潴潴没有请到年休假,为了节省一天休息时间,这个点的航班绝对是首选

在此不得不特别感谢潴潴的同事们~特别特别好的小伙伴们,全程6天,有一半需要跟小伙伴们调休~没有小伙伴们的大力支持,潴潴根本就不能任性出游~么么哒~爱你们哟~

回家洗刷刷一番后,本想休息一会再出发,可是大王(老公)不停的催促早点出门,以免堵车等等不确定因素~好吧,那就出发吧~带着一点小兴奋,和些许疲惫,没多久就到达了浦东机场~
可是跟潴潴预想的一样,出门太早了,还不能办票~

噔噔,萌姐妹登场!!
左:外甥女(下文称萌长腿)
右:潴潴闺女(下文称萌小妹)

刚到办票时间,队伍就已经很长了呢~我们没有排队~直接就去柜台办理了~哈哈...

因为有了去年办票排队过长导致差点误机的经验,这次潴潴早早的就在网上办理了值机,有一个柜台是专门给值过机的旅客托运行李的~不出5分钟,妥妥的就把行李托运了~哈哈(忍不住给自己
ps.前段时间的爆炸事件,机场现在高度戒备,居然说潴潴的行李有问题,要去开箱~怎么想都没想到,到底放了什么违禁品,开箱后才知道,洗发沐浴等放的太集中,扫描不通过

一段小插曲后,GO....GO....GO....过安检去咯!!!

到了日上总要去看看~虽然没什么想买的,女人嘛,大家懂得~最后买了这个小手镯(前段时间同事杨太太戴了,甚是喜欢)

准时登机~旅程正式🔛

新航饮料单~点新加坡司令的话,会询问是否已满18周岁,只有潴潴点了一杯,萌长腿没能如愿~

萌小妹精神还不错~耳机是新航专门发给小朋友的~

潴潴也来露个脸咯~

经过5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大家出发前下载这个APP~新加坡很小,此次出行绝大部分都是地铁~这个APP就非常有用~

填了入境卡,拿了行李,首要任务就是填饱肚子~选择了T3的亚坤,土司吃到最后太甜了~

这其实是3楼的门口,地铁坐到vivo city   D出口出来后~直接Google地图导航(其实只要直走直走不需要转弯)~大概走3分钟就到了,需要经过一小段上坡路(由于我们左转弯了)~
ps.Google地图非常有用,一定要下载~接下来的行程很多都是靠它导航哒~

人品爆发,居然能提前入住~
对于红眼航班的我们来说,真的是太太太好了,意味着可以补觉了

萌长腿的大长腿~羡慕

mini吧里的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知道新加坡的水好贵哒,这里有6瓶饮料,2瓶啤酒,2瓶水~好多💰💰💰
ps.入住的是豪华房,房间的确不大,但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26寸+24寸行李箱全部摊开,还是有空间可以走路的~

集体补觉以后,将近13:00必须起来觅食了~看...这才是正门,不需要爬坡,电梯上3楼就好
ps.只有去3楼不需要刷房卡,其他楼层都是需要刷房卡的

穿过马路就可以到达怡丰城,记得要按一下哟,不然不会跳行人绿灯

对于一切都不太熟悉,怡丰城3楼的美食广场随便吃点吧

本来想步行入岛的,后来还是坐了捷运进岛,4新币/人
到了圣淘沙,根据路牌先找到了明天要去的环球影城,随后进入了第一站,sea海洋馆,就在环球隔壁~

进门不远就能看到这个摊位~萌长腿看着不走,一看这情形,立马让她喜欢就画咯~

萌长腿这个图案是8新币,图案不同价格不同,画完半小时以后洗掉就行,可以保持一周左右

海洋馆大同小异~

纪念品商店是每个景点出口的标志~潴潴很吝啬,从来不会帮萌小妹买~她也懂,每次也只是看看,戴着拍拍照而已~

萌小妹脖子里挂的,是馆里工作人员给的,小鱼是自己涂色的,和花花串起来,变成一条别具特色的小项链~

跟萌小妹一起卖个萌

海洋馆出来,吃点啥吧~萌小妹说,没能量了,需要冰激凌补充能量~好吧,投降!!
韩国美食汇~点餐是机器自助,只收50(含)以下票面~

第二站:圣淘沙空中吊椅+斜坡滑车
捷运最后一站下,先吊椅再滑车,前一站下,反之
ps.选择前者!为啥!?先卖个关子

订了玩二次的票,绝对明智,玩的high极了,一次完全不过瘾!!
ps.第一次滑车下来后,安全帽不要放回回收站,第二次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道,不需要再排队!!

19:40的时光之翼~这就是为啥刚才要选择先吊椅再滑车的原因,入口就在滑车出来的对面,完美衔接~哇咔咔...

没开始表演之前

很不错的秀哟,如果时间可以的话,还是去看看吧,特别是带孩子出游的~还有一场是20:40~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赶紧出岛吃晚饭啦~回程的捷运排队厉害~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住岛上吧~
还是怡丰城三楼美食广场~(捷运站出来,左边就是)

2016/8/18 第二天

今天步行入岛,怡丰城一楼有指示牌,跟着走就行了~绿色出行,还能省钱,不错哒~

看,不吃力哒~有传送带~
ps.如果回程不想步行,坐捷运是免费的,不过排队很长,还不如自己悠闲的走走,反而更快~

进门记得拿地图和表演时间表~中文地图比较少,不用怕,买单次快捷票的地方都有,到时候再拿就行了~
↪出发...

不要以为从外围排到了房间,就快了,房间里还有九曲十八弯呢~

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左右~没有买快捷票,原因很简单,Qiong~而且吃货三枚更愿意把这些经费用来吃.吃.吃..
ps.如果不介意和同伴分开,可以排单人通道,快很多~有孩子的亲,请打消这个念头~

想去的木乃伊,最终没能去~萌姐妹说,怕...

红蓝过山车,最终也没去~

水剧场表演非常精彩,早点去能坐个好位置~分三个区域,全湿区,半湿区,全干区,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

17:00左右离开环球影城,虽然没玩全,也不虚此行,细数了一下,大概也有6  7个项目,主要偏向于孩子~
不得不吐槽一下景区里的餐饮~又贵又难吃~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如果不是拼命玩项目的亲,可以出去解决午饭的,工作人员会给你盖个章~潴潴要求出去吃,萌长腿说不行的,待会进不来了后来证明,我是对的~不听我的不听我的~

今晚吃蟹吃蟹吃蟹~丰城3楼露天平台上~

麦片虾

辣椒蟹

好吃极了啊~

萌小妹一定要点西瓜汁~
经费有限,真心疼啊~不过妹开心就好...
新加坡有双税,估算的时候记得算进去~价格×1.1(10%税率)×1.07(7%税率)
ps.并不是当初以为的×1.17~

2016/8/19 第三天

今天要换酒店咯,睡到自然醒~去怡丰城吃了早中饭,还是老地方,怡丰城3楼,个人认为比亚坤好吃~薏米水,非常好喝~
ps.记得要去怡丰城的地铁口下去,D出口没有下去的电梯,潴潴和萌长腿拎着行李箱爬楼梯下去,整个人都不好了~

记得拿着酒店的订单哟,问路比较方便~对于英盲的潴潴来说,直接指着地址比说,来的容易多了~此行中,深深地感受到了新加坡人民的热情,特别特别好,还没等你开口问呢,已经主动过来问你是不是需要帮助,真的真的太好了~

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宝门廊  A出口,大概5分钟左右吧,直走直走就到了~
办理入住,寄存了行李以后,准备出门~
ps.下午14:00以后才能入住

刚到市区,一切还是那么不熟悉,而且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第一次坐上了新加坡的出租车,记得看颜色哟,不同颜色的车,起步价不同~
没多久,花的世界到了~车费6新币不到一点~

这些照片都是出自萌小妹之手哟~乐在其中~

很喜欢这张照片

看完花花世界,吃货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此行中第二次坐了出租车~也是唯一的二次~车费8新币多一点~
鱼尾狮公园~(为啥没有鱼尾狮,人太多太多太多~让人没了拍照的欲望)
ps.其实走走都不远,考虑到我们的行走力,还是省力点的好

下午茶走一个~比起拍鱼尾狮来,还是吃更实惠啊~店内空间不大,去的时候没有空位,等了一小会才有位置~

抹茶味的~

原味的~
都很不错,不过一块就够了,吃多了有点甜了~

满足了吃货的心,时间也不早了,回酒店入住吧,看看房间咋样~
房间旁边的走廊尽头看出去是这样哒~
ps.回酒店的地铁站找的有点小累~在商场旁边,被好多🌳🌳🌳挡住了~大家要相信Google地图~如果显示到了,一定要在周围仔细找找~

入住的是全景房,楼层挺高咯,33楼以上都是套房了~
ps.入住时记得把mini吧锁了,打开3秒就开始计费了~太恐怖了~当然锁了之后,也意味着房间没有冰箱用了~

在房间休整了一下,起身出发摩天轮~酒店走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
某宝预订的,必须提前换票,建议大家早点过去换票~人还是蛮多的~
ps.全程中,唯一要给中差评的换票点
1,明明三张票只给了二张,询问是不是小孩不需要票,还很不耐烦争论说,只预订了二张
2,换票后,需要在门口集合,在他家预订这个时间段坐摩天轮的客户要一起上去,却没有告知~导致来来回回走了几次~有点费心情~

挑了些比较清楚的照片,在摩天轮上拍,反光比较厉害~要用单反相机才能拍出美照来,全程手机拍照的我们,设备不过硬啊~

半小时左右的摩天轮~
下来就是路边摊,吃货怎肯放过~

路边摊上,没注意店名的肉骨茶,萌姐妹一致认为好吃~

烧烤,并不太合我们的口味~不过,也算是一种吃货态度~尝尝鲜~

甘蔗汁~好喝~

2016/8/20 第四天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非常多~
中,韩,日,美等等都有~你想吃啥就吃啥~

房间只含双早,萌小妹需要半价~

昨晚订的房间是双床房的,一夜下来,大家都觉得睡的不舒服,吃完早餐后,跟前台沟通需要升级一下房间,耽误了时间,差点没赶上巴士~
还好动物园直达巴士就在酒店门口,坐上巴士,卖个萌~

看到SAEX的巴士,就大胆上车~巴士会去很多酒店接客人,泛太平洋算是接的早的酒店,上车时没几个人,到后面就不一样了,根本就没座位~全程站着还是蛮累的,大概50分钟左右~
到动物园门口下车时,会收费并询问需不需要买往返票,价格如图,蓝色成人,绿色儿童~单程票是成人6新币,儿童3新币~

换了今天行程的所有门票,感觉好多啊~某宝订的票里包含了动物园游览小火车~节省体力利器~

带孩子出行的亲们,别忘了给他们带上泳衣,动物园里有个小小的水乐园,那可是孩子们的天堂~防晒工作要做好~切记切记~
午餐就在水乐园旁边的KFC解决~人满为患,等位置都要等上一会~

动物园出来后,隔壁的河川生态园~萌姐妹都累了,提不起劲来~所以是很快速的带过而已~期间有2次坐船,一次是坐大船,一次是坐小船,大船很没意思,都快睡着了~小船非常好玩,萌小妹非常开心,也提起了劲~

当初为了要不要订夜间动物园而纠结,现在看来如果一天玩3个的话,累就一个字~建议带孩子的亲还是慎重~

冰淇淋是补充能量的利器~
ps.一定要在上回程巴士前吃完,不然司机是不会让你上车的~萌小妹上车了,还是被赶了下来🙈🙈🙈

记得看好巴士的最晚班次,千万要提前在车站等着哈~

回到酒店,拿了新房卡,还是大床舒服啊~
这间是港景房,升级费用30新币(双税另加)

房间窗口望出去的景色~

金沙~就在不远处~
当初为了要不要住一晚金沙纠结过~最后吃货的心战胜了一切~把经费拿来多吃点好吃的是大家的共识~

楼层低了,景色好了,房间大了~

老规矩,休整一下以后,吃货的❤~

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了面包冰激凌~吃起来~

克拉码头有2家珍宝蟹,没有预约的我们,哪家人少就去哪家~嘻嘻...

怎么还不上菜~

辣椒蟹

麦片虾

三人都认为没有无招牌好吃~当然价格比无招牌便宜~

非常喜欢这张

只剩下这么点钱啦~

2016/8/21--22 第五天

最后一天啦,真是不舍啊~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想干嘛就干嘛~
大家认为吃货会去干嘛!?
当然是跟着大众美食榜,吃个够本啦~
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了早餐~
ps.如果是双休日,要早点去~去晚了排队厉害~

本来答应了萌小妹,今早要去泳池~可是天空不作美,下雨~吃了闭门羹~

酒店内的日料店~很高大上的赶脚~

没能去成泳池~萌小妹发了会小脾气~还好来的快,去的也快~回房间跟姐姐玩了会贵妇游戏~阴雨转晴了~

12点退房后,吃货之旅开始~

很多摊位,可以买点小纪念品,不过没有什么是一看就想拿下的,可想而知挺普通哒~

需要拖鞋进入~

跟着导航一路找着天天海南鸡饭~到的时候正好是饭点,这队伍~

太好吃了,光盘行动~

平时不喜欢吃豆花的,老伴豆花却至今想念~

这里有很多当地人来吃,是此行中物价最低的,就拿酷儿饮料来说,单价最低的~
吃豆花的时候,旁边坐了位当地阿姨,问我们是自己来玩吗!?问家长有没有一起来!?一听到,我是家长的时候,吓了一跳,她说她以为我们都是孩子~哈哈...阿姨,你太有眼光了,给你点个赞~(容我自我陶醉一会)

想进去坐坐,忘了今天是礼拜天,教徒在做礼拜~

心心念念想再尝尝的土司工坊~无意间看到~赶紧哒~

依然是很长的队伍~不过运气好,大概10分钟有个店员来问我,人到齐了没有,到齐了就可以进去用餐了~RP是有多好啊,我可是队伍的尾巴啊~

萌姐妹说,没有路边摊的肉骨茶好喝~罪魁祸首是,胡椒粉~
松发不可以刷卡,现金消费~

吃吃喝喝一天,很开心,很满足~
开心的时光永远是那么短暂,赶紧回酒店拿上行李去机场咯~
一到机场,爱画画的萌小妹,就吵着要去画画~

萌小妹出品

樟宜机场可以逛很久~估计半天都逛不完~要买伴手礼的也可以考虑到这里来买,其实价格差的并不是很多很多,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出门记得带上国际卡(VISA,万事达等等)潴潴忘带了,只带了银联卡~第一家酒店押金不可以刷银联,只能押现金,还好第一天,不然好尴尬啊~
机场2家超市不可以刷银联~
除了这2个地方,其他地方都可以~

十足的5天游~就这样结束了~
留下了些许遗憾,但这不是给下次再去的最好借口嘛~😜😜😜

第一篇游记

希望大家喜欢~么么哒~

引用 咔哇依潴潴 的图片:

精致小巧简单的小手镯,好喜欢

2016-09-19 15:28

2016-09-19 15:56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09-19 15:28:50 的回复:

精致小巧简单的小手镯,好喜欢

回复宫心:是的呢,我一看就非常喜欢,价格也不错~350哟~

2016-09-19 17:27

引用 tanyaa 发表于 2016-09-19 15:56:10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tanyaa:我是8月份去的,旅游高峰~天气的话,都还不错,其实也没多热,比起上海来,感觉只有凉爽~我去的5天白天都天气不错,有2晚半夜下午,大概早上10点左右就停了

2016-09-19 17:2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tanyaa:打错字啦,是下雨~第二天早上出门就不下了,三人每人一把伞,最后都没机会用,觉得累赘了~

2016-09-19 17:3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0 09:25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09-20 09:25:46 的回复:

回复zacaocongsheng:Day1   sea海洋馆    吊椅滑车     时光之翼
Day2   环球影城
Day3   滨海花园   摩天轮
Day4   日间动物园  河川生态园
Day5   休闲吃货之旅

2016-09-20 11:26

请问在泛太平洋坐去动物园的车 有明确指示牌吗?

2016-09-20 16:09

引用 yp 发表于 2016-09-20 16:09:19 的回复:

请问在泛太平洋坐去动物园的车 有明确指示牌吗?

回复yp:就在酒店门口,公交车站那边(天桥下面),站牌上没有写,看到SAXE的巴士就是了~

2016-09-20 16:12

引用 咔哇依潴潴 发表于 2016-09-20 16:12:08 的回复:

回复咔哇依潴潴:那他有几点的车啊

2016-09-21 10:05

引用 yp 发表于 2016-09-21 10:05:44 的回复:

那他有几点的车啊

回复yp:9点等着比较保险,大概9:10左右~其他班次可以酒店前台询问~

2016-09-21 11:16

引用 咔哇依潴潴 发表于 2016-09-21 11:16:47 的回复:

回复咔哇依潴潴: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9-21 15:34

回复咔哇依潴潴:你知道那个叫什么站吗

2016-09-21 15:35

引用 yp 发表于 2016-09-21 15:35:08 的回复:

你知道那个叫什么站吗

回复yp:这巴士就是指定的酒店接人,其他地方不接的,回来的时候也是送到酒店门口的~

2016-09-21 15:4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07 20:1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07 20:11:57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