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驾游一个月-2篇

小小的秘me LV.4
2016-09-18 22:57 259/4

😂由于第一篇游记太长了,所以新建一个

藏行第十天——赶路
        早上收拾好东西,吃完早饭,把行李拿到车附近,准备装车,然后好赶路,其中的一个伙伴-方哥,让我们查稻城机场有没有直接飞拉萨的飞机,想要坐飞机走,说实在是受不了了,太累了,我们给他查了机场的航班,稻城机场一共只有5个航班,全都是到成都,我们都劝一起走,少了他就少了好多乐趣,不过他不跟着走也不行,因为没有飞机也没有火车😂,就这样一起又上了路,我们得走巴塘芒康,这是最近的路,但是前几天就有朋友告诉我说那段路塌方,我们要询问路况怎么样,方哥说到稻城有朋友请我们吃饭,是当地人,顺便问了一下路况,真是天下处处有朋友,方哥的朋友在稻城为我们摆了丰盛的一桌,这么多天终于吃一顿好饭(特丰盛)!😁

扎小辫的是方哥不要认为他是藏族人
        吃了一顿丰富的午餐,继续赶路,看时间,我们今天只能到巴塘入住了,方哥的朋友吃饭的时候就安排好了住宿德地方,本来以为可以稍微早一点到达巴塘,但是路上交通管制,堵了好久好久,不过路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尤其稻城理塘这一段。有些美景是相机无法记录的,只能用眼睛看!

晚上10点半我们才到了巴塘,住下来。到了酒店有wifi了,赶紧写游记!

藏行第十一天——赶路
        早饭在酒店吃的早餐,8点20出发,已经确定了,巴塘芒康路段不能走,我们需要绕几百公里,一路的泥泞山路,颠的我心疼,感觉都要吓尿了😒,从巴塘白玉方向前进,因为昨天下了雨,这一路并不好走,不下雨是土道,下雨后是泥道,我们的车荣幸的陷进了泥坑,还好领队有千斤顶,再加上大家合力一起推车,我们的车顺利出来了。

一路上检查了好几遍身份证,入江达县境内我们就到了西藏境内了,找地方吃的午饭,就着牛粪的味道,还有满哪乱飞的苍蝇😣,草草填饱肚子,赶紧继续上路,走了317国道,我印象中的国道都是柏油路,但是只是印象中的印象,317是山道,我们的车在给一个大车让路的时候,靠了下边,结果又光荣的把轱辘陷进泥里了,整个车身都歪了,领队指引我们都下车,不要让陷进去的一边负重,以免车会侧翻,领队拿了一条绳子,系在了车顶端,让我们拉住没有陷进去的一边,我们使劲往后拉,他往后倒车,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车子终于倒了出来,我们都满是欣慰,好在有惊无险。

陷进这么美的景色里,也值了!
        又走了一段路,看到一辆黑色的大货车已经侧翻,车上拉的都是货物,车身子都已经倾斜,只能等待救援。

一路上不少的美景!

这是我们走过的路,好比李琼唱的歌了-山路十八弯,我觉得我们有80道弯了!

18:30我们终于走上了柏油大道,一路上看见了好多的游牧民,简简单单的一个帐篷,放着满山的🐮牛,整整齐齐的晒着牛粪,不知道他们每天的期盼是什么?是盼望自己的🐮长大,还是盼望晒着的牛粪能够快点干,亦或是盼望着可以摆脱这样的居无定所?谁知道呢!

途径瓦拉寺,建的真的是恢弘有气势,很漂亮

晚餐真的很贵,不过味道还行,本来说我们AA的,到后来是侠姐请的客。
        这一天有美丽的景色欣赏,有对危险的恐惧,有对解决恐惧之后的喜悦!一路上,一行人,方向一致,共同患难。明天早上8点出发,我们的速度有些慢了,估计后天能到拉萨
      我蜜蜂们晚安,明天游记会继续更新!

藏行第十二天——赶路
        昨天订好的路线,走到昌都八宿,再绕回318国道,那边的景色好,会路过然乌湖。美景都在318上!
        今天早上得知,318国道多处塌方,当地人告诉我们还是走317国道吧,我平时喜欢上网搜索信息,但是我没有网,只要一离开酒店,就麻爪,没网的时候我就写游记,此刻我的心情并不好,做一点微商的小生意,遇到理赔事件,居然没有网,我是联通,来藏区这边联通真的是不行,移动时有时无,电信应该一直有网吧!
        我们决定先到昌都,到了昌都再打听一下路况,趁中午吃饭的功夫,我们问了几个军人,他说他们的军车过去了,我们又上网查了一下318国道的近况,驴友们写的游记很清楚,某些路段受交通管制限行。我们还是决定继续走317国道直接到那曲
        从昌都出发,317一段修路,不得不走214国道,然后再并到317国道上,这翻山越岭的泥泞路段,一边还下着雨,车子起起伏伏,对面一有大车我们就紧张的不行,贴着山边上走,我都担心这石头会掉下来,一想到这,我就开始浮想联翩!下面是悬崖,陡坡,高树😱错车的时候稍有不慎,那就掉下去了,掉下去了,掉下去了😭😭
        不过我现在完好无损的躺在酒店的床上写着游记😂

拍不到全部的转弯,路面很泥泞,不能随意停车!

看看这路转的

每次错车,都要靠边停下!

今天到达类乌齐县,吃了饭,出去买了点东西,这的价格还行,就是酒店啊,真是不好,我们住的生态湿地大酒店,220元一晚,有100多的,198的,真的是环境很差,来类乌齐的朋友选择住在这里吧!

藏行第十三天——赶路
        昨天一路的陡坡,急弯,落石,各种注意安全的标盘,今天又是颠簸的一天,从类乌齐出发时间是早上7:10左右,光是山路就有一百多公里,胃啊颠的都胀气了,每次颠簸我都要飞起来了,一直行进在大山之中,都没找到地方吃饭,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终于有能做饭的地方了!简单做了些饭。

伴随着美景,吃饱饱,收拾收拾还要赶路,我们看见路上有一辆车,车下面的挡板都掉了,拖着地呢,还一直在向前开,我们示意她车坏了,她下车告诉我们知道车下挡板掉下来了,自己又弄不上,一个51岁的阿姨,一个人开着车,从深圳拉萨,她现在是返回深圳。首先特别佩服她👍我们队长好心,帮忙修了车(队长有汽修20年的经验)用铁丝给她的下挡板安好了!

修好告别后我们又开始我们的路程,来看看我们走过的路吧,谢谢老天爷没有下雨,要不然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走出这片大山,现在我们到了巴青县,找宾馆住下!明天到那曲,不知道能不能到拉萨,我们的车好像出了些问题!

藏行第十四天——赶路
        没有及时更新,因为晚上10点多才到拉萨,我们放完行李,收拾一下找了家四川饭店吃饭!吃完饭都12好多了
        这一天真是……早上八点开始坐车一直坐到晚上十点半,各个关节都疼啊!仔细算一下一共14天行程,大概有十二天都在赶路,看大山走山路,真的是审美疲劳了!

四下无人的公路每次拍照都会呈现他独有的美

太阳每次映照着云,就能看到云会呈现不同的颜色,那应该属于西藏的祥云吧,不是海拔高一点,云低一点,应该不会呈现出色彩!

这是方哥的背影

对了,这一天我没有看太多的景色,手机里面有之前下载的有声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听了一天的小说,听的特认真,外面的景色也就都忽略了!
        晚上到了拉萨时看见高高的建筑,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感觉好久没有看到大的建筑物了,看到一座中国银行的大楼,好鸡冻的!
        晚饭吃了一顿丰盛的,还尝了尝拉萨啤酒🍺,我把他们的身份证都收入囊中了,明天早上和沛哥一起去排布达拉宫的预约券,也和他们说我搜到的攻略,先参观什么之后请个导游!

吃饱了,赶紧回去睡觉,所以游记都没有更新。

藏行第十五天——大昭寺、八廓街
        本来想早点起来去布达拉宫排预约券,结果却睡过了一点,后来得知外面下雨了,心里想着人应该不会多,出门的时候已经八点了,还去吃了一个早餐,油条豆浆加上粥

布达拉宫广场👇

雨中的布达拉宫👇

我们从酒店走过去,也不远,我们住的位置在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的中间位置,去哪都不远,是辽宁当地人开的客栈,真心不错哦!我们排预约券大概九点多就排完了,排队的还真是不多,一个人可以带四个身份证,排四张预约券,排完队就回到客栈,之后的行程是去大昭寺和逛八廓街!
        回到客栈收拾收拾东西,钛姐和璐姐说要去洗头编辫,我说我也去吧(大昭寺11点半之前是信徒跪拜时间,11点半之后是游客游览时间,所以我也没着急),我们就一起去洗了头编了辫子😁不要怪我太懒,这个发型辫完之后可以一个星期不洗头

都弄完了,已经到中午了,到对面吃个面,看着就辣,老板告诉我说这种是不辣的

吃饱了出发去大昭寺,离大昭寺并不远,步行一会就到了,来到大昭寺的附近就看到好多的藏民在寺前磕长头,我们找到售票处买了门票,我们是3个人一起去的,到处都有问要不要导游,我们没有要,进去蹭导游,每个导游讲的都不一样,对于各种佛的理解和讲解也都不同,我们跟了好多的导游,有的导游会用话语说几句,让蹭导游的人找导游,根本不用听进去,说这样话的导游一般讲的也不怎么好,赶紧换一个,我们跟那么多导游,其中有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叔叔,还有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跟这个小伙子听的比较多,不仅讲的好,根本不撵你,还会对你笑,讲解的很生动,他说他在佛学院学了8年,由于大昭寺不让拍照,所以下面都用文字来说一下我了解到的大昭寺。
        大昭寺1300年的历史,是松赞干布迎取文成公主带来的12岁释迦摩尼等身像而建,寺庙建于湖上,是用上千只羊填湖而造,有一个屋子忘记叫什么了,里面供的是什么佛我也不记得了,进去左手边的墙上,有一个羊的形状,并非人工打造,是自然形成,人们认为是天意,就进行刻画一下。
         寺庙中有用布包裹的柱子,这些木柱子是松赞干布亲手雕刻并且亲手立在寺里,全都是小叶紫檀雕刻。但是各种各玩各的传说都有,还有说大昭寺里之前供奉的是8岁释迦摩尼等身像,而文成公主带来的12岁释迦摩尼等身像是放在小昭寺,武则天执政之时,想抢回12岁等身像,为了避免佛像流失,把两尊佛像调换了位置。
        看到前来供奉释迦摩尼的信徒,买金粉为佛像刷金,导游说这座佛像是供奉者用金粉刷的一层一层的叠加,下午2点半开始刷金粉,我们看见喇嘛将佛像的衣服脱去,光是衣服就十几二十层,信徒将金粉递给喇嘛,然后一层一层的途在佛像的身上。据说刷一次得万八的吧!

从大昭寺出来,我们来到八廓街逛逛这边的小店,这里虽然繁华,但是商业的痕迹却不是很浓,藏民也在人流之中逛来逛去,他们终日都拿着转经筒和手串,在路上也听见他们念经的声音。

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答:酥油桶

淘了几根鸡血藤

玛吉阿米餐厅,来到拉萨得人应该都会来到这个餐厅坐坐,点上酥油茶静静地坐在窗边,不过现在“静”已经没有了,太商业化了,我们下午5点过去,到饭点的时候是有最低消费的,每人68元,到晚上9点半以后就没有最低消费了。
         玛吉阿米在藏语中意为“未嫁娘”,据说五世达赖仓央嘉措在此地与心仪的女子约会!玛吉阿米出现在仓央嘉措的情诗中,后被藏族的泽朗王清创立的餐厅,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背后蕴藏的情怀而被众多人所知。

在玛吉阿米用餐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同伴们在酒店集合,要去一家东北饭点,我们这刚吃完,不过也跟着去了,在拉萨能看见东北菜也不是一件容易事!虽然没吃多少
         对了,我们的目的地还有珠峰大本营,宾馆就可以给办边防证,一次最少办四个人,一次得费用是200元,想办边防证的道拉萨自己办就行,小旅行社或者宾馆应该都可以办,我们一行人只有我和沛哥没办,宾馆小伙把他爸妈的身份证拿过来一起去办的,今天办明天就可以办好,速度很快!很方便!

藏行第十六天——布达拉宫、色拉寺
         今天睡到自然醒,起床时8点56😁和大家说好9点半出发,结果晚了半个多小时,吃了饭,赶紧往布达拉宫走,先去布达拉宫广场照了像,佛祖眷顾,是晴天哦!

11点开始进入布达拉宫,到了布宫,见到了和我们排队预约券的时候的一个大哥,从北京过来,我们一起共用的导游,我们7个人,加上他,刚好每人50元。景区里面的导游已经没有了,有个小伙给我们从外面找了一个导游,我们开始进入珍宝馆,他简单的进行了讲解,我们11点半就要检票进入,拿预约券得同时要带上身份证,千万要带身份证哦!嘿嘿,我和沛哥没带身份证,回想一下,身份证拿去办边防证了,我们忘记取了,大家都跟着我们着急呢,后来让导游带其他人走吧,我拿着宾馆的电话打过去看看能不能把身份证给我送过来,还好是老乡开的啊,骑着电动车就把身份证给我送过来了,时间紧迫,我们在12点之前就进入了布宫,虽有小插曲,但一切都还顺利!
         我们追上了大部队,我发现我们这个导游真是讲的太不好了,这400块钱花的啊,还没去大昭寺蹭导游听的痛快,以后去布鞋小伙伴,如果没有一个好导游就相当于白来,真想重新参观下布宫,蹭导游都行!

布宫里的藏民送的酥油饼,自家做的,满满的酥油味道

布宫后山的黄墙,是不是很美

布宫出来去吃了点东西,然后回宾馆放下东西,打车去了色拉寺,色拉寺门票50元,但是其实检查的不严格,可以趁门口收票的不注意就进去,就看运气了,我和沛哥呢走后山,后来有一个四川人带我们进去的,给他20块钱。就这样我们就溜溜达达的进去了,色拉寺面积比大昭寺大的很多,色拉寺周一至周五下午3点都有辩经,我和沛哥也是冲着辩经来的,打车到这差不多30元。

这是后山的一个建筑,不知道是什么用处!感觉很奇特就拍下来了!屋顶还有好多得鸽子!

殿里的和尚正在辩经,正前方坐着两个应该是主持类的人物,下面有一个喇嘛,跳着式的步伐,说着藏语,每说一句拍一下手,说一会又换了一个喇嘛。我问沛哥,辩经是什么意思,其实他不知道,他瞎猜说考试呢!后来门口站着两个喇嘛,我就请教了一下。他说是是小喇嘛问问题,每说一句话拍一次手,相当于一句话说完了。也就是小喇嘛在参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解,前来找老师解惑。

看了辩经,我们坐公交车回宾馆,可是拉萨的公交车没坐明白😂,索性将错就错吧,坐到了龙王潭,看到了布宫的后山全景,也不错哦!

蓝天👆白云👇,天空变化的很快!

领队说5点开会,研究下路线,我和沛哥去色拉寺没有回去,他们定什么路线,我们跟着走就行了,我们回到酒店,他们定的路线是走318到林芝
        晚饭我们在宾馆拼的饭,就是宾馆是一家人开的,他们早中晚都会做家常饭,可以和他们一起吃,又干净又能吃得好!

藏行第十七天——林芝
         这几天听了鬼吹灯听上了瘾,路上的风景已经大同小异,索性就不看了,继续听故事吧。
        到了十一点我们路过米拉山口,我没有下车,让沛哥去拍的照片。

概到了4点半我们到了巴松措,我和沛哥没有进去,天已经晚了,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逛,所以没进去,车上十个人,去了6个,景色我是没看到,但是来巴松措,一定要来一次这的卫生间,头一次听说厕所还分几A级的!

6个小伙伴没过多久就出来了,巴松措不是不好看,实在是时间仓促,我们离开巴松措的时间应该是在6点多,我们还要到林芝,继续赶路,路上的美景
        晚上9点多到达林芝县,找了宾馆住下,和大家去吃石锅鸡,石头做的锅,一个锅将近2千块钱,吃这个石锅鸡花了850真贵啊,我们要的这个锅本身就450元,再加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再喝酒!如果有蜜蜂过去,团购一个就行,可别这么吃!我们是8个人。

藏行第十八天——尼洋河,雅鲁藏布江
        这个酒店含早餐,我们早上都吃的饱饱,继续前进上路,路上遇到美丽的尼洋河,昨晚下了雨,今天的云都非常的低,依山傍水,鸟语听风,仿佛游在仙境。

老爸还给提首诗
只见白云不见天,
河水清清十道湾。
两岸碧绿水鸟鸣,
风光从回大自然。
我给他拍的小视频,里面有鸟鸣的声音!

在尼洋河的一个观景台和钛姐合了个影。

从尼洋河离开继续前行,前往雅鲁藏布江,在拉萨住的时候,宾馆的小伙给我们介绍一个当的藏民,领队联系的,我们要转到村子里去,有一位老人开车来接我们,路上有一个天然的沙丘,我们停了下来,在这停许久,拍照嬉戏。我们都惊叹这大山中怎么会有沙丘,本来以为是人工搬运过来为了使用,后来藏民告诉我们是天然形成的!

过不远也有一个观景台,又停了一下,他们纠结于有一根电线挡住了美景,扫了拍照的性质

我们有6个人坐藏民的车,剩4个人坐我们的车,藏民说我们的车要是进景区得买几张票,司机不用买票,他们买了3张票(150景区门票,90元观光车门票),我们在藏民的车上,汇合之后一起去藏民家里,他们家是在景区里面的宾馆,4点多的时候说带我们去大峡谷里面的各个景点,我和沛哥研究一下没有去,下雨到处的云雾,感觉什么都看不到,所以就没有去(去的话应该是每个人150元,其实是不想花钱了,如果花了钱什么也看不到,我俩钱又少了,领队和璐璐姐也没有去)。其他人跟着藏民的车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回来了,我们问怎么回来了,这么快!他们心情都很不好,说你们不去就对了,什么也看不到,他们回来是因为中途塌方,所以就又绕回来了。
        我们之前买了3张票,见其他人都不去了,想拿那三张票去坐观光车,票在车上,领队开车走了,不知道去哪,打电话一时半会又回不来。后来藏民的儿子过来说要和我们解释一下,不管我们去不去,我们每个人都要交150元,他们家属于景区,把我们带进来了,就都得交钱,有些人很不愉快,我和沛哥听了既然都得交钱,那就跟着去吧!来雅鲁藏布江最值得一看的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的山峰,没有之一)我们期盼别在下雨了,能让我们见识见识这最美的山峰。
        我们方哥对着南迦巴瓦峰,跪下磕头,希望能一睹芳容(相传南迦巴瓦峰是美女峰,她躺卧在山峰之上,由于羞涩,见到整体面貌得人都很幸运)

我们跟着藏民的儿子出发到大峡谷,景区里面已经没有多少人,每个观景台停一下,我们看一看拍拍照片就走了

我觉得这个景色很美!

石碑后面的白雾遮盖的就是南迦巴瓦峰,可惜无缘相见。不相见那就期待再次相见!
        跟着藏民的儿子往回返,他说这山上有野果,我们可以摘一点,所谓得野果就是桃子,有的熟了,他用石头打下来几个,颖姐尝了一下,说不好吃,我们问路边的红色的是什么,他说是青稞,开得花叫青稞花,果子叫青稞,和青稞酒味道一样,吃多了会醉哦!看着想红珊瑚吧。

回到住的地方,他们没去的已经吃上饭了,吃的石锅鸡,还有辣椒炒肉,这边肉便宜,菜贵,我们吃石锅鸡才80,一盘菜就40元,米饭都不算钱的!
         吃饱了就回去收拾收拾准备睡觉,也不知道第二天早上能不能看见南迦巴瓦。

藏行第十九天——回拉萨
        早起后我们并没有看到南迦巴瓦,看来她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再来!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就是赶路,回拉萨。听了一天的鬼吹灯,再加上迷迷糊糊的状态,晚上到了拉萨,买了两个面包,回屋也没出去溜达。

藏行第二十天——羊卓雍措
        中午一点半左右,我们即将到达羊卓雍措,路上弥漫着云雾,几分钟得时间,风就将云雾吹散。

羊卓雍措的门票是40元,不知道是用在哪的,我们没有买票,因为围绕着公路就能看到一路的美景,真的是太美了,已经陶醉在这美丽的湖水中。

已无法我们言语来形容,湖水竟那般湛蓝、平静而又安详,云遮挡阳光映到湖面,湖面颜色又深邃了一些,简直美得不像话!
       告别羊卓雍措后路上遇到千年冰川-卡若拉冰川。

大概八九点钟到达日喀则,入住平措康桑青年旅社,我们9个人住在一间28人间没有别人,感觉回到了上学时期,总算住一回青年旅社,感受一下了,住宾馆客栈酒店住的我都穷死了😂,这家青旅环境不错,还有太空舱,准备从珠峰回来时候住太空舱😁。

藏行第二十一天——珠穆朗玛峰
        这家青旅有早餐,15元/位,有粥有鸡蛋还有一些小菜,除了鸡蛋不可再续之外,其他都可以再填,我们都吃饱了以后继续上路,从日喀则出发是8点多,我和沛哥的手串落在酒店了,还好只是拐个弯,赶紧下车回去找,上楼就看到掉在地上了,赶紧下楼好继续赶路前往珠峰大本营。

这边的山已经没有什么植被了,说明这边的氧分越来越少,这边的树长势都不太好,叶子比较稀少。
         开在318国道,路遇交通事故,一个箱货和一个养路的货车撞上了,肯定是转弯的时候没注意,一个车的轱辘都撞下来了了,不知道人什么样,本以为要堵车好一阵子,但是还好,只堵了10分钟,我们就继续前行了。

快两点了,我们经过3个检查点,每个人都要下车刷身份证通过。我们吃了饭,走了没多远,就又是一个检查站,叫鲁鲁,之前的3个检查都不检查边防证,从这一站开始检查边防证。
        检查的不远处就是珠峰大本营的售票点了,有一个大大的城门,上面写着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看到都好激动,赶紧去买门票,门票180元/人,我们的车属于小车,车费400元,司机可以不用买票。

进来后,山真是太多了,山上的纹路有条形,浪形,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差,看看我走过的路,不知道是几十个弯,还有骑自行车来的,真的太厉害了👍🏻。我们也挺厉害的5000多米的海拔,没有头疼头晕分高反现象😁,对了我们这一车人虽然没有高反,但是感冒的不少,我和沛哥也深受其害,手纸为伴,一个劲的打喷嚏,来之前在拉萨我们都买了氧气,因为要在珠峰上住一晚,以免上不来气!
         17:30到达戎布寺,又是一个检查站,全程限速,需上交限速单。
         晚上6点多到达住的地方,60元一个人,从住的地方要坐观光车到达距离珠峰近一些的地方要25元,1公里的距离,但是徒步的话肯定要累的不行,我们十个人坐车上小山坡,和前面的珠穆朗玛峰的海拔牌子合影。

我们在上山之前,从山上下来的人喊着“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告诉我们还是别去了,我们依然决定要去,不管看不看得见我们来过,就值得,我们站在高处领略高带个我们的不同感受。

我们全副武装,本来就感冒的我们一定要在高海拔地区保护好自己,否则严重的话都会有生命危险。(我还来大姨妈了)晚上还要住一晚,不用想就知道该是煎熬的一晚,5000的高海拔,带着感冒+大姨妈,我已经不敢想下去了。

中国边防

沛哥在海拔5200米的地方点了一根烟
        7点半我们坐车下山,到达住得地方,我们大家都事先准备好的泡面等一些吃的,据说珠峰的泡面20元一碗,我们住的41号牌位置,他家算是比较干净的了,还有一壶免费的甜茶,和奶粉的味道很像😁。我们都睡在自己的睡袋里,沛哥吃多了,折腾了半宿,高海拔晚饭要少吃点,我俩却把泡面肠还有卤蛋都吃了,一点都没剩,结果晚上他难受,我没有因为吃多而难受,我头疼的不行,感冒引起的,睡觉睡的也不踏实,沛哥一直没睡,我也起来了,去上个厕所,晚上的珠峰大本营天上没有一丝云,满天的星星,相信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应该是没有见过的,就算是在农村生长,看到的星星应该也没有这的多,毕竟离天更近一步,整条银河都看得见。

藏行第二十二天——日喀则
         昨晚是漫长的一夜,由于感冒半醒半睡的状态,一个小屋子里男男女女住了八九个人,其中有高反严重睡不着一直吸着氧气,而我不是高反,由于高海拔,感冒使我头疼的厉害,3点多出去看夜空,从没这么清晰的看过这么多得星星,回屋吃了片药,就这样睡到了早上8点。
        出门一看阳光映照下的珠峰,没有云雾的遮挡,顿时觉得这煎熬而又漫长的一夜是那么的值得!

老天眷顾,让我们临走看一下珠峰的全貌!

谢谢方哥给拍的美照

藏民在烧松枝
        不留遗憾的离开😭!
        来时的路回去的路,曲曲折折蜿蜒而上,又蜿蜒而下,就这样,我们离开了大本营,返程要到日喀则住一晚,已经提前预定好了床位,我和沛哥还有钛姐住太空舱,其他人还住床位,住的仍然是前天住的那间房,只有我们的人,没有其他人。

一路上看着远处的高山、白云、蓝天还有人家,我们的车子驶过一幅幅的画里。我们到达日喀则的时间大概是6点多,我们各自收拾东西,和沛哥步行去扎什仑布寺,这个寺庙是班禅的寺庙,拉萨的布达拉宫都是达赖的寺庙,这座寺庙在日喀则得地位相当于拉萨的布达拉宫,门票是80元,我们没有进去,进去也逛不了多久就得出来,就没有去,如果有时间去去也是值得的,了解一下班禅的历史。回到旅社和侠姐还有颖姐一起吃了顿饱饭,吃完饭就回去收拾东西洗漱,洗漱完还和小伙伴们在阳台上坐了半天,他们喝了点酒,明天钛姐要离开我们的小队伍,准备在机场附近住,后天去大理和她的朋友一起再逛逛。

引用 小小的秘me 的图片:

哇,一路还挺危险的,去一趟真不容易

2016-09-19 15:2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9-19 16:02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9-19 16:02:05 的回复:

回复大庆油田小秦:每天都会更新,只要有网

2016-09-19 23:27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09-19 15:28:28 的回复:

哇,一路还挺危险的,去一趟真不容易

回复宫心:可能这就是驴友们到西藏能够净化的心灵,生命本不易,尔等需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