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江南·桂花飘香【杭州&乌镇三日游】

2016-09-18 22:58 477/7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均费用/2000RMB

中秋节前休假三天,带着老父亲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时间较短,目的地锁定钟灵毓秀的江南,九月的杭州,满陇桂雨,香飘十里,给我们的行程增添了不一样的味道。就我们这次的行程,给大家写一份可参考的游记,欢迎各位小蜜蜂提出建议和批评~

抵达杭州

9月11日我从北京出发,4点抵达,在机场享受了一把按摩椅按摩,20元/20分钟,老爸和朋友从太原出发,大约晚上6:00到达杭州。【我和老爸机票大约都在600RMB左右】
        酒店定在了西湖附近的如家虎跑路店,距离机场30公里,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于是叫了滴滴打车,司机人很热情,车停在了停车场,淅淅沥沥的小雨点在风中飘摇着、飞散着,司机特意步行到航站楼来接我们,主动帮我们分担行李。路上天色渐晚,司机给我们介绍了杭州的主要景点、好吃的美食、G20峰会后杭州的变化;路过阿里园区,聊及阿里的发展、马云的辉煌;经过钱塘江大桥,介绍了钱塘江大桥的美丽夜景、壮观大潮和悠久历史;一言一行中无不透露着杭州人对杭州的自豪,也让我们对此次的杭州之行充满了期待。【机场大巴20RMB/位,打车137RMB到酒店】
       到达酒店后,天色已黑,酒店在虎跑路旁边的一个弄堂里面,办理完入住手续,安顿行李,与我老弟会合。酒店环境在幽深的胡同里算是相对现代化的,由于地处西湖附近加上天气原因,屋子比较潮。前台得知我们是一起的,将标准间免费升级为家庭房。弄堂里有一些小饭馆,经常能看到一些外国友人。在酒店对面的小店解决了晚饭,米饭管饱,实惠又美味。天色已晚,路上阴暗湿冷,于是吃完饭便回酒店休息了。【标准间246RMB,特惠大床房175RMB;晚饭90RMB/3人】

游西湖

9月12日,7:00起床,8:00出发,从酒店步行到西湖,途经太子湾、南湖、牡丹亭、红鱼池、花港观鱼,到达苏堤,两岸高大的树荫带给我们无以伦比的清凉,荷花虽已开败,但从尚存的几朵可以想象出湖中绿叶繁茂红花亭亭的壮观。沿着苏堤缓缓前行,路上有骑着单车唱歌的年轻小生,有踩着滑板跳舞的白发老人。没有让人厌恶的购物街,也没有拉客留影的商贩,游客众多,但是节奏很慢,路上的鸟儿待人走近以后才晓得起飞,树上的松鼠爬下来跟你互动,小心翼翼地试探你的诚意,这里的动物貌似都不怕人,一片和谐的景象。沿着苏堤行走,每隔一段路,会遇到一座桥,每座桥有自己的名字,也必有各自的故事。

太子湾公园,小的只是个公园,但是也别具一格,值得一看。

路过。。

鱼池,池水清澈见底。

到达西湖

苏堤上的荷花

这就是那只磨人的小妖精~~

沿湖行走到孤山路,沿途经过平湖秋月、白堤到达断桥,此处两岸只有垂柳,树龄较小,游人便显得有点多了,失去了几分旅行的惬意。差不多11点,走到圣塘景区,身体明显乏累,租了一条手摇船。小船行驶在碧绿的湖面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让人有三分醉意。船夫跟我们拉着家常,时不时划起大桨试探我们的胆量。船到岸后,正值中午,于是按照计划去吃饭。【西湖免费,租船150RMB/艘】

在船上拍的西湖,真的应该坐一次,很舒服。

查了一下附近龙游路上就有一家新白鹿餐厅,于是照着导航步行过去,大约10分钟就到了,餐厅装修还是比较有档次的,没有排位直接入座。微信扫码在线点菜、下单、付款,服务倍感流畅,吃饭的客人很多,但是上菜也很快。据船夫介绍新白鹿是正宗的杭帮菜,于是点了有名的西湖醋鱼,也许习惯了北方菜,自我认为这道菜味道一般,反而蛋黄鸡翅的味道口感不错,开背虾还可以,还是参考大众点评的推荐菜比较靠谱,不要相信点菜时微信上的招牌。吃完饭餐厅门口有免费打印照片的机器,顺便打印了一张~【人均65RMB】
        第二天的酒店是如家解放路解百大厦店,正好在附近,地图显示1.8公里,足足走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悔没有打车。。酒店环境很差,价格相对比前一天贵,而且房间条件一般,床也很小,但是没有办法,毕竟这是黄金地段,附近这个价位的酒店条件也好不到哪里去。一觉醒来调整精神后,便出发,继续接着之前的路程沿湖边行进,路过湖边一家叫木迹的露天茶水店,要了一壶龙井,一杯橙汁,感觉有点坑人,但是座位还是很舒服的,坐了一个小时,七点西湖音乐喷泉表演,于是返程去喷泉点,暮色渐浓,人也越来越多,声音嘈杂不堪,找了个人相对较少的地方观看。远远地能看到彩色的喷泉在空中舞动,可惜喧闹的人群声盖过了音乐的声音,喷泉不到十分钟,啥都没看到,有点失望。建议不去看这个,没必要,下午休息完可以去九溪烟树看看,这也是我此次杭州之行的一个小遗憾。【标准间229RMB,大床房184RMB;木迹一壶菊花茶108RMB,一杯果汁48RMB】
       扯蛋的喷泉表演结束后,看到湖滨路的外婆家,但是湖滨路上的餐厅貌似都非常火热,排队的人爆满,于是打算随便找一家解决晚饭。老爸是山西人,喜欢吃面,正好路边有一家伊禾藏香牛肉馆,人比较少,环境简单质朴,散发着书香之气,灯光是棉花装饰的云彩悬在每张桌子的上空,面条不够免费加,口味也很赞,买牛肉面还送了一小盘牛肉。【人均30RMB】
       附近有一家银泰,是规模较大的一家商场,消费也偏高,很想买买买,但是实在是又累又穷。吃完饭逛了逛,便步行回酒店休息了。

所谓的音乐喷泉,根本听不到声音。

Tips:计划游西湖的朋友,不建议去看西湖音乐喷泉,为了十分钟浪费一下午还看不到想象中的效果真是不值得。

乌镇之行

9月13日,7:00起床,7:50收拾行李打车去九堡客运汽车站,用时40分钟。 买了八点五十去乌镇的汽车票,10:10到达乌镇。【酒店到汽车站打车65RMB;去乌镇大巴31RMB/位】
       在车站打了个路边揽客的私家车20元到酒店,路上司机小哥介绍了东西栅游玩攻略。五分钟到达位于西栅门口的锦江之星,入住酒店安顿行李,酒店环境不错,性价比远超乌镇景区里的民宿客栈,而且出行方便。【私家车到酒店20RMB;酒店标间269RMB,大床房251RMB】
       休息片刻出发找了一家餐厅——乌镇那一年小院主题餐厅,从酒店步行十分钟左右。路边都是特产和拉客的餐厅服务员,给人感觉不是很好。到达餐厅后,出乎意料的惊喜,餐厅装修风格独特,细节之处尽显田园风光,手工菜单给人一种很质朴的感觉,服务员都是阿姨阿婆,态度亲切无比,不厌其烦地介绍餐厅的招牌菜,耐心的阿婆用绵绵的吴侬软语还给我们介绍了姑嫂饼的典故。菜品端上来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私房鱼和泡饭味道都一级棒,就连吃不惯南方菜的老爸都连连称赞,大众点评结账给了优惠,物美价廉又别具风味,这家店我给满分。【午饭人均45RMB】
       回到酒店打听了一下门口就有去东栅的免费班车,网上攻略写着东栅比较小,门票100,西栅较大,门票120,东西栅联票150,于是毫不犹豫坐车去东栅买了联票,进入东栅景区,在小巷里转了转,参观了茅盾故居,景区变小于是人群也显得拥挤,不到一个小时便走到头,感觉一般,于是出来步行去西栅,路边的戏台上有唱小调的老生,给旅游区增添了几分实实在在的烟火气。十五分钟便到了西栅,一进安检大厅,就有免费的游船,排队的人很多,于是放弃了,走出大厅有售卖乌篷船票的小亭,六人拼一船,上船后感觉我们的乌镇之旅才真正开始了。绿盈盈的湖水映入眼帘,水面宽阔,倒映着两岸的古老建筑,停靠在岸边的小船上停歇着几只鱼鹰,乌篷船经过水上集市,水里的大红锦鲤让人心生欢喜,经过乌镇最著名的三洞桥,真是美不胜收。路边可以看到影视演员黄磊开的似水年华,互联网大会开会的会场,给这个古朴的小镇,增添了几分现代化的气息。据船夫所讲,乌镇景区属于国营,所有的商店价格都是规定的,杜绝了乱收费的现象。小船一直摇到酒吧一条街,下船后船夫让我们给他投票,当然是非常满意啦!乌镇东西栅联票150RMB/人;乌篷船65RMB/人】

乌篷船上的乌镇

看到鱼鹰了吗?

从老树林开始往回游览,此时的乌镇又开始飘起小雨,路上并没有多少人打伞,临湖的小酒吧响起慢摇的音乐,知名的酒吧消费不低,但是也都是经过政府审核的价位;但是没有关系,对于我们这些低产阶级,也有适合我们消费的小酒馆,15RMB一杯果汁的价格还是很亲民的。西栅的路线基本上是梯子型的,两岸的街道为主干路线,中间以数个石桥连接,因此我们基本上是按照S型路线游览的,因为西栅真的是太大了,据说全部游览下来要5到7个小时。西栅里有些小店特别有特色,跟其他旅游区卖的纪念品不同,你一定觉得这些东西是第一次见到,而且是独一无二的。

下起了小雨,但还是特别美哟!

西栅里有免费的露天电影,其实进入景区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路线十分清晰,如果不放心,可以拿一份地图,景区中也有免费的地图广告牌。
     当然,来到乌镇,最值得看的就是绝美的夜景。如果说白天的乌镇是一幅画,那么夜晚的乌镇会让你感觉这幅画活了。灯笼亮起来,湖中的莲花灯亮起来,酒吧的彩光亮起来,此时若是坐在湖畔小酌一杯,那真是最美妙的享受,时间会定格,心情会极度放松,你超然于世俗,而世俗也将你遗忘。。。可惜雨越来越大,老爸顶不住了,我只能停止YY,随他们回酒店了。。。
       出了景区,晚饭随便吃了点,本来想去做个按摩,奈何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赶紧回去换衣服洗洗睡了。【晚饭人均30RMB】

楼主来张美照

夜晚的乌镇,是不是很迷人,感觉晚上也应该坐一趟乌篷船。

Tips: 计划去乌镇的朋友,真心建议大家直接在西栅游玩,东栅风景一般,没有可玩的点。

灵隐寺

9月14日,7:00起床,8:00点退房,据酒店人员讲,坐班车的地方有直接去汽车站的公交,于是我们坐上公交车去了汽车站,坐大巴回到杭州。我们选择的酒店是九堡客运站附近的海友酒店,步行五分钟到达。也许是因为地段偏远,酒店的价格很实惠,房间相对比较干净简洁。【乌镇杭州大巴31/人;酒店标间170/人,大床房161/人】
       天公依旧不作美,但是我们不想留有遗憾,于是行李安顿好以后,休整一小时,在附近吃完饭,打车去了灵隐寺。到达山脚下,有拉客的游览车,一是为了躲雨,二是为了省点时间和力气,就坐游览车到了灵隐寺。【中饭40RMB/人;酒店到灵隐寺打车91RMB;游览车10RMB/位;景区门票45RMB/位;灵隐寺门票30RMB/位】
       进入灵隐寺工作人员会送给游客免费的三炷香,灵隐寺以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其中中轴线上的大佛最为壮观,五百罗汉堂中真真地树着五百罗汉的铜像,进入罗汉堂便如进入迷宫一般,五百罗汉惟妙惟肖各不相同,罗汉堂中建有一个铜殿,里面是文殊、普贤、观音、地藏王四大菩萨的高大铜像,金灿尊贵,巧夺天工。我们三度走错出口。
       佛教圣地不便多拍照,几张寺庙外的照片供各位小蜜蜂解解馋

让我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出了灵隐寺,对面便是飞来峰。飞来峰以其形态各异暴露在外的怪石、盘根错节的古藤和奇幻多变的洞穴著称。海拔168米,一条线下来大概半个小时便从灵隐寺到了永福寺,永福寺虽然没有灵隐寺名气大,但是四周树木葱郁,院落幽静,将佛教文化与园林艺术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里面有多出开放的别院和茶园,没有灵隐寺的喧哗,让人真正感觉到佛教的魅力。
       游览完永福寺,天色已晚,步行到出口才发现好近。。。但是十分钟的游览车确实带我们看了不一样的风景。出口处真是不好打车,看到的出租车都拒载。。于是坐7路车到了东坡路平海路,然后打了专车回到酒店,打发完晚饭洗洗睡了。【公交2RMB/位;东坡路平海路到九堡客运站附近酒店67RMB】

永福寺里的小院落

茶园最高处

离开杭州

9月15日,中秋节,睡了个小懒觉,中午12点的飞机,10点从酒店打车,经过钱塘江最大的一个桥,抵达机场,踏上了回家的路,旅行正式结束~~~【九堡客运站附近酒店打车到机场115RMB,或者坐机场大巴20RMB/人;机票杭州太原600RMB左右】

第一次写游记,时间有限,照片不多,欢迎各位小蜜蜂提出建议和批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下交流,嗡嗡嗡~~~

引用 小米 的图片:

灵隐寺旁有个韬光寺。我觉得比灵隐寺还好玩

2016-09-19 21:2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9 21:59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9-19 21:59:08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wj:谢谢捧场

2016-09-20 11:0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21:29:50 的回复:

灵隐寺旁有个韬光寺。我觉得比灵隐寺还好玩

回复阿道叔叔:没有去诶,下次有机会去玩一玩

2016-09-20 11:0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0 11:25

引用 小米 的图片:

哈哈 好可爱 是什么动物

2016-10-21 11:58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1 11:5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