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绚烂木兰围场-塞罕坝

陈曦爱小花 LV.7
2016-09-18 22:58 396/8

先来两张镇楼:

5点半,准时从家出发,清晨的五环还可以用流畅来形容,京承高速的 车也不算多,一路通畅的到达了京承高速的塞罕坝出口,记得没错应该是十二点。

为了等同事,我们在高速出口等了会,一等就省了100块钱。高速出口会有一些当地的大妈大叔凑上来和你唠嗑,不要急着赶走他们,因为他们可以便宜的把游客领进去。正规的塞罕坝门票是130,如果从这些人手中买是80,他会把你一直送到塞罕坝门口,会有实体票,门票一般是三天有效期,在景区里时不时会有检票的,当然,加100块钱大妈可以一直跟着你,做你三天的导游,或者在出来的时候再把票还给他们。

从高速到塞罕坝的大门还有近100公里的路程,大妈带着我们走了一条导航导不出来的小路,据说是最近的一条路了。说说景点吧,我们来了两天, 去了月亮湖、太阳湖、吐尔根大草原、七星湖、五彩斑斓、神龙潭、二龙潭、秋地什么公园··

月亮湖:三星
七星湖:五星
太阳湖:五星
吐尔根大草原:四星
五彩斑斓:二星(可能季节没有到·····)
神龙潭:四星
二龙潭:三星
秋啥的公园:二星

由于开始有大妈带路,确实好走了很多,直接杀到了月亮湖。没有见过其他地儿时,月亮湖也是把我们美的哇哇的。湖边有一些散养的马儿,悠闲的在湖里吃草戏水,身上 沾着点点湖水,阳光下泛着银光,初秋的月亮湖,已经有些泛了黄,这一湖一景,仿佛要把时光雕刻住,宁静而悠远。

月亮湖出来,大妈带我们去镇上填了口肚子,就直杀到了七星湖。七星湖离镇上很近,大约三公里。来了七星湖,再回头看看,就觉得在月亮湖简直是耽误时间啊·····啊···满眼的黄色,加上中间一小泼一小泼的湖水,和星星点点的木房子、大风车,小木桥,一下子就像去了童话里一般。整个七星湖是一大片湿地沼泽,中间散落着一些水面,随处一照,就是一副油画,整个湖走下来需要两三个小时,四个人不停的拍拍拍,希望把这满眼的惊喜都记录在镜头里。

七星湖出来,实在不好意思大妈总跟着 ,就给了点押金,把票留下来,让大妈走了。一路又杀到了吐尔根大草原,据说这里是还珠格格的拍摄地。到草原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牧马人们已经准备收工回家了,成群成群的马儿们悠悠的走出马圈,到外面的大草原去溜达混夜草了,这应该他们最开心的时刻了。只可惜有四匹马因为我们的到来,又加了会班~因为已经傍晚,牧马人们就给了我们个优惠。正常的骑马是100元一小时,如果有人牵,就是得再加100,当然,对于不会骑马的人来说,就等于是200了··,我们是100块钱,由人带着,骑了40分钟,一直跑到了还珠格格拍摄的地方,还是很爽的。

早起,为了第一抹阳光的惊艳,自个开车去了七星湖看日出。清晨的七星湖,还夹杂着丝丝的凉意, 雾气弥漫,烟气腾腾,已经有很多大炮筒找好了位子等着拍日出了。五点半,日出开始,金色的阳光一点点撒到草地上,雾气开始渐渐消散,更显得空旷和寂寥,无尽的天高云阔,深秋、落叶,金黄,慢慢的秋意。可惜相机没电了,只能用iPhone拍了拍,但是依旧惊艳。

今天最大的刷点就是太阳湖。其实几个景点都是以小镇为中心的向外辐射。太阳湖离小镇不到半小时的车程。幸好又是个好天气,一路上都是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的美丽姑娘,和那些猫着腰,辛苦给女朋友拍照片的的男人们。

七星湖和太阳湖以及骑马是整个塞罕坝最美得地方,可能五彩斑斓也不错,然而我们去的还不是时机,还不是那么的多彩绚烂。二龙潭、神龙潭之类的时间多可以去看看,时间少就可以省了。

引用 陈曦爱小花 的图片:

像不像武侠场景

2016-09-19 21:42

好仙儿啊。喜欢图片的调调

2016-09-19 21: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0 10:25

引用 lolazheng 发表于 2016-09-20 10:25:26 的回复:

回复lolazheng:哈哈哈!好!我下次多写点~努力提高写作水平~

2016-09-22 19:0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21:48:15 的回复:

好仙儿啊。喜欢图片的调调

回复道爷叔叔:真的吗~不过早晨也确实特仙儿~

2016-09-22 19:0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21:42:00 的回复:

像不像武侠场景

回复道爷叔叔:真的!哈哈哈!

2016-09-22 19:05

引用 陈曦爱小花 的图片:

哈哈哈,液化过?

2016-10-20 20:32

引用 小文超 发表于 2016-10-20 20:32:37 的回复: